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沙巴太好玩

Mari Mari Cultural Village文化村@2014沙巴小旅行

 ** ( 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的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吧 \^o^/) **  

抵達沙巴第三天的一大早,我們來到Mari Mari Cultural Village
Mari Mari Cultural Village保留了留婆羅洲的民族文化
並複製婆羅洲的知識,歷史,文化和傳統
在這裡可以看到五大婆羅洲的原住民文化:杜順、巴夭、毛律、Lundayeh、龍古斯五族
我最愛看這類型的文化村啦!可以清楚快速的了解當地原住民文化生活與特色,超棒!

Mari Mari Cultural Village
營業電話:+60 16-821 5689
營業地址:Inanam, Kota Kinabalu, Sabah, 馬來西亞
營業時間:10:00–22:00
官方網址:http://marimariculturalvillage.com/






導覽人員說,Mari Mari 就是來、來 (come come)的意思
所以我們要把它翻成中文:來來文化村!XD



我們參加的是每日早上10:00的導覽
內容包括Mari Mari Cultural Village的英文導覽
參觀五種不同原住民的住宅、活動、舞蹈、中餐等

經過一個吊橋,我們正式的來到了Mari Mari Cultural Village!

第一個造訪的房子是DUSUN,杜順族 
我們看到門口有個神奇的、架高的大桶子,原來是裝收成的穀物用的!
上頭來掛著骷髏頭,是想說可以防盜嗎?齁齁~怕怕 @@

一進到杜順人的家,就感受到原住民的熱情~喝酒啦!
導覽先生說,因為一趟走下來要喝好幾杯,怕客人醉所以這些酒都有稀釋過
唉呀呀,稀釋過的小米酒就沒味道啦,噗!
((未成年請勿飲酒,酒後請勿駕車))

屋內有婦女展示著如何釀造小米酒 
感覺看起來跟台灣的原住民釀酒差不多喔~
聽說杜順族非常愛喝酒(這點跟台灣原住民也很像XD),不管什麼時候都要慶祝喝一下
很可愛的原住民文化!
((未成年請勿飲酒,酒後請勿駕車))

杜順族人的家,房間是給長輩父母睡的
高級的二樓是給未出嫁的女兒睡的,睡前爸爸還會把樓梯給搬走..哪招?XD
而單身男子沒房間也沒二樓睡,只好睡在客廳地板啦!XDD

參觀完杜順族的家,來吃吃看原住民食物!
跟台灣一樣,竹子是山裏頭容易取得的容器,拿來烹飪很適合~
不過沙巴的原住民應該比較有錢,吃的是肉與蔬菜,不是米!然後還要再來一杯酒~XD 

龍古斯族 RUNGUS 擅長養蜂、取蜜
所以由一位美女做為代表,展示蜜蜂與蜂蜜!XD
這裏的蜜蜂超奇妙,長得很像大一點的蒼蠅,烏漆媽黑的~

接下來參觀龍古斯族的家! 

龍古斯族是長長的房子,一戶一戶緊連在一起,形成長屋
一屋是一村,據說最長可以到60戶人家,這也太驚人了吧~冏

屋內居然還有蚊帳,這族的原住民太奢華了~XDD

屋內還有人現場示範生火給我們看唷~
利用竹子、乾燥的竹絲摩擦生熱,先燃起火苗、再用力的吹幾下,火就升起來啦! 

猴腮雷啊,龍古斯族人就是這樣取火的!感覺比鑽木取火容易一些些 XD

離開龍古斯族人的房子要小心
房子架很高呀!應該是為了避免野獸、淹水之類的設計吧~

接著來到LUNDAYEH族人的家

 
但是….門外的樹上堆滿一甕一甕的,到底什麼呢?
一問之下我們大驚,裏面裝的都是祖先們的遺體啊,阿彌陀佛….Q_Q

LUNDAYEH族人崇拜鱷魚,所以石頭上畫著….蜥蜴的圖像?
(LUNDAYEH族人:……………..這是鱷魚!是鱷魚!!)

 
所以草皮上還做了蜥蜴的小土堆~
(LUNDAYEH族人:……………..這是鱷魚!是鱷魚!!)

LUNDAYEH族人的房子ˋ是一家一戶,一樣長輩睡房間、女兒睡二樓
然後單身未婚男子又要睡外面 XD
不過LUNDAYEH族的屋頂超酷,可以掀開通風透氣
這個對悶熱潮濕的沙巴來說,真的是個很聰明的設計啊!!



屋頂上掛的鱷魚頭把我們給嚇了一跳,LUNDAYEH族真的很愛鱷魚!

看到屋外的小帥哥,13開心的笑了
她說這是去年Via來玩的時候覺得很帥的小帥哥,但又沒膽去跟人家拍合照

這小帥哥盡心盡力的在表演如何把波蘿蜜樹的樹皮變成一件防彈背心(防箭穿刺)
我們的目光焦點卻一直在小帥哥的腿毛上
這位小帥哥一邊大腿有毛、一邊大腿沒毛,一定是因為搓樹皮的時候把毛給搓光了(大笑)
都是因為腿毛太吸睛,害我沒有仔細聽用波蘿蜜的樹皮到底如何做成衣服的 XD

13完成了Via的願望,整個人撲到小帥哥身上
小帥哥先是一驚,後來也是無奈的接受了 XDDDD

13妳真的很不怕死,小帥哥手上的刀…是敵人首級取下的頭髮啊 XDDD

我就不敢靠小帥哥太近,人家再帥我們還是要有一點女性的矜持 XDDD

其實小帥哥旁邊的小美女也很可愛啦!
但碰巧我們這團都是女孩子,沒有人想跟小美女拍照這樣~都巴小帥哥不放!

在進到BAJAU巴夭族人的房子之前,又有食物吃啦!
麵糊透過工具讓它一絲一絲的下油鍋炸、然後趁固定之前再捲成三角形
就是香香甜甜又脆口的小點心啦!
搭配的是香蘭葉+糖+薑的熱飲,終於不是酒了(笑)

吃完小點心,進到BAJAU族人的家囉! 

一踏進BAJAU族人的房子,我們就開始鬼吼鬼叫了起來
欸欸,這個BAJAU族人看起來比較有錢噢!室內裝潢就是不一樣啊~
BAJAU族人大多信奉伊斯蘭教,整個房子很有伊斯蘭教的風格
BAJAU族人是當年從菲律賓飄洋過海來做生意的居民,原來是商人啊!難怪比較有錢!XDD

看到遊客攝影區,我跟Sheila一個箭步衝上去拍…結婚照?阿咧?噗!
好好好,今天我就嫁給妳啦!XDD

發現這裏好繽紛、拍照好好看,大伙兒紛紛衝過來,一起拍大合照囉!

最後一站,來到MURUT族人的家

MURUT族人比較特別,據說我們進村之前必須先派一個隊長
要跟村裏的族人先搭肩打招呼,也可能是互相檢查彼此有沒有危險性,才能進去 XD
在村門口還有穿黑色斗篷的老婆婆拿水灑我們,這是一種驅邪儀式嗎?噗!

聽說MURUT族人早期會獵人頭,一入村又是巫婆 (MURUT族人:沒禮貌!什麼巫婆~)
害我們心裏忐忑不安,結果一進屋發現,呃!還好嘛~很正常啊!XDD
而且我們被屋子正中間的這塊凹下去的平台吸引了,這是什麼東西?

 
原來是MURUT族人拿來玩跳跳樂用的
底下是竹編的地板,所以彈性很強,用力往上跳要碰到屋頂上的紅布條才算成功~

我因為穿短裙就沒下場跳了,不過後來還是被拖下去,還滑倒摔個狗吃屎 XDD

 
來段竹子跳跳樂的影片,讓大家與我們同樂~ ^^ 


MURUT族人好好耶!還幫我們在手上畫彩繪~
大概一個禮拜才會脫落,建議大家有時間的話別忘了畫一下
也算是從沙巴帶個紀念回台灣囉~ ^^

我獲得一整圈的手鍊,好喜歡喔!哈哈~
還帶這個手鍊去了杜拜,整個很跳痛!噗!

完成了五族的住宅、文化參觀後
最後來看一場原住民的舞蹈表演吧!

看來這兒的工作人員是有挑過的,大多數都滿帥的!
不過有一位看起來可能最近吃太多,看起來殺氣就沒這麼重….(被打) 

原住民舞蹈充滿了力與美,加上原住民的特有音樂,原始又震撼!

東南亞的原住民好像都很愛竹竿舞!
上回去海南島也看到很酷的竹竿舞喔~
不過這次的竹竿舞速度更快,看起來好刺激,我好怕他們被夾到 XDD

最後免不了來段與民同歡,就派aiko跟Tina做代表吧!噗!

 
看完表演後,吃的就是當地原住民的料理啦!
樸實又單純的食物,簡單卻很特別~

午餐後離開Mari Mari Cultural Village後,期待已久的SPA來啦!
前一天操了一整天很累(火山泥浴、浮潛、找長鼻猴、螢火蟲),沙巴旅遊局體諒我們的辛勞
幫我們安排了在Ka’andaman1.5小時的 Massage Spa
好歡樂、好放鬆啊!!

第四天一大早,我們帶到Jari Jari Spa享受當貴婦
打從娘胎起、就算在五星飯店裡,我都沒見過這麼講究、這麼專業的Spa
這回真的是讓我們大開眼界了!
酷愛Spa的朋友,可千萬別錯過Jari Jari,包君滿意! 

第五天我們搭的是清晨的飛機,雖然大家嚴重睡眠不足
但神奇的是個個看起來容光煥發,精神好得不得了!
一定是這次的沙巴旅遊太好吃太好玩,所以我們大家看起來才會這麼美!(很敢講)

這回的沙巴遊,既放鬆又歡樂、吃很多又很嗨,超好玩搭!
在寫這些沙巴文章的時候,我上網爬了一下文章
發現沙巴還有好多好吃好玩的,我還要再找機會去沙巴玩耍!(握拳)

現在搭AirAsia去沙巴,居然只要2,000摳,真是夭壽便宜 @@
是要逼我馬上刷個機票就跑回沙巴大吃一頓嗎?噗~~~
詳情請點 這裡 或是以下Banner

沙巴延伸閱讀:

沙巴行程一覽:戲水、SPA、美食、美景之旅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1380486

椰漿飯、叁巴江魚仔、冷當雞食譜@Peak Market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1403442

沙巴必吃小吃!加雅街怡豐茶室、金沙園生肉麵、味雅海南雞飯、富源KAYA咖椰吐司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1411848

沙巴海鮮.福華龍躉火鍋、丹絨花園、海王城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1437498

沙巴飯店推薦.The Pacific Sutera Hotel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1436385

迪加島Pulau Tiga火山泥浴、白沙島浮潛、克里亞斯河Klias River長鼻猴、螢火蟲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1449066

Mari Mari Cultural Village文化村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1452051

馬來西亞延伸閱讀:

馬來西亞美食、必吃小吃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0951243

馬來西亞必買!在地人推薦伴手禮零食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0952521

AirAsia(亞航)馬來西亞廉價航空+新機場klia2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0895956

馬來西亞上網- DIGI prepaid card 500MB 僅馬幣25令吉!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0859287

沙巴五天的行程:

搭乘亞洲航空AirAsia遊沙巴,五日行程總覽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1380486

 

Day 1

搭乘AirAsia前往沙巴亞庇 Peak Market 學烹飪The Pacific Sutera check in
出海賞夕陽福華龍躉火鍋榴蓮冰棒

Day 2

迪加島Pulau Tiga火山泥、午餐白沙島浮潛
克里亞斯河Klias River尋找長鼻猴、螢火蟲、晚餐宵夜富源kaya吐司+三色奶茶

Day3

Mari Mari Cultural Village文化村→Ka’andaman Massage Spa
Tanjung Aru賞夕陽、市場華人阿姨果汁丹絨花園海鮮樓晚餐夜泳

Day 4

Jari Jari Spa→go shopping (Vincci 、The Body Shop)→Gaya Street加雅街小吃
(怡豐茶室:叻沙、牛雜、沙煲雞飯/金沙園:生肉麵/味雅:海南雞飯、叉燒、椰子布丁)
Sutera Harbour Resort泳池戲海王城晚宴富源血拼KAYA醬、麵包

 

Day 5
搭乘AirAsia返國

 

 

感謝AirAsia、沙巴觀光局大力贊助 ^^
更多詳細資訊請洽以下網址

AirAsia:https://www.facebook.com/AirAsiaTaiwan

沙巴旅遊局:http://www.sabahtourism.com/

馬來西亞觀光局:http://www.promotemalaysia.com.tw/default.aspx

 

 

↓↓↓ 歡迎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 




沙巴景點.迪加島Pulau Tiga火山泥浴、白沙島浮潛、克里亞斯河Klias River長鼻猴、螢火蟲@2014沙巴小旅行

** ( 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的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吧 \^o^/) **  

抵達沙巴第二天的行程很精彩!
一大早搭船到Pulau Tiga迪加島去爬山、享受火山泥浴
午餐過後到白沙島浮潛,傍晚則是前往克里亞斯河Klias River看長鼻猴、螢火蟲
滿滿一整天的行程…好累但是也好好玩!






