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嘉南旅遊

魚虎大餐、跳跳生態農場@鄉遊西拉雅

 
上一篇提到我們在曾文水庫旁看到了兇猛的魚虎…心裡還毛毛的呢!
就聽說兇猛的魚虎其實是很美味的魚,而且…我們這天中正是要吃牠!!
齁齁齁~~~好令人期待喔!!! 帶著雀躍的心情..回到歐都納準備享用魚虎大餐囉~

一回到歐都納的中餐廳,就看到到桌上有一大鍋砂鍋魚頭等著我們!
雖然這天熱到快中暑,看到可口的砂鍋魚頭依舊忍不住猛流口水啊~~~
砂鍋鰱魚湯 NT.1,000 超大顆魚頭肉很多,湯底越煮越香~超美味的啦!
跳跳農場001.jpg

 

嘉義歐都納山野渡假村 
營業電話:(05)252-1717
營業地址:嘉義縣大埔鄉大埔村202號 
官方網址:http://atunas.hotel.com.tw/ 
 

跳跳生態農場
營業電話:(05)252-1529‧(05)252-2413 
營業地址:607嘉義縣大埔鄉西興村菜瓜坪1號(台三線公路347.3公里處)
官方網址:http://www.gogo66.com.tw/

這天因為還有攝影師隨行,所以JOE超好心腸的幫忙拿閃燈 XD
跳跳農場002.jpg

虎片沙拉佐梅醬 NT.600
嘿~炎熱的這天一開始就吃酸溜溜的開胃沙拉,感覺真好!
跳跳農場003.jpg



這沙拉也真是豐盛,除了各種生菜外..還有半天筍、番茄、水蜜桃、楊梅、花枝、蟹腳跟虎魚!!
兇猛的虎魚啊~~我們終於把你吃下肚了!嘿嘿嘿~~
這虎魚是惡狠狠的外來種,對生態危害實在很大…鼓勵大家多多吃牠啊!!XDD
虎魚吃起來沒有淡水魚的土味,肉質相當緊實..有吃到雞肉的錯覺,比較不魚類那般鬆軟!
跳跳農場004.jpg

 
看不出來平常嘻皮笑臉的JOE還是個貼心男,幫大家拌勻沙拉呢!XD 
跳跳農場005.jpg

醬筍蒸筍殼魚 NT.700
這道菜記憶度不高,而且整桌太多美味的食物…我默默的就忘了牠是哪位 XDD
跳跳農場006.jpg


木瓜虎丁生菜包 NT.500
原來還可以拿虎魚來做"魚鬆",還挺酷的!!
跳跳農場007.jpg


吃法就跟蝦鬆一樣囉~挺別出心裁的呢!
跳跳農場008.jpg

蘋果香草烤山雞 NT.600
我覺得還是第一天的寶琴山產小吃的桶仔雞比較對我的味!
跳跳農場009.jpg


豆酥虎魚百花捲 NT.600
虎魚居然可以作出這麼多種類的料理,佩服啊佩服~
我本來就挺愛豆酥之類的食物,看來大家也挺滿意這道~轉兩圈後就被清空啦!
跳跳農場010.jpg


芋香甜柿鑲蝦球 NT.600
這還真是道創意料理!肥大的蝦球一個個排好好的在柿子上,挺誘人的說!
山林野外的龍鬚菜就是特別好吃,大家狂吃蝦仁之際我卻專攻龍鬚菜!XDD
跳跳農場011.jpg


蝦仁跟柿子中間很可能是用馬鈴薯泥接著,吃起來很類似!(也可能是熟山藥泥~)
跳跳農場012.jpg

 

抹茶炸山焦 NT.400
這也是道神奇的料理,炸香蕉有吃過…但抹茶跟炸香焦的組合倒是第一次碰到!
不過其實抹茶味也不是很重,吃起來感覺還是以香蕉為主就是了~
跳跳農場013.jpg

江南巧手點 NT.300
結果這天最令我驚艷的居然是這道飯後小點~蘿蔔絲餅是也!
跳跳農場014.jpg

超燙口的蘿蔔絲餅蘿蔔味兒十足,滿滿的蘿蔔絲內餡都是蝦米、胡椒與蘿蔔的香氣
加上又酥又油的外皮,真是美味極啦!!!
好吃到我忝不知恥的決定把所有剩下的蘿蔔絲餅打包回家,隔天烤熱吃還是一樣美味啊啊啊~
跳跳農場015.jpg

寶島水果盤
跳跳農場016.jpg


用畢餐點,我們被帶到跳跳農場!!據說這兒有許多美麗的蝴蝶呢~
跳跳農場017.jpg


園區內還有小木屋可以居住喔!
想離群索居、遠離大都市~來跳跳農場就對啦!!
只有無污染的生態與美好的大自然,舒服得緊啊~
跳跳農場018.jpg

園區內有許多鴨鵝,相當好玩啊!
因為我老是喜歡靠進鵝群,把鵝給弄生氣~讓牠們鬼吼鬼叫發脾氣,真是太有趣啦!
跳跳農場019.jpg

這些大鵝防備心很重,討厭人類進到牠們地盤~
我一靠近牠們就開始雞貓子鬼叫,越逗弄牠們越生氣~哇哈哈哈!!
( 眾人:你這個幼稚鬼…………….)
跳跳農場020.jpg


跳跳很自豪的是園區內的蝴蝶!農場內種植大量的蜜源植物以吸引蝴蝶來採蜜~
跳跳農場021.jpg

這天我們看到最多的就是黃裳鳳蝶跟幼蟲啦!!
我這個怪傢伙怕蝴蝶卻不怕毛毛蟲,拍黃裳鳳蝶的幼蟲拍得津津有味呢~
跳跳農場022.jpg


跳跳農場內的蝴蝶真是又大又胖,看得大家嘖嘖稱奇啊!
幾乎所有的幼蟲都像一個成年男人的食指一樣長,實在驚人!
要是怕毛毛蟲的朋友來到這邊,應該會尖叫逃走吧?! XDD 
跳跳農場024.jpg

樹枝上有不少蛹,不由得佩服造物者的奧妙…蝴蝶的蛹可以偽裝得這麼像葉子!!
就算很仔細看也看不太出來牠不是枯葉,我看了好久才看懂它 XD
跳跳農場025.jpg

還看得到疑似眼睛的兩個小點,真是太妙了!
跳跳農場026.jpg

這應該是港口馬兜鈴吧?!(如果說錯歡迎大家糾正啊..我是植物白癡…)
跳跳農場027.jpg


這是什麼花我就不知道啦!但總之都是吸引蝴蝶的蜜源植物!!
跳跳農場028.jpg

蝴蝶種類好多,事隔一個多月我只記得黃裳鳳蝶…哇哈哈 XDD
很抱歉我不知道照片裡面的蝴蝶是哪位~
跳跳農場029.jpg


不知道打哪來的碧綠色小青蛙,可愛吉啦!
跳跳農場030.jpg


這青蛙看起來也不怕人,直接在大夥兒手上爬來爬去~
跳跳農場031.jpg


還好奇的爬到相機上,這隻青蛙還真好動啊!!
跳跳農場032.jpg

親近玩大自然之後,我們繼續前往本次西拉雅之旅的最後一個景點~有間冰舖!
巧的是我在暑假的時候,就曾造訪過有間冰舖啦!! 
沒想到在這麼短的距離之內,又有機會來有間冰舖大吃芒果冰囉! 
跳跳農場033.jpg


