島根吃喝玩樂

島根+廣島孝親長輩團:足立美術館、入住日本第一美人湯玉造溫泉玉泉飯店

足立美術館

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

莊媽媽夏天時第一次來島根
就欽點了許多景點要再來(她真的很愛島根)
除了之前的松江花鳥園、由志園外
還有本日下午的行程:足立美術館與玉造溫泉

(繼續閱讀…)

島根+廣島孝親長輩團:松江花鳥園,美美的花+有趣的禽鳥們

島根松江花鳥園

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

第三天行程也是極為鬆散(我們真的很懶惰)
早上準備搭乘島根貓電車到松江花鳥園賞花玩鳥
中午在宍道湖畔吃個鯛魚泡飯
下午到日本第一庭園足立美術館逛逛看看
傍晚就抵達住宿的溫泉區,玉造溫泉
一天行程就結束了 XD


(繼續閱讀…)

島根+廣島孝親長輩團:松江城崛川遊船─松江城─入住宍道湖松江夕景湖畔水天閣

松江城崛川遊船肉道湖溫泉

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 

離開美美的中餐享用地點由志園後
我們來到島根最主要的大城市,松江城
松江城崛川遊船可以聽搖櫓的船夫唱歌
還可以一面欣賞運河兩旁的楓紅美景
還有搞笑的過橋低頭趴船底活動
逗得長輩們笑得嘎吱嘎吱的
夜晚入住松江市宍道湖溫泉,繼續泡湯!

(繼續閱讀…)

島根+廣島孝親長輩團:岡山後樂園、島根由志園

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

抵達高松機場之後
我們直接前往下榻旅店住宿
這天晚上住岡山的 鷲羽山下電飯店
隔天緊接著是厲害的兩個行程
日本三大名園之一的岡山後樂園
還有庭園造景超美的由志園
第一天就這麼令人期待,喔耶!
岡山後樂園島根由志園

(繼續閱讀…)

島根+廣島孝親長輩團行程一覽表,泡湯賞楓長輩超歡樂

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

自從我帶爹娘去島根自駕旅遊之後
我媽滿路都一職碎念說,這邊太漂亮了太好玩了
我們回去叫蘇柏鬼(跌倒阿姨,導遊)組一團
我帶你阿姨他們再來玩一次
一定要秋天再來,這裡秋天超漂亮!
對,就這樣…在我媽的強力要求之下
我跟跌倒就肩負著幫長輩規劃行程的重任
成就了這次的長輩島根團

(繼續閱讀…)

島根旅遊.足立美術館,日本第一庭園美呆了~

** ( 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的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吧 \^o^/) **  

這回來到島根,參觀了兩個很厲害的日式庭園
一個是前幾天提過的由志園 (延伸閱讀:由志園)
另一個就是連續獲得多年日本第一庭園美名的足立美術館啦!
美術館的庭園居然厲害到全日本no.1…有沒有搞錯?


足立美術館

營業電話:+81 854-28-7111
營業地址:320 Furukawacho, Yasugi, Shimane Prefecture 692-0064日本
營業時間:09:00–17:30
官方網址:https://www.adachi-museum.or.jp/


日本4G無限上網最低269、上網最低189 

http://goo.gl/lB6ppo
記得輸入優惠代碼[anise]喔!

這天天氣大好,有利我們欣賞日本第一庭園,很令人雀躍啊!老天爺真賞臉~

足立美術館提供JR站到足立美術館的免費接駁車
日本交通費很貴,能省則省,需要的朋友們可得把這張時刻表好好記住 XD

入園費
心裡一直想著要參觀庭園,但其實這裡是一個美術館啊!XD
參觀完日本第一庭園,也別忘了到美術館參觀一下作品,畢竟這裡真的是美術館啊~
(怎麼有種淡淡的哀傷,藝術品好像被擱一旁了,美麗的庭園似乎更吸引人!) 

需要語音導覽的朋友也可以租借,有中文版喔!

跟由志園不一樣,足立美術館的庭園造景不能靠近
只能從室內、透過玻璃心賞美景
由志園則是能夠到庭園裡近距離接觸,各有優點 

當然,園區也開放一小部分可以讓遊客呼吸一下新鮮空氣、散散步 

在還來不及搞清楚狀況之前,我們被帶到一個神秘的圍牆內…

哇嗚,別有洞天耶! 
這個小庭園是需要另外花費入內的,提供抹茶與小點心
可以坐在榻榻米上欣賞庭園美景,非常悠哉的地方啊!

可以脫下鞋、換上拖鞋
舒適的在庭園內走動,或是坐在榻榻米上休息 

面對的就是如此美景,太享受啦!

我跟小布獲得兩套抹茶、和果子組

足立美術館的工作人員似乎很喜歡這個蝦的杯子
不斷比手畫腳叫我拍這蝦杯,但我一直會想到蝦味先、蝦叔叔之類的零食 XDD

雖然甜點爆甜,意外的是吃起來並不難受
因為有爆苦的抹茶搭配,haha!
我這輩子真的沒喝過這麼苦的抹茶,不過很香呢~

我跟小布就一面吃著好甜的甜點、一面喝著好苦的抹茶,一面賞著美景
在這邊渡過了一段假裝很優雅的貴婦時光 XDD

來,以上提到的,進入這庭園需另外付費的詳細資料如下
參觀+抹茶費是日幣1,500
花個1,500就能當VIP,想想好像不貴吼?

