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縣市旅遊

Funtasty 有趣市集 @ 圓山花博2019最終場,這次的主題是辣椒!

Funtasty 有趣市集 @ 圓山花博2019最終場,這次的主題是辣椒! @愛吃鬼芸芸

我關注有趣市集好一陣子了
一開始從單純關注,直到產生興趣
去過的朋友都大呼過癮,覺得超棒!
因為評價太好,參加市集的攤位都很威猛
於是稀哩呼嚕的今年就辦了4場
聽說9/7、9/8是2019最後一場
主題是我非常感興趣的「辣椒」
當然要趕上今年度最後一場的有趣市集啊!
Funtasty 有趣市集 @ 圓山花博2019最終場,這次的主題是辣椒!

▍市集資訊

日期|2019/09/07(六)~2019/09/08(日)
時間|下午15:00-晚間22:00
地點|圓山花博-花海廣場(圓山捷運站1號出口,台北市中山區玉門街1號,靠中山北路一側)
活動|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188497044676804

(閱讀全文…)

東北角海岸線小旅行,30個景點、秘境一次收錄(姊姊遊記)

東北角海岸線小旅行,30個景點、秘境一次收錄(姊姊遊記) @愛吃鬼芸芸

東北角海岸線景點、秘境小旅行
放假出遊就想擁抱碧海藍天的景色
擁有豐富地質景觀的東北角海岸線
是台北近郊最容易親近的旅遊路線之一
不管是一日遊、二日遊都適合的行程安排
還有絕美海景的步道、秘境都不容錯過喔

東北角海岸線小旅行,30個景點、秘境一次收錄(姊姊遊記)

(閱讀全文…)

台北約會秘境!大寮茶文館,大寮茶場場長宿舍,三峽一日遊行程(姊姊遊記)

台北約會秘境!大寮茶文館,大寮茶場場長宿舍,三峽一日遊行程(姊姊遊記) @愛吃鬼芸芸

大寮茶文館是台灣農林在三峽的茶廠所在地
不過跟 日月老茶廠 、大溪老茶廠不同的是
大寮茶文館是當年大寮茶場的場長宿舍
保留了日式傳統木造建築的風采
館內也展示了許多關於茶場的舊文物
給遊客一個悠閒的人文品茶空間
台北約會秘境!大寮茶文館,大寮茶場場長宿舍,三峽一日遊行程(姊姊遊記)

 

大寮茶文館
營業電話:(02)2668-1928
營業地址:新北市三峽區竹崙路140號
營業時間:10:00~17:30 免費入場

(閱讀全文…)


蛋黃哥懶得進化史特展,2018暑期室內展覽,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士林科教館),姊姊遊記

蛋黃哥懶得進化史特展,2018暑期室內展覽,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士林科教館),姊姊遊記 @愛吃鬼芸芸

蛋黃哥懶得進化史特展
是2018暑假期間室內展覽行程的好去處
不管晴天雨天大熱天的室內展場雨天備案
就在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士林科教館)7樓
展場內好多各種造型的蛋黃哥
就連不是蛋黃哥迷的我
都猛按快門拍拍拍不停
萌萌的蛋黃哥很療癒、很好拍照啊!
蛋黃哥懶得進化史特展,2018暑期室內展覽,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士林科教館),姊姊遊記

 

蛋黃哥懶得進化史
展覽地址: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士林科教館)東側特展區 7、8F
展覽期間:2018年6月30日至2018年9月24日
展覽時間:平日:09:00-17:00(16:30最後售票入場)
周末、國定假日及暑假 09:00~18:00 (17:30最後售票入場)
展覽票價:全票280 、 優待票250
詳細資訊:https://www.ntsec.gov.tw/user/Article.aspx?a=3542

(閱讀全文…)

霹靂布袋戲三十週年特展(6/29至9/24),2018暑假室內展覽行程雨天備案,中正紀念堂(姊姊遊記)

霹靂布袋戲三十週年特展(6/29至9/24),2018暑假室內展覽行程雨天備案,中正紀念堂(姊姊遊記) @愛吃鬼芸芸

霹靂布袋戲三十週年特展已經開幕囉!
今年也是素還真30週年
展覽主題是「霹靂藝術科幻特展」
6月29日至9月24日於中正紀念堂第一展廳舉辦
2018年暑假的室內展覽行程又多了個好去處
搭捷運就會到,交通非常的方便
室內展場不怕吹風下雨,還有冷氣吹
戲迷們快衝啊!
霹靂布袋戲三十週年特展(6/29至9/24),2018暑假室內展覽行程雨天備案,中正紀念堂(姊姊遊記)

霹靂布袋戲三十週年特展「霹靂藝術科幻特展」
展覽地點:中正紀念堂 第一展廳
展覽日期:2018/6/29~2018/9/24
展覽時間:週一~週日9:00~18:00(17:30現場停止售票入場)
票價:全票 280 學生票250
官方網站:http://suhuanjen30.pili.com.tw/expo2018/

(閱讀全文…)

文房 | 預約制秘密日式小書房,你多久沒看書了?

