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住宿

2018年末牡羊趴@羅東調色盤民宿

2018年末牡羊趴@羅東調色盤民宿 @愛吃鬼芸芸

這次的牡羊趴,我們在羅東的調色盤民宿!
每年固定有幾次牡羊趴,想到就趴
原本說好的這回是螃蟹趴
哪知道今年螃蟹不多
還好調色盤民宿神救援,臨時改成烤肉趴
也是吃好吃滿,有專人烤肉,開心得緊!
2018年末牡羊趴@羅東調色盤民宿

 

調色盤民宿[La Palette]
營業電話:0913006559 / +886-913006559
營業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復興路二段261巷75弄26號

查詢空房:https://goo.gl/oQee4E
(繼續閱讀…)

礁溪兆品酒店 | 超可愛積木房,尋寶泡湯嚐美食,玩到不想離開!(文末有尋寶遊戲謎底!)

礁溪兆品酒店 | 超可愛積木房,尋寶泡湯嚐美食,玩到不想離開!(文末有尋寶遊戲謎底!) @愛吃鬼芸芸

今年新開的礁溪兆品酒店
主打每戶都有私人的泡湯池
而且10樓還有超可愛的積木主題房型
我這次和莊爸莊媽,就住這種房型呢!
礁溪兆品酒店 | 超可愛積木房,尋寶泡湯嚐美食,玩到不想離開!(文末有尋寶遊戲謎底!)

 

 

礁溪兆品酒店
營業電話:(03)988-2828
營業地址:宜蘭縣礁溪鄉仁愛路48巷18弄1號
房價查詢:https://bit.ly/2CYKNeo
更多礁溪住宿:https://bit.ly/2yQzUHd

(繼續閱讀…)

礁溪寒沐酒店 x 米其林二星請客樓,寒沐星饌饗宴,一起蟳蟹趣!(~10/28)

礁溪寒沐酒店 x 米其林二星請客樓,寒沐星饌饗宴,一起蟳蟹趣!(~10/28) @愛吃鬼芸芸

請客樓獲得米其林二星的殊榮
當然是要到姊妹飯店-礁溪寒沐酒店客座一下
請客樓的主廚林菊偉
從6/25起,跨縣市到宜蘭推出【寒沐星饌饗宴】
米其林二星的好滋味,在寒沐也吃得到!
加上秋蟹季節來了,趕緊帶愛吃蟹、愛泡湯的莊媽
再回到礁溪寒沐吃螃蟹、泡湯趣!
礁溪寒沐酒店 x 米其林二星請客樓,寒沐星饌饗宴,一起蟳蟹趣!(~10/28)

 

=======================
礁溪寒沐酒店
營業電話:(03)905 8077
營業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健康路1號
訂房網址:https://goo.gl/WHiC3t
=======================
(繼續閱讀…)


礁溪寒沐酒店 | 礁溪新開幕高級溫泉酒店

礁溪寒沐酒店

話說,11月礁溪新開了礁溪寒沐酒店
泡湯控如我爹媽,怎麼可能錯過?
這天帶著爹媽,一起到礁溪沐寒酒店
來趟溫泉孝親之旅吧!
礁溪寒沐酒店

=======================
礁溪寒沐酒店  

營業電話:(03)905 8077
營業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健康路1號
空房查詢:https://goo.gl/WHiC3t
=======================
(繼續閱讀…)

礁溪溫泉.礁溪老爺酒店,莊媽媽說超~喜歡!

礁溪老爺酒店

早已耳聞礁溪老爺的厲害
不分春夏秋冬都要泡湯的泡湯達人莊媽媽
對礁溪老爺讚不絕口
用「超喜歡」三個字形容礁溪老爺…
好好好,既然超喜歡,咱們就再去一次吧!
礁溪溫泉.礁溪老爺酒店,莊媽媽說超~喜歡!

 

=================================

礁溪老爺酒店
電話:(03)988-6288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五峰路69號
訂房網址:https://goo.gl/33hjA8
暑假專案:https://goo.gl/zy2SXK

=================================
(繼續閱讀…)

礁溪老爺酒店.雲天自助餐廳、岩波庭宜蘭廚房(含菜單)

礁溪老爺酒店岩波庭宜蘭廚房雲天自助餐廳

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

久仰礁溪老爺大名
這次趁著採訪暑假專案
帶著超愛礁溪老爺酒店的莊媽媽
一起入住礁溪老爺酒店囉!
本篇來看看岩波庭宜蘭廚房、雲天自助餐廳的美食
搭配專案可以任選
懶得走來走去拿自助餐的小鳥胃朋友
可以選擇風景漂亮的岩波庭宜蘭廚房
喜歡多樣或是大食量的朋友
雲天自助餐廳的美食是最佳選擇!
礁溪老爺酒店岩波庭宜蘭廚房雲天自助餐廳

礁溪老爺酒店
電話:(03)988-6288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五峰路69號

訂房網址:https://goo.gl/33hjA8
暑假專案:https://goo.gl/zy2SXK
(繼續閱讀…)


2016牡羊趴樂灣@The One宜蘭民宿(by姐姐)

