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旅遊

四方林靶場飛靶射擊體驗,你也可以是神槍手,宜蘭大同休閒旅遊景點(姊姊遊記)

四方林靶場飛靶射擊體驗,你也可以是神槍手,宜蘭大同休閒旅遊景點(姊姊遊記) @愛吃鬼芸芸

自從退伍後再也沒機會摸到真槍
偶而也會懷念當年中彈倒靶的日子
還好前幾年發現宜蘭大同的四方林靶場
一般人也可以來這裡體驗打靶的樂趣
不只是真槍實彈上場
還是更具挑戰的飛靶射擊喔!
四方林靶場飛靶射擊體驗,你也可以是神槍手,宜蘭大同休閒旅遊景點(姊姊遊記)

四方林靶場
預約電話:(03) 9517398 行動:0919902948
營業地址:宜蘭縣大同鄉寒溪村寒溪巷64號
營業時間:0900~1700

(繼續閱讀…)

壯圍沙丘旅遊服務園區,宜蘭新室內景點,無限想像的異度空間(姊姊遊記)

壯圍沙丘旅遊服務園區,宜蘭新室內景點,無限想像的異度空間(姊姊遊記) @愛吃鬼芸芸

期待壯圍沙丘開幕已經好一陣子了
從它還是光禿禿的樣子就不斷關注
有機會來到宜蘭壯圍都會經過看一下
不規則的建物外觀遠遠的就很醒目
原本就猜測這麼大一棟建築物
應該會是旅遊服務中心之類的
看到新聞媒體報導的消息
果然如預期,它就是壯圍沙丘旅遊服務園區壯圍沙丘旅遊服務園區,宜蘭新室內景點,無限想像的異度空間(姊姊遊記)

壯圍沙丘旅遊服務園區
營業電話:(03) 9382420
營業地址:宜蘭縣壯濱路二段196巷18號
營業時間:0900~1700

(繼續閱讀…)

宜蘭新室內景點,鬥陣來七桃體驗館,雷射神偷、VR、AR互動遊戲,親子旅遊雨天備案(姊姊遊記)

宜蘭新室內景點,鬥陣來七桃體驗館,雷射神偷、VR、AR互動遊戲,親子旅遊雨天備案(姊姊遊記) @愛吃鬼芸芸

宜蘭又有新的親子旅遊室內景點囉!
位在五結的鬥陣來七桃科技體驗館
有現在時下最夯的VR、AR等互動遊戲
還有手腳並用才能闖關成功的雷射神偷
不管老人小孩都瘋狂喜愛的水彈射擊
各種多媒體互動遊戲是小朋友的最愛
是宜蘭親子旅遊、室內景點、一日遊行程
寒假、暑假、連續假期、雨天備案好去處
宜蘭新室內景點,鬥陣來七桃體驗館,雷射神偷、VR、AR互動遊戲,親子旅遊雨天備案(姊姊遊記)
鬥陣來七桃 科技體驗館
營業電話:03-9908111;03-9908435
營業地址:宜蘭縣五結鄉利工三路59號2樓
營業時間:09:00~18:00,每週三為休館日,但若逢假日則照常開放
「寒假期間 (2018年1月19日~2月14日)週三照常開放」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7MomoKan/

(繼續閱讀…)


一生一色染織,迷你織布機DIY,織女小體驗,宜蘭中興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姐姐遊記)

一生一色染織,迷你織布機DIY,織女小體驗,宜蘭中興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姐姐遊記) @愛吃鬼芸芸

第一眼看到這個迷你織布機的時候
就決定非找時間帶小姪女來這體驗不可
這些年帶小朋友玩過的DIY也算不少
手拉坏、吹玻璃、造紙
彩繪、三D眼鏡、天燈、烘焙等等等等
就屬這個織男、織女小體驗最讓我喜愛
不只是需要手、眼協調並用
還有色彩美感的創意發想
是相當優質的親子DIY活動
一生一色染織,迷你織布機DIY,織女小體驗,宜蘭中興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姐姐遊記)

 

一生一色染織 ( 中興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
營業電話:(03)9699440  (中興文創園區的電話)
營業地址:宜蘭縣五結鄉中正路二段6-8號  (興工一場)
開館時間: 10:00~18:00 週三休館

(繼續閱讀…)

宜蘭旅遊景點.宜蘭雨天備案懶人包,超過70個室內旅遊景點總整理

宜蘭旅遊景點.宜蘭雨天備案懶人包,超過70個室內旅遊景點總整理 @愛吃鬼芸芸

 

