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廣東粵北行

廣東粵北參訪團 Day4 -夜宿南國桃園楓丹白鷺酒店(完)

我們這天逛完石頭記、吃完晚餐之後已經挺晚….趕緊上車,準備回飯店休息囉!
這晚住宿的飯店是佛山的南國桃園-楓丹白鷺酒店!
一看地址,襪賽不得了!!!是那黃飛鴻的佛山無影腳的佛山嗎?!哈哈~
真可惜這回沒有太多時間,不然真應該好好探訪一下黃飛鴻的故鄉!
楓丹白鷺酒店010.jpg

南國桃園楓丹白鷺酒店
營業電話:4006881166
營業地址:廣東省佛山市南海區南國桃園楓丹路
官方網址:http://www.ftbl-hotel.com.cn/ 

到佛山楓丹白鷺酒店的時候已經是晚間九點多
雖然看得不是很清楚,我們只能依稀仿佛感覺到…這個飯店應該很美!
楓丹白鷺酒店001.jpg

這晚的房號正好是我的生日328…算是個意外的驚喜吧!有沒有這麼巧?!哈~
楓丹白鷺酒店002.jpg

這晚我又擁有兩張床了!嘿嘿~
楓丹白鷺酒店003.jpg


梳妝台、電視、行李架,應有盡有!
楓丹白鷺酒店004.jpg


茶水區
楓丹白鷺酒店005.jpg


浴室
楓丹白鷺酒店006.jpg


盥洗用品 (袋子不能帶走,朋友們太興奮的把它塞進行李箱!XD)
楓丹白鷺酒店007.jpg


兩件很長的浴袍
楓丹白鷺酒店008.jpg

由於這天是我們在廣東的最後一晚,加上3G收訊不佳
這晚我們就在瑪格的房間開酒聊天,混到四點多才回房!
嗯~~~~牡羊座的體力真的不是蓋的!跟其他人比起來….我算是很早就愛睏的,哈!
兩點多的時候我一度恍神, 看到大家精神奕奕的聊天,我強打起精神繼續奉陪~
結果回房洗完澡,上床睡覺的時候也已經是五點多,隔天七點大夥兒繼續起床拍照!
噗~真的是一群體力旺盛的鬼!! 

可惜隔天一早的天氣也不算理想,一樣霧霧的…..嗚嗚!!請給我藍天!!
屏除天氣不佳的遺憾….楓丹白鷺真是個漂亮的飯店!壯觀雄偉得很~
從飯店門口往下看,彷彿像是在羅馬宮殿般啊!
楓丹白鷺酒店009.jpg

楓丹白鷺酒店018.jpg


飯店正面來一張
楓丹白鷺酒店010.jpg

楓丹白鷺酒店016.jpg

門口的椰子樹很有南國風情
楓丹白鷺酒店011.jpg


園區內的雕像們,增添了些許歐洲的感覺
楓丹白鷺酒店012.jpg

比較妙的是,飯店外的庭園區充滿了運動的男性同胞們,太逗趣了!
楓丹白鷺酒店013.jpg

如果台灣有這種場景,肯定是熱門的婚攝景點!
楓丹白鷺酒店014.jpg

楓丹白鷺酒店015.jpg

小晃了一輪,就回到餐廳準備享用早餐囉!
楓丹白鷺酒店019.jpg

這兒有現煮的麵、現煎的蘿蔔糕、荷包蛋,光看就讓人食指大動!
楓丹白鷺酒店020.jpg


然後我們也老實不客氣的擁有了一大堆 XDD
煮了一碗麵+荷包蛋、煎餃、以及餐檯上的小食等等~
楓丹白鷺酒店021.jpg

早餐吃這樣會不會太營養!XD
楓丹白鷺酒店023.jpg


還有我明明說要蘿蔔糕+蛋,卻獲得一個不是蘿蔔糕的食物…是甜的!推估是芋頭粿之類
楓丹白鷺酒店024.jpg


再來顆荷包蛋+醬油!簡單的現煎荷包蛋最最令人無法抗拒…
楓丹白鷺酒店025.jpg


超大顆煎餃,幸好是兩個人分食….不然吃完它就飽了!
楓丹白鷺酒店026.jpg

我又手癢的拿了一些麵包、蛋塔等,無法抗拒啊…
楓丹白鷺酒店022.jpg

最後,是一定要來碗粥當endding的!廣東人的煲湯與粥,都是非吃不可的食物!
楓丹白鷺酒店027.jpg


吃完早餐後,在餐廳踮起偷拍了張泳池的照片,就準備離開飯店囉!
楓丹白鷺酒店028.jpg

 

離開飯店後,就算試結束了我們這回的行程…直接往機場去了!!
挺開心這次認識許多好朋友,還有吳老師、李秘書、李社長、廣東省台辦們…等熱心的好人
讓我們這次廣東行擁有許多美好與搞笑的回憶,算是我人生中很難能可貴的一次回憶!
感謝各位~ ^^

 

延伸閱讀:

廣東粵北參訪團 Day1 – 夜宿廣東迎賓館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1264555

廣東粵北參訪團 Day1 – 夜遊珠江
http://aniseblog.tw/blog/post/31266613

廣東粵北參訪團 Day2 – 鳳城山莊、韶關荷花園粵海酒店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1278645

廣東粵北參訪團 Day2 -南華禪寺、北伐紀念館,夜宿韶關碧桂園酒店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1290849

廣東粵北參訪團 Day3 -丹霞山陽元石,讓人羞答答!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1297709

廣東粵北參訪團 Day3 – 丹霞農莊 + 丹霞山陰元石繼續讓人羞答答!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1299579

廣東粵北參訪團 Day3 – 夜宿錦城賓館(內有足浴拔罐,酷!)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1313043

廣東粵北參訪團 Day4 – 梅關古道、珠璣古巷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1319013

廣東粵北參訪團 Day4 – 南雄迎賓館吃蟑螂!(驚)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1321221

廣東粵北參訪團 Day4 -石頭記,奇寶玉石&道地台灣料理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1328737

廣東粵北參訪團 Day4 -夜宿南國桃園楓丹白鷺酒店(完)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1343699 


廣東粵北參訪團 Day4 -石頭記,奇寶玉石&道地台灣料理

這天我們從粵北一路奔回廣州花都,為的就是參觀石頭記呀!
石頭記是台灣企業,一路開到大陸去~還打響了名號,實在是不容易啊!!
041拷貝.jpg
 

石头记珠宝有限公司
电话:020-36865666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珠宝城大观路2号
邮编:510800
官方網址:http://www.famoustone.com/cn1/index.asp 

據說石頭記的營業時間,這天為了遠道而來的我們延長….真是拍謝…….
001拷貝.jpg

參觀的入口很神秘,還芝麻開門咧!! 
002拷貝.jpg

原本覺得入口處發水挺奇怪,一逛起來才知道~嗯!一點都不奇怪!
石頭記裡面~~~好大好大啊!展示超多的珍貴石頭
認真逛起來,半天一天不是問題!!! 難怪要發水了…哈!
展覽場地還真的是超大….果然會逛到口渴啊!XDD
003拷貝.jpg

一進門就看到烏龜來賓石,歡迎著各地的來賓!
004拷貝.jpg


接著,就進入了豐富的各樣珍貴石頭收藏區囉!!

左上:金礦 / 右上:長石  
左下:石膽 / 右下:黑曜石
005拷貝.jpg


館內有個神奇的地球儀,是用各種珍貴的石頭做的,顏色繽紛鮮艷,看得我們大家嘖嘖稱奇!
006拷貝.jpg


一向被視為招財進寶吉祥物的貔貅,好大一隻!!!帶回家我可以賺大錢嗎?
007拷貝.jpg


近看會像是山水畫的國畫石
008拷貝.jpg

超大的瑪瑙,大家都沒看過這麼巨大的瑪瑙….手在上頭摸啊摸的,久久不忍離去
所以這張照片取名為:瑪瑙與手 XDD
009拷貝.jpg

遠遠就覺得在散發光芒的螢石,讓人忍不住多看幾眼
原來螢石就是夜明珠啊!難怪這麼吸引人目光!!XDD
010拷貝.jpg


肉形石與手 XD
這塊肉形石還真像豬肉,還有肌肉的線條跟脊髓,真是不簡單!
011拷貝.jpg


雪花牛肉。油花、紋理無一不像牛肉!!
哈哈!這天簡直像是來到了賣肉舖子~
012拷貝.jpg


襪賽,還有白髮魔石
要是自己一個人走在路上,看到這塊石頭肯定會被嚇死 XD
013拷貝.jpg


到底是為什麼石頭會長毛?據說有可能是某種遠古的海洋生物附著,是生物化石來著!
只要條件適合,這長毛還會一直長、一直長、一直長!呼呼~真恐怖!Q_Q
014拷貝.jpg

還有來自外太空的流星石喔!
015拷貝.jpg

大得嚇人的水晶洞
更嚇人的是,旁邊的團員要我把手放進水晶洞裡,問我有沒有麻麻的感覺?
喔….我是個沒有神經的人,怎麼可能有感覺?!噗~
016拷貝.jpg


左上:髮晶  / 右上:黃水晶
左下:黑水晶 / 右下:幽靈水晶
017拷貝.jpg

琥珀
018拷貝.jpg


用放大鏡一看,嘿嘿~~都是蟲的屍體!!Q_Q
019拷貝.jpg


左:血珀 右:蜜蠟
020拷貝.jpg


鸚頭貝,像不像鸚鵡嘴巴?
021拷貝.jpg

巨大的古生物化石
022拷貝.jpg

鴨嘴獸化石
023拷貝.jpg

三葉蟲化石
024拷貝.jpg

還有恐龍蛋化石!!
025拷貝.jpg


前陣子許多瘋天珠,這兒也有展示呢!
026拷貝.jpg


傳說中西藏天珠是天神戴的配飾,擁有神祕的力量 (更多資料:什麼是天珠?)
027拷貝.jpg


還有個巨大的象棋室
028拷貝.jpg


這象棋有多大?比我幾個巴掌還大!!是有人搬得動嗎?!怎麼下啊?!XD
029拷貝.jpg

哎喲!這裡也有珍貴的夜明珠!趕緊進去看看吧~
030拷貝.jpg


一進門服務人員就會幫忙把燈光全部關掉,漆黑一片~只有夜明珠發出柔和的光芒!
手持全黑的情況下實在難拍,委屈各位看糊糊的夜明珠了 😛
031拷貝.jpg


出了夜明珠室後,就是滿漢全席了!
原來………眼鏡蛇也是美食之一嗎?!XD
032拷貝.jpg

據說滿漢全席的主題有三個:山珍、海味、小吃,有眼鏡蛇這桌是山珍!!
033拷貝.jpg


有雞有豬,看起來以肉類居多….栩栩如生!
034拷貝.jpg


還有各種石頭製成的水果,荔枝尤其像….看得我一愣一愣的!
035拷貝.jpg


海味!有龍蝦、貝類、螃蟹等,琳瑯滿目啊!
036拷貝.jpg

小吃,這種小吃反而比山珍海味更吸引我!更容易在日常生活中看得到~
037拷貝.jpg


哇哇,核桃跟皮蛋不知道是哪種石頭做的,好像啊!
038拷貝.jpg


這漢堡跟包子也不得了,真的很像本尊!
039拷貝.jpg

蒸餃!糕餅!都好像喔~ XDD
040拷貝.jpg


離開讓我看很久的滿漢全席後,來瞧瞧厲害的水晶船吧!
不由得讚嘆石頭記館藏很豐富,連這麼華麗的水晶船都有啊~~
逛到水晶船….應該還沒看完一半,太驚人了………
041拷貝.jpg


