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DIOT 驢子餐廳,不一樣的精緻創意料理

按讚加入粉絲團

這天相約前往L’IDIOT 驢子餐廳用餐,一看地址….咦?!好熟悉啊!
不就是那我打工了三年的Tony Roma’s的舊址嗎?!
這天就抱著懷舊的心情,來看看我熟悉的Tony Roma’s變成怎麼樣的餐廳!
036拷貝.jpg

L’IDIOT 驢子餐廳(里帝歐餐廳)
用餐日期:2011.02.21
營業電話:(02)2545-6966
營業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56號 


營業時間:午餐  週一至週五 11:30AM to 02:30PM 晚餐 週一至週日  05:30PM to 10:00PM
早午餐:週六與週日 10:00AM to 05:00PM

其實來驢子之前我就先上網做過功課,發現評價毀譽參半
多半是這裡的料理真的是太有創意,能接受的人就能接受,不能接受的人還是無法接受
就看個人對新奇料理的接受度囉!!

好熟悉的大樓外觀啊!有著我學生時代的回憶………
雖然現在已經改名L’IDIOT 驢子餐廳,我依舊想念Tony Roma’s~嗚嗚嗚!!
002拷貝.jpg

一進門看到領檯上的立體名片我就笑了,超可愛!!
驢子一定要這樣昂首闊步的驕傲樣才好笑!讓我想到Shrek裡的Donkey!
003拷貝.jpg

門口就放著獎狀,讓人忍不住多看幾眼
驢子餐廳參加過2009年台北國際食尚秀呢!
011拷貝.jpg

我們被領到窗邊坐了下來,想當年這裡也是Tony Roma’s最熱門的靠窗座位區啊!
在都市叢林裡的一樓,可以在用餐時刻看到窗外盈滿綠意,是很享受的!
004拷貝.jpg

把TR窗邊的座位拆掉後,採光顯得更為明亮
我喜歡淺色木質的地板與餐桌椅,看起來柔溫暖沒有壓力
009拷貝.jpg

驢子餐廳呈現出與Tony Roma’s完全不同的風格
非靠窗區充滿了溫馨的色彩與溫暖的畫作,營造出非常舒適的環境
005拷貝.jpg

圓桌上的鹿角燈超可愛!適合家人好友圍在這裡溫馨的聚餐~
006拷貝.jpg

洗手間門口擺著放有毛皮的椅子,這也太貴氣!噗~
010拷貝.jpg

除了很有特色的創意料理之外,驢子餐廳與眾不同的裝潢也是為人津津樂道的
007拷貝.jpg

這這這是巧克力布朗尼嗎?!好想咬一口!
008拷貝.jpg

有著徜徉在大海裡的感覺啊!吧台跟取餐區是好特殊的造型 !
012拷貝.jpg

中午有商業午餐,可以享用大海裡的沙拉吧!
013拷貝.jpg

不過我們今天不是享用商業午餐,只好看著這區的沙拉吧流口水
種類雖然沒有很多,但看起來是樣樣新鮮可口…..L’IDIOT 驢子餐廳,不一樣的精緻創意料理
014拷貝.jpg

015拷貝.jpg

016拷貝.jpg

017拷貝.jpg

商午的菜單,禮拜二到四中午供應,價位在499~800之間
L’IDIOT 驢子餐廳,不一樣的精緻創意料理

除了早午餐、商業午餐外,當然還有一般的菜單
018拷貝.jpg

這裡的點餐方式比較特別,是讓顧客選擇自己想吃的分量
可以從開胃菜、主餐、甜點裡任選三個Course NT.1,000  也可以是四個Course NT.1,300
也可以是五個Course,NT.1,500 依個人食量決定,但每個種類最多可選兩道
 ( 例:我這大食怪選了五個Course,可能會選兩個開胃菜、兩個主菜、一個甜點 )
這樣的組合方式雖然看起來比較複雜,但點起餐來也比較彈性,可以各取所需我覺得也滿好的!
如果有人就是想吃五個Course,但是想吃兩個甜點、兩個開胃菜、一個主菜,也沒什麼不好!
唯一需要注意的是,套餐裡的主餐份量只有單點的一半喔!
L’IDIOT 驢子餐廳,不一樣的精緻創意料理

