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東住宿

台東住宿.太麻里曙光渡假酒店,太麻里設備最佳酒店!

 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  

據說太麻里近期新開了一家太麻里曙光渡假酒店,是當地人的驕傲
不僅在是全新飯店開幕,目前在當地算是最好的飯店
我們這回跟著立榮x易飛網的金針花考察團來到太麻里
當然要來採訪最新、最有話題的太麻里曙光渡假酒店囉!
太麻里曙光渡假酒店_006

太麻里曙光渡假酒店
營業電話:886 8 978 2489
營業地址:台東縣太麻里鄉大王村太峰路147號
忘憂館訂房:http://goo.gl/uYnxTx






 

太麻里曙光渡假酒店有2個不同的館
我們這天住在本館,吃早餐則是在旁邊藍白建築的忘憂館
太麻里曙光渡假酒店_001

累了一天回到飯店,一進飯店大廳果然讓我們驚喜
大廳公共區域有別於五星飯店的豪華氣派
竟是穩重中帶點活潑氣息的圖書館風!
隔天大家吃完早餐賴在這裡,誰也不想離開,好酥湖啊~
太麻里曙光渡假酒店_002

太麻里曙光渡假酒店_003

check in 櫃台
太麻里曙光渡假酒店_004

不是我在說,台東就是地大,就是豪氣!
房間門一開隨隨便便就可以擺好幾個行李箱 XD
對於常住日本商務旅館來說的我們,這裡簡直是太寬敞、太舒適了啊啊啊!
太麻里曙光渡假酒店_005


我們是睡兩小床的房型,這床哪有小啦 XD
大大的單人床其實夠兩人睡,一個人睡還可以滾來滾去、滾來滾去
這幾天正好累翻了,來到舒適的飯店,難得還不到12點就呼呼大睡
隔天大家都早早起床在飯店門口拍日出,只有我睡到醒不過來,汗顏啊~
太麻里曙光渡假酒店_006


沙發上抱枕的彩色跳色風格跟一樓大廳一樣
為房間增添了活潑的氣息
太麻里曙光渡假酒店_007

飯店的標準配備:礦泉水、熱水壺、茶包、咖啡包
底下也有小冰箱
太麻里曙光渡假酒店_008

寬敞的浴室
太麻里曙光渡假酒店_009

一應具全的盥洗用品,與大毛巾小毛巾
太麻里曙光渡假酒店_011

隔天一大早,我們悠閒地起床到隔壁棟吃早餐
(眾人:一大早?你們倆睡到太陽曬屁股才起床,我們可是有起來拍日出呢~)
太麻里曙光渡假酒店_012

吃早餐記得要帶房卡,因為必須嗶嗶卡片才能進去吃早餐喔!
太麻里曙光渡假酒店_013

我們果然是最後來吃早餐的人,哈哈哈
大家早就吃完出去閒晃了
太麻里曙光渡假酒店_014

太麻里曙光渡假酒店_015

中西式早餐、沙拉吧、果汁咖啡都有
粥、湯、烤麵包
太麻里曙光渡假酒店_016

肉鬆、花生、麵筋、豆枝….
媽啊,好久沒吃到這麼傳統的早餐了,好想念~
太麻里曙光渡假酒店_017

也有小饅頭和香腸
太麻里曙光渡假酒店_018

因為台東米有名,我忍不住一大早吃了一碗肉燥飯
是說,早餐就提供肉燥飯是否太Over XD
也有炒高麗菜、炒蛋、燉飯
太麻里曙光渡假酒店_019 

 

前幾次來台東,都是住差不多那幾家飯店
在太麻里賞花終於有新選擇囉~
問過飯店,也有包一些一日遊、二日遊的行程
建議電洽,獲得更多詳細的資訊喔!

 

【立榮假期‧啡去不可】台東曙光渡假酒店自由行 $3,900起
http://ea.ezfly.com/ProdDPKG/DPKG000000886

【立榮假期‧啡去不可】台東忘憂館景觀旅店 $4,499起
http://ea.ezfly.com/ProdDPKG/DPKG000000889

【立榮假期‧啡去不可】南台東黃金花毯‧海洋咖啡尋味三日自由行 $5,499起
http://ea.ezfly.com/ProdDGRP/Prod/ProdMain?p=DGRP000000880

 


延伸閱讀:

太麻里曙光渡假酒店,太麻里設備最佳酒店!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4142088

日暉國際渡假村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0611896

鹿鳴溫泉酒店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0257097

台東太麻里金針山(忘憂谷、雙乳峰)大開,美呆啦!還有炸金針花、洛神花茶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4006794

台東太麻里秘境:向陽薪傳木工坊原住民料理、多良車站、台九線 399K處、台東版櫻木花道灌籃高手平交道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4192104

台東太麻里美食.後山傳奇+台東伴手禮陳家麻糬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4189671

米巴奈山地美食坊,結合在地食材的原住民特色創意料理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4167135

台東也有好咖啡!太麻里咖啡、豐盛咖啡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4190244

台東必吃小吃.卑南豬血湯、黃記蔥油餅、藍蜻蜓炸雞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1474845

台東小吃.柯家早點(寶桑蘿蔔糕)、廣東街水煎包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1465032

台東小吃~老東台米苔目、林家臭豆腐、台東神農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29865531

台東池上飯包PK:悟饕池上飯包、全美行池上便當、家鄉池上飯包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0592344

台東鹿野.愛嬌姨茶餐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0233004

成功旗魚大啖旗魚大餐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29863195

原始部落山地美食,原住民的美食饗宴!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29863643

台東憤怒鳥饅頭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29837573

 

 

************************** 本文感謝易飛網、立榮航空邀請 ************************** 

 

↓↓↓ 歡迎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 

 




花蓮.理想大地放肆假期專案~豐之谷半日遊

** ( 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的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吧 \^o^/) **

這回會到理想大地,是應理想大地的肆假期兩天一夜專案之邀
( 放肆假期:http://www.plcresort.com.tw/tw/room-discount-2014-fun4-1)
專案內容除了西班牙主題房型外,還有陽光自助早餐、自助晚餐
客房暖心奉茶、幸福迎賓小品、應許運河遊艇導覽、天幕廣場音樂晚會
花蓮機場/火車站來回接送一次、商店街$100抵用券…
最重要的是有豐之谷的城市農夫半日遊,在理想大地的一天一夜裡,我們玩得好充實!

 

花蓮理想大地渡假飯店
營業電話:(03)865-6789
營業地址:花蓮縣壽豐鄉理想路1號
訂房網址:https://goo.gl/PEXrQz






購買此方案的朋友,會直接從櫃檯領到專案活動券
到豐之谷玩耍的時候,把活動券拆下給該設施的服務人員就可以啦!

豐之谷在理想大地對面,過個馬路就到
豐之谷的地圖如下,點圖可以放大

一進門就被兩匹貪吃的馬兒給吸引住

這兩隻馬好壞,還一直打架 XDD

其實馬兒還是很乖的啦!摸牠們很OK
只是有時候她們貪吃,會把嘴湊過來要咬我手指頭~
幹嘛,我的手指頭長得像紅蘿蔔嗎? T_T

看牠們貪吃成這附德性,只好到旁邊買30元的紅蘿蔔食牠們

我很喜歡大大小小動物(昆蟲除外),餵食動物當然是一定要的啦!超好玩der~
尤其故意不給牠們吃,牠們還會歪嘴斜眼的把嘴湊過來,更是爆笑
(馬兒:妳就最好這樣弄我們,就不要讓我們被放出來,一定踹妳屁股!)

 

接下來…準備搭船去!
碼頭邊有一隻可愛的羊兒,叫妹妹
在羊牛即將到來的今天,看起來格外討喜 XD

碼頭旁聚集許多水鳥,喜歡餵食水鳥的朋友也別錯過啦!
看到一群水鳥鬼叫著衝過來,也是粉有趣的 XD

船隻緩慢的回來了!耶~準備上傳!
問了一下為什麼旁邊有這麼多水鳥?
答案是~船上的遊客也會餵食啊!所以水鳥們可是跟得很緊呢!哈哈哈~

停泊完畢,準備上船!


一開始我也跟大家一樣站在船尾餵水鳥

但是!忽然有一隻紅面番鴨的小幼幼怯生生的跳上船來
唉喲!這招高~直接上船可以吃更多!XD

雖然一開始牠很怕人,我們靠近牠就會逃走
但進入佳境啊!發現我們只給牠東西吃並不會欺負牠,就慢慢敢靠近了~

越來越OVER…最後還把頭探進我手上的塑膠袋裡
飼料有這麼好吃就是了,自己去河裡抓魚不是更好吃?XD

搭完船後,來點比較刺激的!
到水上活動區玩腳踏船、獨木舟吧~
一般來說冬天玩的人比較少,可能是怕冷吧?(阿又不會下水怎會冷?)
我們這種天不怕地不怕的,想想還是衝了 XDD

腳踏船太安全,踩了一下覺得太不刺激
決定上岸換獨木舟!
本來打算由姐姐下海,哪知道姐姐體重過重,只好由我自己來了(遠目)

一開始其實很緊張,深怕會翻船
就算不是很冷,冬天也不想把身體打濕啊~哈哈!

後來發現根本沒啥恐怖的,我還挺能划的嘛!
只要不緊張、放鬆一點,其實獨木舟是很容易操控的呢~
一片小蛋糕啦,哇哈哈哈哈哈!

開心的划完獨木舟後,繼續拿著券玩射箭!
正好遇到一群老杯杯,射箭功夫硬是了得,根本是百發百中來著,小女子我甘拜下風

雖然我架式十足、蠻力很夠,卻老是無法射中紅心,技術差啦!
不過我挺喜歡射箭的,看著箭射出去有種莫名的快感,好玩啦~哇哈哈!
不管走到哪,看到有射箭我都一定要玩一下的!

我們決定把最後的券拿來滑草!
不是我在說,看姊姊滑草很沒意思,有滑跟沒滑臉上表情都一樣很淡定
哪像我會鬼叫還會臉部表情扭曲,戲劇感十足啊~

離去前我們被一陣喧嘩聲給吸引
原來是旁邊有麵包烘焙坊,小朋友們在做麵包呢~
還一面做一面尖叫,一下那邊喊著老師我的麵粉這麼濕怎麼辦、一下另一邊喊著老師我不會!
一大群小男生小女生們這邊叫那邊叫的,搞得老師好忙,看得我覺得好好笑!XDD

小朋友們的半成品,有些還真看不出是什麼鬼(被打)

 

在理想大地住上幾天幾夜都不覺得無聊
園區很大好漂亮、不儘販店內有多種設施
對面還有豐之谷可以溜小孩,很適合一群朋友也很適合父母帶小孩
當然更適合情侶來這兒浪漫一下,理想大地真是好地方啊~棒棒! ^^

 

 

延伸閱讀:

花蓮.理想大地,西班牙渡假風格飯店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2002590


花蓮住宿延伸閱讀: 

峇里布達雅Bali Budaya,2億建造的純峇里島風豪華民宿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1989972

花蓮民宿.花見幸福(拉拉熊鬆餅超可愛!)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0366108

花蓮民宿.以合金寨,玩上一天都不膩!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0522453

梯田山,童話裏的粉紅森林小屋現身!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0576756

95年的理想大地延伸閱讀:
(當年拍照技術很驚人,請各位多多見諒..XD)

理想大地特輯 I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29421155

理想大地特輯 II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29421157

理想大地特輯 III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29421161

理想大地特輯 IV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29421163

理想大地蜜月套房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29421213

理想大地夜景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29421215

雨天早晨遊理想大地(上)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29421217

雨天早晨遊理想大地(下)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29421219

************************ 本文為理想大地邀稿 ************************

↓↓↓ 歡迎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 




花蓮.理想大地,西班牙渡假風格飯店

 ** ( 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的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吧 \^o^/) **  

回想起我第一次住理想大地,居然已經是快10年前的事情了(遠目)
當初因為員工旅遊住了理想大地太喜歡, 2個禮拜內又拖了姊姊再來一次
也因為雞婆個性,很想把這麼好的地方分享給大家,2次旅行火速寫完8篇理想大地與大家分享
這回收到理想大地的邀約信,忍不住想起多年前在理想大地玩得很盡興的美好時光
立馬答應就地重遊,再到理想大地住一次吧!:)

花蓮理想大地渡假飯店
營業電話:(03)865-6789
營業地址:花蓮縣壽豐鄉理想路1號
訂房網址:https://goo.gl/PEXrQz






哇嗚,久違了,理想大地!10年沒見了呢~

每天都有熱鬧的迎賓舞蹈,記得check in的時候詢問櫃檯迎賓舞蹈的時間喔!

觀眾們很熱情的跟著舞者們一起扭動身體,非常歡樂!