還好我跑在大家前面,聽說後來人變得很多很難拍照,哈哈!
042拷貝.jpg


船上滿是海底的珍寶,有珊瑚雕刻的魚!好可愛啊~
043拷貝.jpg


還有可愛的小鸚鵡!
044拷貝.jpg


珊瑚本尊!好美啊~
045拷貝.jpg


聽到後方的人聲,我趕緊下船往前跑,呼呼~人多多難拍照啊!
果然讓我拍到了沒人的菊花石!石頭裡頭還開花,真是太神奇啦~
046拷貝.jpg

長毛的小球綾鎂礦,超可愛的!好像北海道阿寒湖的綠藻唷!
還有黃色跟藍綠色,真是太神奇了啊啊啊~
047拷貝.jpg

沸石,好像超人電影裡頭…超人爸媽降落地球後建造的宮殿!(<–馬上洩漏自己的年紀)
048拷貝.jpg


石頭記有白菜耶,呵呵~
049拷貝.jpg


瑪瑙碗(用這吃飯?會不會太高級?)
050拷貝.jpg


雞血石,我倒覺得比較像豬肝 XDD
051拷貝.jpg


最後,終於看到鎮店之寶–水晶觀音啦!!
高1.8公尺,重達1.5噸,清澈通透,美麗極了!!
052拷貝.jpg


看完美麗的水晶觀音後….已經是七點多的事情,大夥兒早已飢腸轆轆!
聽到石頭記居然還有道地的台灣料理吃,我們大夥兒無不樂開懷啊~
053拷貝.jpg


而且是個精緻又有質感的餐廳喔!桌與桌之間還用水晶簾隔開,真是太浪漫了!
(不要懷疑!真的是水晶,不是玻璃!!)
054拷貝.jpg

餐前小食 (滷牛肉、花生、豆干、皮蛋)
055拷貝.jpg

白貝椰青清遠雞湯
這個加滿蛤蜊與紅棗的雞湯真是太清甜好喝了,我忍不住多喝幾碗 XD
056拷貝.jpg

石板中仔骨
味道完全是台灣的鐵板牛柳之類,吃到家鄉味了!肉好嫩好好吃~
057拷貝.jpg

麥石鍋土雞蛋
第一次吃到沸騰的鍋裡滾煮的滷蛋 XDD  這蛋真是好吃到讓人吃驚!!
香甜入味,讓人忍不住豎起大拇指說讚!
058拷貝.jpg

香煎滑豆腐
059拷貝.jpg

ㄟ!這個魚~~菜單裡找不到!
好,總之就是清蒸魚,蔥油口味的,道地的台灣味!
肉又嫩又細緻,大推大推,我吃了半隻有吧 XDD
060拷貝.jpg

蒜蓉粉絲蒸元貝(加勝瓜)
061拷貝.jpg

扇貝上還加了蒜蓉絲瓜,第一次看到!濃厚的蒜味+海鮮,就是台灣味兒!讚讚讚~
062拷貝.jpg

怡香茄子煲
居然紫色的皮被去除了!哈~完全看不出是茄子噎!
瑪格一直讚這道好吃,能讓老饕直呼好吃實在不簡單啊~
063拷貝.jpg


豉皇焗對蝦
去頭去尾的蝦好尊榮,口味重、蝦肉保持又嫩又彈的口感,這道也好吃!
064拷貝.jpg


白灼花螺
我平時是不太吃這種玩意兒的人,怕腥!但這天得花螺可是讓我吃得眉開眼笑啊!
保守估計我大概吃了10顆吧!!完全沒有怪味,美味得不得了~ XDD
065拷貝.jpg


泡椒香芹豬肚
好台的一道菜!吃得我們大家笑呵呵,太有趣了!完全是台菜啊~
066拷貝.jpg

清炒時蔬
感覺很像介於大陸妹與A菜之間,吃健康用的!
067拷貝.jpg


雖然我們已經吃得好飽了…東道主一時興起,說他們這裡還有更台灣味的食物~滷肉飯!
於是我們又一人獲得了一碗滷肉飯,阿娘威~吃得完是嗎?!噗~
這個魯肉飯太台了,完全就像是在台灣吃到的滷肉飯!果然是台商經營的餐廳!哈~
068拷貝.jpg

很台的炒米粉!哎喲威呀,想家的台灣朋友,在廣州也可以吃到完整的台灣味啦!哈~
069拷貝.jpg


連紅燒牛肉麵都來了!好….好…..好樣的!!根本就像回到了台灣一樣….
肉大塊、湯夠味、麵又Q,好吃耶!
070拷貝.jpg


QQ的麵條深得我心,可惜吃飽才與它相遇…無緣啊!
即便如此,我還是一面閒聊,一面把麵塞進嘴哩,默默的也吃了半碗(大驚)
071拷貝.jpg


飯後水果
072拷貝.jpg

 

結果這餐居然是我在廣州五天吃得最飽的一餐!哈哈~
大概是遇到台灣鄉親,又吃到台灣味,忍不住吃開了吧!!
而且一聊又聊開了,搞到離開石頭記都好晚啦!(羞)
我們趕緊告別東道主,奔回這晚住宿的飯店 — 南國桃園-楓丹白鷺啦!

 

延伸閱讀:

廣東粵北參訪團 Day1 – 夜宿廣東迎賓館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1264555

廣東粵北參訪團 Day1 – 夜遊珠江
http://aniseblog.tw/blog/post/31266613

廣東粵北參訪團 Day2 – 鳳城山莊、韶關荷花園粵海酒店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1278645

廣東粵北參訪團 Day2 -南華禪寺、北伐紀念館,夜宿韶關碧桂園酒店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1290849

廣東粵北參訪團 Day3 -丹霞山陽元石,讓人羞答答!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1297709

廣東粵北參訪團 Day3 – 丹霞農莊 + 丹霞山陰元石繼續讓人羞答答!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1299579

廣東粵北參訪團 Day3 – 夜宿錦城賓館(內有足浴拔罐,酷!)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1313043

廣東粵北參訪團 Day4 – 梅關古道、珠璣古巷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1319013

廣東粵北參訪團 Day4 – 南雄迎賓館吃蟑螂!(驚)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1321221

廣東粵北參訪團 Day4 -石頭記,奇寶玉石&道地台灣料理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1328737

廣東粵北參訪團 Day4 -夜宿南國桃園楓丹白鷺酒店(完)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1343699 


廣東粵北參訪團 Day4 – 南雄迎賓館吃蟑螂!(驚)


這天被太陽曬的昏頭轉向的,一路跑跑跑,從梅關古道跑到珠璣古巷…
到了中午用餐時刻,三魂六魄早已經不知道飄哪去了~
但看到服務人員端來水蟑螂那瞬間,我整個人都清醒了!!
一面尖叫一面看著艾伯特吃蟑螂,我整個人簡直要崩潰了~

廣東人果然如傳說中的….什麼都敢吃啊啊啊啊!我們這次只看到蟑螂應該算客氣的
沒有吃到貓狗、三吱鼠跟猴腦之類更不可思議的食材! Q_Q
南雄市迎賓館014.jpg

南雄市迎賓館
地址:廣東省韶關市武江區建設路6號

沒想到廣州熱得讓人驚奇,都已經到了秋天…每天還是30幾度啊!
曬了一上午的太陽,到了南雄市迎賓館已經是頭昏眼花!噗~
南雄市迎賓館001.jpg

我這零食鬼,一看到桌上擺的零嘴就吃得好開心!哈哈~
南雄市迎賓館003.jpg

依舊要了菜單然後看不懂,哈哈!! Q_Q  各位請原諒我~
唯一看得懂的只有XX龍虱,就是水蟑螂啦!居然要價80元人民幣~好貴!!!


例湯
黑黑的,看起來不是雞….心一橫還是喝了,應該不是太奇怪的動物吧!總之還是很好喝><
南雄市迎賓館004.jpg

秋天的螃蟹最肥美!很懶得吃螃蟹的我,在秋天也會吃上幾隻!
南雄市迎賓館005.jpg

這木耳辣辣的、脆脆的很夠味,好吃!
南雄市迎賓館006.jpg

看到銀杏我們笑了,確實是到了需要補充銀杏的年紀了,哈哈!
腦海中忍不住回想起上回在合掌村的銀杏樹下,臭到還以為踩到了狗屎 XDD
南雄市迎賓館007.jpg

紅燒魚!
南雄市迎賓館008.jpg

什麼什麼雞!哈~ (菜單看不懂嘛!)
南雄市迎賓館009.jpg

包子!連口味都忘了~因為腦海裡的記憶都被接下來的蟑螂給占據 (抱頭)
南雄市迎賓館010.jpg

超美的蔬菜們,也太講究!
南雄市迎賓館011.jpg

超辣的炒鴨肉!這道夠味啊~好想喝啤酒! (咦?)
南雄市迎賓館012.jpg


南雄鑲豆腐!
薄薄的豆皮裡包著滿滿的肉末、芋泥等,又香又綿,好吃!
南雄市迎賓館013.jpg


再來引起在座女士們尖叫的就是這盤啦!俗稱水蟑螂的龍虱!
( 眾人:只有妳跟瑪格、麻吉小兔在鬼叫吧!其他人都很鎮定啊!! =.= )
南雄市迎賓館014.jpg

上網找到這篇報導,更覺得牠恐怖! 似蟑螂而非蟑螂 水中龍虱珍饈上桌  

沒想到坐在我隔壁的艾伯特,面不改色的拿起蟑螂就要吃
我一面尖叫一面靠近艾伯特的盤子拍照 (沒辦法,我真的是怕蟑螂怕得要死><)
這麼可怕的東西….艾伯特怎麼敢吃啊!!><
其實仔細看,還滿像黑色的金龜子……………
南雄市迎賓館015.jpg


艾伯特:咦?明明就很好吃啊!香香的跟鹽酥雞一樣耶~
南雄市迎賓館016.jpg


艾伯特:齁齁,吃這個水蟑螂還可以壯陽,是男性朋友們的福音喔!
雖然我吃了水蟑螂之後,我女朋友就不跟我親親了!! (哭~~~~)
南雄市迎賓館017.jpg

雖然我真的很不敢直視鏡頭裡的蟑螂,還是忍不住拿起相機拍下艾柏特吃得津津有味的樣子!
南雄市迎賓館018.jpg


看看看!!艾伯特一個人就吃了這麼多蟑螂….到底是有多想壯陽啊!><
南雄市迎賓館019.jpg

看到蟑螂之後,接下來上了什麼、吃了什麼菜都已經失去了記憶!
整餐的記憶都只留在那盤水蟑螂上….Q_Q
嗯,這個味道很像是台灣的A菜!
南雄市迎賓館020.jpg


麵線又來了!彷彿被催眠般,我又吃了兩碗!!
南雄市迎賓館021.jpg

…………….失去記憶的菜餚,我到底有沒有吃到啊!看起來很像台灣的酸菜
(
掩面…我真是太不付責任了!!)
南雄市迎賓館022.jpg


繼續失去記憶(掩面),大家把重點放在上面那盤蟑螂就好!><
南雄市迎賓館023.jpg


這盤是什麼啊!!(抓頭髮…)  我們真的被蟑螂給弄到神智不清了!!噗~
南雄市迎賓館024.jpg


疑似獅子頭的玩意兒,這個我也沒吃….哎,看到蟑螂後什麼都記不得了!哈哈~ Q_Q
南雄市迎賓館025.jpg

水果倒是印象深刻,廣東的水果切得好大方,比台灣厚又大!吃起來口感超棒~
而且廣東的水果特別甜,很好吃的說!
南雄市迎賓館026.jpg

 

吃完飯後,我們就得開始踏上漫漫長路~從粵北回廣州去囉!!