2016牡羊趴樂灣@The One宜蘭民宿(by姐姐) @愛吃鬼芸芸

2016牡羊趴樂灣@The One宜蘭民宿(by姐姐) 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 2016牡羊趴樂灣@The One宜蘭民宿(by姐姐) 

已經變成年度好友聚會的牡羊趴
這回選在宜蘭的樂灣The One頂級Villa泳池民宿
可以包棟擁有樂灣這整個私人的空間,在泳池畔辦一場豪華的烤肉趴!
讓好友們痛快暢飲、聊天,玩累了回房就睡,不用擔心酒駕的問題~
泳池還規畫了夏日兒童戲水池,是家庭聚會親子同歡的優質住宿!
宜蘭樂灣民宿The one025

樂灣The One頂級Villa泳池民宿
營業電話:0963-983531
營業地址:宜蘭縣五結鄉大吉5路309巷52號
官方網站:http://www.onevilla.tw

(繼續閱讀…)

礁溪溫泉民宿.大漁日和

礁溪溫泉民宿.大漁日和 @愛吃鬼芸芸

** ( 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的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吧 \^o^/) **  

3月入住礁溪的大漁日和,果然不負我殷殷期盼
不只住宿的品質讓我們非常滿意,餐點更是讓我們大驚艷
瑪格曾說過:「宜蘭最棒的無菜單料裡是大漁日和。」我只能按讚再+1,完全認同!
入住完的隔日,因為怕忘記…我馬上把大漁日和的晚餐給寫了出來 XD
(延伸閱讀:大漁日和,一泊二食之夕食大驚艷)
事隔一個月的如今,再趕緊把大漁日和民宿篇給補上吧 ^^
大漁日和2_013.jpg

 

大漁日和 Taiori
營業電話:(03)988-1717
營業地址:262宜蘭縣礁溪鄉奇立丹路195巷29號
官方網址:http://www.taiori.com/

大漁日和距離熱鬧的礁溪市區有一段短短的距離
但正因為這麼一小段距離,讓大漁日和在熙攘的礁溪顯得格外寧靜
大漁日和2_001.jpg

大漁日和在"礁溪比較像宜蘭的一個區域" ( 近年來的礁溪,越來越不宜蘭啦)
低調的日式的建築矗立在田間小路旁,優雅而有質感的存在著,無違和感
大漁日和2_002.jpg

一進門就看到玄關處有著綠意盎然的盆栽,充滿生命力
大漁日和2_003.jpg

WOW,大漁日和的一樓,看起來根本就是日式料理亭啊!哈哈~
根本是批著民宿外皮的日本料理店麻!(指)
大漁日和2_004.jpg

溫暖樸實又有質感的和式裝潢,讓人覺得很舒適
大漁日和2_005.jpg

此情此景,腦海中忍不住浮現出白居易的問劉十九:
綠螘新醅酒,紅泥小火爐。晚來天欲雪,能飲一杯無?
大漁日和2_006.jpg

遺憾的是,大漁日和的晚餐並沒有對外開放
這麼棒的無菜單料裡、這麼舒適的環境,只有住客能夠享用!哇哈哈哈~
大漁日和2_007.jpg

用餐區旁有個小小的洗手檯,大家飯前記得要洗手蛤!要聽話~
大漁日和2_008.jpg

我們下午四點左右就到大漁日和,所以很有閒情逸致東晃晃西拍拍
看到吧台旁提供咖啡機、茶包跟巧克力包,唉呀呀!好貼心~
問明這是可以讓住客隨意取用的,我跟姊姊就老實不客氣的自己決定享用起下午茶來了!
大漁日和2_009.jpg


需要補充咖啡因的我,當然馬上按一杯咖啡來聞香一下
大漁日和2_010.jpg

一樓的開放空間有不少書籍,我跟姊姊就在這兒翻翻旅遊書、喝杯咖啡
享受悠閒的午後時光,完全把這裡當自己家一般的放鬆自在
大漁日和2_011.jpg

再來,瞧瞧我們這晚住的房間 – 沐風吧!
大漁日和2_012.jpg

一貫的日式風格,溫暖、簡單、舒適、清爽
大漁日和2_013.jpg

 

我超喜歡這個日式的榻榻米區,除了有充足明亮的採光
地板與桌子的高度對我來說剛剛好,拿筆電來工作恰到好處,哇哈哈!
大漁日和2_014.jpg

房內提供阿里山高山茶,我跟姊姊飯後就坐在這兒一面喝茶一面工作,酥胡得很咧!
大漁日和2_015.jpg

有圖有真相,哈!
大漁日和2_016.jpg

大漁日和提供的是兩大床,不過雙人入住與四人入住價格當然就不一樣囉!
大漁日和2_017.jpg

衣櫃內擺放著浴衣,泡完溫泉後穿很方便
大漁日和2_018.jpg

大漁日和使用的熱水壺我超喜歡,蓋子可以整個拿起來、裡面還是不銹鋼壺
五月帶爹娘去住的時候,要記得問一下這茶壺哪裡買(笑)
大漁日和2_019.jpg

房內有大漁日和的相關資訊,五點check in、十一點check out
晚餐時間是19:00、早餐時間是8:30~9:30
提供的溫泉是碳酸氫鈉泉(俗稱美人湯)
大漁日和2_020.jpg

