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義.山板樵愛面子民宿

2011 / 02 / 22
1,376
三義.山板樵愛面子民宿 @愛吃鬼芸芸


之前很認真的在幫幸福旅宿的活動投票
皇天不負苦心人,我總算是獲得幾張免費的住宿券啦!哇哈哈!!
在情人節的前夕,姐姐忽然說他有三天的連續假期
就這樣決定了這次很匆忙的苗栗、溪頭、台中之旅!! 

山板樵原本是三義著名的老字號臉譜文化生活館(山板樵休閒農場)
精彩又繽紛的木雕臉譜彩繪早已赫赫有名
上回在幫農委會寫休閒農業區採訪稿的時候,卓哥卓太就帶我到過山板樵了
只是上回只參觀了臉譜文化生活館,沒有參觀到民宿的部份!
這天就拿著投了一百票後獲得的住宿券,自己來體驗吧!XDD
007拷貝.jpg

山板樵愛面子民宿
電 話: 037-875766


傳 真: 037-876037


信 箱: [email protected]


地 址:苗栗縣三義鄉雙連潭138號


http://sbc.emmm.tw/

耶!!這就是認真投票換來的住宿券!呼呼~
001拷貝.jpg


入口一樣從山板樵進入,進入130縣道往東後,沿途的指標很清楚..
看到路邊有大大的臉譜,拐進來準沒錯!!
002拷貝.jpg


每次見到這些臉譜我都只能歎為觀止
我這個沒耐心的傢伙是不可能畫出這麼漂亮的臉譜的!哇哈哈!
民宿的女主人很客氣的詢問我要不要畫臉譜…噗!我長得像是這塊料嗎?!XDDD
003拷貝.jpg


挺寬敞的臉譜繪畫區,我們到的時候還有一隊小情侶湊在一起畫臉譜,甜蜜得很呢!
004拷貝.jpg


既然擺明了我們不是畫畫的料,女主人只好端出下午茶招待 ….
這就對了!說到吃我們還比較拿手!!XDD
而且這天居然正好有微光森林可以吃耶!!好幸運~哈!
005拷貝.jpg


微光森林跟微熱山丘吃起來還真像,基本上我分不太出來 XDD
在卓哥的指導之下我們特地把鳳梨酥烤熱了來吃,果然更香更酥!
看來卓哥才是愛吃鬼,我們還差得遠呢!(煙)
006拷貝.jpg

很湊巧的是山板樵愛面子民宿有活動,情人節入住送小禮呢!
於是我跟姐姐就獲得了可愛的客家服飾掛飾兩枚!!
三義.山板樵愛面子民宿

其實這吊飾可是有玄機的喔!!兩個湊在一起…就變成心型啦!!
這也太浪漫了吧~呼呼!!!卡哇伊~
三義.山板樵愛面子民宿

享受完下午茶後,往下走來到了民宿區!!
一棟棟木屋隱身在樹林哩,感覺好清幽啊~~
據說年前才剛蓋好的,我們趕快來搶先住一下新房子!嘿嘿!!
007拷貝.jpg


是獨棟的木屋喔!!!門口還掛著紅燈籠,喜氣洋洋的呢!!
說到這裡我忍不住問民宿女主人,為什麼叫山板樵愛面子民宿呢?!
是因為客家人比較愛面子嗎?! ( <—自己很愛亂猜 )
女主人笑說,是因為臉譜生活館的關係,臉咩!所以才叫做愛面子啦!原來如此啊~
008拷貝.jpg



門口還有小木桌木椅,感覺乘涼用很適合
可惜這天老天不賞臉…雨勢滿大的,哼哼!沒辦法坐在戶外享受陽光微風!
009拷貝.jpg


整排的小木屋感覺真不賴,感覺離都市叢林很遙遠!!
010拷貝.jpg


進門後是古色古香的裝潢,有舒適的雙人床、以及木頭雕花很有古意的鏡子!
011拷貝.jpg


因為是獨棟木屋,所以採光非常好~房間直接有三面窗!!
把窗帘拉開戶外美景盡收眼底 ( 十分抱歉本照片過曝看不到窗外風景 XDD )
床尾就是頗大台的液晶電視 (42″?),躺在床上看起電視來十分舒適
012拷貝.jpg


看到這個熱水器我忍不不鬼叫了起來,招財貓造型耶!哈哈!既討喜又可愛呢~
聽說在某大賣場家X福就有賣,品牌是捷X,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參觀參觀
013拷貝.jpg





