宜蘭.祥語有機農場炒茶、綠茶龍鬚糖DIY

2011 / 07 / 19
283
宜蘭.祥語有機農場炒茶、綠茶龍鬚糖DIY @愛吃鬼芸芸

 

告別熱情可愛的芳岳茶園老闆、老闆娘後
我們接著散步到隔壁的祥語有機農場
準備炒茶、DIY綠茶龍鬚糖啦!!
祥語有機農場035.jpg

祥語有機農場
營業電話:(03)958-7959
營業地址:宜蘭縣冬山鄉中山村中城路173號
官方網站:http://saygood.jhongshan.org.tw/

艷陽高照呀!!芳岳到祥語雖然只有幾步距離
但我們還是快步衝,夏天的太陽真是乖乖不得了~會咬人的!
祥語有機農場001.jpg

幸好一進門就有冷氣吹,店主人還奉上冰涼的綠茶,,,暑氣全消!
祥語有機農場004.jpg

感謝海豚飛大姐還幫大家張羅茶水,這怎麼好意思呢!哈~~~~
祥語有機農場003.jpg

除了牆上掛滿了得獎的匾額之外,天花板還貼滿了獎狀啊!!!
祥語的茶要不要這麼厲害,得獎無數!!
祥語有機農場002.jpg


除了茶葉泡的冷泡茶外,還有綠茶粉泡的冰茶…實在是太適合夏天喝了!
祥語有機農場005.jpg

當大家正在享用著冰涼的綠茶,劉老闆出人意表的拿出了一本書
說是薑紅茶近年在日本很流行,愛美的小姐都會忍不住試試看
祥語有機農場006.jpg

於是,我們一人也獲得一杯薑紅茶!
薑紅茶喝起來比我想像中的不嗆辣,我自己煮的薑湯都還比較辣哩!
溫和的口感挺好喝的,可惜只喝一杯也看不出效果,哇哈哈!
祥語有機農場007.jpg

茶葉巧果酥才是個討人厭的東西,大家明明一路吃下來已經撐得要命
這個有茶味香氣的菜圃餅(誤)超級涮嘴,大夥兒吃ㄧ片之後就開始欲罷不能
一面罵好飽好飽,一面還是把餅乾往嘴裡塞,金害喔!!
祥語有機農場008.jpg

稍事休息後,大夥兒準備開始玩炒茶囉!!
祥語有機農場009.jpg


是說,炒茶之前不知道為安怎來了個採茶姑娘的橋段
這種好差事,當然就由吳小娃來代言啦!哈哈~
祥語有機農場010.jpg

多時髦妖嬌的採茶姑娘啊!還戴著假睫毛採茶呢~ XDDDD
祥語有機農場011.jpg

來唷!!炒茶囉~~~~~
祥語有機農場012.jpg




由茶園主人劉先生示範,先把茶葉均勻的舖在篩子上
祥語有機農場013.jpg

只見劉先生雙手一振、屁股一搖,茶葉們就乖乖的集中在篩子中間啦!
祥語有機農場014.jpg

阿閃跟培任努力挑戰搖茶葉,結果落得茶葉四處掉落的窘境
不僅如此,還要被大家嘲笑,摳年喔!
祥語有機農場015.jpg

劉先生示範炒茶,握的媽呀!其實這查超燙的耶~還冒著濃煙!
阿閃挑戰炒茶,被燙的哎哎叫,顯然劉先生有練過鐵砂掌啊!!
祥語有機農場016.jpg




最後茶還是由劉先生一個人獨立炒完,是說…徒手炒茶難度真的太高了!XDDD
炒完茶後還需要揉茶,這種簡單的事情…交給我們處理就行啦!!
祥語有機農場017.jpg

揉完茶之後,開始做龍鬚糖!!
龍鬚糖原本是一整塊硬梆梆的方形麥芽糖,要慢慢的把它弄成圓形
然後再用剪刀再中央挖出一個小洞
祥語有機農場018.jpg

慢慢的用手挖挖挖,把孔洞給挖大
拉到一定的長度後,可以開始拉個八字型,重疊成兩圈,然後繼續拉長!
如此反覆的做,很快的,麥芽糖就會越拉越長~越拉越長啦!
祥語有機農場019.jpg

在拉的過程,記得要不間斷的把麥芽糖放進粉裡頭滾一滾
不然最後糖絲會黏在一起,變成粄條啦!!哇哈哈哈~
祥語有機農場020.jpg

只見劉先生身手俐落使勁兒的拉、拉、拉,不一會兒,龍鬚糖就細如髮絲了!!
祥語有機農場021.jpg

祥語有機農場022.jpg




嘖嘖!根根分明~~猴腮雷!!!
祥語有機農場023.jpg

再來,把長長的龍鬚糖剪成適當的大小
祥語有機農場024.jpg

在裡頭放上芝麻、花生粉
祥語有機農場025.jpg

對折再對折
祥語有機農場026.jpg

完成!!!
成功的龍鬚糖,放在手上會慢慢的往兩旁散開
不成功的龍鬚糖,放在手上就會團結在一起啦!!
祥語有機農場027.jpg

製做龍鬚糖這種簡單的任務 (最好是很簡單),就交給吳小娃跟小魚囉!
祥語有機農場028.jpg


只見兩個小妞低頭認真的開始捏起麥芽糖來,這可是要花點力氣的呢!
祥語有機農場029.jpg

這位太太…….=.=…………..
祥語有機農場030.jpg

看劉先生做得很熟練的樣子,但自己做起來發現不是這麼一回事兒呀!哈哈!
其實…很容易粗細不均勻,也很容易沾黏,沒有想像中的簡單呢!
祥語有機農場031.jpg

大家都做到要瘋了,哈哈哈!!
祥語有機農場032.jpg

這樣太太,做龍鬚糖的時候不要偷吃喔!
妳的嘴角洩密了……..
祥語有機農場033.jpg


吳小娃,妳現在是在競選中國小姐嗎???
快把妳的紅色背帶給背上吧!!!!哇哈哈哈哈哈哈哈~~~~
祥語有機農場034.jpg

就算…不是做得很成功,就算有粄條、大蛇的出現
抓掉那些雜物之後,還是要包內餡的啦!!
祥語有機農場035.jpg

哇哈哈哈哈~~~完成!!像不像也有三分樣!!
吃起來可真的有綠茶的香氣,不黏牙又有芝麻跟花生的香氣,好吃得緊哩!
祥語有機農場036.jpg

吃完龍鬚糖後,大夥兒風塵僕僕地
又要繼續趕去星源茶園做綠茶冰淇淋囉!!

待續…………………………..







用LINE傳送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283

Facebook

8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