沐風是上下兩層樓,洗手間、湯屋都在樓上,需要爬個小樓梯上樓
大漁日和2_021.jpg

洗手間不意外的採和式拉門,很有一致性
而且洗手間跟浴室完全分開,這點也日本!
大漁日和2_022.jpg

連擦手的小毛巾都準備了,真貼心啊!
大漁日和2_023.jpg

大漁日和的最大賣點除了文志超厲害的無菜單料理外
就是泉質超棒的礁溪溫泉了!泡湯兼享受美食,根本就是天堂來著!
雖然檜木風呂在室內,但有著明亮的大窗戶,泡湯嫌悶也可以開窗吹風啦~
大漁日和2_024.jpg

窗外還有小小的休息區與庭園流水造景,好日本啊!
大漁日和2_025.jpg

從小小的休息區看出去就是宜蘭的稻田,視野好得很啦!
大漁日和有種些植物稍微擋一下,不然泡湯被看光光這是怎麼得了唷,噗~
大漁日和2_026.jpg


盥洗用品一應俱全,樓上樓下都有吹風機耶,真方便!
大漁日和2_027.jpg

大毛小毛滿滿得一籃,看著就很有安全感
大漁日和2_028.jpg


拍完照後,我們就開始期待美好的晚餐時間了!
美好的晚餐,我已經另闢專文介紹,各位請移駕到以下網址
→ 礁溪.大漁日和,一泊二食之夕食大驚艷
大漁日和2_029.jpg

吃完飯後,當然就是泡湯時間啦!
感謝各位朋友的關心,我並不是真的依吃完就泡湯、也不是一面泡湯一面喝酒
所以不會有發生危險的機會,這只是意境照啦,意境照啦!噗~
( 未滿18歲請勿飲酒 )
礁溪的溫泉是碳酸氫鈉泉,無色無味,泡起來是股溜又舒服,好湯!礁溪溫泉民宿.大漁日和
泡完湯後總是特別好睡,毫不意外的,我隔天又是睡到早餐時間才起床 XD
大漁日和2_030.jpg



但是姊姊秉持著他一貫的老人個性,一大早又爬起來,出門去騎腳踏車啦!XD
大漁日和2_031.jpg

大魚日和外頭就是這樣的稻田,多像以前的宜蘭、多不礁溪啊!哈~
大漁日和2_032.jpg

姊姊偏愛蜿蜒的小路,在這條小路上拍個沒完
大漁日和2_033.jpg

附近還有口愛的小水鳥喔!
記得在蘭陽博物館聽過的導覽,說這種小水鳥是不會飛的,倒是很貪吃啊!哈~
大漁日和2_034.jpg

and姊姊亂騎一輪,居然看到原本在華山展覽的老夫子列車耶!好神奇~
大漁日和2_035.jpg

姊姊繞了一輪回來後,差不多就是早餐時間啦!
大漁日和提供陶鍋熬煮的白粥,就是特別美味~
大漁日和2_036.jpg

早餐的配菜盡量採用在地食材
當夜風乾的現烤一夜干、自家菜園的溫泉蔬菜、 宜蘭蔥烘蛋、媽媽的手作醬菜
連早餐都這麼的有誠意啊!
大漁日和2_037.jpg

來張早餐大集合!
大漁日和2_038.jpg

自家作的醃菜、宜蘭蔥烘蛋、自家種的溫泉紅菜…
在一大早吃到這麼用心、清爽又有媽媽味道的早餐,讓人感到特別幸福啊!
大漁日和2_039.jpg

嫩嫩的蛋、滿滿的蔥,吃得我們好開心!
大漁日和2_040.jpg

話說魚在日本人的早餐裡是很常見的,走日式風味的大漁日和當然也不能免俗
早餐來個水針魚一夜干、鬚鱈一夜干吧! ^^
大漁日和2_041.jpg

飯後水果是溫泉番茄,對,就是像桃子的那種溫泉番茄~ ^O^
大漁日和2_042.jpg

姊姊好不容易逮到能喝巧克力的機會(平常我嫌他胖不讓他喝),這天早上也是喝得樂不可支
大漁日和2_043.jpg

大漁日和早餐時段還提供鮮奶讓房客加咖啡,相當有心!
大漁日和2_044.jpg


吃完早餐後,我這個不懂咖啡的人一不小心跟文志聊起了咖啡
文志表示他正在玩虹吸壺,那我就不知恥的…叨擾一杯咖啡喝啦!哈哈~

一面喝咖啡、一面東拉西扯的聊天,一面逼著文志幫我找空房
因為我覺得我媽一定會愛這裡,所以立馬幫我媽訂了一間
是說這大漁日和的生意也太好,我想要訂一樓沒樓梯的房間給老人家住
居然一路從三月找找找,找到五月初才有空房,這真是啊……嘖嘖嘖!
大漁日和2_045.jpg

 

我實在是很喜歡大漁日和啊!不管是房間、湯屋、朝食、夕食、服務
樣樣都讓人感到用心,這不只自己享受很棒,也很適合帶長輩來啊~
所以我才會二話不說,住完馬上又幫爹娘訂了一間房,聊表做女兒的孝心
我爹娘五月初即將要前往大漁日和享樂了,希望他們會喜歡!haha!