理想大地是個與自然共存的環境
園區裡面看到動物漫步並不奇怪,往前走幾步就是另一個豐之谷,裡面許多動物好好玩~
將另闢專文介紹

在等待客房整理好的時間,我們就先到園區亂逛一下
園區的游泳池在冬天當然是沒有人玩水,但是夏天可是熱鬧極啦!滿是玩水的大朋友小朋友們~

在理想大地,運河遊艇只要住房就贈送的,感受威尼斯水上風情!(航程約15-20分鐘)
理想大地很大,要走完沒這麼簡單,搭船就成為參觀理想大地最好的方式囉~
館內16座風格迥異的橋樑及7座美景碼頭,兩岸是異國建築與花草樹木
搭船搖曳,浪漫極啦!白天晚上都有不同風情,推薦有入住理想大地的朋友,一定要來搭乘!




這天我們的船長長得像玉木宏,幽默又帥氣,大加分!讓這次的運河旅程更浪漫 (咦?)

對我這個路癡來說,太大的園區非常難懂
還好有館內的地圖,入園的時候我就先拍一張在手機裡備用這樣~ XD
點圖可以連結到官網的地圖,各位請服用!
地圖:http://www.plcresort.com.tw/images/download/map-pl.pdf

到了check in 時間,工作人員開著高爾夫球車,幫我們把行李運送到房間內啦!
理想大地跟10年前看起來一模一樣,幾乎沒有變化,維持得真好啊~

在我眼裡看起來,每一棟都長得一樣
只好用每一棟建築前面的號碼辨別 XD

這回住在2樓,比10年前來住的雙人蜜月套房小一些,但風格還是幾乎一樣
門口有可以坐、可以當行李架的木箱,以及兩件浴衣

地磚一樣很讓我欣賞,充滿異國風情、止滑又耐髒 (咦?)

雖然不是蜜月套房,房間一樣很浪漫啦~
還有白色的簾縵是想逼死誰?噗噗!
仔細一看,理想大地房內的傢俱如果不是古董,就是接近古董、仿古董
據說是大老闆一一從國外挑回來的,真是了不起 (拍拍手)

我最喜歡理想大地的窗外風景!
我住過的每一間房,落地玻璃外就是園區美景
只要坐在陽台上就可以欣賞,不用到外面散步才看得到
每回來我總要在陽台上喝杯咖啡、放空一會兒,欣賞欣賞美景
在台灣能夠享受這樣的異國風景,難能可貴啊!

浴室很歐風,簡單有質感
有浴缸、乾濕分離,空間很不小

拍完房間後,距離晚餐還有一些時間
聽從建議來到岩洞溫水池,舒壓一下吧~
其實很多人不知到理想大地有這個仿太魯閣岩壁的溫泉池
彷彿像泡著野溪溫泉一樣,還挺有意思的
喜歡泡湯的朋友們不要錯過囉!

泡完溫泉飢腸轆轆是一定要的,我們來到里昂自助餐廳
一進門就看到幾個歪果仁逐桌演奏歌唱,好好玩呀!客人們也都好開心,拍命拍照

里昂是自助式餐廳,很適合只想進來渡假放空的朋友們
不用再出去就可以吃得飽飽啦!各式冷盤、沙拉、小菜、熱食、主食、肉類、水果甜點都有
相當豐盛,其中大推現做的烤豬腳與烤Pizza,很好吃呢!
而且還有生力生啤酒喝到飽,太適合渡假的氛圍了! (喝酒請勿開車、未滿18歲請勿飲酒)

這天的水果通通是我的愛,尤其是葡萄柚跟葡萄,我吃個沒完
通常我在吃吃到飽的時候,是不會把胃的空間留給水果的,但這天真的忍不住,水果太好吃了!
不過我發現我跟姊姊戰鬥力真的是減弱很多,喊著好餓好餓,其實也吃不了幾盤(淚)

甜點推焦糖布丁跟理想大地的楓糖蛋糕
是說還有燒仙草跟白木耳蓮子湯還滿有意思的!


用完晚餐,就是到天幕劇場參加主題晚會,high一下消化消化晚餐啦!
動感的南洋舞蹈,讓許多遊客們也隨著節奏扭腰擺臀,滿有趣的啦!大家都好放得開~ XDD

看看這些朋友們,手足舞蹈的,多歡樂啊!

離去前我忽然發現會場後方有熟悉的場景,靠近一看~

哈!哈!哈~原來是這個啊!
嗯,有台灣人的地方就有這玩意兒,好樣的 XD

晚上睡在這麼好的床上,自然是睡得東倒西歪,差點醒不來吃早餐
跟公關約了時間還小小的遲到了,真是不好意思啊~~哇哈哈><
這天我們早餐被安排在2樓,2樓空間比較小,取餐也比較方便,登高望遠風景也更好!

早餐很重要,一定要吃的啦~~

有清粥小菜、熱食熱炒、麵包優格牛奶香腸培根等
種類很不少,也算是照顧到所有人的喜好了

我跟姊姊這兩個雷聲大雨點小、沒用的東西
嚷嚷著肚子餓,結果沒吃多少就默默的飽了,噗~

 

這次舊地重遊理想大地,有不少感慨
當年的理想大地員工旅遊,我還有參與籌備策劃呢!
景物依舊,卻人事已非,我早已經離開當年的老東家,又不知道換了幾個工作去了
雖然匆匆又過了10年,理想大地仍與當年一樣,優雅的西班牙建築、浪漫的運河
在理想大地,一點都不覺得自己在台灣呢!是個很舒適、很能放鬆自己的渡假飯店!

下一篇再來介紹園區裡面的豐之谷有多好玩吧!
有射箭有騎馬、有泛舟有腳踏船、還可以餵鴨子餵馬
會讓帶小孩的父母忙個不亦樂乎,一點都不無聊喔~:)

延伸閱讀:

花蓮.理想大地放肆假期專案~豐之谷半日遊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2017275

花蓮住宿延伸閱讀: 

峇里布達雅Bali Budaya,2億建造的純峇里島風豪華民宿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1989972

花蓮民宿.花見幸福(拉拉熊鬆餅超可愛!)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0366108

花蓮民宿.以合金寨,玩上一天都不膩!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0522453

梯田山,童話裏的粉紅森林小屋現身!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0576756

95年的理想大地延伸閱讀:
(當年拍照技術很驚人,請各位多多見諒..XD)

理想大地特輯 I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29421155

理想大地特輯 II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29421157

理想大地特輯 III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29421161

理想大地特輯 IV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29421163

理想大地蜜月套房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29421213

理想大地夜景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29421215

雨天早晨遊理想大地(上)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29421217

雨天早晨遊理想大地(下)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29421219

************************ 本文為理想大地邀稿 ************************

↓↓↓ 歡迎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 




花蓮.峇里布達雅Bali Budaya,2億建造的純峇里島風豪華民宿

** ( 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的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吧 \^o^/) **  

去年年底的花蓮行,有一晚的住宿被瘋台灣民宿網安排在花蓮壽豐鄉的峇里布達雅
聽說是很厲害的民宿,上網一google就看到瑪格的文章,原來瑪格已經住過了!
拜讀之下差點嚇死,乖乖不得了!這家人居然花2億蓋民宿耶~
民宿主人一家因為住過峇里島,熟知峇里島的文化、風土民情
幾乎把峇里島的柱子、雕像、建材都給搬回花蓮來了
連工匠都從峇里島請來花蓮雕刻,真是非常的堅持啊!
民宿的裝潢擺設,跟一般遊客對峇里島的印象=Villa有大大不同
是更貼近峇里島皇宮、更貼近峇里島文化的風格!

峇里布達雅Bali Budaya
營業電話:(03)865-5858
營業地址:花蓮縣壽豐鄉豐山村豐和街82號
訂房網址:https://goo.gl/gIh57A






我們靠著導航繞了兩圈,找到了藏得很好的峇里布達雅
民宿主人笑說,第一次有人不用打電話來問就找到,我們很厲害~ XDD
就知道這個民宿有多隱密了吧!彷彿是世外桃源呢~

一進門忍不住讚嘆,花蓮居然有個這麼接近峇里島的地方!

一靠近大廳,忍不住想用"正殿"二字形容
外頭的雕像雕工細緻就算了,這個建築物會不會華麗得太OVER?
不僅只是華麗,越仔細看越覺得細緻,完全是藝術品來著!

看到藻井我忍不住發問了
不是峇里島風格嗎?為什麼會有這麼中國的東西出現?
民宿主人笑說,其實峇里島受到很多中華文化影響,傳統建築中藻井也是很常見的!
原來如此啊!完整的把峇里島日常的文化也搬回台灣來了呢!

牆上的雕刻
一面拍照我忍不住一面讚嘆,難怪這個民宿造價要2億,看不到一點隨便的東西啊!
這麼精緻的民宿,需要懂得欣賞的知音來鑑賞才能懂得價值啊~

門口的板凳上有栩栩如生的半裸的美女,連個板凳都絲毫不馬虎啊!

第一次看到民宿有兩扇巨大的電動門,我完全傻眼 XD
一開門迎接我的就是國王與皇后的大頭雕像

左邊是國王、右邊是皇后
這兩個雕像超超超巨大,比一個人還高啊~
對峇里島文化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多找民宿主人聊聊這兩個頭像的故事!
這兒的藝術品啊,樣樣有故事的,真要聽可能聽上幾天幾夜都聽不完,噗!

我們抵達峇里布達雅是下午時分,民宿主人準備了下午茶迎賓
在荷花池畔賞花享用下午茶,會不會太幸福!

是說這個茶壺也太可愛,是大象耶是大象是大象耶!因為很可愛所以要重複三次 XD
馬卡龍、手工餅乾滋味都很好,很有誠意的下午茶

民宿內使用TWG茶包,完全的尊榮啊!
是說,我們是從象鼻裡倒茶出來的嗎?哈哈哈哈~太搞笑了 @@

嘖嘖,完全是貴婦的享受啊~

餐廳內擺設了很多從峇里島帶回來的藝術品
我只放其中幾張,要是全show出來的話,這篇文章可能會超過200張照片…XD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仔細看,有…….很奇妙的藝術品 ….

下午茶時間結束後,準備入房
再次忍不住讚嘆庭園造景自然不造作,整理得漂漂亮亮井然有序
沒有因為冬天而四處堆滿枯枝落葉,想來要花費很多時間打理
更厲害的是雕像這麼多、雕飾這麼多,居然沒有讓我看到一絲蜘蛛網一點點灰塵~
可見民宿主人本身的要求很高,我忍不住提出我的疑問
民宿主人說:我們是高檔民宿,「絕對乾淨」只是基本要求而已
老實說我很欽佩民宿主人,這麼多雕像,要「絕對乾淨」談何容易!(員工應該很辛苦,哈哈)
偌大一個園區,真的找不到一絲絲不乾淨的地方
我個人對峇里布達雅可以做得這麼嚴謹甘拜下風(跪)

每一個房間門口都有不同的雕像,門板也都長的不一樣
我一聽到門板的造價差點昏過去,可以不要對建材跟雕刻這麼堅持嗎….(倒)
每一片門板都這麼講究、這麼細膩,不貴才怪….

打開房門,來瞧瞧我們這晚住的房間吧:)
我們住的是文化館,跟瑪格住的藝術館不一樣
想看瑪格住的藝術館?請點 這裡 延伸閱讀

一開門是玄關茶水區,瞄了一眼茶水區就忍不住靠近仔細瞧
民宿內居然提供FIJI礦泉水、Acqua Panna礦泉水,嗯….這會不會太奢華?XD
打開冰箱一瞧,除了有一般的碳酸飲料外,還有Perrier氣泡礦泉水、青森的蘋果汁!(倒)
峇里布達雅的營運成本看起來很高啊!冰箱裡任客人喝的飲料,居然用我捨不得買的昂貴果汁….
我跟姊姊老實不客氣,這晚就把貴貴的蘋果汁拿來喝掉了,嗚嗚!好好喝啊~@@

沙發電視區,我跟姊姊晚上就窩在這邊寫稿看電視! 

桌上居然有法國進口的零食跟TWG茶包、illy的咖啡包…
感動得快哭了真是…..我這是住在皇宮裡吧?!連零食都要這麼奢華….

我們這天被安排在四人房,超大的兩張雙人床!

連床架都要這麼講究,只能用瞠目結舌來形容我們的感受

在瑪格的文章中就看到了戶外的半露天浴池,面對瑪格的糾結我忍不住偷笑
人生哪有這麼多框框啦?對面的山不會有人拿望遠鏡偷看的啦 (大笑)
在這麼寬廣的半戶外空間泡澡,根本是人生一大享受
旁邊還有花有草,嗅著植物的芬芳泡澡可是舒服極啦!我可是一點顧慮都沒有的,噗~

如果真的害羞,怕對山有人拿著往遠鏡偷看,也可以把竹簾放下來啦!