在多雨的宜蘭安排旅遊行程時
別忘了準備幾個替代方案
能夠遮風避雨的室內景點當然不可少
從頭城、礁溪一路往南到羅東、蘇澳
在宜蘭有不少室內展館、觀光工廠等
不管是晴天、雨天、躲太陽或是避風雨
都是值得造訪的旅遊景點!
本篇會以鄉鎮分區來介紹各地方的室內旅遊景點,不定期陸續更新。宜蘭旅遊景點.宜蘭雨天備案懶人包,超過70個室內旅遊景點總整理
宜蘭美食旅遊雨天備案室內旅遊景點整理:

(繼續閱讀…)

宜蘭新景點餐廳.超品烘焙工坊、綠豆冰糕觀光工廠,書櫃牆IG拍照打卡新亮點

宜蘭新景點餐廳.超品烘焙工坊、綠豆冰糕觀光工廠,書櫃牆IG拍照打卡新亮點 @愛吃鬼芸芸

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

四月中的龍潭湖散步行程
在滂沱大雨下草草的結束
意外的路過超品烘焙工坊、綠豆冰糕觀光工廠
寬敞的室內空間還有整面木造的書櫃牆相當吸睛
是IG拍照打卡的新亮點!
宜蘭新景點餐廳.超品烘焙工坊、綠豆冰糕觀光工廠,書櫃牆IG拍照打卡新亮點


超品起司烘焙工坊

營業電話: 03 9287098
營業地址:宜蘭市大坡路二段255號
營業時間:0900~1800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pcheesefactory/

 

(繼續閱讀…)


宜蘭新景點.安永心食館,親子旅遊、夏日避暑、雨天備案好去處(姊姊遊記)

宜蘭新景點.安永心食館,親子旅遊、夏日避暑、雨天備案好去處(姊姊遊記) @愛吃鬼芸芸

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

宜蘭又有新的大型室內景點推出囉!
位在蘇澳中山路二段的安永心食館
早在去年路過還在施工階段時就開始關注他
等了好久今年的5月4號終於正式試營運
挑高寬敞的室內空間還有劇場大廳的精彩演出
加上互動遊戲與DIY體驗還有多國料理的美食街
是宜蘭親子旅遊、夏日避暑、雨天備案好去處
宜蘭新景點.安永心食館,親子旅遊、夏日避暑、雨天備案好去處(姊姊遊記)

安永心食館 anyo museum
營業電話: 0800 533 699
營業地址:蘇澳鎮中山路二段415號
營業時間:1000~1700
試營運票價:250元  (65歲以上優惠票 150元) 可全額抵消費
試營運期間 2017/05/04 (四) ~2017/06/30 (五)
入館需提前三天預約
線上預約:https://goo.gl/yeML5y

(繼續閱讀…)

宜蘭新景點.幸福轉運站、積木博物館 (姊姊遊記)

宜蘭新景點.幸福轉運站、積木博物館 (姊姊遊記) @愛吃鬼芸芸

宜蘭新景點.幸福轉運站、積木博物館 (姊姊遊記) 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 宜蘭新景點.幸福轉運站、積木博物館 (姊姊遊記) 

宜蘭景點推陳出新的速度讓人快追不上,近期最火紅的兩大宜蘭市新景點
一個是配合歡樂宜蘭年臨時展出的幸福轉運站,以及宜蘭縣政府旁的積木博物館
相信在這2016年的春節期間,會是吸引遊客的熱門景點!
幸福轉運站就位在幾米廣場的斜對面,距離宜蘭火車站、轉運站不遠,可以規畫同遊的行程
不過要注意,幸福轉運站的臨時展期只有2016/02/07~02/14喔!
另外積木博物館現場排隊的名額有限,建議要預約再前往比較不會浪費時間~
宜蘭市新景點幸福轉運站積木博物館000-DSC_0201

幸福轉運站
地址::宜蘭市宜興路一段117號(幾米公園斜對面)
開放時間:配合歡樂宜蘭年活動展期2016/02/07~02/14






宜蘭市新景點幸福轉運站積木博物館029-DSC_0437

距離展出時間只剩下兩天,幸福轉運站進入最後的施工檢查階段
目前還沒有開放進入體驗,所以只能遠遠的拍拍外觀囉!
宜蘭市新景點幸福轉運站積木博物館002-DSC_0205

幸福轉運站連結後方的宜蘭幾米站停車場,是這次歡樂宜蘭年的活動會場
宜蘭市新景點幸福轉運站積木博物館001-DSC_0202

用老舊公車改造的裝置藝術-長頸鹿與大象
是幸福轉運站的兩個大亮點,結合了溜滑梯、盪秋千等遊樂設施
相信未來會是親子同遊的好去處~
宜蘭市新景點幸福轉運站積木博物館003-DSC_0207

