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義.福田瓦舍,享受綠生活!!

去年開始同心園的英仁開始接手福田瓦舍的經營

我跟小魚跟著英仁的這兩天,一天住同心園,另外一天就被拎到福田瓦舍囉!呼呼~

一到福田瓦舍我跟小魚忍不住尖叫,好別緻的民宿啊!!

001拷貝.jpg

旅遊日期:2010.10.13

三義福田瓦舍民宿

TEL:037-876156 FAX:037-873638

苗栗縣三義鄉龍騰村1鄰龍騰26號

e-mail: service@31villa.tw 

http://www.futen-house.com.tw/

一樓的紅磚、紅燈籠與二樓的歐式建築,居然一點兒都不會不協調

矗立在山林裡有種幽靜的美

002拷貝.jpg

福田瓦舍民宿座落在三義龍騰村舊山線鐵路後花園,位在勝興火車站與龍騰斷橋間苗 49 線上

在勝興舊鐵道旁的蓊鬱樹林間,隱藏著一座獨立的紅磚式樓房「福田瓦舍」,在山林中顯得格外醒目

民宿內的一草一木都是廖老師夫婦親手種植,每到桐花季福田瓦舍的天然屏障顯現白藹藹的花海

美得令人屏息。 ( 資料來源:三義民宿福田瓦舍 )

003拷貝.jpg

住宿的日期是10月,還熱了個不得了~ 

英仁先帶我們進一樓的餐廳納個涼,順便喝點飲料降降溫!

004拷貝.jpg

一看到清爽的檸檬梅子水,忍不住咕嚕咕嚕乾了好幾杯再說!讚!

005拷貝.jpg

喝完冷飲,到外頭拍拍照吧!

006拷貝.jpg

我超愛這個藏在樹叢間的茶屋!

007拷貝.jpg

室內可以遮風躲雨躲太陽

008拷貝.jpg

但我更愛戶外的陽台區,腳底下滿是茂密的樹木~酷啊!

009拷貝.jpg

福田瓦舍佔地5,000公頃,園區內有套房民宿、森林木屋民宿、木造咖啡屋

涼亭、生態池、咖啡園、果園、荷花池等等,希望能提供下一代自然的環境

010拷貝.jpg

沿著步道走啊走~忽然看到森林裡的一座木屋!!

哈~應該就是福田瓦舍的木屋民宿吧!

011拷貝.jpg

居然路邊還有巨大的窯,忍不住探頭進去看了一下

嗯~似乎很久沒用了!呵呵~

012拷貝.jpg

沿著石階上去,就是木屋民宿囉!

013拷貝.jpg

不過…沒有鑰匙!所以我們就外頭加減看看~

這個木屋的view很好,舊山線的火車會經過窗外耶!!

等哪天舊山線確定復始,我要來住這個木屋!!

014拷貝.jpg

我跟這晚的室友小魚在木屋前的合照 ^^

034拷貝.jpg

福田瓦舍令人驚奇的是~裡頭超多植物!連金針花都有!

015拷貝.jpg

咖啡樹也有!

016拷貝.jpg

英仁說咖啡的果實其實不是苦的,甜甜的像水果

摘了幾顆叫我跟小魚試試看

017拷貝.jpg

剝開紅紅的果皮之後,果實呈現黏黏的狀態~

果真吃起來是甜的!!一點都不苦呢!

018拷貝.jpg

接著,帶著行李~我們爬上二樓,瞧瞧今晚住宿的房間吧!

019拷貝.jpg

正門有個超大平台,擺滿了洋傘桌椅與搖搖椅

感覺是可以坐在這兒~看著天空看著樹林發呆的好地方!

020拷貝.jpg

風景太好了,忍不住來張罕見的自拍 XDD

033拷貝.jpg

門口的花圃好茂盛,這是我在台北的小陽台永遠看不到的景象~嗚嗚!!

021拷貝.jpg

我跟小魚這天住宿的房間

除了雙人床外,還有好大的地板可以打滾~

022拷貝.jpg

窗邊還有榻榻米區,西曬的太陽斜射進來~好溫暖!!