離開茶室後,繼續逛庭園~
內行人看門道,外行人看熱鬧,我們只會好美好美的鬼叫,但也覺得相當心滿意足了 XD
日本人的庭園好喜歡玩這招,一個挖空的窗戶,看出去就是一幅畫這種
但確實從窗框看出去,風景如畫,美得驚人啊!

在庭園裡看到紅色的小果子,好可愛!忍不住拍一下
 

咦?這位先生手指的是什麼?

唉喲,是一顆愛心耶!天啊超可愛~哈哈哈! 
沒想到在足立美術館裡面可以看到可愛的元素,太妙了~

這天太陽很大、陰影也很深 XDD
但我相信各位還是看得出來這個庭園有多美!
有機會一定要來瞧瞧,滿值得的啦,每年都獲得日本第一庭園的美名可不是假的啊!

大家安安靜靜的坐在室內看著戶外的風景,全世界應該只有日本會這樣了吧!
有夠遵守規則的,要是在台灣,應該所有人都貼到玻璃上去了….XDD 

拍了一張全景圖(點圖可以放大)

還有一個全景影片,是不是更能體會足立美術館的美呢?


上述的畫框又出現啦!哈哈~

是不是很有意思?
只是畫裡面的人會走來走去,活像哈利波特裡的照片 XD 

這次我們這天參觀的最後一個庭園
每個庭園各有各的美,細膩得讓人忍不住端詳再三,日本人的庭園真的很厲害啊! 

全景圖 (點圖可以放大)
 

這個庭園旁邊也有個小茶室,坐在裡面一樣可以欣賞美景

而且我特地看了一下價格,不算貴喔! 
逛累了非常適合坐下來喝杯茶,吃吃茶點,很愜意的啦~

美術館內另外還有咖啡廳,一樣可以擁有美麗的風景!

 

 

足立美術館實在漂亮,打從娘胎起沒見過這麼鬼斧神工的庭園!
喜歡庭園造景的朋友,可別忘了來足立美術館朝聖啊~
或是到島根、鳥取旅遊的朋友,也別錯過足立美術館喔!粉美的~ ^^

 

 

延伸閱讀:

島根自駕小旅行~溫泉楓葉、結緣神社、世界文化遺產之旅

島根旅遊.三瓶山溫泉SANBE莊(さんべ荘),一晚泡16池是哪招?

島根旅遊.玉造溫泉散策,日本美肌溫泉no.1

島根旅遊.出雲大社,神無月的神明聚集地!

島根美食.島根和牛、葡萄酒莊(島根ワイナリー )+島根貓仔號

島根美食.海の香りタラソ、まるだい,來自日本海旁的美味海鮮料理

島根旅遊.八重垣神社鏡之湖戀愛占卜

島根旅遊.由志園,美麗的日式庭園

島根旅遊.松江貓頭鷹花園,好多鳥兒玩瘋啦!

島根旅遊.溫泉津,世界文化遺產中的古老溫泉勝地

島根旅遊.足立美術館,日本第一庭園美呆了

 

島根五日吃爽爽玩爽爽行程:

Day1:大阪JR站→JR出雲市車站→海の香りタラソ(午餐)→三瓶山東之原(纜車)、太平山→三瓶自然館SAHIMERU→SANBE莊(さんべ荘)check in、晚餐

Day2:SANBE莊(さんべ荘)早餐、出發→西之原、浮布池→小豆原埋沒林→波根海岸、波根旅館街○大(午餐)→和田珍味→石見銀山世界遺産中心→街道散策→砂博物館→温泉津温泉街住宿温泉津NOGAWAYA check in、晚餐

Day3:温泉津NOGAWAYA出雲大社島根葡萄酒廠島根和牛燒肉(午餐)雲州平田車站(島根貓仔號)松江猫頭鷹花園→KARAKORO工房銀飾製作→出雲ぜんざい(出雲紅豆湯圓)→宍道湖温泉飯店ホテル一畑 check in、晚餐

Day4:ホテル一畑飯店出發→堀川遊覽船→松江城→由志園(午餐)→八重垣神社玉造温泉街散策玉造温泉松乃湯 check in、晚餐

Day5:玉造温泉松乃湯出發足立美術館→米子車站→關西機場

 

******** 本文感謝日遊推廣、島根縣觀光部贊助,感謝梅林先生、佳燕全程伴遊******** 

 

↓↓↓ 歡迎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 




島根旅遊.溫泉津,世界文化遺產中的古老溫泉勝地

** ( 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的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吧 \^o^/) **  

我們到達島根的前兩天都在大田市,第二天晚上入住的是溫泉津
世界文化遺產~石見銀山的一部分
當年溫泉津是石見銀山的輸出港,加上擁有優質溫泉,熱鬧繁榮一時
據說有1,400年的歷史,是非常非常古老的溫泉啊!


温泉津NOGAWAYA
電話:0855-65-2811
地址:島根縣大田市30 Yunotsu Yunotsu-cho 699-2501 


日本4G無限上網最低269、上網最低189 

http://goo.gl/lB6ppo
記得輸入優惠代碼[anise]喔!

溫泉津因為有獨特功效的溫泉水(藥師湯),自古以來被日本人作為療養地
古樸的小鎮、傳統的街道相當懷舊,是我在日本從來沒見過的
溫泉街上還留有許多古老的日式建築的影子,所以被指定為傳統建造物群保護區域

原本看完資料,以為會見到日式建築
哪知道我們一抵達溫泉津,被放在很歐風的古老建築前面 XD

原來是藥師湯同個老闆開的餐廳啊!