 

延伸閱讀:

礁溪.大漁日和,一泊二食之夕食大驚艷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0509622

更多宜蘭民宿延伸閱讀:

宜蘭羅東.調色盤民宿[La Palette],在田園間築夢!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1098371

宜蘭民宿.羅騰堡莊園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2367789

宜蘭民宿.合盛66,稻浪中的美麗家園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2532265

宜蘭羅東.果實民宿,簡約有質感,深得我心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0946383

宜蘭民宿.小時光B&B,一秒到京都!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0291279

宜蘭民宿.自然捲北歐風格旅店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0457737

 

更多宜蘭延伸閱讀:

宜蘭美食
https://aniseblog.tw/blog/category/list/1611415

宜蘭旅遊
https://aniseblog.tw/blog/category/list/1521211

宜蘭住宿
https://aniseblog.tw/blog/category/list/1580439

 

************** 本文為瘋台灣民宿網合作體驗 ************** 

↓↓↓ 歡迎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 

 
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的微博
礁溪溫泉民宿.大漁日和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宜蘭民宿網




宜蘭三星民宿.米卡薩 Mi Casa

宜蘭三星民宿.米卡薩 Mi Casa @愛吃鬼芸芸

** ( 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的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吧 \^o^/) **  

米卡薩Mi Casa 是西班牙語中的「我的家」
期待房客們能用放鬆心情入住,實現緩慢與不受打擾的生活的裡想

位於安農溪旁的米卡薩,寧靜、舒適、優雅
正如同主人的期許,住客們一進入米卡薩,就能感受到米卡薩營造出的安靜恬適氣氛
是個很能讓人放鬆的美麗民宿,相信,住過的朋友都會喜歡!
愛吃鬼芸芸_031.jpg

宜蘭 Mi Casa 米卡薩民宿
訂房專線:(03)9556405、0955-727766(08:00 ~ 22:00)
民宿地址:宜蘭縣三星鄉安農北路一段316號
官方網址:http://mi-casa.tw/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MiCasa316

顯眼的都鐸式的建築,靜靜的矗立在三星的安農溪旁
我們從大老遠就能一眼認出他是米卡薩~
愛吃鬼芸芸_001.jpg

一進門,會驚訝於民宿內收藏的各種精緻小物、藝術品
浪漫、細緻、有質感,有些是女主人手作的、有些是女主人從歐洲收集回來的,很有味道!
愛吃鬼芸芸_002.jpg

如果能抽空坐在這兒,翻翻幾本書,也是種享受吧?
愛吃鬼芸芸_003.jpg

第一次聽到米卡薩,是因為聽說"米卡薩有很厲害的葡萄酒"
哪有人這樣的啦,明明這是家民宿不是嗎?哈哈!
原來是因為女主人Mia 懂得品酒,所以米卡薩自然就藏了不少好酒囉~
對葡萄酒有興趣的朋友們,在住房的時候也許可以找女主人Mia聊聊,相信會很有話題的 ^^
愛吃鬼芸芸_004.jpg

一樓的用餐區挑高、窗明几淨,舒適又浪漫,實在是很有品味啊!
愛吃鬼芸芸_005.jpg

我們就在這浪漫的高雅餐廳裡,享用我們的美好下午茶吧~ ^^
除了有鼎鼎大名的乳酪蛋糕外,還有宜蘭的金棗蜜餞
愛吃鬼芸芸_006.jpg

再來壺熱茶,慢慢的品嚐著美好的下午茶,跟Mia有一搭沒一搭的閒聊著
放鬆自己的心情,享受著難得沒有行程的悠閒午后
愛吃鬼芸芸_007.jpg

米卡薩算是相當熱門的民宿,平日滿房也不奇怪
所以我們這天非常幸運的,遇到雙人房全滿,直接升級到四人房!哈哈~賺到!

享用完下午茶後,趁雙人房住客還沒進來,先參觀一下米卡薩的房間吧!
原本以為米卡薩是歐洲皇室華麗風,不料…米卡薩的房間,比我預料中的還要簡潔優雅
愛吃鬼芸芸_009.jpg

每個房間略有不同,但一樣都相當有質感
愛吃鬼芸芸_010.jpg

其中最吸引我目光的是每個房間的梳妝台!
仔細一看會發現,梳妝台都是用縫紉機改的
加上每個梳妝台上放著不同的、小巧又精緻鏡子,讓每個房間略有變化、呈現出不同的味道
我只能說,女主人真是太有才了!
愛吃鬼芸芸_012.jpg

米卡薩有三個樓層,連樓梯間、轉角處都充滿了女主人的精心布置
從歐洲帶回來的各種不同顏色、不同大小的愛心掛在樓梯間
讓人爬樓梯的時候看到能莞爾一笑,很溫馨呢~
愛吃鬼芸芸_013.jpg

各色各樣的小裝飾、布娃娃,營造出家的溫馨~
正如米卡薩的經營理念,希望住客們能把米卡薩當自己家,住得舒服住得溫暖!
愛吃鬼芸芸_014.jpg

我們這天睡三樓,房門口的擺設我好喜歡
木頭的樓梯底下擺滿了書籍,只要一出房門、隨手就能夠拿到書
樓梯上方的復古皮箱好讓人懷念,小時候就看過我媽拿這種皮箱,還是藍色的呢~
愛吃鬼芸芸_015.jpg