民宿提供檸檬香茅精油、還有香茅草,放熱水的時候可以一起放進去唷!:)

我跟姊姊晚上說什麼都要來泡一下,真是太舒適了!
隔天早上要不是摸太晚沒時間,我也好想再泡一次~

戶外除了浴缸還有發呆亭,可以窩在上面看書滑手機,超棒!
小方桌也被我跟姊姊拿來喝下午茶用  ( 眾人:不是剛喝完?還喝?)
房間內好零食這麼多,好茶包好咖啡包都有,不吃喝一下真的對不起自己啊!對吧對吧!

終於在外頭混夠,想到還有浴室要拍這件事
一開始還找了一下,因為浴室的門緊閉著,沒有想到華麗的門後面是浴室 XD

四人房提供兩套盥洗設備,大加分!

仔細一看洗臉槽居然是陶瓷做的,而且純手工,所以每個都不一樣!

連漱口杯、洗手乳的罐子都不馬虎,只能說拍得我目不暇給,樣樣是特色!

浴室裡有兩個門,莫非是一個廁所一個淋浴?

nononoooo!一打開發現是兩個馬桶!淋浴在另一邊!
四人同住的時候確實有兩間廁所比較方便,才不會互相干擾…XD

接下來,去偷看別的房間長怎麼樣!
每個房間都有自己的名字,而且都有典故,喜歡這方面故事的朋友,可以多跟民宿主人聊聊:)

看到瑪格上次住的房間了!
躺在床上就可以欣賞藝術大師的作品,這民宿主人真的不會太浪漫嗎?而且是真跡耶~
藝術館裡每個房間,躺在床上都可以看到畫作,太不可思議了!

雙人房的戶外一樣好舒服,擁有自己的庭院真的好棒!

浴缸上的壁畫每個房間都不一樣,唯一相同的是雕工都是非常細緻的

梳妝台也每個房間都不一樣,但都是來自峇里島

接下來參觀樓上的VIP房!

雖然是雙人房,但是坪數超大der,而且有大片的窗戶可以欣賞樓下的荷花池

VIP房的大床

看到床架上的裝飾忍不住又發處讚嘆聲
對峇里島文化有興趣的朋友們,應該會崩潰吧~~ XDDD

VIP房的洗手間與梳妝檯

VIP房登高望遠的半露天浴缸

在峇里布達雅裡面,走到哪都看得到藝術品

我們在房間裡混呀混,混到夜幕低垂才開始外出覓食
發現夜晚的峇里布達雅也好美噢!

峇里布達雅的夜景

想當然爾住在這麼舒適的民宿,當然是一夜好眠!
一早起來心裡惦記著法式早餐,懶覺也不睡了,趕緊早早起床吃早餐去~
( 姊姊:真敢講,9點起床算早的嗎?)

早餐還沒端上來,看到放一旁的奇怪東西,我忍不住好奇的問這是什麼?怎麼玩?
原來這是峇里的傳統樂器,類似木琴,但是只有5個音

聽得出來民宿主人敲的是什麼歌嗎?

聽得出來我敲的是什麼嗎?ㄎㄎ~

玩了一輪後,早餐也做好了!趕緊來瞧瞧這天早上有什麼好料吧~
早聽說民宿主人是法式料理的廚師,一看到早餐完全可以體會!
這早餐也做得太太太精緻了吧,好漂亮啊!怎麼捨得吃?
( 姊姊:妳捨不得吃?拿來我幫妳吃! )

這天早上我居然在峇里布達雅,喝到我人生中第一杯的麝香貓咖啡!
這個民宿有沒有這麼鬼扯,提供法式料理當早餐、提供麝香貓咖啡當飲料~
不過民宿主人說,每次的咖啡不見得一樣,因為每次買的咖啡豆也不同!嗯…好隨性 XD

除了咖啡外,有別於下午茶的另一款TWG茶又出現了
早餐不是大象服務我們,是烏龜!這裡的茶具是不是太可愛,我好想通通A走~ XDD

本來以為法國人可能吃很少,早餐只有剛剛那一盤
哪知道,民宿主人又端出另一盤有歐姆蛋、有帕尼尼的早餐來~
好樣的,這分明是要阻礙我等等要去花蓮市區尋找美食啊!哈哈!吃完這堆午餐還要吃嗎?

看顏色就知道,峇里布達雅用的蛋是好蛋
蛋香濃郁煎得好好吃,搭配火腿、起司、番茄與生菜,根本超撐的一種組合!

 
別忘了還有份量十足的歐姆蛋啊啊啊啊~
早餐吃完後靈魂快要出竅了,好飽啊!噗!

這麼細膩費工、造價又驚人的民宿、提供這麼好的餐點
比五星飯店還要享受,還要尊榮
各位覺得……花多少錢入住合理呢?  ^^

 
延伸閱讀:

【花蓮】壽豐。峇里布達雅Bali Budaya Villa~耗資兩億打造的峇里島藝術之夢
http://margaret1122.pixnet.net/blog/post/44022793

更多花蓮民宿延伸閱讀:

花蓮民宿.花見幸福,拉拉熊鬆餅超可愛!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0366108

花蓮民宿.梯田山,童話裏的粉紅森林小屋現身!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0576756

花蓮民宿.以合金寨,玩上一天都不膩!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0522453

 

*************** 本文感謝瘋台灣民宿網與峇里布達雅提供住宿 *************** 

↓↓↓ 歡迎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 

 

 




花蓮民宿.梯田山,童話裏的粉紅森林小屋現身!

** ( 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的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吧 \^o^/) **  

在花蓮縣的壽豐鄉,有一個隱身在山裏的超可愛民宿~梯田山
民宿的官網上寫著:這裡不是仙境也不提外國風景,這裡是後山
舉步即可攀,這裡是台灣花蓮梯田山!

是啊,國內就有這麼美、如同仙境如同國外般的美景
如果真的沒有時間沒有預算出國,來趟梯田山,也能獲得心靈上的大大滿足!
梯田山_037.jpg

梯田山
連絡電話:李玠岳 0910-156-103 / 0910-844-018
民宿地址:花蓮縣壽豐鄉豐山村山邊路二段83巷12號
官方網址:http://www.terraceresort.com.tw/

上山時要仔細看路標,往右邊才是往林田山喔!
路很小、路很陡,開車技術不佳的朋友們,還是打給民宿的李先生請他幫忙吧,哈哈!
就是因為這麼一小段彎延又陡的山路,才能把梯田山與世俗完整的隔絕啊~
梯田山_001.jpg

車開到不能再開就會看到梯田山的建築,在花蓮的山間好醒目啊!
梯田山_003.jpg

 

打電話聯絡了裏面的工作人員後,就開門放我們進來啦!
一進門忍不住讚嘆:這是在台灣嗎?好恬靜、好閒適的地方啊~
加上歐風的建築,讓人恍若到了國外的錯覺
梯田山這兒總共有三棟,建築相似,以些微的顏色作為區分
梯田山_004.jpg

我們跟瑪格這天被安排在粉紅色的紅石與金石
我想,民宿李先生覺得我們看起來很少女吧?對吧對吧?XD
(李先生:…………….少女?真敢講…..)
梯田山_005.jpg

最裡面一棟的一樓是餐廳,我們的晚餐、早餐都是在綠色這棟解決的
梯田山_007.jpg

先進門瞧瞧我們這晚的房間吧~
在台灣比較少看到這類風格的民宿,一進門就是歐洲的老家具,感覺好有味道!
梯田山_008.jpg

好像會有個講著聽不懂的德文還是什麼文的老奶奶,會戴著老花眼鏡坐在椅子上織毛線的感覺
( 眾人:…..妳是不是太會幻想?)
梯田山_009.jpg

雙人座的沙發看起來很硬、坐起來倒是挺舒適的,而且好漂亮!
三五好友聚在一起、坐在上頭聊天聊很久是沒問題的
梯田山_010.jpg

茶水區及暖爐
是民宿主人貼心了,台灣是能有多冷呢,是吧是吧!^^
梯田山_011.jpg

一樓的亮點除了很有古意的歐風客廳外,還有更驚人的是浴室!怎麼說? (被瑪格鬼上身 XD)
梯田山_012.jpg

See?這浴室是不是大得很誇張?比客廳還大耶這哪招?XD
梯田山_013.jpg

居然還有古董櫃子、椅子,這個浴室也太奢侈了吧!
遠遠的洗手檯也是寬敞得誇張,我以後也想擁有這麼奢華的浴室!><
梯田山_014.jpg

牆上居然有CD播放器,讓我們又吃了一驚
這會不會太過份,一面洗澡還一面聽音樂,也太享受了吧!><
梯田山_016.jpg

梯田山的盥洗用具好有趣,居然放在一個尖尖的三角錐裏頭
特殊刀模要花不少錢呀,嘖嘖!拆開梯田山就會看到裏面塞滿了衛浴用品囉,嘿嘿!
令我好奇的是,那個小木盆是幹嘛用的?裏面還擺兩罐沐浴用品?
梯田山_015.jpg

探頭看了看窗外,謎底揭曉!
戶外的院子裡居然有浴缸啊啊啊~這家民宿會不會太誇張!><
梯田山_017.jpg

多虧李先生想得出來,露天的粉紅色石子浴缸真的是太炫了!噗~
梯田山_018.jpg

旁邊還有兩個椅子,泡太燙可以爬起來納涼
如果夏天帶小孩來,小孩一定會在裏面玩水玩瘋了!
梯田山_019.jpg

露天泡澡的機會多難得,我跟姊姊自然不願意放過
硬要泡的啊!還好這天沒有寒流,不然在戶外泡澡應該還是會冷得吱吱叫吧!
梯田山_020.jpg

再來回到室內,繼續看房間!
臥房是在二樓,民宿難得看得到這麼像樓梯的樓梯~
相信常住民宿的朋友懂得我在說什麼,走在這樓梯上感覺很安心啊!
不需要手腳並用的爬上爬下,我這種平衡感很差的人超滿意!
梯田山_021.jpg

矮油,連房間都要這麼可愛!
尖尖的屋頂在是內看得清清楚楚,別有一番滋味..一樣有歐風的桌椅,卡哇伊!
梯田山_022.jpg

二樓只有一個靠近地板的小小窗戶透氣,所以姊姊早上還滿好睡的
再也沒有鬼叫什麼被亮醒之類的
梯田山_023.jpg

二樓可以俯瞰整個客廳
梯田山_024.jpg

拍完照後,我們到餐廳準備用餐啦~
這天因為適逢梯田山尾牙(笑),所以我們用餐時間提早了!
一進餐廳後發現,梯田山連名片都這麼可愛,怎能不令人讚嘆呢?
梯田山_025.jpg


餐廳除了餐桌外,還有幾張舒適的沙發椅與小茶几,感覺跟房間內的很像
梯田山_026.jpg

其中這張古董桌子引起我的注意,雖然李先生一直說這不是古董啦,只是二手…
好神奇的桌子!摸起來像磁磚,很隔熱又好清理的感覺
這樣的桌子很有味道啊!奇怪怎麼沒有流行到台灣來?XD
梯田山_027.jpg

用餐區,有兩條長桌
梯田山_028.jpg

一邊是常見的木桌,還有超美的歐洲二手椅
梯田山_029.jpg

另一邊則是桌面貼滿磁磚的桌子(李先生:….被妳這樣一說都沒質感了!)
我忽然覺得這樣的桌子好實用好耐用,還不用隔熱墊耶!不知到哪裡買得到…ㄎㄎ
梯田山_030.jpg

餐廳旁邊有個小綠門引起我的注意,問清楚是洗手間後就忍不住想推門進去看看
手準備握門把之際,發現居然是鐵鍊,哈哈~好特別啊!
梯田山_031.jpg


餐廳旁的洗手間就比較簡約囉,簡簡單單的,洗手檯上依舊有磁磚(笑)
梯田山_032.jpg

工作人員早已張羅好了餐具,我們趕緊坐好用餐,好讓大家快快去尾牙囉! ^^
梯田山_033.jpg

梯田山提供的是西式餐點,晚餐加價 $450
用心的料理、單純又營養的食材,讓我們大吃大喝的胃暫時得以紓緩
工作人員超可愛,離去前還留了三杯泡麵給我們,說肚子餓可以吃(大笑)
我們這幾天吃太多啦!難得有一個晚上可以恢復正常人,也是不錯的啦!泡麵就免囉~
梯田山_034.jpg

這晚一樣乖乖的坐在餐桌上認真工作,直到深夜才回房泡澡去 XD
梯田山_035.jpg

看這無線網路的訊號就知道,這座山裏…離不開俗事紛擾的,就只有我們三個人啊! XD
梯田山_036.jpg

隔天起個大早,天氣超好! (眾人:9點是有多早…太陽都曬屁股啦!)
在大太陽的照耀下,梯田山的建築顯得更多彩更繽紛啦~好像來到童話世界裏呢!哈哈!
最靠近大門的是藍窗藍門、我們這晚住的是粉紅窗、粉紅門
餐廳那棟則是綠窗綠門,很容易辨識
梯田山_037.jpg