真的好像來到了歐洲,非常奇妙
聽說我們明明在日本的古老溫泉街道上啊~

看到下午茶組合拿鐵上的奶泡,我們大家驚訝的紛紛拿出相機
好有創意啊,奶泡上還有溫泉的符號 XDD

據說老闆娘對食物非常的講究,店內也提供"奉行飯"
據說老闆娘都是有特地研究過、配置過,吃起來很健康這樣~

奇妙的是,這裡不只是咖啡店、餐廳,感覺還是個畫廊啊~
牆上掛滿許多畫作,一問之下居然是個公車司機的作品!

據說這位公車司機在開車的時候,視野就是這樣有弧形的
( 有誰開過公車?這是真的嗎?Q_Q )
也因此創作出許多不同的弧形街景,都是司機開車的時候看到的…啊,好奇妙啊!

歐式建築隔壁就是傳統的日式溫泉~藥師湯
據說這個地方就是溫泉津的溫泉源頭,來到溫泉津非泡不可的
(就像到苗栗泰安,就一定要到傳說中的源頭~警光山莊泡湯一樣@@)

真的看得出歷史,這裡的建築都不是蓋的,感覺是古蹟耶!

太神奇了,前人都是這樣在泡湯的嗎?
旁邊的地板有神奇的紋路,想來是被溫泉經年累月"滋潤"的結果
這裡的溫泉據說有許多療效,礙於法規不能寫,大家可以上網查一下
還傳說有狐狸泡過溫泉後傷口就好了,有沒有這麼神啊!

這個出水孔的動物,我無法辨識牠是哪位 XD

遺憾的是藥師湯沒有住宿,目前只有餐廳跟泡湯(大眾浴池) 
泡湯的價目表如下,以日本的物價來說算是非常平價的

我們這晚住在温泉津的NOGAWAYA旅館

大大的玄關擺滿了拖鞋,客人請自取啊~

還有小小的交誼廳呢!

這晚我們依舊是享用溫泉旅館的宴席料理
溫泉津緊鄰日本海,海鮮、魚貝蝦蟹自然新鮮美味~

這天正巧是伴遊先生梅林先生的生日,旅伴佳燕準備了小小的禮物給他
梅林先生是個nature high,整個就開心了起來,哈哈哈!

遇到梅林先生生日還必須工作,拋家棄子的陪我們
一定要喝一杯慶祝一下,恭祝梅林先生生日快樂啊~~
(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

這兩個日本男人為了陪我們大概憋很久,晚上都沒喝酒這樣
但我們知道日本男人晚上都喜歡喝一杯,這天是梅林生日,就放縱一下吧!hahaha~
(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

撐死人不償命宴席料理預備備~開始!

日本溫泉旅館的宴席料理都相當精緻,絲毫不馬虎
做料理就像是在創作藝術品一樣,光是一個冷盤,就讓我們研究好久~
太漂亮了不知道該從哪吃起 XD

這裡的食物幾乎是以海鮮為主,最後的甜點還是自製的芝麻布丁
吃起來清爽所以忍不住全部吃光光,吃完的時候才發現太撐
這就是日本宴席料理的恐怖之處 XD

吃飽飯後,回房瞧瞧!
是我最愛的榻榻米呢!吃完飯後幢果然已經被舖好了,胖嘟嘟的棉被看起來就好好睡~

就算一個人住,還是有泡茶用的茶几、整套的茶具組、還有小小梳妝台

房內有和式的座位也有洋式的沙發
不知道是不是擔心有人沒法盤腿坐太久 XDD

沙發後面找到浴衣!
在溫泉飯店,一定要穿著浴衣到澡堂洗澡的啊~
立馬開開心心的換上浴衣

這兒的澡堂是需要預約的
我們在吃飯之前就已經預約好洗澡時間了,時間一到,整個包廂都是你的啦~
有大大的梳妝台、設備一應俱全
放置衣服的籃子4個(意思是可以4人一起泡湯嗎?)

泡完湯後,當然是呼呼大睡去了,很好睡啊~~XDD
睡覺的時候還飽飽的,一醒來又要吃早餐囉!
我最愛這種和式早餐啦!有烤魚、有醃漬物、有煮物、有在日本就特別好吃的白米飯
每天早上我都會把早餐吃光光,太愛和式早餐了我!

神奇的是一般這樣的旅館早餐僅提供熱茶
但這兒有提供熱咖啡,而且很好喝耶!算是意外的驚喜 XD

早晨再來拍一張大門照

然後我們又拿出自拍神器,逼手長的梅林站在最前面,在旅館前來張大合照吧!
這自拍神器好耶,我這幾天完全沒化妝,拍起來也還不會太像鬼 XDD

 

能泡到世界文化遺產裡的千年名湯,真是太幸福了!
不知道能不能返老還童、變成18歲啊!(眾人:……………妳真是想太多了!)

 

 

 

延伸閱讀:

島根自駕小旅行~溫泉楓葉、結緣神社、世界文化遺產之旅

島根旅遊.三瓶山溫泉SANBE莊(さんべ荘),一晚泡16池是哪招?

島根旅遊.玉造溫泉散策,日本美肌溫泉no.1

島根旅遊.出雲大社,神無月的神明聚集地!

島根美食.島根和牛、葡萄酒莊(島根ワイナリー )+島根貓仔號

島根美食.海の香りタラソ、まるだい,來自日本海旁的美味海鮮料理

島根旅遊.八重垣神社鏡之湖戀愛占卜

島根旅遊.由志園,美麗的日式庭園

島根旅遊.松江貓頭鷹花園,好多鳥兒玩瘋啦!