文房

某天和好友路過文房
好友指著看起來像是豪宅的圍牆:妳知道文房嗎?
我:(汗顏) 蛤?文房?那是什麼?
原來文房是一個私人的小型圖書館
採預約制,沒有預約可是進不去的喔!
而且還提供免費下午茶
這麼厲害的地方,我居然現在才知道!
文房 | 預約制秘密日式小書房,你多久沒看書了?

文房Chapter
營業電話:(02)2341-9662
營業地址:台北市中正區臨沂街27巷1號
開放時間:10:00-18:00 (週一休館)
預約網址:http://www.chapter.com.tw

(閱讀全文…)


木育森林,Wooderful life華山門市,知音文創DIY手做音樂鈴,台北親子旅遊室內景點(姐姐遊記)

木育森林,Wooderful life華山門市,知音文創DIY手做音樂鈴,台北親子旅遊室內景點(姐姐遊記) @愛吃鬼芸芸

多虧馬來西亞友人ABBY來台旅遊
在識途老馬阿丹的帶領之下
我們這兩個假台北人才有機會發現到
原來華山文創園區裡藏著許多寶
有大朋友小朋友都玩得很開心的木育森林
還有讓人忍不住手滑的DIY手做音樂鈴
不管晴天雨天都適合的親子旅遊室內景點
Wooderful life華山門市木育森林
木育森林,Wooderful life華山門市,知音文創DIY手做音樂鈴,台北親子旅遊室內景點(姐姐遊記)

木育森林,Wooderful life華山門市
營業電話: (02)2341-6905
營業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1樓( 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中四B長廊 )
營業時間:11:00 ~ 21:00
門票收費:遊戲區入場券100元 (DIY跟商品展售區不需門票)(3歲以下免收)

(閱讀全文…)

모바일 가이드(行動地陪) 앱: 연인과 달콤한 비밀 여행(淡水情人秘旅), 당신이 몰랐던 단수이의 비밀스러운 연인 여행지

모바일 가이드(行動地陪) 앱: 연인과 달콤한 비밀 여행(淡水情人秘旅), 당신이 몰랐던 단수이의 비밀스러운 연인 여행지 @愛吃鬼芸芸

여러분도 저랑 같으신지는 모르겠지만,
단수이에는 자신만이 간직한 어린 시절의 추억이 참 많지 않나요?
이번에는 모바일 가이드 앱 때문에 단수이에 또 오게 되었군요.
단수이가 제가 학생 시절에 알던 거랑은 전혀 다르다는 걸 이번에 와서 알게 되었어요.
정말 더 다양해지고, 훨씬 더 아름다워졌네요!
모바일 가이드(行動地陪) 앱: 연인과 달콤한 비밀 여행(淡水情人秘旅), 당신이 몰랐던 단수이의 비밀스러운 연인 여행지

(閱讀全文…)

行動地陪APP:淡水情人秘旅,你所不知道的淡水祕密情人景點(已抽出得獎者)

行動地陪APP:淡水情人秘旅,你所不知道的淡水祕密情人景點(已抽出得獎者) @愛吃鬼芸芸

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的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

不知道各位是否和我一樣
在淡水有許多屬於自己的年少回憶呢?
這趟因為行動地陪APP,又來到了淡水
這才發現,原來淡水與我學生時代完全不一樣
變得更多元、更漂亮了!
行動地陪APP:淡水情人秘旅,你所不知道的淡水祕密情人景點(已抽出得獎者)


(閱讀全文…)


再不用大包小包到機場!桃園機場捷運預辦登機託運行李,台北車站就可以直接搞定!

