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闖西班牙

勇闖西班牙~西班牙吃喝玩樂總整理懶人包:全英文的TRAFALGAR半自助旅行初體驗!(下)格拉納達、瓦倫西亞、巴塞隆納(圖多)

 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  

格拉納達的阿爾罕布拉宮Granada Alhambra Palace
還有瓦倫西亞主教座堂,都是令人難忘的宏偉建築
但說到西班牙著名的建築,就不能不提巴塞隆納最著名的聖家堂啦~
這回一次看西班牙著名建築看個過癮,也算是不枉此行啊!

闖西班牙~(上)行前準備與注意事項:http://goo.gl/Zz5ly2
勇闖西班牙~(中)吃喝玩樂總整理懶人包 I:http://goo.gl/hnDv3U
勇闖西班牙~(下)吃喝玩樂總整理懶人包II:http://goo.gl/acC5Ys

 

雖然塞維亞到格納達不算遠,中途還是停了一個休息站
讓我們上上廁所喝喝咖啡


居然在這個休息站看到一個神奇的蛋糕,上下用KitKat巧克力做的
只能說,這也真是太神奇了吧傑克,喔不,是大衛!


雖然歐洲網路普遍比較慢,尤其經過非市區更不用苛求
還好我帶了赫萊森的網路,滑滑手機喝喝咖啡倒也自在
終於可以不用絞盡腦汁的講英文,喘息一下
(西班牙上網,最低289/日起:http://goo.gl/0v3waV


 


抵達Granada的第一站,當地的local tour 出現了!
是個笑咪咪的爺爺,頭髮都白了 XD


在這裡除了逛大街之外,還要看看格拉納達皇家禮拜堂The Royal Chapel of Granada
(自費行程Albaicin And The Royal Chapel)
很可惜The Royal Chapel of Granada裡面不能拍照
可能裡面有屍體的關係吧(被揍),裡面真的有一些天主教君主的"棺材"啦!
有興趣英文又夠好的朋友,可以點這裡收看
http://www.lovegranada.com/monuments/royal-chapel/


講好聽是禮拜堂,講白一點這裡算是陰廟吧(抖)
不過裡面很漂亮,觀光客也不少,不會覺得恐怖啦 XD
除了陵墓之外還有展示一些古老的文物,同時也是博物館
05 The Royal Chapel of Granada(自費行程)



營業時間


其實好多好多古文物,只是我不是信仰天主教也不認得歐洲這些君主
就算是在地導遊說得很認真,我也是聽完就忘得差不多….(羞)





從這個門進去開始,就不能拍照囉~



逛完出來,看到街頭藝術表演人員
好像真的雕像喔,超有趣的:)
我們團員的弟弟跟爸媽拿了零錢,放在他們面前
兩個人就開始動了起來,跟小弟弟握手還拍照,太口愛了
只是發生在瞬間,我來不及拿相機拍他們的互動,可惜了!


格拉納達皇家禮拜堂附近的街景:)
因為覺得好有特色,就隨手拍一些照片


一個直接路邊吃飯的概念 XD


西班牙天空到底為什麼這麼藍呢?好美啊!











在西班牙,不只男人帥,覺得狗都變帥了(被毆)


接下來我們先被放回飯店休息
然後再去本日的重頭戲~阿爾罕布拉宮Granada Alhambra Palace


Abades Nevada Palace Granada
Nevada Palace 18008, Granada, Spain
TEL: 34 902 222570 FAX: 34 902 222590
訂房網址:https://goo.gl/h47Qm2


這天住的飯店好霸氣,中文翻譯是阿巴迪斯內華達皇宮酒店
皇宮酒店耶~~~ XDD



看了一下集合時間,David和我們約16:10在大廳
一起去Granada Alhambra Palace


每天都一個人住這麼好,實在忍不住覺得拍謝,過太爽~ 😛


忍不住趴在窗邊看窗外的美景,哎唷,這麼漂亮歐都Ke?(韓文都來了 XDD)



好大好舒服的肥厚沙發、好舒服的床
不過其實好像不是重點,西班牙人吃飯的時間好晚
尤其每天都有無限暢飲的紅白酒、水果酒,天天喝得醉醺醺回來
房間住這麼好,其實都只有在進房的時候雀喜一下
然後回房就直接昏迷了XDDD
(喝酒不開車、未成年請勿飲酒)



浴室簡單拍
淋浴區在右邊、馬桶在左邊,分開來的



居然還有大泳池,可惜挺冷,也沒有太多時間
不然好想跳下去玩玩水啊~



集合時間到之後,David領著我們
前往阿爾罕布拉宮Granada Alhambra Palace囉!
門票兒請收好,排隊入場用得到


阿蘭布拉宮(阿拉伯語:الحمراء‎,拉丁化:Al Ħamrā’;即紅色城堡、紅宮)是一個位於西班牙南部格拉納達摩爾王朝時期修建的古代清真寺—宮殿—城堡建築群。阿蘭布拉宮最初的原址建有要塞稱為Al-Andalus,宮殿為原格拉納達摩爾人國王所建,現在則是一處穆斯林建築、文化博物館。1232年在老城改建的基礎上逐步形成現存規模。宮牆外圍有30米高的石砌城牆。有兩組主要建築群:一組為「石榴院」,另一組為「獅子院」。


統治格拉納達的奈斯爾王朝(Nasrid dynasty)的第一代統治者穆罕穆德一世(Mohammed I ibn Nasr)修建了阿蘭布拉宮,因穆罕穆德被稱為「紅人之子」,這座宮殿又叫作「紅宮」。其作為伊斯蘭教世俗建築與造園技藝完美結合的建築名作以及阿拉伯式宮殿庭院建築的優秀代表,1984年被選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文化遺產名錄之中。(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05 Granada Alhambra Palace00


05 Granada Alhambra Palace04



 


 


Granada Alhambra Palace從宮殿俯瞰市區景緻,好美!
05 Granada Alhambra Palace01


阿爾罕布拉宮Granada Alhambra Palace
(Patio de los Arrayanes桃金孃庭院)
05 Granada Alhambra Palace01(Patio de los Arrayanes)


 


 


午後陽光透過細緻的窗櫺灑落進室內,不得不佩服先人的用心啊!
05 Granada Alhambra Palace02


牆上的雕刻近看更是不得了,這到底要多少人、花多少時間才能完成啊!
05 Granada Alhambra Palace03


阿爾罕布拉宮Granada Alhambra Palace05(獅子庭院)



美麗的花園兒


 


 


 


 


 


參觀完Granada Alhambra Palace,我們早已是飢腸轆轆
就說了嘛,西班牙人真的很晚吃飯,八九點開始吃家常便飯
可是我們畢竟是外國人啊,每天熬到七點多就哀哀叫想吃東西 XD
這天晚餐自理,我跟Siri夫婦決定到飯店附近serrallo plaza購物中心覓食!


入住阿巴迪斯內華達皇宮酒店很不錯啦!


步行10分鐘左右就可以到serrallo plaza囉~


serrallo plaza
電話:+34 958 12 27 77
地址: Paseo Lagunas de Cameros, 1, 18008 Granada, 西班牙
http://serralloplaza.eu/



欸,我這是累昏了嗎?完全忘記拍店門照這樣 XD
總之,我們在二樓晃來晃去,經過一家聞起來很香的餐廳,就決定進去了
悲哀的是~~~菜單沒、有、英、文!哈哈哈!
還好我下載了google翻譯軟體,可以拍照上傳
經過辨識翻譯成英文後,食材可以猜出3、4成
也感謝這個翻譯軟體,讓我吃到了伊比利豬,耶耶~
什麼看不懂都沒關係,伊比利豬看懂就對了!


 


 
還好記得拍餐巾紙,這天吃飯的店是serrallo plaza 二樓的el mentidero


麵包
這是冠軍!西班牙吃到最難吃的麵包就在這裡了 XDD
西班牙的餐廳裡,大部分的麵包都好吃得很過分,可惜這家不是!


還好我們點的其他食物都好吃,只是送麵包不好吃,算了!
Siri夫婦點的這個不知名的三明治先來
他們都吃半飽了,上面的麵包才來,只好苦笑


 


 
這也是豬肉(吧),燉得很軟很入味,好吃喔!


 


 
雖然我點的伊比利豬看起來好析微,少少幾塊
可是真心好吃耶!我只能說,伊比利豬有著自己特有的味道,是吃過就會愛上的!
我只好靠薯條、難吃的麵包充饑,因為大食怪光吃這幾塊伊比利豬不會飽啦,哈哈~


夭、壽、好、吃!
有到西班牙旅遊的朋友,伊比例豬非吃不可,記得啊~~



咱們今天三個人的晚餐金額,不貴啦!
就說西班牙的物價真的不是很貴,而且美食又超級厲害
愛吃的朋友們,西班牙一定要去啊!
不用忍耐西歐北歐昂貴的價格,又可以吃到超級美食,強推!


Siri夫婦真的很會享受啊!他們兩明明吃很飽,餓的是我
旁邊看一看又買了一杯優格吃,這種東西,全世界都很貴 XD
一杯優格都快比我們的主餐還貴啦!


