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北海道秋蟹餵豬行

95.11.2北海道餵豬泡湯之旅(8)–遊阿寒湖

95.11.2北海道餵豬泡湯之旅(8)–遊阿寒湖 @愛吃鬼芸芸

只見這回大家很認真又安靜的迅速的把飯吃光

飯後也沒再多聊天 就紛紛衝到湖邊去拍照啦!

hohoho..阿寒湖真的有美捏! 那傳說中神秘的綠球藻就是長在湖裡面的嗎?

幫姐姐拍一張老人與湖

背後是剛吃飯的有湖景的飯店啊~

在湖邊有著蜿蜒的環湖步道

找到了暖洋洋的陽光~臉對著太陽拍一張! 才夠亮夠美麻~~!

但是就是為了這種光線..讓我回來變成黑人 = =|||

踏奶奶低..誰會想到這種10幾度之下的陽光曬得黑啊!!

接下來給各位欣賞欣賞美麗的阿寒湖湖景吧! 真的是很值得來的地方 !!

這麼美麗的湖~一定是要來合影留念的!!

運氣真的很好~這樣的大晴天是怎樣拍照都美啊!

謹遵明如的吩咐~抓直相機來拍張長腿瘦照!

觀光客代言一下也是不能省略的!

依依不捨的離開了美麗的阿寒湖畔~開始準備逛街囉!!

意外的發現阿寒湖的街上的水溝蓋竟然也畫有丹頂鶴 @@ !!

阿寒湖據說著名的是木雕..但我對木雕沒有多大的興趣

加上商店的小商品也是北海道四處可見~

所以析哩呼嚕就跑到那傳說中的愛奴部落的阿寒湖商店街去逛逛囉~

愛奴部落的入口有屌屌的大貓頭鷹..應該是木雕吧??

充滿異國風味的街景啊~拍起來真是整個開心!

走到哪都會有非禮勿言 非禮勿視 非禮勿聽系列 真妙!

有家店的坎棒是很妙的海賊船!

竟然讓我們在某家店門口看到"幸運熊" 這是在說姐姐嗎?哈哈~

店家老闆看到我們在拍照 非常好心的跑出來說要幫我們拍合照

我們只好恭敬不如從命啦! 只可惜這位好心的先生沒有幫我們拍清楚 = =|||

在那位先生的熱情邀約之下 我們只好進他店裡面去哈拉打屁逛一逛

日文夾雜著中文跟英文..比手畫腳的也是聊了好一會兒

最後因為不好意思所以買了個手機吊飾出來 *_*

整個愛奴族部落裡面 我最愛的就是這家店的櫥窗啊!

超可愛的小熊在爬樓梯看櫥窗..真是特別!

眼見集合時間快到了~我們屁滾尿流的跑回去集合

路上居然還不忘記買個明治的布丁吃~haha!

接下來要去阿寒湖國家公園內的另外一個超有名的湖泊–號稱神秘之湖的"摩周湖"!!

待續…………….




95.11.2北海道餵豬泡湯之旅(7)–午餐@阿寒湖

95.11.2北海道餵豬泡湯之旅(7)–午餐@阿寒湖 @愛吃鬼芸芸

離開釧路動物園之後

算是結束了早上兩個參觀動物的行程

接下來要去那出綠球藻很有名的阿寒湖囉!!

仔細拍一下可愛的司機大哥請朋友畫的地圖

畫線的部分就是我們這五天的路線喔! 真是可愛的司機大哥 ^^

大家可以看到..第二天的路途比較遙遠

從釧路到阿寒湖需要近一小時的車程

所以沿途除了聽聽導遊打打屁之外 就是打打瞌睡拍拍照囉!

讓大雄扼腕的丹頂鶴們 大雄一直吹噓丹頂鶴有多麼珍貴 多麼難得見到

所以才帶我們去丹頂鶴自然公園參觀 沒想到沿途看到好幾次成群的丹頂鶴! 哈哈~

多的時候一群還有十幾隻呢!

道東果真是鳥不拉屎! 是處都是動物..馬來啦~~~!

乳製品超著名的北海道..乳牛群當然也要來一下!!!還伴隨著濃濃的"氣味" = =||| …

最喜歡看寒帶地區這種不同顏色的樹林..深綠淺綠夾雜著紅色黃色~煞是美麗!

沿途都看得到這種疑似牧草的圓柱狀..不愧是鳥不拉屎的道東啊!

(Novia : mader..你到底要說幾次啊!! 又跳針了是吧!!)

美美的橋 美美的河 美美的森林 美美的天空

北海道的風景…真是讓人心曠神怡啊!!

拍了一輪又一輪~也睡了一輪又一輪之後~終於到了阿寒湖囉!! 準備吃午餐囉~~!

聽說這天的餐點叫做"阿寒湖風味餐" !

但是說實在的…也不知道啥米是阿寒湖的特產~吃就是啦!

可怕的半生不熟的魚(噁 好啦 我承認是我不懂得享受美食 就是不愛吃!)

炸若鷺魚+炸野菜系列 還有醃漬小菜+奇妙的醃漬菇+白木耳 @@..

還有腥味很重的田螺與炸蟹堡

賞螃蟹正面一張 就..滿普通的!

幾乎走到哪都會有的小火鍋一鍋

這餐大家吃得都很不專心~因為旁邊有如此美麗的湖景啊!!

真是不如趕快吃完可以去外面拍照啊!!

阿寒湖在陽光的照射下顯得波光粼粼…美麗得緊啊~

待續……………




95.11.2北海道餵豬泡湯之旅(6)–釧路市動物園

95.11.2北海道餵豬泡湯之旅(6)–釧路市動物園 @愛吃鬼芸芸

最近實在是忙得屁滾尿流..>_< ~ 除了假日的伴娘+轟趴之外~

聽說這個禮拜又要來搞愛吃鬼比賽了是吧! (屆時請各位多幫忙投票拉票 :P~)

最好是有空補遊記啦~

話說回來..離開丹頂鶴自然公園後

下一站的景點是釧路市動物園!