 

 

延伸閱讀:

廣東粵北參訪團 Day1 – 夜宿廣東迎賓館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1264555

廣東粵北參訪團 Day1 – 夜遊珠江
http://aniseblog.tw/blog/post/31266613

廣東粵北參訪團 Day2 – 鳳城山莊、韶關荷花園粵海酒店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1278645

廣東粵北參訪團 Day2 -南華禪寺、北伐紀念館,夜宿韶關碧桂園酒店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1290849

廣東粵北參訪團 Day3 -丹霞山陽元石,讓人羞答答!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1297709

廣東粵北參訪團 Day3 – 丹霞農莊 + 丹霞山陰元石繼續讓人羞答答!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1299579

廣東粵北參訪團 Day3 – 夜宿錦城賓館(內有足浴拔罐,酷!)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1313043

廣東粵北參訪團 Day4 – 梅關古道、珠璣古巷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1319013

廣東粵北參訪團 Day4 – 南雄迎賓館吃蟑螂!(驚)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1321221

廣東粵北參訪團 Day4 -石頭記,奇寶玉石&道地台灣料理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1328737

廣東粵北參訪團 Day4 -夜宿南國桃園楓丹白鷺酒店(完)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1343699 

 

廣東粵北參訪團 Day4 – 梅關古道、珠璣古巷


可惜這天的行程有點趕….沒有辦法好好欣賞梅關古道、珠璣古巷
我個人覺得…這兩個景點都非常棒啊!很有味道的說…值得花時間好好欣賞!
2珠璣古巷013.jpg

梅關古道:距广东省南雄市约30公里梅岭顶部
珠璣古巷:位于南雄市北9公里,原名敬宗巷。

吃完早餐後,我們就驅車前往梅關古道~
先來看一下梅關古道的簡介!

 

梅關古道位於江西大餘縣與廣東省南雄市交界處,距大餘縣城10公里
梅嶺的得名,相傳在戰國時期,中原戰亂不堪,大批越人遷往嶺南
其中一支以梅絹為首的越人,翻山越嶺來到大庚嶺上
被眼前的嶺南風光所吸引,決定在梅嶺一帶安營扎寨
他們發揚了越人勇敢頑強、刻苦堅韌的民族傳統,艱苦創業,使這帶迅速興盛起來
因為梅絹是首率隊的拓荒者,後來又因破秦有功而受項王封為十萬戶侯
因此人們就把這一帶稱之為梅嶺。梅嶺在嶺南經濟文化發展史上起了重要作用

梅嶺得名的另一說法是梅樹多梅樹,故稱“梅嶺”
南雄梅關歷來是南北交通要道也是歷代兵家必爭之地,史稱南雄。梅關古道設關始於秦朝。
(資料來源:南雄梅關古道)

1梅關古道004.jpg

看起來是挺和緩的路,已經鐵腿的我們….心中的大石總算是放下! 
1梅關古道001.jpg


聽說入口處有很厲害的神龜,上面刻著驛道的的故事與事跡
但這天與神龜搶拍的人潮絡繹不絕,無法取得空景,只好讓火星河代言一張神龜啦!!
1梅關古道002.jpg


我們這天的導覽人員,看起來身體很健康的樣子!
中氣十足、腳力超好!果然天天爬山身體就會好啊~哈!
1梅關古道003.jpg


大大的一個梅字矗立在路邊,象徵梅關到囉~
1梅關古道005.jpg


梅關古道是中國保留最最完整的古驛道,始建於唐朝,連接廣東與江西兩省
據說這個驛道當年是用木頭堆放在地上,燃起熊熊大火後用冷水澆熄..裂成我們所見的路面!
雖然很感謝古人的好意,但現代人走起這種崎嶇不平的路來…感覺更加疲憊啊!@@
1梅關古道006.jpg

因為時間有限,接下來我們就一路狂奔、馬不停蹄的到山頂囉!
我們幾個需拍照所以落後了,有幾段沒能聽到導覽老師的講解實在可惜…
想必梅關古道一定有很多故事!
1梅關古道007.jpg

沿途有一些石碑、詩句,可惜無暇好好欣賞
1梅關古道008.jpg

1梅關古道011.jpg

據說臘月之後兩旁都是美麗的梅花,相當壯觀!我們10月造訪沒能親眼看到梅花真是遺憾~
1梅關古道010.jpg

1梅關古道016.jpg


襪賽,看到北伐軍出師處耶!!
從這裡持續往上就會達到江西省,想來當年應該是很重要的交通要道!
1梅關古道009.jpg

夫人廟這段我有聽到!據說這個廟是用來紀念張九齡的夫人~
因為當年梅關地勢險惡難以開發,每回開鑿均失敗
有高人指點需有孕婦的血才得以完成這項艱鉅任務
張九齡的夫人見相公為開鑿不順之事悶悶不樂,問明原由後當天便自殺了
原來張夫人已身懷六甲,以自己的血協助丈夫完成開拓山路
後人為了感念張九齡夫人的犧牲,固建了這座夫人廟以紀念張九齡的夫人! 
1梅關古道012.jpg


正當我們一面爬山、一面感嘆沒有梅花可以拍之際,路邊忽然看到幾朵雪白紫心的珍珠梅!
1梅關古道013.jpg


大夥兒立馬衝過去包圍寥寥無幾的梅花,狂拍了起來!哈~
是嘛!!有梅花才像梅關古道啊!!!
1梅關古道014.jpg


整個古道上感覺有許多有故事的景點~可惜沒有時間一一聽解說!

這個書法牆看起來很厲害~但沒有聽到導覽解說…匆匆路過!
1梅關古道015.jpg

狀元樹 – 感覺應考的考生要來拜一下….以求狀元及第!
1梅關古道017.jpg

送子泉!這泉水真的能喝嗎?!
一樣等不到空景,只好繼續讓火星河入鏡 XDD 
1梅關古道018.jpg

1梅關古道019.jpg

1梅關古道020.jpg

1梅關古道021.jpg

傳說中蘇東坡來了這兒兩次,想來這位大詩人是來賞梅的吧?
1梅關古道022.jpg

頂著大太陽、走得氣喘吁吁,總算是到達傳說中的山頂囉!
1梅關古道023.jpg

嘿嘿,這裡可是嶺南第一關啊!!
1梅關古道024.jpg

看起來是個真正的古蹟啊!!!超有歲月的感覺~
1梅關古道025.jpg


過了嶺南第一關之後,看到團員們早已紛紛坐下來休息啦!哈哈~
這天真的很熱啊!!走起古道來可不輕鬆呢!
1梅關古道026.jpg

另外一面則是寫著南粵雄關
1梅關古道027.jpg

這兒也是廣東跟江西的交界喔!!就讓麻吉小兔跟瑪格…一腳跨兩省吧!哈~
1梅關古道028.jpg

我們暗淡四人組一定要來跨兩省來一張!!嘿嘿嘿嘿~~~~~
這次粵北行算是賺到,我們還順便到了江西呢,哈哈!!
1梅關古道029.jpg


在梅關古道的最後一張照片,賞給艾伯特!!
艾伯特真的很….誇張,有必要拍照拍成這樣嗎?! XDD
1梅關古道030.jpg


大夥兒腳踏上了江西之後,趕緊往回頭路走,聽說時間很趕啊~哭哭!!
滿頭大汗的爬上了遊覽車,不知道打哪傳來了一包神奇的食物…
經麻吉小兔上微博問了大陸同胞們,才知道這玩意兒叫做 " 桃金娘 “!
就是種酸甜的果子,外表有點毛茸茸的….
全株供药用,有活血通络,收敛止泻,补虚止血的功效
(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 )
1梅關古道031.jpg

 

==================  我是超趕的珠璣古巷分格線 ================== 

 

梅關古道距離珠璣古巷還挺近的,感覺屁股還沒坐熱就到了!
2珠璣古巷001.jpg

珠璣巷是廣東僅有的宋代古巷古道,有“廣東第一巷”之譽,巷全長1500多米,路面寬4米多
用鵝卵石鋪砌而成,巷內仍保留著不同朝代的古樓、古塔、古榕和古建築遺址等
走進珠璣巷,當年的古鎮風貌依稀可辨。 (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
2珠璣古巷002.jpg


在珠璣古巷前面拍到一張很有趣的照片 !!
這兩位小姐拍得好投入~~~~比我們部落客還投入!!XDD
2珠璣古巷003.jpg

據說這古巷….是貨真價實的古蹟!!光看地面就覺得很有歷史~
不曉得已經在這裡幾百年啦!
2珠璣古巷004.jpg

越靠近我們眼睛睜越大,這裡根本是拍古裝片的場景吧!!太~~古老了!!
2珠璣古巷005.jpg


城門,可惜就匆匆走過,真想知道能不能上去~如果可以登高拍古巷應該更美!
2珠璣古巷006.jpg


超古老的古巷…走進來就有種奇特的感覺,彷彿穿越了…..哈哈!
麻吉小兔忽然幽幽的說:這裡很陰!
欸……明明太陽很大好嗎?!>< 是陰在哪裡啊?
2珠璣古巷007.jpg

2珠璣古巷008.jpg


據說每一戶上頭都有姓氏,我很認真的找我的姓氏…看來是沒有啊!
廣東這裡沒我們姓莊的人家 (濃菸….),有姓陳姓許的,就是沒有姓莊的!
2珠璣古巷009.jpg

2珠璣古巷010.jpg


忽然在古巷看到神奇的東西~這,這是茅草?乾草?稻草?
2珠璣古巷011.jpg

忽然在路邊看到一隻隻裸體的鴨,我們忍不住靠過去瞧瞧~
2珠璣古巷014.jpg

原來這臘鴨算是珠璣古巷的名產,歐咪呀給!
看到一條條鴨腿吊著,我們忍不住拼命對著這排腿按下快門,妙啊! 
2珠璣古巷013.jpg

而且,還看到多年不見的秤!!哎啊!這裡真的好古老喔~呵呵!連秤子都古老!
2珠璣古巷016.jpg

古巷走到盡頭看到一個美麗的小池子,過橋似乎還有得逛
可惜我們這天行程真的太緊湊,拍個池子後就摸摸鼻子作開始往回走~
2珠璣古巷017.jpg

啊~~新版的珠璣古巷掰掰!!
後面那些建築好像是新蓋的,看起來一點都不古老….可惜我們也沒時間逛了!
趕緊往回頭路走吧!!跑喔跑喔!在大太陽底下狂奔XDD
2珠璣古巷019.jpg