一次出海可以搞定迪加島、白沙島,真是太棒了~
我就喜歡一直在海上、海島玩耍,哇哈哈哈哈!!

 

搭乘著快艇,我們準備前往這天的第一站~Pulau Tiga 迪加島

這天天氣粉好啊~超適合玩水!有太陽卻不是很曬,老天爺很給面子!ㄎㄎ~

迪加島Pulau Tiga是「Survivor」(生存者) 第一季的主要拍攝場景
因而又稱「Survivor Island」(生存者之島)

一登島就有兩個原住民歡迎著我們(大笑)

我超愛海島,這個島嶼我應該可以住上一個禮拜不要走~~
乾淨的沙灘、漂亮的大海、還有很多大蜥蜴跟火山泥,完全是個放假休閒的地方!

 
看來PULAU TIGA是 RESORT 是島上唯一的住宿
ok der,照樣可以住上七天!ㄎㄎ~

稍事休息,喝杯果汁再上!
聽說從這兒到火山泥大概僅需15分鐘的路程
我心裏還想,還要先把裝備放下、喝杯飲料再上?
剛剛明明在船上坐了很久,有這麼嬌弱是不是?
哪知道~~~~歹幾不像憨人想得那麼簡單啊!!冏~~~ 

MUD VOLCANO,我們來啦~~衝啊!!

走了一分鐘就察覺不妙,前一晚下過大雨的上坡山路可不是蓋的~
超、滑、啊啊啊啊啊!穿著夾腳拖得我們紛紛把拖鞋脫掉拿手上,不然會深陷泥淖拔不出來
而且鞋底與腳底板之間也很滑,赤腳走爛泥巴還好走一些,不過小樹枝會扎腳,很痛! 

經歷了才不只15分鐘的超滑上坡路(誰騙我們只要15分鐘?明明40分鐘吧!>"<)
大家跌倒的跌倒、滑跤的滑跤,狼狽不堪的總算是到了火山泥!噗!

看到火山泥池的那刻,我二話不說把身上的衣服脫了跳進池子裡
聽說火山泥對皮膚很好,可以養顏美容的~

我跟Sheila根本是大膽的女蛟龍,一下就跳進泥巴裏、玩得不亦樂乎!
是說這個火山泥浮力超強,想要沉下去也沒這麼容易,腳隨便一抬起來就自動浮水面上
看我們2人三八得多厲害,噗~

大家都很有同胞愛,互相幫忙,手拉著手一起踏入划不溜丟的火山泥

大夥兒玩得超樂、嗨得不能自拔,超強的浮力好好玩,我們樂得吱吱亂叫
嗨到旁邊的大陸朋友忍不住對我們頻頻注目禮,幹嘛?沒看過美女嗎?(翻白眼)
(大陸朋友:……………..不是!是妳們太嗨太吵了…..)


 

然後,我們一致認為,這個火山泥有鬼~可能有什麼奇怪的成份
居然讓我們這群人穿了比基尼、滿身泥濘就下山了 (阿不然能怎辦,噗!山上沒水沖洗~)
我們這群不知恥的女人,就這樣赤裸裸的一路下山了!!!(掩面)

上山很吃力、下山卻很快,大家跟著13的腳步…健步如飛的衝下山,想來都餓了吧 XD
居然到了平地還是如此不知恥,我們一定是瘋掉了,一定是瘋掉了><

平地有許多大蜥蜴,一開始看到我還驚聲怪叫猛拍照,到最後已經是見怪不怪
吃飯的時候大蜥蜴也跑來想分一杯羹,被工作人員趕走了 XDD

海島的午餐,出現燒烤很正常!
烤雞肉、烤魚、烤羊、烤海鮮,加上炒飯、薯條與蔬菜水果,大家吃得香噴噴
經過剛剛一輪的上山下山、火山泥浴,大家都餓慘了~ 

狂吃猛吃,連吃兩盤啊我,好餓! XD

享用完燒烤大餐,漫步在微風涼涼的沙灘上、看著比基尼辣妹,也是種享受! 

稍事休息,繼續出海玩耍,GO~
離開Pulau Tiga,我們繼續前往蛇島
聽說蛇島以前有不少海蛇,咬了可是會致命的,怕怕~拍張照就閃人,先溜再說!

到海島就是要這樣玩,不斷的下水不斷的玩水,好開心!喔耶~~
雖然這天的天氣不是很好、浪有點大、海水不夠清澈
但一到白沙島,我們還是失控的衝下水了 XDD
這美麗的小島,待上一整天都不為過,我可以泡水游泳一整天!

不難想像天氣大好、水底清澈的時候這兒會有多美,可惜這天有點朦霧啊…
這裡不是主要的潛水地點,我們趕緊上船,前往下一站!

接下來船長把船開到珊瑚礁較多的地方放我們下海,魚也會比較多!
我多麼有同胞愛,還用救生圈拖著怕水的aiko XDD
但是我完全不明白海底的礁石分布,一直找不到魚
最後船長忍不住跳下海,帶我們到珊瑚礁、魚多的地方去,噗!

愛水的人到了沙巴,無疑像是到了天堂!
我們玩到時間到、船上的夥伴們殷勤呼喚,我們仍舊不想回來
嘴裡說:好好好好好,然後一直往旁邊游去 XDDD

aiko帶的防水相機拍得好啊!

其實我們在水裡亂按是拍不到什麼東西的
不過還好這兒水淺、伸手下去亂按也是有拍到幾張照片~ XD

最經典的是眼尖的船長看到小丑魚,拿起防水相機潛到水底
就拍出了這麼美的照片來了!天呀天呀~好可愛的小丑魚喔!ㄎㄎ!
沙巴這裏的海洋生態很豐富、還保留著非常原始的面貌
我們腳底下就是滿滿的、活著的珊瑚礁,這裏的業者也不會因為想吸引魚群而餵人類的食物
所以我們沒有辦法看到整大群、整大群為了食物來的魚,看到的就是最原始的風貌,更美!

在海裡漂浮了一整天後,我們終於從水底起來了,接下來是比較靜態的行程~
到克里亞斯河Klias River看長鼻猴、螢火蟲!


到了克里亞斯河Klias River旁,我們先來一輪當地的下午茶!

在水裏玩了一輪起來後可是餓壞了,繼續狂吃一輪,噗! 
那個甜甜圈好好吃噢,真想再來兩個!嘿嘿~~

我們一面享用著下午茶、一面看著河上的遊客來來去去
互相打叫囂招呼,好幼稚也好好笑 XDD

吃了個欲罷不能,要不是時間到被拖走,我還想再吞2個甜甜圈!噗~
我們乘坐著小船,在克里亞斯河Klias River裏遊蕩,開始尋找長鼻猴!
一但發現長鼻猴,船長就會把引擎熄火,悄悄的溜到長鼻猴藏身的樹下

可是長鼻猴好遠、樹好高,我的17-50拍不到長鼻猴!哭哭~
只看得到遠遠有猴子在樹上,吼!

不過我拍到的這隻是母猴兒,聽說母猴鼻子是尖的、公猴鼻子是大的,很容易分辨
拍到的這隻猴兒鼻子尖尖,一定是母的!

看到船上有望遠鏡,我靈機一動拿來放在我的小相機前面
就~~雖然好像有好一點,但也還是拍不很清楚,噗!


還好13有帶小白,捕捉到長鼻猴的身影啦!還大猴兒帶小猴兒呢~喔耶!

感謝13提供照片,好清楚喔!
不過看起來還是母猴啊,公猴還真難拍到,嘖嘖~

星程生態旅遊公司的老闆大人show出手機上別人拍的長鼻猴公猴,吼,終於看到公猴本尊了!

Mika好厲害,還跟老闆要到了這張照片 XDD
大大的鼻子是不是很像成龍呢?所以大家都笑說要來克里亞斯河找成龍~
這種大鼻子的是公猴,母猴的鼻子尖尖翹翹,從外型很容易分辨喔!

天色漸暗,我們從尋找長鼻猴…開始轉變找螢火蟲!

聽說沙巴的螢火蟲,跟雪蘭莪的一樣,是停在樹上的!
而且會讓整棵樹一閃一閃的,像是耶誕樹一樣,跟台灣會飛來飛去的螢火蟲完全不一樣耶~

五月的時候原本要去雪蘭莪看螢火蟲,因為路程遙遠不順,所以我們打消念頭
這天真的好運的讓我們看到螢火蟲了!

可惜我們在搖晃的船上、沒有腳架拍不起來(就算有腳架也拍不起來)
只好屏氣凝神,用眼睛欣賞眼前的美
好漂亮的螢火蟲耶誕樹啊!又是一個令人驚艷的美景~

天色暗下來、月亮出來後,我們意外的發現看到月暈耶!
這次運氣好好喔!有超美的夕陽晚霞、還有一整圈圓呼呼的月暈~好開心啊!

看到長鼻猴、看完螢火蟲後,我們心滿意足的回到星程生態旅遊公司吃晚餐
飯後居然也有榴槤雪條可以吃,哇哈哈哈~這回吃得可過癮了!

一定要放一下13的照片讓大家笑一下,我們快要被笑翻了!
因為這天沒有拍到公猴,只好自認為鼻子也不小的13充當大鼻猴,哈哈哈哈哈~~
13不是我再說妳,妳要不要這麼像猴子啊?妳是還想不想嫁人啊?噗!