上回來沒注意,有間冰舖斜對面居然還有個店面!!
而且還有免費上網,這也太先進了吧!!XD
跳跳農場034.jpg

大夥兒依舊開心的吃著芒果冰
跳跳農場035.jpg

但我這回選擇了上次就超想吃的香Q冰!!!
果真各式各樣很有口感又QQ的小玩意兒是我的愛
五彩繽紛的賣相超級討喜,大夥兒驚呼連連啊!!
有間冰舖不只芒果冰好吃,香Q冰也很誘人呢~嘿嘿!!
跳跳農場036.jpg

店內的香蕉冰淇淋(後方)與芝麻冰淇淋也算是特色
我尤其愛吃香蕉冰淇淋,沒有多餘的人工香料,吃起來天然又清爽..超可口的!
跳跳農場037.jpg

 

這回有機會來西拉雅國家風景區遊玩實在是太幸運了!!
也算是我第一次來到曾文水庫、來到嘉義大埔
台灣有好多好多意想不到的景點,怎麼玩都玩不完呀!!嘿嘿~~~~

 

延伸閱讀:
台南玉井~有間冰舖、玉民麻油商行、愛文鄉冰島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29532766 

鄉遊西拉雅~關子領統茂、岩頂咖啡、南寮吃桶仔雞+酸甜碰柑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0097222

鄉遊西拉雅~柑園咖啡、大鋤花間、瑪哩珈啡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0136150

歐都納山野渡假村、色咪咪漂流木工作室@鄉遊西拉雅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0207096

漫遊曾文水庫@鄉遊西拉雅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0219404

 

 

本篇獲選為瘋台灣民宿網精選文章本篇遊記同時曝光在瘋台灣嘉義民宿網

漫遊曾文水庫@鄉遊西拉雅

曾文水庫是台灣最大的水庫,台灣最大的人工湖、南台灣開發面積最大的風景區
興建於曾文溪上游,位於台南市、嘉義縣之交界處,比日月潭面積大三分之一左右
( 資料來源:西拉雅國家風景區 

台灣有這麼厲害的風景區…怎能不親自拜訪曾文水庫呢?!
不過相當可惜的是我們這回沒有參觀壩頂
據到過壩頂的姊姊說,壩頂的風光才更是震攝人心,壯觀得驚心動魄啊…
可惜啊可惜,這回無緣造訪!雖說如此 ,這回還是欣賞了許多很棒的風光啦!
曾文水庫030.jpg

 

在歐都納吃完早餐後,大夥兒就準備遊曾文水庫囉!!
漫步到湖濱公園,雖有強烈的大太陽卻是微風徐徐…清涼舒適呢!果然是山裡頭的好天氣啊~
曾文水庫001.jpg

姊姊早我一小時起床,早已跑到湖濱公園拍過照囉!
果然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姊姊很幸運的拍到幾隻大冠鷲呢~
我們吃完早餐後再到水庫旁,就沒看到啦!真是令人失望啊啊啊~ 
曾文水庫003.jpg


我們搭上遊湖小艇,在氣溫舒適的秋天清晨,徜徉在雄偉的曾文水庫上囉!
曾文水庫004.jpg


這天老天爺賞給我們一個大好天氣,艷陽高照,水庫上波光粼粼,煞是美麗啊!
曾文水庫005.jpg


有些朋友在甲板上享受水庫上的風光,有些朋友們在船艙裡仔細聽導覽老師的解說
曾文水庫006.jpg

在甲板上的先生小姐們,你們的雞絲未免也太威了 XDD
曾文水庫015.jpg

我們的第一站目的地是~山豬島!!
據說這個半島因為人煙罕至,許多山豬仍生活在這裡
而且山豬們很精明,聽到船隻的聲音…馬上就會飆到岸邊來!
據說只有這艘船的聲音才會吸引山豬群衝過來,其他的船過來山豬們可是理都不理呢!
曾文水庫007.jpg


果然大群的山豬早已在岸邊迎接我們啦! (是迎接食物吧~)
曾文水庫008.jpg


隨著船隻慢慢靠近岸邊,還會看到從四面八方奔來的山豬們
看成群山豬匆忙奔跑的搖晃模樣實在超逗趣~笑翻我們大家啦!!
曾文水庫009.jpg

原來大家趕來岸邊,是為了搶食工作人員餵食的麥片啦!好健康的食物…XD
曾文水庫011.jpg


吃麥片渴了,還會到水裡喝喝水~超可愛啊!
斑點豬實在太妙了,大家笑牠們根本是101忠豬來著!
曾文水庫012.jpg


從照片上看起來很平和很可愛的樣子,其實現場可是鬧翻啦!
山豬們為了搶奪食物,大吼大叫你爭我奪,還有不少豬隻流血呢..嘖嘖!果然是很有野性的動物啊~
曾文水庫013.jpg


正因為山豬非常有野性,工作人員不敢讓遊客們靠近…就只能降遠遠拍照喔!
曾文水庫014.jpg

第二站來到的是~釣魚平台!!
曾文水庫016.jpg

一開始聽說這個釣魚平台是人間天堂,隨便釣都有魚,一開始我們還不太相信
曾文水庫017.jpg


團員們一一小試身手,居然真的大獲全勝…
有下場的都有釣到魚,這也太簡單了吧~哇哈哈!
可見曾文水庫裡頭都是魚,熱鬧得緊啊!!
曾文水庫018.jpg


看看看,有釣有機會~大小隻不同而已!!
曾文水庫019.jpg


雖然魚的數量相當多,但近年來外來種的魚虎猖獗..也確實讓人很頭大!
曾文水庫會舉辦"打虎英雄"比賽,就是希望透過鼓勵民眾的方式,盡量去除水庫裡的大患啊!
任憑兇殘掠食性強、繁殖迅速的魚虎繼續坐大,可是會造成水庫內的生態浩劫啊!
釣魚平台上果真就有人在釣這款兇猛的魚虎…據說魚虎的肉很好吃喔!
我們在旁邊碎碎念的罵魚虎,聽說你們很兇是吧~兇屁啊!
同行的友人還輕輕的踹了箱子一下,沒想到兇猛的魚虎果真又蹦又跳對我們齜牙裂嘴的(最好是)
嚇得我們幾位同行的小姐花容失色,驚叫連連啊!!嘖嘖~這種魚真的很恐怖!@@
曾文水庫020.jpg