仔細觀察一下不同時間拍的長頸鹿
應該不難發現長頸鹿的頭可以轉動喔!
莫非是裝了類似潛望鏡的功能嗎?
宜蘭市新景點幸福轉運站積木博物館004-DSC_0208

幸福轉運站的前身是宜蘭舊台汽客運站
原本的建築現在做為展示場
宜蘭市新景點幸福轉運站積木博物館007-DSC_0219

宜蘭市新景點幸福轉運站積木博物館006-DSC_0218

幸福轉運站靠近宜興路這邊
原本的公車站牌也做了變化,幾米書中“忘記親一下”的腳色也融入了
宜蘭市新景點幸福轉運站積木博物館008-DSC_0220

晚上點燈後的幸福轉運站也很精采喔!
多彩炫麗的燈光整個五顏六色的熱鬧~
宜蘭市新景點幸福轉運站積木博物館030-DSC_0440

宜蘭市新景點幸福轉運站積木博物館028-DSC_0435

宜蘭市新景點幸福轉運站積木博物館026-DSC_0433

歡樂宜蘭年的會場布置了整條的紅燈籠隧道
宜蘭市新景點幸福轉運站積木博物館027-DSC_0434

幸福轉運站的臨時展期只有2016/02/07~02/14喔!
錯過就要等到四月正式開幕之後再來吧!
宜蘭市新景點幸福轉運站積木博物館032-DSC_0446

宜蘭積木方舟博物館
營業電話:(03)925-6180
營業地址:宜蘭市縣政北路2號
營業時間 :09:00~17:00
門票:200元(原價250元),可憑票製作3項DIY與兌換一份飲料。
積木博物館官網:http://www.brickark.com/
宜蘭市新景點幸福轉運站積木博物館023-DSC_0371

還沒走進積木博物館,遠遠的就先被這三尊給吸引住了
要不是館方有設置護欄維護草皮,應該也很難拍到這樣的空景吧!
宜蘭市新景點幸福轉運站積木博物館024-DSC_0373

積木博物館是要收費的…
而且免費優待票的門檻比較高
居然要75歲以上的長者才能免費入場
我爹娘對這沒興趣,又不想多花錢進去走馬看花
所以最後只有我帶小姪女進去,爹娘就到對面的縣政府逛大街囉!
宜蘭市新景點幸福轉運站積木博物館009-DSC_0274

因為沒有網路預約,所以我們是到現場排隊買票的
還好這天是濕漉漉的陰雨天遊客不多,所以大概等不到十分鐘就順利進場了
付完錢除了門票還會附上一張遊戲闖關券及抽獎券
宜蘭市新景點幸福轉運站積木博物館010-DSC_0277

因為展場的空間有限,所以館方會在入口管制進入的人數
等待的時間可以順便拍拍草皮上的積木乳牛與大烏龜
宜蘭市新景點幸福轉運站積木博物館011-DSC_0279

不愧是積木博物館,連門牌跟廁所標誌都是用積木所拼成
宜蘭市新景點幸福轉運站積木博物館012-DSC_0281

能夠做為亞洲首座的積木博物館,展出的各種積木做品當然十分精彩
小精靈、憤怒鳥、大型的熊貓、小小兵、蠍子以及最近很紅的星際大戰人物等
確實有可看性,不過作品太多還是得走一趟展場才能仔細欣賞囉!
宜蘭市新景點幸福轉運站積木博物館013-DSC_0285

小姪女對於闖關遊戲反而比積木來的有興趣…
闖關遊戲的答案幾乎都在館內的解說牌上
這天小姪女為了解答,拉著我不停的在文字裡尋找真相
是相當不錯的親子互動方式,果然還是要以遊戲的方式才引起小朋友的關注!
不過以這種模式的體驗,館內的人潮控制就變得很重要~
否則人多擁擠會讓遊興大減!
宜蘭市新景點幸福轉運站積木博物館014-DSC_0297

另外在硬體上還是有些小缺失
像是闖關券蓋章區的印章,抵不過小惡魔的摧殘很多都斷了
雖然還是可以用但總覺得是需要注意的地方…
宜蘭市新景點幸福轉運站積木博物館015-DSC_0305

清明上河圖、戴珍珠耳環的少女、倒牛奶的女僕、蒙娜麗莎的微笑
許多知名的畫作也都以積木的方式呈現
宜蘭市新景點幸福轉運站積木博物館017-DSC_0320

宜蘭市新景點幸福轉運站積木博物館016-DSC_0314

少年pi的奇幻漂流裡的老虎
宜蘭市新景點幸福轉運站積木博物館018-DSC_0326

積木博物館的各種積木作品確實豐富精彩
可惜空間上的限制,所以人潮管制對這裡非常重要~
宜蘭市新景點幸福轉運站積木博物館019-DSC_0329

展場當然少不了積木商品的展售,底下的變型機器人看起來很好玩的樣子~
還好小姪女對於這類玩具的興趣不高啊!不然荷包要失血了~
宜蘭市新景點幸福轉運站積木博物館020-DSC_0344