 


隔天一大早,準備從格拉納達前進瓦倫西亞!
一樣要吃飽飽才能出發啊,這是一定要的~



沿途經過瓜地斯(Guadix)特殊的穴居建築,下車參觀


不要以為穴洞裡面住的是原始人,人家可是摩登得很,什麼都有呢(笑)


我們這天參觀的穴居建築很大,感覺整個家族住都沒有問題
還有好大的客廳,容得下我們整團40幾個人


說是穴居,但其實跟一般家庭沒有兩樣,該有的東西都有
穴洞內冬暖夏涼,不得不佩服前人的智慧啊,住在這種地方果然舒服~
06穴居人的住宿






屋內布置得溫馨舒適,一點都不輸我們的大樓洋房啊~


不過比較高的朋友就要注意囉,有些地方屋頂比較矮
需要稍微低頭才能經過,還好我們東方人身高不高,我倒是沒這問題 XD


還刻意保留部分挖掘穴道的工具,給觀光客們參觀


離開Guadix後,我們到休息站解決我們的午餐


這天假裝健康不吃紅肉,來嚐嚐西班牙的魚料理:)


餐後繼續拉車(zzzz),終於抵達我們此行的倒數第二個城市~瓦倫西亞
第一站來到超超超漂亮的藝術科學城
難怪西班牙是學建築的人一定要來朝聖的國家
除了有了不起的高第建築外,中古世紀的建築、新興的建築都很有可看性!


06藝術科學城-瓦倫西亞1


水池裡居然還有好玩的泡泡球,看得我心癢難耐,好想玩啊啊啊啊~
06藝術科學城-瓦倫西亞




離開藝術科學城,來到瓦倫西亞最主要的景點之一~瓦倫西亞主教座堂
下車之後,我們先逛逛瓦倫西亞的街道
兩旁都是很美麗建築,忽然羨慕起西班牙人來
每天都可以生活在這麼講究的房子裡,到底是什麼滋味啊?XD
相較之下,我們台灣的房子怎麼就這麼…..嗯!



暴力藍的天空襯著一棟棟考究的建築,真的是美炸了!



David一貫抬起他那已經沒有知覺的手,引領著大家的步伐



我們在前往瓦倫西亞主教座堂
的途中,一直被路邊的小物絆住
好像好厲害的燉飯鍋、寫著瓦倫西亞字樣、有燉飯圖案的圍兜兜
西班牙女郎的傳統服飾(還是佛朗明哥舞的衣服?)
吸引我們頻頻駐足觀看,大家都開始爆發購物魂了 XD


香港朋友Alex還跟路邊吃飯的西班牙人攀談了起來,猴腮雷


走啊走的,David指著這棟裝飾得特別漂亮的建築
說是一部電影的場景(嗯?我太少看電影了….XD)


David指著Torre de Santa Catalina塔下的這家店說
這裡面有很厲害的甜點飲料,一會有時間的朋友,可以進去喝一杯吃個甜點~
不過我被路邊的小物迷惑,終究是沒有時間來吃,遺憾,嘖嘖!


雖然我們的目的地是santa iglesia catedral valencia瓦倫西亞主教座堂
可是這座高高的Torre de Santa Catalina,卻是David指定的集合地點
因為塔很高,就算在附近逛來逛去也不會迷路
對著塔走就可以回到集合地點囉!


 


約定好時間後,我們離開David
慢慢的散步到santa iglesia catedral valencia瓦倫西亞主教座堂去!
這個瓦倫西亞主教座堂不得了
據說最後的晚餐使用的一個聖杯,正是在這個教堂裡面
瓦倫西亞主教座堂也因此聲名大噪


瓦倫西亞聖母升天聖殿都主教座堂是天主教瓦倫西亞總教區的主教座堂,此處曾是西哥特人主教座堂的原址,摩爾人統治時期改為清真寺。瓦倫西亞主教座堂保存有一個聖杯,據說是最後的晚餐使用的正宗聖杯。世界上大多數基督教歷史學家認為所有的證據都指向,在所有所謂的聖杯中,瓦倫西亞聖杯最有可能是最後的晚餐使用的正宗杯子。堂內有許多15世紀繪畫,有些是當地藝術家的作品,還有一些是羅馬藝術家的作品,由出生於瓦倫西亞的教宗亞歷山大六世(當時還是樞機)贈送,他請求將瓦倫西亞主教的級別提升為都主教。(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06 santa iglesia catedral valencia



06 santa iglesia catedral valencia02



06 santa iglesia catedral valencia01



不過沒有看到傳說中的聖杯
嗯,聖杯到底是不是在這個教堂裡呢?那就不得而知啦 😛


接下來抵達入住的TRYP Valencia Oceanic Hotel
稍事休息後,準備在飯店一樓吃傳統的西班牙燉飯囉!(期待期待)


 


TRYP Valencia Oceanic Hotel  
電話:+34 902 14 44 40
地址: Carrer del Pintor Maella, 35, 46023 València, Valencia, 西班牙
訂房網址:https://goo.gl/Djr7Qv




床鋪乾淨整齊又寬敞,很溫馨的房間,重點是還藏著小驚喜!


床鋪上的歡迎小卡與棒棒糖,哎唷,好溫暖 XD
沒想到西班牙這麼大喇喇的民族,也有這麼細膩的舉動!


電視、桌子、行李架、鏡子


對,亮點在鏡子!居然有歡迎來到瓦倫西亞的西班牙文!(猜的 :P)


浴室
西班牙的飯店大多有浴缸,備品除了牙膏牙刷自備外,都都很齊全


休息了一會兒,下樓吃飯囉!


這是一個水比酒貴的概念,每天有喝不完的酒…XD
(喝酒不開車、未成年請勿飲酒)


還有好吃的麵包、好吃的奶油吃不完的概念



餐前沙拉
感覺西班牙的起司、黑橄欖、核桃都超便宜,這幾樣我愛死了!


餐廳的工作人員拿了一大鍋燉飯出來,引起大家驚呼
誰說老外不拍照的,紛紛拿起手機拍個沒完 XD


不過大家仔細一看,就忍不住鬼叫了起來
欸欸,西班牙不是海鮮燉飯嗎?為什麼是雞肉燉飯?
David解釋,因為明天晚上也有海鮮燉飯,怕大家吃膩啦!阿某丟很貼心 XD


西班牙燉飯,第一次吃到不是海鮮口味的,有點不太適應
老實說也還是好吃啦,肉嫩飯香的,可就覺得不是海鮮不太對勁 XD
飯給很多,最後我剩下半盤沒吃完,留到下地獄再吃…



餐後甜點兒+水果


西班牙人吃完晚飯一定要來一杯咖啡
合理的懷疑是為了醒酒用的(大誤)



看一下早晨的摸您扣,7:15,嗚嗚~~
乖乖回房洗洗睡,要從瓦倫西亞殺到巴塞隆納,有三次個小時的車程要走呢@@


每天早晨起床都覺得睡眠不足,怒吃是一定要的!><
明白專家學者說的,睡不飽會想吃更多,這是真的!



還不到中午呢,我們就被放在漂亮的海邊Peniscola
David大致告訴我們右邊有海灘、左邊有餐廳、想參觀小鎮可以往後走
截果看來我們這群真的是愛吃鬼,決定往餐廳方向走
欸,聽說距離早餐時間不太遠啊,怎麼又要吃了?XD
07the ancient castle of the Spanish Pope


身邊的老外鬼叫山邊的房子好漂亮
我轉頭一看,啊,好像咱台灣的夜總會(掌嘴)


據說海邊的幾家餐廳都不錯
我們挑了其中一家看起來好像種類很多很豐富的餐廳~Bayarri


Bayarri, Peniscola
+34 964 48 09 77
Avda. d’Espanya, 2 12598 Peniscola
tripadvisor:請點 這裡


是不是,看起來好豐富的樣子,感覺選擇很多


Bayarri的菜單,點圖可以放大(希望對即將去Peniscola的朋友有幫助:))



我們幾個女人有志一同,直接異口同聲:要點Sangria (西班牙水果酒)
嗯,聽說中午不到啊,一群女人喝起酒來是怎樣 XD,而且還連喝兩壺!
冷靜的男士點了啤酒與我們共享
點完餐後,店家送上薯片、小方硬麵包(好像餅乾)與起司


BAYARRI 的盤子好可愛,忍不住單獨拍一張,果然很有海洋的感覺


調味料們長得好可愛
而且在這半露天的海邊調味罐還乾乾淨淨的,一點兒也不黏膩,厲害


這天服務我們的服務人員超嗨的,嗨到我們都傻眼了,超愛秀 XD


炸花枝圈好像世界各地都受歡迎,來一盤準沒錯



大蝦也是走到哪都受歡迎,來一盤炸大蝦吧!


我們五個人決定點個綜合詐物拼盤
一上桌我們臉都歪了,炸整條魚放在拼盤的最上方是哪招,也太豪邁了吧 XD
綜合炸物拼盤裡有數不清的海鮮種類
數種蝦、數種魚、花枝、魚塊、各種小魚,吃得我們驚喜連連
是說這道份量真的很大,人少真的不要點,會出人命的 XDD



吃到底下看到盤底有小魚們,炸丁香魚耶~好吃!



吃到最後忍不住搖頭嘆氣,店家居然用小魚把整盤海鮮的縫隙塞滿
這樣大家吃得完是不是?這盤海鮮也太扎實了吧!


酒足飯飽來一張,就算5個人也根本吃不完啊!哈哈~
倒是有種脖子緊緊的感覺,海鮮是否吃太多………….XD


結帳金額居然僅70.5歐,包括5個人的飲料(兩壺Sangria、一杯啤酒)
還有2盤蝦(其中一盤老外先生單獨吃,他不吃魚)
還有1盤花枝、1盤綜合炸物(忽然驚覺是只有4人吃這盤,難怪吃不完)
吃到快翻肚,一人居然只要500台幣左右!
誰說歐洲物價高?西班牙真的很便宜啊啊啊啊~~


離開Peniscola後,我們就一路直接殺到巴塞隆納了!