感覺很適合在這裡泡個咖啡聊個是非 XDD

有帶小孩的朋友也可以讓小朋友在這裡盡情打滾,讚!

023拷貝.jpg

拍完房間後,偷偷跑到隔壁去偷拍

這間四人房也好寬敞,整體感覺超舒服的~難怪福田瓦舍在三義是火紅的民宿!

025拷貝.jpg

另外一間四人房,咦?怎麼只有雙人床?

026拷貝.jpg

啊哈~原來是有閣樓啊!!

027拷貝.jpg

沿著木梯爬上去,原來上面還別有洞天呢!

超寬敞的木質地板擺著兩張舒適的雙人床,一點都不因為在二樓而擁擠!

028拷貝.jpg

另外我還喜歡樓下重新裝潢過的雙人房,溫馨中帶點浪漫~

也適合長者或是行動不便的朋友,這間房就不用爬樓梯啦!

029拷貝.jpg

我跟小魚一夜好眠後,一早起床又被繼續餵食!!

坐穩後首先端上來的是熱呼呼的奶茶,很溫暖很適合早晨的飲品!

030拷貝.jpg

據說是園區內自種的葡萄柚,自己種的吃了最安心!

031拷貝.jpg

然後還有土司、火腿、蛋、芭蕉、蘋果,這頓早餐也真是太健康又太營養!

032拷貝.jpg

隔幾天,完成了卓也小屋的行程之後

我們又帶著aiko、KJ、aiko的外婆舅舅還有小宇,回到福田瓦舍摘葡萄柚!哇哈哈~

035拷貝.jpg

胖嘟嘟的葡萄柚~如果有被太陽曬到就熟得快!

長得滿滿的葡萄柚把樹枝給壓得好低,原來三義很適合種葡萄柚啊!

036拷貝.jpg

還有超巨大的香水檸檬,這是手榴彈嗎? =.=|||

037拷貝.jpg

英仁完全盡地主之誼,還爬到樹上去摘果實給我們 XDD

038拷貝.jpg

姐姐跟舅舅只會在樹底下裝模作樣~哇哈哈!!

( 姐姐 + 舅舅:總比 KJ 好吧!自以為型男站在旁邊不肯靠近~根本是娘砲! )

039拷貝.jpg

福田瓦舍的菜園裡還有苦瓜、絲瓜呢!!真是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

040拷貝.jpg

英仁接著神神秘秘的說,要帶我們到一個秘密基地~

要到達這個秘密基地,可是要經過一片茂密的草叢呢!

然後還要手腳並用的爬爬爬爬才到得了,俗辣如我,只好站遠遠的看著其他人爬了(煙)

041拷貝.jpg

原來在福田瓦舍裡頭,就有條清澈的小溪(要爬得下去才有得玩啦!)

溪水乾淨冰涼又平緩~只要下得去,就是個很安全的戲水場所!

( 對啦對啦我就是沒出息!我就是下不去,嗚嗚~ )  

042拷貝.jpg

閃亮亮的溪水好清澈,今年夏天再來玩!!

IMG_3145拷貝.jpg

還有個不明隧道,不知道通往哪裡~留待下次來探險囉!!

043拷貝.jpg

這兒果真如英仁說的是個秘密基地

安全、寧靜又舒適,今年夏天我一定要來這裡好好的玩水!呼呼~

044拷貝.jpg

 

本篇獲選為瘋台灣民宿網精選文章本篇遊記於瘋台灣苗栗民宿網同步曝光

 

Facebook

6 則留言

  1. 來晚了~祝芸芸新年快樂,
    還有還有~今年好吃好玩的邀約不斷~讓你"兔"遍全台灣喔(台語)!^_^
     
    福田瓦舍看起來很讚!
    那個茶屋也好舒服的感覺喔!
    感覺去了~整個身心靈都能放鬆呢!
     
    ~尼兒麻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