梯田山_038.jpg

梯田山_039.jpg

這天一樣有霾害,視線不是很清楚,但不難想像空氣乾淨的時候,一定很美!
然後這天太陽好大,本來想坐在戶外最後還是打消念頭 XD
梯田山_040.jpg

乖乖的進到餐廳裏,在室內用餐吧!^^
後來有兩名國外的旅客就真的坐在戶外用餐,好不怕太陽啊啊~
梯田山_042.jpg

梯田山提供的是西式早餐,有火腿、香腸、炒蛋與水果
梯田山_043.jpg

還有麵包機製作的麵包,好吃耶!
梯田山_044.jpg

除了麵包之外,還有充滿堅果雜糧的大餅!喔~我的媽呀!會撐死喔!噗~
不過這大餅還真是越咬越香,說是吃不下吃不下的,最後還是吃光了 (掩面)
梯田山_045.jpg

早晨的一杯嘎逼絕對是需要的,咖啡的香氣能讓人醒腦啊啊啊~
梯田山_046.jpg

在這個慢活又悠哉的民宿裏,我們九點吃早餐好像已經是很早的一批了!
唉呀,早知到臉皮厚一點,睡到十點再起床 (被揍)
梯田山_047.jpg

吃完早餐四處逛逛是一定要的!前一天來都已經晚了,沒來得及跟園區內的動物們打招呼
據說梯田山的寵物鵝下蛋啦!而且孵蛋孵得很認真,真是令人欽佩啊!
不過把頭放在地上是…頭很重覺得脖子很痠嗎?
據說這隻鵝在生蛋之前還會敲房客的門,當房客走出來發現是鵝,又好氣又好笑
要說我們很幸運,她在孵蛋所以沒有一大早跑來敲門嗎?XD
梯田山_048.jpg

工作人員把鵝抓起來讓我拍底下的蛋,哇塞,真的好多顆蛋喔!
不曉得最後孵出了幾隻小鵝呢?下回去梯田山,會不會已經從一隻鵝變成一群鵝了?
梯田山_049.jpg


早上也正好是松鼠的餵食時間,我正好欣賞了一場餵食秀
這兩隻松鼠為了要吃東西,真是無所不用其極,表情超好笑的~
我在旁邊看著拍著,笑到肚子都痛啦!真的很會演耶這兩隻松鼠 XD
梯田山_050.jpg

梯田山_051.jpg

梯田山_052.jpg

松鼠們很好命,吃的是水果大餐啊!
梯田山_053.jpg

這裏的松鼠完全不怕人,是可以摸的耶!
梯田山_054.jpg

餐後姊姊跟老人一樣,攤坐在屋前的椅子上曬太陽,暖洋洋的冬陽多舒服啊!噗~
梯田山_055.jpg

 

本來還想繼續賴下去的,這麼舒適、這麼與世隔絕的民宿還真是難找
不過跟大夥兒約12點在吉安吃阿姑的店,只好依依不捨的離去啦!
下山的半山腰往下拍一張,這風景可就清楚點了吧!
梯田山_041.jpg

 

梯田山的環境實在是好得令人讚嘆,從平地拐幾個彎上山,就是完全不同的世界
想要短暫脫離世俗的紛擾,梯田山倒真的是個好地方啊!
又隱密、又舒適、風景漂亮、民宿可愛、又有晚餐跟早餐可以吃
是個可以完全放鬆、休息的好地方!^^

花蓮民宿延伸閱讀:

花蓮民宿.花見幸福(拉拉熊鬆餅超可愛!)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0366108

花蓮民宿.以合金寨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0522453

花蓮民宿.若水人文空間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0485388


更多花東延伸閱讀:

花東住宿:https://aniseblog.tw/blog/category/list/1611411

花東旅遊:https://aniseblog.tw/blog/category/list/1611417

花東美食:https://aniseblog.tw/blog/category/list/1521213

↓↓↓ 歡迎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 

 
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的微博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花蓮民宿網




花蓮民宿.以合金寨

** ( 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的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吧 \^o^/) **  

第一次對以合金寨有印象,是看到瑪格的女兒~Maggie在馬上英姿煥發的模樣
我從小就愛各種動物,還曾幻想過在老爸的車庫裡養馬,把它當成生日願望(當然沒實現)
看到位於花蓮壽豐的以合金寨不僅可以住宿、可以用餐、可以騎馬
加上瑪格強力推薦,整個心癢難耐…趁著一月份到花蓮小旅行的機會,衝了衝了~
以合金寨_050.jpg


以合金寨

訂房專線:(03)8741393‧0972-815193
民宿地址:花蓮縣壽豐鄉米棧村6鄰米棧2段3號之1
連絡時間:週一至週日 9:00-22:00
官方網址:http://www.yihe.tw/

看了一下地址,原來99年曾到以合金寨附近耶~
我們逛過附近的"米棧古道",還遇到一隻極有靈性的小白狗帶路 (延伸閱讀:米棧古道
對米棧古道的印象深刻啊!

嗯,話題扯遠了…來瞧瞧以合金寨吧! ^^
以合金寨位於海岸山脈的西側,說隱密嘛,其實大門在路邊又挺顯眼的
只是門裡門外隔開了兩個天地,宛如一座與世隔絕的山寨

“以合金寨"這名字來源很特別,幫主名字是"為貴",取其"以合為貴"的意思
幫主說千萬別叫他寨主,因為聽起來像債主,不討喜…叫幫主就行了 XD
以合金寨_001.jpg

一靠近大門我就笑了,入山寨必須說出通關密語是嗎?
當然不會是芝麻開門之類那麼簡單,想知道?有機會到以合金寨再打去問吧,haha~

以合金寨不是只有住宿,還能入園享用下午茶、逛逛園區、騎騎馬、餵餵兔子,低消$100/人
( 以合金寨下午茶照片,請點這裡觀看 )

問明通關密語後,果然大門就開了~ㄎㄎ
以合金寨_003.jpg

必須穿越一條貫穿山寨的小馬路,才能到達 check in的一館
以合金寨_004.jpg

山寨裡頭有著詳細的指標,我們這晚入住的是跟check in大廳一起、位於一館的白金房
另有二館的青木房與三館的黑水房
以合金寨_005.jpg

我們是年前淡季去的,人客並不多,住一館省得舟車勞頓 (最好是舟車勞頓…)
以合金寨_006.jpg

從一館前的大草皮往下望,可以清楚的看到花東縱谷呢~
可惜天候狀況不佳,加上霾害…不然風景應該很漂亮才是!
遠遠的可以看到濛濛的稻田、還有蜿蜒的河流,要是晴天該有多美啊!
以合金寨_007.jpg

門前草皮上的粉紅麻布袋引起我的注意,忍不住靠近研究一番
哎喲,原來是山上風大,所以把小樹苗圍起來以免被強風吹倒 XDD
以合金寨_008.jpg

進門check in,嗯,原來這裡就是山寨啊!
以合金寨_009.jpg

年輕的二代幫主夫人送上熱呼呼的紅文旦果茶讓我們暖暖身子
是園區自種的紅文旦喔!能住在山寨裡真好…隨手採來都是水果,方便得很~
以合金寨_010.jpg

前面有提到,不一定要住宿
以合金寨也開放爸媽帶小孩來玩,低消只要$100
可以餵餵兔子餵餵馬,還可以射箭、騎馬…
帶小朋友來以合金寨,不用擔心小朋友會無聊,有得讓他們忙喔!嘿嘿~
以合金寨_011.jpg

拖著我們四天三夜的行李,先進房看看再說!
以合金寨_012.jpg

有這麼巧嗎?這天住的是姐姐的金牛房
(幫主夫人:…..這是生肖的牛,不是金牛的牛…..)
以合金寨_013.jpg

每個房門掛著不同的12生肖,好可愛!
以合金寨_014.jpg

一進門我就被門口玄關處的葉拓給吸引,忍不住蹲下來摸一下
嗯…其實是水泥地啊!可是加上葉拓的紋路就變得好有味道,好有自己的風格~
以合金寨_015.jpg


玄關處旁邊的茶水區除了茶、咖啡、礦泉水外,還有兩杯泡麵
啊,這是必須的!因為山寨距離最近的便利商店還有一段距離,要是半夜肚子餓就麻煩了
幫主夫人跟幫主真是貼心啊,ㄎㄎ~
以合金寨_016.jpg

不知道其他館風光如何,但一館所有房間陽台都面對花東縱谷
真是無敵美景啊!一進門、一開窗就能看到花東縱谷,奢侈啊~奢侈!
以合金寨_017.jpg

而且陽台上還有舒適的木桌椅,坐在陽台上發發呆也是很幸福的~
以合金寨_018.jpg

一進門看到陽台就衝出去了(就算有霾害視線不清),回頭才想到還有個客廳 XD
從陽台往裡拍,一樓是客廳、二樓是臥房,是我喜歡的木地板、木頭梯
我喜歡暖暖的木色,黃黃的燈光,給人溫暖的感覺
以合金寨_019.jpg

這兩大張沙發不知道哪買來的,坐起來超舒服的耶~
我跟姐姐這天晚上就窩在沙發上一面工作、一面聽寶傑鬼扯,渡過了悠閒舒適的夜晚
以合金寨_020.jpg

以合金寨裡頭的擺設相當一致,連面紙盒很山寨
啊!不是冒牌貨、盜版貨的感覺啦!哈哈~是風格粗曠又帶著細膩的意思
以合金寨_021.jpg

從二樓的臥房往下望
以合金寨_022.jpg

房間獨立感覺還滿好的,沒有電視可以專心睡覺
床舖溫暖舒適,還以為冬天住在山裡會很潮濕冰冷,沒想到住在以合金寨完全不會耶~
我們觀察過,屋內完全沒有除濕機,房內卻是乾爽宜人,太神奇了
以合金寨_023.jpg

後來看到房內有幾盞鹽岩燈,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鹽岩燈有除濕的功用
唉啊,真的假的?這樣我會很想買一些鹽岩燈回家耶!
以合金寨_024.jpg

除濕機運作難免有聲音還要常倒水,鹽燈就不需要啦!而且還有裝飾跟照明的功用
我認真的上網研究了一輪,還跟姐妹討論了一番
但大家都沒用過,不知道功用到底如何,最後還是沒人敢買(遠目)
以合金寨_025.jpg

下樓看看我們入住金牛房的浴室吧!(幫主夫人:就跟妳說是生肖牛…還在那裡金牛!)
姐姐對那個木製的洗手台讚嘆不已,是一整塊的木頭挖的耶~真是不得了!
以合金寨_026.jpg

我們最近被宜蘭跟花蓮的民宿內提供的"上山採藥"沐浴用品給洗腦
因為覺得很好用,家裡也開始用起上山採藥的沐浴用品….XD
以合金寨_027.jpg

鑰匙也是牛,好可愛…鳳梨頭是DIY拖鞋,好有意思!
以合金寨_029.jpg

放好行李、看完房間後,我們繼續四處逛逛
這才發現大廳的用餐區有超巨大的一張原木桌
姐姐又是驚嘆連連,直說這塊大木頭不知道要多少個萬才買得起
據說客人多的時候,大家就是圍在這裡一起共進晚餐,多溫暖、多有家的味道啊!
而所有的食物都是幫主夫人一手張羅,真是讓小的我佩服得不得了~
以合金寨_030.jpg

二代幫主夫人的三代小朋友,告訴我們有紅蘿蔔可以餵兔子
蹦蹦跳跳的帶著我們,拿著紅蘿蔔出門餵兔子去了 XDD
以合金寨_031.jpg

這裡的兔兔好可愛,都不怕人。小朋友們也餵得樂不可支
以合金寨_032.jpg

傍晚正好是馬兒門的用餐時間,餵兔子的時候,幫主本人表示要餵食心愛的馬兒囉~
我們趕緊丟掉兔子,跟著一起去瞧瞧馬兒囉~

一月份的以合金寨,裡頭共有三匹馬:馬媽媽、馬爸爸、馬女兒
名為海灣、金莎、追風,這天馬媽媽懷孕即將臨盆、馬爸爸自從女兒出生後變得超自閉
隔日只好由未成年的馬女兒披掛上陣,載我這個胖嘟嘟的愛吃鬼了 XDD

餵完馬後,夜幕低垂,準備吃晚飯啦!
以合金寨_034.jpg

話說一進屋看到幫主已經坐好在鼓前開始打鼓
整個對幫主佩服得五體投地,民宿主人果然需要多才多藝
要會管理民宿、要會騎馬、要會打鼓,真是不得了的厲害,小得佩服(鞠躬)
據說養馬跟打鼓,都是幫主早年的願望,現在能夠一一實現,真是令人羨慕啊! 
以合金寨_035.jpg