島根旅遊.溫泉津,世界文化遺產中的古老溫泉勝地

島根旅遊.足立美術館,日本第一庭園美呆了

 

島根五日吃爽爽玩爽爽行程:

Day1:大阪JR站→JR出雲市車站→海の香りタラソ(午餐)→三瓶山東之原(纜車)、太平山→三瓶自然館SAHIMERU→SANBE莊(さんべ荘)check in、晚餐

Day2:SANBE莊(さんべ荘)早餐、出發→西之原、浮布池→小豆原埋沒林→波根海岸、波根旅館街○大(午餐)→和田珍味→石見銀山世界遺産中心→街道散策→砂博物館→温泉津温泉街住宿温泉津NOGAWAYA check in、晚餐

Day3:温泉津NOGAWAYA出雲大社島根葡萄酒廠島根和牛燒肉(午餐)雲州平田車站(島根貓仔號)松江猫頭鷹花園→KARAKORO工房銀飾製作→出雲ぜんざい(出雲紅豆湯圓)→宍道湖温泉飯店ホテル一畑 check in、晚餐

Day4:ホテル一畑飯店出發→堀川遊覽船→松江城→由志園(午餐)→八重垣神社玉造温泉街散策玉造温泉松乃湯 check in、晚餐

Day5:玉造温泉松乃湯出發足立美術館→米子車站→關西機場

 

******** 本文感謝日遊推廣、島根縣觀光部贊助,感謝梅林先生、佳燕全程伴遊******** 

 

↓↓↓ 歡迎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 




島根旅遊.松江貓頭鷹花園,好多鳥兒玩瘋啦!

** ( 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的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吧 \^o^/) **  

之前就看過 Via 跟大方分享過松江貓頭鷹花園,超想去der啊!
看到這回島根行程安排了松江貓頭鷹花園,整個心花朵朵開啊~
沒想到同行的小布也是愛鳥愛魚的人
我們在松江貓頭鷹花園裡狂拍不已,把記憶卡都給殺光光了 XDD

松江貓頭鷹花園
營業電話:0852-88-9800
營業地址:日本島根縣松江市大垣町52
營業時間:4月~9月9:00~18:30(最晚入園時間17:45)
     10月~3月9:00~17:00(最晚入園時間16:15)
票價:成人¥1,500(外國觀光客7折)


日本4G無限上網最低269、上網最低189 

http://goo.gl/lB6ppo
記得輸入優惠代碼[anise]喔!

入園費,不過外國人有七折優惠喔! 
外國人成人¥1,050 國中 小學生¥530,當外國人真好~~(轉圈)

一進門就有貓頭鷹區
雖然看不懂這個告示牌,但覺得很爆笑~猜想是不要嚇唬貓頭鷹的意思吧?XDD

不過大白天的,大多數貓頭鷹在睡覺,不太願意打開眼睛看我們,哼哼~

進門是好大的花園
可惜我們對鳥的興趣遠遠大過花,直接手刀衝向動物們

要先搭一個長長的電扶梯,簡直像是爬了一座山,好久好久才到山頂(誤)

每天有固定的活動時間,記得要看仔細啊~

我們先到頂樓看宍道湖的美景
島根的松江市裡有一個很大的宍道湖,許多很棒的景點都在湖畔呢~ 

拍了一張全景圖,可惜窗框有點多,不過一樣點圖可以放大啦 XD 

看完美景,準備開始玩鳥啦~~(歡呼歡呼歡呼)

 
餵食要先購買飼料,一杯100日幣

我跟小布看到鳥就瘋掉了
不知道導覽人員有沒有解說,還是解說了我們根本就沒聽,根本不知道這是啥鳥 XDD
只覺得牠嘴好長、還歪歪的,要吃杯子裡的飼料有點辛苦啊!

膽子夠大也可以把飼料放手上,鳥們會圍過來吃
不會痛,只有輕輕被啄的感覺,雖然這些鳥類是被飼養的,還是很膽小啊~
所以不用擔心被鳥攻擊,挺安全的!

還有嘴巴扁扁的鳥,牠吃起飼料來更辛苦
放在地上吃不起來、只好放在杯子裡讓牠吃,我跟小布餵得好樂~這鳥好逗趣啊! 

雖然我不知道這是什麼鶴,但我肯定牠是鶴! 

單腳站立還能梳理羽毛,好優雅啊!

鵜鶘鵜鶘!這是鵜鶘嗎?
還有不同的顏色,前面灰灰的好像流浪漢,好有意思啊!哇哈哈哈~

還有企鵝散步的時間欸,可惜我們錯過了,哼哼哼哼>< 

沒關係!我們有小鸚鵡可以玩~
小鸚鵡不怕人,可以停在遊客手上與遊客親密接觸,超口愛!

是說梅林桑是工作壓力太大嗎?
沒有人逼他,居然自己張大嘴咬起鸚鵡來,真是可憐的孩子,辛苦了…(拍肩) 

雖然是因為工作,一個大男人從早到晚手上拿著島根貓玩偶,感覺還是怪怪的

有稍微大一點的貓頭鷹可以玩!耶耶~
不過貓頭鷹體型較大,怕爪子會抓傷遊客,遊客必須先戴上手套

 

還有卡通裡才看得到的大嘴鳥! 天呀這也太可愛了吧~

大嘴鳥很溫和,可以跟人靠得很近,也可以摸摸牠 
注意的是手上的飼料杯要握好,別被搶走了 XDD

我承認這篇遊記很不負責,什麼鳥都認不得,一直拍一直餵就是了 XD 
這鳥的頭髮好龐克,酷耶!