一面奔跑眼睛不忘瞄路邊的各種歐咪呀給,忽然讓我看到很大根的菸!
雖然我大笑了並且很想買,但怕這菸難抽…一次又得買這麼大包,只得作罷…哈~
2珠璣古巷020.jpg


接近出口處的祖宅看起來比較有錢,都好大一戶!
2珠璣古巷021.jpg

喔喔,姓黎的是員外喔!房子好大~ XD
2珠璣古巷022.jpg

襪賽,劉家也是豪宅!!
2珠璣古巷024.jpg


連姊姊他們鍾家都超華麗耶!!哈哈哈哈哈~~~可惡!就是沒有我們莊家!!><
2珠璣古巷025.jpg

 
最後還有個珠璣巷博物館,可惜大門深鎖~@@
2珠璣古巷023.jpg

 

匆匆逛了一輪珠璣古巷後(遺憾啊遺憾~),我們就準備從粵北回廣州去啦!
呼!!!可是路途迢迢呢!!!! @@

待續…………… 

 

延伸閱讀:

廣東粵北參訪團 Day1 – 夜宿廣東迎賓館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1264555

廣東粵北參訪團 Day1 – 夜遊珠江
http://aniseblog.tw/blog/post/31266613

廣東粵北參訪團 Day2 – 鳳城山莊、韶關荷花園粵海酒店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1278645

廣東粵北參訪團 Day2 -南華禪寺、北伐紀念館,夜宿韶關碧桂園酒店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1290849

廣東粵北參訪團 Day3 -丹霞山陽元石,讓人羞答答!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1297709

廣東粵北參訪團 Day3 – 丹霞農莊 + 丹霞山陰元石繼續讓人羞答答!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1299579

廣東粵北參訪團 Day3 – 夜宿錦城賓館(內有足浴拔罐,酷!)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1313043

廣東粵北參訪團 Day4 – 梅關古道、珠璣古巷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1319013

廣東粵北參訪團 Day4 – 南雄迎賓館吃蟑螂!(驚)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1321221

廣東粵北參訪團 Day4 -石頭記,奇寶玉石&道地台灣料理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1328737

廣東粵北參訪團 Day4 -夜宿南國桃園楓丹白鷺酒店(完)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1343699 


廣東粵北參訪團 Day3 – 夜宿錦城賓館(內有足浴拔罐,酷!)


這天爬完丹霞山簡直是累翻了!大夥兒又熱又累又臭,滿身是汗
聽到接下來的行程要回飯店簡直開心極了!!正打算好好洗個澡~
結果時間不夠,哭哭~只好帶著臭臭的身體,跟仁化縣的縣長吃飯了!! Q_Q
錦城賓館003.jpg

 

錦城賓館 Jin Cheng Hotel
營業電話:0751-6353385、0751-6352673
營業地址:廣東省仁化縣新城路2-8號


這就是我們這晚住宿的錦城賓館囉~
在仁化縣,錦城賓館算是非常高規格的飯店了!足見我們備受禮遇XD
錦城賓館042.jpg


超級挑高、金碧輝煌的大廳…美侖美奐!
錦城賓館001.jpg


爬山爬得雙腿發抖、渾身發臭、累趴的我們(<–有夠沒路用),趕緊拖著行李奔回房裡
原本想先洗個澡,然後快快下樓集合吃晚餐
但看到房間又想拍,無奈的拿起相機按起了快門 (<-強迫症),只好帶著發臭的身體吃飯去XD

房內光線挺柔和啊,看起來就很好睡的樣子!
錦城賓館002.jpg


電視、化妝台、沙發椅應有盡有!
我們每晚就這樣獨享一個房間,實在很享受啊!!
錦城賓館003.jpg

茶水區
有茶包可是沒有礦泉水,呃~這裡的水可以直接喝嗎?!Q_Q
我們想了想還是覺得怕怕的,最後去外頭買了礦泉水回來 XDD
錦城賓館005.jpg


浴室乾濕分離,簡單方便
錦城賓館006.jpg

沐浴用品
錦城賓館007.jpg

匆匆拍完以上照片,集合時間就到啦!匆匆趕到大廳集合..準備前往餐廳!
話說大陸真是大,住房是一棟樓,餐廳又是另外一棟樓,還得走一小段路….嘿嘿!
要在台北就同一棟樓打發啦!!
錦城賓館008.jpg


一樣一樣,要了本日菜單~還是看不懂!哈哈哈!!!
(好心腸的amanda願意再次幫我們翻譯嗎?!XDDD)
錦城賓館019.jpg

餐前小菜
錦城賓館009.jpg


四喜拼盤,有雞翅、牛肉、叉燒、滷蛋等,滷蛋!滷蛋!我們第一次在合菜桌上看到滷蛋!
這滷蛋銷路超好,大家搶成一團~比肉還快被搶光!哈哈哈!
錦城賓館010.jpg

培根炒筊白筍,這道菜很台灣~台灣人也會這麼做!哈!難怪我覺得廣東菜吃得挺合口味~
錦城賓館011.jpg


這鍋這鍋~我有鼓起勇氣吃了一尾!這個是泥鰍鍋啊!!
吼~~要在台灣我可打死不吃!!但都到了廣東,還是硬著頭皮吃了一條…
嗯!好啦!確實是沒奇怪的味道,只是我也沒覺得它特別好吃..以後不吃也沒關係….><
錦城賓館012.jpg

炸物拼盤,據說炸小魚是錦江裡捕的…在地的食材啊!
後方那個甜甜的炸物我就興致不高,甜點不是我的愛~不過其他團員都很愛的樣子!
錦城賓館013.jpg


包子!包子!居然在合菜桌上看到包子~好有趣啊!哈~這是肉包喔!!
不過光滿桌菜吃起來就超飽的了,沒辦法再吃包子啦!!
錦城賓館014.jpg


很香的脆皮烤雞!感覺很下酒(誤)
錦城賓館015.jpg


炒某種瓜類,我從服務人員那裡問不出所以然 XD
錦城賓館016.jpg

疑似牛肉炒扁豆 (該不會又是吃到驢肉了吧?!Q_Q)
錦城賓館017.jpg

廣東人很習慣端麵或是粥上桌,這跟台灣的習慣不太一樣!
今晚又獲得了麵線,但麵線對我這討厭吃白飯的人來說真是太棒了!我吃了兩碗,哈!
錦城賓館018.jpg

清蒸魚
錦城賓館020.jpg


芥藍菜(with黃色小花特別好吃!)
錦城賓館021.jpg


最後端上的是甜滋滋的西瓜,相較之下廣東的餐廳大方多了,西瓜切得好大片!
錦城賓館022.jpg

吃完飯後,原本準備要去足浴….但因場地不夠大容納不下我們所有人
所以我跟瑪格、艾伯特、麻吉小兔就拖著疲憊以及發臭的身軀先去逛街,哈!
等第一批團員回來,我們才有辦法再過去做足浴
雖然人生地不熟,我們四個人還是勇敢的手拉著手,走向黑戚戚未知的深夜
此時瑪格說了句話讓我們大家笑翻了:幸好有這座彩虹橋,不然我們四個人看起來多黯淡啊..
錦城賓館023.jpg


猶豫的東張西望,找了一會兒,終於找到了吳老師口中的康橋養生館!
錦城賓館024.jpg

這是我第一次做足浴喔!覺得相當有趣!
正好一間可以躺四個人,我們四個發臭的人就躺下來做足浴啦!哈!
錦城賓館025.jpg

我超怕燙,小姐放水的時候我一直鬼吼鬼叫,燙死了~燙死了!
小姐在按摩的時候我也一直鬼叫:小力一點~小力一點!!
這晚雖然大家已經累到不行,還是一面跟按摩小姐抬槓 (眾人:抬槓的只有妳吧!)
從台灣聊到大陸、從新台幣聊到人民幣,結不結婚生不生小孩都聊到了,女人真是可怕!XD
( 艾伯特:我只想好好睡一覺~妳們吵死了!!!! )
錦城賓館026.jpg


最令我驚奇的是,第一次看到腳底拔罐!!!
錦城賓館027.jpg

兩腳腳跟都要拔,超妙的!
錦城賓館028.jpg


不過老實說,拔完病沒有比較輕鬆的感覺
我們四個人按完下床,都是哎喲哎喲聲不絕於耳,腿痠得不得了!哈哈~
白天爬山的疲累,在按摩完後更加明顯,慘叫聲不斷啊!我們忍不住相視大笑 XDD
錦城賓館029.jpg

 

=====================  我是隔天早餐分格線 ====================  

 

話說隔天早上我們拖著沉重的身體 (到底是爬山太累還是吃太多變重,不得而知)
走到餐廳準備吃早餐囉!!是說~雖然短短的一段路,卻還有樓梯
對我們這群雙腿發抖的人來說真是不友善啊!我們又開始一面爬樓梯一面哀號,超好笑!
幸好一坐下來就有香醇的豆漿可以喝,讚!  
錦城賓館030.jpg

還有熱呼呼的皮蛋肉粥可以吃!好幸福啊~~~ Q_Q
錦城賓館031.jpg


廣東人的粥硬是要得,每一家都超好吃!
錦城賓館032.jpg


連肉都要這麼大塊,不是肉渣渣~也太大方了吧!
錦城賓館033.jpg


呃?!茶葉蛋?!早餐桌上有茶葉蛋真是太妙,哈哈~太棒了!我就愛吃茶葉蛋!XD
錦城賓館034.jpg

咦?!跟昨晚一樣的菜?!幸好我們大家都很愛吃~繼續吃!
錦城賓館035.jpg

妙的是早餐桌上出現了蛋糕捲,我眼睛張的很大~超罕見!哈!
錦城賓館037.jpg


還有好吃的花生包子!
這包子了不起,其他團員吃了之後大讚美味,我才勉強拿一個來吃(我不吃花生醬)
沒想到還真的又香又不甜膩,味道好極啦!我就默默的喀掉一個原本說不想吃的包子….
錦城賓館038.jpg


喔!主食也太多了吧!又是粥、又是包子、又是炒麵!
真的怕我們吃不飽是吧!!!但一次三種主食也太多了~@@
雖然很香很Q很好吃,我還是只吃了小碗半碗就放下筷子…實在沒辦法了!
錦城賓館039.jpg


地地地地瓜!!!喂~哪有這麼餓?還有誰吃得下啊?!噗!
最後這堆地瓜都被打包帶走,沒人吃得下了啦!!!
錦城賓館040.jpg


為什麼最後又上了一道豆鼓排骨…冏rz…太飽了!!太飽了!這盤我完全沒動….
錦城賓館041.jpg

原來讓我們吃這麼飽….是為了接下來的行程!
接下來是要去走梅關古道、珠璣古巷!呼呼呼呼~~吃飽飽好繼續爬山喔!!!
(眾人:媽啊~~~我們那已殘廢的腿~~~~~~~~~@@ )

待續…………………………

 

 

延伸閱讀:

廣東粵北參訪團 Day1 – 夜宿廣東迎賓館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1264555

廣東粵北參訪團 Day1 – 夜遊珠江
http://aniseblog.tw/blog/post/31266613

廣東粵北參訪團 Day2 – 鳳城山莊、韶關荷花園粵海酒店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1278645

廣東粵北參訪團 Day2 -南華禪寺、北伐紀念館,夜宿韶關碧桂園酒店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1290849

廣東粵北參訪團 Day3 -丹霞山陽元石,讓人羞答答!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1297709

廣東粵北參訪團 Day3 – 丹霞農莊 + 丹霞山陰元石繼續讓人羞答答!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1299579

廣東粵北參訪團 Day3 – 夜宿錦城賓館(內有足浴拔罐,酷!)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1313043

廣東粵北參訪團 Day4 – 梅關古道、珠璣古巷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1319013

廣東粵北參訪團 Day4 – 南雄迎賓館吃蟑螂!(驚)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1321221

廣東粵北參訪團 Day4 -石頭記,奇寶玉石&道地台灣料理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1328737

廣東粵北參訪團 Day4 -夜宿南國桃園楓丹白鷺酒店(完)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1343699 


廣東粵北參訪團 Day3 – 丹霞農莊 + 丹霞山陰元石繼續讓人羞答答!