Barcelona Gaudis architecture(高第建築-巴特略之家casa batllo)
07 Barcelona Gaudi's architecture


Barcelona Sagrada Familia聖家堂
07 Sagrada Familia


Barcelona Sagrada Familia聖家堂
07 Sagrada Familia01


Barcelona Dancing Fountains水舞
07 Barcelona Dancing Fountains


mystical mountain of Montserrat 蒙特塞拉特山
08 mystical mountain of Montserrat


mystical mountain of Montserrat
08 mystical mountain of Montserrat01


mystical mountain of Montserrat Benedictine monastery 蒙特塞拉特修道院
08 mystical mountain of Montserrat 02 Benedictine monastery


 


 


延伸閱讀:


闖西班牙~(上)行前準備與注意事項:http://goo.gl/Zz5ly2
勇闖西班牙~(中)吃喝玩樂總整理懶人包 I:http://goo.gl/hnDv3U
勇闖西班牙~(下)吃喝玩樂總整理懶人包II:http://goo.gl/acC5Ys


 


延伸閱讀:


Spanish Wonder:https://goo.gl/R6N6z6
行程早鳥優惠15%:http://goo.gl/ewGgmh
西班牙上網,最低289/日起:http://goo.gl/0v3waV
金展旅行社:http://goo.gl/wYkDZx


 


↓↓↓ 歡迎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 


 



勇闖西班牙~西班牙吃喝玩樂總整理懶人包:全英文的TRAFALGAR半自助旅行初體驗!(中)馬德里、托雷多、科爾多瓦、塞維亞(圖多)

 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  

久違的西班牙之旅,又來繼續了!(呼~)
因為景點太多,去的地方太多,建築物太多教堂太多,照片太多太多
好難挑照片,所以一路慢慢的摸到現在,終於產出第二篇
我們一路從馬德里進去,經過托雷多、塞維亞、格拉納達、瓦倫西亞到巴塞隆納
等於繞了西班牙半圈,最重要的城市都去到啦!
西班牙風景優美、建築宏偉、食物美味、餐餐有佐餐酒(笑)
很適合第一次去歐洲旅遊的朋友們喔!

闖西班牙~(上)行前準備與注意事項:http://goo.gl/Zz5ly2
勇闖西班牙~(中)吃喝玩樂總整理懶人包 I:http://goo.gl/hnDv3U
勇闖西班牙~(下)吃喝玩樂總整理懶人包II:http://goo.gl/acC5Ys 

 



我們這次旅遊的路線圖 (點圖可以到祥細行程內容)
馬德里2天、塞維亞2天、格拉納達1天、瓦倫西亞1天、巴塞隆納2天


一開始先來前情提要一下


跟我一樣沒有網路會死?


西班牙上網分享器:最低289/日起:http://goo.gl/0v3waV


西班牙好危險?西班牙好多扒手小偷?


行前怎麼準備?:http://goo.gl/5x9TZV


好低,讓我們進入正文
這次我參加的是TRAFALGAR的半自助旅行(全程英文)
照理說我應該先做好功課,至少先搞清楚參觀哪些教堂哪些建築,了解一下歷史背景
參加全英文的導覽才不會太吃力
偏偏姊我啊出國前就瞎忙,根本就沒時間做功課
還好搭飛機的時間很長,加上轉機的時間,臨時惡補一下


強烈建議各位英文跟我一樣破的朋友
先看好這些教堂及建築物的英文名稱與歷史再出發
這樣導遊講解起來才聽得懂,乖,要聽話!




– Day1 –


我從荷蘭轉機到馬德里的機場,依照約定來到機場的Meeting Point
就順利的跟TRAFALGAR的人會合囉!


工作人原帶著風塵僕僕的大家
先到未來兩天晚要住的Ayre Gran Hotel Colón check in


Ayre Gran Hotel Colón  
營業電話:+34 914 00 99 00
營業地址: 28007, Calle del Pez Volador, 1, 28007 Madrid, 西班牙
訂房網址:https://goo.gl/jopHVh




一進到Ayre Gran Hotel Colón,就忍不住覺得
嗯,真是一分前一分貨的概念,雖然是四星酒店,也非常舒適又乾淨喔:)
大概是住慣了日本商務飯店卑賤慣的我,忽然覺得房間好大
地上居然還可以打開好幾個行李箱,開勳!(真的是被日本荼毒慣了XD)



住的每個晚上都有浴缸,浴室一樣又大又舒服(打滾)


基本的盥洗用具都會有,但歐洲國家通常不提供牙膏牙刷刮鬍刀等
這種比較私人的盥洗用具,就請自己攜帶囉~


每天導遊David幫我們處理完check in之後
就會在大廳醒目處貼上這張,宣布每一個行程的集合時間
因為這是半自助旅行團,有些付費行程不見得每個人都會參加
所以導遊會事先宣布當天或隔天的每個行程的時間表
想參加的人就按照規定時間下樓集合即可


Mary是我這8天來的車上鄰居
她與兩個哥哥一起來,所以落單了,就和我一起坐了8天 XD


我與Mary XD



抵達馬德里的第一天,我們先上車先逛一下市區,然後準備吃晚餐
 


大多數的景點都在遊覽車上帶過,所以沒有漂亮的照片
其中讓我們在 Madrid plaza de toros 拉斯班塔斯鬥牛場 下車拍照
拉斯班塔斯鬥牛場(Plaza de Toros de Las Ventas)是西班牙最著名的鬥牛場
設有25,000個座位,直徑約65米,是世界上最大的環之一(資料來源:微基百科
很遺憾的是沒有機會進去看看鬥牛,應該很刺激啊?嘿嘿!
01 Madrid plaza de toros 鬥牛場



最後放我們在馬德里中心的太陽 (sol) 站,下車逛大街(誤)
其實因為我們吃晚餐的地方在sol 站附近啦!
所以就讓我們下車體驗一下馬德里的市區風光囉~
大衛的手真的很辛苦,每天都要舉這麼高,讓大家看得到他~


到人多的市中心,David先發了一副耳機跟接收器給我們
因為必須穿越人很多的地方才到吃飯的餐廳,容易跟丟
就只能一直看著David舉高高的手,跟聽著David的指示跟著左轉右轉


所幸只有第2天一位老爺爺穿越市場迷路之外,再也沒有第二起失蹤事件
那位老爺爺在我們吃晚餐的時候就被警察尋獲,很快的送回飯店去了 XD
大家要聽導遊的話,乖乖的接收耳機的資訊,千萬不要自己亂跑添亂啊!



Mesón Cinco Jotas  
營業電話:+34 915 22 63 64
營業地址: Plaza de Santa Ana, 1, 28012 Madrid, 西班牙
營業時間: 08:00–00:00



這天晚餐在Mesón Cinco Jotas用餐
附在行程費用內的歡迎晚會,吃得很好噢!
接下來每一天有吃不完的超好吃外脆內軟麵包(西班牙人麵包怎麼可以做得這麼好吃啊?)
還有吃不完的多種火腿,每一餐都看得到~
還有台灣西班牙餐廳常見的西班牙烘蛋真的出現了!
湯果然是冷的這樣,要說不意外嗎?白蘆筍隨便就吃得到,好奢華喔!



在西班牙旅遊呢,每天晚上都看得到紅酒、白酒、Sangria(西班牙水果酒)
西班牙的紅白酒跟水果酒,比汽水比水都還便宜,所以我們天天都喝得醉醺醺(誤)
(喝酒不開車,未成年請勿飲酒)


– Day2 –


第二天上午的行程是到馬德里近郊美麗的山城~托雷多(Telodo)
當然要在飯店先吃飽飽再出發
西班牙的火腿跟麵包、奶油真是好吃得沒話說
記得Aiko說去歐洲吃這些食物吃得好膩
可是我好愛啊,從第一天吃到最後一天都不膩
西班牙真是美食之國,食物都好好吃噢!太對我的口味了~


托雷多,西班牙古城。始於羅馬時期,在腓力二世前為卡斯提亞王國首都。為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Toledo是個山城,電扶梯真是觀光客的救贖!
還好導遊經驗十足,帶我們從有電扶梯的地方上去
網路上看過自助旅行的朋友,爬完整座山城才發現有電梯,髒話不絕 XD
01Toledo 02


登高望遠,才發現Toledo真的是超美超美的山城!
雖然這天早晨的天氣不好,但我們依然受到震撼~


跟新認識的 Siri 夫婦來張合照!
雖然這兩位長著華人的面孔,但Siri先生是中泰混血、Siri太太是中印尼混血
兩人能說的中文大概只有早上好、以及數字而已,等於不會說中文 XDD
所以這兩位混一起,還是只能用英文溝通


Toledo街景
Toledo是很古老很古老的城市,所以巷弄也特別狹窄
有些巷弄車子經過實在很驚險,窄得不得了~
01Toledo




01 Toledo


因為是超級古城,當然有許多好古老好古老的古蹟
我們連續看了好幾個教堂,看得我都混淆不清了,噗~
不過,托雷多是可以一次可以看夠很多古蹟的地方
除了建築細膩精緻又古老之外,還有天然美景,真的很值得一遊!
第一次到西班牙馬德里的朋友,推薦連同托雷多一起去吧!