阿沒辦法咩! 道東整個鳥不拉屎..除了動物還是動物…

沿途看到這樣的警告標語..有點傻眼..

意思難道是有馬會出沒公路請大家注意的意思嗎?? 應該是開玩笑的吧!

日本人真是愛摩天輪啊~走到哪都看得到..!

動物園到囉~先拍一張到此一遊的遊客照..!

花哈哈..導遊又去付錢啦! 原來這種小不拉屎動物園..一個人要日幣五百耶!

還是我們木柵動物園比較便宜~哼哼~~!

小朋友的推車! 租借當然也是要錢的啦!

充當牛奶妹再來一張!

姐姐又開始演了..這次演的是鱷魚先生!

看到超可愛小浣熊! 好像娃娃喔~ 大家紛紛在問 : " 這是真的嗎? "

還分別有名字喔! 聽大雄說這裡有隻很紅的浣熊…可惜今天不在~外出表演去啦! haha~

整整五天都是這樣艷陽高照! 所以其實白天不太冷~

(路人 : 還會曬黑是吧!! )

第一次看到麋鹿..傻眼!! 比馬還要大…沒想過麋鹿大成這付德行ㄟ!

難怪耶誕老公公可以叫麋鹿背負著全世界小朋友的禮物啦! 哈哈~~

麋鹿的柵欄外面還懸吊著很屌的大鹿角..!

姐姐不知道打哪拍來的怪怪斑點腳踏車

不是青康藏高原上才有的ㄇㄠ/(注音打不出來)牛嗎?? 這裡也有耶~!

還有拖把般超大的紅毛猩猩..可是像過動兒一樣..實在很難拍!

很像怪博士的超大貓頭鷹

嗚…貓頭鷹不是都像哈利波特中的那種可愛的小嘿美嗎?? 這貓頭鷹好大好可怕..

旁邊居然有貓頭鷹看板可以合照留念..愛演的姐姐當然又去演囉~

(姐姐 : 明明是你逼我去演的! 雖然我也演得很逼真…)

還有北海道出名的黑熊! 大家在旁邊拼命逗弄他~跟他說hi~

因為剛剛團員有人說看到熊把手舉起來!

就看到一群人在那邊又叫又跳舉起手拼命跟熊說hi~!!

果真大夥兒表演了幾分鐘之後..熊老大終於伸起手跟我們說hi 了!

當場四下歡聲雷動..大家拼命鼓掌尖叫! haha…

還有會站挺挺的小海獺

還表演鶼鰈情深互相抓癢的遊戲給遊客們看 瞧牠們舒爽的樣子勒~

快逛完的時候居然看到我很愛的北極熊!

北極熊怎是黑黑髒髒的啊! 應該是雪白的不是嗎??

正當我在碎碎念嫌棄的時候~北極熊居然撲通跳下水!開始很自在的游泳了起來~

北極熊果然是游泳高手啊! 同時也是人來瘋~看到圍觀的遊客越來越多~~

一下表演正面跳水..一下表演後空翻跳水的~帥氣得緊呢!! 博得群眾的掌聲

(大雄 : 嗚嗚~ 我在前面講得這麼認真..大家不給我掌聲就算了..還呼呼大睡勒!

待遇差好多! 我是不是也要表演後空翻才會有鼓勵啊??)

北極熊跳水影片

剛在門外看到的摩天輪又來囉! 粉紅色的摩天輪搭配著藍天白雲真是可愛!

來張合照吧!

動物園的壁畫好可愛! 還拔河比賽勒! 黑熊北極熊都有…ccc…

涼涼的10多度(感覺差不多像是台北的20度)加上大晴天

其實氣溫很舒適!

跟同事們來張大合照吧!

接下來的行程..是要去那出產綠球藻超有名的阿寒湖吃午餐囉! ^^

待續….





95.11.2北海道餵豬泡湯之旅(5)–釧路市丹頂鶴自然公園

95.11.2北海道餵豬泡湯之旅(5)–釧路市丹頂鶴自然公園 @愛吃鬼芸芸

聽說看到丹頂鶴會帶來好運氣~

大家就開開心心跟著大雄進去釧路市丹頂鶴自然公園賞鶴囉~

說到這個丹頂鶴實在是有奇妙~

牠們是每年從西伯利亞飛來這公園過冬的..並不是人工飼養的喔!

但妙的是每次都會到這塊地覓食歇息~所以當地政府把這塊地規劃成丹頂鶴公園

觀光客的到此一遊照是一定要的!

果然參加天喜的團有不一樣! 走到哪導遊都在掏錢付錢…ccc…

來觀賞天然的丹頂鶴要價日幣279!

丹頂鶴就是因為頭頂有一塊紅紅的羽毛~所以才叫做丹頂鶴啦!

(其實根本就覺得看起來像是禿頭禿一塊…花哈哈哈…)

姐姐又開始演了..這動作還真像msn這個圖案啊! haha~~

園方配合丹頂鶴的習性~刻意規劃成許多隔間

因為丹頂鶴習慣一對對的出雙入對~並且有地盤的觀念

所以會一對一對的住進不同隔間裡面~相當有趣!

北國的風情果然很不相同~兩旁茂密又色彩多樣的針葉林~實在是有壯觀!

是啦是啦~手又插進口袋啦! 這裡空曠會冷麻~!!

隔間用鐵網子密密的擋起來~就怕遊客嚇著了這些嬌客!

不過說也有趣~每年丹頂鶴就這樣飛來這公園過冬..又飛回西伯利亞~

but..丹頂鶴在這兒過冬不會太冷了一點嗎?! = =??