享受了美麗的水上丹霞後,吃飯時間到!
這天特別安排了丹霞山莊的農家菜,讓我們體驗體驗在地的農村料理~
吃完飯後,繼續操!!要去爬那艱辛的陰元石囉!嘿嘿!
( 後來發現搭船去可快多了,跟我一樣腳力不好的朋友們,可以選擇搭船喔! )
2丹霞山陰元石029.jpg

丹霞山
旅游热线: 0751-6291330
投诉电话: 0751-6296988 
地址:广东省韶关市丹霞山风景名胜区
官方網址:http://www.danxiashan.org.cn/new/index.asp
电子邮箱:danxiashanaaaa@126.com

來到了丹霞農莊(農家菜館),我不免心驚膽跳~
不曉得農家會端出怎麼樣的料理?!怕怕~ (其實我超怕吃到貓狗….冏rz…)
1丹霞農莊001.jpg

一進門看到用膠膜包著的碗盤茶杯,大家都驚訝的張大雙眼…沒看過這玩意兒!
這樣感覺比較乾淨,挺好的!
1丹霞農莊002.jpg

還保食潔呢,我笑了!哈哈哈~
1丹霞農莊008.jpg

我完全被這天中午的菜單給打敗了,即使要到菜單…依舊不明白我們吃了哪些菜!哈哈~
複寫紙顏色太淺啦,加上手寫的簡體字…真的沒有半個字看得懂!
就覺得…這餐應該沒吃到貓狗肉吧!哈哈~~><


以下菜色就由我自行想像,想抄我菜名的朋友們抱歉啦!XD
這肯定不是貓狗我知道,這是雞肉!哈~類似台灣的土雞肉,口感挺好的,農家吃得很好啊!
1丹霞農莊004.jpg

一樣是廣東人很厲害的燉雞煲湯,就算是節儉的農家也要喝!
裡面是雞肉,喝得很安心~嘿嘿!很好喝~
1丹霞農莊003.jpg

 

這道就比較特別了,類似台灣的控肉,但卻是跟芋頭一起煮喔!
1丹霞農莊006.jpg

連芋頭都滷得超入味,這道很下飯~台灣怎麼沒有這種做法啊?!滿好吃的說!
1丹霞農莊007.jpg

很類似台灣鹹菜,真的很有農家的感覺耶~
一樣是重口味,又油又鹹,好像客家菜喔!嘿嘿~
1丹霞農莊009.jpg

猜測是釀豆腐
豆腐裡塞肉,煎得香香的,清爽可口
1丹霞農莊010.jpg

傳說中的農家三寶~茄子、青椒、菜豆
1丹霞農莊011.jpg

某種菇類炒肉 (<–真是不負責的寫法…掩面…)
一樣是重口味的菜色,想來農家需要吃很多飯….都是下飯用的!嘿嘿~
1丹霞農莊012.jpg

清蒸魚~聽說是錦江抓的!果然很有在地風味兒~
1丹霞農莊013.jpg

沒想到廣東也有筊白筍耶~而且炒雞胗,好特別啊!
1丹霞農莊014.jpg


這盆疑似燉牛肉的菜色辣得很,麻吉小兔完全不敢碰,哈哈!
我跟艾伯特倒是覺得挺夠味的,很好吃啊!!讚~
1丹霞農莊015.jpg

這個我有看半懂!什麼菇肉丸蛋角煲,哈哈!
正如菜名,有菇有肉丸有蛋,挺妙的一鍋!
1丹霞農莊016.jpg

原來廣東也有紅莧菜!
1丹霞農莊017.jpg

蒜炒大白菜
1丹霞農莊018.jpg

餐後甜點是柚子,時令的水果啊~
1丹霞農莊019.jpg


吃起來跟台灣的柚子氣味不太一樣,也還不錯!
1丹霞農莊020.jpg


吃完農家菜後,儲備了下午的體力….我們又回到丹霞山,準備挑戰3-4小時的陰元石囉!
聽說還要坐上一小段纜車,讓我這個肉腳皮皮剉,怕怕啊!哈~
2丹霞山陰元石001.jpg

售票口還有丹霞山的日出日落時間,想來是給遊客方便欣賞風景用的!
2丹霞山陰元石002.jpg


我們爬山的行腳掛只買單程票(人民幣40~45)
不爬山的朋友買往返的纜車則是人民幣60-70
2丹霞山陰元石003.jpg

阿咧?!禮拜天的纜車站居然空空如也?
2丹霞山陰元石004.jpg

遊客還真的不多呢,想來是不是大家都走水路,到陰元石快多了?!XD
2丹霞山陰元石005.jpg

我在纜車上拍的唯一一張照片,這是拿來故作鎮定用的,一上纜車我就快嚇死了><
這趟行程讓我跟認識彼此已久的瑪格忽然熟絡了起來,又多了個好朋友,實在開心!  ^^
還碰巧我、瑪格、麻吉小兔、艾伯特都是牡羊座的,實在是太巧了!太巧了!!


下纜車後,先去韶音亭看看風景先~
我們下纜車後在地圖前看了好一會兒,研究路線圖,忽然有人大笑了…
2丹霞山陰元石007.jpg

笑什麼呢?!嗯~
就是紅圈圈裡這行字囉!哈哈~~~
2丹霞山陰元石008.jpg


往韶音亭的路還挺好走的,比陽元石更容易…是老少咸宜的路線!
2丹霞山陰元石009.jpg


韶音亭~登高望遠用的!
2丹霞山陰元石011.jpg

觀景平台看出去的風景!但可惜這天灰濛濛,視野不是很好啊!
2丹霞山陰元石010.jpg

三美來一張 (真敢講 XD)
2丹霞山陰元石012.jpg

然後,我們這群準備爬山的勇者,來一張出發前的誓師照!就大膽的往前衝囉~
( 其他懶惰不爬山的人是怎麼回事兒?!逼逼逼~~不爬山怎麼有素材可以寫啊?>< ) 
行前我還一直很害怕我這個大肉腳會拖累大家,但想到不爬山就沒照片沒東西寫
還是咬著牙含淚的決定爬山,路上一直吩咐大家要等我…
結果發現…嗯!路況還不錯嘛!哈哈~是我會走的山路耶!沒啥好擔心的!
連我都可以爬的山,這世界上沒幾個人不能爬啦!!哇哈哈哈哈哈~~
2丹霞山陰元石014.jpg

我最怕的是沒有樓梯的泥土、泥巴的下坡,這種好好的樓梯~對我來說不是問題啦!
2丹霞山陰元石015.jpg

沿途經過許多美景,加上導覽小姐妙語如珠,顯得不累也不無聊!
首先經過片麟岩-自然風化的扁平洞,清代的時候這兒有個僧庵堂,很適合靜修啊~
2丹霞山陰元石016.jpg


據說這顆石頭像烏龜頭 (呃~有嗎?!我又沒慧根了 XDD)
這顆石頭名為獨占鰲頭(又稱狀元岩)
傳說皇宮的石階前有鰲頭,狀元及第時才能踏上,故這顆石頭又名壯元岩
2丹霞山陰元石017.jpg

才剛開始爬山,這幾位就在路邊的小攤販買啤酒喝喝起來…太瞎了! =.=
2丹霞山陰元石018.jpg


繼續走!一開始都是這種和緩的步道跟台階,我忍不住雀躍的往前衝~
2丹霞山陰元石019.jpg


一面爬山一面拍照休息,說真的….不算累!
看我跟瑪格都還笑得出來,就知道沒問題的啦!哈哈~
2丹霞山陰元石020.jpg


不過,接著看到這個往下的山路,心中一驚…這這這…這也太陡了吧?!><
2丹霞山陰元石021.jpg

好啦!幸好它不是泥巴路 (我沿途一直這樣安慰自己)
就算已經到了45度….也沒問題的啦!因為有扶手~扶著扶手慢慢走下去很OK!
2丹霞山陰元石022.jpg

大家經歷過45度的超常超陡樓梯,彷彿重獲了新生啊!喔耶~
看得出來我都跑在最前面吼?!因為我很怕落後大家!!><
2丹霞山陰元石023.jpg


喔!麻吉小兔小姐,妳演得太不像啦!哪有人這時候還面帶笑容的 XDD
明明說好要表現出很艱辛的樣子啊~噗!
2丹霞山陰元石024.jpg

走完陡坡後,就到了雙囍台!聽說這石頭上是個囍字…看得出來嗎?!XDD
2丹霞山陰元石025.jpg


經過剛剛那段嚇死人的超陡樓梯後,接下來的樓梯我們根本是健步如飛
( 雖然老實說腳已經開始會發抖了,下樓梯下太多,哈哈!我們需要阿鈣~~~ )
2丹霞山陰元石026.jpg


沿途美景不斷,出現了一線天!
2丹霞山陰元石027.jpg


再繼續往下……..無窮無盡的往下…………@@
2丹霞山陰元石028.jpg


忽然,陰元石就到了!!哈哈哈哈~沒想像中的累嘛!還好嘛!!
是說這陰元石跟上一篇的陽元石…實在都讓人傻眼!!
有沒有這麼巧,就在丹霞山出現了代表陰陽兩性的怪石?
據說這是獵人追趕山豬的時候發現的….山豬躲進洞裡動彈不得
然後獵人看到就傻眼了!噗~有沒有這麼像女孩子的性器官呀!><
2丹霞山陰元石029.jpg

我在拍照的時候,火星河跑來喇賽 =.=
這位先生,你真的很胎哥!!!這種不雅照可以刊登在blog版面上嗎?嗯….
2丹霞山陰元石030.jpg

忍不住跟這個奇岩來張合照~太神奇了!
2丹霞山陰元石031.jpg


據說看到陰元石,就代表離碼頭不遠了!
我門開開心心三步併作兩步的往前衝,終於可以休息了~
回程還經過一個神奇的地方,旁邊長了一棵厚果鴨血藤!
2丹霞山陰元石032.jpg


艾伯特不愧是攝影摩人,趴在鴨血藤上拍起照來~
嘖嘖,這孩子真是太認真了!! 
2丹霞山陰元石033.jpg


這兒的路可不好走,得小心奕奕!
2丹霞山陰元石034.jpg

終於到了碼頭邊,忍不住發出歡呼聲!我們這天的爬山行程終於結束啦!嘿嘿~
這兒的景觀好漂亮,彷彿走入了金庸小說的世界~
2丹霞山陰元石035.jpg

艾伯特累翻了,一上船就躺著不能動彈!哈哈~辛苦了,孩子!
2丹霞山陰元石036.jpg


沿途又是美麗的風景,就算我們兩條腿累得直發抖,還是忍不住拿起相機猛拍照!
2丹霞山陰元石037.jpg

2丹霞山陰元石038.jpg

2丹霞山陰元石040.jpg

2丹霞山陰元石041.jpg

如果懶得爬山的朋友,搭船直接到這個碼頭在往上走,很快就看得到陰元石囉!
我們終於到達終點,跟懶得爬山的團員們會合了!
我們唾棄這些懶惰不爬山的朋友,所以我們幾個賣力勇士爬山們,跟剛爬過的山來一張合照!
YAYA~我們成功的挑戰丹霞山回來囉!
瑪格直呼不可思議,我們剛剛居然從遠方的那座山頂上下來了,她感動得要哭了!
噗,有沒有這麼誇張啦!總之~~我們費盡千辛萬苦,終於回到平地囉~ 
2丹霞山陰元石042.jpg

 

 

爬丹霞山花了我們整整一天時間,接下來..就回到這晚投宿的錦城賓館休息吃晚餐囉!