最後一區放置了八件積木作品,在抽獎券上圈選自己喜歡的
填寫連絡方式就可以參加抽獎活動
宜蘭市新景點幸福轉運站積木博物館021-DSC_0350

參觀完積木作品,接下來就是DIY以及飲料兌換
DIY總共會有三件小作品,對小朋友來說應該還算是有趣的
另外飲料可以選20元的,也可以加價換購。
宜蘭市新景點幸福轉運站積木博物館022-DSC_0361

還有別把闖關遊戲券給忘掉喔!
經過DIY老師的核對,可以換到一張好友明信片
可以憑含郵戳明信片享有門票買一送一的優惠喔!
宜蘭市新景點幸福轉運站積木博物館000-DSC_0448

出口旁還有一個提供積木的遊戲區
但座位並多多,所以這天沒機會玩到
宜蘭市新景點幸福轉運站積木博物館025-DSC_0378

年假期間有機會來到宜蘭走春
別忘了這個展期只有八天的,歡樂宜蘭年幸福轉運站
或是到積木博物館親子闖關遊戲,也是宜蘭一日遊行程的好選擇

延伸閱讀:

宜蘭景點.冬山車站(瓜棚車站)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0819225

宜蘭景點.三星搖搖洛克馬、宜蘭車站幾米星光號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0286191

宜蘭員山新景點-吉姆老爹啤酒工場 Jim & Dad’s-室內觀光工廠
http://luckbear.pixnet.net/blog/post/31076435

宜蘭市美食懶人包
http://luckbear.pixnet.net/blog/post/30389937

宜蘭美食、宜蘭景點分區整理列表
http://luckbear.pixnet.net/blog/post/30237203

宜蘭雨天備案懶人包-超過50個室內旅遊景點總整理
http://luckbear.pixnet.net/blog/post/31061429

↓↓↓ 歡迎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 




茶裏王茶文化故事館@宜蘭傳統藝術中心

茶裏王茶文化故事館@宜蘭傳統藝術中心 @愛吃鬼芸芸

** ( 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的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吧 \^o^/) **  

茶裏王茶文化故事館,7/5正式開幕囉!
茶文化故事館位於傳統藝術中心內,逛傳藝的朋友們可以進去吹吹冷氣、喝喝茶
了解茶文化的故事,增長知識兼避暑,順便喝罐茶,一舉三得啊!嘿嘿~
這邊有宜蘭傳藝中心門票30元折價券,有需要的朋友們請自取喔!
宜蘭傳藝中心門票優惠券:http://goo.gl/AuapFc

茶裏王茶文化故事館@宜蘭傳統藝術中心

這天是雨神與太陽神的對決!
傳說中的雨神肉魯、與傳說中太陽神的愛吃鬼芸芸決戰宜蘭
結果這天的天氣大好,藍天白雲的熱炸啦!我勝我勝~YAYA!
茶裏王茶文化故事館@宜蘭傳統藝術中心

一進傳藝中心,就有盡責的導覽人員在門口向大家解說園區的配置
問清楚茶裏王茶文化故事館位在傳統小吃坊7-11的二樓後
我們就往茶文化故事館去囉!
茶裏王茶文化故事館@宜蘭傳統藝術中心

天氣大好的勒!別以為街上空無一人,其實大家都躲進室內啦!哈哈~
我們也從善如流,跟著一路走室內,直到傳統小吃坊才鑽出來!
茶裏王茶文化故事館@宜蘭傳統藝術中心

其實大老遠就看到茶裏王茶文化故事館啦,那罐茶好醒目的說 XD 
茶裏王茶文化故事館@宜蘭傳統藝術中心

跟著指標,往二樓走就對囉~
茶裏王茶文化故事館@宜蘭傳統藝術中心

看到我最常喝的濃韻烏龍茶耶,嘿嘿!
這罐紅色的烏龍茶可是我在便利商店最常買的茶啊~
茶裏王茶文化故事館@宜蘭傳統藝術中心

繼續跟著指標,很快的就找到入口囉!
茶裏王茶文化故事館@宜蘭傳統藝術中心

 
一進門就忍不住哈哈大笑,唉呀,這麼大罐茶是想嚇唬誰啦!XD
茶裏王茶文化故事館@宜蘭傳統藝術中心

這麼搞笑的動作…當然是要指定姊姊做的啊….XDD

 

 

 