每個籠子前面還會有名牌..阿不就最好去年跟今年來住同個隔間的..都是同一對?

雖說丹頂鶴嚴守一夫一妻制..但我怎覺得這對鄰居在偷情啊!!

隔著鐵網子..兩隻鶴在那亦步亦驅的形影不離~讓我在旁邊不斷的逼逼牠們~

雖然在不同的空間~但是還是黏在一起..有鬼!! 有鬼~!!

忽然看到有隻丹頂鶴離鐵網子好近!! 還在那兒表演搔頭..超好笑!

趕緊跑過去逗弄那隻鶴~沒想到牠一點都不怕人耶! 還會很有興趣的望著我表演 = =|||

也有些鶴在表演慢動作..慢慢的把腳舉起..把腳放下..每走一步要花個10秒!

也有的鶴像這樣在呼呼大睡

欸! 居然有工作人員跑來餵食耶~!! 難怪丹頂鶴每年會來這裡過冬啦! haha~

丹頂鶴果然沒在怕人的~真是個傻大個兒啊!! 呵呵~這種鳥類實在是有夠大的 @@..

丹頂鶴拿到工作人員給的魚之後~很做作的要拿到水裡面去喇一下

大雄說這是因為鶴愛乾淨啦~但是…把魚拖到泥巴水裡面泡一下..真的有比較乾淨嗎??

意外的發現有隻顏色怪怪的鳥~莫非這是丹頂鶴的雛鳥嗎?? @@?? 好醜喔~

逛完戶外之後~還有個室內的小型丹頂鶴介紹館~!

玻璃櫥窗裡面有從小到大的丹頂鶴標本~丹頂鶴可是很長壽的動物喔~!

據說野生的丹頂鶴可以活30-50年..難怪古人都視鶴為吉祥長壽的代表物啊~

還有丹頂鶴的骨骼標本! 站起來有140公分高..展翅有200公分寬的丹頂鶴~

算是超大的鳥類!! 據說古人口中的"仙鶴"就是丹頂鶴喔!!

館內張貼著一張超超超可愛的海報! 忍不住拍一下..好笨的北極熊啊! haha~

離開之前再來拍一下整體的建築~通過建築物..裡面就是丹頂鶴過冬的地方囉~

賣店是一定會有的囉~只是裡面大多是丹頂鶴的木雕鑰匙圈..興趣不大!

上車前幫姐姐跟服務我們五天的司機大哥拍張照片~

這位司機大哥超有趣的~一直說我們行李超重..重到他搬運的時候腰都閃到了

每天早上搬行李就看到他在碎碎唸~還一手扶著腰機哩瓜拉叫~哈哈!!

這就是我們搭乘五天的遊覽車囉!

司機大哥真是愛乾淨~每天早上上車..發現車都被整理得超級乾淨的!!

拍完照之後就繼續前往下一個景點–釧路市立動物園囉~!!

後記 :

大雄說丹頂鶴只會固定去丹頂鶴公園那邊覓食~

但是我們離開丹頂鶴公園的路上.. 至少看到了七八對的丹頂鶴在路邊的田中間覓食

大雄直嚷門票划不來~白白浪費了! 早知道就讓我們去路邊看就好啦! cccc….

待續….




95.11.2北海道餵豬泡湯之旅(4)–寒冷的釧路早晨

95.11.2北海道餵豬泡湯之旅(4)–寒冷的釧路早晨 @愛吃鬼芸芸

遊記還真不知道幾時能補完= =

明天要去當伴娘吃喜酒~後天又要轟趴..Orz…

只好打起精神半夜繼續補! T_T

話說到隔天早上大雄還算有良心的請飯店七點才摸您扣

因為時差的關係..其實是台灣時間六點就得起床~

所以當電話響起的時候也是超想死的…

當然了..每次能促使我這愛吃鬼願意好好的起床的最大原因

就是那飯店的超豐盛自助式早餐啦!!

一起床就看到姐姐已經很勤奮的在那兒拍窗外的風景了!

昨晚黑媽媽的其實看不清楚窗外的風景~

果真白天的視野超好的! 住這面的房間真是賺到了呀~哇哈哈~

姐姐查了一下機場跟飯店拿的旅遊資訊~

發現右邊那排建築裡面有個藝術館!

當下決定等等吃飽飯要衝去拍個照~

果真是有漁港的風情呀~花哈哈~

用最快的速度梳洗完畢~析哩呼嚕的趕緊滾下樓吃早餐

看到滿堆的西式早餐..我發現..我老了!!!

居然除了最愛的香腸之外啥米都沒有拿!! @_@

成堆的麵包跟奶油居然引不起我的慾望 Orz..

我竟然偏好吃日式的早餐啊~ Orz…

雖然醃漬物本來我就很愛..但是我也不該是只吃日式早餐的人啊~

真的是老了…老了…嗚嗚~~

其中特別注意到一種神奇的阿寒湖白菜捲..姑且相信它沒有農藥!

這些該死的日本人~不知道早餐吃啥鬼白飯~連個稀飯都沒有!

我那很日本的早餐! 連納豆都有拿喔!!

納豆從第一次去日本不敢吃..到這次每天早餐都吃一盒~真是有長足的進步啊!

哪像姐姐啊~現在叫他吃納豆還一臉要他命的樣子~

姐姐的西式早餐 那個烤厚片土司真是好吃到一個不行啊! 不用加任何東西就超美味!

吃完的我們匆匆噴出去拍照…很認真的跑到了"北海道立釧路藝術館"拍觀光客照

老實說..覺得這個建築還滿像小學的! haha~

門口有顆亮晶晶神奇的球..不知道是啥米碗糕~拍照就是了!!

是低..可以看得出來..北海道這天的天氣灰熊的好!!