離開曾文水庫後,我們回到岸邊,準備聽故事囉~曾文水庫,掰掰!!
曾文水庫031.jpg

快到中午的時候,嘉義的太陽可也不是開玩笑的~熱的咧!
不管男女老少大家紛紛撐起了傘來,這才是南台灣的天氣啊!哈~
曾文水庫021.jpg


達叔發現艷陽旁居然隱約看得到彎月,景象難得~大夥兒又拍了起來 XDD
曾文水庫022.jpg


走沒幾分鐘路程,色咪咪老闆娘不知打哪變出小小顆的在地柑橘,分給大家嚐
曾文水庫023.jpg

幾分鐘後,就到了我們的第三個目的地~行動故事館!
曾文水庫024.jpg


大家集中在故事館裡頭,聽在地人講古囉!!
曾文水庫025.jpg


嘉義大埔這兒可是有許多非常非常古老的文化,靜待人們細細去體會
曾文水庫026.jpg

而且在故事車裡,還看得到我們剛去的釣魚台與行動故事車的改造記錄呢!
曾文水庫027.jpg


聽完故事之後,這群年輕有朝氣的孩子們,在大草皮上歡樂的跳拍了起來
攝影師們無不採用各種奇怪的姿勢,就為了拍出最棒的照片XDD
曾文水庫028.jpg

再跳!!
曾文水庫029.jpg


這群孩子們連跳了十幾二十次,我站在旁邊看得都腿軟啦!哈哈哈~
曾文水庫030.jpg

 
想必是在地的好心朋友怕我們早餐吃太飽,決定中餐之前再帶我們四處去走走!
先來逛逛大埔橋~ 
曾文水庫032.jpg


左右兩邊風景煞是迷人,蜿蜒的河川與兩旁的山谷,好像來到武俠小說的場景!
曾文水庫033.jpg

曾文水庫034.jpg


這些活力充沛的孩子們看到路旁的瀑布,開心的衝下去玩水拍照了 =.=
我這個懶惰鬼只好在上面拍拍他們歡樂拍照的模樣 XDD
曾文水庫035.jpg


接下來這兩個景點是姊姊下車拍的,累極的我在遊覽車上昏迷不醒~哈哈!
曾文水庫036.jpg

兩年前受莫拉克風災被毀的內葉翅橋,民國100年終於完工囉!!
曾文水庫037.jpg


民國100年才重新蓋好的內葉翅吊橋美觀又便利
加上附近風景優美,為大埔地區民國100年新增的景點之一!
曾文水庫038.jpg

曾文水庫039.jpg


上車後繼續晃到西拉雅大埔遊客中心,原本想起身下車拍照的..
但一聽到螢火蟲,決定繼續昏迷不要醒來,繼續交給姊姊拍!XDD
曾文水庫040.jpg


螢火蟲主題館…我的罩門啊啊啊!><
曾文水庫041.jpg


虧姊姊還很冷靜的進去拍照,要我就尖叫跑開了
曾文水庫042.jpg


這跟那我最怕的昆蟲看起來明明就一模一樣….
曾文水庫043.jpg


看到滿牆這種東西,我不尖叫衝出來才怪哩!><
曾文水庫044.jpg

隨著年齡增長,我似乎有比較不怕蝴蝶了一點,不過還是沒有太欣賞這種昆蟲..
好啦!基本上只要是六隻腳會飛的,我都沒有太喜歡….><
曾文水庫045.jpg

 

參觀完大埔遊客中心之後,又要回到歐都納吃午餐囉!!
據說我們中午吃的,正是那兇猛的虎魚大餐呀!!哇哈哈哈哈~~~~~

 

待續………………………….. 

 

 

延伸閱讀:

鄉遊西拉雅~關子領統茂、岩頂咖啡、南寮吃桶仔雞+酸甜碰柑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0097222

鄉遊西拉雅~柑園咖啡、大鋤花間、瑪哩珈啡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0136150

歐都納山野渡假村、色咪咪漂流木工作室@鄉遊西拉雅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0207096

漫遊曾文水庫@鄉遊西拉雅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0219404

 

 

本篇遊記同步分享於瘋台灣台南民宿網


 

 

北港朝天宮,香火鼎盛的媽祖廟

十月底才跟著傑森的踩線團來到了北港呢!!
不過上回來參訪北港朝天宮前的商家,並沒有進朝天宮詳細研究
這回又有機會跟著Yam天空來專訪北港朝天宮
只能說是緣分很深啊!哈!媽祖娘娘~我又來囉!! ^^ 
北港朝天宮001拷貝.jpg

 

北港朝天宮
電話:(05) 783-2055
地址:雲林縣北港鎮中山路178號
網站:http://www.matsu.org.tw

北港朝天宮的歷史淵源,是年資很深的廟宇
早在康熙33年(西元1694年)佛教臨濟宗第三十四代僧樹璧禪師
恭請湄洲祖廟「朝天閣」媽祖神像入居笨港(現在的北港)
康熙39年(西元1700年)笨港街民捐款合建「天妃廟」
隸屬諸羅縣,並由樹璧禪師擔任第一代住持,是為北港朝天宮的前身
北港朝天宮002拷貝.jpg


朝天宮外的石牆有著上百年的歷史,毅立不搖..外觀看起來相當完整!
導覽人員說,朝天宮的石牆算是台灣保存得非常良好的一座!!
北港朝天宮003拷貝.jpg

連門前的石獅子都非常具有歷史,是青斗石所製作
導覽先生說還是得從潭底挖起來的青斗石才有這麼漂亮的顏色
而且石頭越摸越滑越亮,經歷了百年一點兒都沒有被破壞的跡象呢!
北港朝天宮004拷貝.jpg

這次來北港朝天宮學到了不少關於廟宇的新名詞~
其一就是這個~位於廟簷底下的水車堵
水車堵是台灣傳統建築屋簷處的裝飾作法
以線腳構成框,框內可設置泥塑或彩繪裝飾
仔細瞧瞧發現水車堵的製作絲毫不馬虎,精細得很嚇人啊!
北港朝天宮005拷貝.jpg


北港朝天宮的全圖,我們就從三川正殿開始逛起吧~^^
朝天宮三川殿長久以來被建廟匠師視為最高典範,各處細膩的工法令人讚嘆

進入廟門後,抬頭常會見的這種屋頂…原來也是有名字的!!
它叫做藻井
北港朝天宮006拷貝.jpg


藻井做工繁複,不用一根釘子…全部都是卡榫卡住的!!
導覽人員笑說,如果裡面有個地方壞了…非常難修復,因為是牽一髮而動全身啊!!
北港朝天宮007拷貝.jpg


一根一根卡得好好的,看得我們嘖嘖稱奇
比常在玩的動動腦積木還難上千萬倍啊!!噗!
北港朝天宮008拷貝.jpg


三川正殿底下還掛著上回來參訪過的森興燈店做的燈籠!!
北港朝天宮009拷貝.jpg

三川正殿站兩旁著高大的千里眼將軍與順風耳將軍,相當氣派!!
北港朝天宮010拷貝.jpg


雖然是正中午,前來參拜的信眾仍是絡繹不絕
好不容易捕捉到人少一點的畫面….
北港朝天宮011拷貝.jpg


廟門也是有玄機的!!一邊的廟門是天干配神明…
北港朝天宮012拷貝.jpg


另一邊是地支配十二生肖!!廟裡頭樣樣都是意義的啊~
北港朝天宮013拷貝.jpg

拜拜前可以先參考廟方提供的參拜方向,才不會迷路亂拜一通!