再不用大包小包到機場!桃園機場捷運預辦登機託運行李,台北車站就可以直接搞定! @愛吃鬼芸芸

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 

西低,標題沒有寫錯
現在只要搭乘指定的航空公司,在桃園機場捷運的A1台北車站
就可以直接check in 列印登機證,並且直接從台北車站掛行李
下次再看到你的行李,就是在目的地機場的轉盤上囉!
這種預辦登機自助報到、自己掛行李的模式,在先進國家早有先例
很開心在台灣也有啦!再也不用拖著行李狼狽的到機場,實在方便! 
桃園機場捷運預辦登機022







 

來看一下機場捷運路線圖
目前從台北車站發車(A1),搭紫色的直達車僅停A3、A8兩站
只要35分鐘,就可以直達機場囉!
(機場捷運圖,點圖可以放大)

目前桃園機場公司提供A12站至A14a站三站間
搭乘使用電子票證免費的服務喔!
桃捷_地圖_outline-橫式路線圖

 

3/2-4/1正式通車首月票價五折,超划算的啦!
再不用大包小包到機場!桃園機場捷運預辦登機託運行李,台北車站就可以直接搞定!

票價一覽表(點圖可以放大)
再不用大包小包到機場!桃園機場捷運預辦登機託運行李,台北車站就可以直接搞定!

聽到很多朋友說,從捷運轉到桃園機場捷運A1站會迷路迷死
來,各位朋友不要害怕,台北車站地下街本來就是迷宮
跟我一樣路癡的朋友,請趕緊往上走到地面上
找到台鐵的西邊出口就不用怕了!
因為站在台鐵西面的出口,就可以直接看到桃園機場捷運A1站啦!
桃園機場捷運預辦登機003

即使我在台北活了好幾十年
在台北車站地下街還是迷路迷得亂七八糟
還好桃園機場捷運的工作人員告訴我們一個小撇步
當外面太熱或是太冷或是下大雨
死活不想出站,想走地下街又怕迷路
最好的辦法就是,找到台鐵的北三門出口
然後搭乘電扶梯下樓,直走就會看見桃園捷運的符號啦!
是的,直走就到了,是不是超方便呢?路癡的救星啊 XD

好的,從地面上看到的桃園機場捷運A1台北車站是長這樣的
桃園機場捷運預辦登機004

大家最關心的,就是如何預辦登機、託運行李吧!
讓我們直接下樓瞧瞧:)
桃園機場捷運預辦登機005

誠如大家所知,桃園捷運分直達車與普通車
在A1台北車站月台是分開的喔!
不過普通車與直達車價格都是一樣的
從A1台北車站搭到桃園機場A12、A13,都是 NTD$160
桃園機場捷運預辦登機006

紫色的是直達車(照片來自桃園機場捷運官網)
桃園機場捷運預辦登機007

藍色的是普通車(照片來自桃園機場捷運官網)
桃園機場捷運預辦登機008

捷運站外有火車時刻表與航班時刻表,方便遊客查詢
桃園機場捷運預辦登機009

購票區
跟台北捷運、高雄捷運一樣
有購票機、儲值機、售卡機
除了買單程票之外,大家用慣的悠遊卡、一卡通也都適用
除此之外,還有30日票(7折)、60日票(65折)、90日票(6折)
對沿線的居民來說真是一大福音,以後交通就便利多啦!
桃園機場捷運預辦登機010

不只桃園機場,現在很多國家的機場都提供網路報到或是自助報到櫃台服務
我個人出國還滿習慣使用網路報到或是自動報到櫃台,可以加快報到的速度

桃園機場捷運A1台北車站也一樣
提供以下三種便捷服務

** 市區預辦登機服務,不搭乘桃園機場捷運也可使用喔!** 

1.網路報到+ 行李託運,到航空公司網站報到下載Qr code,相當便利
2.自助報到櫃台 + 行李託運,登機證在這裡印出來,以下示範的就是自助報到櫃台
3.人工報到櫃台 + 行李託運,不習慣機器還是可以用人工服務

桃園機場捷運預辦登機011

自助報到櫃台在這兒
桃園機場捷運預辦登機012

旁邊一樣有桃園機場的出境航班表
桃園機場捷運預辦登機013

自助報到使用很簡單,先選擇語言、再選擇確認身份方式
我習慣採取掃描護照,對我來說是最便利的方法
目前僅提供華航、華信、長榮、立榮四家航空公司有這項服務
期待未來有越來越多的航空公司加入:)
桃園機場捷運預辦登機014

記得翻到照片頁,往下對齊掃描就能確認身份囉!
桃園機場捷運預辦登機015

選擇你要搭乘的航班、甚至能選飛機上的座位
桃園機場捷運預辦登機016

列印登機證,就完成報到手續啦!
桃園機場捷運預辦登機017

接著,就可以拿著剛印出來的登機證,準備託運行李囉!
是低,在台北車站就可以把行李給送上輸送帶了,是不是很輕鬆呢?
再不用大包小包到機場!桃園機場捷運預辦登機託運行李,台北車站就可以直接搞定!