 

延伸閱讀:

廣東粵北參訪團 Day1 – 夜宿廣東迎賓館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1264555

廣東粵北參訪團 Day1 – 夜遊珠江
http://aniseblog.tw/blog/post/31266613

廣東粵北參訪團 Day2 – 鳳城山莊、韶關荷花園粵海酒店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1278645

廣東粵北參訪團 Day2 -南華禪寺、北伐紀念館,夜宿韶關碧桂園酒店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1290849

廣東粵北參訪團 Day3 -丹霞山陽元石,讓人羞答答!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1297709

廣東粵北參訪團 Day3 – 丹霞農莊 + 丹霞山陰元石繼續讓人羞答答!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1299579

廣東粵北參訪團 Day3 – 夜宿錦城賓館(內有足浴拔罐,酷!)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1313043

廣東粵北參訪團 Day4 – 梅關古道、珠璣古巷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1319013

廣東粵北參訪團 Day4 – 南雄迎賓館吃蟑螂!(驚)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1321221

廣東粵北參訪團 Day4 -石頭記,奇寶玉石&道地台灣料理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1328737

廣東粵北參訪團 Day4 -夜宿南國桃園楓丹白鷺酒店(完)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1343699 


廣東粵北參訪團 Day3 -丹霞山陽元石,讓人羞答答!

此行的重點之一,無非是粵北的世界遺產–丹霞山了!!
臨行前我已經上網大概了解一下丹霞山揪竟是何方神聖
不看則已,一看真是讓人覺得羞答答啊!!哇哈哈哈~~  XDD
不得不佩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怎麼有辦法造出這麼神奇的天然石頭!!
丹霞山陽元石015.jpg 

丹霞山
旅游热线: 0751-6291330
投诉电话: 0751-6296988 
地址:广东省韶关市丹霞山风景名胜区
官方網址:http://www.danxiashan.org.cn/new/index.asp
电子邮箱:danxiashanaaaa@126.com


 

美國有著名的黃石公園,中國粵北則是有著名的紅石公園!
( 呃,聽說美國也有紅石公園啦!恩澤公園即是丹霞山的姊妹公園~ )
丹霞山陽元石001.jpg

到達入口處後,我們先被放下來拍照!
丹霞山陽元石002.jpg

接著下一站是丹霞山遊客中心,先停留下來了解什麼是丹霞山,再繼續我們這天的行程!
丹霞山陽元石004.jpg


據說在遊客中心對面有一群奇石,像是一群大象…
呃!這種事情真的是要有慧根的…我看了老半天還是完全看不出端倪來!哈哈~
丹霞山陽元石003.jpg

遊客中心內有丹霞山縮小的模型,可以一目了然的看出丹霞山各種不可思議的地貌


喔喔喔,我們果然很快的被陽元石給吸引!!
( 眾人:被陽元石吸引的人只有妳吧!!! )
丹霞山陽元石005.jpg


我們就坐下來先看一下丹霞山的相關影片….
丹霞山在距今1.4億至7000萬年間,那裡曾是一個巨大的內陸盆地,沉積著厚厚的紅色地層
後來盆地發生了多次的間歇上升,在流水的侵蝕下,丹霞盆地的紅層被割成一片片紅紅色的山
古人取「色如渥丹,燦若明霞」之意,稱之為「丹霞山」!

丹霞山是中國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和國家地質公園,同時是世界文化遺產
2004年2月13日,丹霞山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為首批世界地質公園。(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丹霞山陽元石006.jpg


嘿嘿,陽元石,我們來囉~~~
丹霞山陽元石007.jpg


要看陽元石可是要收門票的唷!非假日人民幣100,假日120
換算成台幣一驚,不便宜耶~居然要價台幣 560 @@
丹霞山陽元石008.jpg

原本以為丹霞山是很難走的山路,需要背背包登山拿登山杖之類~
沒想到一進門後,阿咧?!就這樣?!也太好走了吧!!!@@ 
原本我還很害怕軟腳走不動,沒想到….就這麼簡單!
丹霞山陽元石011.jpg

這天有個很棒的導覽帶領著我們(可是我忘了拍她了,哭哭~)
這位導覽小姐沿途認真介紹風景、不斷說著害羞的順口溜
逗得我們大家格格直笑,幽默啊~幽默!!

丹霞山真是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石壁上居然還有猴臉兒出沒!
據說旁邊還有好幾個猴臉,但我看來看去就只看得到這個猴子臉,嘖嘖!果真沒天份~
丹霞山陽元石009.jpg


一個轉彎,導覽小姐叫我們往前看….說這是陽元石乍現!
噗哈哈哈~大家看了連忙停下來拍照,快門按個不停….吼!真的是太像了啦~><
丹霞山陽元石010.jpg

一轉彎陽元石就不見了,嗯~沒關係!等會兒可以更靠近的看它!(羞)
跟著導覽、沿著指標走就沒錯了!!
丹霞山陽元石012.jpg

到了第一個拍照點,抬頭一看….襪賽!!媽啊~也真是太令人害羞了吧!
丹霞山陽元石013.jpg


拉近鏡頭一拍,哎喲哎喲,果然如同導覽小姐說的,女人看得羞答答啊!哈哈~
丹霞山陽元石014.jpg

不是人為雕鑿,居然可以跟男人的小GG如此神似,怎能說不是大自然的奧妙呢?!太神奇了!
丹霞山陽元石015.jpg


咱們攝影摩人艾伯特看到巨大的GG樂開懷,不知道是自嘆不如還是…. XDD
丹霞山陽元石016.jpg


不過這個攝影摩人的攝影技術要加強
把阿姐的情色照片拍得一點都不情色,反而搞笑了!!XDDD
( 艾伯特:妳這個變態………………………. )
丹霞山陽元石017.jpg


算了算了,求人不如求己!單眼相機單手使用不靈便,我拿出手機自己拍!哈哈~
雖然實體本尊非常巨大,不過遠遠的看就是個迷你小GG!喔喔喔,好可愛!咯吱咯吱!
( 眾人:妳這變態大嬸………………………………………………. )
丹霞山陽元石018.jpg


好小呀,大嬸捏捏看!!(誤)
丹霞山陽元石019.jpg


喔喔,好短!不足五公分!! (眾人:最好是!)
丹霞山陽元石020.jpg


我們繼續往上走,據說還有個最佳攝影點!
丹霞山陽元石021.jpg


呃,好像還好嘛,跟上一個觀景點拍起來差不多,分散人潮用的吧…
丹霞山陽元石022.jpg

麻吉小兔不愧是跟我生日只差一天,非常懂得我要什麼…拍出了一張讓我滿意的照片!
咦?!照片裡打馬賽克的那個人不是我啦,真的不是我~~~T_T
(眾人:此地無銀三百兩………..哪有人這樣不打自招的…………)
丹霞山陽元石023.jpg


麻吉小兔,再給妳一個讚!拍得真好~哈哈! 
( 麻吉小兔:我是被逼的……..哭哭! )
丹霞山陽元石024.jpg


再往上走是個拜陽台,陽元石這裡因為大GG山的關係,同時也是求子勝地,香火鼎盛的呢!
丹霞山陽元石025.jpg

看完陽元石之後,下山囉~
要到達陽元石,遠比我想像容易太多了!連我這肉腳都到得了…還有誰到不了的?!噗~
丹霞山陽元石027.jpg


山下的池水,據說喝了可以生男丁,導遊小姐笑說水都快被大家給喝乾了!呃……….
丹霞山陽元石028.jpg


原本皓媽吩咐我要買小GG吊飾回去,我也信心滿滿的覺得我一定買得到~
哪知道下山一逛起來才發現,這裡居然完全沒有小GG吊飾!我簡直傻了啊我!
要是在台灣有這種GG山,不要說山下了!滿山路上一定都是小販在賣GG吊飾~
難道大陸不流行吊飾或是鑰匙圈這玩意兒嗎?!商機無限耶~怎麼都沒人賣啊?!
只有大GG酒,嗯…這大GG酒不好帶吧….而且我真的不敢亂買酒,想想只好放棄
難得來到陽元山一趟,居然買不到陽元山的代表物品回去,好生失望…..
丹霞山陽元石029.jpg


路口有個比真人大的電動假人…鞠躬哈腰的請大家喝酒,好可怕,哈哈!
丹霞山陽元石030.jpg

除了GG酒,就是賣一些零食與藥材,但總之跟陽元石一點關係都沒有…看得我興致缺缺
不然,誰要跟我合資去丹霞山賣GG吊飾?!保證生意好到翻過去~ XDDD
丹霞山陽元石031.jpg


放我們小逛一會兒之後,我們準備去搭船,從水上看看丹霞的美啦~
丹霞山陽元石032.jpg

等船的時候發現很有古意的涼亭,來一張!
丹霞山陽元石035.jpg


這是給情侶或是夫妻拍合照用的吧?!情定今生呢,哈哈!浪漫著~
丹霞山陽元石034.jpg


一轉頭發現團員們吃起甘蔗來………我笑了!!!! XDD
廣東比台北還熱,想必甘蔗應該種得更好才是~
丹霞山陽元石036.jpg


嘿,上船囉!!
丹霞山陽元石037.jpg

一出發就看到了個桃花島,大家紛紛探頭出去看:黃藥師呢?黃蓉呢? XDD
丹霞山陽元石041.jpg

雖然這天的丹霞山炎熱到要把我們給融化了,正中午搭乘著船在錦江上卻是很涼爽的!
微風徐徐、讓人忍不住瞇起眼睛想睡覺啊!哈~
不過,乘船遊水上丹霞能把丹霞山的兩大風景區貫穿看完
怎麼樣都是要打起精神認真聽導覽的!!