來瞧瞧有哪些開胃菜!
L’IDIOT 驢子餐廳,不一樣的精緻創意料理

主餐
L’IDIOT 驢子餐廳,不一樣的精緻創意料理

甜點
L’IDIOT 驢子餐廳,不一樣的精緻創意料理

說實在的…..種類好多啊!真的要花點時間慢慢研究~
好不容易看完菜單,頭都昏了!噗!先來個麵包墊墊胃吧!
乍看之下以為是硬皮的法國麵包,沒想到吃起來軟綿綿又熱呼呼的耶!
023拷貝.jpg

店家提供了灑鹽的奶油、茴香子,讓麵包吃起來更出色!
算是近期內吃到非常美味的麵包,相當有水準!L’IDIOT 驢子餐廳,不一樣的精緻創意料理
024拷貝.jpg

生牛肉塔塔, 香料蕈菇膏, 糖心雞蛋, 糖心鵪鶉蛋, 香菇薄片  NT.360
第一道端上來的就是震撼教育!生牛肉塔塔與生磨菇片生成一團,看起來很刺激!
以生牛肉界來說調味算是不重的,顯見主廚對自家食材的信心!( 可是好像水餃餡喔!抖…)
糖心雞蛋與糖心鵪鶉蛋毫無意外的獲得大家滿堂喝采,好吃!
025拷貝.jpg

芝麻菜與水菜沙拉, 糖漬檸檬片, 細葉芹, 白芝麻  NT.280
我就愛略帶苦味的芝麻葉,水菜當做沙拉吃倒是第一次嘗試 ( 沒想到隔每幾天又吃到了!XD )
也是第一次吃到芝麻葉以糖漬檸檬片的調味,果然有創意!這款清爽甘甜非常開胃!
026拷貝.jpg

冷製帝王蟹腳茶碗蒸, 花椰菜泥, 香菜油, 醃製草莓, 鮭魚卵, 馬蜂橙葉  NT.480
海鮮類毫無疑問的都是上選的食材,鮮甜的海鮮入口滿是幸福
但茶碗蒸與花椰菜泥吃起來奶味很重,有點膩口…我個人不太習慣
027拷貝.jpg

L’IDIOT 特製凱撒沙拉, 慢油燉大蒜醬, “ Virgin Mary ” 雪泥  NT.280
雪泥是紅蘿蔔打的嗎?感覺超酷的!凱撒沙拉又冰又清脆,醬料比一般的凱撒沙拉更為清爽
喜歡重口味的可能會失望,但愛吃清淡原味的朋友就會很喜歡!
028拷貝.jpg

香料油封鮑魚, 花枝, 薄切烏魚子, 紅蘿蔔泥, 咖啡餅, 香橙  NT.480
這款應該要一人一份才會過癮的,五個人分食有點吃不出所以然,哈!
視覺上看起來是頗富創意的一道,三種海鮮與蔬菜泥形成絕妙的組合
加上少許的蛋白咖啡餅、香橙的裝飾,感覺就是個華麗~是外貿協會必點的一品!
029拷貝.jpg

酥煎北海道干貝, 水波鴨蛋, 烤蘋果, 手工“薄巾麵” , 蘋果薄片, 蝦沫 NT.380
這道一端上來我就哈哈大笑了,蝦味好濃郁啊~姐姐不能吃!噗!
而且這個還是本日唯一每人都有一份的食物,哈哈哈!!
可能是嘲笑姐姐嘲笑的太開心,害我都忘記拍水波鴨蛋了!哼哼~
薄巾麵吃起來好Q,與大量蝦味的蝦末、水波蛋一起享用,非常滑順可口!
煎干貝半顆還挺大的,口感很不錯,新鮮度也夠!
030拷貝.jpg

緊接著是主菜上桌囉!!服務人員把我們的主菜用小餐車推推推推到桌邊
原來是為我們表演起司馬鈴薯泥上桌秀!
只見起司馬鈴薯被拉啊捲的都不會斷裂,彈性好得很勒!可見裡頭的起司超多!
031拷貝.jpg