空中還掛著一個茶壺,感覺倒出來的茶汁真是清澈甘甜啊!噗~ 
茶裏王茶文化故事館@宜蘭傳統藝術中心

仔細逛的話,茶文化故事館可以逛上好久
因為室內有各種影片與書面資訊,有茶的歷史、茶的一生、茶的文化…
茶,對於我們台灣人來說,是不可或缺的一種飲料
但其實真正了解茶、懂茶的人卻是少之又少
趁這個機會,我們也來好好了解茶吧! ^^

茶文化館裡有個茶壺造型的放映室,經過測試,是全館最涼爽的地方(被毆) 
茶裏王茶文化故事館@宜蘭傳統藝術中心

裡頭播放的是茶裏王介紹影片 ,鉅細靡遺
茶裏王茶文化故事館@宜蘭傳統藝術中心

有時間的朋友可以站在裡頭慢慢欣賞 
茶裏王茶文化故事館@宜蘭傳統藝術中心

聽茶的旋律?
原來播放的是跟茶相關的歌曲呢!
有採茶歌、茶葉青、哥哥妹妹採茶歌等,都是很有韻味的歌曲喔~
茶裏王茶文化故事館@宜蘭傳統藝術中心

嚐茶的況味?
茶裏王茶文化故事館@宜蘭傳統藝術中心

靠近一看,原來是以茶入菜的食譜啊! 
以茶入菜就是會多了一股清香,男女老少都喜歡,非常受歡迎啊~
茶裏王茶文化故事館@宜蘭傳統藝術中心

食譜後方是留言本,大家可以留下參觀後的心得或是給茶文化故事館的話喔!^^
茶裏王茶文化故事館@宜蘭傳統藝術中心

茶文化館裡頭還有個小小的電影院(其實是小模型啦!)
靠進一看,發現真的有電影在播放耶,看起來應該是茶裏王有贊助的大稻埕 XD
茶裏王茶文化故事館@宜蘭傳統藝術中心

館內有導覽人員,仔細的介紹茶的歷史、茶的一生,與茶的文化 
茶裏王茶文化故事館@宜蘭傳統藝術中心
 

資料在小木櫃裡,可以一格格抽出來看喔~
茶裏王茶文化故事館@宜蘭傳統藝術中心

要認真看完館內所有的文字,要花上不少時間!
茶裏王茶文化故事館@宜蘭傳統藝術中心

台灣最主要的茶樹是青心大冇(海拔600m以下)與青心烏龍(海拔1000m以上)
青心大冇一心二葉(白毫烏龍茶、日式無糖綠茶)、青心烏龍一心三葉(濃韻烏龍茶)
以下圖片點圖可以放大
茶裏王茶文化故事館@宜蘭傳統藝術中心

發酵與焙火的程度不同,產出的茶風味也迥異
不發酵的是綠茶,保有原始茶味
20%~40%發酵,就是烏龍茶、鐵觀音
若是發酵60%以上,就是白毫烏龍(椪風茶、東方美人茶)
如果全部發酵,就是紅茶囉!

一句焙火的輕重,可以把茶分為生茶、半熟茶與熟茶
生茶適合胃不好的人喝,味道清淡不刺激
中火烘焙的半熟茶,兼具焙火的香氣與清茶的原味,頗受大眾歡迎
而改良式熟茶則有明顯的焙火味,茶味溫和不刺激,口味雖重卻不會影響睡眠
最重火烘焙的熟茶,就是老人茶,雖有明顯苦澀味,但其實不傷胃
以下圖片點圖可以放大
茶裏王茶文化故事館@宜蘭傳統藝術中心

 
呼,茶文化故事館裡頭關於茶的知識太多了,寫也寫不完
有興趣的朋友,既得親自到茶文化故事館裡走一遭啊!

聽說館內友提供茶文化故事館的護照可索取,立馬找館內人員問個清楚
啊,原來就是這疊綠色的、寫著茶文化故事館的紙張呢!
為什麼後面要放一堆茶裏王呢?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現場掃QR CODE加入茶裏王粉絲團
就可以馬上用10元購買茶裏王啦!等於打對折呢~
茶裏王茶文化故事館@宜蘭傳統藝術中心