以合金寨有提供晚餐,住宿的客人可以事先預約 (價格電洽) 
愛吃鬼強力推薦入住以合金寨一定要嚐嚐這兒的晚餐,一代幫主夫人手藝真不是蓋的
幫主夫人笑說她自己就是不喜歡一成不變,會把一成不變的食材做出千百種變化
我在這裡果然吃到好幾種外頭見也沒見過的搭配方式,而且好吃得驚人
忍不住感慨,廚藝這件事情真是天生的才華…沒這天份的我,還是負責吃就好….XD
以合金寨_036.jpg

餐前來一杯,cheers!冷冷的山裡,喝著香甜的酒格外溫暖
(未成年請勿飲酒、酒後請勿駕車)
以合金寨_037.jpg

幫主夫人親手作的瓜仔肉,配飯最好了!
以合金寨_038.jpg

要說幫主夫人的手藝有媽媽的味道嘛….卻又比媽媽厲害,絕對是位厲害的大廚!
可口鹹香的山豬肉不肥不膩有夠下飯,超甜的南瓜居然拿來炒鹹蛋,滋味絕妙
長了花的芥藍菜最可口、新鮮的透抽炒芹菜也是莊媽媽很常作的家常菜
以合金寨_039.jpg

花蓮有山有海得天獨厚,山珍海味都匯集了,蚵仔又肥又鮮,可口極了!
以合金寨_040.jpg

看到紅麴燉鴨肉時我頓時一驚,這兩樣都是我不愛的食材,兩者組合在一起,嗯..
大膽挾了一塊鴨肉後整個大為驚訝,這是傳說中的負負得正嗎?怎麼變得這麼好吃?
幫主夫人說,她也不喜歡吃鴨肉,但要想辦法把鴨肉變得好吃,連自己都喜歡客人才會愛
真的耶!淡淡的紅麴香味對鴨肉來說是完全的加分,鴨肉居然能夠煮得軟中帶嚼勁,超好吃!
連我這討厭紅麴、討厭鴨肉的人,都忍不住豎起大拇指說讚,幫主夫人的手藝硬是要得~
以合金寨_041.jpg

沒看過了吧,用山蘇煮湯!
從來不知道山蘇也可以煮湯,煮出來的湯有股特殊的香氣,這真是不得了的好吃
我對這兩鍋喝也沒喝過的湯佩服得不得了,幫主夫人怎麼有辦法作出這麼棒的料裡啊?
吃得我這個愛吃鬼大呼過癮,這根本是花蓮隱藏版的美食啊,太美味了這是!
以合金寨_042.jpg

餐後的水果是我最愛的拔辣,香脆可口,喔伊西
以合金寨_043.jpg

吃飽飯後,回房在沙發上打滾了一下,準備泡澡啦!
嘖嘖,在深山裡的木桶裡泡澡,是多麼享受、多麼愜意的一件事情~
以合金寨_044.jpg

既然決定在浴缸裡好好的放鬆享受,泡個痛快,當然要敷著面膜、滑著手機(還好我的Z防水)
泡完澡準備起來之前喝杯咖啡吧!齁,有夠痛快的!(眾人:….還真會享受啊妳!)
以合金寨_045.jpg

泡完澡後其實不餓,但覺得人家都準備泡麵了,不吃一下很失禮(是這樣說嗎?)
所以我跟姐姐還是打開泡麵來吃了,哈哈哈!
以合金寨_046.jpg

一如往常的,我還是睡到日上三竿才起床
一起來就看到窗外如此美景,唉呀呀這叫人怎麼捨得離去?><
老人姐姐早已起床,在外面晾著看風景了
以合金寨_048.jpg

雖然還是有霾害,已經比前一天傍晚好些了
以合金寨_047.jpg

再拍一張美麗的風景,我們就下山吃早餐啦!
以合金寨雖然有提供早餐,但我前一晚聽到幫主二代與幫主夫人一代在山下開早餐店
據說超厲害,我們跟民宿主人情商了一下,決定早餐直接下山到早餐店去享用
以合金寨_049.jpg

在幫主夫人二代與幫主二代的建議之下,我們點了一整桌早餐(豬嗎?)
位於壽豐車站旁的壽豐早點咖啡果然好吃得不得了
除了好吃到爆炸的蛋餅外,還有多樣神奇沒吃過的食物
我以前怎麼會不知道這裡藏著這麼好吃的早餐店?><
(延伸閱讀:壽豐美食.壽豐早點咖啡)
壽豐早點014.jpg

吃完早餐回到山寨,幫主說要讓我騎馬!
啊,矮小的爸爸自閉、高大的媽媽即將臨盆,能服役的只有未成年的小馬了~
爸爸矮小、媽媽高壯,小馬本人則是介於爸媽之間的中等體型
不過聽說因為年紀還小,精力充沛外加經驗不足,比較難以控制容易暴衝
經驗豐富的幫主自己騎當然沒問題,但猶豫了好一會兒才讓我上馬
以合金寨_050.jpg

而且幫主在旁邊幫我看著牽著,戰戰兢兢的不讓小馬抬頭
據說小馬一抬頭容易不受控制的飛奔,到時候只好把我摔到地上去了 XD
回想瑪格的女兒在大馬上英氣勃勃的照片,顯得我騎低頭小馬遜掉了,嗚嗚嗚~
不知道馬媽媽生了沒?下回去以合金寨…應該可以看到一家四口了吧?
不知道爸爸會不會更自閉、小馬會不會個性沉穩些,小小馬不知道是男是女…
以合金寨_051.jpg

騎完馬後回去打包行李,弄一弄居然已經11點多….XD
以合金寨_052.jpg 

原本已經要離去了,看到後院有射箭…忍不住又玩了起來
嘿,不是我在說,我射得到的耶~看來我應該有點天份喔!(很愛鬼扯)
以合金寨_053.jpg

玩了一會兒射箭後覺得該離去了,想說應該要去跟在釣魚的幫主道別
哪知找到幫主後,幫主說後山開了梅花很漂亮喔!還有芭樂可以摘,要我們摘去給瑪格吃吧~
於是我跟姐姐又跑去拍花、摘芭樂,又折騰了一個小時
然後去馬廄跟馬道別、回到魚池要跟幫主say goodbye again時
幫主說魚池旁養著很特別的鴨嘴鱘龍魚,我們又跑去看鴨嘴鱘龍魚了 (腦波很弱 XD)
以合金寨_054.jpg

我們居然看到青蛙抱著鱘龍魚,把鱘龍魚當交通工具的爆笑場面,笑翻了!這青蛙會不會太懶..
以合金寨_055.jpg

 

看完鴨嘴鱘龍魚後,這次真的該跟幫主道別了,已經混到下午一點多啦!!
這是怎麼一回事><真是一家離不開的民宿啊,民宿裡有太多好玩的了….XD
還好早餐吃很飽,混到下午一點多也完全不會餓,哈!

跟我一樣喜歡小動物、一樣喜歡馬,或是家裡有小朋友的朋友
超推以合金寨,可以在裡頭玩上一整天都不膩喔,超有趣的啦!
連晚餐都可以一併在以合金寨內解決,好吃特別又不貴呢~ ^^

 

延伸閱讀:

花蓮壽豐美食.壽豐早點咖啡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0141225

 

花東住宿
https://aniseblog.tw/blog/category/list/1611411

花東美食
https://aniseblog.tw/blog/category/list/1521213

花東旅遊
https://aniseblog.tw/blog/category/list/1611417

 

↓↓↓ 歡迎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 

 

 
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的微博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花蓮民宿網

 




花蓮民宿.若水人文空間

** ( 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的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吧 \^o^/) **  

若水人文空間,是一間位於花蓮吉安籌備中的社區親子圖書館
因受小時候住家附近的小型圖書館及北投圖書館開幕的影響,且感受到城鄉的差距
成立一間社區圖書館的念頭開始成形
因財力、人力有限,若水民宿的經營會提撥部份經費增加館藏
期待親子社區圖書館的開張的那一天 ^^
若水人文空間024.jpg


若水人文空間(一間民宿)

營業電話:0958360779 / +886-958360779
營業地址:花蓮縣吉安鄉慶豐村慶豐八街155-1號
官方網址:http://zen.eair.com.tw

「若水」取自於老子道德經內的「上善若水」
其意義是:善的最高境界就像水一樣
看起來最柔軟的水,卻能穿透最堅硬的石頭
可以滋養、造福萬物,可以洗滌汙濁,表面平靜卻深不可測…
這樣的德行…乃至仁至善也 (我現在是在教道德經嗎?=.=…)

我是個與其花俏雜亂、寧願住極簡風格民宿的人 (對啦,我就是漢子怎麼樣…)
上網看了一下若水,雖然簡單、卻很有格調,欣然同意這個安排
簡單俐落的外型,一看就喜歡!
若水人文空間001.jpg

若水的門廊大大的,有幾隻黑貓、花貓窩在上頭迎賓 
若水人文空間002.jpg

一樓的客廳/閱覽空間雙面採光,光線極佳
有好幾排大大的書櫃、舒適的空間,讓人想賴在沙發上好好看幾本書
衷心期盼社區圖書館能早日正式開放,嘉惠社區的大朋友小朋友們~ ^^
若水人文空間003.jpg

發現有一系列的驚悚小說,喔喔喔~好久沒看這類小說了,好想看啊!(吞口水)
我可以來這裡打工換宿幾個月,把整個館藏的書給看完嗎? (民宿主人:……….=.=…..)
若水人文空間004.jpg


除了舒適的沙發區外,也有很適合工作的桌椅
我跟瑪格、姊姊,這晚就老實不客氣的霸占了這裡,認真的工作了起來
若水人文空間005.jpg

瑪格住的輕和風雙人房,平日價格不用2000…舒適又平價!
若水人文空間006.jpg

房內有個優雅的榻榻米區,可以坐在這兒喝茶呢!
後方純白的小音響跟房間好搭,顯得小巧可愛
若水人文空間007.jpg

繽紛得很低調的磁磚、地磚,為極簡的房型帶來較為活潑的氛圍
若水人文空間008.jpg

若水人文空間009.jpg

到底為什麼民宿的老闆都要這麼厲害,可以找到各種各樣可愛的時鐘!
這個鐘完全身得我心,可愛得不得了啊~
若水人文空間010.jpg


再來瞧瞧我跟姐姐這晚入住的禪風四人房
這房間比我家都還大啊,這像話嗎….. T_T
看一下官網的介紹,原來足足有17坪大…
若水人文空間011.jpg

和式的睡舖睡起來軟硬適中,很酥胡的說~
若水人文空間013.jpg

好喜歡這套睡起來軟綿綿、深灰淺灰的被套,超舒適!(我果然是漢子….)
若水人文空間014.jpg

房內也有用功區,回房後繼續努力 (是有沒有這麼認真?)
若水人文空間012.jpg

四人座位的起居空間
但不管怎麼看我都覺得這裡很適合看書,好想從樓下的圖書館抱一疊書上來看 XD
若水人文空間016.jpg

大房間音響自然大一些,也是優雅漂亮的音響呢!
若水人文空間017.jpg

可惜這天到若水也晚了,不然真該把我隨身攜帶的漂亮法式茶拿出來泡,享受一番
若水人文空間018.jpg

淋浴間與廁所是分開的,可以一個人洗澡一個人上廁所,挺方便的
若水人文空間020.jpg

若水人文空間021.jpg

門鎖居然是木栓,也太酷了~
若水人文空間022.jpg

隔天清早起床,拉開窗簾後是這番景象 (姊姊把睡舖恢復得不錯吧~XD)
呼,真是花蓮才有的大窗戶、充足採光啊!差點忍不住又想倒下,在榻榻米上滾來滾去
若水人文空間024.jpg

昨晚陪我挑燈夜戰的小書桌
若水人文空間025.jpg

可惜今天下著雨,總是早起的老頭姊姊,很想騎車四處逛逛呢~
若水人文空間026.jpg

早晨小貓們在窗外等著早餐,還對著屋內打哈欠,真是沒禮貌,噗!
若水人文空間027.jpg

看來貓咪們等早餐等到不耐煩了,臉好臭~ XD

要不是姊姊說,我還真沒發現廚房流理臺底下躲兩隻貓耶!
主人無奈的說,原本想讓牠們變成店貓的,哪知道這兩隻貓害羞得跟什麼一樣,哈哈~
結果若水門外的野貓,比家裡的貓還大方親人,真是始料未及啊!
若水人文空間029.jpg

玩貓玩了一會兒,洗個手準備吃早餐吧!
若水的早餐跟民宿一樣,極簡卻很講究~
若水人文空間030.jpg

這真是我吃過最不油膩的法式吐司了,煎得清清爽爽的厚片讓我吃得津津有味
沾點蜂蜜更加可口
若水人文空間031.jpg

講究的放上三種水果,是說,這些水果吃下去很飽耶!哈~
若水人文空間032.jpg


飯後飲料姐姐選擇營養豐富的豆漿
若水人文空間033.jpg

我則是選擇醒腦的咖啡,一日之計在於咖啡啊 (大誤)
若水人文空間034.jpg

喝完咖啡後,我又開開心心的出門找貓咪玩耍了
外面下雨嘛,去哪都不對,還是賴在民宿裡玩貓比較實際,哇哈哈~
若水人文空間035.jpg

若水人文空間036.jpg

還伸懶腰咧,有沒有這麼慵懶?好~可~愛~啊!
若水人文空間037.jpg

終於等到早飯啦!三隻貓咪們開心的圍過來吃飯了
若水人文空間039.jpg

我忍不住靠過去,看牠們幹嘛吃得如此香甜

其實外頭這幾隻不算是若水的貓,只是他們餵養的流浪貓
哪裡知道流浪貓比家貓還親人呢?(攤手)
若水人文空間038.jpg

 

在若水舒舒服服住了一晚,也玩了一早上的貓
我們才準備去跟花見幸福的珊珊碰頭,一起吃午餐啦~ ^^

更多花蓮延伸閱讀:

花東住宿
https://aniseblog.tw/blog/category/list/1611411

花東美食
https://aniseblog.tw/blog/category/list/1521213

花東旅遊
https://aniseblog.tw/blog/category/list/1611417

 

↓↓↓ 歡迎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 

 
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的微博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花蓮民宿網




花蓮民宿.花見幸福(拉拉熊鬆餅超可愛!)