看不到企鵝遊行,也可以看到企鵝發呆!呆呆的企鵝也一樣可愛啦~啾咪! 

一部分的企鵝在發呆,一部分的企鵝在游水,好愜意啊~

每一隻企鵝都還有名字耶!
但我怎麼覺得每隻企鵝看起來都一模一樣?哈哈哈! 

在企鵝旁邊看到的兔子讓我大吃一驚,這是巨兔吧!
還以臥姿趴在地板上,也太好笑了吧~~XDD

相親相愛的兔子,耶!

最後有個大水池可以餵魚餵鴨
是說這裡的鴨超級戲劇化,可惜忘了拍影片…搶食搶得太鬼扯啦!

唉唷!居然有一大桶1000元的飼料!要離去前才看到真是太可惜~
好想豪邁的灑一整桶這樣 (被打) 

離去前經過販賣部,看到冰淇淋忍不住想吃,於是一人來一支霜淇淋吧!

明明冷得要死啊,幹嘛硬要吃冰淇淋讓自己發抖?真的很難懂,噗~

接近出口處居然有拍相親照的地方(大笑)
好啦,應該是情侶拍照用的地方,但我們拍起來格外搞笑,真的好像聯誼喔! 
三對三聯誼,成功!哇哈哈哈哈哈哈!!

 

 
喔!這些鳥鳥好好玩,可以跟各種罕見的鳥兒近距離接觸,真是太嗨了太好玩了!
不過想到我有幾個怕鳥的朋友,進到這個花園鳥園應該會崩潰尖叫逃走吧,哈哈哈哈~~~

 

延伸閱讀:

島根自駕小旅行~溫泉楓葉、結緣神社、世界文化遺產之旅

島根旅遊.三瓶山溫泉SANBE莊(さんべ荘),一晚泡16池是哪招?

島根旅遊.玉造溫泉散策,日本美肌溫泉no.1

島根旅遊.出雲大社,神無月的神明聚集地!

島根美食.島根和牛、葡萄酒莊(島根ワイナリー )+島根貓仔號

島根美食.海の香りタラソ、まるだい,來自日本海旁的美味海鮮料理

島根旅遊.八重垣神社鏡之湖戀愛占卜

島根旅遊.由志園,美麗的日式庭園

島根旅遊.松江貓頭鷹花園,好多鳥兒玩瘋啦!

島根旅遊.溫泉津,世界文化遺產中的古老溫泉勝地

島根旅遊.足立美術館,日本第一庭園美呆了

 

島根五日吃爽爽玩爽爽行程:

Day1:大阪JR站→JR出雲市車站→海の香りタラソ(午餐)→三瓶山東之原(纜車)、太平山→三瓶自然館SAHIMERU→SANBE莊(さんべ荘)check in、晚餐

Day2:SANBE莊(さんべ荘)早餐、出發→西之原、浮布池→小豆原埋沒林→波根海岸、波根旅館街○大(午餐)→和田珍味→石見銀山世界遺産中心→街道散策→砂博物館→温泉津温泉街住宿温泉津NOGAWAYA check in、晚餐

Day3:温泉津NOGAWAYA出雲大社島根葡萄酒廠島根和牛燒肉(午餐)雲州平田車站(島根貓仔號)松江猫頭鷹花園→KARAKORO工房銀飾製作→出雲ぜんざい(出雲紅豆湯圓)→宍道湖温泉飯店ホテル一畑 check in、晚餐

Day4:ホテル一畑飯店出發→堀川遊覽船→松江城→由志園(午餐)→八重垣神社玉造温泉街散策玉造温泉松乃湯 check in、晚餐

Day5:玉造温泉松乃湯出發足立美術館→米子車站→關西機場

 

******** 本文感謝日遊推廣、島根縣觀光部贊助,感謝梅林先生、佳燕全程伴遊******** 

 

↓↓↓ 歡迎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 




島根旅遊.由志園,美麗的日式庭園

** ( 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的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吧 \^o^/) **  

島根有幾個相當美麗的日式庭園,由志園就是其中一個
不僅有美麗的日式造景、漂亮的牡丹花,還有精緻的料理
這天中餐,我們就安排在由志園享用囉!
一面看著美麗的庭園造景一面享用美食,會不會太幸福?!

 

 

由志園
營業電話:0852-76-2255
營業地址:島根縣松江市八束町波入1260-2
營業時間:8:30~17:30
官方網址:http://www.yuushien.com/yuushien/


日本4G無限上網最低269、上網最低189 

http://goo.gl/lB6ppo
記得輸入優惠代碼[anise]喔!

從外表還真看不出是個日式庭園,感覺是個古老的建築
哪知道裡頭卻是別有洞天呢!

正門,從門口隱約可以嗅到裡面很厲害的氣息!XD 

入內門票
成人日幣800、高校生日幣400、中學生300、小學生200、團體650
年票1,000,欸欸,要不要分得這麼細呀?好複雜,哈哈!

到由志園差不多是中午用餐時間,就先被帶進包廂裡吃飯啦! 
一進門我們就大大的驚訝,挖賽,吃飯還配美麗的庭園造景,會不會太誇張?
原來在由志園吃飯,還能有這麼高規格的想受啊!嘖嘖,窗外的庭園真美啊~

一進門在由志園的販賣部看到島根貓,說什麼都要買一下,太口愛了!
把梅林帶來的跟我買的大小島根貓一起拿來當背景超適合,毫無違和感耶!哈哈~
由志園的中餐好豐盛,在島根的每一天都被餵食得好撐 XDD



先來瞧瞧這個神秘的便當盒

是冷菜組合!
生魚片、烤魚、涼菜等,島根鄰近日本海,海鮮特別新鮮美味
在島根這幾天,我們可是吃海鮮吃得樂翻天了呢!