二話不說,找到館內的QR code先!
茶裏王茶文化故事館@宜蘭傳統藝術中心

掃了會直接進粉絲團,按讚後拿給館內人員看就可以囉~ 
茶裏王茶文化故事館@宜蘭傳統藝術中心

耶耶,用10塊錢換得一瓶茶裏王囉!^^
茶裏王茶文化故事館@宜蘭傳統藝術中心

 
不過別忘了,原本的目的是要拿護照的啊!XD
以下是護照的截圖,每一張圖片點圖都可以放大喔~
茶裏王茶文化故事館@宜蘭傳統藝術中心

茶裏王茶文化故事館@宜蘭傳統藝術中心

茶裏王茶文化故事館@宜蘭傳統藝術中心

茶裏王茶文化故事館@宜蘭傳統藝術中心

拿護照的主要目的是,要拓印啦!嘿嘿~
館內有三個有趣的拓印區,可以對照著護照,把可愛的圖形拓印到護照上喔~
茶裏王茶文化故事館@宜蘭傳統藝術中心

準備的筆是綠色的,很符合茶故事文化館的形象啊!^^
茶裏王茶文化故事館@宜蘭傳統藝術中心

最後在角落蓋上茶文化故事館的章,就算是收集完成、可以帶回家做紀念囉~ 
茶裏王茶文化故事館@宜蘭傳統藝術中心

參觀完茶文化故事館後,我們準備下樓參加每週六三點的揉捻茶體驗 !
從另一頭(7-11)下樓梯時,看到大稻埕的大海報~宥勝帥耶!哇哈哈~~
茶裏王茶文化故事館@宜蘭傳統藝術中心

這張照片就很明顯看出,從7-11裡面也有門可以進茶文化故事館喔! 
茶裏王茶文化故事館@宜蘭傳統藝術中心

每週六下午三點會有揉捻茶的互動活動,想參加的朋友們可別錯過囉~
茶裏王茶文化故事館@宜蘭傳統藝術中心

哇,自己做茶耶,做完還可以帶回家喝,真是太酷了~ XDD
茶裏王茶文化故事館@宜蘭傳統藝術中心

宜蘭也產茶喔!
製茶過程略有不同,點圖放大可以看個仔細~
茶裏王茶文化故事館@宜蘭傳統藝術中心

據說揉捻茶很耗體力,我們早已決定派壯丁出去做苦力
但是這三位,有事嗎你們?真的很愛演耶~
茶裏王茶文化故事館@宜蘭傳統藝術中心

原來揉捻茶是要把茶葉放進布巾裡,經過不斷的揉、用力的揉 
要把布揉得濕濕的、要把裡面的葉子揉得變深綠色、變得濕濕的、變得滴出汁來才是完成
茶裏王茶文化故事館@宜蘭傳統藝術中心

看來在大熱天揉捻茶真的有些辛苦,三個壯丁根本就一臉虛弱得樣子
讓我們在旁邊忍不住直問,到底行不行啊?XD
茶裏王茶文化故事館@宜蘭傳統藝術中心

吉米的太座大人好厲害,看到老公一臉虛脫樣,馬上接手上場
看敏髣身手俐落皎潔,感覺一點都不輸老公喔!厲害厲害~
喂,旁邊的肉魯,你行不行啊?XD

茶裏王茶文化故事館@宜蘭傳統藝術中心

這幾個壯漢揉了老半天,看起來茶葉變化不大嘛!連布巾都沒濕啊~~ 
茶裏王茶文化故事館@宜蘭傳統藝術中心

倒是旁邊的大姊很強大
已經把茶葉揉到看不出原形,而且布巾開始滲出水來,濕答答的啊!猴腮雷~
茶裏王茶文化故事館@宜蘭傳統藝術中心

姊姊火大,卯起來又搓又揉,終於比較像樣了! 
茶裏王茶文化故事館@宜蘭傳統藝術中心

旁邊的男士很囂張的把整包拿起來滴汁,把我們給笑翻了
大家不好好努力揉捻,在那邊搞笑是吧~~ㄘㄟ!
茶裏王茶文化故事館@宜蘭傳統藝術中心

例如這傢伙就很不正經,ㄧ直在搞怪 XD
扮什麼採茶姑娘啦,太噁心了,走開走開~~嘖嘖嘖!
茶裏王茶文化故事館@宜蘭傳統藝術中心

最後,在把揉捻完畢的茶帶回家冰會兒,再用烤箱烘乾它
妥善保存就是我們平常在喝的茶葉囉!
蛤?問我這茶葉好不好喝?自己揉的茶當然好喝啊,哇哈哈哈~ 
茶裏王茶文化故事館@宜蘭傳統藝術中心

這就是我最常喝的兩罐茶!XD
就讓它們徜徉在茶葉裡頭吧~~
茶裏王茶文化故事館@宜蘭傳統藝術中心

越來越多罐茶裏王出現是哪招啦?噗~
茶裏王茶文化故事館@宜蘭傳統藝術中心

傳統藝術中心真是越來越有趣了,每次來都會有不同的驚喜呢!
這次來是多了茶裏王茶文化故事館,不知道下次來會多了什麼好玩的呢?^^

想去傳藝的朋友們別忘囉,可以按以下連結索取30元優惠券
時機歹歹,加減省一些,兩個人省60人就可以買三罐茶裏王啦!hahaha~

宜蘭傳藝中心門票優惠券:http://goo.gl/AuapFc

 

更多宜蘭好吃好玩延伸閱讀:

