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景點】南庄美景~神仙谷、石壁染織工藝、產業文化館

2010 / 10 / 05
928
【苗栗景點】南庄美景~神仙谷、石壁染織工藝、產業文化館 @愛吃鬼芸芸

離開向天湖後,接著來到姐姐很愛的景點~神仙谷
神仙谷為風美溪和比林溪交會的溪谷,早期為泰雅族祖先的墳場

據說之前叫做死亡谷,後來不少遊客在這邊失足落水、墜落溪谷喪生
之後改名為神仙谷,在神仙谷上架起木棧道,並禁止遊客下水嬉戲
001拷貝.jpg

 請勿游泳戲水啊~朋友們!!沒事千萬不要下水…危險唷!
002拷貝.jpg

姐姐說這裡有一片他很喜歡的S型竹林~原來是這裡啊!
姐姐怪怪的,凡是S型的東西他都喜歡~S型的公路,S型的竹林…
003拷貝.jpg

10月的竹林裡頭冒出了不少竹筍,原本我這個聳人以為這種冒出土的就不能吃啦!
旁邊的遊客說這是桂竹筍,長這麼長還是可以吃的啦~
004拷貝.jpg




來到神仙谷遊玩,看來胖子會比較辛苦~噗!
我一直偷看姐姐經過會不會卡住 XD  幸好姐姐一閃身也是通過了~哇哈哈!005拷貝.jpg

現在在神仙谷上整個架起了木棧道,讓遊客不用下水就可以完整的看到神仙谷的美景
神仙谷吊橋對岸是石門步道,吊橋兩端都有觀景台可以看風景006拷貝.jpg

神仙谷美在它層疊的瀑布,溪水奔騰,相當有氣勢
加上群山環繞~散步在其中非常舒適!
007拷貝.jpg

可惜旁邊有些山崩的現象,之前應該更美!
008拷貝.jpg

看到遠遠綠綠的青苔沒?美是很美啦!
但就是這些東西滑呀~危險啊!難怪之前會常有人落水墜崖~
009拷貝.jpg




神仙谷吊橋旁有著泰雅族的圖騰為裝飾,吊橋上更適合觀景!
010拷貝.jpg

還好這個吊橋很堅固!我敢走!哼哼~
012拷貝.jpg

旁邊有密密麻麻的網子保護著,安全沒問題!
013拷貝.jpg

雖說如此,要靠近拍照還是會心驚膽跳啊~我是俗辣!>"<
014拷貝.jpg

來張自拍照吧!草魚這台相機的美肌模式很不賴~我們都變成充氣娃娃了!哈哈!
015拷貝.jpg




然後姐姐就趴到地上去了 =.= 我原本以為他在拍神仙谷呢!
016拷貝.jpg

哪知道他原來在拍這個葉子 =.=
017拷貝.jpg

從吊橋上拍另外一邊的溪谷
018拷貝.jpg

雖然對岸的觀景台架得挺高的,但是幾乎什麼都看不到
這裡的樹木實在是太茂密啦!!觀景台只能休息用了我看~
019拷貝.jpg

觀景台上只能看到吊橋囉!幾乎看不到神仙谷~
021拷貝.jpg




居然這裡有愛玉樹!打開後看得到愛玉籽!太酷了~野生的耶!
020拷貝.jpg

回到另外一頭,來張自拍合照!
果然要多拍幾張才會成功~不然神仙谷老是被我們兩個大頭給擋住022拷貝.jpg

那群被我們從向天湖一路帶到神仙谷的大陸遊客們
杉林松境李老闆的推薦下,跟神仙谷入口的馬告媽媽買了一些明日葉的茶喝
就是嘛!來到這裡加減要消費~人家年紀不小了,還要在這邊賣茶也是很辛苦的呢!
023拷貝.jpg

除了明日葉茶之外,馬告媽媽還賣明日葉的根、莖、葉,還有一些冷飲
024拷貝.jpg

告別馬告媽媽之後,我們繼續前往在地人推荐的石壁染織工坊參觀
025拷貝.jpg




這個是~暑狼?鼠郎?總之是這樣的發音,在石碇的魏媽讓我們煮過
是一種染料~染布用的!!沒想到這邊也看到店家在煮呢~026拷貝.jpg

據說石壁的女主人多才多藝,雖然不是原住民~可是跟著原住民婆婆學習
手藝卻是比很多原住民女性同胞更精巧更細膩!!
027拷貝.jpg

先離題一下,石壁的母狗剛好生了一群小狗狗~超可愛的啦!
028拷貝.jpg

來參觀參觀女主人的精美手藝吧!
029拷貝.jpg

女主人連原住民的織布都很拿手!
030拷貝.jpg




漂亮的衣服都是手工製作的啊!
031拷貝.jpg

還有好多款手做的原住民風包包與衣服,看起來都非常的堅固耐用
032拷貝.jpg

小零錢包與名片夾等也做的非常精緻可愛
033拷貝.jpg

這兒也有民宿,叫做彩虹民宿!
不過女主人今天身體微恙,沒有機會進去參觀~殘念!035拷貝.jpg

接著,我們來到了瓦祿產業文化館!
東河地區舊稱「瓦祿」,是賽夏族語蜂蜜與糖的意思,表示這裡曾經蜜蜂成群
036拷貝.jpg




瓦祿產業文化館前身是老東河派出所,興建於昭和12年(民國26年)
使用至民國77年後遷出,荒廢到民國91年才又在原地依照原建築樣式
興建成為目前的瓦祿產業文化館
037拷貝.jpg

產業文化館造型相當優美,完全仿古建造
038拷貝.jpg

館內有許多歷史資料與照片,還有原住民的手工藝品
039拷貝.jpg

還有各式各樣的原住民農特產品
040拷貝.jpg

很多東西看都沒看過~傻眼了!
041拷貝.jpg

參觀一番之後,我們才返回民宿~
結束了我這週很棒的南庄民宿體驗行!! 

下週民宿預告:金葉山莊與福村養生農園!
景點:秘密!哇哈哈~靜請繼續收看!^^




神仙谷
地點:苗栗縣南庄鄉神仙谷
( 往鹿場的道路上,位在鹿場部落下方1.5公里處 )
官方網址:http://www.raisinay.com/

石壁染織工坊
營業電話:037-821-255、037-821-777、0933-948-886
營業地址:苗栗縣南庄鄉東河村21鄰石壁21號
營業時間:09:00~17:00

瓦祿產業文化館
營業電話:
(037)823-050
營業地址:苗栗縣南庄鄉東河村5鄰78號
 

本文章同步發表於瘋台灣苗栗民宿


用LINE傳送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928

Facebook

7 則留言

  1. S型的都愛不怪啊~大概是愛像你S型的身材延伸出來的吧~
    結果~最後是為了拍那個葉子~還真是妙也姐姐

    1. 我原本也以為他在拍底下的神仙谷耶
      看了照片才知道他在拍葉子
      怪傢伙~哇哈哈哈!!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