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12.19 吳寶春麥方店、左營四海一家

2010 / 12 / 25
415
99.12.19 吳寶春麥方店、左營四海一家 @愛吃鬼芸芸

話說送客人上高鐵之後…總領隊曾姊說想去買吳寶春麵包!
好啊~曾姊果然是老饕中的老饕,我的範圍還沒拓展到高雄呢~哈哈!
於是我們就跟著曾姐,一起前往唯一真正吳寶春開的麵包店啦!
一下計程車就傻眼啊啊~果然是人山人海!吳寶春魅力無法擋!!!

而且,不管是官網或是招牌,寫得都是吳寶春麥方店
是的!不是麵店也不是麵包店~~是麥方店啊!超酷!!
002拷貝.jpg

招牌再來一張!!一開始我還以為是吳寶春麵店呢~但仔細看發現是麥方店
上官網看才發現,原來麥方這個字唸,在台語是麵包的意思
同時也是法語的pain、西班牙語pan、葡萄牙語pãn、義大利語pane、日語パン
發音都相同,是麵包之意 ( 來源請參考吳寶春麥方店官網 )
003拷貝.jpg

排對會領到一張號碼牌,一個人限用一張~
所以拿到的序號是646,這天已經有六百多個人進店裡去啦!!
004拷貝.jpg

跟貓姐的好同事來一張~後面的總領隊曾姊,妳不要躲了!
005拷貝.jpg

我們前前後後在店門口排了一個小時,以我猴急的個性來說實在是很難得
等待時間除了聊天之外,就是看著麵包店裡頭的麵包狂吞口水
006拷貝.jpg


喔喔裡面的人買得好開心呀!我也想進去!><
009拷貝.jpg

麵包不斷的被拿光又不斷的出爐,看得我心裡七上八下的 XDD
010拷貝.jpg

應該是配合耶誕節吧!店員頭上還要戴著麋鹿角呢~
007拷貝.jpg

連師傅做麵包都看得一清二楚,也算是讓排隊的客人消磨時間啦~哈!
008拷貝.jpg


吳寶春麥方店一次放行的人數不會太多,所以不需要用搶的
只是每批進去的客人能買到的麵包種類也不盡相同,看運氣囉~
吳寶春麥方店有規定,一人一次最多只能買八個麵包(不包括冠軍麵包) 
所以不至於造成太混亂的局面,大家拿得很悠哉~

來看一下這天麵包店裡頭的麵包!!
011拷貝.jpg

012拷貝.jpg

013拷貝.jpg

014拷貝.jpg

015拷貝.jpg


016拷貝.jpg

017拷貝.jpg

018拷貝.jpg

019拷貝.jpg

以價格來說不能算貴,但如果這店要開在台北想必價錢會有所不同
考量到這晚回台北後隔天又要去苗栗,我不敢買太多個 ><
最後只買了兩個克林姆、一個青醬法國麵包、一個亞麻子蔓越莓、一個薩爾斯堡

克林姆 20元:
我在高鐵站就忍不住喀掉一個,完全的日系麵包~軟綿綿的麵包體加上傳統的克林姆,簡單的好味道!

青醬法國麵包65元:
剖半的法國麵包上堆著起司、青醬與洋蔥絲,我跟姐姐都沒有很愛這款調味~並且覺得太油膩!

薩爾斯堡60元:
滿滿的香濃起司塊與培根,加上超Q的歐式麵包,非常香非常好吃~個人覺得這款物超所值
020拷貝.jpg


亞麻子蔓越莓 90元:
麵包撥開只見滿滿的亞麻子與蔓越莓,用料非常實在一點都不小氣
麵包體非常Q,嚼起來是越吃越香~我這些年來似乎慢慢可以領悟歐式麵包的美味了!
021拷貝.jpg

至於超大顆的冠軍麵包,在我幾經考量下還是決定放棄
畢竟隔天大家就要一起到苗栗去了,吃得下才有鬼~下次有機會再來排隊吧!
感覺也不難排嘛!週日只要一小時就排到了!!噗~

排完麵包之後,貓姐這在地人說要帶我們去一家很屌的餐廳吃晚餐
位於軍營裡頭的左營四海一家!!!地理位置也了不起~餐廳名稱也了不起!讚!
022拷貝.jpg

客飯廳是黃海廳來著,黃海~我還渤海咧!
噗~這不是地理課本才看得到的地名嗎?
023拷貝.jpg

一定要連菜單都長得這麼海軍就是了~噗!
024拷貝.jpg


看到筷套我忍不住瞪大眼睛,居然還有住宿部!哇哈哈~這也太妙!
025拷貝.jpg

這天吃完早餐就吃午餐,吃完午餐又吃吳寶春~實在不很餓
我們五個人就隨意加減點一些菜吃,價格還滿合理的~最後結帳一人付了250!

宮保雞柳 NT.139
雞肉炸過再炒,雖然是雞胸肉吃起來卻是有香有嫩~
雖然一點都不辣,不過滋味還不錯
026拷貝.jpg

客家茄腸煲 NT.209
這款頗受大家好評,果然是基本的安全款~茄子口味重、腸子Q軟不爛,挺好吃!
027拷貝.jpg

酸菜肚片湯 NT.179
清爽的肚片湯被大家一飲而乾,剩下一堆肚片跟酸菜~噗!
028拷貝.jpg


這到忘記拍菜名了,冥冥之中有註定啊!噗~~
因為它有香菜所以我沒吃!哇哈哈~
029拷貝.jpg

辣泡菜煎蛋 NT.109
泡菜一點都不辣…蛋又很油,沒啥味道~失敗!
030拷貝.jpg

花雕蝦之類的菜,也沒拍到菜名~ㄎㄎ!
藥膳味道濃郁,蝦吃起來有新鮮有Q彈..還滿好吃的
031拷貝.jpg

雞絲拉皮 NT.129
中規中矩的麻醬味,粉皮QQ的還可以
只是這道菜感覺比較適合夏天,冬天吃感覺怪怪的~
032拷貝.jpg


四海一家說不上是多美味,不過口味還可以啦~
加上價格滿合理的,有機會到左營附近的朋友,不妨來嚐看看四海一家!

吳寶春麥方店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三路19號
ADD:No.19, Siwei 3rd Rd., Lingya Dist., Kaohsiung City 802, Taiwan
TEL:886-7-3359-593
預購專線:07-335-6915
營業時間opening hours:10:00~21:30
http://www.wupaochun.com/

左營四海一家
營業電話:(07) 581-2087
營業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實踐路202號(自立新村)
營業時間:07:00~08:30,11:30~13:30,17:50~20:30




用LINE傳送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415

Facebook

5 則留言

  1. 我以為好不容易排到,一定要把Quota買完才甘心耶
    真是太有定力啦~

    1. 哈哈
      因為我回到家都半夜了
      隔天又要去苗栗
      真的是不敢買啊~ >

  2. 親愛的芸芸你好:
    我是yam女性網站的小編,覺得您的文章相當棒,因此將您的文章分享到
    yam的女性社群網站HerCafe上
    http://hercafe.yam.com/show.aspx?csn=5&cssn=27&asn=23524

    若是您不願意做這樣的曝光與分享
    也請告知小編
    請於http://hercafe.yam.com/show.aspx?csn=5&cssn=27&asn=23524
    下方留言告知

    或寫信至小編信箱
    [email protected]

    也歡迎你親自來HerCafe分享更多有趣的文章喔 😀

  3. 笑死我了
    黃海廳 啥啊 這是哪個年代
    我說你們去的該不會是類似海軍的國軍英雄館之類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