 

桌上一人有一簍竹簍,好奇的打開一看,還是摸不著頭緒

服務人員前來示範才明白,原來是茶泡飯啊! 
配料喜歡怎麼加就怎麼加,最後再加上熱茶湯,完成:)

在島根,新鮮美味的螃蟹是標準配備,剛好而已
島根真是個海鮮控的天堂啊啊啊~連茶泡飯都要加螃蟹,噗! 

茶碗蒸、醃漬物樣樣美味
一直嚷著好飽啊、好飽啊,卻是每樣都吃光光,胖子的悲哀(哭哭)

最後再來一鍋豐盛的小火鍋,撐得我們每個人唉唉叫 XD

吃完小火鍋因為太撐,大家攤在包廂裡稍事休息,先喘個幾口氣,再準備繼續逛庭園! 
我們造訪島根的時間是11月,雖是深秋,由志園內的植物們仍是顏色鮮艷無比
楓葉仍紅著,美極了!

牡丹也是由志園的得意作品之一,溫室的牡丹養得之好的呢! 

室內也不是單純的牡丹花圃隨便擺擺,一樣有認真的設計與造景喔!

派島根貓與碗公般大的牡丹花們合照! 

逛完牡丹花溫室,出來的另一頭又是不一樣的美景
正好看到園丁在水池中修剪樹葉,真是一門厲害的絕活啊~ XD

島根貓再度出現代言!這天天氣超好,拍起照來好鮮豔,好開勳~ 

接下來記憶卡已滿,改用手機拍照這樣~ XD
看看島根有多可怕才好,我從來沒把記憶卡拍爆過啊!
這才第幾天呀,我的記憶卡就滿了!噗! 

日本人很愛來這套,把沙用耙子耙個波浪呀,圈圈呀,就有水的意象
不是真的有水,但就把沙池當水池這樣,也挺有意思的

看梅林先生專心的站在某個地方拍照,我也好奇的湊過去看 

原來是~透過這個框框,就會看到一幅畫啊!
是說,我覺得整個由志園都美得像畫啊!不用透過某個框框啦~噗!

逛呀逛的,居然在園區內看到疑似觀音的神像耶!
不會這麼神奇吧,由志園內居然有觀音神像?我們還是乖乖聽從指示上前參拜打個招呼~

 

庭園內大多數的石頭都是海底火山噴發造成,由志園保留原貌提供遊客觀賞

逛完庭園,準備離開由志園前經過咖啡廳,我忍不住又站住了
連喝個咖啡都有這麼美的風景,是否太OVER啊!><
雖然好想繼續坐下來喝一杯,可惜有行程要趕,只好含淚跟這美麗的咖啡廳說掰掰啦~

最後,來一張由志園的園區圖(點圖可以放大) 
由志園說大不大說小不小,隨便逛逛半小時可以結束
如果認真欣賞或是拍照吃飯,晃個三小時也不是問題,因為實在很美啊!

 

由志園不只漂亮,食物還美味
入園費以日本來說也不算貴,真是個好地方啊~~
太適合帶長輩來了,看風景大啖美食,她們依定會樂翻!
排入下回帶爹娘來島根的行程裡(筆記ing)

 

 

延伸閱讀:

島根自駕小旅行~溫泉楓葉、結緣神社、世界文化遺產之旅

島根旅遊.三瓶山溫泉SANBE莊(さんべ荘),一晚泡16池是哪招?

島根旅遊.玉造溫泉散策,日本美肌溫泉no.1

島根旅遊.出雲大社,神無月的神明聚集地!

島根美食.島根和牛、葡萄酒莊(島根ワイナリー )+島根貓仔號

島根美食.海の香りタラソ、まるだい,來自日本海旁的美味海鮮料理

島根旅遊.八重垣神社鏡之湖戀愛占卜

島根旅遊.由志園,美麗的日式庭園

島根旅遊.松江貓頭鷹花園,好多鳥兒玩瘋啦!

島根旅遊.溫泉津,世界文化遺產中的古老溫泉勝地

島根旅遊.足立美術館,日本第一庭園美呆了

 

島根五日吃爽爽玩爽爽行程:

Day1:大阪JR站→JR出雲市車站→海の香りタラソ(午餐)→三瓶山東之原(纜車)、太平山→三瓶自然館SAHIMERU→SANBE莊(さんべ荘)check in、晚餐

Day2:SANBE莊(さんべ荘)早餐、出發→西之原、浮布池→小豆原埋沒林→波根海岸、波根旅館街○大(午餐)→和田珍味→石見銀山世界遺産中心→街道散策→砂博物館→温泉津温泉街住宿温泉津NOGAWAYA check in、晚餐

Day3:温泉津NOGAWAYA出雲大社島根葡萄酒廠島根和牛燒肉(午餐)雲州平田車站(島根貓仔號)松江猫頭鷹花園→KARAKORO工房銀飾製作→出雲ぜんざい(出雲紅豆湯圓)→宍道湖温泉飯店ホテル一畑 check in、晚餐

Day4:ホテル一畑飯店出發→堀川遊覽船→松江城→由志園(午餐)→八重垣神社玉造温泉街散策玉造温泉松乃湯 check in、晚餐

Day5:玉造温泉松乃湯出發足立美術館→米子車站→關西機場

 

******** 本文感謝日遊推廣、島根縣觀光部贊助,感謝梅林先生、佳燕全程伴遊******** 

 

↓↓↓ 歡迎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 




島根旅遊.出雲大社,神無月的神明聚集地!