這就是我們這晚幸運住到的四人房啦!嘿嘿~有個小陽台好令人開心!
一踏出去就能看到安農溪,環境優美的咧~
愛吃鬼芸芸_016.jpg

我很喜歡純白的床單,給人乾淨又舒服的感覺
愛吃鬼芸芸_017.jpg

但米卡薩的白色床單還多了點美麗的蕾絲點綴,增添浪漫的情懷
愛吃鬼芸芸_019.jpg

我們房內的化妝台一樣是由縫紉機改成,刷上白漆的木桌子好有味道
愛吃鬼芸芸_018.jpg

茶水區
提供西雅圖咖啡、唐寧茶、宜蘭餅等,頗為豐盛啊!
愛吃鬼芸芸_020.jpg

冰箱裡還有礦泉水與奧利多,大家就盡情享用吧~
愛吃鬼芸芸_021.jpg

米卡薩的浴室也是個亮點,超大、還挑高呢!哈~
愛吃鬼芸芸_022.jpg

美麗的浴缸很適合女孩子的體型,我這晚在這裡泡得舒舒服服、泡到水都涼了還不想起來!
愛吃鬼芸芸_025.jpg

然後還要加上米卡薩提供的薰衣草精油舒壓,齁齁!
愛吃鬼芸芸_026.jpg

這麼寬敞的美麗浴室,是多少女孩兒心中的夢想啊!
愛吃鬼芸芸_023.jpg

米卡薩的沐浴用品居然使用隨身瓶的歐舒丹,這成本實在是太傷了!
不過看在消費者眼裡真是個心花怒放啊,哇哈哈哈哈~用不完還可以帶回家,多開心~
愛吃鬼芸芸_024.jpg

晚餐時間我跟姊姊跑去久違的羅東夜市,回程順手帶了風味烤肉
據說這晚好友博勝與謝醫師要一起來共襄盛舉,要"品酒"啦!哈~
貼心的女主人Mia也買了加熱滷味,這晚我們就把酒言歡,喝吧喝吧!^O^
愛吃鬼芸芸_027.jpg

其實我們對紅酒一點也不了解
但這天在女主人Mia的解說之下,我們似乎稍能分辨紅酒的優劣了
其實我曾聽某品酒師說,適合自己的酒就是好酒
通常,最貴的酒不見得是最受歡迎的,自己喜歡最重要!
這晚感謝米卡薩的招待,久沒見的朋友們天南地北的聊,渡過了美好的一晚!
愛吃鬼芸芸_028.jpg


老人姊姊一如往常,只要住外面就睡不著
所以一早就起來騎車去啦!隔天的天氣好棒,有藍天呢~
在冬天的宜蘭,要看到這麼好的天氣還真是不容易啊,哈哈哈!
愛吃鬼芸芸_030.jpg

我當然也一如往常,認真的睡到九點才起床
一下樓就看到米卡薩的招牌狗狗-焦糖,賴在客人身後跟客人搶位子
矮由,這傢伙這麼這麼可愛啦?
愛吃鬼芸芸_031.jpg

焦糖非常友善,可以隨意摸摸,享受住客的摸摸而不會生氣
愛吃鬼芸芸_032.jpg

直接窩下來是哪招啦?哈哈!
這種喜歡湊熱鬧的小狗狗真是太討喜,誰捨得把她從椅子上推下去啊?XD
愛吃鬼芸芸_033.jpg

玩了一會兒焦糖後,早餐準備好端上來囉~
米卡薩的早午餐可是頂頂有名的,很少民宿的早餐做到能夠吸引非房客來用餐
米卡薩就做到了!厲害啊~厲害!^^

第一道是香濃的南瓜濃湯,暖暖胃先!
愛吃鬼芸芸_034.jpg

種類又多又新鮮的沙拉,看著就讓人心花怒放!
愛吃鬼芸芸_035.jpg

主餐:滿是蔬菜與香腸的焗烤麵包+培根+肉醬蛋捲!
烤得香脆的麵包上頭堆滿了香腸與蔬菜,灑上大量的起司焗烤,豐富又可口啊~
愛吃鬼芸芸_036.jpg

堆滿肉醬與培根的蛋捲,不用擔心早餐吃不到肉啦!哇哈哈哈~
愛吃鬼芸芸_037.jpg

煎得嫩嫩的蛋好誘人,吃完一個還意猶未盡 (Mia:妳是豬嗎?)
愛吃鬼芸芸_038.jpg

盤飾還有兩根蘆筍與三顆洋菇,哇哈哈~都是我愛的食材!
如此精緻又可口的早餐,難怪會讓人趨之若鶩的吵著要來米卡薩吃早午餐~
想想在宜蘭吃過的早午餐專賣店,還不見得有米卡薩的水準呢,哈哈!
愛吃鬼芸芸_039.jpg