宜蘭吃什麼?
https://aniseblog.tw/blog/category/list/1611415

宜蘭玩什麼?
https://aniseblog.tw/blog/category/list/1521211

宜蘭住哪裡?
https://aniseblog.tw/blog/category/list/1580439

*********************** 此篇與茶裏王合作 ***********************

↓↓↓ 歡迎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 

茶裏王茶文化故事館@宜蘭傳統藝術中心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在瘋台灣宜蘭民宿網 





宜蘭景點.蘇澳冷泉

宜蘭景點.蘇澳冷泉 @愛吃鬼芸芸

 ** ( 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的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吧 \^o^/) **  

天氣漸漸熱了,來補一下去年9月份姊妹旅遊的蘇澳冷泉吧!:P
為了恭迎住在澳洲的圈、小亨利一家人回國
於是我們有了這次2天1夜的姊妹旅遊
旅遊地點鎖定在離台北較近的宜蘭,方便攜家帶眷的姊妹
由於去年九月還非常的熱,我們第一站來到的是~蘇澳冷泉!
蘇澳冷泉_029.jpg


蘇澳冷泉公園

營業電話:(03)996 0645
營業地址:宜蘭縣冷泉路6-4號
營業時間:09:00~20:00
官方網址:http://suao.hotweb.com.tw/

阿咧?天下第一奇泉?是有多神奇咧?
原來這世界上除了義大利有冷泉之外,東南亞就只有台灣的蘇澳有冷泉了!
冷泉的形成必須具備兩大要件,(1)豐富的地下水、(2)能產生大量二氧化碳的岩層
冷泉之形成蘇澳地區豐沛的雨量,配合地層中極厚的石灰岩,正提供了這兩大要件
( 資料來源:蘇澳冷泉公園 )
蘇澳冷泉_001.jpg

大眾池全票$70、半票$40
就算連湯屋區也不貴,幾百塊錢就可以泡好幾個人~
蘇澳冷泉_002.jpg

看來營業時間有更動過喔!現在蘇澳冷泉的營業時間是9:00~20:00
蘇澳冷泉_003.jpg

一進門我們就笑了,2013年真是黃色小鴨的年啊~
冷泉公園內擺放大大小小的黃色小鴨,太有趣了!
蘇澳冷泉_004.jpg


還有大鴨帶小鴨,引起小朋友們的一陣驚呼
蘇澳冷泉_005.jpg

姊妹旅遊這兩天,很幸運的都是大好天氣!
這天艷陽高照,熱得讓人無法招架,正是到冷泉公園遊玩的好天氣~
蘇澳冷泉_006.jpg

我們可是完全都不想逛公園,第一時間就直奔冷泉大眾池…太熱啦!
蘇澳冷泉_007.jpg

然後不出所料的,冷泉池裡面還是有很多黃色小鴨,看得我們哈哈大笑~
蘇澳冷泉_008.jpg

冷泉池很不小,有好幾個區域,就挑自己喜歡的地方下水去吧!
蘇澳冷泉_009.jpg

大眾池旁還有好多大大小小的塑膠椅,方便遊客休憩、放東西,挺貼心的啦!
蘇澳冷泉_010.jpg

姊姊趁我們一群人失控的衝進冷泉的同時,跑去旁邊拍拍照
發現了我們不知道的秘密,原來這兒還有個蘇澳冷泉隧道休息區,感覺進去會很涼爽!
蘇澳冷泉_011.jpg

這天入門還送橡皮黃色小鴨,一人一隻啦!太妙了~
蘇澳冷泉_012.jpg

趁貓姊在跟巨大的黃色小鴨借位kiss,很幼稚的跌倒阿姨把小鴨放在貓姊頭上
我忽然覺得…好像不管活到幾歲,只要我們幾個湊在一起,幼稚的本性表露無遺啊…(攤手)
蘇澳冷泉_013.jpg

布萊恩一馬當先,衝進了池子裡,樂不可支啊~
澳洲正逢冬天冷得要死,這小子能回台灣來玩水,可是開心極囉!
蘇澳冷泉_014.jpg

蘇澳冷泉_015.jpg

蘇澳冷泉_016.jpg

小亨利也抱著布萊恩的弟弟下水啦!
旁邊還有SPA水柱,沖下來多刺激啊~
冷泉又特別冰涼,加上二氧化碳刺刺的感覺,實在痛快!
蘇澳冷泉_017.jpg

本來還很怕冷水的弟弟,一下就玩翻了!
蘇澳冷泉_018.jpg

帥啊,我們阿狗的小情人
看起來就是很可口的小男生,噗~
( 圈:……….別想動我兒子一根寒毛!)
蘇澳冷泉_019.jpg

大學畢業後就沒見過的大哥,這回也帶著老公、兒子一起來共襄盛舉了!
(眾人:你們關係好亂!姊姊是妳男朋友,然後大哥是女的,有老公 ((抱頭))~)
蘇澳冷泉_020.jpg