** ( 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的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吧 \^o^/) **  

對日本漫畫、日本文化稍有涉略的朋友,應該都聽過"神無月"、"神在月"這類的名詞
每年農曆10月,日本各地的神明都會離開自己的管轄區,來到出雲的出雲大社開會
農曆10月的時候所有的神都會聚集在出雲,所以除了出雲之外的其他地方,就是"神無月"
出雲大社在日本,是個年代久遠、地位崇高的古神社,也是島根最重要的旅遊景點之一
既然都來到島根了,當然要來參拜一下很威的出雲大社啊!

出雲大社
電話: +81 853-53-3100
地址: 195 Taishacho Kizukihigashi, Izumo, Shimane Prefecture 699-0701日本
開放時間:06:30–20:00
http://www.izumooyashiro.or.jp/


日本4G無限上網最低269、上網最低189 

http://goo.gl/lB6ppo
記得輸入優惠代碼[anise]喔!

 

 

根據《日本書紀》記載,出雲大社是建立在大國主讓渡國家後所獲得的土地上,是年代久遠、地位崇高的古神社。由於具有神話色彩,這邊擁有許多專屬的習俗,日本人將農曆10月稱為「神無月」,因為人們相信這個月全國諸神都奉大國主之命,集結到出雲大社,故只有出雲是「神在月」,並在農曆10月11日~17日這七天盛大舉行「神在祭」(又稱「御忌祭」)。當地人在這端時間必須過著齋戒、樸素的生活。據說神明聚會這說法的由來,是中世之後的御師為了鼓勵人們前往出雲大社參拜,而在全國流傳之故。出雲大社主殿兩側的建築內,設有19個小神社,據傳便是用來接待由外地趕來的眾神。此外,出雲大社的參拜方式也傳承古法,遵循「二禮、四拍手、一禮」的程序,比一般神社多了兩次拍掌,成為出雲大社的獨特象徵之一。

 

佔地27,000平方公尺的出雲大社,擁有規模宏大的古殿社建築、日本第一的大鳥居牌坊,瀰漫靜謐莊嚴的氣氛,參拜者絡繹不絕。這裡素以「結良緣」聞名,據說站在拜殿重達5噸的巨型注連繩底下,拿著硬幣往上丟,能成功不掉下來便會帶來好運,吸引許多女性慕名前往參拜,是馳名日本的人氣神社。這裡是供奉結緣之神大國主命。

(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

既然各地的神每年農曆10月會聚集到出雲大社,信眾們自然每年也在同一時間會湧入出雲參拜
感覺離神近一點、神明多一點,聽到自己願望的機會也會大一點,是這樣說嗎?(無誤)
島根的神社、尤其是出雲大社,以「結良緣」聞名全日本
此時單身未婚的男女,就會湧入出雲大社求良緣啦!

出雲大社其實也不算是特別大,不過據說鳥居是全日本最大、古神社也是相當宏偉

出雲大社的案內圖 (點圖可以放大)
可惜的是無法進入神社參拜,只能遠遠的看著
一路要經過三個鳥居、長長的參道,才能到達神社本人

參道兩旁樹木參天,天氣好的時候,是散步的好地方

帶領我們的梅林先生指示我們
進入出雲大社之前必須要先在門口右邊的小神社參拜

梅林先生先示範
必須先鞠躬兩次、拍手四次、再鞠躬一次,秉告我們要進神社參拜了
感覺等於門房通報的性質 XDD 

路途有點不是很近,但天氣很好走起來也是很酥胡的~

島根是日本的神話故鄉,擁有許許多多神話故事
其中出雲的大神也是有很有趣的姻緣故事喔~
我們一面散步、 一面聽著大神的兩個哥哥如何欺負他、欺負兔子
但大神卻好心腸的幫兔子解圍
公主在找尋優秀的另一半時,兔子感恩圖報,在公主跟前說了很多大神的好話
於是公主決定嫁給大神,也因此島根看得到很多兔子雕像或是意象,就是有好姻緣的含意

兔兔在島根就是有結善緣(姻緣)的涵義,所以很多地方都看得到兔子喔!
更不用說到出雲大社裏,一定有超多超多兔子的啦~

出雲大社裡有個跪著的雕像,正對著海浪上的金球
雖然沒有聽到由來,但聽說只要模仿雕像的姿勢,就可以獲得能量(咦?)

 
管他有沒有這回事,照做就是了!
(眾人:呃,妳的姿勢看起來怪怪的….)

在進入最後一個鳥居之前,左邊有個手水舍,記得先洗洗手再進去啊!
洗洗左手、洗洗右手、然後漱漱口
還不是農曆10月這兒的遊客就這麼多,要真的農曆10月來還得了啊~

據說旁邊被摸得亮晶晶的牛、馬,有「祝好孕」的意思
有兩個女兒的小布好大膽還敢摸,是想要老三嗎?哈哈哈!我可是離牠們好遠啊啊啊啊~
梅林也摸了啊啊!小心回家又多了個小孩 (被打)

最後一道鳥居是銅製成的,酷啊!