** ( 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的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吧 \^o^/) **  

花見幸福,這個位於花蓮的漂亮民宿,近幾年簡直是紅翻天啦!
不只是少女們外拍的熱門場所,也是婚紗公司喜歡取景的地方
可見花見幸福有多漂亮!

瑪格一直說,到花蓮不住花見幸福、沒去聽珊珊、阿旺的愛情故事真是太可惜
那就恭敬不如從命,這趟到花蓮…是一定要安排住花見幸福的啦!
花見幸福054.jpg

花見幸福
訂房專線:0936-168851
民宿地址:花蓮縣吉安鄉慶豐村中山路三段851號
官方網址:http://www.flower-happiness.com.tw/

出門前看氣象預報,說是天天下雨,還是大雨!!讓我好生擔心~
不過…我跟瑪格這兩個太陽神不是叫假的
這幾天花蓮白天頂多就是這樣…烏雲密佈,偶飄小雨,並沒有真的下大雨…呼,幸好噢!

雖然沒有藍天白雲的襯托,花見幸福一樣讓人感到幸福!
花見幸福001.jpg

有沒有發現老天爺很努力的忍住不要下大雨?
我們都覺得運氣好好,真的只差一點點就會下起大雨來啦~哈哈!
花見幸福的庭院濕漉漉,卻也別有一番美感
花見幸福002.jpg

院子裡紅豔豔的花兒們沾上細小的雨滴,真可愛呢!
花見幸福003.jpg

一到花見幸福,我們怕真的會下起大雨,還是先逛逛後花園比較實際
花見幸福004.jpg


此時太陽又從雲層探出頭來,也真是太逗趣了…XD
陽光來得好啊!正好讓我們散個步~
花見幸福005.jpg

過了小橋就是一大片草皮,旁邊有一排落羽松以及一架白鋼琴,哇賽,果然夢幻!
花見幸福006.jpg

花見幸福的房間超棒,每一間都有陽台面對後方的草皮、落羽松、池塘與白鋼琴!
在房間裡就有view,就算大太陽、下雨天也一樣可以欣賞美景
花見幸福007.jpg

花見幸福008.jpg

姐姐在是在做什麼?孤獨老人嗎?噗!
花見幸福009.jpg

建築物的正面,一樓的房外有小草皮跟可愛的小雛菊,看著就令人心花怒放
這張應該是隔天早上拍的吧?有藍天呢!
花見幸福010.jpg

首先來參觀瑪格住的房間,是位於一樓的四人房
唉呀,一個人睡這麼大的房間,會不會太幸福?噗~
花見幸福走的是淡雅的鄉村風格,小小的碎花、淺淺的色調感覺很居家舒適
花見幸福011.jpg

整大片面池塘的落地玻璃,不止風景漂亮、也讓室內變得非常明亮呢!
花見幸福012.jpg

窗邊的沙發感覺是個閱讀的好地方,真該拿三五本書賴在這裡看!
(瑪格:………….有這種閒功夫是不是?)
花見幸福013.jpg

桌上的蘋果前面放著珊珊給瑪格的話,好窩心啊~
這天晚上我們果然就不醉不歸,喝高梁、吃燒烤,聊到一點多才回房 XDD
花見幸福014.jpg

我超喜歡這類的小書桌(還是要叫它化妝台?)
純白又有造型,簡潔又可愛~
花見幸福015.jpg

鮮豔的馬克杯在淡雅的鄉村風格中很跳,讓人忍不住多看幾眼
花見幸福016.jpg

最羨慕有窗戶的浴室了!
花見幸福的浴室有好大的一扇窗,通風採光都好…看了就舒服
花見幸福017.jpg

浴室內放了可愛的貓腳浴缸,不曉得瑪格這晚有沒有享用到?
花見幸福018.jpg

花見幸福的店狗,名字忘了!姑且叫牠小黑好了~ XD (小黑:我明明叫小白….)
小黑非常友善,不怕人也不會兇,我跟牠玩了好一會兒呢~
花見幸福019.jpg

接下來參觀我們這晚的房間,就是傳說中的蜜月套房!
珊珊不懷好意的說,住過這間蜜月套房的人都會~嘿嘿嘿~
不過呢珊珊啊!這晚把我們灌得這麼醉,回房後泡完澡就掛了,根本沒辦法發生什麼事好嗎?
所以我安然渡過蜜月套房的魔咒了,哇哈哈!沒讓珊珊得逞!XD

上樓前會經過的小花與多肉植物,真是可愛!
花見幸福裡的花草樹木很多,卻整理的有條不紊,實在厲害~
花見幸福020.jpg

二樓走廊的盡頭,就是我們這晚的蜜月套房囉!
花見幸福021.jpg

一打開門忍不住讚嘆,哇賽,這麼完善的廚房會不會太誇張?
有華麗的用餐區、洗手台、咖啡機、熱水壺、茶壺茶杯組、碗櫥,就差瓦斯爐了!
花見幸福022.jpg

桌上一樣擺著迎賓用的水果,還有珊珊給我跟姐姐的一段話
花見幸福023.jpg

咖啡豆、茶包、大瓶礦泉水一應俱全(放大瓶的礦泉水不會太豪邁嗎?噗!)
花見幸福024.jpg

有這麼好的咖啡機,不來用一下就對不起自己啦!嘿嘿~
花見幸福025.jpg

圓圓的小洗手台拿來洗杯子挺好用
對我們這種愛喝茶愛喝咖啡的人來說實在很方便~
花見幸福026.jpg

這裡的ㄍㄟ西準備得還真齊全,整套的茶壺杯具組、花草茶、開瓶器都有!
花見幸福027.jpg

冰箱打開居然還有調酒跟沙士,我一定要把它喝光光!
(結果晚上被抓去樓下喝了一罐高梁,冰箱裡的這些根本沒辦法喝,噗!)
花見幸福028.jpg

目光被小廚房吸引了太久,總算轉頭瞧瞧我們這晚要睡的房間啦!
一轉頭忍不住讚嘆,哇賽,很漂亮耶~
雖然我"花花的地方"很有偏見,但不得不讚嘆珊珊跟阿旺把花花的房間配得還真好
床、牆壁、沙發好多花,看起來卻不亂,相當有氣質耶!難能可貴啊~嘖嘖嘖!
花見幸福029.jpg

躺在床上就能享用大電視,但我這天沾床即眠,完全沒享受到!噗~
花見幸福030.jpg

窗外很美的風景我們倒是有享用到!
花見幸福034.jpg

隔天早上還把茶搬出去喝了有沒有,有夠假掰 XD
HERDOR_027.jpg


陽台上有貴客!姐姐最愛拍這種昆蟲了~ =.=..
花見幸福068.jpg


這間蜜月套房真是設想周到,居然還插上美麗的白玫瑰耶~
花見幸福031.jpg

還有小巧的JVC音響
花見幸福032.jpg

我在看擺設的婚紗照跟時鐘時,忽然看到窗簾後方的大浴缸
唉唷唉唷,看起來好厲害的樣子,立馬手刀衝進浴室
花見幸福033.jpg

一進浴室我忍不住大讚,這這這真的是太過份了!
居然連浴室都看得到後院的風光是怎樣?還這麼大一片玻璃窗!!
花見幸福035.jpg


這浴室不必我說,採光真是無敵好,窗明几淨到一個不行
而且姐姐這種機車人四處撿查,發現房間內打掃得一塵不染
原來是機車人碰上龜毛人,聽說男主人阿旺無敵龜毛,所以房間內可是乾淨的不得得了呢!
花見幸福036.jpg

蜜月套房所以要有香氛精油、要有窗簾的遙控、要有玫瑰花瓣的泡泡浴是吧!
花見幸福037.jpg

原來這三朵玫瑰花是拿來泡澡用的,好浪漫喔喔喔喔~
花見幸福038.jpg

是不是很夢幻是不是很夢幻?難怪住了會嘿嘿嘿~
不過這天喝完高梁再泡澡,起來的時候地轉天旋差點吐出來,趕緊爬回床上躺平
真是辜負了珊珊的一番好意,哈哈!
花見幸福039.jpg

浴室內一樣有電視,一面泡澡一面看新聞,關心一下國家大事 (最好是有國家大事…)
花見幸福040.jpg


淋浴區是完全隔開的,乾濕分離
花見幸福041.jpg


一定要拍一下馬桶上放衛生紙的小袋子,也太可愛了吧!
花見幸福042.jpg

浴室內的洗手檯有兩個,可以一起刷牙多浪漫~(呃?有嗎?)
花見幸福043.jpg

 

看完浪漫又美麗的南法鄉村風情的房間後
來瞧瞧花見幸福2014年的新產品~超可愛的拉拉熊鬆餅吧!
來來來,請翻頁繼續收看喔~ ^O^

 

 

下一頁 / 共2頁

↓↓↓↓↓↓ 請翻頁繼續收看 超可愛拉拉熊鬆餅  ↓↓↓↓↓↓

 

 

 

哪有人這樣,都已經玩了一輪才回到應該check in的大廳!噗~
花見幸福045.jpg

大廳一樓是下午茶、早餐區,凡是跟食物相關…通通來這裡報到就是啦!^^
花見幸福046.jpg

還有假壁爐喔~不過我想在花蓮這麼溫暖的地方,應該是用不到吧?哈!
花見幸福047.jpg

珊珊神秘的說,她有個好東西要讓我們看看,不過需要一點時間
需要點時間?我跟瑪格挑了窗邊的位子坐下,等著看珊珊到底要搞什麼鬼~ XD
花見幸福048.jpg

趁著空檔拍拍照,發現花見幸福的餐廳裡有很多有趣的陶製品
花見幸福049.jpg

咖啡、紅茶先來!我們就先享用飲料吧~ ^^ 
花見幸福050.jpg

盆栽裡面的狗狗、小瓢蟲都好可愛,讓我忍不住一拍再拍
在花見幸福裡,處處有驚喜,樣樣都用心!
這些花花草草,在花見幸福裡面就顯得特別可愛~
我想是因為珊珊跟阿旺都很可愛的關係吧?對吧對吧?哈哈哈!
花見幸福051.jpg

一小時候,珊珊嬌羞的從廚房走了出來 (珊珊:半小時!是半小時~)
手上拿著她精心做的拉拉熊鬆餅!天啊,真是太可愛了~太可愛了!
據說這拉拉熊鬆餅可不是輕易出現的,要住客慶生、或是特別的節日(結婚週年?)之類
才會有這麼漂亮的拉拉熊鬆餅可以吃喔!我們這天太幸運了,超~~可愛的!
花見幸福054.jpg

