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09.21~22 中秋節是一定要烤肉的啦!!!

2010 / 09 / 23
64
99.09.21~22 中秋節是一定要烤肉的啦!!! @愛吃鬼芸芸

哇哈哈!!每年的中秋都有烤肉文~今年也不例外!!
今年按照慣例的,姊姊家烤一攤~我家又烤一攤!!

22號晚上,大家下課的下課下班的下班,鬼混的鬼混~
終於也是七點之前在姐姐家集合完畢了!
一到就看到姊姊的爹已經在門口準備木屑開始升火囉!!
001_nEO_IMG.jpg

好吧,俗話說薑還是老的辣~大家的包包都還沒放好呢!火已經強強滾了!002_nEO_IMG.jpg

姊姊的娘怕大家餓死,先準備了一些蔬菜讓大家填填肚子
有超清爽開胃的梅子紅黃椒、燙熟的筊白筍與四季豆,肚子餓可以直接抓來吃啦!
003_nEO_IMG.jpg

工具也準備得毫不含糊,各種夾子竹籤一應俱全!
004_nEO_IMG.jpg

近年來姊姊的姊姊減肥有成,飲食習慣大轉變~出現大量蔬菜!菇類!
005_nEO_IMG.jpg


當然肉品也不可少,除了姊姊的娘醃漬的豬肉外
這晚的葷食還有培根捲、魚下巴、魷魚、雞翅、蝦子等等
006_nEO_IMG.jpg

無緣的培根蘆筍,等我回過神來已經被喀光~據說很好吃!噗!
我有吃到培根鳳梨,口感挺清爽的~滋味很不錯!不知道姊姊的姊姊哪裡買的,挺好吃呢!
007_nEO_IMG.jpg

姊姊的娘大概怕"赤肉"我們吃起來不夠痛快,還準備了豬肋排
對嘛!烤肉還是要吃肥一點的肉比較美味呀~ㄎㄎ!看這厚度多爽快!
008_nEO_IMG.jpg

這晚就是烤烤烤,烤烤烤~從七點烤到十一點
烤到變態又拿了洋蔥來讓我們繼續烤,屏東洋蔥不是蓋的~特甜呢!
不過這張照片裡面沒有洋蔥啦,哈哈哈!烤得太投入完全忘記拍了…
009_nEO_IMG.jpg


再烤!烤烤烤~連續四個小時沒間斷,烤得很痛快!這晚我吃超多~ XD
010_nEO_IMG.jpg

姊姊的姊姊買的蝦真好吃!!蝦大肉Q,吃得我們讚不絕口啊~
011_nEO_IMG.jpg

我們一路烤到驚覺快11點啦!差點沒公車可以回家了~
才趕緊匆忙收拾收拾閃人,結束了第一攤烤肉!XD

99.09.21~22 中秋節是一定要烤肉的啦!!!




回家洗個澡睡個覺,又開始風塵僕僕的趕回桃園繼續烤!!
一到家看到我娘已經開始用鐵盤在瓦斯爐上煎肉煎香腸啦~哈哈!
看來我娘是很怕我們會餓死,先搞一些搞我們吃~這些媽媽還真像!噗!012_nEO_IMG.jpg

我娘原本以為今年人不多,殊不知我又揪了堂弟堂妹表弟表妹~外掛小魚小宇
前一晚得知這個消息,又匆匆的跑去買了一隻燻雞回家,深怕大家吃不飽 XD
013_nEO_IMG.jpg

這是什麼菜呀!我忙著陪烤沒有吃到 XD
014_nEO_IMG.jpg

因為我超愛蓮藕湯,每回夏末回家都會有蓮藕湯喝
今年手腳不夠快,差點連最後一碗都沒喝到~吼!超刺激的!!
這缸被大家解決之後,我娘後來又煮了一大缸竹筍排骨湯,忘記拍了啦~哼哼!
015_nEO_IMG.jpg

我做作的帶白蘭地、還買了白蝦想做白蘭地蝦
無奈今年大潤發的冷凍蝦品質不佳,做出來的蝦非常不討喜!逼逼!
016_nEO_IMG.jpg

這天的天氣好得很嚇人,我第一次在我家的露臺看得到遠方的海邊!!超遠的耶~
而且還看到高鐵從海邊奔馳過去,真是太驚人啦!!!視野會不會太好!!
027_nEO_IMG.jpg


莊媽媽醃肉今年買得比較瘦,是梅花肉系列
颱風過後貴三三的筊白筍、青椒、玉米還是得準備,虱目魚丸跟豆乾都大獲好評!
其中我最愛的,也是今年唯一有交代我娘要買的就是甜不辣!
桃園這家甜不辣呀真是好吃到翻掉,每年烤肉必備!(欲知詳情請問小宇,我不認得路!)
017_nEO_IMG.jpg