鳥居旁有厄年表,看了一下,還好都與我們無關,幸好喔幸好(拍胸脯)

不能免俗的,有神社就有繪馬
尤其是全日本最有神威的神社,自然也是掛了滿滿滿滿的繪馬囉~ 

通過最後一個鳥居,以為正殿到了嗎?NONONOO~還沒呢!這裡才是拜殿而已
光是拜殿的注連繩就長約8公尺、重約1.5頓,氣勢相當驚人啊~

然後,正殿是完全不能進去的啊啊啊 (哭哭)
我們只能遠遠的拍照,看著正殿上面的特殊裝飾,島根貓頭上的裝飾就是這個啦~

只好派島根貓跟正殿合照吧! 

 

前面說過啦,出雲大社的參拜方式比較特別
先投錢(五元=有緣),二鞠躬、拍四下、再鞠躬

有趣的是,正殿兩旁有所謂的"神的旅館"
各地的神明在農曆十月來到出雲大社,就是會住在這兩排長長的旅館裡

白話來說,十九社就是各地神明的Hotel啦! XD

在正殿後方也不忘大逆光的出雲大社

神社後方一樣有許多可愛的小兔子

 

神社後方的彰古館是位於出雲大社十九社內的寶物館,須另外付費進入

不能免俗的,出雲大社也有御守販賣處
有著各式各樣的御守可以挑選,保平安啊~~保平安!

其中發現了一個100日幣的籤,忍不住手癢買了一個 

噢耶!完全看不懂~但聽說是個好籤!
回來跌倒阿姨幫我翻譯,說雖然是好籤,但必須心存感恩、對祖先尊敬
想搬家的話要往東( 咦?搬去花蓮嗎?)

最後從神樂殿準備離開,一抬頭發現有超大超大的注連繩,尺寸大得令人吃驚
上網一查才發現,原來神樂殿的注連繩長約13公尺、重約5頓,是日本最大!難怪如此驚人~

我們運氣很好,離去前正好遇到一對新人
既然島根、出雲是日本最知名的結緣縣市,出雲大社又是其中最有名的神社
當然有許多新人喜歡到出雲大社來結婚,以求吉利、好姻緣

就連日本皇室的典子公主,也是在出雲大社完成婚禮的喔!!
(網路新聞:http://www.cna.com.tw/news/aopl/201410055005-1.aspx)

到停車場旁上個洗手間,發現連洗手間的標示都好可愛 XD 

出雲大社旁有一些賣店,販售著名的勾玉、一些紀念品等
逛完出雲大社也別忘了到商店街逛逛喔!

全島根唯一的星巴克,就在出雲大社前!
可見出雲大社是島根人潮最多的地方 XD
這裡也有販售出雲大社的星巴克馬克杯,可以購買白、紅、藍三色一組 

這家出雲大社前的星巴克,連桌子都很特別!
2樓的桌子是勾玉造型呢!是不是很可愛~

到島根的交通不算方便,我們必須從新大阪搭車到岡山、再從岡山搭車到出雲
必須購買山陰Pass,山陰Pass分別在岡山、出雲都可以換紀念品喔!

換紀念品的地方在出雲大社前的觀光案內所 

紀念品是結緣筷子一雙!還讓我們挑顏色,好感心啊!一張Pass可以換一雙筷子呢!

開勳!我們就帶著觀光案內所換的筷子,離開出雲大社準備去吃島根和牛啦!嘿嘿嘿~ 

 

 

 

延伸閱讀:

島根自駕小旅行~溫泉楓葉、結緣神社、世界文化遺產之旅

島根旅遊.三瓶山溫泉SANBE莊(さんべ荘),一晚泡16池是哪招?

島根旅遊.玉造溫泉散策,日本美肌溫泉no.1

島根旅遊.出雲大社,神無月的神明聚集地!

島根美食.島根和牛、葡萄酒莊(島根ワイナリー )+島根貓仔號

島根美食.海の香りタラソ、まるだい,來自日本海旁的美味海鮮料理

島根旅遊.八重垣神社鏡之湖戀愛占卜

島根旅遊.由志園,美麗的日式庭園

島根旅遊.松江貓頭鷹花園,好多鳥兒玩瘋啦!

島根旅遊.溫泉津,世界文化遺產中的古老溫泉勝地

島根旅遊.足立美術館,日本第一庭園美呆了

 

島根五日吃爽爽玩爽爽行程:

Day1:大阪JR站→JR出雲市車站→海の香りタラソ(午餐)→三瓶山東之原(纜車)、太平山→三瓶自然館SAHIMERU→SANBE莊(さんべ荘)check in、晚餐

Day2:SANBE莊(さんべ荘)早餐、出發→西之原、浮布池→小豆原埋沒林→波根海岸、波根旅館街○大(午餐)→和田珍味→石見銀山世界遺産中心→街道散策→砂博物館→温泉津温泉街住宿温泉津NOGAWAYA check in、晚餐

Day3:温泉津NOGAWAYA出雲大社島根葡萄酒廠島根和牛燒肉(午餐)雲州平田車站(島根貓仔號)松江猫頭鷹花園→KARAKORO工房銀飾製作→出雲ぜんざい(出雲紅豆湯圓)→宍道湖温泉飯店ホテル一畑 check in、晚餐

Day4:ホテル一畑飯店出發→堀川遊覽船→松江城→由志園(午餐)→八重垣神社玉造温泉街散策玉造温泉松乃湯 check in、晚餐

Day5:玉造温泉松乃湯出發足立美術館→米子車站→關西機場

 

******** 本文感謝日遊推廣、島根縣觀光部贊助,感謝梅林先生、佳燕全程伴遊******** 

 

↓↓↓ 歡迎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