太陽大到一個爆炸~讓我這次無預警的在北海道曬得黑媽媽的回來了Orz..

誰想到這種冷吱吱的鬼天氣去北海道居然會曬黑啊!! 當然防曬是絕對沒想到要帶的…

既然七點多的藝術館沒有開~也只能在門外拍拍照囉~

拍一下我們住的"全日空"飯店..cc..經過屁一說~果真覺得飯店名稱超不吉利的!

姐姐昨晚不斷吵著要拍的震旦行的船~ 早上終於讓他得逞了!

匆匆拍了幾張照片之後趕緊趕回飯店集合..滾上遊覽車準備出發!

莫看太陽如此大~日夜溫差大的清晨還是很冷的!!

(路人 : 即使很冷你也不用這樣演戲吧! 明明是在遊覽車上~)

五天一直坐在隔壁的同事與男友..甜蜜的勒!

當然我跟姐姐也要來張合照的囉~

車子一開就從包包裡變出飯店早餐供應的牛奶開始喝!

沒辦法麻!! 剛剛雖然很想喝~可總覺得滿嘴魚腥味喝牛奶很噁~

只好不小心放一瓶進包包裡面帶出來喝囉~ ^^

啥米林鳳營的牛奶濃醇香?! 北海道的牛奶才是王道啦! 超香濃又不膩!

大雄也是個狠腳色~輕柔的音調加上嚴重的ㄢㄤ不分 讓大家開始昏昏預睡

( -> 說到安ㄤ不分….鬼老師!!! 大雄是不是你弟啊???)

聽說本日的第一個景點是要看北海道道東才看得到的候鳥–丹頂鶴!

丹頂鶴數量稀少~而且自古以來被視作吉祥物..所以非常受日本人的歡迎!

大雄說來到了釧路就一定要看丹頂鶴的啦~討個吉利麻~!

待續….




95.11.1北海道餵豬泡湯之旅(3)–漁市場晚餐+夜遊

95.11.1北海道餵豬泡湯之旅(3)–漁市場晚餐+夜遊 @愛吃鬼芸芸

大家晃啊晃的晃到了釧路最大的漁貨中心準備用餐

據說用餐地點是在2樓!! 但說真的跟我們印象中的"漁市場"差異超大的~

不只外觀看起來一點都不像是市場..裡面也一點魚腥味都沒有!

讓人不禁懷疑這真的是有很多海鮮出沒的地方嗎??

整個光先亮麗的外表..還寫著"港的屋台"!! 真是可愛啊~哈哈~

一樓居然還有許多歐咪呀給的小賣店!! 這不是個市場嗎??! @_@

今天的用餐地點..看坎棒倒是還滿可愛的!

今天的晚餐居然是便當??! 是便當是便當???

啊啊啊啊啊~我參加的是高級的天喜的團耶~怎可以讓我晚餐吃便當!!

說實在的回想起來便當的菜色是還算不錯啦! 份量也很夠..

只是跟心理面的預期落差太大了..所以落地的第一餐很讓我失望

但就便當而言算豐盛..食材也非常新鮮..口味也是沒啥好挑剔的..

可是它是便當啊!! 我參加天喜的團居然吃到便當啊啊啊啊啊..Orz..

不是應該每天高檔懷石料理外加上吃到死的帝王蟹嗎??

很迅速的把晚餐吃完之後..導遊宣布讓我們自由活動

並且發一張附近的地圖給我們..告訴我們哪邊有藥妝店..哪邊有超市!

吃飽後拍拍屁股就下樓去逛逛歐咪呀給店跟看漁貨啦!

北海道不愧是北海道啊~隨便一隻螃蟹都比大頭的姐姐頭還要大

整大堆的帝王蟹ㄟ! 超便宜的!! 很大隻折合台幣一兩千元而已!

但是越逛越覺得奇怪..日本人的市場怎如此乾淨~

地上沒有濕漉漉的~也沒有四處腥臭的味道!

小逛了一下就決定先噴往超市去血拼~市場(moo)的另一邊是個溫室(egg)

據說這兒還是著名的觀光景點ㄟ! 超妙的~ 一定要跟蛋型的溫室拍一張的呀!

按照大雄給的指示..找到了超市!

但是..這超市真是踏馬的小啊!!! Orz…果真是17萬人的城市…

( Novia : 夠了夠了!! 妳抱怨過100萬次了! )

門口居然有成把的小辣椒跟一些促銷蔬菜~大概是夠冷吧! 不怕菜葉壞掉..所以不用冰!

北海道的蔥真是大得超誇張..比手指頭還粗!

蛤罵也跟拳頭一樣大! @_@ 真想吃吃看啊!

連銅鑼燒都大到一個不像話~姐姐還要我握拳偽裝小叮噹! @#$@#$!!

看!! 魷魚片是不是比sogo禮券更屌! 哈哈~ 面額好大啊!!! 日本真是個很妙的國家!

在導遊不斷的威脅之下~說之後可能鳥不拉屎到沒有超市可以逛(事實證明他是對的)

所以第一天晚上就開始拼命買我很愛的日本泡麵!

日本泡麵在台灣也不是沒有賣~只是價差到2~3倍! 不買實在是很難過..

所以這天的戰利品就是…很多泡麵跟北海道有名的乳製品+日本柿子!

回程的藥局買到了姐姐他娘交代的喇叭商標商品! 😛

看到路邊有好日本的店..忍不住湊過去拍個照~

居然連白木屋都有! #$%@#$%^!!

不過這家白木屋看起來一點都不像是在賣蛋糕…不知道到底在賣啥米鬼東西??

意外的在11月的北海道街頭竟然看到了好美的楓葉!

北海道楓葉紅得早..照理說應該是已經掉光了才對..運氣真好呀! ^___^

在楓葉的旁邊有個雙手抓魚的男子銅像~忍不住來耍白痴拍一張!