捲捲捲,再捲捲捲~濃郁的起司香味飄出來啦!!
(  喔喔底下是貴三三的LC鍋啊!好想要一個!  )
032拷貝.jpg

把起司馬鈴薯擺到牛排旁邊後,完成!!!
前面有提到,因為我們是選擇套餐,所以接下來主餐的份量只有單點的一半份量喔!
033拷貝.jpg

美國老饕牛排 10 oz, 法國Auvergne “Aligot ” 起士馬鈴薯泥, 牛肉汁, 菜心, 帝王豆 NT.1600 (單點)
034拷貝.jpg

屬於肋眼的超級軟嫩口感,幾乎可以說是入口即化,絕對是牛排中的上上之選
搭配起司濃濃的馬鈴薯泥,份量雖然不大,但一定夠一個人飽足
不過,我這個賠錢貨外加大鋼牙,似乎更愛吃牛肉香氣濃郁、有嚼勁兒的粗曠紐約克之類的牛排…
035拷貝.jpg

嫩煎大比目魚, 柿子, 海帶 “ Beurre Blanc ” 醬汁, 燉扁豆 NT.580 (單點)
細緻柔嫩的比目魚沒有腥味也沒有刺,絕對是好入口的一道海鮮料理
扁豆的口感好特別,Q中帶硬,好像在吃零食般,我很喜歡!嘿嘿!
036拷貝.jpg

法式東坡肉, 手造黃金肉餅, 芋頭蕃薯泥, 白玉米百合粒, 碳烤香蔥, 豬肉汁  NT.580 (單點)
看到這種大肥肉通常我是後退三步的,肥肉是我的罩門!!
但近年來我已經開始學會慢慢與大肥肉共處,於是鼓起勇氣叉了一小塊嚐嚐~
一嚐之下簡直是驚為天人啊!我的天兒啊!今天的冠軍就給你了!!
皮烤得是又酥又脆又香,油脂的部份幾乎都消失了,吃不到油膩的肥肉口感
加上豬肉的鮮甜,滋味好極了!!美味到讓我嘖嘖稱奇啊~
037拷貝.jpg

有機櫻桃鴨胸, 香蒜泥, 香橙, 葡萄柚, 檸檬, 紅酒陳皮醬汁, 茼蒿  NT.580 (單點)
鴨胸肉吃起來軟嫩多汁,沒有鴨胸常見的乾柴問題,加上各種柑橘類調味更顯爽口
038拷貝.jpg

爐烤羊排, 秋季栗子泥, 風乾橄欖, 杏鮑菇, 甘藍花 NT.700 (單點)
雖然我也不吃羊,依舊鼓起勇氣的叉了一小口來吃
嗯!以羊肉界來說,這款羊排的臊味真的是幾乎等於零…吃起來挺軟嫩可口的
嚼到最後的最後,才出現一絲絲羊味,只要不是跟我一樣怕吃羊肉的人,應該吃不太出來有味道!
雖然我不敢吃羊,但我猛刮盤子上的栗子泥下來吃~超香甜的!好吃!
039拷貝.jpg

KJ嫌肉太黑,還拿出鏡子打光,笑死我了!噗~
040拷貝.jpg

餐後飲料,中規中矩這樣
041拷貝.jpg


吃完主餐後,甜點時間到!!!!來瞧瞧這個創意餐廳有哪些創意甜點吧!^^
法式鮮起士蛋糕, 青蘋果凍, 焦糖冰淇淋, 巧克力碎餅, 羅勒醬汁, 義大利酒醋醬汁 NT.300
原來綠圈圈是青蘋果凍耶~法式鮮起士蛋糕吃起來口感很接近慕斯,搭在一起吃還挺妙的!
焦糖冰淇淋是大朋友小朋友的愛,我刻意沾點羅勒醬汁來配冰淇淋..好像也不會很奇怪!噗~
042拷貝.jpg

巧克力岩漿蛋糕, 香草冰淇淋, 紅莓醬汁, 烤夏威夷豆, 焦糖果凍 NT.300
這款視覺效果看起來很嚇人,如果要把它取名為血流成河我也不意外!噗!
043拷貝.jpg

