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澳內埤海灣~我最愛的海灘!

2011 / 07 / 05
4,120
南方澳內埤海灣~我最愛的海灘! @愛吃鬼芸芸

 

多年前姐姐帶我跟姐妹們來到南方澳的內埤海灣踏浪戲水
從此以後我就愛上了這裡!!
八九年前的我,看到海會不顧一切的衝到海浪裡翻滾 
( 警告:內埤常有瘋狗浪!不宜玩水!)
渾身溼答答黏呼呼的再爬起來偷偷到旁邊的南安國中去沖洗 
( 不良示範!所以常常被警衛罵… >< ) 
現在長大啦 ( 老了)?在海邊聽聽浪濤、踏踏海浪、看看海便心滿意足了!
016拷貝.jpg


內埤海灘(情人灣)

宜蘭縣蘇澳鎮內埤路






到內埤海灘之前,總愛先到南安國小先登高望遠一番
001拷貝.jpg

可惜南安國小這塊地是個學校,不然我可真想把它買下來養老
背山面海,離山有一小段距離(蟲少)、離海也有一段高度(不怕海嘯)
向後看就有翠綠的山景,望下看就有美麗的海景
得天獨厚的絕佳地理位置,真是讓我羨慕死這裡的小學生!
002拷貝.jpg

禮拜天的南安國小空無一人,正中下懷!
003拷貝.jpg

我就喜歡南安國小的建築,並不像市區常見的小學一樣死板板
即使灰色柱子非常無趣,還是會裝飾點藍色的元素,顯得活潑多了
004拷貝.jpg

誰見過小學裡面有這麼美麗的建築?
005拷貝.jpg

登上二樓開始,就可以眺望南方澳漁港、內埤海灣
美景就在眼前,心早就飛到海邊去啦!怎麼有辦法把書給念好呀? (<–什麼鬼)
006拷貝.jpg

漁港一隅
007拷貝.jpg

接著來到了好幾年沒來,讓我好生懷念的內埤海灣!!
( 姐姐:不用說得這麼可憐的樣子!是因為在忙著玩其他地方才沒來的吧! )
008拷貝.jpg

這天風大,碰巧在海邊看到了近年來很流行的風箏衝浪!
( 奇怪…岸邊不是有矗立警告標誌說這裡有瘋狗浪,不宜戲水? )
009拷貝.jpg

這些人呀,嫌衝浪不夠刺激,再加上個風箏更難控制!噗~
010拷貝.jpg

眼睜睜看著這個衝向岸邊的人,被風箏拖呀拖的硬是又在沙灘上跑了十幾二十公尺
在水裡衝這麼久了,到陸地還要繼續衝…阿是不會腿軟嗎??XDD
011拷貝.jpg

在內埤海灘沿著沙灘漫步的時候,看到一隻好冷靜的臘腸狗!
這隻狗狗好乖,不用綁也不用主人叫,一直跟在主人腳邊
彷彿在享受著沙灘與豔陽,把頭輕輕的靠在地上嚕嚕嚕
012拷貝.jpg

這隻狗~太不尋常!還會靠近沒有狗緣的姐姐討摸!
013拷貝.jpg

牠好奇的把眼睛湊到姐姐的鏡頭前,真是太可愛了!!
015拷貝.jpg


大風一吹來,狗狗的兩隻耳朵向後翻飛,笑死我了!
014拷貝.jpg

乖乖待在主人腳邊的狗狗,好一幅美麗的畫面!
016拷貝.jpg

這張照片就怪了點兒 
因為浪花打來我怕噴到相機,只好把相機給舉高….嗯..=.= 
017拷貝.jpg

腳一踏到浪,我就忍不住感嘆……哎呀!我怎麼這麼久沒回來了?
是啊!我覺得這裡是我的家,我怎麼可以好幾年沒回家!!
018拷貝.jpg

我轉頭跟姐姐說:我這美人魚太久沒回海裡了,難怪會覺得喉嚨痛 (當天不太舒服)
姐姐:對啊!所以妳的魚尾巴也變不回來了!
( 眾人:這什麼亂七八糟的對話!=.=||| )
019拷貝.jpg

內埤海灘旁的南安國中,是幾年前我們玩完水會去偷偷沖洗的地方
( 警衛:逼逼!都是你們!害我們的排水管常常堵住!欠罵! )
020拷貝.jpg

去年在新聞看到八八風災南安國中災情很嚴重,覺得很不捨
現在發現看不出風災的痕跡了,好讓人開心!!南方澳內埤海灣~我最愛的海灘!