把剛剛的戰利品偽裝成魚的樣子~~跟銅像一起合照…!!

沒想到姐姐自從安康魚事件之後信心大增~變得超愛演!!

不要臉的程度已經遠勝於我..居然吃起了銅像的魚來!

(姐姐 : Y_Y 明明是你叫我演的………..)

北海道的日夜溫差實在有大~白天熱到不行晚上卻變得好冷..

我們拍完這輪照片之後匆匆滾回飯店去避寒

拍一下今天除了泡麵之外的收穫!! 美美的日本柿子果然超好吃~

奶酪布丁跟優酪乳也超好味(其實瞎了狗眼..本來是想買鮮奶的啦…T_T..)

最後是在台灣貴得析八爛從來捨不得買的伊藤園超濃綠茶

只要¥188喔!!折合台幣約52元….台幣52!!在台灣連小罐的600ml都買不起!

可能是笑想很久了..果然覺得超濃郁超好喝!!

還有在seic便利商店買的一條奇妙的糯米團子(跌倒阿姨翻譯的)

之所以會買是因為覺得前面那隻白色的動物超像太鼓達人裡面的人物!

但是跌倒阿姨後來證明並不是..聽說那是桃太郎身邊的狗…嗚…

看起來雖然很像羊羹..但是大概只有羊羹的一半甜..口感倒是很像!

今天的房間雖然不大~可是有夜景喔!! 窗戶正好面對著釧路港 ^____^

姐姐發現居然有震旦行的船..硬是拉近鏡頭拍一下!

(隔天早上有拍更清楚的照片..屆時補上!!)

這天的月亮雖然沒有很圓..可是月光好亮喔!! 整個海面都有倒影呢~

橫的在來一張!! 這是那傳說中的海景套房嗎?! hahahahaaa…

待續……………





95.11.1北海道餵豬泡湯之旅(2)–米町公園+幣舞橋

95.11.1北海道餵豬泡湯之旅(2)–米町公園+幣舞橋 @愛吃鬼芸芸

因為下飛機已經接近北海道的傍晚..北海道的冬天很早天黑!

這幾天的經驗下來約莫是四點半就天黑了..

所以導遊大雄急忙帶我們去第一個景點–米町公園!

嗯..說實在的~最鳥的就是第一天的行程啦!

這個米町公園據說可以眺望阿寒湖群峰..可老實說我怎覺得是一望無際的平原啊!

如果說是可以看整個釧路市的夜景倒是還說得過去…=_=|||

太陽下山後開始變得冷不拉機的米町公園..有個瞭望塔!

到此一遊照是一定要拍的!

螺旋狀的樓梯還滿可愛的

嗯..天都黑了是怎樣可以拍照啦! =_=|||

不如拿出明如硬是要借我們最高檔廣角傻瓜相機Sony-R1拍拍夜景!

明如! 不是我在說..妳的R1真的是重到一個爆炸!

左拍右拍還是看不出來阿寒湖群峰在哪..總之只看得到釧路市區跟釧路港

應該是大家還不適應太陽下山後的北海道低溫吧!

還不到集合時間大家就都已經紛紛滾上車了..只剩下我跟姐姐在拍照

看到大家都跑光了..於是也匆匆跟著大家上車..但是一上車看行程表才發現..

米町公園最著名的"啄木歌碑"還要往上走 根本就沒拍到啊~ >_< ~

導遊大雄看到我們大家一臉冷到快要死掉的樣子

決定先放我們回去飯店放放行裡暖一下身子~

今天住宿的地方算是釧路市區的全日空大飯店(只有17萬人的小都市啊….Orz…)

一拖行李進門嚇了一大跳..居然一樓還有婚紗店@_@

看樣子這裡是常辦喜宴的飯店嗎??

婚紗店旁邊則是一個美麗的樓梯..不知道通往二樓有啥米東西?

等候大雄check in 的時間..當然開始四處亂拍照啦!

超喜歡飯店大廳放的這套小沙發的顏色~好可愛喔!

裝阿花來一張

另外一套比較大顏色也比較強烈的沙發..也還滿時尚的

(路人 : 阿婆!! 你是來這裡買家具的嗎??)

經過姐姐的說明我才知道原來全日空(ANA)是日本很大的航空公司

電梯裡面整個妙..牆壁居然是大理石=_=|||

四個晚上裡面只有這天不是住溫泉旅館~

因為是在"都市"裡面麻! 釧路可是北海道的第五大城市咧!!雖然人口只有17萬~

(Novia : 馬的勒~妳又跳針了喔!! 17萬你已經說過了好幾次了!!)

真是貼心的提供了泡麵呢…當然是要錢的 = =|||

315日幣..很好..不如用搶的比較快~

有台更妙的東西在梳妝台旁邊! 大家猜猜是啥米東西呢??

居然是"加濕器"!! 北海道的空氣真的太乾燥太乾燥了~

所以房間內很貼心的準備加溼器讓大家覺得舒服一點

雖然我們睡前加滿一大桶水..醒來那大桶水也是完全蒸發~還是覺得乾到一個爆炸!

不只臉乾手乾頭髮乾..還渾身靜電..整個覺得身體裡面的水分被蒸發光了!

日本人一向不太重視洗手間..大多是以乾淨迷你為主

不像我們台灣的飯店啊~洗手間多麼的極致奢華~

放完行李拍完照之後趕緊下樓集合~要去幣舞橋囉!

莫看天色這麼黑啊..其實也不過五點左右!

幣舞橋距離住宿的飯店步行就到..於是大雄帶領個大家一起散步過去

據說幣舞橋的夕陽堪稱一絕..可惜這次沒有機會看到啊..Orz…

只好跟橋墩來一張!