Toledo Church of Santo Tome 聖多默堂
聖多默堂(Iglesia de Santo Tomé)位於西班牙古都Toledo的歷史中心,供奉聖多默。卡斯蒂利亞國王阿方索七世征服該市後,將一座11世紀清真寺改為天主教堂。12世紀已見於記載。原清真寺建築並未進行重大改建。但是到14世紀初,原清真寺建築毀壞,於是徹底重建,原叫拜樓改建為穆德哈爾風格的方形鐘樓。後殿有格雷考的名畫《奧爾加斯伯爵的葬禮》。(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01Toledo Church of Santo Tome



Toledo synagogue猶太教堂(白色聖瑪利亞教堂)


白色聖瑪利亞教堂(Santa María la Blanca),原為Toledo最大的猶太會堂伊本·書珊會堂,興建於1180年,為歐洲現存最古老的猶太會堂建築。其贊助人約瑟夫·書珊是阿方索八世的財政大臣的兒子。在1405年或1411年改為天主教堂[2],但沒有進行重大改建。現在是一座博物館,屬於天主教會擁有和管理。


它的風格和文化分類很獨特,因為它是在基督教的卡斯蒂利亞王國統治下,由伊斯蘭建築師修建的穆德哈爾式建築,作為猶太教宗教用途。它被認為是中世紀伊比利亞半島三種文化合作的象徵。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01Toledo synagogue03


01Toledo synagogue01


01Toledo synagogue02


逛了一輪,導遊放我們進Telodo其中一個咖啡廳休息喝咖啡,順便上上洗手間
聽說歐洲洗手間很難找,有的還要錢,跟著導遊就沒這問題啦~
帶我們到可以上洗手間的咖啡廳喝杯咖啡,上上廁所再走!


除了在荷蘭機場買了一罐礦泉水之外,這是我到西班牙第一次花歐元
買了一杯熱咖啡,還附上一片蓮花餅乾,真是我的心頭好
喝完咖啡、上完洗手間再上路!


Toledo就是個這麼美的城市,隨便一個角落都好漂亮!


剛說過了,Toledo是一個山城,很陡峭的山城
我們這天的當地導覽員居然穿著高跟鞋
雖然我們上山搭乘電扶梯,但高低起伏的地形外加崎嶇的石板路
讓穿球鞋的我都覺得走得艱辛了,這位穿高跟鞋的導遊小姐真的是讓我佩服得五體投地啊!


喝完咖啡休息後繼續走!
來到了EL ENTIERRO DEL CONDE DE ORGAZ
這地方的中文資料很少,維基百科上找到的翻譯成為奧爾加斯伯爵的埋葬
裡面主要展示著一幅號稱奇蹟的畫作,需要付費入內的喔!
不過我們跟著團當然是有包含在內,就跟著進去看看這幅厲害的畫作吧~



因為裡面是不能拍照的,我就上網找到了照片給大家瞧瞧
這幅歷經數百年的還保存良好的畫,就是裡面唯一的展覽
所有的人都看得嘖嘖稱奇
(照片+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File:El entierro del señor de Orgaz - El Greco.jpg


看完畫作之後繼續逛大街
想來大家對西班牙的印象,應該脫離不了磁磚
對的,我們在路邊發現了一家販售許多漂亮的磁磚跟鍋碗瓢盆的店
這些婆婆媽媽們興奮的衝過去,還真的有人趁機入手戰利品耶,哈哈!
這麼短的時間內都可以血拼,小的佩服~



在婆婆媽媽們血拼的同時,我跟路邊的小狗玩得不亦樂乎
不管是哪一國,狗狗都是熱情又好客的啊!


繼續晃呀晃,發現托雷多裡面有飯店耶~
天啊好想在這裡住一晚,這麼古老的城市,感覺好夢幻!


要離開托雷多的時候,隨手按下幾張快門
回來整理照片才發現,哎喲,托雷多真的是個夭壽美麗的城市耶!
越看越漂亮,根本是童話故事中、有城堡的美麗小鎮啊!






下午約莫兩點多放我們回飯店稍作休息,過一會兒又要出門城市導覽+晚餐
一來不想吃飯店旁邊的Pizza,二來想想再過三小時就要吃晚餐
還是把行李箱裡的泡麵餅乾們先消耗掉再說,哈!
對了,到歐洲請記的自備熱水(電湯匙、保溫杯、或是熱水壺),因為熱水取得不易
我這趟旅行靠著電湯匙保溫杯,拯救了我歐洲不容易喝到熱水的困難!



用完餐沒多久,就準備繼續出發,繼續逛馬德里囉~
接下來參加的是自費行程,馬德里新舊市區巡禮+晚餐,價格是61歐元


 


Dinner and Discovery in Old and New Madrid
Adult Price: €61.00
This evening you’ll have the chance to admire the elegance of Madrid’s new city, with its wide, tree-lined avenues and decorative fountains, before you experience the flavour of the old. Join the locals in a chat, and people-watch as you sip an aperitif before enjoying a delicious dinner.


 


就算做了一點行程上的功課也沒有用,哈哈!
因為參加的自費行程裡,導遊會帶我們去一些表定上沒有的地方
只好一面認真聽著英文,一面拿起手機查資料
原來導遊帶我們來的是Palacio Real Royal Palace,馬德里皇宮!





點圖可以放大







一路逛到了mercado de san miguel,很熱鬧的市場
如果我這趟是自助旅行,一定會來這裡覓食!裡面有好多看起來好好吃的食物喔!
不過這裡的市場人潮洶湧,導遊透過耳機再三提醒我們,務必要注意錢包,扒手很多
這不就像我過年去迪化街被扒過兩次錢包的概念嗎?
其實不只西班牙,人多的地方一定有小偷,大家請小心!



站在市場門口聽著David耳提面命我們一定要小心
我一抬頭看到兩旁建築窗邊居然站著幾尊媽豆,可把我嚇了一跳
趕緊叫身邊的Siri夫妻看看,也把他們給嚇到了
西班牙人有事嗎?幹嘛放這些媽豆在窗外嚇人啊?XD


再次抓好身上的小包包,準備擠進熱鬧的市場!


居然有一些站著吃的小酒館耶,販售TAPAS及飲料
要不是等會兒要去吃飯,要不是穿越熱鬧擁擠的市場還是得跟緊導遊
好想停下來吃個小食,喝杯小酒啊啊啊啊~
(眼睛很認真的盯著導遊高舉的手及紅本本看,深怕跟丟!)
(上述走丟的老爺爺,就是在市場裡走丟的,要說不意外嗎?)



調酒、火腿、冰淇淋、水果、各式小吃,看得我口水直流



擠出了市場,這時候老爺爺的太太開始大喊著他老公不見了
此時David匆匆帶著我們路過廣場,把我們帶進餐廳
就開始東奔西跑,不斷的電話聯繫找尋這位老爺爺
所幸沒多久警察杯杯就找到了,並且平安的把老爺爺護送回我們住的飯店了


唉啊,大家跟團眼罩子要放亮點,耳機要聽清楚,要跟緊導遊啊~
像我們這種路癡好怕跟丟,雖然左眼拍照,右眼還是緊緊的盯著導遊不放,到底有多怕走丟XD
雖然我認不得路,東南西北分不清,可是我好會跟人啊,哈哈!


 


Restaurante Los Galayos  
營業電話:+34 913 66 30 28
營業地址: Calle Botoneras, 5, 28012 Madrid, 西班牙
營業時間: 09:00–00:00
http://www.losgalayos.net/en



我們這天自費的晚餐,在Los Galayos享用
當然啦,如果不想跟著吃大餐,自己想去覓食也是很OK的
自費行程就適合我這種大路癡或是懶得做功課的朋友們
跟著導遊吃準沒錯啦,保證道地又美味~
至少跟著David的這幾天,每一分錢都是花的心甘情願啦 😛


果然很洋派的作風,除了主餐與麵包之外,所有的食物都是與團員們一同分食的
David說開胃菜們都是西班牙道地的TAPAS
那個麵包喔喔喔,我半夜寫文看著都要流口水,歐洲的麵包怎麼可以這麼好吃啊?!
然後又是喝不完的紅白酒,一樣可以無限續杯的啦,愛喝幾杯就喝幾杯!


主餐有數種肉可以選擇,在車上David就已經調查好了
我因為看到肋眼牛排雙眼發直口水直流,決定非它不可
第二天我的團員們都很有默契,知道這個台灣來的怪女人要拍照
紛紛把食物遞到我面前,先讓我用相機"消毒過"再拿回去享用 XD
哎唷,我的團員們怎麼這麼可愛?


然後,在西班牙晚餐往往吃到10點多,甜點配咖啡也是一定要的
好像沒有人怕會睡不著,人人都咕嚕咕嚕的喝咖啡,真是勇氣可嘉
還好我半夜喝咖啡也沒問題,每天就喝得醉醺醺然後再喝一杯咖啡醒酒
西班牙真的是很會享受的一個國家啊,哈!


陪伴我多天的可愛團員們


每天喝得醉醺醺,回房都很好睡
常常立志說回房還要努力工作,通常都是跟舒適的床妥協
喝完正睏著,工作就先丟一邊,睡吧睡吧!嘿嘿!


 


– DAY3 –


抵達西班牙的第三天,要離開馬德里了
必須拉車很長的時間前往塞維亞,途中會經過Cordoba科爾多瓦!