草莓的季節,草莓鮮奶油的拉拉熊鬆餅,這讓人怎麼拒絕啦!
已經不是少女很久的我們,還是一面尖叫著一面拍照,這拉拉熊太太太可愛啦~
花見幸福055.jpg

姐姐說:這熊超可愛~不覺得很像我嗎?應該要幫我跟拉拉熊拍合照! 
( 瑪格+芸芸+珊珊:…………. )
花見幸福052.jpg


哪裡像哪裡像?你們說說看倒是哪裡像?!拉拉熊明明可愛很多啊~
花見幸福053.jpg


拍拉拉熊鬆餅的時候一陣笑鬧,玩了一會兒後還是得乖乖工作
我跟瑪格繼續搬出筆電寫功課,姐姐就四處溜搭、走走拍拍啦!
花見幸福056.jpg

花見幸福白天很漂亮,夜晚也很有味道!
還好姐姐勤勞不懶惰,我們才有夜景的照片~科科~
花見幸福057.jpg

花見幸福058.jpg

花見幸福059.jpg


我們晚餐一起出去買了三家燒烤、鹽酥雞(瘋了是不是?食記後補~)
整個晚上就在聽珊珊跟阿旺的愛情故事中渡過,一面大笑一面吃肉喝酒,好過癮!
大笑也是很消耗熱量的,原以為話不多的阿旺,講起愛情故事來笑得我們前翻後仰,太有意思
雖然珊珊連連搖頭說,這跟她記得的版本不同
不過,阿旺的版本更灑狗血,更好聽啊!哈哈!
就這樣一面吃一面聊,居然混到一點多才回房歇息,真是太誇張了~ XD
這晚實在過得太歡樂,阿旺跟珊珊的愛情故事果然是非聽不可的,太有趣了!
花見幸福060.jpg


隔天早上,我跟瑪格還在呼呼大睡之際
珊珊、阿旺跟姐姐早已起床,人家民宿主人早起準備早餐是應該的
姐姐這老人不知道幹嘛也跟著人家一大早起(酒喝太少?)
於是牽起民宿提供的腳踏車,過著他的老人單車生活去啦,哈哈!
花見幸福061.jpg

姐姐說他東逛西晃的,附近有很多自行車道可以騎車,挺舒適的
花見幸福062.jpg

等我跟瑪格睡眼惺忪的到餐廳準備吃早餐,又已經是九點多的事情啦,哈哈!
花見幸福063.jpg

連玻璃水杯都有花的造型,珊珊跟阿旺好厲害~哪裡找到的?哈哈!
花見幸福064.jpg

我們三個人只要兩份早餐,因為再過沒多久就要去吃賴桑,不敢吃太飽!哈~
花見幸福065.jpg

除了饅頭、稀飯外,還有一大盤精緻小菜,就算是三個人吃兩份,還是吃得我們好撐~
(珊珊:自己愛吃還要怪別人,有事嗎?)
花見幸福066.jpg


聽說阿旺有一台他們那年代的名流150 (死不承認我們同年代)
當初可是見證了他跟珊珊的愛情故事!
不過阿旺那台名流150早已作古,這台是後來買的(據說過程也是曲折離奇)
而且阿旺原本很騷包,改了很多配備…還是一個一個買回來的,真有心啊!
花見幸福067.jpg

我們又在花見幸福滾了好一會兒後才離開,打算一起手牽手去吃賴桑食堂
(賴桑食堂: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0329826)
途中意外的發現帶路的阿旺,車號居然是3333!靠~好閃的一對!噗~
(阿旺:撥頭髮,我可是故意找的捏!很用心的喔!)
花見幸福069.jpg

 

花見幸福真是一家很可愛的民宿,不只環境漂亮、一塵不染
還有阿旺跟珊珊的愛情故事相伴,真的是讓我們太喜歡了~
這回花蓮行,我終於明白為什麼瑪格這麼喜歡花見幸福了
因為珊珊跟阿旺真的是太可愛太可愛了~啾咪! >_^

 

 

花東住宿延伸閱讀:
https://aniseblog.tw/blog/category/list/1521213

花東美食延伸閱讀:
https://aniseblog.tw/blog/category/list/1521213

花東旅遊延伸閱讀:
https://aniseblog.tw/blog/category/list/1611417

 

 

↓↓↓ 歡迎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 

 
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的微博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花蓮民宿網




台東鹿野.鹿鳴溫泉酒店@立榮假期 看見農遊新樂園

** ( 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的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吧 \^o^/) **  

好捧油豬V又來揪團玩耍了!
這回參加的是【立榮假期-看見農遊新樂園】鹿野鹿鳴溫泉酒店自由行
入住的飯店是鹿鳴溫泉酒店,四人房機+酒只要$3,999起
完全是便宜到翻掉的行程!遺憾的是過年期間不能用啊啊啊~
鹿鳴酒店005.jpg


鹿鳴溫泉酒店

營業電話:(08)955-0888
營業地址:955台東縣鹿野鄉中華路一段200號
訂房網址:https://goo.gl/wvzMM4






【立榮假期-看見農遊新樂園】鹿野鹿鳴溫泉酒店自由行的內容如下:
來回機票+溫泉客房+早餐+機場接送+「農遊BUS GO」行程…非常物超所值啊!
(詳情請點 這裏 )

1、立榮航空台北-台東經濟艙來回機票
2、溫泉客房住宿一晚。
3、時尚健康自助式早餐(依房型)一次。
4、M SPA男女分浴裸湯券(依房型)。
5、M SPA療程精油芳療1800元起可折抵的折價券NT500元(依房型)。
6、稻禾自行車道免費騎乘腳踏車(依房型)。
7、房內頻道電影欣賞。
8、台東機場來回接駁(需自行跟飯店預約) (依房型)。
接機:機場 – 飯店(14:40出發-15:00)
送機:飯店 – 機場(11:50出發-12:35)
9、無邊際溫泉游泳池。
10、露天電影院欣賞(雨天不開放)。
11、本專案每人加贈「農遊BUS GO」行程二選一~看見農遊新樂園行程
12、 200萬旅遊責任險及3萬醫療險
13、本活動內容如有變動,以易飛網國際旅行社通知為主

「農遊巴士遊~看見農遊新樂園行程」二選一

行程A:烏龍茶遠足
09:00鹿鳴出發→無邊際紅烏龍藝術茶園→龍田大草坪、綠色隧道單車悠遊行→返回
鹿鳴(行程全程約1.5-2小時)

行程B:好彩頭與草莓遠足
15:00鹿鳴出發→新良濕地拔蘿蔔體驗(每人贈送6根現採白玉蘿蔔)→鹿野草莓園(每人
送300公克現採新鮮草莓)→返回鹿鳴(行程全程約1-1.5小時,本行程受農產採收時期
限制,酒店保留活動變更之權力)

2011年我曾來過一次鹿鳴溫泉酒店 (延伸閱讀:夜宿鹿鳴溫泉酒店)
只是那天半夜才到飯店、清晨就匆匆離去,一點記憶度都沒有
這回總算有比較長的時間待在飯店裡,可以好好享用飯店設施啦~嘿嘿!
鹿鳴酒店001.jpg

一進門就有美妙的歌聲迎接我們,好有台東風情! ^^
鹿鳴酒店002.jpg

出門前看氣象預報,說台東這兩天都會下雨
開什麼玩笑,有太陽神x2出馬…哪容得了台東下雨?噗!
不過身邊個雨神北鼻哥,我心頭還是驚驚的…
幸好我+瑪格威力遠大於北鼻哥(拍胸脯),這兩天的台東都是藍天白雲的好天氣呢~
鹿鳴酒店003.jpg


聽完產品說明會後,飯店人員帶領我們導覽一下
飯店內有溫泉泳池!喔耶~不過冬天下水還是會冷冷,還是拍拍照就好…
鹿鳴酒店004.jpg

姐姐補捉了我跟艾瑪偷摸溫泉池水的模樣,哈!
摸起來跟溫水游泳池的溫度差不多,在池裡肯定不會冷..
但一上岸那風一吹呀,保證冷得吱吱叫!噗!
鹿鳴酒店006.jpg

ㄧ般的飯店不太能帶寵物,但鹿鳴貼心的在一樓有寵物房喔!
鹿鳴酒店007.jpg

這房型挺好,溫泉池在外頭,要我就跟愛犬一起泡湯啦!嘿嘿~
不過鹿鳴有規定,請別讓愛犬上床囉!大家要乖乖遵守飯店規矩啊…. ^^
鹿鳴酒店008.jpg

飯店內有個小小的歐咪呀給店,除了販售台東名產春一枝冰棒外
也有賣釋迦喔!我大概比價了一下,飯店內的釋迦只比我們在外面買的貴一點點
如果真的沒時間或是沒有交通工具的朋友,在飯店內買釋迦就好啦!也不貴~
鹿鳴酒店009.jpg

既然是溫泉飯店,當然有裸湯溫泉池囉!
裡面是禁止攝影的,有機會到鹿鳴的朋友,別忘了進去泡泡湯、三溫暖一番呀!^^
鹿鳴酒店010.jpg

泡完湯,可以到休息區休息休息,喝個水
鹿鳴酒店011.jpg

休息區窗外還有風景可以看呢!^^
鹿鳴酒店012.jpg

逛完一圈後,準備開飯啦!
晚餐不包含在$3,999行程內噢,這桌是鹿鳴酒店招待的啦~
一上桌就有美酒香伴,據說是用米釀的,酒精濃度頗高…喝起來有點高粱的fu卻又較為順口
(未成年請勿飲酒,酒後不開車)
還沒上菜之前,桌上的小菜很快就被我們掃光了!嘿嘿~
甘露煮香魚燒得入口即化,甘甜可口、醃漬金棗酸酸甜甜,滋味好極了!
兩款超開胃的小菜大獲好評,瞬間吃光光
鹿鳴酒店014.jpg

東海岸生魚片
我在台東吃過的所有生魚片都不讓人失望,鹿鳴酒店的也不例外!
這天的生魚片有旗魚、紅魽、鮪魚、牛港鰺、迦納魚,樣樣超新鮮
鹿鳴酒店015.jpg

紅燒鮮魚頭
超大的魚頭據說是紅魽魚,沒刺肉超多…光是這顆魚頭就快把我們給搞飽啦!噗!
鹿鳴酒店016.jpg

XO醬炒雙貝、野菜百靈菇、破布子鮮時蔬、港式點心四樣
我就喜歡跟咱台灣的美食旅遊部落客吃飯,大家胃口好好、食慾旺盛
轉眼間就把整桌的菜給吃光光,戰鬥力超強的啊!不管再多菜來都一樣,吃光光!
是說,我們整桌不只會吃肉,同時也都是蔬菜鬼…甜豆、米菜、龍鬚菜我們照樣掃光!
隔壁的大人桌忙著喝酒,菜又堆到我們桌上來了,哈!(拍謝,我們食量太大!)
鹿鳴酒店017.jpg

金瓜炒米粉
超大一個金瓜端上來我們都傻眼了,吃得完是不是啦!!
鹿鳴酒店018.jpg

哪知道,這金瓜米粉既香甜又可口,我們吃了個欲罷不能啊~果然吃了個精光!
艾瑪指導我們連旁邊的金瓜肉一起挖下來吃,一點都不能浪費啊啊啊~噗!
鹿鳴酒店019.jpg

八寶冬瓜盅
哎喲,鹿鳴酒店的菜都一定要這麼驚人嗎?整個冬瓜都搬上來了膩砍砍…XD
鹿鳴酒店020.jpg

超誇張的一道菜,放在餐桌上很搞笑 XD
鹿鳴酒店021.jpg

不知道有哪八寶,但我們吃到蟹腿、蝦、菇菇
湯是又鮮又好喝,我們大家喝得讚不絕口,拼命加湯…一整個冬瓜很快就見底!噗!
鹿鳴酒店022.jpg

隔壁桌趕緊支援,又把她們的冬瓜湯給端過來…XD
唉呀,不要怕我們沒吃飽啦!就算吃飽了…我們這群人遇到好吃的東西,來多少吃多少!
一面碎碎唸隔壁太誇張,菜啊湯的一直往我們這裡塞,但我們也很有病的又通通吃完了,噗!
不能怪我覺得國外媒體團實力弱,因為我們的實力真的是太堅強了!哇哈哈哈~
鹿鳴酒店023.jpg

飯後有傳說中"全台灣最好吃的布丁"
但遺憾的是它沒有獲得我的青睞,我覺得它太奶了、蛋香不明顯
well well well…美食這檔事,就是見仁見智囉!我自己做的布丁比較好吃啦!(不要臉)
鹿鳴酒店024.jpg

超大量的美味水果,也是被我們吃得盤底朝天…
我認真的覺得,我們這桌超能吃!哈哈!
鹿鳴酒店025.jpg

吃完飯後回房休息一下,拍拍照
吃完飯都已經九點了,接下來要幹嘛呢?九點半要……繼續吃池畔BBQ啊!哈哈!
(好可怕的餵豬行程……Q_Q)
久違啦,鹿鳴酒店!我又來囉~
舒適Queen Size的兩大床,讓我一夜好眠啊!
鹿鳴酒店026.jpg