使用的方式也很簡單喔,先確認是不是有攜帶危險物品
如果X光機掃描出來有異常,必須同意航空公司跟航警人員打開行李
按 同意 ,就對啦!
桃園機場捷運預辦登機018

然後掃描登機證確認身份
桃園機場捷運預辦登機019


此時機器就會印出行李條
桃園機場捷運預辦登機020

把行李條別在行李上
桃園機場捷運預辦登機021

送入洞房 (大誤),確認綠燈亮起,就表示放置完成囉!
桃園機場捷運預辦登機022

不用擔心超重,旁邊有行李的重量啦!
如果真的超重,趕快打開拿一些東西出來,手提還有8-10公斤 XD
桃園機場捷運預辦登機023

接著,行李就會被送上輸送帶,你到桃園機場也見不到它啦!
因為行李會被直接送上飛機去 XD
桃園機場捷運預辦登機024

此時會拿到一張行李收據,要保管好喔!
建議一樣貼在登機證背面,避免遺失
桃園機場捷運預辦登機025

還是不明白?想知道更詳細?可以看影片版的解說:)

而且還有個超貼心的功能
拿著行李收據到後方的機器嗶一下
就可以看到行李是不是託運成功,先確認好再走
(如果行李被留下來要打開,可別走啊!)
而且如果行李確定OK通關
也會同時得知你的行李幾點幾分會到機場,很棒的功能:)
桃園機場捷運預辦登機026

掃描條碼就會知道囉,超方便
桃園機場捷運預辦登機027

預辦登機OK、託運行李OK,接下來就一身輕便的搭捷運到機場囉!
桃園機場捷運預辦登機028

我們這趟搭乘的是直達車,車身是紫色,車內裝也是紫色
桃園機場捷運預辦登機029

當然有行李放置架
桃園機場捷運預辦登機030

每節車廂最前方也有行李放置區
桃園機場捷運預辦登機031

其中有個貼心的服務實在太實用了,就是提供手機充電服務
不過只有這四人面對面的座位才有喔,想充電的朋友要找這種位置
桃園機場捷運預辦登機032

白色的晶片是iphone用、黑色的晶片是安卓手機用
桃園機場捷運預辦登機033

記得晶片要放進平台的框框裡,充電燈才會亮起
桃園機場捷運預辦登機034

步驟1:插上晶片
桃園機場捷運預辦登機035

步驟2:把晶片平放在框框內,就可以充電囉!
桃園機場捷運預辦登機036

到處都有航班時刻表啊,真是好方便 XD
桃園機場捷運預辦登機037

我們這天的試乘,就到A13,桃園機場第二航廈算結束囉!
桃園機場捷運預辦登機038

好熟悉的第二航廈,不過搭乘捷運來倒是第一次 XD
桃園機場捷運預辦登機039

捷運發車的時間還挺密集的
要注意的是想搭普通車的民眾,別搭到直達車囉~
不然半路下不了車就尷尬啦!
桃園機場捷運預辦登機040

不過呢,正好有工作人員問我們要不要搭去桃園高鐵
我們就欣然答應啦,我也想搭捷運去桃園高鐵站看看!
正好搭到的是普通車,普通車跟台北捷運就很像啦,2排面對面的座位
桃園機場捷運預辦登機041

從機場搭到高鐵站好快,大約10分鐘就到了
桃園機場捷運預辦登機042

唷齁,結果又搭到了A18桃園高鐵站來啦!
桃園機場捷運預辦登機043

這是我第二次來桃園高鐵站,第一次為了看花燈 😀
原來從機場搭高鐵回台北,也是這麼方便的事情啊!
桃園機場捷運預辦登機044 

最後,來看一段桃園機場提供的預辦登機託運行李影片
簡單又清楚,提供需要的朋友們參考喔!:)

延伸閱讀:

桃園捷運一日小旅行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4718745

************************************ 本文感謝桃園機場邀稿 ************************************ 

↓↓↓ 歡迎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