早餐一樣記得吃飽飽,每天吃好吃的麵包、起司、火腿
搭配大量的櫛瓜、蛋、培根,吃得爽爽der


每天都要吃一下優格,促進腸胃蠕動
在台灣貴貴的果醬也不能忘,在歐洲吃個過癮!


這天拉車時間比較長,David拿出自費行程讓我們參考
昨晚的晚餐也是自費行程,參加不參加都可以自行選擇 ( 點圖可以放大 ) 


每天晚睡早起,面對如此美景,外加橄欖園網路收不到訊號
窗外看啊看啊,還是不由得昏沉睡去
旁邊的夥伴Mary不斷的呼喚我起床
說你這年輕人大老遠從台灣來到西班牙,應該好好看窗外風景啊!
這樣一直睡怎麼得了?!


可是Mary啊,外面的橄欖樹都長一樣
幾個小時都一樣,不睡著才怪,嘖嘖!


第一個休息站,尿尿去!
連休息站都是古蹟,除了當地的工藝品外,還可以悠閒的喝杯咖啡
很蘇湖的一個休息區耶!




科爾多瓦距離塞維亞不遠
不過有很厲害的遺跡,一定要停下來走走看看的!


科爾多瓦是西班牙安達盧西亞自治區的一座城市,老城區擁有許多令人難忘的建築遺址
這些遺跡這是科爾多瓦作為哈里發的首都,統治整個伊比利亞半島時所留下的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科爾多瓦Cordoba觀光區常見到馬車
大馬路上熙攘往來的居然不是汽車,而是馬車,相當奇妙
02 Cordoba


Cordoba 是西班牙典型的觀光小鎮
步調慢、遊客多,沿途有歐咪呀給店與咖啡店
常見站在路邊喝咖啡的旅客
途中是兩位是我們的團員 XD


在這裡被放生,自己吃午餐
因為時間不多、許多餐廳裡面人非常擁擠還要排隊
想想我跟團員走進漢堡王,來試試看西班牙的漢堡王吧!:P
誠如大家所知,西班牙的橄欖油便宜得像是不用錢一樣
漢堡王的沙拉附的居然是橄欖油與酒醋醬!


 
早餐吃太飽,中午就吃點沙拉跟炸雞翅意思意思,有吃到就好
我還挺喜歡這樣的吃法,有肉有菜,營養均衡
(澱粉早上吃很多麵包了,中午可以不用繼續補充了….)


到了集合時間,我們找到手舉高高的David ( 真是辛苦了 )
準備進入科爾多瓦最著名的Mosque-Cathedral of Cordoba 
中文是科爾多瓦主教座堂(科爾多瓦清真寺)



這麼厲害的古蹟,當然是要門票的囉!
小小收個8歐元,算是為古蹟維修盡一點心力


 
Mosque-Cathedral of Cordoba 科爾多瓦主教座堂(科爾多瓦清真寺)
為世界遺產科爾多瓦歷史中心的一部分
最早建於786年,名為聖文生聖殿(Basílica de San Vicente Mártir)。
1238年,收復失地運動後,將清真寺改為羅馬天主教的主教座堂。
1523年,在穆斯林建築的中心,開始修建文藝復興風格的聖殿。
今天它是科爾多瓦最重要的地標,與格拉納達的阿爾罕布拉宮同為安達盧西亞建築的代表。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Mosque-Cathedral of Cordoba,是千年以上的妖怪級建築物(毆)
融合各種文化的建築,千年前的細膩工法,精緻得令人乍舌
很值得花點時間看看喔!



02Mosque-Cathedral of Cordoba00


02Mosque-Cathedral of Cordoba 01






 





02Mosque-Cathedral of Cordoba001


 



 


離開科爾多瓦之後,很快的就來到我們即將住兩晚的塞維亞!
一貫的作法,先把我們丟進房間裡放行李
導遊下車之前會先說一下接下來的行程幾點集合
不過因為接下來都是自費行程,想參加的就一起來
不想參加的朋友自己去逛大街也OK

Hotel Zenit Sevilla  
電話:+34 954 34 74 34
地址: Pagés del Corro, 90, 41010 Sevilla, 西班牙
訂房網址:http://goo.gl/qXUwv4


接下來在塞維亞的2晚,我們都住在Hotel Zenit Sevilla




 
房間依然寬敞舒適,我一個人住真的是太奢侈了!


連傢俱看起來都像骨董木櫃,超有fu


浴室一樣有浴缸,浴缸上還有磁磚太有趣了,果然是在西班牙 XD


西班牙的洗手間通常一個馬桶、一個洗屁屁用
看來應該有許多不同的宗教的人民存在著,兼容並蓄的文化


一樣什麼都有,就是沒有牙刷、牙膏、刮鬍刀


下樓看了一下David 留的行程表(他在每個飯店都會貼)
了解一下接下來的集合時間,英文爛也不用怕聽不懂或是聽錯
來看導遊留在櫃台的行程表就不會錯囉!(點圖可以放大)
晚上自費的TAPAS是7:15集合,對的,西班牙人吃飯都吃好晚 XD
吃好晚隔天早上還要七點起床,八點半出門這樣,有夠拼….


司機把我們放下後,徒步到了今晚的用餐地點


 


這天晚上享用的是自費的TAPAS晚餐 


Discover Tapas and Old Seville at Night
Adult Price: €53.00
Join us for a dinner of mouth-watering tapas-style specialties. You’ll get the chance to taste different flavours and wines, before taking an atmospheric evening stroll through the charming old quarter of Seville.


 


Hostería Del Laurel  
電話:+34 954 22 02 95
地址: Plaza de los Venerables, 5, 41004 Sevilla, 西班牙


這家餐廳樓上原來是飯店,不過餐廳的氣氛超好
還有現場的演奏,超級熱鬧,在地人也很多,相當推薦喔:)


一進門就看到櫃檯旁掛滿了風乾火腿,整個傻眼
不愧是一個吃火腿吃很凶的國家


一進門就有迎賓的麵包起司小點與白酒
對,西班牙人感覺不喝水,只喝酒! XDD


 
有點老舊的餐館,充滿了西班牙的氛圍


是低,喝完迎賓酒之後,桌上擺放的就是紅酒、白酒、Sangria(西班牙水果酒)
當然啦,桌上也是有水的,不過我們光是喝到飽的紅白酒水果酒就喝不完了
哪有空管那些水瓶裡的水呢?
前菜還沒來之前,我們就配著橄欖一起享用酒精吧(誤)


 


西班牙人好隨便,麵包很容易丟桌上 XD
應該是餐巾布也很乾淨啦,所以就直接這樣丟著了


西班牙人跟法國人雖然在隔壁,但餐飲的風格還真是差很多
西班牙料理比較大辣辣的,不是那麼講究擺盤
看起來都醜醜的,甚至一坨一坨的,但食物卻是樣樣美味
沒有漂亮的菜,卻是每一樣都好好吃!(只有勾勾的冷湯實在沒辦法喜歡啦,哈!)


一面吃飯一面有現場演奏喔,熱情的西班牙歌曲聽得我們好嗨
還有一些團員跟著跳起舞來,這就是東方人與西方人不同之處啊,哈哈!
熱情又大方,勇於表達自己的心情,想跳舞就跳吧! 


 
來一小段影片,大家開勳的咧~
我這個必屬的東方人,也忍不住跟著哼唱了起來


離去的時候都已經晚上快11點了,這麼嗨!
外頭的空地還坐著一整桌客人耶,哈哈!
我忍不住問David說,西班牙人白天很晚上班嗎?
為什麼大家天天可以喝到這麼晚?
David笑說,一樣時間上班啊!可能吃完飯回家就睡覺了吧~
嘖嘖,真會享受的西班牙人啊,哈!連平日晚上都還喝到11點都不回家!


可能因為吃太飽,David帶我們逛了一下附近的大街小巷,晃晃看夜景醒醒酒
從某個拱門看出去,看到好漂亮的教堂,原來是Catedral de Sevilla & Giralda塞維利亞主教座堂


塞維亞主教座堂,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定的世界遺產
塞維亞聖母主教座堂(Catedral de Santa María de la Sede)是天主教塞維亞總教區的主教座堂。它是世界最大的哥德式主教座堂之一,也是世界上第三大教堂。 1987年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它在16世紀建造完成時曾經一度取代聖索菲亞大教堂成為世上規模第一大的教堂,而在此之前聖索菲亞大教堂保有這個稱號將近一千年。主教座堂也作為哥倫布的埋骨之地。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03 Catedral de Sevilla & Giralda(自費行程Discover Tapas and Old Seville at Night)





稍微逛一下夜景,喝了酒難免睡意襲上心頭
David 看大家睡眼惺忪,趕緊把大家領回,準備讓大家洗洗睡
隔天一大早七點還要吃早餐哩!(夭壽喔,都午夜了~)


前一晚路過賽維亞最著名的塞維利亞主教座堂及塞維亞王宮N次
只能看到外觀夜景,卻沒有機會進去
隔天一早,參加完自費的The Moorish Alcazar And Plaza America
當然手刀到塞維利亞主教座堂及塞維亞王宮報到啦!
這可是塞維亞最重要的兩個歷史建築呢!