向內來到媽祖正殿….終於看到媽祖本尊了!!
可是…媽祖被關在玻璃櫃內..反光好嚴重啊!!拍不清楚~><
北港朝天宮014拷貝.jpg


媽祖兩旁當然也有簽裡演將軍與順風耳將軍鎮守著
但這位順風耳將軍的姿勢好可愛,我很努力才壓抑住自己別去他旁邊一起裝可愛拍照
信徒看到一定會罵我沒禮貌,嗚嗚~~
(信徒:妳真的很沒禮貌!順風耳將軍是在聽遠方的聲音,不是在裝可愛!!)
北港朝天宮015拷貝.jpg


媽祖前還有一個萬年爐(非廟方人員切勿伸手打開蓋子)
許多其他地方的媽祖廟,會擇吉時來朝天宮引香火回宮廟裡
據說是以增添神力與香火,有此一說~
北港朝天宮016拷貝.jpg


媽祖前還有三個籤筒,分為眼科藥、大人科、小兒科
北港朝天宮017拷貝.jpg


導覽人員表示,至今仍有很多信眾來這裡求藥籤
有些科學無法解釋的事情,在北港朝天宮卻常常發生….顯示媽祖娘娘法力無邊!
北港朝天宮018拷貝.jpg


旁邊超貼心的還有放求籤程序
對我們這種很少拜拜很少求籤的晚輩來說,相當受用!
北港朝天宮019拷貝.jpg


朝天宮擲筊的筊個頭特別大,上頭還印著朝天宮字樣
北港朝天宮020拷貝.jpg

前往三官殿會經過這座廟門…廟門上的兩行字是螭虎軟團構成的
有人看得出廟門兩旁這兩行字是什麼嗎? XD 左邊四個字、右邊四個字!!
基本上我是完全看不出來的!原來左邊是功參造化、右邊是德配乾坤
北港朝天宮023拷貝.jpg

牆上延綿不絕的萬字,也稱萬字錦~是象徵很多一萬元的意思嗎??
( 眾人:不懂就別胡說八道!! =.= )
北港朝天宮022拷貝.jpg

 

觀音殿前有個孝子釘很吸睛
傳說中是孝子急欲找尋走失的父母,來到朝天宮請求聖母尋回父母
請求聖母指示,如能找回父母,鐵釘就能貫穿石中(不清楚是否徒手)
沒料到鐵釘真的穿進了石頭裡,孝子果真尋回父母..故稱孝子釘!
北港朝天宮024拷貝.jpg


接著參訪三官殿~天官、地官與水官,合稱三官大帝
天官為紫微大帝,地官為清虛大帝,水官為洞陰大帝,主宰天地水三界
北港朝天宮025拷貝.jpg


三官大帝旁邊還有月老喔!!(近年好像很流行啊?!)
北港朝天宮026拷貝.jpg

向月老求紅線,以得好姻緣!
北港朝天宮027拷貝.jpg


接著參拜聖父母殿!
聖父母殿主祀媽祖的父母及兄姐之神主牌在廟之後殿供奉主神之先祖或族人
中國古代崇祀聖人的祠通常在後殿設置父母殿..
北港朝天宮028拷貝.jpg

在後殿院子前,矗立著幾方高大的石碑
其中最令人矚目的是「重修諸羅縣笨港北港天后宮碑記」
這座白石彫刻之碑記是朝天宮重要的歷史證物

聖父母殿前的壁畫是由彩繪家林劍風與堆塑家許哲彥合力完成
北港朝天宮029拷貝.jpg

特色是半立體的造型,坐得栩栩如生啊!!



接下來來到文昌殿  (簡介看這裡,朝天宮官網資料好豐富啊!)
北港朝天宮031拷貝.jpg

不知怎的可能中午吃太飽已經開始恍神,居然沒拍到福德正神殿!噗~
土地公公拜託請原諒我~><
最後是尼力很感興趣的註生娘娘殿 (這位太太想生小孩啦!)
據說想求男,就擲筊向註生娘娘要黃花,想生女,就擲筊向註生娘娘要紅花
回家後把花戴在頭髮上睡覺,自然落下即可(好妙!)
北港朝天宮032拷貝.jpg


註生娘娘前方有一對童男童女,已經被信眾們摸得全身發亮
北港朝天宮033拷貝.jpg

值得一提的是,童男的肚兜下方真的露出小雞雞
導覽先生笑道,許多求男的信眾也很愛摸小雞雞!!噗哈哈哈!!
北港朝天宮034拷貝.jpg


廟宇後方還有兩座洋樓,其中一座據說原本是診所!(嗯?)
還真的很有小時候診所的FU,左方的小窗口是掛號領藥用的吧?哈!
北港朝天宮035拷貝.jpg


洋樓外觀依舊保存良好,看得出昔日風采
北港朝天宮036拷貝.jpg


診所內
北港朝天宮037拷貝.jpg


接下來,到廟旁看香火阿嬤包香火吧!!
阿嬤好可愛,還會吆喝其他人笑一下,拍起照來比較好看 XDD
從車布、包香火,都是由香火阿嬤無酬完成,就甘心!
阿嬤還特地攤開給我們看,說符令裡頭真的有包香灰喔!
北港朝天宮038拷貝.jpg

完成的香灰袋,提供絡繹不絕的大批信眾索取
北港朝天宮039拷貝.jpg

廟旁的超資深的祖媽轎雕工細緻,年代悠久
深怕珍貴的古董會被碰撞碎裂,所以現在已經退休當展示品了!

進香旗也不是隨便人都可以拿的,須經擲筊取得媽祖同意
並每年進香時要到香爐過火,沾取神明靈氣,以象徵持旗人生命更新
而且當進香旗持有者往生之際,須將進香旗以香爐焚毀
底下的棍棒問明後得知是扛轎者拿來休息支撐用的,酷啊有這種東西!!
北港朝天宮040拷貝.jpg

接著前往文化大樓參觀朝天宮文化館
據說只有一月到四月開放喔!!一般民眾要參觀的話建議在春天前往 ^^
北港朝天宮041拷貝.jpg

佔地不小的文化館裡頭有各式各樣的北港朝天宮相關文物
北港朝天宮043拷貝.jpg

不管是建築遺跡、戲班戲服等
北港朝天宮042拷貝.jpg

還有在朝天宮底下挖掘出來的清朝時期的碗盤
北港朝天宮044拷貝.jpg


與各年代的神像畫作,仔細看可以逛上很久喔!!
北港朝天宮045拷貝.jpg


文化大樓頂樓有石雕媽祖公園,佔地不小哩!!!
攜家帶眷的朋友可以帶小孩上樓蹓蹓,空地又寬廣又安全!!還有媽祖娘娘幫忙看著(笑)
北港朝天宮046拷貝.jpg


媽祖神像底下寫著,這裡是媽祖景觀公園來著!
北港朝天宮047拷貝.jpg


中國式建築的亭閣,感覺很適合拍古裝戲 
可以讓千金小姐撲蝶、跟女俾玩捉迷藏 (蛤?)
北港朝天宮048拷貝.jpg


在媽祖景觀公園往下可以俯瞰整座北港朝天宮
逛到這邊,也算是結束本日的朝天宮行程囉!!
北港朝天宮049拷貝.jpg


但我忍不住要求導覽人員帶我們回廟裡,看看方才沒拍到的虎爺!!
朝天宮的虎爺也用玻璃罩著,and..原來供奉虎爺要用雞蛋!!我這天才知道..好聳啊~
北港朝天宮050拷貝.jpg

離開前順道去北港朝天宮文化生活館逛逛!!!