 

經歷了一天下來,我們雖然累翻了~
但回到飯店發現還有時間可以游泳,我們這群瘋子又跳下水玩水啦!哈哈!
這回在沙巴,玩水還真是玩夠本了!!噗噗~~

現在搭AirAsia去沙巴,居然只要2,000摳,真是夭壽便宜 @@
是要逼我馬上刷個機票就跑回沙巴大吃一頓嗎?噗~~~
詳情請點 這裡 或是以下Banner

沙巴延伸閱讀:

沙巴行程一覽:戲水、SPA、美食、美景之旅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1380486

椰漿飯、叁巴江魚仔、冷當雞食譜@Peak Market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1403442

沙巴必吃小吃!加雅街怡豐茶室、金沙園生肉麵、味雅海南雞飯、富源KAYA咖椰吐司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1411848

沙巴海鮮.福華龍躉火鍋、丹絨花園、海王城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1437498

沙巴飯店推薦.The Pacific Sutera Hotel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1436385

迪加島Pulau Tiga火山泥浴、白沙島浮潛、克里亞斯河Klias River長鼻猴、螢火蟲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1449066

Mari Mari Cultural Village文化村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1452051

馬來西亞延伸閱讀:

馬來西亞美食、必吃小吃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0951243

馬來西亞必買!在地人推薦伴手禮零食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0952521

AirAsia(亞航)馬來西亞廉價航空+新機場klia2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0895956

馬來西亞上網- DIGI prepaid card 500MB 僅馬幣25令吉!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0859287

沙巴五天的行程:

搭乘亞洲航空AirAsia遊沙巴,五日行程總覽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1380486

 

Day 1

搭乘AirAsia前往沙巴亞庇 Peak Market 學烹飪The Pacific Sutera check in
出海賞夕陽福華龍躉火鍋榴蓮冰棒

Day 2

迪加島Pulau Tiga火山泥、午餐白沙島浮潛
克里亞斯河Klias River尋找長鼻猴、螢火蟲、晚餐宵夜富源kaya吐司+三色奶茶

Day3

Mari Mari Cultural Village文化村→Ka’andaman Massage Spa
Tanjung Aru賞夕陽、市場華人阿姨果汁丹絨花園海鮮樓晚餐夜泳

Day 4

Jari Jari Spa→go shopping (Vincci 、The Body Shop)→Gaya Street加雅街小吃
(怡豐茶室:叻沙、牛雜、沙煲雞飯/金沙園:生肉麵/味雅:海南雞飯、叉燒、椰子布丁)
Sutera Harbour Resort泳池戲海王城晚宴富源血拼KAYA醬、麵包

 

Day 5
搭乘AirAsia返國

 

 

感謝AirAsia、沙巴觀光局大力贊助 ^^
更多詳細資訊請洽以下網址

AirAsia:https://www.facebook.com/AirAsiaTaiwan

沙巴旅遊局:http://www.sabahtourism.com/

馬來西亞觀光局:http://www.promotemalaysia.com.tw/default.aspx

 

 

↓↓↓ 歡迎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 




沙巴海鮮.福華龍躉火鍋、丹絨花園、海王城

** ( 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的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吧 \^o^/) **  

說到沙巴美食,首先會想起的一定是海鮮!
靠海的沙巴,海鮮新鮮又肥美,可是老饕們的最愛啊~
這回來到沙巴,我們當然也被餵食多次的海鮮
本篇包括福華龍躉火鍋、Tanjung Aru 丹絨花園與海王城,水準都不是蓋的,推薦給各位!

 
福華龍躉火鍋
營業電話:016 844 9937
營業地址:Lot G34, Ground Floor,Kompleks Asia City Phase 2A, 
Jalan Asia City ,88000 Kata Kinabalu,Sabah.






 

走進福華龍躉火鍋時,我還不明白我們到底要吃些什麼
龍躉?那是什麼東西?管他的呢,跟著當地人準沒錯,一定會有好吃的!嘿嘿~

 

門口看到好多樣食物,還有魚頭湯、老雞干貝湯、海鮮湯、芋頭飯等
感覺樣式還真不少!原來不是只有火鍋而已~

看到牆上照片的大魚我才吃了一驚,原來這傢伙就叫做龍躉?
老闆來向我們介紹的時候,還提到台灣也有這種魚,養殖技術很好
我越想越懷疑,google一查才發現,唉呀!原來就是咱們台灣說的龍膽石班啦~

在台灣,龍膽石斑也算是相當高單價的魚種,所以沒聽說有人把牠拿來做火鍋
但在沙巴,龍躉居然拿來燉火鍋,真是太奢華了啊~~~ XDD
想當然耳一鍋要價不斐,但是美食當前,價錢先丟一邊啦!
而且這天的分母夠多,我算一下…除一除應該還好啦…想來沒超過台幣1,000元/人

龍膽石斑有多美味,應該就不需要我贅述了吧?
魚雖然超大,但魚肉卻是還保有Q彈的口感,不澀不乾,美味得緊,魚皮還有豐富的膠質呢!
這龍躉燉湯還真的是鮮得很over,那個說自己不愛喝湯的aiko連喝幾碗是怎樣?XD

 
居然連續端上好幾盤大蝦,這蝦在龍躉火鍋裏煮熟,更是鮮上加鮮
整鍋湯高普林呀~~嘖嘖!!但就是蝦又加了下去,湯頭更加鮮甜了,這可怎麼辦好唷><

福華龍躉的蝦大得很鬼扯,吃起來口感卻是非常好,超~Q!超~甜! 

這麼大、這麼多蝦,我們居然還是默默的全部吃光了,戰鬥力超強~ 
在寫文的當下看著它,我的口水又忍不住流了下來,好懷念這個美味啊~

這一盤我們看不太懂,一問之下是綜合魚丸
每一種丸我都撈了一顆來吃,粒粒彈牙又美味,吃得我們大家嘖嘖稱奇

福華的芋頭飯也是招牌,一定要來一下的! 
沙巴的米飯跟台灣吃起來不太一樣,口感比較鬆一些,芋頭也是鬆鬆香香的
整碗飯吃起來充滿芋頭的香氣,好好吃耶!一直說不餓不餓,結果也是吃了半碗Q_Q

假裝健康的蔬菜們,用龍躉火鍋湯涮起來鮮味加倍,這火鍋湯真厲害耶!

 

龍躉火鍋在台灣還沒見過,雖然有龍膽石斑火鍋吃到飽,但類型完全不一樣
台灣的龍膽火鍋吃到飽是給幾塊魚肉放火鍋裏煮,跟整鍋的龍躉火鍋大大的不同啊~
上網爬文發現,有朋友推薦福華龍躉火鍋是沙巴必吃的美食,這點我完全認同!
有機會到沙巴玩耍的朋友們,可別錯過福華龍躉火鍋啊!

吃完高檔的龍躉火鍋,我們又被帶到對面的榴槤王吃榴槤雪條!

我記得我不是很喜歡吃榴槤的啊!
哪知道這個榴槤大王的雪條做得還真好吃,保有榴槤的特殊氣味卻又不會讓人難以接受
我一吃之下大喜,馬上外帶了一盒回台灣給愛榴槤的莊爸莊媽吃,果然大家是讚不絕口!
(哼哼,要不是馬幣換太少,我還想買更多盒回台灣呢><)
不敢吃榴槤的朋友,也有芋頭啊、芒果等其他熱帶水果口味可以選擇啦!

 

==================================================================

 

Tanjung Aru 丹絨花園

據說Tanjung Aru 的海邊,是沙巴的情侶們看約會的好地方、也是看夕陽的絕佳地點
我們這天傍晚來到Tanjung Aru的海邊,就是來看看夕陽、打擾打擾情侶(咦?)、吃海鮮的!

一到Tanjung Aru 海邊發現,太陽好像躲在雲後面~不太願意出來的樣子
我們就聽導遊小玉的話,先鑽進市場裏去喝杯果汁!

我真心認為沙巴有一種奇怪的氛圍,會讓人變得很放鬆(很嗨?)
平時看起來規規矩矩的女孩兒,到沙巴完全就瘋掉了 XD
本來我們覺得遊艇怪怪的,讓我們嗨得很Over
後來又覺得火山泥怪怪的,泡了會很嗨
到這天我完全明白了,其實跟什麼東西都沒關係,是因為沙巴!是沙巴啊~~
因為沙巴讓我們太放鬆了,所以我們尺度大開,忽然變得很不在乎世俗的眼光 XDD

Sheila:妳死定了!居然放我這張照片!!
芸芸:妳不是說,只要奶頭沒露出來的照片都可以放嗎?(攤手)

好滴,話題從很不在乎形象的Sheila回到果汁攤
從Tanjung Aru 市場進去,這攤華人阿姨賣的果汁攤在右邊
應該不難找啦!因為胖胖的阿姨大多時間都在外頭攬客,很容易看到她

但看到水果攤上鮮艷的水果顏色,我們就著迷了
拿著菜單不斷的研究、不斷的討論與猶豫,矮油,每一種都想喝啦><

阿姨的水果攤最引人注目的是三色果汁:火龍果、牛油果(酪梨)、芒果
但我看了看覺得太Rich,這杯喝下去不就撐死了….等等晚餐還要不要吃啊!
所以很俗辣的點了比較清爽的紅毛榴槤,紅毛榴槤可不是榴槤喔!
喝起來跟台灣的釋迦味道非常接近(感謝台灣媳婦Penny解惑),是清爽好喝的果汁~

不過三色果汁好像真的很吸引人
接下來靠近的旅伴們,也紛紛點了三色果汁,哪招~
最過分的是不怕胖的丘愛可,點了一杯牛油果+美祿,真的很不怕胖死耶,噗!

都是油、都是糖,這哪是果汁啦!XDD
(丘愛可:是果泥!是酪梨果泥+美祿,超~~好~~~吃!!!)

這華人阿姨賣的果汁果然非常讓我們滿意
果然如小玉所說,馬來西亞人喝的飲料很甜,但這位華人阿姨賣的不會
有到 Tanjung Aru 的朋友們,別忘了找市場進去右手邊的胖胖華人阿姨買果汁啊!XD

買完果汁出來後發現,唉!這天果然沒啥夕陽~雲層好厚啊!Q_Q

只好拍張Sheila在海邊當孤獨老人的照片…意境,意境啊!! 

坐在海邊吹著徐徐海風,其實也是粉享受的啦!好酥胡~
我們在沙巴的這幾天,發現沙巴有不少老外來渡假呢!真是會享受 XDD

 

 
既然沒有夕陽可以看,我們默默的走進了丹絨花園,準備吃海鮮大餐啦!

Dorin說,丹絨花園的桔子水才是正確的桔子水!
其實就是台灣的金桔梅子汁啦!超酸超過癮,果然喝起來消暑又暢快~
只是我們才剛剛喝完一杯果汁啊,滿肚子都水啦,噗!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海鮮攻擊! 
丹絨花園的海鮮非常新鮮,尤其肥美又飽滿的蝦子令人難忘~
在我印象中沒有吃過這麼美味的蝦耶!太好吃了吧這個!!

#炒透抽

#黑胡椒螃蟹

#白灼蝦 ,本日大冠軍

#青菜

#豆腐 (不相信它是豆腐,硬要問它是什麼海鮮 XD)

#白蛤,好特別!吃起來介於蛤與海瓜子之間的口感

#清蒸石斑 超好吃,我吃超多~ 

#香蘭葉包雞肉 超特別的吃法

快吃完的時候居然有民俗舞蹈表演,好妙的海鮮餐廳 XD

丹絨花園的海鮮在水準之上,尤其那個又肥又大又彈牙的蝦
更是讓我念念不忘至今,怎麼可以這麼好吃呀?!><

==================================================================== 

 

海王城海鮮餐廳
營業電話:+60 8826 4701
營業地址:No. 4, Lorong Api-Api 3, Api-Api-Centre, Kota Kinabalu

我們在沙巴的最後一夜,被帶到了沙巴人宴客很喜歡來的海鮮餐廳~海王城
據說海王城的海鮮是新鮮美味得不得了,所以也是要價不斐
要吃個痛快的話,記得要帶足$$$再來唷! XD

跟台灣的海鮮餐廳好像,一進門就是滿滿的活海鮮
不過海王城的規模更大更驚人,這些活海鮮這麼多,一天到底是有多少客人來用餐啊!!
活蝦、活蟹、活龍蝦,個個都活跳跳的,看起來很有精神!