雖然前一晚酒喝得有點多,有點醉(喝酒不開車、未成年請勿飲酒)
我們大家還是早早起床,準備參加早上的自費行程
Hotel Zenit Sevilla的早餐很不錯,一樣有多樣超好吃的起司、火腿、麵包
我覺得我如果般來歐洲住一定會變豬
這些在台灣很昂貴的食物,在西班牙卻是都這麼便宜、這麼好吃!
我每天早餐都吃到同團的老外嘆為觀止,這只是第一輪而已(遠目)


好低,吃完早餐就該出外走走囉~
再來複習一下,我們的自費行程如下(點圖可以放大)
可以選擇脫隊自己玩耍,也可以選擇全程參加自費行程
像我這種大路癡還一個人,當然勾選全部參加啊,一定要緊緊巴住導遊不放的(無誤)


這天的導遊好瘦,前一天晚上應該跟我們一起大吃大喝的(無誤)


本日第一站,我們來到了Plaza de América 美洲廣場
美洲廣場(Plaza de América)位於塞維亞的瑪麗亞路易莎公園,三面分別是塞維亞藝術與傳統博物館 (摩爾風格)、塞維亞考古博物館(文藝復興風格)和皇家館(哥德式),並以廣場鴿著稱。三個建築物均由阿尼巴爾·岡薩雷斯於1913年和1916年之間,為1929年伊比利亞-美洲博覽會而建,每個都有不同的建築風格。(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03 Seville Plaza de America(自費)









再來,抵達我很期待的塞維亞王宮(Alcázares Reales de Sevilla)


塞維亞王宮Real Alcazar de Sevilla是早晨自費行程的一部分
(The Moorish Alcazar And Plaza America)


塞維亞王宮(西班牙語:Alcázares Reales de Sevilla)是西班牙塞維亞的一座王宮。最初這裡是一座摩爾人的堡壘。阿爾卡薩爾(Alcázar)來源於阿拉伯語 القصر, al-qasr,意為宮殿。穆瓦希德王朝最早在此處興建了宮殿。塞維亞王宮是穆迪札爾風格(mudéjar)建築留存的最佳實例之一。此後君主們又加以增建。塞維亞王宮的上層目前仍是王室在塞維亞的正式駐地,由國家遺產管理。


塞維亞王宮從獅子門進入,內部有殘暴的佩德羅庭院、少女庭院,以及美麗的花園。(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到歐洲呢,就是要不斷的參觀千年以上的建築
西方發源地的歐洲,有許多令人讚嘆的歷史建築
賽維亞的塞維亞王宮就是其一
從外觀就看到只在童話故事裡及電影裡看過的城垛,歷史好悠久~
03 Real Alcazar de Sevilla0(自費)




塞維亞王宮占地廣大、一個一個不同庭院的塞維亞王宮對我這個路癡來說,實在很容易迷路
我一面拍照,一面不時抬頭看我的團員們在哪裡
雖然導遊的聲音不斷從耳邊傳來,但因為地大建築又多,偶爾聲音會不見,嚇出我一聲冷汗


 



每天和我坐在一起的Mary好喜歡磁磚
一直說磁磚好漂亮,逼我不斷拍照這樣 XD
西班牙的建築裡面,磁磚確實多樣又特別,相當漂亮呢~


 




 




03 Real Alcazar de Sevilla03(自費)


 



 
03 Real Alcazar de Sevilla02(自費)


王宮內美麗的庭園也有好幾個,佔地有夠廣
走累的我們就在裡面休息喝個水



 


接下來參觀晚上夜遊不斷經過的塞維亞聖母主教座堂!


塞維亞聖母主教座堂(Catedral de Santa María de la Sede)是西班牙安達盧西亞首府塞維亞的一座教堂,是天主教塞維亞總教區的主教座堂。它是世界最大的哥德式主教座堂之一,也是世界上第三大教堂。 1987年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它在16世紀建造完成時曾經一度取代聖索菲亞大教堂成為世上規模第一大的教堂,而在此之前聖索菲亞大教堂保有這個稱號將近一千年。主教座堂也作為哥倫布的埋骨之地。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Catedral de Santa María de la Sede塞維利亞主教座堂
曾經是世界最大的教堂,並且擁有這個稱號一千年
這個教堂的規模與宏偉可想而知
如果有到塞維亞的朋友,千萬別忘了參觀這個教堂喔!
03 catedraldesevilla 02


03 catedraldesevilla 03


03 catedraldesevilla 06


03 catedraldesevilla 08


在賽維亞最後一個景點,是Seville Plaza de Espana西班牙廣場
這個美麗的西班牙廣場,也是遊客們必訪的景點之一


西班牙廣場(Plaza de España)是西班牙塞維亞最容易確認的建築物,西班牙摩爾復興建築的縮影。塞維亞在1929年主辦了西美展覽,為此在瑪利亞路易莎公園的邊緣興建目前的西班牙廣場,舉行西班牙的工業和技術展覽。


該廣場是一個巨大的半圓形,連續不斷的建築環繞著廣場邊緣,可通過有許多美麗橋樑的護城河到達。廣場中心是一個大噴泉。今天,廣場上主要是政府建築物,如El Ayuntamiento,但依然美麗。看展覽一個流行的方式是租划艇沿護城河漂流。廣場的牆壁上有許多壁龕,每個代表了西班牙的不同省份。遊客可以取走自己所在省份的照片。(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03 Seville Plaza de Espana


我們在塞維亞有個重頭戲
就是參加TRAFALGAR半自助旅行的特色之一:be my guest 來我家作客
一般遊客怎麼可能到西班牙誰家作客?
參加TRAFALGAR的行程,就有機會到當地人家作客囉~
我們這次是在一個農場主人家作客,他的農場好大
養了很多黑色的西班牙鬥牛,還有馬,甚至還有鬥牛場!


一進門就看到好大的農場、好多鬥牛,天啊!!這是西班牙的鬥牛!我第一次見到~~
不過這些牛感覺不是很愛我們,我們一面呼喚牠們,牠們卻是越走越遠 XD


馬匹高大英挺帥氣,很親人喔~~~
可惜手上沒有蘋果,不然好想餵牠們吃!!


農場主人本人,帶我們到鬥牛場內,告訴我們鬥牛的技巧
還請了團員示範,逗得我們噴笑連連 XD



有貓咪!而且完全不怕人
看到我們一群人走進來,居然大膽的躺在地上打滾~好可愛!


貓兒們看起來被養得很好,個個胖嘟嘟肥滋滋


才進到院子裡,服務生就送上了雞尾酒 XD
西班牙真的是一個很喜歡飲酒的民族,每天餐桌上不是紅酒、白酒,就是水果酒~
(喝酒不開車、未成年請勿飲酒)


 
主人帶我們稍微參觀一下環境,就準備用餐囉!!


大大的廳堂裡面有佈置得很漂亮的花花餐桌
我們這天就在這裡享受美好的餐點囉!!


紅白酒、礦泉水,是每日必備的
在這個葡萄酒比水還便宜的國家,我們就盡情的喝吧喝吧~



 
我們這天的主食是烤肉,有雞肉、豬肉、香腸等
可怕的是雖然其貌不揚,卻是樣樣好吃到讓我們驚訝
那雞胸肉之嫩口,讓這個不吃雞胸肉的我都傻眼了,好好吃的說
更不用說我本來就愛吃豬肉,豬肉烤得又嫩又香,美味得緊
加上餐前的沙拉、飯後的甜點與飲料,無限暢飲的紅白酒,飽飽的一餐,吃得好痛快








雖然吃飽喝足,有點微醺,晚上還有場厲害的秀要看
就是自費行程的佛朗明哥舞
來西班牙不看佛朗明哥舞,不就等於白來了嗎?一定要看的啊!
不過導遊David耳提面命,裡面的表演是不能拍照的
只有最後一場舞會開放拍照或攝影,請我們千萬要遵守規矩



我們比較早入場,幸運的坐到第一排位置,離舞台最近
享受全場的聲光效果及舞蹈的震撼


後面都是人,還有二樓哩!
還好我們來得早喔,還好喔還好~~


舞蹈開始前,有服務人員會先來點飲料
因為晚餐的酒退了,我又點了一杯西班牙水果酒Sangria保持微醺
醉醺醺的材像是在西班牙,真是酒鬼無誤(羞)
不過這杯水果酒的酒精濃度也太低了,喝起來完全像果汁,一點感覺都沒有啊啊啊~


最後一段熱舞,大家有眼福啦!


回到飯店接近午夜,看清楚隔天早晨的摸您扣時間是六點半,七點早餐、八點出門
眼淚都快滴下來了,這些老外體力怎麼這麼好啊?


因為這天要移動到Granada,所以半夜把行李收拾妥當
隔天可以睡晚一點,照樣有時間可以吃豐盛的早餐
嗯,可以睡少一點,可是早餐千萬不能錯過(無誤)


吃完早餐,就離開塞維亞,準備拉車前往隔拉納達囉~:)

未完待續……………..