信徒可以在這邊選擇自己喜歡的歐咪呀給

其中我們對這個包包最感興趣!!!朝天宮的書包ㄟ~好酷喔!!

 

最後,來個工商時間!!有空的朋友可以去北港走走~
來趟北港老街小吃美食與北港媽祖文化之旅喔!! ^^

北港媽祖最疼你,作伙一起遊北港
5000元旅遊基金讓你有玩有吃有保庇
活動網址:http://goo.gl/3wfjP

 

 

延伸閱讀:

北港小吃一條龍~金捷發煎盤粿、阿豐油飯麵線糊、日香珍、老受鴨肉飯、北港圓仔湯、裕昌蔴油廠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29995793

天庭公仔、老受鴨肉飯、森興燈店@雲林北港朝天宮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29945229

日發製飴店、厚德堂餅舖、油車舖麻油@雲林北港朝天宮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29946089

北港朝天宮,香火鼎盛的媽祖廟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29994563


虎尾鐵橋+虎尾糖廠、雲林布袋戲館、雲林故事館@雲林

 

久聞雲林布袋戲館大名…就算我已經脫離布袋戲的世界很久
也隱約記得小時候中午放學一定要打開電視看布袋戲配午飯
小時候應該是曾有一段時間很喜歡看布袋戲無誤~
總覺得雲林布袋戲館…是個一定要去探訪的地方!!

這次一看果然大驚失色,布袋戲進化到連阿凡達都有了…XDD
c雲林布袋戲館009.jpg

虎尾鐵橋 雲林縣虎尾鎮同心公園及糖廠間河床
虎尾糖廠 雲林縣虎尾鎮安慶里中山路2號

雲林布袋戲館、雲林事故館
營業電話:05-6313080、05-636-4826、05-6361710(咖啡館)
營業地址:雲林縣虎尾鎮林森路一段498號
官方網站:http://chiayifood.u98.com.tw/
參觀時間:10:00 ~ 18:00 週一、週二、 國定假日 (其他休假日依最新公告為準)

其實一早從斗六出發到虎尾~第一站是被帶到虎尾鐵橋!!
虎尾鐵橋是由大日本製糖會社出資興建,整座鐵橋結構則是由英國所設計
據推估約與糖廠同時啟造,因此這座鐵橋的年歲已經快一百年了(資料來源:美美美)
a虎尾鐵橋001.jpg


虎尾鐵路橋是由三段高矮不一、交錯聳立的鋼架樑,以及十座巨大拱型中空橋墩所共同構成
(資料來源:美美美)
a虎尾鐵橋002.jpg


不過單站在這裡真的看不出來何謂三段高矮不一的鋼架樑,看來看去依舊一頭霧水
內行人看門道…咱們外行人看看熱鬧看看氣勢即可!
a虎尾鐵橋003.jpg

聽說還可以沿著鐵橋橫跨虎尾溪…
但這天雲林的天氣熱得不得了,我們這群懶鬼拍拍照就回頭了 XD
a虎尾鐵橋004.jpg


這麼熱又看到虎尾糖廠….不來吃點冰怎麼對!!
好啦!其實我在拍鐵橋之際滿腦子就是冰..冰…冰…………
離開鐵橋後,馬上箭步噴往糖廠準備吃冰囉~~讚!!
b虎尾糖廠001.jpg

哎喲!!牛奶三明治!!小時後有看過這玩意兒!!
還有甜筒、怪口味杏仁核桃蛋黃!!唉呀~好難抉擇!
b虎尾糖廠002.jpg

最後我選了怪口味核桃杏仁蛋黃…越吃越鹹很奇妙 =.=
還有同行友人選了正常的脆皮雪糕跟花生冰棒~但,就那樣!!
很妙的是我從來不覺得糖廠的冰好吃,但每次看到還是會想衝去吃..這是種制約吧?(茶)
自從三四歲在花蓮糖廠與鯉魚雕像合影之後,從此以後就踏上這條不歸路 (誤)
b虎尾糖廠003.jpg

同行友人點了各式各樣的冰品,這天真的太熱了!!雲林的秋天不是開玩笑的~
b虎尾糖廠004.jpg

吃完冰之後,移師前往雲林布袋戲館囉!!
雲林布袋戲館原為雲林縣虎尾鎮之舊警察分局,日治時代為台南州虎尾郡郡役所
所以建築物外觀是古色古香,很有傳統建築的味道!
c雲林布袋戲館001.jpg


雖然布袋戲已經離我很遙遠,但我還是很想來逛它!!
c雲林布袋戲館002.jpg


在門口看到這個壁畫我都傻了,這是什麼鬼!!跟布袋戲有關係嗎?@@
c雲林布袋戲館003.jpg


一進門就看到一大群的布袋戲偶~我傻在前面看了好久
居然沒有半個人認識…嗚嗚嗚嗚嗚嗚~~好糟糕啊!!
c雲林布袋戲館004.jpg


幸好底下有標示人名,好貼心啊~~讚!!但我還是半個都認不得~哈哈哈!
c雲林布袋戲館005.jpg


這個據說不是藏鏡人,應該叫做不應該
金色的藏鏡人是藏鏡人改邪歸正後,所以改名叫做不應該 (什麼鬼!噗~)
c雲林布袋戲館006.jpg


苦海女神龍原來身著豹紋裝扮~也太新潮了吧!!
至於史艷文長相太普通,雖然他鼎鼎大名…但我真的無法第一時間認出他來!
c雲林布袋戲館007.jpg


看到這個疑似阿凡達的藍色布袋戲偶坐在禽類上大家笑翻了!!!
原來布袋戲先進成這樣….還有藍星人來著!!也太符合時代潮流了吧!!
c雲林布袋戲館008.jpg

完全趕流行的阿凡達!! (據說他不叫阿凡達…約莫是藍星人之類的名字)
總之真的是太酷了…看得我們大家嘖嘖稱奇拼命拍照!噗!
c雲林布袋戲館009.jpg

還有包公審奇案–烏盆記!!
原來布袋戲這麼多元,有阿凡達也有包公!!哈哈!
c雲林布袋戲館011.jpg


館內居然有類似wii的運動系列,定位完成後就可以操控螢幕裡的布袋戲偶!
小朋友來到這裡應該會玩瘋吧~超妙的!
c雲林布袋戲館012.jpg


館內可以拍照…大夥拍得可盡興著!
這櫃底下寫著矮仔冬瓜…天啊!原來矮仔冬瓜也是布袋戲裡面的人名嗎?
但標示在右邊綠色那位仁兄底下,看起來就怪怪的~雖然他臉綠綠很冬瓜但他不矮啊!
最左邊的那個看起來才矮咧!!所以到底誰是矮仔冬瓜?
還是矮仔是一個人、冬瓜是另外一個人?噗!
c雲林布袋戲館013.jpg