這天的菜色比前一晚更豐盛,吃得我們險些翻肚
果然是樣樣可口、樣樣美味,好吃到讓我們難以取捨,所以決定還是通通吃下肚 XD

#魚鰾羹

#筍殼魚 

#老虎蝦
雖然也很好吃,但還是覺得前一晚丹絨花園裏的蝦勝~

#蛋豆腐

#奶油蝦 

#血蛤

#象鼻螺 

#炒扇貝
意外的,平時不喜歡吃扇貝的我,這天決定把冠軍給它!
活扇背超好吃der,完全不是冷凍扇貝可以比擬的~
不管是口感、新鮮度、還有店家的調味,對我來說就是個完美!我可以一個人吃掉整盤!
(眾人:…………………妳是豬嗎?)

#清蒸螃蟹
超好吃,我一面喊麻煩、一面吃掉兩大塊,肉好多又好甜喔~ 

#鴕鳥肉炒青辣椒 (辣椒辣不辣?要看運氣喔!每根都不一樣~XD)

#青菜
海王城連青菜的火侯與調味都掌握的很好,絲毫不馬虎!
果然高價餐廳就是不一樣,連青菜都非常美味~

 

飯後還有椰子布丁可以吃,哇哈哈哈哈哈~~(仰天大笑)
雖然我們已經吃得超撐,還是把椰子布丁給吃光光,這個沙巴名產好啊,真好吃!

是說我這個豬腦,直到最後一餐才想到我有帶拍拍卡,太可惜了!
這系列的拍拍卡拿來搭配沙巴的美食多適合啊~
哪知處長一見到拍拍卡就愛不釋手,馬上拿起來代言了一張
我們大家忍不住大笑,原來….這位長官還會裝可愛,哈哈哈!而且裝得好可愛!(大笑)

奇妙的是這餐飯最後的結局,居然是由沙巴觀光局的長官與馬來西亞觀光局的長官
以拍拍卡與比愛心畫下句點,真的是始料未及
看吧,我就說沙巴這個地方怪怪的,會讓人放很鬆、會讓人變得很嗨!噗~~

好喜歡這張大合照,我們大家都好可愛喔!
可是中間那個處長,你也真的是太會裝可愛了吧,在家裏應該有常常偷練吧!!(指) 

這回再沙巴,不只玩得好高興、也吃得好盡興!
沙巴的海鮮果然不是蓋的,有到沙巴旅遊的朋友們
千萬別忘記找幾海鮮餐廳,大大的吃個過癮啊!! ^^

 

 

現在搭AirAsia去沙巴,居然只要2,000摳,真是夭壽便宜 @@
是要逼我馬上刷個機票就跑回沙巴大吃一頓嗎?噗~~~
詳情請點 這裡 或是以下Banner

沙巴延伸閱讀:

沙巴行程一覽:戲水、SPA、美食、美景之旅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1380486

椰漿飯、叁巴江魚仔、冷當雞食譜@Peak Market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1403442

沙巴必吃小吃!加雅街怡豐茶室、金沙園生肉麵、味雅海南雞飯、富源KAYA咖椰吐司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1411848

沙巴海鮮.福華龍躉火鍋、丹絨花園、海王城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1437498

沙巴飯店推薦.The Pacific Sutera Hotel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1436385

迪加島Pulau Tiga火山泥浴、白沙島浮潛、克里亞斯河Klias River長鼻猴、螢火蟲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1449066

Mari Mari Cultural Village文化村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1452051

馬來西亞延伸閱讀:

馬來西亞美食、必吃小吃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0951243

馬來西亞必買!在地人推薦伴手禮零食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0952521

AirAsia(亞航)馬來西亞廉價航空+新機場klia2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0895956

馬來西亞上網- DIGI prepaid card 500MB 僅馬幣25令吉!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0859287

沙巴五天的行程:

搭乘亞洲航空AirAsia遊沙巴,五日行程總覽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1380486

 

Day 1

搭乘AirAsia前往沙巴亞庇 Peak Market 學烹飪The Pacific Sutera check in
出海賞夕陽福華龍躉火鍋榴蓮冰棒

Day 2

迪加島Pulau Tiga火山泥、午餐白沙島浮潛
克里亞斯河Klias River尋找長鼻猴、螢火蟲、晚餐宵夜富源kaya吐司+三色奶茶

Day3

Mari Mari Cultural Village文化村→Ka’andaman Massage Spa
Tanjung Aru賞夕陽、市場華人阿姨果汁丹絨花園海鮮樓晚餐夜泳

Day 4

Jari Jari Spa→go shopping (Vincci 、The Body Shop)→Gaya Street加雅街小吃
(怡豐茶室:叻沙、牛雜、沙煲雞飯/金沙園:生肉麵/味雅:海南雞飯、叉燒、椰子布丁)
Sutera Harbour Resort泳池戲海王城晚宴富源血拼KAYA醬、麵包

 

Day 5
搭乘AirAsia返國

 

 

感謝AirAsia、沙巴觀光局大力贊助 ^^
更多詳細資訊請洽以下網址

AirAsia:https://www.facebook.com/AirAsiaTaiwan

沙巴旅遊局:http://www.sabahtourism.com/

馬來西亞觀光局:http://www.promotemalaysia.com.tw/default.aspx

 

 

↓↓↓ 歡迎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 




沙巴飯店推薦.The Pacific Sutera Hotel @2014沙巴小旅行

** ( 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的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吧 \^o^/) **  

這回我們在沙巴住四晚,都是住在The Pacific Sutera Hotel 
不用換飯店實在是太棒了,不用擔心每天收行李會落掉什麼東西

雖然我們住的是The Pacific Sutera Hotel ,聽說也可以使用隔壁飯店的設施
可惜這次時間不夠,沒到隔壁去瞧瞧,但話說回來…光在我們住的飯店,我們就玩瘋啦!噗~
在海港旁超方便、還有沙灘、有超棒泳池,早餐又好吃,真是沙巴住宿很棒的選擇~
後來才發現好捧油智翔跟我同時住在同一個飯店,只是他去爬神山..所以我們沒照到面XD
家裏經營高檔民宿的智翔對這個飯店也是個讚不絕口,這麼讚的飯店,不來推薦一下怎行?

太平洋蘇特拉飯店 The Pacific Sutera Hotel
T. (6088) 318 888
1 Sutera Harbour Boulevard Sutera Harbour Kota Kinabalu Sabah 88100 Malaysia
訂房網址:https://goo.gl/37wvtP







The Pacific Sutera 飯店的外觀,連住了好幾晚才想到要拍它XD

大廳明亮舒適,晚上還可以喝點小酒
有團員趁我們某晚在泳池玩水拍女鬼照,還跑來偷喝酒,嘖嘖~

1樓有賣店
有各式各樣的商品,連水啊、飲料啊、零食的都有賣
更不用說到泳衣、帽子、衣服、紀念品等等了~

房卡要乖乖收好,這幾天的出入都靠它 XD
早餐只要報房號即可,不需要早餐券

這兩天我的床伴是Mika XD
The Pacific Sutera Hotel 的床彈性很好,超好睡!每天都睡到我不醒人事

第一天的床單折角上還放著巧克力
其實每天都不一樣,隔天還放了糖果、再隔天又放了巧克力…挺有意思的 😀

我們的窗外就是美麗的高爾夫球場,看了多令人賞心悅目啊~

房內還提供水果與甜點,不得了的是還有一大罐蜂蜜跟沙巴紅茶耶!
這樣的伴手禮會不會太酷!

房內的書桌夠大張,足夠我們2人晚上一起坐在這裡工作

雖然浴室內有浴缸,但我們每天不是泡在海裏就是泡在泥巴裏,再不然就是泡在泳池裏
所以一點兒都沒用到浴缸,噗!

乾濕分離的設計很清爽

每天都會補充的沐浴用品實在太貼心
因為我們光是在火山泥裡發神經的那天,我就用掉了一整罐沐浴乳 XD

第一天廚藝教室結束後,我們就到飯店check in
放好行李後我們就準備出海看夕陽啦!
從飯店後方走出來就是港口,這個地裏位置也太方便~
還好是第一天就去看夕陽,因為接下來的兩天…運氣就沒這麼好嘍!

這兒可是停滿大大小小的船隻,很熱鬧的港口啊!

我們踏上遊艇後,就開始享受沙巴溫暖卻不熱的海風啦!
離開岸邊往回拍一張,好漂亮呀 🙂

隨著夕陽西下,一開始不是很熟的夥伴們,發現彼此都是可以很嗨的人!
當場就在沙巴夕陽的見證下,我們一起開始發神經了,噗~~~

從處長開始就不是很正常 (我可沒拍處長正面、也沒說他是哪裡的處長喔!XD)

然後我們整群人在船上整個玩瘋了!
有些尺度太過份的照片,在這裡就不放上來了,省得有18歲以下的小朋友看到..XDD
總之在快艇上,我們一下就熟絡了起來,大家玩得好開心啊!
感謝13拍的愛吃鬼吞日照片,實在是拍得太好了!

這天運氣好到不行,夕陽美到讓我們乍舌,連晚霞都出了大景啊!
我們震欇於眼前奇異的美景,傻了幾秒後,開始瘋狂的按快門 XD

 

這麼美的晚霞一定要拍段影片紀錄一下的啊!證明照片完全沒有後製過~
是說,影片裡面的女人有點吵,大家開啟時要小心喇叭音量 XDD

 

 

就在我們一面笑、一面鬧,一面欣賞美景的同時,太陽很快的就下山啦!
船隻開始慢慢的往回開,而我們在回程看到一個很像鯨魚的島嶼,好可愛 😀

夜暮低垂…回陸地後,就準備吃龍躉石斑火鍋去啦!喔耶~~ ^+++^ 
(龍躉石斑火鍋文章後補)

再來瞧瞧The Pacific Sutera Hotel的早餐!
早餐種類很豐富,西式、馬來西亞的早餐都有,害我每天都吃很飽,哈哈~

尤其有我非常愛的裸體炸奶(印度抓餅)與辣死你媽(椰漿飯) ,我太喜歡這兩區了!

第一天還不知道有裸體炸奶跟辣死你媽可以吃
傻呼呼的還吃了現煎蛋捲、一堆到處都可以吃得到的飯店早餐 (我愛五彩球加牛奶,耶!)


第三天早上開始,aiko告訴我有這兩樣食物可以吃之後
我才整個變節,接下來的兩天都吃它們囉,哈哈~所以天天都吃得好飽@@
The Pacific Sutera Hotel 的抓餅好好吃、辣死你媽也真的又鹹又辣喔!痛快~

飯後四處走走逛逛,有健身房!
住重養生的處長,每天都要來運動一下~

而我是覬覦外面超大超漂亮的泳池,一直想著到底有什麼時間可以來好好利用一下 😛

充滿南國風味的超大豪華泳池啊啊~我一定要游到它(握拳)

還有水中吧台,我一定要坐到它!!(握拳)

往回拍一張,白色的建築就是我們住的飯店囉~

泳池旁就是沙灘,想到海邊踏踏浪、玩玩沙也是很OK的啦!

抵達沙巴的第三天晚上,終於讓我們逮到一點點空檔了!
我跟aiko、Sheila立馬趁泳池還沒打洋,跳到泳池裡大玩特玩了起來~
因為aiko帶了防水相機,我們整個拍翻了、玩瘋了!!
在水裏還不忘怒吃,這才是真正的愛吃鬼~噗!

到底怎麼能拍出這樣的女鬼照,至今仍想不透,我們一定是被附身了 XDD

拍出這樣的女鬼照我都無言了….回房後看照片我們完全笑到岔氣!噗!