021拷貝.jpg

據說民宿規定要三四點去check in,我跟姐姐依依不捨的離開了內埤
等check in 完之後,馬上奔回內埤享受黃昏的海景
我跟姐姐盯著山邊的烏雲,心裡七上八下~可千萬別下雨喲!><
022拷貝.jpg


海平面的那一邊也有一團好厚實的雲
正巧這天氣象局又準備發佈海上颱風警報,害我們有點毛毛的
023拷貝.jpg

難怪這天的浪特別大!!
024拷貝.jpg

幸好後來颱風只是邊緣擦過台灣,好李家在 XDD
在沙灘上散步的民眾似乎感受不到颱風環流的威脅
025拷貝.jpg

把拔帶著女兒來玩水,消暑的呢!!
026拷貝.jpg

看著年輕朋友們在海邊嬉戲,想起了多年前的我們  : )
027拷貝.jpg

太陽快下山了,姐姐趕緊把我拖離內埤海灣 ( 嗚嗚我不要走我不要走~>< )
因為,他想去南方澳觀景台拍夜景啦!!哼哼~~
拍什麼鬼夜景,我寧願在海邊閒晃到天黑呀!嗚嗚嗚!!壞!
028拷貝.jpg

南方澳觀景台位於蘇花公路108公里處,從內埤過去還要開上一小段
站在南方澳觀景台,可以遠眺豆腐岬、南方澳內埤漁港、蘇澳港與內埤海灘
029拷貝.jpg

黃昏的南方澳大橋
030拷貝.jpg

南方澳漁港與內埤海灣
031拷貝.jpg

阿哈!這張照片可以清楚得看到內埤海灣與南安國中的操場!
要我在南安國中唸書,一定天天翹課跑去海邊發呆 XD
032拷貝.jpg


夜幕低垂,燈光也慢慢亮了起來!
033拷貝.jpg

姐姐要拍的夜景…這晚很難達成!哈哈!
因為觀景台上遊客不少,而且並不是很穩,大家在上面走來走去,蹦蹦跳跳的
就算架了腳架,觀景台還是晃的!!我們很勉強的拍了幾張比較不晃的照片~哈!
( 姐姐:嗚嗚~上次來明明都沒人的!以後不要假日來了啦! )
034拷貝.jpg

南方澳內埤與港與內埤海灣夜景
035拷貝.jpg

因為觀景台太晃,無法順利的拍到夜景照
我忍不住開始唸姐姐:哼哼~早知道讓我在海邊待到天黑就好啊!幹麻硬拖我來拍夜景!
姐姐:我怎麼知道人會這麼多!!嗚嗚~~
結論!!如果要來南方澳觀景台拍夜景的朋友,請挑平日謝謝!

這回來到南方澳,我又動了想移民到宜蘭的念頭
東岸的海就是這麼藍、這麼美,跟西岸灰灰黃黃的海水完全不同!
呼…不知道我這個都市長大的孩子,有沒有辦法在南方澳小鎮上生活呢…?

 

延伸閱讀

蘇澳港邊社區窯烤Pizza,享受DIY樂趣!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29412567

南方澳內埤海灣~我最愛的海灘!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29415913

宜蘭伊莎貝拉民宿,女孩兒夢想的公主城堡!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29428497

羅東夜市~義豐蔥油派、三星蔥餅、卜鴨、烤肉風味、冰雪、皇家貴族派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29438645

宜蘭餅發明館、蘇澳手捍麵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29460801

東澳粉鳥林~人煙罕至的秘密海灘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29465887

南澳建華冰店,傳教冰蓋出名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29468103

羅東安平冰店~窯烤披薩正夯!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29468618

 

本篇遊記同步發表於瘋台灣宜蘭民宿網

 


檢視較大的地圖 




用LINE傳送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4,120

Facebook

22 則留言

  1. 這地方怎麼可以這麼讚~我也要在這裡念書啊~躺著念都能100分XD~感覺內埤海灣很乾淨沒有受到什麼污染~姊你這麼一PO以後人就變多了ㄎㄎ^^

    1. 躺著念應該會零分吧 哈哈
      雪隧通車後..這裡就超多人啦!哈!
      跟我沒關係喔~

  2. 你去住哪一間民宿啊!!~
    而且南方澳看起來好漂亮喔!!~
    這個月找時間帶小孩去!!

    1. 我們住五結鄉伊莎貝拉民宿
      看明後天有沒有機會寫出來 XDD
      離南方澳還算近,離羅東也近覓食方便!
      宜蘭的民宿可多了,慢慢挑啊!哈!

      啊~可是內埤旁邊有寫,時有瘋狗浪不可以下去玩水喔!
      別說我沒警告過你 XDD

    1. 那隻狗狗超可愛的呀!
      而且一點都不衝動
      是很冷靜的慢慢靠近鏡頭
      超好笑!

  3. 我一直以為你過去是住宜蘭市區耶!
    因為芸芸介紹的美食都在那裏呀!
    (美人魚住在美食區裡~ㄎㄎ!)
     
    ~尼兒麻XDD

    1. 沒沒,我介紹的美食大多在羅東呢哈哈!
      我這回去宜蘭住的是五結鄉喔!
      美人魚其實想住在南方澳的內埤~

  4. 人可以被海浪沖但相機一定要舉高高!!!!

    p.s:那狗兒也太可愛了吧~呵!!

  5. 我也很愛長毛臘腸耶~~~~
    超可愛吱吱~~~

    我8/15號去的時候情人灣也有遇到有人在玩風箏衝浪
    因為有活動@@
    我超愛情人灣的 不管在無聊也會去看海~
    上次去因為有棚子就坐在那邊吹海風才不會曬太陽XD

  6. 你好 因為我打算從蘇澳火車站搭121公車,想請問如果在“內埤海灣風景區站” 下車,步行到南方澳觀景台,大概要多久?
    感謝您!查了好久好困惑嗚嗚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