其實這些布袋戲偶我都不認得,一仙一仙把戲偶跟名字拍起來對照
才得以整理以下的照片,哈哈!我只挑比較出名或是比較特別的戲偶拍啦!
藏鏡人您我都熟悉,但大飛龍我就不認識了..不過這兩仙都做成四尺二想必很厲害!
c雲林布袋戲館014.jpg

哈買兩齒跟怪老子如雷貫耳,小時後一定常聽到!!
但我只記得哈買兩齒的兩顆大門牙,怪老子則是跟我記憶中長得不太一樣~
c雲林布袋戲館015.jpg

黑白郎君也鼎鼎大名,但原來臉長這樣啊~一點都記不得!
拾字郎說明牌上寫著他是史艷文的分身(?),是要看眼線粗不粗來辨別嗎?
c雲林布袋戲館016.jpg


還有效果十足飛天遁地系列的布袋戲偶!
c雲林布袋戲館017.jpg

還有飛踢ㄟ!笑死我了~哈!
c雲林布袋戲館018.jpg


這位仁兄據說是必雕…必雕!!是那傳說中的必雕嗎??
還記得很小的時候我用必雕二字罵長得很醜的人,但我完全忘記必雕就是長這樣ㄟ!好妙~
c雲林布袋戲館019.jpg


廣東花 =.=…呃!!!!還戴眼鏡?!
百變烏鴉才該叫必雕吧…長得人不人鬼不鬼!!
c雲林布袋戲館020.jpg

秦努力是廣東花的車伕(要不要這麼複雜?)
呂望生則又是史艷文的分身之一(史艷文好多分身啊!)
c雲林布袋戲館021.jpg

秦假仙的職業是收屍(蛤?)、郭敏三郎則是欽差(蛤蛤?)
c雲林布袋戲館022.jpg

以上是不負責任報導,如有錯誤請各位先進指正…畢竟我跟布袋戲很不熟!哈哈!
再拍一張藏鏡人的高大師兄天雷道(也是四尺二)
我們就離開不袋戲展示區..前往監獄區啦!
c雲林布袋戲館023.jpg


以前這裡事警察局咩!會有一些關犯人的地方是很正常低!
c雲林布袋戲館024.jpg


矮油!!牆壁的小洞裡怎麼伸出怪怪的手啊~~><
c雲林布袋戲館025.jpg


原來是搞怪阿伯肉魯 =.=
c雲林布袋戲館026.jpg


還有警察用廁所,感謝羅賴把犧牲色相扮演拉屎警察
c雲林布袋戲館027.jpg


衛生紙拿在手上很久了…有便秘的毛病吼??哇哈哈!
c雲林布袋戲館028.jpg


還有特殊滯留間,應該是要關需要隔離的犯人用的!
c雲林布袋戲館029.jpg

離開之際居然在布袋戲館發現這個!雲林良品市集
這不是我們上次造訪的社群嗎?哈哈~好巧呀!!XDD
IMG_5589.jpg    

接著到隔壁的雲林故事館,但雲林故事館比較不能拍照…所以…@@
d雲林故事館001.jpg

雲林故事館是保存良好的日式建築,外觀非常漂亮啊!
d雲林故事館002.jpg


進到裡面請拖鞋,館方有準備拖鞋給遊客使用!
d雲林故事館003.jpg


入內還有序號喔!!您是本日的第幾號貴賓這樣 XD
d雲林故事館004.jpg


大景是可以拍的!!但展示品大多禁止攝影…
日式的榻榻米讓大家盤腿坐得東倒西歪,好舒服啊!!
d雲林故事館005.jpg


這個這個!!根本就是補就跟小螢喝啤酒的長廊!!
窗外就是院子啊!!我好想換上拖鞋跟睡衣,跟補就一起坐在這裡喝啤酒!!噗~
d雲林故事館006.jpg

門廊掛著晴天娃娃(是吧?)…但感覺應該祈雨吧!雲嘉在我們到訪的這兩天好熱好熱啊!
d雲林故事館007.jpg

故事館外頭有個小小的販賣部(書店),吸引我們目光的是古老的童玩跟零食
d雲林故事館008.jpg

最後我帶了個水鳥笛回家,加水吹了之後會有黃鶯般悅耳婉轉的鳥鳴聲呢!
這個真的是太酷了!!我第一次看到呢!!
d雲林故事館009.jpg

 

 

一早的藝文之旅結束後,接下來要到西螺…繼續我們這天的氣質之旅囉!
( 咦?終於不是爆食之旅了!!真是太棒了~~~ ) 

 

延伸閱讀:

天庭公仔、老受鴨肉飯、森興燈店@雲林北港朝天宮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29945229

日發製飴店、厚德堂餅舖、油車舖麻油@雲林北港朝天宮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29946089

嘉冠喜煎菓、林家當歸鴨、黑皮酥皮肉圓…等@諸羅美食聯盟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29951451

虎尾鐵橋+虎尾糖廠、雲林布袋戲館、雲林故事館@雲林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29953077

連琴碗粿、螺情懷舊滷味、捷發乾記茶莊、目鏡仔麥芽酥….等@濁水米西螺情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29988813

 

 

待續……………….

老土藝術工作坊@ 詔安好客

這回雲林參訪的最後一站,是老土藝術工坊!!
當年陶藝家李明松在台北做事時,「老土」正是這崙背鄉下囝到台北都市的心情
陶藝其實是很「老」久的工藝,也是玩泥「土」的傳統藝術
就是這些原因,所以叫「老土的藝術工作室」!

李明松後來返回雲林崙背老家,歸鄉打造陶藝一片天
七年來和學生一釘一槌、一起蓋起這塊陶園
一草一木都是李明松和學生用血汗灌溉長大的!
老土藝術工作坊009.jpg

老土藝術工作室
營業電話:(05)696-7483
營業地址:雲林縣崙背鄉南陽村仁愛街42-3號1樓
官方網址:http://www.e-hakkas.com.tw/old/index.aspx

派今天最年輕的妹妹代言一張老土的門口 XDDDD
001.jpg

合理的懷疑這堆看不懂的字,應該是 " 老土藝術 “!
老土藝術工作坊001.jpg

主建築,裡頭擺放許多陶藝作品
老土藝術工作坊002.jpg

好可愛的果實!疑似石榴但應該不是
老土藝術工作坊003.jpg

camay跟她女兒都好大膽,一點都不怕昆蟲!
雖然這螳螂的小幼幼很小,我還是很俗辣的遠遠偷拍一張就閃了,怕怕喔!
老土藝術工作坊004.jpg

我們這天的目標,是來做陶土DIY的啦!!!
老土藝術工作坊005.jpg

老土很好心,已經幫大家做完最困難的部份~搓土!XDD
老土藝術工作坊006.jpg

我們只需要把自己手邊的陶土壓扁~
老土藝術工作坊007.jpg

然後拿那些搓過的陶土長條來拼成作品就行啦!!
老土藝術工作坊008.jpg

接下來因為手髒髒,就沒拿相機囉~
等我做完放下手邊的做品,開始拍拍別人的誠品啦!
老土藝術工作坊009.jpg

這…我不會透露是誰做的,歪七扭八的呀!(好啦其實我承認,我根本就忘記了!XD)
老土藝術工作坊010.jpg

Luke這個每天放閃光的傢伙,連作陶土都不忘他家的石東藏(煙)
老土藝術工作坊011.jpg

我原本很好心的打上馬賽克,但Luke放在自己的blog裡根本就大剌剌的
好~也罷也吧!!其實裡面原本刻的是Luke love Helen啦!
嘖嘖,還浪費我的時間打馬賽克!!
老土藝術工作坊012.jpg