飯後飲料還有特製的單子可以選,也太專業了吧!XD
我選了很man的黑咖啡,姊姊選很娘的藍莓果粒茶!
愛吃鬼芸芸_040.jpg

連杯子都要這麼夢幻啊啊啊~看了好捨不得喝(才怪) XD
愛吃鬼芸芸_041.jpg

不得不給米卡薩的藍莓果粒茶一個讚
米卡薩的藍莓果粒茶是女主人Mia用新鮮藍莓製成的,用料實在、酸甜清爽
跟坊間賣的藍莓汁硬是不同,特別好喝…嗯,可以續杯嗎?XD
愛吃鬼芸芸_042.jpg

飯後提供寄截當令水果,水梨、蓮霧、草莓都好好吃!
愛吃鬼芸芸_043.jpg

 

用餐時間焦糖緊緊跟在住客的身旁
但等住客們吃一完飯,這現實的傢伙就回到自己的寶座休息去了
愛吃鬼芸芸_044.jpg

好無奈的臉啊啊~真可愛的焦糖!
姊姊好想把妳給帶回家啊!( Mia:明明是阿姨,哪來的姐姐啊? =.=…. )
愛吃鬼芸芸_045.jpg

Mia告訴我們,焦糖有專屬的外出包!
只要跟她要出門散步啦,焦糖就會跳進去等,矮由,怎麼這麼可愛啦><
愛吃鬼芸芸_046.jpg

等著等著,等到花兒也謝了 XD
愛吃鬼芸芸_047.jpg

哪知道我這壞心腸的姐姐,把焦糖的外出包提起來也只是做做樣子
並沒有要認真要帶她出門的意思,哈哈哈 XDD
焦糖:………………………
愛吃鬼芸芸_048.jpg

這個鼠叔裝得比較像,不過也只是走到門口而已
焦糖:……………..cow……
愛吃鬼芸芸_049.jpg

因為被騙太多次,焦糖索性不理我們,繼續打瞌睡去了 XDDD
愛吃鬼芸芸_050.jpg

 

我們一路跟Mia聊著,一路跟焦糖玩耍,又是混到11點才上樓打包行李
矮由今拍謝捏,哈哈~~米卡薩實在是太舒服了,讓人無法離去呀,哈哈! ^^

 

 

更多宜蘭民宿延伸閱讀:

宜蘭羅東.調色盤民宿[La Palette],在田園間築夢!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1098371

宜蘭民宿.羅騰堡莊園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2367789

宜蘭民宿.合盛66,稻浪中的美麗家園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2532265

宜蘭羅東.果實民宿,簡約有質感,深得我心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0946383

宜蘭民宿.小時光B&B,一秒到京都!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0291279

宜蘭民宿.自然捲北歐風格旅店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0457737

 

更多宜蘭延伸閱讀:

宜蘭美食
https://aniseblog.tw/blog/category/list/1611415

宜蘭旅遊
https://aniseblog.tw/blog/category/list/1521211

宜蘭住宿
https://aniseblog.tw/blog/category/list/1580439

 

 

 

 

↓↓↓ 歡迎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 

 
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的微博
宜蘭三星民宿.米卡薩 Mi Casa

 

 

本民宿為瘋台灣民宿網邀約,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宜蘭民宿網





宜蘭民宿.自然捲北歐風格旅店

宜蘭民宿.自然捲北歐風格旅店 @愛吃鬼芸芸

** ( 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的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吧 \^o^/) **

雖然自然捲北歐風格旅店算是很新的民宿
但因為北歐的特殊風格鮮明,在競爭激烈的宜蘭也很快的闖出了一番名聲
純白的基底加上鮮豔活跳的元素,充滿童趣又有質感
是我個人非常喜歡的一家民宿! ^^
自然捲北歐風格旅店_008.jpg

自然捲北歐風格旅店
營業電話:0956-169558
營業地址:269宜蘭縣冬山鄉水井一路250巷12號
官方網址:http://www.nature-house.com.tw/

冬天、下著小雨的下午,我們來到了自然捲北歐風格旅店
小門上鮮豔飽和的色塊,讓灰灰的、冬天的宜蘭增添一抹朝氣
自然捲北歐風格旅店_001.jpg

自然捲北歐風格旅店的建築物正前方,有個大池塘
想來藍天白雲的時候,這池塘的倒影一定美呆了~
因為池塘旁的那棟主建築,長得也太可愛了吧!
自然捲北歐風格旅店_002.jpg

自然捲北歐風格旅店_003.jpg

池子旁的狗狗跟鴨子會不會太可愛啦!><
自然捲北歐風格旅店_004.jpg


check in 的玻璃屋,暖暖的黃色燈光很有家的感覺
自然捲北歐風格旅店_005.jpg


整大片落地的玻璃可以一覽無遺窗外的池塘與草皮,感覺還真舒服!
自然捲北歐風格旅店_006.jpg

玻璃屋裡面有我超超超喜歡的"太陽燈"
打開燈還會射出太陽光芒,太可愛了、太可愛了!
牆上還有小紅帽跟大野狼,以及捲捲的房子(是因為要呼應自然捲嗎?)
這個角落實在是太可愛、太可愛了,我好喜歡啊啊啊~~
自然捲北歐風格旅店_007.jpg