這橋可是北海道的三大名橋之一啊!! (日本人最愛搞這套了)

幣舞橋除了壯觀的夕陽出名之外~橋上還有代表四季的銅像也十分出名

這個是代表"春"的銅像

代表"夏"的銅像

關於秋冬這兩尊銅像因為在對面~加上要走很遠才能過馬路

於是導遊下令就不過去對面拍照啦!

只好跟遠處對面的花鐘來張合照..but跟明如的R1還不熟~

整個晚上幾乎都拍出焦距對不到窘境的照片!! 算了~反正主角也是那花鐘…

橋邊就是我們等等即將用餐的地方~居說是釧路市的漁市場~

跟我們台灣的市場可是大大的不同..金碧輝煌的很!!

我的V3來一張泊在港邊的漁船

明如的R1雖然是傻瓜..但拍起來整個就跟單眼一樣美麗啊~~

果然相機大鏡頭大有差!! 拍出來就是不一樣!

逛完半圈幣舞橋之後..大雄就帶我們去市場裡面用餐啦!!

嗯…天喜的團居然帶去市場用餐…這….=_=???

待續………..

</>


95.11.1北海道餵豬泡湯之旅(1)–出發!!!

95.11.1北海道餵豬泡湯之旅(1)–出發!!! @愛吃鬼芸芸

是低!! 米那桑~~偶肥來嚕!!

這回比一月份去北海道好一點~早上七點才出門!

雖然沿途有點小塞車~幸好也是在約定的8:20之前到了機場!

約莫到了集合的時間~有個西裝畢挺的向我們走來..

想必這傢伙應該是我們的導遊吧!

第一眼印象是…這傢伙應該是Gay!! 😛

導遊把機票護照都發給我們之後~按照往例又是那一個多小時登機前的自由活動囉!

小逛了一輪無聊的免稅店之後..一路衝衝衝的衝到了登機門準備拍照囉!

這次一樣是直飛北海道的包機..不過降落的機場有點鳥~叫做釧路機場!

抵達登機門…一看到門外的飛機整個傻眼~

嗯!! 有夠小的啦! 看起來比國內班機還小… Orz…

後來事實證明果然一排才6人…果然是包機啊~!!

壓抑心中的恐懼…還是要請同事幫我們拍張合照啦!

出國實在是也很難得可以撘到這種超迷你的小飛機…Orz..

(跌倒阿姨 : 台灣人太愛去日本了! 所以常有這種小包機一點都不奇怪…)

雖然明明對迷你飛機充滿不信任感..還是忍不住手賤的打開相機開始拍照!

這張感覺很不賴耶~彷彿隱約可以看出地球的圓弧形~

起飛沒多久之後..空姐就開始忙著發花生米跟飲料~

等機上客人吃完花生米飲料之後~又開始發餐點啦!

華信的飛機餐應該是我吃過所有飛機餐中的冠軍吧! 我是說難吃的程度…

又乾又硬又小的豬排…加上幾根青菜與軟爛的蕎麥麵… =_=….

牛肉飯雖然稍稍好一些..也絕對是在水準之下!

早知道跟空姐要泡麵吃啊~~嗚~~~~

關於那水果罐頭與充滿難吃奶油的巧克力蛋糕就不必多提了~

只好跟空姐要杯紅酒..打算壓壓驚順便讓自己好睡點..

可以忘卻飛機太小與餐點太難吃的恐懼感 =_=

空姐果然給了滿滿一大杯..喝得我開始臉紅想睡覺..ZZZzzz…

也感謝這杯紅酒..真的讓難睡的我一路睡到快到北海道!

YA~快到陸地囉~!! 果然是個晴天!!

(機長 : 你不是怕飛機太小會墜毀~還在我降落的時候開啥相機?? 逼逼…)

呃..果然如之前聽說的…看起來是有鳥不拉屎的感覺…= =

都快降落了還看不到建築物…啊啊啊~~怎都是樹木跟草皮啊???

機場附近應該是都市才對吧….Orz..

其實這天的天氣相當好..一路從台灣好到北海道

所以飛機算是相當平穩的! 終於也是平安的降落釧路(KUSHIRO)機場了!!

嗯…10個月不見的北海道!! 我又來囉~ ^^

果然是超小的一個機場..窄小的出關空間只有兩名海關人員!

對於包機好像不屑一顧..一臉我們不會走私的樣子~

所以不要看大家好像排很遠…其實很快速就通關了!

天花板上的小海報分別用繁體中文 日文 與韓文寫上歡迎標語

一出關準備集合的時候~驚訝的看到了旁邊居然有丹頂鶴!!!!

不知道是不是標本..總之栩栩如生到一個不行! 連動作看起來都像是振翅欲飛的樣子..

居然還有可愛的雛鳥!

更令我驚訝的是..服務台旁邊居然堆滿了折好的丹頂鶴的紙鶴!!

此時心理充滿了感動..不由得佩服日本人的貼心與細心!

因為丹頂鶴是釧路的名產(用這字眼好像怪怪的)..

日本人居然把丹頂鶴的紙鶴折好當作紀念品給遊客! 好好喔~~ T_T

(明如 : 妳也太容易被騙了吧!! 不過是紙鶴而已!!)

連色紙都是特製的..折起來頭上就是一點紅..脖子黑的..翅膀有黑色部分

簡直與真正的丹頂鶴沒兩樣!! 不由得再次對日本人肅然起敬~

拿著充滿日本人給觀光客貼心感覺的丹頂紙鶴

以丹頂鶴的標本為背景來一張!

準備上遊覽車囉~一看到溫度計..6度??

ㄟ..說實在的一點都沒有六度的感覺????

根本沒有台北的寒流來得冷…溫度計是不是壞掉了啊??

看我的外套還不用拉到脖子上ㄟ!

這個小不拉機的機場這輩子可能只來一次~一定要拍一下留念的!

鳥不拉屎的釧路空港~掰掰啦!