房間內貼心的放著花蓮的豆奶,我們上回住布洛灣山月村的時候也有看到耶~
不過,這天的餵豬行程讓我們完全喝不下這些豆奶,只好含淚跟它們說掰掰
鹿鳴酒店027.jpg

房內還有據說很厲害的茶,飯店人員有吩咐我們回房要喝一下
鹿鳴酒店028.jpg

既然是溫泉酒店,溫泉當然是重點囉!
所以鹿鳴的房內均有石浴缸,可以好好的躺在浴缸裡享受無色無味的碳酸氫鈉泉
鹿鳴酒店029.jpg

紅色的磁磚讓浴室看起來活潑不少
鹿鳴酒店030.jpg

還有挺不賴的小陽臺,可惜這晚沒帶酒
應該坐在這兒吹吹風、看看星星、喝點小酒的(無誤)
鹿鳴酒店031.jpg

吃完BBQ回房,我可是認真的泡了個溫泉呢,通體舒暢!
鹿鳴酒店032.jpg

說到BBQ..來瞧一下我們這晚的泳池畔的BBQ吧!
BBQ是可以事先預約的,$399吃到飽,21:30開始
中午吃太飽或是下午茶吃太多的朋友,也可以直接跳過晚餐,選池畔的BBQ吃到飽!
鹿鳴酒店033.jpg

還好我趁燈還亮著的時候拍幾張照,正式用餐的時候會熄燈,氣氛更好!
鹿鳴酒店034.jpg

我到BBQ區時,正好看到師傅在烤山豬肉、麻糬。居然有麻糬,哇哈哈哈~太棒了!
鹿鳴酒店037.jpg

油滋滋的山豬肉讓石板都著火了,好厲害!哈~
鹿鳴酒店036.jpg

光吃BBQ怎麼行,當然有台啤喝到飽囉!
不喝酒的朋友們也別擔心,有碳酸飲料可以喝啦~
鹿鳴酒店038.jpg

看啊看啊,熄燈後的泳池畔多有氣氛~
如果泳池裡還有比基尼辣妹,那就更棒了,哇哈哈!
鹿鳴酒店035.jpg

香腸是壞東西,太好吃害我吃了兩根…還配了一堆蒜頭,嘖嘖!
培根串、杏鮑菇、玉米筍也都是我的愛,非吃不可啊!
鹿鳴酒店039.jpg

居然還有魚下巴、雞肉丸、紅豆湯、泡菜跟薑片等
對剛吃超飽、還吃到別人桌去的我們來說,無疑是嚴厲的挑戰啊!
鹿鳴酒店040.jpg

幸好我們這群也是見過大風大浪的人(是這樣說嗎?),沒在怕的!繼續吃!衝啊~~ XD
鹿鳴酒店041.jpg

我深深的覺得,我們這群人真的很能吃!XDD
(眾人:最大盤的明明是妳拿的,裝什麼小鳥胃啊!)
鹿鳴酒店042.jpg

恐怖的是,一盤吃不夠,繼續追加第二盤!冏….
鹿鳴酒店043.jpg

最後又追加了一碗DIY的紅豆麻糬,才終於結束了這天的暴食行程
把自己吃得跟豬一樣到底是為哪樁(掩面)
鹿鳴酒店044.jpg

泡完湯,舒舒服服的睡了一覺
一早起床,嘿嘿,天氣果然還是好的很耶!氣象預報不準啦~台東哪有下雨呢?
鹿鳴酒店045.jpg

打理一下,就下樓準備用餐囉!從這幾尊木雕大臉進去,就是用餐的地方囉~
鹿鳴酒店046.jpg

看到滿餐廳的食物忍不住嘆口氣,還吃啊…..晚餐跟宵夜還在肚子裡呢!Q_Q
鹿鳴酒店047.jpg

不過,看到港點還是忍不住靠近翻一翻,看有沒有昨晚好吃的港點…XD
鹿鳴酒店048.jpg


說不餓不餓,還是拿了一整桌 (攤手)
鹿鳴酒店049.jpg

令人驚奇的是居然早餐還提供冰棒,是台東的斑鳩冰品喔!
姐姐忍不住拿了一枝來吃,因為實在是太罕見了啊!
鹿鳴酒店050.jpg

 

 

接下來,我們繼續前往「農遊BUS GO」的行程囉!

 

台東延伸閱讀:

台東鹿野.鹿鳴溫泉酒店@立榮假期 看見農遊新樂園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0257097

台東鹿野.愛嬌姨茶餐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0233004

台東憤怒鳥饅頭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29837573

台東小吃~老東台米苔目、林家臭豆腐、台東神農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29865531

台東池上飯包PK:悟饕池上飯包、全美行池上便當、家鄉池上飯包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0592344

成功旗魚大啖旗魚大餐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29863195

原始部落山地美食,原住民的美食饗宴!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29863643

鹿野高台滑草、阿度單車之旅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29864345

震撼人心的寶抱鼓、卑南包子@台灣好行台東市區海岸線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29863515

 

 

 

*本次行程主題為「立榮假期.看見農遊新樂園/鹿野鹿鳴溫泉酒店自由行」

http://package.ezfly.com/taiwan/common/promoproduct.asp?tour_sn=17072

由ezfly易飛網(www.ezfly.com)主辦邀請

 

↓↓↓ 歡迎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 

 
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的微博

 

 




日暉國際渡假村~天牛號、動物園、手水舍&山神爺爺祈福

不管是享旅行、享自然專案,都有附贈天牛號遊池上一次喔!(非專案價$100)
我們吃完下午茶,就匆匆的趕搭天牛號囉!!
日暉04-001.jpg 

 

日暉國際度假村
營業電話:(089) 862-222
營業地址:台東縣池上鄉新興村新興107號
訂房網址:https://goo.gl/Xg6ymc






上次沒抽到好禮的朋友不要氣餒,五月底以前都有機會~
等久就是你的啦!!趕快再來留言喔!! 

按讚加入日暉粉絲團,馬上參加抽好禮活動!
日暉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396461980371921/
活動期間:即日起~2012531日止
活動辦法:按讚加入日暉粉絲團,至活動頁面簽到並分享給好友
簽到方式:於日暉粉絲團活動頁面中簽到,留言【我從”愛吃鬼芸芸家”來,簽到!+您的mail】並分享此活動。 
贈獎方式:即日起,每兩週抽選出三位幸運粉絲,每人可獲得高級伴手禮乙份。
※以上內容如有未盡事宜,日暉國際渡假村保留修正、暫停與終止本活動之權利。

====================  本文正式開始分隔線  ==================== 

在涼爽的天搭著天牛號緩緩的遊池上….還挺愜意的呢!
日暉04-002.jpg


沿著美麗的池上圳旁的公園,賞心悅目得很!
日暉04-003.jpg

因為趕搭天牛號,所以在門口沒機會好好端詳它
等到要下車聽導覽,才有機會好好研究這台天牛號…嗯!還真的挺像天牛的耶~噗! 
日暉04-004.jpg

池上的地理概況及生態導覽ing
日暉04-005.jpg


池上圳旁邊的景觀好可愛,還有張開嘴的大魚!
聽說往底下走可以觀賞到溪水裡的生物,只是最近玻璃髒了..很霧…所以圍起來準備清掃啦!
日暉04-006.jpg


很寬敞很棒的一個公園,晚上可以來這兒賞星…完全無光害喔!
日暉04-007.jpg

還有魚梯喔!給逆流而上的魚兒們鼓掌鼓掌吧~辛苦啦!
可惜季節不對,正好看不到魚群~嘖嘖!
日暉04-008.jpg

回頭給美麗的公園再來一張!就搭上天牛號繼續前進囉~
日暉04-009.jpg


導覽人員忽然叫我們往右邊看,說石頭上有孫悟空!!
真的很像耶~哈哈!!
日暉04-010.jpg


沿途經過愛之鍾,感覺池上人很適合在這裡拍婚紗
日暉04-011.jpg


第二個停靠站是~台東縣客家文化園區!
同行的殭屍先生告知,我們才知道原來台東也是客家人的大宗聚集地呢~
日暉04-012.jpg

園區門口有隻牛,象徵樸實的客家農村文化
但我們這天時間有限….沒進到園區裡面逛,直奔對面的花海拍照啦!
日暉04-013.jpg


花海門口有用漂流木拼成的"池上"二字,不仔細看可是看不清楚的~
日暉04-014.jpg

有看到遠遠那坨粉紅色嗎?寫著"池上"二字呢! (抱歉鏡頭拍得不夠遠啊~)
日暉04-015.jpg


美麗的花海與水池
日暉04-016.jpg


園區裡還有太陽能補蟲器,很先進!
日暉04-017.jpg

池上鄉農會的休閒米廠前還擺著兩顆巨大的米粒(應該也是花吧?!)
日暉04-018.jpg

登高望遠拍一張,可惜小涼亭不夠高…很想搭直升機拍照!噗~
日暉04-019.jpg


事實上俯瞰客家文化園區的花海應該是要長這樣!!
中間白色的部分是米粒,旁邊則是一隻美麗的蝴蝶!
日暉04-020.jpg


地靈人傑無污染,所以花長得特別大嗎?比臉還大的向日葵很驚人啊…(可惜謝了…)
日暉04-021.jpg


各種雕刻的藝術品,雖然不知道羽毛跟池上有什麼關係
不過在羽毛底部看到一顆米粒!是的~池上最具代表性的就是池上米啦!XD
日暉04-022.jpg


這應該是很多情侶喜歡拍照的地方!
日暉04-023.jpg

就請姊姊獨自代言一張吧!(姊姊:哇摳年啊~~~ )
大夥兒逛完花海,天也是快黑了…趕緊打道回府準備繼續吃晚餐! (喂)
日暉04-024.jpg


日暉渡假村裡還有一些不錯的地方可以走走,當然是免費的囉!
例如說….動物園!我們在前往動物園的路上…看到今年的第一朵油桐花

在動物園…..可以跟小羊咩咩親密的接觸~
日暉-04-026.jpg


小羊:有沒有帶好料來?
日暉-04-027.jpg

小羊:舔舔舔…嗯….這手指頭臭臭的!
日暉-04-028.jpg

小羊:殭屍口味的手指頭味道特別不一樣…我吃我吃我吃吃吃!!
( 這個是錯誤示範~小朋友不要學喔!殭屍叔叔有練過的………… )
日暉-04-029.jpg


喝奶的小羊咩咩,是說…這隻小羊都快跟母羊一樣大了,有沒有搞錯呀~@@
日暉-04-031.jpg


日暉後面好大一片草原養著各種動物,有帶小孩的父母一定會愛死這裡!
日暉-04-030.jpg

喔喔!伊蘭羚羊在對我微笑耶~哈!
日暉-04-032.jpg

還很親切的靠過來,嗯~我沒有殭屍叔叔大膽,不敢把手指頭伸進去!@@
日暉-04-033.jpg


鴯鶓就比較怕人,完全不敢靠近我們
日暉-04-034.jpg

不過這個動物園…鐵網可是密密麻麻的,要透過網子拍動物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啊!
日暉-04-035.jpg

斑馬!!沒想到在這裡也看得到~
日暉-04-037.jpg

有牛!!不過這天好熱~牛隻們一動也不動的躺在草地上,很慵懶
日暉-04-036.jpg

看完動物園還有時間,也可以到森林有氧步道散散步
日暉-04-038.jpg

日暉-04-039.jpg

日暉-04-040.jpg


或是找山神爺爺聊聊
不過,要祭拜山神爺爺之前,記得先到手水舍洗洗手喔!
日暉-04-042.jpg

第一舀,先淋左手,代表淨身
第二舀,再淋右手,代表淨心
日暉-04-043.jpg


第三舀,洗淨水勺長把柄
日暉-04-044.jpg

接下來,就可以去找山神爺爺囉~
日暉-04-045.jpg


在山神爺爺旁邊有個小販賣機,也可以買香跟許願小紙條…跟山神爺爺許個願!
日暉-04-046.jpg


綁在不同顏色繩索上,代表著不同的意義喔!
日暉-04-047.jpg

經歷外婆生病臥床事件之後,我深深覺得…要是沒有健康,一切都免談啊!
所以我將我的願望綁在綠色上,希望我的家人朋友…人人健康又平安!
日暉-04-049.jpg


有機會來日暉渡假的話,別忘了到山神爺爺這兒走走喔!
日暉-04-050.jpg

 

享自然專案  欲知專案詳情,請點 這裡,欲知活動內容,請點 這裡
享旅行專案  欲知專案詳情,請點 這裡,欲知活動內容,請點 這裡

 

延伸閱讀:

日暉國際渡假村~享自然、享旅行專案(按讚可抽好禮喔!)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0636292

日暉國際渡假村~到南國風情的Villa渡假去! (按讚可抽好禮喔!)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0611896

日暉國際渡假村~一泊三食吃好飽 (按讚可抽好禮喔!)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0643058

 

 

本篇遊記於瘋台灣台東民宿網同步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