烤到一半才想到要給莊媽媽醃肉一張獨照
其實不就是醬油、糖跟蒜頭而已嗎?莊媽媽的醃肉實在很神奇~就是特別好吃!
( 莊媽媽:我買的豬肉是好吃的豬肉!妳不懂啦!! )
018_nEO_IMG.jpg

是說,這些烤好的香腸我一口都沒吃到~是怎麼回事兒?
019_nEO_IMG.jpg

大塊的牛蒡甜不辣,我一個人就可以吃個七八塊!
今天依舊等我回神都已經剩下一咪咪了!最後吃了一塊半 XD
只要把外皮烤得酥酥脆脆,甜不辣膨脹就可以吃了!真是個外酥內軟好吃到不行!
020_nEO_IMG.jpg


這個白蝦非常不優,肉質軟軟粉粉的不好吃~ (堅持不是我廚藝的問題,是蝦不好!)
021_nEO_IMG.jpg

我們從中午十二點又一路烤到了晚上七八點,許多食物來不及拍
這天家裡來來去去了堂弟堂妹表弟表妹、叔叔嬸嬸阿姨姨丈
還有我媽的老朋友們~熱鬧非凡啊!噗!
我媽還說什麼今年沒有幾個人烤肉,看來我家這天進進出出也有20個人吧!XD
022_nEO_IMG.jpg

這天我們家族多了個新成員~表妹的小朋友,要滿五個月囉!
還不太認人的小朋友很容易被逗笑,露出小酒窩好可愛~
023_nEO_IMG.jpg




喜歡吃棒棒腿的年紀,自己的手啃不夠~還要啃別人的手!
讓我們又好氣又好笑,被搞得滿手都是口水!>"<
024_nEO_IMG.jpg

我弟這個表舅挺會逗小孩的,小朋友被逗得嘎吱嘎吱笑!
025_nEO_IMG.jpg

這天我家除了視野超棒之外,還有漂亮的夕陽可以看呢!99.09.21~22 中秋節是一定要烤肉的啦!!!
028_nEO_IMG.jpg

可惜地平線的雲層有點厚,沒有看到最後落下的夕陽~
029_nEO_IMG.jpg

太陽都還沒完全下山呢!遠方就看得到隱約的一輪明月啦!
今年中秋的天氣很好,真是令人愉悅呀!
030_nEO_IMG.jpg


感覺有雲的時候拍起來比單獨的月亮來得有意境,比較不寂寞啦!XD
031_nEO_IMG.jpg

最後,讓我們來長個知識吧!!
這個小朋友的後腦杓有一圈不長頭髮,外婆說這叫做「姑路」
據說只要姑姑送衣服或是鞋子,頭髮就會長出來啦~好有趣的習俗!
032_nEO_IMG.jpg

真的是從左到右就是完整的少了一條頭髮!好有趣啊~ 
033_nEO_IMG.jpg

今年度的兩攤烤肉會,依舊在歡樂氣氛中劃下句點~
烤肉這檔子事,已經成為台灣人過中秋最重要的活動之一啦!! ^_^
明年當然還要繼續烤肉!!!!

 







用LINE傳送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64

Facebook

19 則留言

  1. 聽你這樣說甜不辣~~感覺超好吃的耶
    但是我很容易把甜不辣烤到變成黑不辣~~哈哈

    1. 那家甜不辣超好吃的
      我每年最想吃的除了莊媽媽的烤肉
      還有那家甜不辣!!!

  2. 現在的小孩都流行姑路啊
    我老哥家那隻也是..
    所以我也準備要破財去..

  3. 每年看你家烤肉我就流口水XDDDDD
    我也好想有這種盛況呀!!!!!!!!!!!
    所以家族勢力龐大也是很重要的?!

    我阿姨也這樣說耶~要姑姑買鞋子
    但是王大肉迷有姑姑~所以好心的阿姨(我表妹)一手包辦了!!
    果然長孫都比較會惹人疼!

  4. 我錯過今年的中秋烤肉啦~
    只好到妳家來聞香一下!
    真的有夠澎派的啦!

  5. 阿姨那個不長頭髮的傳說我也有聽說過耶!!!
    之前任天堂在像杜正勝時
    頭髮長很慢
    我們就聽之前店隔壁的鄰居說過:要姑姑送帽子
    結果我婆婆回美國再回來時
    就拿出一頂姑姑送的小花帽給任天堂
    至於有沒有效~不知道耶~

    1. 任天堂又不是少一條頭髮
      可憐的姑姑無緣無故就被A了
      ㄎㄎㄎ~~~

      這種傳說只是給小孩A東西的我想
      有沒有用就不用管了 XDDD

    1. ^_^
      明年也可以來我家烤呀!

      今年天氣真的很好,所以夕陽也很美麗!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