一面手忙腳亂的拖行李..一面忍不住單手拍下地板上魚跟鳥的浮雕

上遊覽車準備出發囉!! 果然是天喜的行程嗎?!! 遊覽車的空間好大喔~

坐在位子上膝蓋離前面的座位還好遠~是那傳說中的"借過不用抬腳"嗎?haha~

在前往第一個景點的路上~看到讓我傻眼的加油站!

加油槍居然是掛在天花板上的!!!

據導遊大雄指出..這是為了節省空間設計的!

車子不需要開進來加油後再轉彎出去~只要直直進來直直出去就ok了!

在地廣人稀的北海道..這種加油站其實超少見的!

工廠的煙囪排放出裊裊的煙霧..嗯!! 道東果然有鳥不拉屎!!

待續………….




95.11.1~95.11.5 去北海道囉!!

95.11.1~95.11.5 去北海道囉!! @愛吃鬼芸芸


是的..聽說1月份才剛去過北海道..
而現在..11月又要去了!!
只能說是個巧合啊~巧合!!

這幾天密切觀察了一下北海道的氣象預測~
發現我們真是洪福齊天到一個不得了啊!
太陽彷彿在歡迎我們似的~走到哪就晴天到哪裡!
以下三張天氣預測圖可以證明一切…ccc…


釧路95.11.1~95.11.5 去北海道囉!! 

 

 

 

 

 

 

 

 

網走95.11.1~95.11.5 去北海道囉!!

 

 

 

旭川 95.11.1~95.11.5 去北海道囉!!

 

 

 

 

 

 

 

 

那些誰誰誰叫我買啥東西的啊~
自己就要有點心理準備啊!!如果買不到別扁我啊~
我這次去的可不是繁華熱鬧的函館小樽札幌等高級地區
而是去鳥不拉屎的道東啊! 跟一月份去的行程完全不同咧!
聽說就是高山湖泊動物園~總之是個遠離都市的地方啊~~

行程及地圖地圖如下~

95.11.1~95.11.5 去北海道囉!!

 

行程

住宿

11/1
(三)

第一天

 

 

 

 

 

 

台北~日本.北海道~釧路機場~米町公園 幣舞橋(依班機
時間許可,擇1參觀)~住宿飯店
本日搭乘華信航空公司AE 840班機10:20起飛15:00 (32席已OK) 抵達日本
北海道『釧路機場』。專車前往【米町公園,公園內立有「啄木歌碑」和釧路港修築紀念碑,並有設有展望台,可遠眺阿寒群峰。或路經幣舞橋,釧路最具代表性的觀光點,橋架上有四尊代表四季的青銅像,與札幌『豐平橋』、旭川『旭橋』並為北海道三大名橋。】(依班機時間許可,擇1參觀)夜宿:釧路。
特別報告
因此日的國際班機抵達日本.釧路機場,因機場較小、海關人員較少,如果因過海關与移民局 (C.I.Q) 而稍稍延誤時間;部份行程將略作調整; 或改往第2天參觀。

釧路  全日空大飯店
http://www.anahoteltokyo.jp/

KUSHIRO
ANA  HOTEL

早餐:自家
午餐:飛機上
晚餐:K肉大餐 洋式百匯料理 海鮮爐端燒 

台北飛釧路 旭川飛台北 之直飛專機,正確起降時間以出發前37天為最後正確起降時間。
本行程的第1天或第5– –會考量國際班機起降時間,
行程 參觀景點、餐食會略作調整。敬請了解! 謝謝!!
PS.
1.)
本行程交通住宿及旅遊點儘量忠於原行程,有時會因 冬雪季節 季節交替 及飯店確認關係,
行程前後更動或互換觀光點,若遇特殊情況如船、交通阻塞(冬季下雪時行車緩慢)、
觀光點休假、住宿飯店調整或其他不可抗拒之現象,行程安排以當地為主,敬請鑒諒。
2.)
逢北海道交通擁擠及住宿飯店會大幅更動,敬請了解。     謝謝!!

11/2
(四) 第二天

 

住宿飯店~釧路市動物園.丹頂鶴与濕原散策~阿寒湖國家公園~摩周湖~阿寒湖.觀賞球藻~硫磺山大噴煙~濤沸湖.白鳥
見學~雙美瀑布 (oshinkoshin) ~住宿飯店

早餐後,專車前往釧路市動物園(網站:http://machi.goo.ne.jp/snd/spotID_LE508/leisure/details.asp)觀賞釧路著名的丹頂鶴,除了可在原來溼原所在地的「木道散策路」上散步外,還可以在園內見到台灣來少有的北海道棕熊、丹頂鶴曼妙的身姿、貓頭鷹等等。爾後專車前往『阿寒湖國家公園』遊神秘之湖「摩周湖」位於200公尺高的絕壁中,湖面透明度世界數一數二,該湖面多霧朦朧,飄渺神祕,湖邊有天然湧出的沙湯溫泉,別致有趣。再驅車前往阿寒湖,參觀天然紀念物綠球藻生長地的神秘之湖。隨即專車前往硫磺山,山標高547公尺,是現今仍持續活動的活火山,從山麓到山頂有大大小小的噴氣孔,噴氣孔皆以強勁的氣勢,噴出富含硫磺的水蒸氣;附近一帶皆籠罩於濃厚的硫磺氣味中,將雞蛋置於水蒸氣之上蒸熟,即是當地最著名的特產「溫泉雞蛋」。前往濤沸湖.參觀白鳥每年10月到次年1月下旬,陸續有許多白天鵝飛來濤沸湖過冬。再驅車前往雙美瀑布(oshinkoshin),沿著國道334號線,面臨著顎霍次克海就在前面,突然出現在你的眼前。高度約80公尺左右,由高高的斷崖下來,分成2條,別名「雙美之瀑」,名字是愛奴語而來,原意是鹿群聚之外,源頭來自於遠音別岳的中腹,平成二年獲選為日本百景之一。夜宿:知床宇登呂或網走或屈斜路湖或阿寒湖。