Camay與她的作品
老土藝術工作坊016.jpg

我的完成品,還想不透它能做啥用途 (茶)
聽說經過幾個禮拜,已經寄到台北了!今天應該有機會可以拿到,期待期待~~
老土藝術工作坊013.jpg

隔壁桌的作品,還有蓋子是吧!
老土藝術工作坊014.jpg

這個很紮實,看起來摔不壞!!
老土藝術工作坊015.jpg


這個手法好純熟!!鐵定是練家子吧!
老土藝術工作坊017.jpg

這位先生…你你你….
老土藝術工作坊018.jpg

的作品真是~~~很有創意!!!
老土藝術工作坊019.jpg

…………………….我無言了!!!!
看來大家小時候工藝課或是美術課都沒學好啊!(煙)
老土藝術工作坊020.jpg

還是不如看看李明松老師的作品!!賞心悅目多了~
老土藝術工作坊021.jpg

底下的容器外觀好像切割過的紙張又好像麵條,好酷啊!
上頭的茶壺怎麼這麼像青銅製,真是太神奇了!
026.jpg

優雅的茶壺
023.jpg

月球表面的茶壺 (煙)
024.jpg

哇哇~~麵條茶壺又出現了!!
025.jpg

做完陶土DIY、逛完李老師的作品後,到戶外踩踩草皮納納涼吧~
好久沒有赤腳踏草皮了,好舒服啊~~~
photo

老土雖然說自己老土,但做出來的作品可一點都不土呢!
我們這些來自城市的鄉巴佬,做出來的作品才可笑咧!哇哈哈!
這天就在老土的舒服草皮之中,結束了這回雲林的下鄉行程囉~ ^^

延伸閱讀:
 
臺一蜂蜜~真正的好蜜 @ 詔安好客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29617892

千巧谷烘焙工坊,臭豆腐堡超神奇、李排骨酥@ 詔安好客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29617915

貓兒干生態教育農園之沒有貓 @ 詔安好客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29617929

出國比賽常得獎的欣昌錦鯉養魚場 @ 詔安好客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29617944

出國比賽常得獎的欣昌錦鯉養魚場 @ 詔安好客

話說,離開了曬得半死的貓兒干之後
我們被帶到了欣昌錦鯉養魚場,欣賞在國際上頻頻得獎的美麗錦鯉!
我對錦鯉的印象僅停留在國父紀念館水池內那群巨大、張大嘴討食物的鯉魚
只知道鯉魚是種非常愛吃而且不知道飽的動物,
沒想到~原來鯉魚從幾塊錢到幾百萬的鯉魚都有,學問可大著!
欣昌錦鯉養魚場014.jpg

欣昌錦鯉養魚場
營業電話:(05)696-1728
營業地址:雲林縣崙背鄉水尾村下街412-1號 
官方網址:http://www.e-hakkas.com.tw/sinchang/index.aspx



下車後看到招牌我笑了,很好!簡單明瞭~就是個錦鯉二字!!
 
欣昌錦鯉養魚場002.jpg


超大的養殖場,老闆娘說這裡並不會刻意舖上網子保護魚苗
可以利用自然淘汰法(鳥類捕食)淘汰掉動作慢、活力低的小魚
所以有本事在這個魚苗池裡存活下來的小魚,也是有兩把刷子的!
至少要動作快、躲得快,不要被各種鳥類給抓到 XDD
欣昌錦鯉養魚場011.jpg


這個…是補充水中氧氣的東西嗎??@@ 好好玩啊!
欣昌錦鯉養魚場020.jpg


一靠近錦鯉池,熟悉的感覺又來了~
噗!一整群彷彿永遠吃不飽的魚開始翻滾翻滾翻滾~
喂!!沒有東西給你們吃好嗎?????
欣昌錦鯉養魚場003.jpg


才說著咧!!工讀生底迪非常貼心~灑了一大把飼料下去
欣昌錦鯉養魚場006.jpg


握的媽呀~瞬間變成萬頭鑽動的畫面,偶爾還參雜著鯉魚嘴巴的開闔聲,噁! 
欣昌錦鯉養魚場004.jpg


…………………..有必要這樣魚疊魚、翻滾來翻滾去嗎?這樣比較吃得到飼料嗎?
欣昌錦鯉養魚場007.jpg


妙的是等餵食秀完畢之後,魚群居然很有規矩的繞起圈圈來 @@
欣昌錦鯉養魚場008.jpg

我咧~好有秩序唷!!
欣昌錦鯉養魚場005.jpg


 


真的好像經過訓練般,整整齊齊的游耶~好有趣!
這倒是在國父紀念館裡頭看不到的畫面了!!!!
欣昌錦鯉養魚場010.jpg


接著底敵帶我們進去參觀各池的鯉魚
看到這池的魚很沒活力,水還藍藍綠綠的~一問之下果真這裡是生病的魚兒
我家的小魚生病我也會滴一些藥進去,不過顏色更藍一點就是了!
欣昌錦鯉養魚場012.jpg


還有小魚苗
小魚小時候價格比較低,養越大價格越驚人!!
不如趁鯉魚小時候買比較划算啦!(老闆娘:阿某丟你確定可以好好的養大?)
欣昌錦鯉養魚場013.jpg


正巧碰到工作人員在挑一批魚準備要送出國
我們台灣的鯉魚居然揚名國外耶!超酷的!!
老闆娘要忙著四處去參展、參加比賽,得獎後才有人會對這兒的錦鯉感興趣啦~
老闆娘笑說,網站簡簡單單就好!清楚的把各種魚的照片拍出來,就會有人來下單啦!
這批閃亮亮的金黃色魚兒果真漂亮!!!
老闆娘說,每個國家喜好的魚都不同,仔細研究起來也還滿有趣的,呵呵~
欣昌錦鯉養魚場014.jpg


小魚從進門開始就碎碎念,她的英文名字是carp..就是鯉魚的意思!
好啦!!鯉魚小姐~~我用大網子來補撈妳吧!哈哈! (眾人:幼稚鬼..) 
欣昌錦鯉養魚場016.jpg


戶外有個池子,裡頭養著超大超大的魚~
欣昌錦鯉養魚場019.jpg


據說動不動就幾百萬一尾,嘖嘖!
欣昌錦鯉養魚場017.jpg


害我好想跳下去看看牠們到底是有多大!!
賣我都賣不到幾百萬了,牠們可以賣幾百萬!!(眾人:….妳不只賣不掉還要倒貼吧!) 
( 照片從閃光Luke那裏偷來,感謝Luke協助攝影 )