延伸閱讀:


闖西班牙~(上)行前準備與注意事項:http://goo.gl/Zz5ly2
勇闖西班牙~(中)吃喝玩樂總整理懶人包 I:http://goo.gl/hnDv3U
勇闖西班牙~(下)吃喝玩樂總整理懶人包II:http://goo.gl/acC5Ys 



Spanish Wonder:https://goo.gl/R6N6z6

行程早鳥優惠15%:http://goo.gl/ewGgmh
西班牙上網,最低289/日起:http://goo.gl/0v3waV
金展旅行社:http://goo.gl/wYkDZx


 


↓↓↓ 歡迎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 


 



勇闖西班牙~全英文的TRAFALGAR半自助旅行初體驗!(上)行前準備與注意事項(圖多)

 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  

實在沒有想到,我這麼一個膽小如鼠的大路癡
膽敢一個人跟著都是老外的半自助旅行團(TRAFALGAR),一起到西班牙玩耍!
本篇除了景點、美食之外,還告訴你到歐洲旅行需要注意些什麼
再告訴你到西班牙旅遊又須注意什麼? 歐洲跟我們熟悉的亞洲,真的很不一樣!!
雖然我出發前一直覺得很躁鬱,因為嚴重路癡、因為英文不好
但我還是結交了一堆朋友,快快樂樂的回來啦!不是嗎? ^^

闖西班牙~(上)行前準備與注意事項:http://goo.gl/Zz5ly2
勇闖西班牙~(中)吃喝玩樂總整理懶人包 I:http://goo.gl/hnDv3U
勇闖西班牙~(下)吃喝玩樂總整理懶人包II:http://goo.gl/acC5Ys 

 

寫在行程之前
當初我告訴朋友們,我要隻身一人參加國外的TRAFALGAR半自助旅行團的時候
所有的朋友都非常震驚, 大家都說西班牙很危險, 要小心搶匪、小偷
但是,事實上真的是這樣嗎?


其實,我真的覺得還好耶!
除了觀光客超多的聖家堂、各個人擠人的夜市之外
其實並沒有那麼危險
話說,我在迪化街也被扒過兩次錢包啊!又不是西班牙才有扒手~
事實證明,不管在哪個國家,人多的地方就是會有扒手,自己必須要注意
導遊在進入人多的地方,都會耳提面命的不斷提醒我們要小心包包、注意錢財


不過,如果真的要去人多的地方,例如巴塞隆納
建議攜帶多層內袋的包包,護照隨身攜帶(內袋)
部分大鈔分開放,有些放錢包、有些放包包、有些放外套內袋等


包包裡頭有防盜帶為佳,錢包跟包包扣在一起,減低被扒走的機會


see?讓扒手無機可趁


手機隨身攜帶也要放好,高階手機也是扒手們的愛
記得放好後拉上拉鍊


再來, 沒有網路會死的年代…. 西班牙上網怎麼辦?
當然是去租借wifi 機啊!
如果擔心到當地語言不通不會租借電話卡,還是在國內辦妥比較安心
千萬不要傻傻的用國際漫遊,相信我,你不會想看到帳單的…XD


>> 西班牙上網,最低289/日起 <<


事實上,西班牙的網路建設不如亞洲
只有大城市網路順暢,像我們沿途經過無止盡的橄欖園
試問,橄欖需要上網嗎? XD
所以如果在郊區,就不要妄想順暢上網了…
大城市上網倒是沒問題的喔!馬德里、巴塞隆納訊號都很OK~



還有一點很重要的是,記得帶電湯匙、可以加熱的保溫杯、以及電源轉接插頭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像我一樣,習慣走到哪都要喝點熱茶熱咖啡
西班牙人呢,佐餐的永遠是礦泉水、紅白葡萄酒、汽水等
如果像我一樣回房需要來杯熱茶、熱咖啡,千萬別忘了帶這三寶
轉接頭當然非常重要,不然咱兩孔跟西班牙三孔的可不一樣,電器插頭沒辦法使用喔!



還有一個個人覺得獲益良多的,是下載了google 翻譯app
這個app超方便,可以從網路上複製看不懂的文字進去翻譯
也可以拍照上傳翻譯,雖然翻譯的準確度不可能達到100%
只要能夠翻譯一半,也就不無小補啦!!

我這個大路癡,帶著忐忑不安的情緒,就這樣一個人上了飛機
我最害怕的是沒有辦法在集合時間到達指定的集合地點
出發前大家一直嚇我說,歐洲團是不等人的
要是你時間到還沒出現,你就只好自己想辦法到下一個地點集合(驚)


所以上飛機開始,我就很認真的研讀TRAFALGAR給我的資料


我搭乘的是荷蘭航空,到阿姆斯特丹機場轉機
第一次看到歐洲的礦泉水價格,嚇傻了
1.75歐,x 39才是台幣,我哩咧!
後來到西班牙後才發現,原來是機場搶劫,其實超市都很便宜的!


超想買起司,想到還要旅行十天,這起司能不壞嗎?帶得回台灣嗎?摸摸鼻子作罷
後來發現在西班牙每一天都在吃起司,吃不完的起司,噗!


之前聽說歐洲的機場很不友善,沒有飲用水、沒有插座
可是我在阿姆斯特丹機場看到的卻是不僅有插座,還有地方讓人休憩上網,明明很舒適


抵達馬德里機場後我開始驚慌,不知道文件中說的" meting point " 是哪裡
一個機場這麼大,我哪知道要去哪裡跟妳們meeting啊!!
問了機場的服務台,服務台人員向咖啡廳方向一指,我狐疑的往咖啡廳走



疑?天花板上面的是?!



啊,果然有Meeting point!
真的就是在這裡集合耶,哈哈哈哈哈哈~~
終於,我找到了接機人員,也找到了我的團員,從此就不用擔心啦!!


看完行前準備後,來了解一下TRAFALGAR有哪些優點?
為什麼我要跟著TRAFALGAR去西班牙?


TRAFALGAR:http://www.goldtravel.com.tw/Trafalgar.html


Trafalgar 十大特色


一、團員來自世界各地:可以認識各國的朋友,我們這次就有美、加、澳,很有意思


二、英語能力提升:把自己丟入全美語的環境,英文能力大躍進


三、半自助旅行:TRAFALGAR張羅好了所有交通與住宿,接下來就自由選擇跟不跟團了!


四、在地導遊帶您到私房景點:每個地方的在地導遊都有其不同的秘密景點可以提供旅客


五、到在地人家裡做客:在當地沒朋友沒關係!還是可以到當地人家做客,享用晚餐的唷!


六、行程豐富多樣:有非常多種選擇,詳見官網


七、全程無購物行程:不用擔心被帶去免稅店剝皮,全程無購物行程


八、一人成行:TRAFALGAR是國際性的旅行社,不需要擔心人數不夠無法出團,一人也能成行!


九、小費自付:並沒有強迫一定要給小費,認為導遊很棒就多給點,認為導遊不好就不用給


十、世界第一名的旅遊集團:國際性的旅遊集團,牌子老口碑好,值得信賴


 


參加全英文的團體會怕怕?
其實不用擔心,你的英文比你想像中得好!缺乏的只是開口的勇氣~
不用擔心聽不懂英文,最棒的語言叫做肢體語言!
我英文其實不算好,只懂一些簡單的生活用語
聽導遊敘述西班牙的歷史文化背景很吃力(反正就算聽中文回來也忘光)
有興趣的部份就回房自己上網搜尋,加上導遊提點的一些重點,反而記得更清楚
幾天下來,英文聽力大為進步,忽然變得很懂英文這樣(最好是,應該是幻覺吧!)


團員來自世界各地,尤其這次我們的團員大多來自美國、加拿大、紐澳
都是非常熱情開放的民族,尤其他們年記比我大些,很照顧我
很快就認識了很多好朋友
其中也有年齡跟我相仿的夫妻(中泰混血、中印尼混血),我們幾乎都一起行動


這次全程我旁邊坐的是這位,來自美國加州的Mary
她非常和善好相處,同時也非常嚴厲,常常我在長長的拉車期間睡得人仰馬翻
醒來就會被她唸:大老遠從台灣來到這裡,不是讓妳睡覺的,該多看看風景啊!
噢可是Mary,橄欖園怎麼看都長一樣啊!!XDDD


Mary跟兩個哥哥一起來的,這兩位一個正經一個三八


這位仁兄乾脆把我納在他旗下,說我是他的女人?!@#$%^&$%^&!!
有事嗎你?從此跟前跟後,不斷出現在我的自拍照中,讓在台灣的姊姊感到不爽 XDD


索性做幾張親密合照,氣死姊姊 XDD



我在滑手機還被他偷拍了,還挺好看的 XD


Inge與Peter這對華人面孔的夫妻,事實上完全不會說中文
因為是華裔的後代混泰國、華裔的後代混印尼
所以夫妻倆唯一會說的中文是:早上好。XD


也很感謝他們願意有耐心聽我的破英文,還能幫我翻譯
很多老外講話又快又黏在一起(尤其老美)、很多老外講話腔調不熟悉(尤其澳洲)
這兩位都願意耐心的翻譯我聽不懂的部份,太感恩了


我們團體裡面除了Mary,還有Rosemary,然後Mary的老公還有George
典型的成了George & Mary ,雖然我哈哈大笑,不過他們不明白我笑什麼
我也懶得解釋了,這梗只有台灣人懂(萬泰銀行的現金卡廣告)


自拍棒跟廣角的鏡頭夾幫助不少



不過在暗處,廣角前鏡頭效果不好,嘖嘖
好啦,總之只是留個紀念….


說也奇怪,這位來自澳洲的老太太,說得英文我完全聽得懂
想必是她講話比較慢,又是一字一句清清楚楚的,又刻意用比較容易的單字和我交談
所以我很喜歡和她說話,聊起來完全沒問題


倒數第二天才發現團裡面有會說中文的人!!(吼~~)
這位來自香港的Alex,目前移民到紐西蘭(好好喔~~~) 
最後兩才天才找到一個會說中文的人,開心的,他鄉遇故知的感覺 XD
他說如果我去紐西蘭找他,方圓300公里以內都可以開車帶我去玩,真是好人!