看到熱水器旁邊的木製提籃我又開始鬼叫了,矮由!好可愛喔!真想偷回家 XDD
蓋子上那藍色的是客家服飾嗎?!好可愛啊啊~
014拷貝.jpg


打開盒蓋一看,原來是茶包跟咖啡包們~種類好多,好大器啊!呵呵!
015拷貝.jpg


情人節這天氣溫非常非常冷,室內室外溫差很大,玻璃上滿是霧氣
淘氣的卓哥居然在玻璃窗上畫了兩顆心應景
矮由….卓太你看你老公,好噁心喔!!噗~
016拷貝.jpg


這批新落成的木屋,最具有特色的就是浴室!!!
乍看之下還看不出端倪,只覺得古色古香對吧~
017拷貝.jpg


備品快速跳過!XD
018拷貝.jpg


來看看重點吧!是的!!太有趣啦~整個浴室蓋在山坡上耶!!
馬桶旁邊就可以看到土坡,實在是太神奇了!!
019拷貝.jpg


而且還要爬兩層階梯才能上廁所與沐浴喔!整個很有帝王君臨天下的FU~
020拷貝.jpg


卓哥:快點!我坐穩了~大家來膜拜我吧!!!
( 眾人:滾啦你!!搞什麼鬼!! ) 
021拷貝.jpg



浴缸超級超級古老,不只用紅磚砌成,底部還是石塊耶!!太酷了!!
總之,整個浴室非常的貼近大自然!有泥土有石塊的~超妙!!
022拷貝.jpg


木屋還有二樓喔!爬上去滿是榻榻米的香氣~呼呼!果然是新房子!
這天我們很奢侈的開了暖氣,熱空氣上升冷空氣下降的原理,二樓超溫暖!!
( 山板樵愛面子民宿老闆娘:妳們都在一樓,還開暖氣作啥!浪費我的電!! )
023拷貝.jpg


感覺二樓還可以睡上個四人八人的,空間很寬敞啊!XD
024拷貝.jpg


木屋區旁邊有一棟Villa,原本看權老師分享的時候我超想住的!!
沒想到正好這天有客人~我住不到這間!嗚嗚!看起來更厲害的樣子呢~
025拷貝.jpg


是說這裡雖然也有養鴨鵝,可是比卓也小屋的溫和多了,不會鬼吼鬼叫的找人要食物吃!XD
027拷貝.jpg

接著是隔天早上拍的照片!放晴了呢~嘿嘿嘿嘿嘿!
其實山板樵的園區超大的,還有露營區跟休閒農場~超適合闔家光臨散步蹓小孩!
026拷貝.jpg


池糖旁開滿紅豔豔的櫻花,風景如畫啊~
028拷貝.jpg



鴨鵝成群的戲水,靜靜的看著牠們悠哉的划水也很愜意,真喜歡這種恬靜的感覺!
029拷貝.jpg


隔天早晨,民宿主人問我們要吃飯糰還是三明治?!
在都市天天都吃三明治了,當然來到客家人的地方,一定要選擇客家飯團的!
030拷貝.jpg


據說這家飯團在三義的街上可是赫赫有名,早上的客人絡繹不絕呢!
不過要買要趁早,早晨九點就收攤啦!!晚了就買不到囉~
( 沒記錯的話是在金風珠寶店門口,是攤車!地址是苗栗縣三義鄉廣盛村中正路147號之11 )
這個飯糰超巨大,民宿女主人笑說這是要給種田的人吃的,所以份量特別驚人!
031拷貝.jpg


酥脆的大量油條、滷蛋、菜圃、酸菜、肉鬆,外面包裹著超多的糯米跟紫米,真是太美味啦!!
吃下去這一顆飯糰,搭配擂茶跟咖啡,讓我們中午都不用吃了!!!噗~
032拷貝.jpg


飯後還有起司蛋糕跟草苺,是要撐死我們嗎??!XDD
033拷貝.jpg


吃飽喝足後,我們就離開了山板橋愛面子民宿
前往溪頭的妖怪村啦!!!感謝招待! ^^
以後有類似可以A民宿住宿券的活動,我會記得跟大家報告的!!
(  是說這次的活動我也有跟大家報告,只是大家好像都懶得投票啊?!呵呵~ )

本篇獲選為瘋台灣民宿網精選文章


本篇遊記同步發表於瘋台灣苗栗民宿





用LINE傳送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1,376

Facebook

11 則留言

  1. "說到吃我們還比較拿手!"~~這個好好笑!XDD
     
    說實在的,這愛面子民宿看起來很不錯!
    不過我有點怕那種紅色燈籠掛門口的民宿耶!
    還有住宿有臉譜,也是偶怕的東西!:P
    看起來只有那間Villa才對我的胃啦!~緊酸啦!XDD
      
    店家很多細微處都很用心,其實是蠻好的感覺啦!
    不要管偶個人無聊的意見~噗!:P 
     
    ~尼兒麻

    1. 就~傳統的臉譜文化其實很酷
      哈哈!!! 只是我太過動懶得畫那個臉譜 XDD

      Villa好像真的不賴
      可惜這次沒機會住到~哼哼!! ><

      園區感覺很舒服啦! 散散步挺好~哈哈!!!

  2. 版主您好
    你們可能是因為住小木屋所以民宿主人對你們很好,
    這跟住合室房的待遇真的差很多唷
    要什麼沒什麼,該有的也都沒有,
    老闆收錢之前跟收錢之後態度就差很多,
    跟老闆借吹風機竟然遲疑了很久感覺借得很為難,
    早上吃早餐送來飲料他不小心打翻了,
    竟然以為道個歉就算了,也沒送一杯新的來…
    離開之前下雨要跟他要個塑膠袋 竟然也很為難
    真的是差別待遇
    更別提你說還有飯後甜點的事情了
    怎麼可能呢?
    連我們走了也沒有跟我們說一聲再見
    超級不推薦的民宿
    一點也不好!

    打在這裡純粹分享,
    也希望要去住的遊客要三思,
    不然染上壞心情遊玩真的很掃興。
    也感謝版主給的平台讓我能分享,
    敬祝。

  3. 真的 落差太大 這樣怎會吸引客人呢? 最基本的都沒有 那住合室的人就不是人嗎鞥
    去那看看做臉譜是還可以 但住宿的話 大大的不推薦…………附近還有不次錯的民宿…選民宿要三思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