 



由於有前一晚的歡樂泳池照片,第四天下午有一小段時間空檔
所有人一起集合泳池畔,一同來發神經啦~哈哈!!
矮油,到沙巴這種地方,不玩水多可惜啊!最好是美天都泡在泳池裏跟海裏!XD
瞧我們大家玩得多歡樂呢,ㄎㄎ!



到底是誰的餿主意,什麼手勾手一起盤腿,做得到是不是?水裡飄來飄去很難控制耶!

到底是誰的餿主意,還要裝可愛、打電話,真的很難耶!
怎麼一到泳池裏大家整個都沒有形象了,玉女形象完全崩壞了~
(眾人:哪裡來的玉女形象啊到底?)

哪裡來的什麼水中千手觀音><
這有多難拍啊!我們拍了無數次才完成~
在水中飄來飄去、還要所有的人角度剛剛好,難度超高的啊!

 

為什麼連水中瑜珈都出現了!!!

 


防水相機好好玩、雖然被我們脅迫拍照的泳池人員拍得不是很好 XD

 

矮油,我們好喜歡The Pacific Sutera Hotel 這個飯店
房間舒適、泳池又大又美又好玩、早餐也好好吃,還有遊艇可以出海看無敵美景
這麼讚的飯店,到沙巴不住真是可惜啦!嘿嘿嘿!!!

>> 心動,就趕快訂房!XDD

 

現在搭AirAsia去沙巴,居然只要2,000摳,真是夭壽便宜 @@
是要逼我馬上刷個機票就跑回沙巴大吃一頓嗎?噗~~~
詳情請點 這裡 或是以下Banner

沙巴延伸閱讀:

沙巴行程一覽:戲水、SPA、美食、美景之旅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1380486

椰漿飯、叁巴江魚仔、冷當雞食譜@Peak Market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1403442

沙巴必吃小吃!加雅街怡豐茶室、金沙園生肉麵、味雅海南雞飯、富源KAYA咖椰吐司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1411848

沙巴海鮮.福華龍躉火鍋、丹絨花園、海王城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1437498

沙巴飯店推薦.The Pacific Sutera Hotel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1436385

迪加島Pulau Tiga火山泥浴、白沙島浮潛、克里亞斯河Klias River長鼻猴、螢火蟲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1449066

Mari Mari Cultural Village文化村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1452051

馬來西亞延伸閱讀:

馬來西亞美食、必吃小吃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0951243

馬來西亞必買!在地人推薦伴手禮零食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0952521

AirAsia(亞航)馬來西亞廉價航空+新機場klia2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0895956

馬來西亞上網- DIGI prepaid card 500MB 僅馬幣25令吉!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0859287

沙巴五天的行程:

搭乘亞洲航空AirAsia遊沙巴,五日行程總覽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1380486

 

Day 1

搭乘AirAsia前往沙巴亞庇 Peak Market 學烹飪The Pacific Sutera check in
出海賞夕陽福華龍躉火鍋榴蓮冰棒

Day 2

迪加島Pulau Tiga火山泥、午餐白沙島浮潛
克里亞斯河Klias River尋找長鼻猴、螢火蟲、晚餐宵夜富源kaya吐司+三色奶茶

Day3

Mari Mari Cultural Village文化村→Ka’andaman Massage Spa
Tanjung Aru賞夕陽、市場華人阿姨果汁丹絨花園海鮮樓晚餐夜泳

Day 4

Jari Jari Spa→go shopping (Vincci 、The Body Shop)→Gaya Street加雅街小吃
(怡豐茶室:叻沙、牛雜、沙煲雞飯/金沙園:生肉麵/味雅:海南雞飯、叉燒、椰子布丁)
Sutera Harbour Resort泳池戲海王城晚宴富源血拼KAYA醬、麵包

 

Day 5
搭乘AirAsia返國

 

 

感謝AirAsia、沙巴觀光局大力贊助 ^^
更多詳細資訊請洽以下網址

AirAsia:https://www.facebook.com/AirAsiaTaiwan

沙巴旅遊局:http://www.sabahtourism.com/

馬來西亞觀光局:http://www.promotemalaysia.com.tw/default.aspx

 

 

↓↓↓ 歡迎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 




沙巴必吃!加雅街怡豐茶室、金沙園生肉麵、味雅海南雞飯、富源KAYA咖椰吐司@2014沙巴小旅行

** ( 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的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吧 \^o^/) **  

是說,小時候我一直誤解我不愛吃南洋料理
值到今年5月到了吉隆坡後,讓我整個大改觀
原來我是這麼愛吃馬來西亞料理,不管是肉骨茶、福建麵、辣死你媽、裸體炸奶、KAYA醬
我樣樣都好愛吃!所以聽說這回沙巴行有場小吃巡禮,讓我興奮得不得了,好期待!
這天早餐刻意吃少一點,就是準備中午到加雅街大吃一頓,哇哈哈哈~~

怡豐茶室:+60 88-312042 127 Jalan Gaya, Kota Kinabalu, Sabah
金沙園生肉麵:+60 12 8382888 No. 34, Jalan Pantai, 88000 Kota Kinabalu, Sabah
味雅海南雞飯:+60-88-214378 No 4, Block F, Segama Complex, Kota Kinabalu
富源茶室:69 Jalan Gaya Kota Kinabalu, Sabah, Malaysia






據說加雅街是沙巴美食最密集的地方之一
要吃好吃的、道地的小吃,來加雅街準沒錯
可以讓你吃得飽歪歪、捧著大肚子回去~ 

第一站來到~怡豐茶室!

怡豐茶室吃些什麼呢?原來是叻沙、牛雜、沙煲雞飯等
怡豐茶室的菜單價目表,看起來賣的種類不多
不多沒關係,樣樣好吃就可以啦!

怡豐茶室的飲料單
天氣熱麻,各種飲料難免特別多 XD

因為我們有好幾攤要吃,所以點個幾碗大家一起分食

叻沙麵是馬來西亞的道地美食之一,湯底通常包括魚、蝦、蒜、香茅、南薑及椰汁等
經過多小時熬製,湯喝起來微酸微辣、醇厚香濃,讓我喝了一口湯之後驚為天人
這個叻沙麵也太好吃了吧,台灣怎麼沒有?

牛雜麵台灣就吃得到類似的,雖然味道還是略有一些不同
這兒的牛雜湯頭有濃濃的藥膳味兒,甘甜爽口,各式各樣的內臟、牛肉丸、牛肉都有
推薦肉鬼點來吃,包君滿意

沙煲雞飯
煲飯美味的秘訣就在鍋底的鍋巴,要微焦又不能太焦,翻動的時間就很重要了

將微焦的鍋巴翻起後,所有的食材均勻攪拌
讓每一口飯同時吃得到醬汁、肉、蔬菜與半熟蛋的美味,才是上品啊! 

吃完第一站就快飽了,但我們還是勇往直前、直衝第二站~金沙園生肉麵!

其實生肉麵不是真的生肉啦,是豬肉片的意思
一般沙巴的生肉麵會加上豬肉片、豬腸、豬肉丸子等
金沙園就是專賣豬肉、豬腸麵的小店,也是沙巴的傳統美食之一!

所有的麵都是現點現煮,味道才會好嘛!

師傅還在煮麵,手上的食物就被我們攔截下來拍照
原來除了豬肉丸子、豬肉片、豬腸外,還有豬肝跟蔬菜、油蔥肉末等
這就是金沙園生肉麵的材料啦 😛

老闆娘特地拿來肉末與辣椒醬給我們看
那個辣椒醬真是乖乖不得了的辣,店內有在賣喔!愛吃辣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
拿來沾肉也好吃、拌麵也好吃,超過癮!

聽說到馬來西亞一定要喝美祿 (馬來西亞人真的好愛美祿)
我們也入境隨俗來一下,再來個各式各樣的冰涼飲品,搭配生肉麵吃才不會熱(咦?) 

還沒吃之前,我就覺得我一定會很愛生肉麵!(因為我是豬肉鬼嘛~~)
果然,又是讓我驚為天人,滿是豬肉香甜的湯頭實在太好喝
如果我自己吃一碗的話,應該會把豬肉吃光、湯喝光,然後剩下一堆麵這樣

雖然麵也很好吃啦,但我更愛喝湯!ㄎㄎ~

 
感心的是,店內的湯是可以續的!
像我這種愛喝湯的人可是樂歪了,應該可以喝個三碗五碗的吧,噗~~~

當然啦,這兒不是只有湯麵,也有賣乾麵喔!
馬來西亞的麵條平均都比台灣的看起來黑,但其實也沒那麼鹹啦~
陰位馬來西亞習慣加黑醬油,所以醬色比較重,但是乾麵一樣鹹香夠味,好好吃!

以上兩家都是我愛吃的食物,所以我希哩呼嚕的吃了一堆
離開金沙園生肉麵的時候,我已經是飽到雙眼發直
還好大家臨時起意要去買個樂透,稍微拖點前往第三家小吃的時間 XDD

看來樂透跟台灣的也很類似,但這裡的樂透是55選6
最後應該是沒中獎了,大家集資一起做發財夢的結果,失敗~~嗚嗚! 

接著散步到本日第三家~味雅海南雞飯!

 
味雅海南雞飯也是加雅街的著名小吃之一,一定要來朝聖的!

主要販售海南雞飯、叉燒飯、雞翅、雞腿等 
味雅海南雞飯的菜單(點圖可以放大) 

味雅海南雞飯的飲料單(點圖可以放大) 

海南雞飯一端上來我們嚇了一跳,金字塔型狀是哪招?
雖然我已經飽到動彈不得,13還是吃得眉開眼笑,好嗨啊!!
(13:我真的很會吃嗎?真的嗎真的嗎? 眾人:(點頭)真的!妳真的很會吃…..)

我們到的時候時間已經晚了,買不到雞腿肉,哭哭哭哭~~

只好買椰子布丁洩恨,吼~~
椰子布丁一端上來我們笑翻了,怎麼有螃蟹啦?是看我們可愛所以刻一個螃蟹送我們嗎?
(自我感覺良好的一群人 XDD)

ㄉㄨㄞ ㄉㄨㄞ的椰子布丁吃起來有點像奶酪,但卻又更清爽
軟嫩嫩、冰涼涼的口感,好適合大熱天吃啊!
不過份量有點多就是了,我們一堆人吃一個,好不容易把整個布丁給嗑光,這個讚!

說是沒有雞腿了,為什麼我們在隔壁桌又看到了雞腿?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不過….其實有沒有雞腿都無所謂,因為已經吃不下了 XDDD
媽呀,這樣一路吃下來,實在是…….餵豬嗎?

 

隔壁桌的叉燒,聽說很不賴!
老娘早已飽到頭頂棄械投降,各位慢慢吃啊~~

再來是富源茶室的KAYA醬與三色奶茶!
是說每次來到富源都是宵夜時分,而且美回都是匆匆下車我連相機都沒帶,就只拿了手機~
阿不管了,拿手機也硬要拍照! XDD 

本來我想喝朝思暮想的KOPI O
但大家都用嫌惡的眼神看著我,看來…在富源點奶茶才是王道啊!
於是我崇善如流跟大家一起喝了奶茶,喔耶~

在富源點印度拉茶,還看得到拉茶表演喔!
這位小弟拉茶拉得好嗨,看到一大堆鏡頭對著他,笑得很開心呢~

三色奶茶是用奶茶、牛奶、焦糖(綠色)組成,滋味很特別,甜蜜蜜的是螞蟻的愛 
我並非螞蟻,還是乖乖喝奶茶就很滿足啦!
聽說螞蟻via愛三色奶茶愛得緊,哈哈~

在沙巴我們到過兩家富源,兩家除了麵包外,還賣了很多樣的熟食

 
不過我們都是宵夜時段來的,不宜太過份,所以都只點吐司(眾人:這樣還不過份?)
吐司有兩種,一種是軟綿綿的、沒烤過的土司,一種是烤得脆脆的吐司
裡面會夾KAYA醬(咖椰醬)、牛油、或是牛油+砂糖,就看個人喜好啦~

# 軟的麵包+KAYA醬

# 烤過的麵包+KAYA醬+牛油 (這款我最愛)

# 沒烤過的麵包+砂糖+牛油

最後一晚我瘋掉了,為了隔天我家的烤肉趴
從沙巴提了15份的KAYA牛油吐司回家 XDD
本來以為會被家人罵:怎樣?台灣沒有吐司喔???
還好KAYA醬的土司真的是太美味又太特別了,所以我沒有被罵到,喔耶~~~ 
今年中秋因為這堆KAYA吐司,我家的烤肉趴又多了一點南洋風味,哇哈哈哈哈!