大哥的兒子跟她長得一模一樣,看不出來有哪裡像她老公 (被打)
蘇澳冷泉_021.jpg

大哥的老公是個不多話卻很勤快做事的好人,廚藝一把罩宜蘭景點.蘇澳冷泉
我們當天的烤肉幾乎都是大哥的老公負責的,手藝一流啊~
(大哥的老公:看我的肚子就知道,我很厲害低~~)
蘇澳冷泉_022.jpg

一堆懶惰鬼阿姨光坐在旁邊泡腳,懶得下去換衣服玩水 😛
蘇澳冷泉_023.jpg

蘇澳冷泉_024.jpg

然後呢,每年只要任天堂跟布萊恩相會,任天堂必哭
(布萊恩:喂喂喂,這次是妳們弄哭她的,關我什麼事啊??)

好啦,這次任天堂會哭個不停是因為,小男生們都下水了…任天堂還在岸邊扭捏
阿姨們看不下去,從任天堂背後潑了幾下水,然後她就大哭了,說衣服濕掉了!
………………….逆馬的,女孩子怎麼這麼難搞啦?

我們小時候都是直接被爸爸丟進溪水裡,哪有這麼好還只從背後輕輕潑水?
well…總之這位大小姐,就一路從頭哭到尾不停止,直到最後要走了才恢復正常
想當然這傢伙就一直掛在爸爸身上沒下來過,根本就沒玩到水 *攤手*,有必要哭這麼久嗎?
蘇澳冷泉_025.jpg

布萊恩都看傻了,怎麼可以有一個小女孩從踏進水裡就哭到我們要離開
任天堂從小愛哭到大,阿姨們算是怕了妳…
這天大家都離她遠遠的,深怕一不如意大小姐又哭了起來
這一哭又要一個小時,任誰都沒法安撫,這是誰招架得住啊? XDD
蘇澳冷泉_026.jpg


面對爆哭不停的小女孩,大家決定裝作沒看見,讓她爸自己去慢慢處理
小男孩們可是玩得樂不可支,大笑大叫,開心得很呢~
忽然覺得,小男還好像比小女孩好搞一些,雖然比較皮..
蘇澳冷泉_027.jpg

蘇澳冷泉_028.jpg

阿狗的情人因為年紀較小,一會兒就承受不了冷泉的溫度…冷得牙關直抖啊!
被爸爸從冷泉裡撈了起來,快快擦乾衣服穿上外套,保暖先~
蘇澳冷泉_030.jpg

算算用餐時間快到了,我們決定離開蘇澳冷泉公園,到南方澳去覓食啦!
布萊恩跟大哥的兒子真是好小孩,大人說走他們就走,完全沒有玩不夠耍賴的行為,讚~
最後來張久違的大合照,大學畢業後…就很難有這種一起出遊的機會了,當然要拍照留念的!
蘇澳冷泉_029.jpg

在離去之前,我們看到出口有個很妙的東西!神奇SPA甕?把臉放進去?
蘇澳冷泉_031.jpg

先派姊姊試試看
姊姊:啊~喔!原來如此啊!
蘇澳冷泉_032.jpg

再換小亨利試試看
小亨利:喔…啊…嗯,爽!!
蘇澳冷泉_033.jpg

兩個大人的行為搞得布萊恩心癢難耐,忍不住把臉也給埋進去了!
哈,原來是因為臉比較敏感,可以感受到蘇澳冷泉冒出來得二氧化碳氣泡
會感到冰冰、涼涼、刺刺的啦! XD
蘇澳冷泉_034.jpg

蘇澳冷泉公園真是個適合溜小孩的地方
輕涼、消暑又特別,堪稱是蘇澳之光啊~ 
夏天又快到囉,好想去蘇澳冷泉裡泡著不要起來,哇哈哈~

延伸閱讀:

宜蘭新景點.三星搖搖洛克馬、宜蘭車站幾米星光號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0286191

宜蘭.幾米廣場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2252273

宜蘭冬山.宜農牧場,小小豬好可愛啊啊啊!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2267149

宜蘭員山.菓風糖果工房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2262513

宜蘭景點.葛瑪蘭馬術俱樂部,宜蘭也有草泥馬耶!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0647016

更多延伸閱讀:

宜蘭景點
https://aniseblog.tw/blog/category/list/1521211

宜蘭美食
https://aniseblog.tw/blog/category/list/1611415

宜蘭住宿
https://aniseblog.tw/blog/category/list/1580439

↓↓↓ 歡迎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