可愛到隔天吃早餐的時候我發現燈沒開,忍不住要求小捲再把燈打開讓我看一下
我就站在這面牆前面看了又看,讚嘆個沒完,也好想要買一個喔!
(小捲:…….這位客人…..=.=……..)
自然捲北歐風格旅店_008.jpg

check in 區兼早餐區兼下午茶區的玻璃屋,擺放著一些北歐裝潢、特色旅店的書
我翻得津津有味,哪天想搬家的時候,要來跟小捲請教一下裝潢的問題 XD
自然捲北歐風格旅店_009.jpg

為什麼呢?為什麼呢?為什麼連掛在牆上的時鐘都要這麼可愛?
簡單、卻又帶著一抹鮮豔可愛的嫩綠,是我最愛的嫩綠啊…好喜歡好喜歡><
自然捲北歐風格旅店_010.jpg

下午茶是小捲精心製作的"自然捲蛋糕"+ 綜合水果
跟整個民宿的風格實在是太搭了,小捲好優秀…還會自己做蛋糕,而且很好吃耶!
自然捲北歐風格旅店_011.jpg

下午茶完畢,小捲拿著我們的房門鑰匙…帶我們看這晚入住的房間囉!
(連鑰匙都要這麼可愛是哪招?)
自然捲北歐風格旅店_012.jpg

我們看到住宿區旁擺放著許多自行車,這是要提供遊客四處閒逛用的吧!
姊姊老人睡不著,隔天早上果真有騎車去外頭閒晃,哈哈~
宜蘭的民宿大多會提供自行車,一定要給個讚,宜蘭太適合騎自行車了~
自然捲北歐風格旅店_013.jpg

我們住在二樓的斯堪地那維亞(2人房),樓梯上去後從玻璃門推進去就是囉~
堪地那維亞,在地理上是指堪地那維亞半島,包括挪威和瑞典,文化與政治上則包含丹麥
一樓則是冰島之戀、驚豔芬蘭、挪威森林,三樓是丹麥天空、繽紛瑞典,全以北歐國家命名
自然捲北歐風格旅店_014.jpg

由於台灣有菸害防治法,所以癮君子門請請在室外吸菸
人家辛辛苦苦維護房間不易,要是有菸槍在房內抽菸
菸味可是久久不能散去,努力打掃幾天都還是會有菸味的…so,大家愛珠以啊!
自然捲北歐風格旅店_015.jpg

推門進去後是玄關,旁邊有個好可愛的空間!
純白的強、彩色的字母、嫩綠的沙發,哎喲,完全是我的菜~ XD
自然捲北歐風格旅店_016.jpg

Our House
Your Home
Just Be Yourself
那有什麼問題…立馬自在的當自己家,哇哈哈!
自然捲北歐風格旅店_017.jpg


自然捲裏到處都看得到北歐的小元素,果然是北歐風格旅店 🙂
自然捲北歐風格旅店_018.jpg


原本想要偷偷上三樓看別人的房間,可惜據說房客已經進來啦…只好作罷
官網上可以看到所有的房型,每一間都好可愛唷~
(自然捲北歐風格旅店的所有的房型,請點 這裡 觀看)
自然捲北歐風格旅店_019.jpg

偷看失敗,只好進入我們自己的房間了 XD
我們這晚入住的是"斯堪地那維亞",二人房
是自然捲北歐風格旅店坪數最大的房間,有獨立的客廳及臥室
自然捲北歐風格旅店_020.jpg

當然是一貫的北歐風格,潔白簡潔、卻點綴著鮮豔色彩的小元素
雖然裝潢相當簡約,看得出來燈具可是有用心挑過的,卡哇伊捏~
自然捲北歐風格旅店_021.jpg

如果有時間找小捲聊聊北歐風格的家具裝潢,小捲可以滔滔不絕的奉陪到底 XD
小捲對於北歐的燈具、家具如數家珍,看來以後裝潢真的可以找小捲請益了….
自然捲北歐風格旅店_027.jpg

我懷疑小捲跟我一樣喜歡綠色系,整個自然捲裏面有好多嫩綠色系的家具呢!
自然捲北歐風格旅店_022.jpg

純白的牆上裝飾著一些可愛的手作、北歐的相關資訊
一問之下居然全部都是小捲自己做的,太厲害了小捲,好有藝術細胞!
自然捲北歐風格旅店_023.jpg

自然捲北歐風格旅店_024.jpg

斯堪地那維亞的客廳雖然素雅,但餐桌旁邊卻有色彩繽紛的牆面,挺有意思的
自然捲北歐風格旅店_025.jpg


桌上還有嫩綠的面紙盒!好愛~ (眾人:….重點是那可愛的小樹跟小熊吧!)
自然捲北歐風格旅店_026.jpg

房內的時鐘也很酷,我認真算了一下還真的有12根…XD
自然捲北歐風格旅店_028.jpg

客廳外是一整條的陽台,可以看到完整的草皮跟池塘
那朵在池塘旁、撐著傘蹲在那裏的香菇,目測應該是正在拍照的姊姊沒錯 XD
自然捲北歐風格旅店_029.jpg

茶水區,茶壺前標示著飲用水都是每天換新的,請房客安心飲用
自然捲北歐風格旅店_030.jpg


唐寧的蜜桃茶、西雅圖的極品拿鐵咖啡包,都是我愛喝的
自然捲北歐風格旅店_034.jpg

茶水區還放著斯堪地那維亞的留言本,裏頭寫滿了住客們的感動與感謝 😀
自然捲北歐風格旅店_033.jpg

瓢蟲小包裏放的是吹風機,藏得還真隱密,小捲有特別交代 
自然捲北歐風格旅店_031.jpg

洗手間在客廳旁,洗手台在外面很方便!
鏡子正對著窗外的池塘,洗手也可以看風景,這設計好啊~
自然捲北歐風格旅店_035.jpg

姊姊見到黑影就開槍,說:這個馬桶疑似北歐品牌
忘了跟小捲確認,哈哈…是說,北歐也有衛浴設備的品牌嗎?
門口嫩綠的小人與嫩綠的面紙盒,讓我再度融化 XD
自然捲北歐風格旅店_036.jpg