 
最後離開時發現這個圓圓的LOGO
導遊小玉說,這個是回教徒可以放心吃、沒有豬肉的意思
就是回教徒看到這個標誌,就表是整家店的東西都可吃啦!恩~~原來如此啊!

現在搭AirAsia去沙巴,居然只要2,000摳,真是夭壽便宜 @@
是要逼我馬上刷個機票就跑回沙巴大吃一頓嗎?噗~~~
詳情請點 這裡 或是以下Banner

沙巴延伸閱讀:

沙巴行程一覽:戲水、SPA、美食、美景之旅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1380486

椰漿飯、叁巴江魚仔、冷當雞食譜@Peak Market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1403442

沙巴必吃小吃!加雅街怡豐茶室、金沙園生肉麵、味雅海南雞飯、富源KAYA咖椰吐司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1411848

沙巴海鮮.福華龍躉火鍋、丹絨花園、海王城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1437498

沙巴飯店推薦.The Pacific Sutera Hotel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1436385

迪加島Pulau Tiga火山泥浴、白沙島浮潛、克里亞斯河Klias River長鼻猴、螢火蟲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1449066

Mari Mari Cultural Village文化村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1452051

馬來西亞延伸閱讀:

馬來西亞美食、必吃小吃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0951243

馬來西亞必買!在地人推薦伴手禮零食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0952521

AirAsia(亞航)馬來西亞廉價航空+新機場klia2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0895956

馬來西亞上網- DIGI prepaid card 500MB 僅馬幣25令吉!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0859287

沙巴五天的行程:

搭乘亞洲航空AirAsia遊沙巴,五日行程總覽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1380486

 

Day 1

搭乘AirAsia前往沙巴亞庇 Peak Market 學烹飪The Pacific Sutera check in
出海賞夕陽福華龍躉火鍋榴蓮冰棒

Day 2

迪加島Pulau Tiga火山泥、午餐白沙島浮潛
克里亞斯河Klias River尋找長鼻猴、螢火蟲、晚餐宵夜富源kaya吐司+三色奶茶

Day3

Mari Mari Cultural Village文化村→Ka’andaman Massage Spa
Tanjung Aru賞夕陽、市場華人阿姨果汁丹絨花園海鮮樓晚餐夜泳

Day 4

Jari Jari Spa→go shopping (Vincci 、The Body Shop)→Gaya Street加雅街小吃
(怡豐茶室:叻沙、牛雜、沙煲雞飯/金沙園:生肉麵/味雅:海南雞飯、叉燒、椰子布丁)
Sutera Harbour Resort泳池戲海王城晚宴富源血拼KAYA醬、麵包

 

Day 5
搭乘AirAsia返國

 

 

感謝AirAsia、沙巴觀光局大力贊助 ^^
更多詳細資訊請洽以下網址

AirAsia:https://www.facebook.com/AirAsiaTaiwan

沙巴旅遊局:http://www.sabahtourism.com/

馬來西亞觀光局:http://www.promotemalaysia.com.tw/default.aspx

 

 

↓↓↓ 歡迎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 




辣死你媽(NASI LEMAK椰漿飯)、叁巴江魚仔、冷當雞(chicken redang)食譜 at Peak Market@2014沙巴小旅行

** ( 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的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吧 \^o^/) **  

要問馬來西亞我最愛的小吃是什麼?那無疑是椰漿飯~辣死你媽媽(NASI LEMA)了!
這回到沙巴的第一站,就是到PEAK MARKET學烹飪
一看到菜單我樂得不得了,有我最愛的椰漿飯~辣死你媽耶!(轉圈圈)


The Peak Market

營業電話:088-253903
營業時間:10:00~22:00
營業地址:
S7 & S8, Ground Floor, The Peak Vista,
Lorong Puncak 1, Jalan Signal Hill,
88400 Tanjung Lipat,
Kota Kinabalu, Sabah






The Peak Market…看店名就知道,是山坡上的Market!
但這個Market不只是Market,這天我們可是要在裡面學烹飪的喔~
跟我一樣愛吃馬來西亞菜、又愛烹飪的朋友,可以試著跟文中的師傅做做看!
(別忘了,做好要叫我去吃吃看,我來評鑑評鑑啊~大笑)

窗明几淨、美麗的開放式廚房,寬敞又方便,果然是適合學習烹飪的漂亮地方!


我的目光一進門就被山竹給吸引,山竹耶山竹耶~我最愛的水果山竹耶!
上回五月到吉隆坡,山竹還沒成熟…我鎩羽而歸,沒吃到山竹的我碎念了好久
這次看到山竹,說什麼眼睛都離不開它…然後我就吃了一大堆 XDD
大家看我愛山竹成癡,還幫我把剩下的山竹打包帶走,哎喲哎喲,怎麼好意思啦!
(眾人:…………..看不出來妳哪裡不好意思啊?還不是帶走吃光光了 =.=….)

因為眼裡只有山竹,其他的馬國小甜點我就先pass了
眾人驚呼連連,說是美味得不得了,還不吃會後悔這樣 XDD,是有沒有這麼好吃啦?

吃喝了一輪後,大家整理整裡心情,開始嚴肅的準備上烹飪課啦!
先來瞧瞧我愛的辣死你媽~NASI LEMAK椰漿飯怎麼做!

【NASI LEMAK椰漿飯】

– 材料:

4杯米
2棵香茅、檸檬草
200ml 椰漿
鹽少許

– 步驟:

1.將米洗淨、瀝乾
2.壓碎兩棵香茅
3.將米、香茅、椰漿放入電鍋,加少許鹽
4.均勻攪拌步驟3,煮到飯3/4熟
5.將3/4蒸熟的飯換到蒸鍋,直到飯蒸熟

椰漿飯我們有幫忙到的部分是擠出椰子汁!

把椰絲放在細篩上,認真的搓揉,會擠出很多椰漿喔~

有沒有、有沒有?
大家費盡吃奶的力氣擠半天,也只擠出一咪咪的椰漿,太丟人了 XDD
擠出椰漿後,飯就被帶到裡頭去煮了,我們繼續製作辣死你媽的其他材料~

椰漿飯的主角除了飯之外,還有炒得香噴噴的花生、辣醬、白水煮雞蛋與黃瓜
太簡單的水煮蛋、炒花生這裡就不贅述了 (用油炒一炒、然後起鍋,應該會吧?XD) 

接下來我們瞧瞧NASI LEMAK椰漿飯的配角~叁巴江魚仔的做法!
其實NASI LEMAK椰漿飯的辣醬我吃過好幾種,有辣醬+雞肉+小魚乾、辣醬+花枝+小魚乾
這次做的叁巴江魚仔就是辣醬小魚啦!

 

【叁巴江仔魚】

– 材料:

250g洗淨、瀝乾的江魚仔
15條辣椒乾
6顆洋蔥
2顆香茅
2湯匙糖
2湯匙羅望子汁
7顆小辣椒(酌量使用)

我看到這堆材料,感慨的嘆道:哎喲!這些材料台灣買不到啊~
馬來西亞、台灣混血的老闆悠悠的說:可以喲!台北的東門市場買得到!
我: XDDD,老闆,你台北也太熟了吧!
所以,眾家兄弟姊妹們,只要有東門市場,在台灣也可以做出很道地的辣死你媽喔~ XD

– 步驟:

1.先用兩匙油把江魚仔炒至金黃色
2.把辣椒放進鍋裡煮軟,然後倒進果汁機裡攪拌打碎

辣醬雛形完成

3.加入5湯匙油、炒軟洋蔥絲,再加入辣醬、香茅、羅望子、糖

4.最後將江魚仔放入鍋裡攪拌均勻,就可以熄火了!

什麼??就這麼簡單?辣死你媽的辣醬就完成了?Q_Q

我們試吃一口看看,挖賽,真的就是辣死你媽的辣醬耶~好好吃喔!

倆倆一組開始挑戰叁巴江魚仔製作!
我們這組交給細皮嫩肉的白皮膚小廚娘aiko掌廚,果然三兩下就作出漂亮又好吃的叁巴魚仔~

有沒有、有沒有!我們作的叁巴江魚仔看起來多好吃啊~~~ (自我感覺良好)
事實上也是非常美味,又辣又鮮又甘甜,我們怎麼這麼會做菜啊?(撥頭髮~)

有沒有、有沒有!
炒花生、小魚辣醬,再加上水煮蛋、椰漿飯與黃瓜片,就是標準的辣死你媽啦~

原來辣死你媽這麼好做,挖哈哈哈哈哈哈~
以後我就不用心心念念馬來西亞的辣死你媽,在家裡也可以自己做啦!ㄎㄎㄎ!!
(眾人:…………..你自己最好做得出這麼好吃的味道!)

 

【冷當雞】

– 材料:

(A) 3片雞腿肉(約一公斤),洗淨瀝乾

(B) 以下所有材料需用果汁機攪拌均勻
10顆紅蔥、4顆大蒜、8顆小辣椒、10條辣椒乾、1.5吋薑、3吋南薑、3顆香茅、2吋鮮黃薑

(C) 5片箭葉澄葉、2湯匙乾椰絲、2片黃薑葉、200ml椰漿、鹽少許 

– 步驟:

1.將所有B料切段、放進果汁機裡攪碎
2.用打碎的材料B醃製雞肉,約1小時

打好的B料

3. 將醃好的雞肉加入醃料C一起煎熟,再加點鹽巴調味、直到雞肉煎熟、醬汁濃稠收乾為止
聽說台灣馬來西亞旅遊局的處長先生原本就很會做飯,這天一看果然不是吹牛的
我們大家笑著封他「型男大主廚」,他也開心的接受了,哈哈哈哈哈~~~

鹽巴就依個人喜好添加囉!

蓋上鍋蓋、熟得更快!

我跟aiko當然也是非常熟練的做出了跟師傅一樣漂亮又好吃的冷當雞 (←很敢說)

雖然加了一大堆薑,但吃起來一點都不辣,反而有種加了沙嗲、咖哩的錯覺
又嫩又入味的冷當雞,也太下飯了吧!這個拿來配個三碗飯都不是問題~
加上辣死你媽,總共可以吃六碗飯(大誤)

原本漂漂亮亮的餐桌,一下就被我們的好手藝給擺滿啦! (←真的很敢說)

上菜囉上菜囉~
大家吃著自己做的菜餚,樂得笑咪咪的
每個人都覺得自己做的最好吃,哈哈哈~


真是感謝Peak Market,給了我們無比的信心啊!哈哈哈~
不過….我真的有把握,在台灣也能夠做出好吃的辣死你媽跟冷當雞!
前提是,要先去東門市場買好所有的材料,噗!