網走湖莊大飯店http://www.abashirikoso.com/

 

 

 

 

 

 

 

 

早餐:飯店內自助式早餐
午餐:阿寒湖風味餐或烏龍麵小火鍋
晚餐:道東風味創作料理 海鮮總匯自助餐

11/3
(五)
第三天

 

住宿飯店~遠眺知床半島(世界自然遺產)~知床五湖~宇登呂
小漁港風貌~天都山流冰館~-150C體驗流冰世界~親身觸摸
流冰~網走博物館~住宿飯店

 

早餐後,專車遠眺知床半島,於平成17714日正式被列為世界自然遺產,您可欣賞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汪洋大海與懸崖硝壁和諧共處。知床五湖五個天然湖宛如晶瑩剔透的鑽石,鑲嵌在林木鬱的原始森林中。爾後專車前往宇登呂小漁港欣賞沿岸風貌,宇登呂是北海道道東最北的地方,位於知床半島西側位置的漁港城市;而位於海的前方,可見到日本北方領土的國後島。爾後專車前往天都山展望台相結合世界最初的流冰科學館,巨大的流冰展示會館,在恆溫零下150C的寒冷氣氛中,您可慢慢體驗造物者的鬼斧神工。實際使用過的監獄(網站:http://www.kangoku.jp/),開放成觀光博物館。館內的設施及人像,重現當時前來開拓北海道的囚犯們的歷史及嚴酷的勞動情形。夜宿:サロマ或溫根湯或網走。

 

溫根湯溫泉大江本家
http://www.yadoplaza.com/
yado/H000004118.html

http://www.oehonke.com/
index.html

 

(如住溫泉區住宿以21室為主)

 

 

 

早餐:飯店內自助式早餐
午餐:燒奶油干貝YAKI料理 西式洋麵套餐 海鮮料理 和、洋式料理
晚餐:西式套餐 法式料理 日式會席料理 飯店內迎賓總匯自助餐

 

 

11/4
(六)
第四天

 

住宿飯店~北見狐狸村~層雲峽~大函絕壁~銀河流星瀑布
~旭川.旭山動物園~純白北極熊~國王企鵝~男山造酒
資料館– KAN BY-~拉麵村~住宿飯店     
早餐後,專車前往北見.狐狸村欣賞美麗景觀,偶而還可能有野生狐狸跑出來嚇您。爾後專車前往層雲峽峽谷大函是層雲峽峽谷道路二旁絕壁參天,鬼斧神工;欣賞層雲峽從小函斷崖到瀑布,彩虹輝映奇景絕美。沿途參觀銀河流星瀑布斷崖大石令您嘆為觀止。隨即專車前往北海道道央的旭川,參觀北海道最具魅力的觀光景點的旭山動物園,在這裡貴賓們可以近距離特殊設施,能以特殊的視角來觀察動物活動的姿態(網站:http://www5.city.asahikawa.hokkaido.jp/asahiyamazoo/)与北極圈的企鵝、北極熊与其他犀牛、黑龍江虎、胡麻斑海豹、等等約飼養約165種,783隻珍貴動物。驅車前往旭川.男山造酒資料館參觀、試喝旭川名酒– -KAN BY – –隨即專車前往北海道道央的旭川著名拉麵村僅次於札幌拉麵街但風味特色,不亞於札幌拉麵街。夜宿:旭川或層雲峽溫泉鄉或旭岳溫泉。

 

PS. 旭山動物園,休園日:10/2311/02 12/3001/01

 

層雲峽 大雲溫泉旅館
http://travel.rakuten.co.jp/hotel/
40960/40960.html

 

(如住溫泉區住宿以21室為主)

 

 

早餐:飯店內自助式早餐
午餐:日式海鮮總匯 綜合式百匯料理 日式SET料理
點心:旭川著名拉麵村『拉麵』 ~每人1大碗~
晚餐:西式套餐 法式料理 日式會席料理 飯店內迎賓總匯自助餐

 

 

 

11/
(日)
第五天

 

住宿飯店~雪的美術館~美瑛.前田真三拓真館~旭川空港~機場商店街.自由購物~台北
早餐後,整理行裝。前往『雪的美術館』體驗皚皚白雪之美,利用科學與藝術表現出冰雪之美;以及天花板是用巨型繪畫裝飾的音樂堂專車前往拓真館,參觀日本攝影大師前田真三的作品,館內展示前田真三大師於美瑛.富良野為主題所拍攝四季變化之田園風光。專車續前往「旭川空港」,可自行前往機場商店自由購物。
 
搭乘華信航空公司AE 583班機 16:35 起飛 19:30 ( 暫定 ) 抵達
台灣桃園中正國際機場。                       預祝 各位貴賓旅途愉快!!

 

PS. 本日行程會因班機起飛時間,略作調整。敬請了解。

 

溫暖的家

 

 

 

早餐:飯店內自助式早餐
午餐:北國風味餐 燒烤餐 洋風自助餐 飛機上
晚餐:飛機上或自家

 

保證五星級飯店或當地高級大飯店,於飯店內享用高級自助式早餐或套餐。
選用華信航空高雄直飛北海道班機節省您轉機時間。
全程使用合法綠牌車及一億日幣保險安全有保障。
住宿傳統日式溫泉區,最好的溫泉水質及日式晚宴料理,體驗日本傳統風味民俗。
全程早餐於飯店內享用4次,午餐34次每餐平均預算¥1,500~¥2,500.-
午茶點心1次預算¥600~¥800.-、晚餐4次每餐平均預算約¥2,500.- ~¥3,000.-為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