我挺愛夏威夷豆的,拼命挖冰淇淋跟夏威夷豆沾著紅莓醬汁吃,酸甜美味,歐伊西!
焦糖果凍吃起來意外的不會很甜,還滿清爽的
至於很甜的巧克力熔岩蛋糕,就留給嗜甜的小魚跟KJ吧!
044拷貝.jpg

肉桂香蘋果, 泡芙脆餅, 卡仕達鮮奶油, 香草冰淇淋, 焦糖榛果, 熱伯爵茶醬汁 NT.300
045拷貝.jpg

忍不住拍一下巧克力底下到底有什麼玩意兒,哈!
肉桂蘋果跟圓呼呼的焦糖榛果看起來很吸引我!
046拷貝.jpg

這款吃法挺獨特,服務人員會繞圈圈的在巧克力淋上熱熱的伯爵茶醬汁
047拷貝.jpg

然後,巧克力就崩解了!真是創意啊~創意!讚!!!!
048拷貝.jpg

接下來就把湯匙伸進巧克力底下大力的挖掘吧!
肉桂蘋果與冰淇淋本來就很搭,偶爾還吃得到焦糖榛果脆脆的口感,這款好吃耶!
應該榮獲我本日第二喜歡的甜點!! ( 最喜歡的在後面 XD )
049拷貝.jpg

提拉米蘇與檸檬奶油, 馬斯卡邦起士冰淇淋, 杏仁開心餅乾, 柑橘脆餅, 蛋白酥餅, 咖啡粉 NT.300
050拷貝.jpg

這款雖然視覺上看起來繽紛美麗, 品嚐起來就沒有那麼讓人驚喜,雖然是還不錯啦!
051拷貝.jpg

因為~底下出現了我更愛吃的甜點!是我本日的甜點冠軍!嘿嘿嘿~~~
手工“Ricotta” 起士香橙蛋奶酥, 柳橙干邑酒冰淇淋, 糖漬柳橙片, 巧克力酥餅碎 NT.300
我本來就很愛吃舒芙蕾之類的甜點,看到這款端上來眼睛就亮了起來!
驢子的Ricotta起士香橙蛋奶酥..看起來根本就是加了Ricotta起士的舒芙蕾嘛!
蛋香奶香濃濃,口感既輕柔又有彈性,根本是天堂來的甜點!超讚~
052拷貝.jpg

雖然柳橙干邑酒冰淇淋、糖漬柳橙片跟“Ricotta”起士香橙蛋奶酥是一起端上來的
但我把它當成獨立的個體,分開吃也很好吃啊!ㄎㄎ~
這款冰淇淋真的是有濃濃的酒味,小朋友不適合!
酒味冰淇淋搭配上甜滋滋的糖漬柳橙片,說也奇怪有種大人的苦澀滋味!哈!
053拷貝.jpg

以上這餐,讓我們大開了眼界….
原來食物可以做得這麼有創意,料理手法有無限的可能!
 

and 爬文的時候看到不少格友推薦早午餐,看來早午餐價格合理又頗具水準
如果不想花大錢又心癢難耐想參觀很特別的驢子餐廳,早午餐會是很好的選擇! 
早午餐菜單可以點這裡連上官網查看,注意,是PDF檔喔!

本篇獲選為瘋台灣民宿網精選文章 本篇遊記同步發表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




用LINE傳送
按讚加入粉絲團

8 comments Add yours
  1. 原來驢子餐廳有這麼美麗的創意料理
    之前看到別人的食記還以為是義大利麵這類的餐廳>"

    1. 整體的裝潢很美麗!!
      義大利麵也是有的
      記得商業午餐可以點~ ^^

  2. 好迷人的沙拉吧~
    感覺這種精緻高貴的餐點,不太適合我~
    上次Wisely來吃的大塊牛排,才合我的胃口~哈哈~

  3. 知道這裡以前是 Tony Ribbon 的人, 大概就知道年紀了…哈..
    一直很想去吃, 但價格真是讓人要好好考慮的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