現在搭AirAsia去沙巴,居然只要2,000摳,真是夭壽便宜 @@
是要逼我馬上刷個機票就跑回沙巴大吃一頓嗎?噗~~~
詳情請點 這裡 或是以下Banner

沙巴延伸閱讀:

沙巴行程一覽:戲水、SPA、美食、美景之旅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1380486

椰漿飯、叁巴江魚仔、冷當雞食譜@Peak Market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1403442

沙巴必吃小吃!加雅街怡豐茶室、金沙園生肉麵、味雅海南雞飯、富源KAYA咖椰吐司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1411848

沙巴海鮮.福華龍躉火鍋、丹絨花園、海王城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1437498

沙巴飯店推薦.The Pacific Sutera Hotel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1436385

迪加島Pulau Tiga火山泥浴、白沙島浮潛、克里亞斯河Klias River長鼻猴、螢火蟲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1449066

Mari Mari Cultural Village文化村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1452051

馬來西亞延伸閱讀:

馬來西亞美食、必吃小吃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0951243

馬來西亞必買!在地人推薦伴手禮零食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0952521

AirAsia(亞航)馬來西亞廉價航空+新機場klia2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0895956

馬來西亞上網- DIGI prepaid card 500MB 僅馬幣25令吉!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0859287

沙巴五天的行程:

搭乘亞洲航空AirAsia遊沙巴,五日行程總覽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1380486

 

Day 1

搭乘AirAsia前往沙巴亞庇 Peak Market 學烹飪The Pacific Sutera check in
出海賞夕陽福華龍躉火鍋榴蓮冰棒

Day 2

迪加島Pulau Tiga火山泥、午餐白沙島浮潛
克里亞斯河Klias River尋找長鼻猴、螢火蟲、晚餐宵夜富源kaya吐司+三色奶茶

Day3

Mari Mari Cultural Village文化村→Ka’andaman Massage Spa
Tanjung Aru賞夕陽、市場華人阿姨果汁丹絨花園海鮮樓晚餐夜泳

Day 4

Jari Jari Spa→go shopping (Vincci 、The Body Shop)→Gaya Street加雅街小吃
(怡豐茶室:叻沙、牛雜、沙煲雞飯/金沙園:生肉麵/味雅:海南雞飯、叉燒、椰子布丁)
Sutera Harbour Resort泳池戲海王城晚宴富源血拼KAYA醬、麵包

 

Day 5
搭乘AirAsia返國

 

 

感謝AirAsia、沙巴觀光局大力贊助 ^^
更多詳細資訊請洽以下網址

AirAsia:https://www.facebook.com/AirAsiaTaiwan

沙巴旅遊局:http://www.sabahtourism.com/

馬來西亞觀光局:http://www.promotemalaysia.com.tw/default.aspx

 

 

↓↓↓ 歡迎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 




搭乘亞洲航空AirAsia遊沙巴:戲水、SPA、美食、美景之旅@2014沙巴小旅行

** ( 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的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吧 \^o^/) **  

好久沒有玩得這麼high了!
對的旅伴、對的景點、對的美食,讓我在休照片的時候一直忍不住噴笑
是滴,是噴笑,不是微笑!
沙巴真是太好吃、太好玩、太有趣的地方了,天啊!我怎麼這麼愛沙巴?






先來看一下我們這五天的行程:

 

搭乘亞洲航空AirAsia遊沙巴,五日行程總覽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1380486

 

Day 1

搭乘AirAsia前往沙巴亞庇 Peak Market 學烹飪The Pacific Sutera check in
出海賞夕陽福華龍躉火鍋榴蓮冰棒

Day 2

迪加島Pulau Tiga火山泥、午餐白沙島浮潛
克里亞斯河Klias River尋找長鼻猴、螢火蟲、晚餐宵夜富源kaya吐司+三色奶茶

Day3

Mari Mari Cultural Village文化村→Ka’andaman Massage Spa
Tanjung Aru賞夕陽、市場華人阿姨果汁丹絨花園海鮮樓晚餐夜泳

Day 4

Jari Jari Spa→go shopping (Vincci 、The Body Shop)→Gaya Street加雅街小吃
(怡豐茶室:叻沙、牛雜、沙煲雞飯/金沙園:生肉麵/味雅:海南雞飯、叉燒、椰子布丁)
Sutera Harbour Resort泳池戲海王城晚宴富源血拼KAYA醬、麵包

 

Day 5
搭乘AirAsia返國

 

 

 

AirAsia亞航是我第一次搭程的廉價航空,時間在今年五月
(延伸閱讀:AirAsia(亞航)馬來西亞廉價航空+新機場klia2)
沒料到我跟AirAsia的緣分這麼深,不到4個月,第二次廉行的經驗又獻給AirAsia了!^o^

與旅行的夥伴們在桃園機場會合後,就一起準被瘋狂又歡樂的沙巴行啦!

AirAsia機上提供餐點(須付費),需要食用的朋友,建議先上網預訂會有優惠!
是先預訂餐點還有好處,保證吃得到您想吃的口味!

一看到飛機餐有有辣死你媽(NASI LEMAK),我簡直要流淚了~
要說我五月份馬來西亞雪蘭莪之旅罪懷念的是什麼食物,那絕對是辣死你媽!
所以我不知恥的大喊:我要吃辣死你媽! XDDDD
辣死你媽其實是馬來椰漿飯,搭配小魚、花生、辣醬與肉或海鮮,鹹香夠味,我超愛~
(延伸閱讀:馬來西亞美食、必吃小吃)

吃了一口之後我忍不住嘖嘖稱奇,天啊!AirAsia的飛機餐…真的是我吃過最好吃的!
國內那些航空公司根本就不能比啊!吼~~這麼好吃歐都K?
終於吃到我想念的辣死你媽,佐一杯馬來西亞白咖啡,真是無比的幸福啊~

降落沙巴亞庇後
一群歡樂、吱吱喳喳的女孩兒們就到漂亮的PEAK MARKET學做馬來西亞菜囉!

PEAK MARKET準備了水果、小點心迎賓,我在其中看到了我最愛的山竹!
我五月去馬來西亞一直吵著要吃、但山竹還沒熟所以吃不到~~

天啊,一天之中吃到我最想念的辣死你媽、我最愛的水果山竹,人生怎麼可以這麼幸運!
台灣為什麼不能進口山竹?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掐脖子)

我不只吃了一大堆山竹,最後剩下的山竹還通通塞給讓我帶走
哎喲,大家人怎麼這麼好?(扭) 我真是愛死山竹了!
(眾人:看妳這種饞鬼樣,不讓妳帶走恐怕天天吵著要吃><)

這天學的是我最愛的辣死你媽(NASI LEMAK)、還有叁巴江魚仔及冷當雞
學完後還有證書可以領耶!好棒喔~以後我就可以自己在家裡做辣死你媽啦!

這天最亮眼的是法儀薩處長 (台灣馬來西亞觀光局處長)
真的好會做菜、又帥,我們封他為型男大主廚
處長笑得好高興,還一直重複的練習"型男大主廚"這五個字的中文,太可愛了 XDD 

吃完自己做的大餐下午茶後,我們前往住四晚的飯店 The Pacific Sutera放行李
一進門就看到好漂亮的窗景…美麗的大草皮(高爾夫球場)、遠方的朵朵白雲
好有渡假的fu喔!

本日的另一個重頭戲是~出海看夕陽!
帶著我這個太陽神,夕陽是一定看得到的啊~(撥頭髮)

走到飯店後方的港口,搭船出海去! 

我們這天運氣很棒,看到絕美的夕陽、攝人的晚霞
佐以夥伴帶來的好笑小玩偶春嬌與志明(好啦,其實是亞當與夏娃)
一群很嗨的女人,在船上渡過了一段難忘又歡樂的時光,這團團員大家都放得很開嘛 XDD
尤其13拍的愛吃鬼芸芸吞日,簡直堪稱本日最佳的夕陽照,拍得太棒了!
(13:並沒有好嗎?我還有更多更美的照片,妳少在那邊往自己臉上貼金~)

這晚霞真的太誇張了! 
是怎樣是怎樣,耶穌降臨還是摩西要把海給分開了?從雲層後方射出來的萬丈光芒是怎麼回事?
就算是歡迎我們到沙巴,也不需要用這麼華麗的大景迎接我們嘛~~ XDD

這麼美的晚霞一定要拍段影片紀錄一下的啊!證明照片完全沒有後製過~
是說,影片裡面的女人有點吵,大家開啟時要小心喇叭音量 XDD

 

 

在海上嗨了一輪後,夕陽西下、晚霞隱去
該是吃飯時間啦!於是船隻緩緩的往港口回去,我們在路上還看到了超像鯨魚的小島,可愛!

晚餐到福華龍躉吃火鍋,我一直懷疑牠是台灣的龍膽石斑,google一下發現確實真的一樣
龍躉石斑(龍膽石斑)是巨型的石斑魚,是高級的食用魚種
魚很大肉卻不柴,Q嫩又可口的口感讓人難忘,尤其那湯頭之鮮的啊!!吃得我們直呼過癮
連不喝湯的aiko都連乾了好幾碗,可見這湯有多迷人了~

 
飯後到福華龍躉火鍋對面的榴槤大王,吃榴槤雪條啦!
原本以為我應該會捏著鼻子吃冰,沒想到超美味耶~好吃到讓我還打包一箱回家孝敬爸媽XD
當然啦,不敢吃榴槤的朋友,也有其他口味的雪條可以選擇~

第二天一早,吃了活力早餐後繼續一整天的行程! 

第一站搭車、換船,來到Pulau Tiga迪加島
迪加島Pulau Tiga是「Survivor」(生存者) 第一季的主要拍攝場景
因而又稱「Survivor Island」(生存者之島)

要爬上山、享受這大自然的恩澤可是沒那麼簡單呀!
嘿嘿嘿~雖然辛苦,不過我們都達成啦!
看到火山泥池的那刻,二話不說把身上的衣服脫了跳進池子裡
聽說火山泥對皮膚很好,可以養顏美容的~

大夥兒玩得超樂、嗨得不能自拔,超強的浮力好好玩,我們樂得吱吱亂叫
嗨到旁邊的大陸朋友忍不住對我們頻頻注目禮,幹嘛?沒看過美女嗎?(翻白眼)
(大陸朋友:……………..不是!是妳們太嗨太吵了…..)

上山很吃力、下山卻很快,大家跟著13的腳步…健步如飛的衝下山,想來都餓了吧 XD
平地有許多大蜥蜴,一開始看到我還驚聲怪叫猛拍照,到最後已經是見怪不怪
吃飯的時候大蜥蜴也跑來想分一杯羹,被工作人員趕走了 XDD

海島的午餐,出現燒烤很正常!
烤雞肉、烤魚、烤羊、烤海鮮,加上炒飯、薯條與蔬菜水果,大家吃得香噴噴
經過剛剛一輪的上山下山、火山泥浴,大家都餓慘了~ 

狂吃猛吃,連吃兩盤啊我,好餓! XD

享用完燒烤大餐,漫步在微風涼涼的沙灘上、看著比基尼辣妹,也是種享受! 

白沙島

 

 

 

 

 

 

 

 

 

 

 

 

 

 

稍事休息,繼續出海玩耍,GO~
到海島就是要這樣玩,不斷的下水不斷的玩水,好開心!喔耶~~
雖然這天的天氣不是很好、浪有點大、海水不夠清澈
但一到白沙島,我們還是失控的衝下水了 XDD
不過這裡不是主要的潛水地點,我們趕緊上船,前往下一站!
這美麗的小島,待上一整天都不為過,我可以泡水游泳一整天!