不過,舉凡六指琴魔、送子觀音、仙人插掌、茶壺峰等等,因個人慧根不夠所以無法體會
就只好放放照片,讓大家欣賞欣賞水上丹霞囉~ XD
丹霞山陽元石038.jpg

丹霞山陽元石039.jpg

丹霞山陽元石042.jpg

……………..這位攝影摩人,誰准你自拍的?!滾!!你擋住我的視野了!!XDD
丹霞山陽元石040.jpg

回程意外的發現,這角度的群象過江有比較像耶!兩頭大象頭朝右的過江,有趣!
丹霞山陽元石043.jpg


一面遊江、一面看著兩旁的紅色奇石實在享受!
可惜~~吃飯時間到了!我們只好趕回碼頭準備用餐囉~
丹霞山陽元石045.jpg

丹霞山陽元石044.jpg

丹霞山陽元石046.jpg

 

這回的丹霞山陽元石之旅,真是讓我們大開眼界!!
不得不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丹霞地貌之美,要自己來現場看才能體會的! ^^
想求子嗎?!想看大GG嗎?!走一趟丹霞山就對啦~ 

 

 

延伸閱讀:

廣東粵北參訪團 Day1 – 夜宿廣東迎賓館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1264555

廣東粵北參訪團 Day1 – 夜遊珠江
http://aniseblog.tw/blog/post/31266613

廣東粵北參訪團 Day2 – 鳳城山莊、韶關荷花園粵海酒店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1278645

廣東粵北參訪團 Day2 -南華禪寺、北伐紀念館,夜宿韶關碧桂園酒店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1290849

廣東粵北參訪團 Day3 -丹霞山陽元石,讓人羞答答!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1297709

廣東粵北參訪團 Day3 – 丹霞農莊 + 丹霞山陰元石繼續讓人羞答答!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1299579

廣東粵北參訪團 Day3 – 夜宿錦城賓館(內有足浴拔罐,酷!)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1313043

廣東粵北參訪團 Day4 – 梅關古道、珠璣古巷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1319013

廣東粵北參訪團 Day4 – 南雄迎賓館吃蟑螂!(驚)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1321221

廣東粵北參訪團 Day4 -石頭記,奇寶玉石&道地台灣料理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1328737

廣東粵北參訪團 Day4 -夜宿南國桃園楓丹白鷺酒店(完)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1343699 


廣東粵北參訪團 Day2 -南華禪寺、北伐紀念館,夜宿韶關碧桂園酒店

第二天的行程是從廣州直奔韶關,下午參觀南華寺與北伐戰爭紀念館
晚上入住韶關韶關碧桂園,養精蓄銳以儲備隔天爬丹霞山!!
084拷貝.jpg

南華寺
廣東省韶關市曲江區南華禪寺

北伐戰爭紀念館
韶关市区帽子峰北坡

韶關碧桂園
廣東省韶關市五里亭鎮碧桂園

傳說中裡面有六祖慧能金身的南華寺!!
042拷貝.jpg

嗯,原來參觀寺廟是要收門票的啊~不過只要人民幣20,收個意思意思~
044拷貝.jpg

南華禪寺是廣東六大名寺之一,也是中國最著名的寺院之一,是禪宗的主要祖庭。
南華禪寺於南北朝時的梁天監元年(502年)創建,至今己有1500多年歷史
043拷貝.jpg

西元667年,禪宗六祖惠能主持曹溪,在這裡弘揚、發展了禪宗,故佛教徒對南華寺視為祖庭
南華寺幾次易名,宋開寶元年(968年),宋太祖趙匡胤賜名「南華禪寺」,沿用至今
045拷貝.jpg

門口有看起來很威嚴的左右護法!
046拷貝.jpg

047拷貝.jpg

全程有導覽小姐幫我們解說~就甘心!
048拷貝.jpg

大陸果然人比較多,連點香的地方規模都很驚人!!@@
感覺可以同時擠很多人在這裡點香…..還用超大的金爐呢!@@
063拷貝.jpg

可惜的是只能拍殿外,殿內是佛門聖地~是不准拍照滴!
049拷貝.jpg

第一進外頭是個金光閃閃的衣缽,有袈裟也有缽,引起不少民眾圍觀拍照!
050拷貝.jpg

然後連插香的香爐都要這麼大,讓我看傻了眼!!
057拷貝.jpg

雖然這座千年古剎經過多次整修,但還是相當具有歷史價值的!
051拷貝.jpg

因為人潮太多很擁擠,加上玻璃嚴重反光無法靠近
我只好上網抓了一張六祖慧能的金身照給大家參考了~
(資料來源:鳳凰網)

藏經閣!忍不住想到金庸小說倚天屠龍記裡掌管藏經閣的書呆子又武功高強的覺遠老和尚 XDD
052拷貝.jpg

然後又想到周芷若被關的寶塔 (<–整個很入戲)
055拷貝.jpg

053拷貝.jpg


056拷貝.jpg

059拷貝.jpg

060拷貝.jpg

062拷貝.jpg

058拷貝.jpg

061拷貝.jpg

雖然我沒有什麼佛緣,還是開心的跟著大家逛完了一圈南華禪寺
能造訪這座千年古剎,並親眼看到六祖慧能的金身,也算是不枉此行了! 

 
離開南華禪寺後,來到了北伐戰爭紀念館! 
說真的,我歷史很爛~北伐戰爭是什麼玩意兒早就都還給老師了
趕緊在路上google惡補了一下北伐戰爭的資料,到現場又有美麗的導覽小姐解說
終於喚回一點對歷史課本上北伐戰爭的回憶!
064拷貝.jpg


大大的國父銅像矗立在門口,忍不住想敬禮 XD
066拷貝.jpg


是說廣東的天氣遠比我想像中的炎熱,不耐曬的我立馬衝進建築物裡納涼!
065拷貝.jpg

免費參觀,但看來導覽是要費用的喔!
067拷貝.jpg

原來韶關是國父北伐戰爭的誓師地,難怪北伐戰爭紀念館會蓋在這兒~
068拷貝.jpg

在大陸看得到中華民國國旗實在經典,嚇得我敢緊抓起相機拍下來!
070拷貝.jpg

館內有非常詳盡、觀魚北伐戰爭的資料
075拷貝.jpg

居然還讓我們發現了薛岳!!逗得大家哈哈笑,在場就有人唱起薛岳的歌來了!(喂~)
081拷貝.jpg

074拷貝.jpg

還有國父跟夫人難得的生活照
072拷貝.jpg

以及親筆簽名照 (咦?)
071拷貝.jpg

還有滿是國父的紙幣!
073拷貝.jpg

眼尖的團員居然發現了牆上掛著我們百元鈔票上的國父照片!
一經比對發現,真得就是這張照片耶~~~難怪看到照片有看到一百元的感覺,哈哈哈!
079拷貝.jpg

有好多間展覽室,導覽小姐就帶著我們一一參觀,認真解說!

076拷貝.jpg

這張照片很眼熟有沒有?歷史課本出現過啊~國父跟蔣前總統的合照!
只是課本裡的照片沒有左右那兩位就是了….
078拷貝.jpg

北伐戰爭時的船艦!!
077拷貝.jpg

逛完一圈出來天也快黑了,我們準備回飯店放行李、外出吃飯囉!
臨行看到帥氣的葉問先生被放在擋泥版上,還寫著立馬,我們大家都笑了!!!
082拷貝.jpg


離開北伐戰爭紀念館,不一會兒就來到了這晚住宿的韶關碧桂園!
083拷貝.jpg

一進到大廳整個被嚇傻,也泰華麗了吧~而且超像威尼斯人酒店!
( 嗚嗚~~~去年的威尼斯人酒店文章還沒寫出來,哭哭! )
084拷貝.jpg

我們這晚居然擁有兩大單的房間,一個人睡!!太奢侈了~
085拷貝.jpg

整個窗明几淨又寬敞,是很舒適的房間!
086拷貝.jpg


087拷貝.jpg

茶水區當然也不能少礦泉水、茶與咖啡!
088拷貝.jpg


睡袍!!我洗完澡一定要穿著它!!
089拷貝.jpg

乾濕分離的沐浴間
091拷貝.jpg

還有浴缸呢,可惜這天累壞了,沒時間泡澡 (聽說某人還泡到睡著啊?! XD)
090拷貝.jpg

隔天一早拉開窗簾後看到的風景!真美~ 🙂 
092拷貝.jpg

看到早餐的用餐環境我整個心花怒放,好美呀~~
095拷貝.jpg

在漂亮的地方吃早餐人都貴婦了起來!YA~
096拷貝.jpg

很節制的只拿這樣,想到每天中午、晚上的超豪華宴席就覺得…早餐還是吃少一點好!XD
097拷貝.jpg

吃完早餐,匆匆的到外頭按了幾下快門
真可惜時間不夠充裕,沒能好想逛一下飯店….感覺韶關碧桂園酒店真的很漂亮啊!
093拷貝.jpg

094拷貝.jpg

 

離開碧桂園後,我們這天就前往令人很期待的行程~丹霞山囉!!
是滴,我們準備要爬一整天的山啊!!嘿嘿嘿嘿嘿嘿~~~~

 

延伸閱讀:

廣東粵北參訪團 Day1 – 夜宿廣東迎賓館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1264555

廣東粵北參訪團 Day1 – 夜遊珠江
http://aniseblog.tw/blog/post/31266613

廣東粵北參訪團 Day2 – 鳳城山莊、韶關荷花園粵海酒店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1278645

廣東粵北參訪團 Day2 -南華禪寺、北伐紀念館,夜宿韶關碧桂園酒店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1290849

廣東粵北參訪團 Day3 -丹霞山陽元石,讓人羞答答!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1297709

廣東粵北參訪團 Day3 – 丹霞農莊 + 丹霞山陰元石繼續讓人羞答答!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1299579

廣東粵北參訪團 Day3 – 夜宿錦城賓館(內有足浴拔罐,酷!)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1313043

廣東粵北參訪團 Day4 – 梅關古道、珠璣古巷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1319013

廣東粵北參訪團 Day4 – 南雄迎賓館吃蟑螂!(驚)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1321221

廣東粵北參訪團 Day4 -石頭記,奇寶玉石&道地台灣料理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1328737

廣東粵北參訪團 Day4 -夜宿南國桃園楓丹白鷺酒店(完)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1343699 


廣東粵北參訪團 Day2 -韶關鳳城山莊、韶關荷花園粵海酒店


由於下飛機的廣州白雲機場到韶關還有一段不短的距離
我們第二天很認真的一路都在趕路!!風塵僕僕的直奔韶關啦~ 
沒想到這天晚上,我居然吃到了人生中的第一口驢肉…
而且我們傻呼呼的一直誤以為是牛肉,誤會到今天,而且還覺得很好吃!冏rz…
廣東人果然什麼都吃,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
廣東Day2-1_018.jpg 