洗手間的設計太有趣了,居然還有洞洞
上廁所無聊可以往外看、殺殺時間,是這麼說嗎?XD
自然捲北歐風格旅店_037.jpg

從洗手間往外看,就是這麼可愛!
我覺得…自然捲北歐風格旅店真是太適合我這個長不大的牡羊座了,哇哈哈~
自然捲北歐風格旅店_038.jpg

乍看之下是很簡約的房間,但是…魔鬼藏在細節裡,秘密藏在床頭板呀!
不規則的色塊組成的床頭板,好特別、好有設計感~
透光的窗簾讓房內有隱私也保留光線,我喜歡!
(可是姊姊這龜毛人,嫌窗簾透光太亮,很容易早起 <–老人的症頭無誤)
自然捲北歐風格旅店_039.jpg

牆面有一面頂天立地的大鏡子,是超完美的穿衣鏡啊!
自然捲北歐風格旅店_040.jpg

房間內的浴室,就真的僅是"浴室",沒有馬桶的唷~
不過一樣有超可愛的洗手台,以及鮮豔橘黃色的壁磚
自然捲北歐風格旅店_041.jpg


淋浴區,色彩繽紛讓人看著心情多開朗啊~
自然捲北歐風格旅店_042.jpg


這晚我們到距離自然捲不遠的羅東夜市覓食
嗯…羅東夜市,還真是久違了!自從人變爆多之後…這些年已經很少去了 (遠目)
(延伸閱讀:2014.02 羅東夜市美食巡禮)
從夜市回來之後,我跟姊姊坐在房內的餐桌旁認真工作
直到夜深才乖乖上床睡覺,我依然不知恥的睡到九點多醒來,太好睡了!
姊姊早就出去騎完字行車回來啦~果然是老人體質,哈哈…

起床後深怕吃不到早餐,急忙下樓準備享用傳說中很厲害的九宮格早餐啦~哈!
自然捲北歐風格旅店_043.jpg

果然厲害!光看口水就快要流出來,我好愛吃中式早餐啊啊啊~~
自然捲北歐風格旅店_044.jpg

 

 

自家種過貓、大頭菜、老店的肉鬆、不能吃的海帶(哭)
還有豆干、青蔥蛋,自家種花生+麵筋,用冰糖蠔油熬煮
以及青森蘋果、鳳梨豆腐乳共九種,好豐盛!
自然捲北歐風格旅店_045.jpg


熱呼呼的地瓜稀飯請自取,早上吃這樣的早餐暖呼呼,好舒服啊~
自然捲北歐風格旅店_046.jpg

餐後飲料我們選羅東鎮農會出的養生豆奶與熱美式
這餐果然幸福又美味,好滿足! ^^
自然捲北歐風格旅店_047.jpg

針對小朋友也有做蛋餅,想來是小朋友比較不習慣吃九宮格早餐吧?
( 姊姊:我也是小朋友,我也可以擁有蛋餅嗎? ) (小捲+芸芸:一.一|||)
自然捲北歐風格旅店_048.jpg

 

住過自然捲之後,完全可以明白它為什麼能在短短的一兩年內就爆紅
實在是太可愛、太北歐了!
在自然捲北歐風格旅店裏,完全可以假裝自己身在北歐
小捲興奮的表示,她即將前往北歐旅行
這麼愛北歐的一女孩,經營的自然捲旅店自然充滿了她對北歐的熱愛
有用心在經營的民宿,消費者是感受得到的 ^^

p.s 我剛在官網上看到,只要住第二次的熟客,不管平日假日都有九折優惠
我想,小捲是真的很開心能與大家分享她的北歐夢吧! ^^

 

更多宜蘭民宿延伸閱讀:

宜蘭羅東.調色盤民宿[La Palette],在田園間築夢!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1098371

宜蘭民宿.羅騰堡莊園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2367789

宜蘭民宿.合盛66,稻浪中的美麗家園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2532265

宜蘭羅東.果實民宿,簡約有質感,深得我心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0946383

宜蘭民宿.小時光B&B,一秒到京都!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0291279

 

更多宜蘭延伸閱讀:

宜蘭美食
https://aniseblog.tw/blog/category/list/1611415

宜蘭旅遊
https://aniseblog.tw/blog/category/list/1521211

宜蘭住宿
https://aniseblog.tw/blog/category/list/1580439

 

↓↓↓ 歡迎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 

 
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的微博
宜蘭民宿.自然捲北歐風格旅店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宜蘭民宿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