這回的浮潛要給aiko拍拍手,克服了對水的恐懼,也跟我們下水玩完全程喔! 

aiko帶的防水相機拍照好清楚,為這趟旅行增添不少歡樂



船長還幫我們潛入水底,拍到這張超可愛的nemo~(尖叫)

在海裡漂浮了一整天後,緊接著是比較靜態的行程~
搭船遊克里亞斯河Klias River,兩岸的樹上棲息著許多長鼻猴、還有漂亮的螢火蟲喔!

看到長鼻猴後,我們興奮的趨船上前
可是長鼻猴離我們好遠,透過望遠鏡拍都還拍不清楚(哭)

還好13有帶小白,捕捉到長鼻猴的身影啦!還大猴兒帶小猴兒呢!

星程生態旅遊公司提供我們的照片還是比較清楚的啦!XD
大大的鼻子是不是很像成龍呢?所以大家都笑說要來克里亞斯河找成龍~
這種大鼻子的是公猴,母猴的鼻子尖尖翹翹,從外型很容易分辨喔!

 

五月的時候原本要去雪蘭莪看螢火蟲,因為路程遙遠不順,所以我們打消念頭
沒想到這回在沙巴好運的讓我們看到了!
馬來西亞的螢火蟲跟台灣的不太一樣,棲息在樹上、滿樹一閃一閃的,好像耶誕樹喔~
可惜我們在搖晃的船上、沒有腳架拍不起來(就算有腳架也拍不起來)
只好默默的用眼睛欣賞眼前的美景,好漂亮的螢火蟲耶誕樹啊!又是一個驚艷的美景!

天色暗下來、月亮出來後,我們意外的發現看到月暈耶!
這次運氣好好喔!有超美的夕陽晚霞、還有一整圈圓呼呼的月暈~好開心啊!

 
看到長鼻猴、看完螢火蟲後,我們心滿意足的回到星程生態旅遊公司吃晚餐
飯後居然也有榴槤雪條可以吃,哇哈哈哈~這回吃得可過癮了!

開車兩小時回到飯店附近,Dorin說要去買麵包!
什麼什麼?什麼麵包?哎喲,原來是富源的kaya麵包+三色奶茶
好吧好吧,來到沙巴就把減肥丟一旁,美食當前管他體重多重呢?吃吧吃吧!><

第三天一早,aiko說戶外有裸體炸奶(Roti Canai,印度抓餅)
我馬上開心的衝去拿,這天早餐就是花枝辣死你媽跟咖哩馬鈴薯裸體炸奶了~
我好能融入馬來西亞的生活啊!這兩種早餐真是太棒了 XDD

 
吃了一肚子的辣死你媽跟裸體炸奶,開開心心的來到MARI-MARI CULTURAL VILLAGE
來認真了解一下5種不同的婆羅洲部落文化
我們發現台灣的原住民跟婆羅洲的原住民有共通處,就是~愛喝米酒!XD
我們不只看原住民釀酒、也喝到了原住民釀的酒,跟台灣的小米酒好像喔!

13看到小帥哥還巴上去,啊不是啦!聽說這小帥哥去年就在了,Via來想染指卻又不敢
今年只好由13代表,幫Via跟小帥哥親熱一下 (小帥哥+Via:……………………….)
and我們的手上還被畫上漂亮的花紋,一個禮拜後的今天居然還洗不掉(大笑)
原住民的房子裡還有好玩的竹子跳跳樂,利用竹子的彈性跳高高、摸到天花板上的紅布條
但我們一群人跳了老半天,誰也沒碰到,我還滑倒了咧~XDD 最後還是13跳最高奪冠

參觀完文化村後,有一場震撼人心的表演
青春的猛男肉體 陽剛有力的舞蹈啊…實在令人難忘

午餐也是在MARI-MARI CULTURAL VILLAGE裡吃的喔!

明明早上吃了辣死你媽又吃了裸體炸奶,我是到底有多餓啦?又吃了兩盤 XDD

前一天操了一整天很累,沙巴旅遊局體諒我們的辛勞
幫我們安排了在Ka’andaman1.5小時的 Massage Spa (淚,這麼好的主辦單位哪裡找?)

Spa完之後,驅車前往Tanjung Aru,爽爽的賞夕陽
據說Tanjung Aru是沙巴情侶的約會聖地,這天的行程好愜意啊~ XDDD

導遊小玉說,Tanjung Aru的市場內有個華人阿姨賣的果汁
比較符合華人的口味,建議我們喝這攤 (馬來西亞人喝的比較甜)
我們就在市場裡面找到了小玉說的果汁攤,跟華人阿姨點了一堆飲料 XDD
舉凡紅毛榴槤、三色果汁、美祿牛油果等等,都是在地的特色果汁,很特別~
(ps 感謝penny解說,我才終於恍然大悟,原來紅毛榴槤就類似台灣的釋迦啦!)

 
我們就拿著果汁、到Tanjung Aru賞夕陽
熱帶果汁、海灘、夕陽、微風、海鮮,這就是沙巴啊!!

然後,開始幻想了起來
(Sheila:不要這樣!!!!)

沙巴歪果忍其實很不少,因為這裡完整的是渡假天堂啊!
溫暖又不熱、適合潛水游泳、還有無敵海景與新鮮的海鮮,超棒的地方~

晚餐就直接在Tanjung Aru丹絨花園海鮮樓享用,超新鮮的海鮮吃得我們大家讚不絕口
明明剛喝完超飽的果汁直喊吃不下吃不下,結果還是幾乎都吃光了 XDD
尤其那個白灼蝦,怎麼會好吃成這樣啊?又肥又大又甜又彈牙的蝦,這輩子沒吃過這麼好吃的!
這麼美味是歐都K?回台灣再也吃不到該怎麼辦?

因為吃太飽、也因為今天不夠操,所以…回飯店之後我們就跳進泳池玩水啦!哇哈哈哈~ 
感謝aiko帶的防水相機,我們拍出超多七月半的照片
回家整裡照片笑翻了,一面看一面笑,快瘋了 XDD
飯店的泳池真是太棒、太美了,好喜歡啊!

 
第四天一早,先到飯店的泳池旁拍拍照
是的,泳池旁邊就是沙灘,是沒有這麼奢侈啊?
小逛一輪後,繼續回餐廳吃我的辣死你媽與裸體炸奶當早餐,吃得好飽足!

一早就被帶到Jari Jari Spa享受當貴婦,開始了一天的行程

 
接著在mall裡繼續到Vincci 、The Body Shop shopping 
大家興高采烈買了一輪後(果然是女孩兒),午餐時間到!
這天的午餐是我很期待的Gaya Street加雅街馬來西亞小吃,我愛死了馬來西亞的小吃了!

怡豐茶室:叻沙、牛雜、沙煲雞飯

金沙園:生肉麵

味雅:海南雞飯、叉燒、椰子布丁

 
吃完飯後,大概是下午三四點,我們被放回飯店使用設施,等候晚宴的到來
設施?設施?當然繼續去泳池玩水呀!哇哈哈哈哈~
我覺得我們真是一群水鬼,根本就玩瘋了啊我們 XDDD 
在泳池裡做瑜珈是哪招,整個被斜眼看待!


這幾天我就一直黔驢技窮的,在水裡用腳掌打電話給Tina跟Via
我以為這是人人可以做到的,沒想到似乎不是如此耶,看來我筋骨真的有比較軟 XDD

到底是誰的餿主意啦?說要在水裡千手觀音
喔拜託,這有多困難?大家要控制好不能浮出水面、躲在彼此的身後、手腳高度要錯開…
試了好多次不斷的失敗 XDDDD 

最後終於成功拍出像樣的照片,天啊Sheila在水中好會笑,真好看! XDD


下午在泳池玩了2小時候,很快的又餓了 XDD
晚餐來到了沙巴人愛的宴客地點~海王城用餐
超澎派的海鮮料理吃得我們好滿足,螃蟹跟蝦多到吃不玩的人生好奢華,太美味了!
我又在這裡吃到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扇貝、血蛤,太感人了!
我這惱殘的傢伙,直到最後一天才想到要把愛評網的拍拍卡拿出來用
(想說此行沙巴美食之旅很適用嘛~哪知道忘光光!)

最後的大合照…
大家都開始學我用腳打電話是怎樣,明明筋骨都很硬啊! 笑翻~XDDDD

 

這天晚上我就不睡了!因為四點要出發、六點的飛機
直接認真的哈拉打屁+趕稿到四點,然後出發!!!

一樣是搭乘亞航AirAsia 回台灣,這回讓我看到飛機餐裸體炸奶!一定要吃的啊~ 



如果吃不慣馬來西亞的食物,也有三明治可以選擇,很安全的食物!

 

哎喲,之前到底是誰跟我說沙巴很無聊的?
沙巴明明超好吃又超好玩,風景漂亮、海景無敵、夕陽絕美、食物頂級、泳池棒棒、Spa專業
到底哪裡不好玩?我們這次簡直玩嗨了玩瘋了,玩到丟掉所有包袱了啊我們 XDD
套用一句Dorin說的,沙巴真是一遊未盡,四天哪夠?玩一個一個月都不夠~噗!

現在搭AirAsia去沙巴,居然只要2,000摳,真是夭壽便宜 @@
是要逼我馬上刷個機票就跑回沙巴大吃一頓嗎?噗~~~
詳情請點 這裡 或是以下Banner

沙巴延伸閱讀:

沙巴行程一覽:戲水、SPA、美食、美景之旅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1380486

椰漿飯、叁巴江魚仔、冷當雞食譜@Peak Market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1403442

沙巴必吃小吃!加雅街怡豐茶室、金沙園生肉麵、味雅海南雞飯、富源KAYA咖椰吐司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1411848

沙巴海鮮.福華龍躉火鍋、丹絨花園、海王城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1437498

沙巴飯店推薦.The Pacific Sutera Hotel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1436385

迪加島Pulau Tiga火山泥浴、白沙島浮潛、克里亞斯河Klias River長鼻猴、螢火蟲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1449066

Mari Mari Cultural Village文化村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1452051

馬來西亞延伸閱讀:

馬來西亞美食、必吃小吃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0951243

馬來西亞必買!在地人推薦伴手禮零食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0952521

AirAsia(亞航)馬來西亞廉價航空+新機場klia2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0895956

馬來西亞上網- DIGI prepaid card 500MB 僅馬幣25令吉!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0859287

沙巴五天的行程:

搭乘亞洲航空AirAsia遊沙巴,五日行程總覽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1380486

 

Day 1

搭乘AirAsia前往沙巴亞庇 Peak Market 學烹飪The Pacific Sutera check in
出海賞夕陽福華龍躉火鍋榴蓮冰棒

Day 2

迪加島Pulau Tiga火山泥、午餐白沙島浮潛
克里亞斯河Klias River尋找長鼻猴、螢火蟲、晚餐宵夜富源kaya吐司+三色奶茶

Day3

Mari Mari Cultural Village文化村→Ka’andaman Massage Spa
Tanjung Aru賞夕陽、市場華人阿姨果汁丹絨花園海鮮樓晚餐夜泳

Day 4

Jari Jari Spa→go shopping (Vincci 、The Body Shop)→Gaya Street加雅街小吃
(怡豐茶室:叻沙、牛雜、沙煲雞飯/金沙園:生肉麵/味雅:海南雞飯、叉燒、椰子布丁)
Sutera Harbour Resort泳池戲海王城晚宴富源血拼KAYA醬、麵包

 

Day 5
搭乘AirAsia返國

 

 

感謝AirAsia、沙巴觀光局大力贊助 ^^
更多詳細資訊請洽以下網址

AirAsia:https://www.facebook.com/AirAsiaTaiwan

沙巴旅遊局:http://www.sabahtourism.com/

馬來西亞觀光局:http://www.promotemalaysia.com.tw/default.aspx

 

 

↓↓↓ 歡迎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