韶关市凤城山庄
韶关市武江区西河镇村头村三山岭

韶關荷花園粵海酒店 
酒店电话:0751-8729888
酒店地址:韶关武江区工业西沙湖路


踏入韶關的第一餐,來到鳳城山莊!
廣東Day2-1_023.jpg

雖然我們硬是厚臉皮跟店家要了菜單,但草寫的簡體字真的很難辨識啊~哈哈!
那就~~半猜半嚐的,來寫這頓韶關風味餐囉~ 
廣東Day2-1_022.jpg

涼拌木耳
廣東人彷彿嗜辣,許多菜色都相當夠味,這道涼拌木耳也是!又辣又鹹,超夠味!
廣東Day2-1_003.jpg

水晶雞
這道雞讓瑪格讚不絕口,直呼美味!
廣東Day2-1_025.jpg

白灼沙蝦
新鮮的沙蝦川燙就很甜美Q彈,超美味~
廣東Day2-1_005.jpg


燒鵝拼盤
既然是廣東名菜,這兒當然也不能免俗,來上一盤燒臘拼盤!
廣東Day2-1_024.jpg

咕嚕肉
酸酸甜甜的,很像台灣的糖醋排骨,只是已經去骨了…更貼心!
廣東Day2-1_007.jpg


支竹羊肉煲
抱歉我挑食,羊肉pass…
廣東Day2-1_029.jpg

花旗蔘燉烏雞
沒看到花旗蔘也沒看到雞,就只有甘甜清爽的雞湯,好喝!
廣東Day2-1_009.jpg

淨悶蓮藕
蓮藕控如我,看到整盆蓮藕眉開眼笑,一直偷夾到自己碗裡吃,嘿嘿~
廣東Day2-1_011.jpg


三角舫
韶關的特產出現了!!就是這尾產自水庫的三角舫!細緻的魚肉很美味,不過刺多要小心
廣東Day2-1_030.jpg

吉利奶拼炸茄子
廣東Day2-1_013.jpg


左邊中間呈現白白的是炸吉利奶,有點像台灣的炸鮮奶~奶香十足!
右邊是炸茄子,連怕茄子的我都能吃,味道很不錯喔!
廣東Day2-1_028.jpg


農家三寶
沒辨識錯誤的話,這盤裡面應該是茄子、苦瓜、菜豆,炒得辣辣的,相當下飯!
廣東Day2-1_027.jpg


油麥菜
廣東Day2-1_015.jpg


白粥
廣東Day2-1_019.jpg

香煎包
皮煎得酥脆焦香,蔥肉內餡多汁飽滿,這個超好吃~我好愛!
廣東Day2-1_018.jpg

飽到差點連水果都吃不下,不過這西瓜實在是太甜了,我忍不住還是塞了兩片到嘴裡!
廣東Day2-1_020.jpg

 

吃得飽飽的之後,繼續趕路!!
下午還得到南華寺與北伐紀念館參觀呢~ ^^ 

 

======================= 晚餐分格線 ======================= 

 

參觀完北伐紀念館後,我們被帶到韶關的韶關荷花園粵海酒店用餐
韶關荷花園粵海酒店是非常高檔的一個飯店!!

我們這團走到哪都是滿滿兩大桌,而且大家相機不離身~敬業啊,敬業!
廣東Day2-1_002.jpg

桌上還有名牌、韶關的簡介,碗盤精緻得不得了~


龍鬚根燉肉汁

廣東人的煲湯很厲害,每餐第一個上桌的都是煲湯
這煲湯真是湯鮮肉嫩,喝起來每一口都是享受!
廣東Day2-1_010.jpg

脆皮燒肉拼燒鵝
到廣東是一定要吃燒臘的….脆皮燒肉跟燒鵝也是韶關荷花園粵海酒店的拿手絕活兒!
廣東Day2-1_012.jpg

尤其地道脆皮燒肉的吃法,是要先沾醬再沾糖,這是台灣比較罕見的… 
沾了糖之後的脆皮燒肉,別有一番風味兒~
廣東Day2-1_036.jpg

再來,這趟旅程讓我最難忘的酒,就是這麼一小杯!!!
雖然酒精濃度高達53度,卻是我們喝過最最最順口的白酒
一點都不嗆辣,喝了臉不紅、心不跳,入口甘醇,好酒啊~好酒!!!
廣東Day2-1_006.jpg


就是這罐!!粵北醇!!我認真的上網google了一番,發現這罐酒果真大有來頭!
粵北醇是廣東省名優產品、中國酒博覽會金獎、2011年廣東國際旅遊文化節指定用酒
我們這回沒有時間逛街,沒有機會買到粵北醇,真是我此行最大的遺憾啊!><
廣東Day2-1_041.jpg

哀號完沒買到酒之後,繼續吃大餐!!
龍歸冷水豬肚,跟粵北醇很搭,是很下酒的一品 (咦?酒鬼來了?)
廣東Day2-1_014.jpg

蘿蔔筒骨煲
第二道湯品又上來囉!只能說廣東人的煲湯真的很厲害,這碗公的湯也超好喝!
廣東Day2-1_016.jpg

清香雞
廣東人的雞有個特色,就是雞頭好好擺在那裡,雞頭在台灣人的餐桌上可是很難瞧見的啊!XD
廣東Day2-1_033.jpg

南雄釀豆腐
南雄也是廣東的城市之一,南雄釀豆腐是用油豆腐包裹內餡
餡料多為芋頭、小蝦米、臘肉碎、蘑菇等等,會依照個人喜好添加,是料多味美的一品!
廣東Day2-1_034.jpg

鍋仔黃豆煮驢肉
我們一直以為是牛肉的玩意兒,沒想到它居然是驢肉!!:-&
還直誇肉嫩湯鮮超好喝,沒想到是驢啊…
雖然台灣人不吃驢,但據說大陸有個說法:天上龍肉、地上驢肉
代表驢肉之美味及難得,我們這天果然是被當貴賓來招待的,居然有超美味的驢肉可以吃!
( 嗯…..雖然事後想起來還是怪怪的….畢竟台灣的驢子是被放在動物園的可愛動物區啊…… ) 
廣東Day2-1_035.jpg

上湯時疏
廣東Day2-1_037.jpg


蒜蓉蒸勝瓜(絲瓜)
美味得很,蒜蓉真的是絲瓜的好捧油~
廣東Day2-1_038.jpg

鼓椒蒸河魚仔
據說是當地特產的小魚,超重口味的又辣又鹹,是要我多喝幾杯粵北醇嗎?XDD
廣東Day2-1_039.jpg

三角舫
這是韶關當地的特產,是水庫魚….魚肉細嫩鮮美但是多刺,食用的時候要小心 

家鄉韭菜盒子
長得比較像煎餃,皮脆餡飽、不油不膩,趁熱吃超美味! 


早市明火白粥
廣東人的桌菜最後會來個白粥,算是地方特色!最後吃碗清爽的白粥還挺舒服的~
廣東Day2-1_044.jpg

飯後水果

 

吃得飽飽的之後,就準備投宿這晚的飯店~華麗的碧桂園囉!

延伸閱讀:

廣東粵北參訪團 Day1 – 夜宿廣東迎賓館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1264555

廣東粵北參訪團 Day1 – 夜遊珠江
http://aniseblog.tw/blog/post/31266613

廣東粵北參訪團 Day2 – 鳳城山莊、韶關荷花園粵海酒店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1278645

廣東粵北參訪團 Day2 -南華禪寺、北伐紀念館,夜宿韶關碧桂園酒店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1290849

廣東粵北參訪團 Day3 -丹霞山陽元石,讓人羞答答!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1297709

廣東粵北參訪團 Day3 – 丹霞農莊 + 丹霞山陰元石繼續讓人羞答答!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1299579

廣東粵北參訪團 Day3 – 夜宿錦城賓館(內有足浴拔罐,酷!)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1313043

廣東粵北參訪團 Day4 – 梅關古道、珠璣古巷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1319013

廣東粵北參訪團 Day4 – 南雄迎賓館吃蟑螂!(驚)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1321221

廣東粵北參訪團 Day4 -石頭記,奇寶玉石&道地台灣料理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1328737

廣東粵北參訪團 Day4 -夜宿南國桃園楓丹白鷺酒店(完)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1343699 


廣東粵北參訪團 Day1 – 夜遊珠江

遊珠江也是我很期待的一個行程….自從上回遊了黃浦江之後,我就愛上了遊江!
這回聽到行程裡面夜遊行程….我整個很high啊!!嘿嘿~
吃完超高檔的國家元首級晚餐後,我們就驅車前往珠江判的廣州之星,準備夜遊囉!
夜遊珠江020.jpg 

信息時報號
網址:http://www.zjyydp.com/zhujiangyeyouyouchuan/xs.asp
第二班(20:35开船):一楼68元/人,二楼108元/人,三楼118元/人
船载客量: 300人(一楼130人,二楼120人,三楼观光平台50人) 

 

這天我們搭的是廣州之星遊輪有限公司的信息時報號,準備遊珠江囉~
夜遊珠江001.jpg

晚上八點半的珠江畔是個人山人海,出乎我意料之外! 
夜遊珠江003.jpg

嘿~夜景好美啊! 
夜遊珠江004.jpg


我們這天的船票!一張要價人民幣 $118,還算平價啦!
夜遊珠江005.jpg

開放入場囉!我們這天搭的就是信息時報號~
夜遊珠江006.jpg

開船了!!!
夜遊珠江007.jpg


我們這天的位子被安排在三樓,視野最好的地方!
夜遊珠江008.jpg


搭船有附水果、零嘴兒跟飲料,不過這天我們都擠在船頭拍照,完全忘記享用!
夜遊珠江009.jpg

倒是有拍到啊,哈哈!
夜遊珠江014.jpg

又因為我們擠在船頭,廣播距離我們太遙遠,沒聽到解說
所以….以下照片大家就請自行流覽吧XDD
夜遊珠江010.jpg

夜遊珠江011.jpg

夜遊珠江012.jpg

很美的斜張橋!
夜遊珠江013.jpg

夜遊珠江015.jpg

夜遊珠江016.jpg

夜遊珠江017.jpg

夜遊珠江018.jpg

夜遊珠江019.jpg

最著名的廣州電視塔小蠻腰! 
夜遊珠江020.jpg

夜遊珠江021.jpg

夜遊珠江022.jpg

夜遊珠江023.jpg

夜遊珠江024.jpg

夜遊珠江025.jpg

夜遊珠江026.jpg

夜遊珠江027.jpg

夜遊珠江028.jpg

夜遊珠江029.jpg

夜遊珠江030.jpg

夜遊珠江031.jpg

夜遊珠江032.jpg


70分鐘的遊江時間,在大家嘻鬧與拼命按快門中快速的落幕
珠江真的很美啊~有機會到廣州的朋友,千萬別忘了來遊珠江喔!!^^
夜遊珠江033.jpg

 

延伸閱讀:

廣東粵北參訪團 Day1 – 夜宿廣東迎賓館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1264555

廣東粵北參訪團 Day1 – 夜遊珠江
http://aniseblog.tw/blog/post/31266613

廣東粵北參訪團 Day2 – 鳳城山莊、韶關荷花園粵海酒店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1278645

廣東粵北參訪團 Day2 -南華禪寺、北伐紀念館,夜宿韶關碧桂園酒店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1290849

廣東粵北參訪團 Day3 -丹霞山陽元石,讓人羞答答!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1297709

廣東粵北參訪團 Day3 – 丹霞農莊 + 丹霞山陰元石繼續讓人羞答答!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1299579

廣東粵北參訪團 Day3 – 夜宿錦城賓館(內有足浴拔罐,酷!)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1313043

廣東粵北參訪團 Day4 – 梅關古道、珠璣古巷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1319013

廣東粵北參訪團 Day4 – 南雄迎賓館吃蟑螂!(驚)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1321221

廣東粵北參訪團 Day4 -石頭記,奇寶玉石&道地台灣料理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1328737

廣東粵北參訪團 Day4 -夜宿南國桃園楓丹白鷺酒店(完)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1343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