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名間美食.阿花扣仔嗲,深受在地人歡迎的好味道(阿花蚵仔嗲)

2017 / 04 / 16
16,461
南投名間美食.阿花扣仔嗲,深受在地人歡迎的好味道(阿花蚵仔嗲) @愛吃鬼芸芸

這天前往南投市的微熱山丘三合院採訪
中午被在地人帶到一家厲害的阿花扣仔嗲吃飯
蝦密是扣仔嗲?原來就是蚵嗲啦!
因為蚵嗲油鍋之前有個倒扣一下的動作
所以叫做扣仔嗲
(可能要懂台語的朋友才知道我在說什麼 XD)
南投名間美食.阿花扣仔嗲,深受在地人歡迎的好味道(阿花蚵仔嗲)


阿花扣仔嗲

營業電話:(04)9258-3668
營業地址:台灣南投縣名間鄉松柏街8號
營業時間:9:00~17:00

 

🔥 點 → 這裡 加入愛吃鬼芸芸的 IG
🔥 點 → 這裡 加入愛吃鬼芸芸 的Line

 

這家蚵仔嗲(扣仔嗲)
不只在地人愛吃
連常常來受天宮進香的香客也知道
根本是受天宮附近必吃的美食啊!

我們在吃飯的時候
旁邊還有一位香客告訴我們
她每次來進香都會來吃阿花蚵仔嗲
真是死忠的粉絲  XD

阿花蚵仔嗲的招牌都快退色看不見了
不過沒關係,認那顆頭髮上有花的頭就行啦!

南投名間美食.阿花扣仔嗲,深受在地人歡迎的好味道(阿花蚵仔嗲)


南投名間美食.阿花扣仔嗲,深受在地人歡迎的好味道(阿花蚵仔嗲)

當然這裡不只賣蚵嗲,還有炸粿等
南投名間美食.阿花扣仔嗲,深受在地人歡迎的好味道(阿花蚵仔嗲)

一入內才發現,還有土魠魚羹麵跟肉羹麵
還有乾麵滷肉飯跟各種湯品
所以不愛吃炸物朋友,也有麵食的選擇啦!XD

南投名間美食.阿花扣仔嗲,深受在地人歡迎的好味道(阿花蚵仔嗲)




感覺在地人失心瘋了,險些點了一條龍
可是我跟姊姊早餐吃超飽,只好拼命阻止

南投名間美食.阿花扣仔嗲,深受在地人歡迎的好味道(阿花蚵仔嗲)

桌上有許多醬料,請自行取用
特辣依然是騙人的,只有微辣
台灣人到底多不能吃辣 XDD

南投名間美食.阿花扣仔嗲,深受在地人歡迎的好味道(阿花蚵仔嗲)




阿花扣仔嗲厲害之處
除了料好實在之外
應該是那層超薄的粉漿
讓人幾乎忘了它的存在吧!
南投名間美食.阿花扣仔嗲,深受在地人歡迎的好味道(阿花蚵仔嗲) 南投名間美食.阿花扣仔嗲,深受在地人歡迎的好味道(阿花蚵仔嗲)

在地人說,菜條好不好吃
看捲的功夫就知道
必須捲的恰到好處的扎實
炸起來才會外表香脆、裡面多汁
南投名間美食.阿花扣仔嗲,深受在地人歡迎的好味道(阿花蚵仔嗲)

另外,炸蒜仔也是招牌人氣之一
南投名間美食.阿花扣仔嗲,深受在地人歡迎的好味道(阿花蚵仔嗲)

唉唷威呀,這堆都是我們點的
這怎麼好意思呢,嘿嘿!
南投名間美食.阿花扣仔嗲,深受在地人歡迎的好味道(阿花蚵仔嗲)




滿滿一大盤 *灑花*
以為只有這樣而已嗎?還有呢!

南投名間美食.阿花扣仔嗲,深受在地人歡迎的好味道(阿花蚵仔嗲)

蚵嗲 $40
超薄的一層米漿從斷面就看得出來
阿花扣仔嗲幾乎都是料
蚵仔蔥花韭菜的組合鮮甜又清爽
加上一層脆口的炸衣,滋味真是好
難怪在地人讚不絕口

南投名間美食.阿花扣仔嗲,深受在地人歡迎的好味道(阿花蚵仔嗲)

肉嗲 $35
不愛吃蚵仔的朋友,也有肉嗲的選擇喔!

南投名間美食.阿花扣仔嗲,深受在地人歡迎的好味道(阿花蚵仔嗲)


菜條 $15

就是剛剛看到的韭菜條囉!
我覺得這個捲韭菜的功夫與超薄的炸衣
根本已經是藝術了!
很薄卻很脆口的炸衣
裏頭捲的是扎實多汁的韭菜條
實在好好味啊!
難怪聽說有人專程來吃這款
另外,炸蒜花也好好吃
這天應該是這兩種我吃最多了!

南投名間美食.阿花扣仔嗲,深受在地人歡迎的好味道(阿花蚵仔嗲)


蘿蔔糕 $15
在地人笑說,我居然把筆搶過去畫了蘿蔔糕
啊我就真的很愛吃蘿蔔糕咩,很怕他們不點 XD
雖然不像港式蘿蔔糕那麼豐富
吃的就是最單純的蘿蔔與米漿的美味

南投名間美食.阿花扣仔嗲,深受在地人歡迎的好味道(阿花蚵仔嗲)

米糕 $15
原本以為是糯米腸之類的
居然是甜的米糕
這個好神奇,可以當甜點吃耶!

南投名間美食.阿花扣仔嗲,深受在地人歡迎的好味道(阿花蚵仔嗲)

番薯片 $15
本來想要番薯跟芋頭都來一下
可惜這天沒有芋頭
番薯也是吃最單純的甘甜
香香甜甜的,也可以當甜點喔!

南投名間美食.阿花扣仔嗲,深受在地人歡迎的好味道(阿花蚵仔嗲)


杏鮑菇 $30
外脆內啾西的杏鮑菇居然來了滿滿一盤
原本以為這麼多是鬼吃的完唷!
好吧,我們果然是一堆鬼,整盤都吃光啦!哈哈!

南投名間美食.阿花扣仔嗲,深受在地人歡迎的好味道(阿花蚵仔嗲)

豆腐$15
據說豆腐也是人氣招牌
嫩嫩的炸豆腐裡包著蔥花與肉餡
一大個才賣15元,真是物超所值啊!

南投名間美食.阿花扣仔嗲,深受在地人歡迎的好味道(阿花蚵仔嗲)

一不小心就把滿桌的炸物給吃光了
雖然覺得很罪惡
可是爽度很高啊啊啊!
到微熱山丘三合院玩耍
或是路過南投名間、到受天宮進香的朋友
別忘了這裡有一家超好吃的阿花扣仔嗲
很值得一嚐唷!




延伸閱讀:

水里美食.冒煙的饅頭,手工老麵發酵的柴燒好饅頭!
https://wp.me/p8srRn-DK

水里美食-董家肉圓、田家傳奇肉圓、二坪枝仔冰PK
https://wp.me/p8srRn-1qQ

南投集集美食,阿霞牛肉麵,在地人的愛
https://wp.me/p8srRn-4J

南投集集小吃.集民街無名麵店、八張牛肉麵
https://wp.me/p8srRn-DT

用LINE傳送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16,461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