每天吃飯的對象常常會變,大家都亂坐亂吃交朋友,亂拍合照這樣



大合照後才發現,原來我們這團有這麼多人啊 !
難怪我名字都記不得,哈哈哈哈~~~  (丟人現眼)


 


怕聽力不好聽不清楚?!免驚~導遊每天都會把這個放大廳啦!
幾點幾分集合,有的是自費行程,想來就跟、不想來的就自由活動
因為我是路癡、又一個人,所以全程加購自費行程,跟著導遊比較安心



我們出門就是高級新穎的大巴士接送
我跟團員們稍微聊了一下,幾乎都不是第一次參加TRAFALGAR行程
因為TRAFALGAR的團不只吃好住好,自由度也高
想跟TRAFALGAR安排自費行程的人就跟
不想跟、有自己想法的,自己去玩也很好
所以他們認為TRAFALGAR是很棒的旅行社,一試成主顧


每天上車前,導遊都會貼好本日座位表
每天每天幫我們換位子(只有前後順序調動,旁邊的人不變)
讓我們能交更多朋友,認識更多團員


便利貼會跟著我們走,導遊會先把名字貼好在座位上方,真是辛苦 XD



會拿到名字跟行李的牌子,名字就好好掛身上以便團員認識你
行李掛牌就掛好在行李上,讓飯店跟司機搬運行李方便



導遊第一天就會先發好耳機與接收器,有時候經過人多的地方、或是隊伍拉得比較長
就不用擔心聽不到導遊說話了,我可是很仔細的聽導遊說話啊,深怕不見
而且我眼睛可是都緊緊的盯著導遊,到底是有多怕丟掉


我參加的西班牙伴自助行程在這兒,馬德里進、巴塞隆納出


Spanish Wonder:https://goo.gl/R6N6z6



行程一覽(點圖可以放大)


自費行程(自選)點圖可以放大
有金額與選項
可評估當天體力與興趣 自行決定是否參加行程


其中我最感興趣的是西班牙的佛朗明哥舞、在地的tapas、還有巴塞隆納近郊的神山
最後我全部都去了這樣,所有的自費行程 XDD


 


TRAFALGAR的半自助旅行包含交通、住宿與大部分的餐食(含所有早餐、部分晚餐)
城市與城市間的移動使用豪華遊覽車
可以選擇自費參加行程或是晚餐
有時間做功課、有自己想去的地方很好
如果太忙沒法做功課、 或是像我一樣路癡的人
自費行程通通參加就對了! 直接變成全跟團也很不錯 XD


再來提到導遊,除了一個在馬德里就開始迎接我們的導遊David
在不同的地方還有不同的地陪迎接、講解
畢竟在地人最了解在地,也有許多隱藏版的景點可以與我們分享


這位是全程陪伴我們的導遊~西班牙帥哥David
英文超級流利,跟老外們談笑風生


當導遊真的很辛苦啊,必須隨時隨地把拿著紅色資料夾的手舉高高
讓團員看清楚導在哪裡,不要跟錯人
我最近肩膀痠痛異常,肌腱發炎常常疼痛,感同身受


忍不住問David:你這樣手不酸嗎?
David 笑說:手?那是什麼東西?早就沒有知覺了!
導遊真是辛苦啊啊啊啊~我光看手都痛了,噗!!





除了帶團的導遊David之外,每個不同的城市還會有在地的導遊
因為在地導遊更加熟悉當地、更了解有什麼非開看不可的景點
有誰比當地導遊更清楚在地的風俗民情?有誰比當地導遊知道更多私房景點?


如果,你覺得在地的導遊說得很好,獲益良多
建議上車前給1-2歐的小費,以感謝導遊的辛勞
(1歐2歐都是銅板,上車前導遊會站在車門旁,可以那時候給)
非強迫,給不給隨喜,看個人











TRAFALGAR行程最吸引我的,應該是 Be my guest,來我家作客
像我們沒有西班牙朋友,根本甭想到西班牙人家參觀作客
但只要跟著TRAFALGAR,就可以去西班牙人家大吃大喝啦(咦?)


可以到當地農莊、酒莊、牧場…
由莊園主人、牛仔…親自洗手做羹湯, 閒話家常,體驗在地人的盛情款待!


這次的Be my guest,我們在一個農莊吃飯!
一進門就看到好大的農場、好多鬥牛,天啊!!這是西班牙的鬥牛!我第一次見到~~
不過這些牛感覺不是很愛我們,我們一面呼喚牠們,牠們卻是越走越遠 XD


馬匹高大英挺帥氣,很親人喔~~~
可惜手上沒有蘋果,不然好想餵牠們吃!!


農場主人本人,帶我們到鬥牛場內,告訴我們鬥牛的技巧
還請了團員示範,逗得我們噴笑連連 XD



有貓咪!而且完全不怕人
看到我們一群人走進來,居然大膽的躺在地上打滾~好可愛!


貓兒們看起來被養得很好,個個胖嘟嘟肥滋滋


才進到院子裡,服務生就送上了雞尾酒 XD
西班牙真的是一個很喜歡飲酒的民族,每天餐桌上不是紅酒、白酒,就是水果酒~
(喝酒不開車、未成年請勿飲酒)


 
主人帶我們稍微參觀一下環境,就準備用餐囉!!


大大的廳堂裡面有佈置得很漂亮的花花餐桌
我們這天就在這裡享受美好的餐點囉!!


紅白酒、礦泉水,是每日必備的
在這個葡萄酒比水還便宜的國家,我們就盡情的喝吧喝吧~



 
我們這天的主食是烤肉,有雞肉、豬肉、香腸等
可怕的是雖然其貌不揚,卻是樣樣好吃到讓我們驚訝
那雞胸肉之嫩口,讓這個不吃雞胸肉的我都傻眼了,好好吃的說
更不用說我本來就愛吃豬肉,豬肉烤得又嫩又香,美味得緊
加上餐前的沙拉、飯後的甜點與飲料,無限暢飲的紅白酒,飽飽的一餐,吃得好痛快








 


講完了Be my guest後,來談談TRAFALGAR這家旅行社厲害在哪裡
TRAFALGAR行程豐富多樣,有非常多種選擇
TRAFALGAR遍布全球 200 多種行程,光是歐洲就有 147 種行程
美洲 72 種、大洋洲 27 種、亞洲 11 種
天數短則 3 天,長則 30 天,還可以自行組裝
許多都是台灣旅行團不曾去的獨家行程。例如:橫越美國 14 日遊,超酷der


讓我覺得更棒的是,全程無購物行程!!
不用擔心被帶去免稅店剝皮
全程無購物行程,讓每一分鐘都充分在享受異國風情
喜歡買的朋友,自己找空檔去敗家吧~~
(常常會有1-2小時的free time可以自己逛街血拼)


一人就能成行,也是很棒的一點
找不到旅伴?您的親朋好友無法與您同行?
TRAFALGAR裡有很多團員也是這樣,如果能接受,會安排與同性團員一起住
但我問過團員,他們大多寧願多花一點錢自己住一間
據說單人房需要補房間差價約30%


國內跟團大多強迫給固定的領隊司機小費,一般團體旅行訂有「每日小費標準」
TRAFALGAR完全不強迫,依照客人覺得這個司機、領隊是否稱職決定小費多寡
覺得司機導遊很爛,不給也可以,絕無強迫
因為我是第一次參團,真的不知道該給多少小費,問了幾個團員,討論一下
據說1天領隊+司機大約給10歐小費合理,覺得他們真的很棒,想給更多當然沒問題
我就給領隊一天6歐,司機一天4歐,分開兩個信封給
(行李小費、床頭小費已含,想另外給也可以,1-2歐左右)


我們的領隊、司機真的很讚啦!!我愛他們~~~
尤其司機知道我從台灣來的,還特別對我照顧,說他好想去台灣(真假)
以前也有過台灣客人,教過他幾句中文,他到現在都還記得
唉喲,司機大哥人好可愛唷!!
and 瞧瞧我們David,笑得多燦爛啊~~真是個燦爛的西班牙帥哥!


TRAFALGAR是目前世界第一名的旅遊集團,擁有近 70 年經營旅行業務的經驗
深知旅客的需求,引領風潮,持續帶給旅客驚喜
過去 5 年來,榮獲來自世界各地30個旅遊大獎的肯定,堪稱全球獲獎最多的旅遊業者
Trafalgar 隸屬於國際旅遊集團 The Travel Corporation
旗下有 24 個知名的旅遊品牌,在全球有 35 個海外分公司,每年服務超過 150 萬名的旅客
在國際間是個響噹噹的旅行社呢!!


 


《還想知道更多 TRAFALGAR ?快來看看 TRAFALGAR 的 簡介 吧!》


 


接下來,我來寫寫在西班牙這10天的行程吧~嘿嘿嘿!!


 


 


延伸閱讀:


闖西班牙~(上)行前準備與注意事項:http://goo.gl/Zz5ly2
勇闖西班牙~(中)吃喝玩樂總整理懶人包 I:http://goo.gl/hnDv3U
勇闖西班牙~(下)吃喝玩樂總整理懶人包II:http://goo.gl/acC5Ys 


 



Spanish Wonder:https://goo.gl/R6N6z6

行程早鳥優惠15%:http://goo.gl/ewGgmh
西班牙上網,最低289/日起:http://goo.gl/0v3waV
金展旅行社:http://goo.gl/wYkDZx


 


↓↓↓ 歡迎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