遠遠的整排屋子據說都是養殖池,崙背鄉的欣昌錦鯉養魚場,可是台灣之光啊!呵呵~
常常出國比賽得獎,實在是讓人很驕傲!
據說很多企業大老闆也會親自來現場挑選昂貴的鯉魚,嘖嘖~真是富貴人家的玩意兒啊!(煙)
欣昌錦鯉養魚場018.jpg


 


待續………………………………


 


 


延伸閱讀:
 
臺一蜂蜜~真正的好蜜 @ 詔安好客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29617892

千巧谷烘焙工坊,臭豆腐堡超神奇、李排骨酥@ 詔安好客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29617915

貓兒干生態教育農園之沒有貓 @ 詔安好客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29617929

出國比賽常得獎的欣昌錦鯉養魚場 @ 詔安好客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29617944


老土藝術工作坊@ 詔安好客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29620574



貓兒干生態教育農園之沒有貓 @ 詔安好客


貓兒干生態教育農園是由貓兒干文史協會所經營
以改變農地的使用方式,希望營造兼具生態、教育、休閒與藝文的空間
農園的成立,基本上是以生態和藝文為基礎工作,繼而發展出教育與休閒的功能

貓兒干與貓無關,正如牛頓與牛無關 XD
貓兒干,唸ba-si-kan,「貓」字早期閩音(或讀音)唸baˇ
(對貓兒干來源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這裡查看,也許可以解決您的疑惑XD)
021拷貝.jpg

 

貓兒干生態教育農園
營業電話:05-6968905 0933423749 
營業地址:雲林縣崙背鄉枋南村15-1號 
官方網址:http://www.badsikan.org.tw/

貓兒干生態教育農園是由貓兒干文史協會所經營
所以門口寫著貓兒干文史協會
雖然貓兒干沒有貓,但我覺得順應潮流養一些貓也挺不賴的啊!哈!
如果貓兒干有很多貓,應該有更多遊客會喜歡前來拍貓吧?XD <–出餿主意很會
001拷貝.jpg

進門就看到美麗的荷花池,無奈正中午的實在很不想靠近拍照
熱死啦這天~汗都用噴的啦!Q_Q
002拷貝.jpg

還好我們是觀光客,很快就被帶進室內準備做DIY啦!
這堆茅草~~是做DIY的材料??嗯……….?到底要做什麼?
003拷貝.jpg

聽說這天要做的是草刀!!!
甜美可人的老師說,每個人做出來的刀都會長得不一樣喔!!
004拷貝.jpg

阿閃!!你這個幼稚鬼!!該長大了~認真聽老師說話呀!!
005拷貝.jpg

老師很認真的教學,我們在底下很認真的學習
即使知道自己手眼不協調,還是死命要做出把刀來..
不可以輸給旁邊的小朋友,很丟臉的啊!(認真貌)
006拷貝.jpg

過幾個禮拜後,我已經完全忘記這把草刀怎麼做了!
看到這個草刀照片,記憶是一片空白!哇哈哈哈哈哈~
想學草刀的朋友千萬別來找我,自己去貓兒干問正妹老師吧 XDD
007拷貝.jpg

我的刀完成!!好胖一把啊~這是屠刀嗎??XDD 我是屠夫來著!!
008拷貝.jpg

小魚跟阿閃則是做出水果刀,形狀果真各有不同~
每個人個性不同作出來的刀還真的不同,好妙喔!
可以用草刀來判斷個性了我看 XDD
009拷貝.jpg

我們果真不是正常人,做好草刀後大家都瘋了!
小魚吞劍!
010拷貝.jpg

我自殘!(有夠智障)
011拷貝.jpg

三把刀在一起比較酷,偽裝自己是劍客來著
014拷貝.jpg

阿閃兩肋插刀 (嗯?)
015拷貝.jpg

這堆就是大家完成的刀啦!!果真大小胖瘦都不一!哈!
016拷貝.jpg

屠刀拿來切曾記屋的豆干! (什麼鬼)
012拷貝.jpg

曾記屋的豆乾超級入味,口感已經直逼鐵蛋了~妙!
013拷貝.jpg

貓兒干還有出產很棒的有機鴨稻米
帶回家給莊媽媽,莊媽媽讚不絕口~直說米飯很香很好吃!
(呃~忙著玩草刀跟踩高蹺,忘記拍稻米了………………)

是的!忙著拍Camay家的小女孩玩踩高蹺呀!
017拷貝.jpg

沒想到阿閃是踩高蹺界的高手,健步如飛耶!!
018拷貝.jpg

野外環境就是這樣,隨時都看得到小動物們,哇哈哈!
Camay的女兒好大膽,居然一點都不怕這些小玩意兒
019拷貝.jpg

這隻小幼幼,從Camay女兒手中逃走跳到領隊先生的相機上 XDD
020拷貝.jpg

好小好可愛唷~~大家趕緊湊過去拍照
( 眾人:最好是妳覺得很可愛啦!那幹麻鬼吼鬼叫的? )
021拷貝.jpg

正巧碰到一群小朋友前來貓兒干玩耍,大家玩得不亦樂乎呢!
這可是平常在家裡都不會玩到的玩意兒啊!!
雖然我很想把草刀拿出來砍殺這些小朋友玩兒,殺殺殺
但怕被當作怪阿姨因而作罷 (煙)
022拷貝.jpg

 

 

待續……………………………………..

 

延伸閱讀:
 
臺一蜂蜜~真正的好蜜 @ 詔安好客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29617892

千巧谷烘焙工坊,臭豆腐堡超神奇、李排骨酥@ 詔安好客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29617915

貓兒干生態教育農園之沒有貓 @ 詔安好客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29617929

出國比賽常得獎的欣昌錦鯉養魚場 @ 詔安好客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29617944

老土藝術工作坊@ 詔安好客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29620574

 

臺一蜂蜜~真正的好蜜 @ 詔安好客

在雲林的第二天行程,我們將走的是詔安好客的社群
詔安好客代表著一群「很好」的詔安客家人,也可說是「很好客」的客家族群
雲林縣崙背鄉,為本省詔安客家人之集居地
有一群唯恐地方文化消逝的鄉親們,正積極著手於傳統客家文化資產與地方方言的保存
同時也希望能藉由文化節慶活動的舉辦積極的大力推廣客家文化
以期能夠引發本身詔安客家族群的重視,找回客家族群的認同意識
讓身為詔安客家人是傲人的一群「傲客」

詔安好客的第一站是~臺一蜂蜜
臺一蜂蜜的老闆帶著我們深入野地,直搗蜜蜂的巢穴!(倒)
臺一蜂蜜032.jpg

臺一蜂業
營業電話:0800-866999,0912-310847
營業地址:雲林縣崙背鄉南陽村建國路18號
官方網站:http://tai888.ppg.com.tw/index.html
藝饗陶玩詔安好客聚落風情網:http://www.e-hakkas.com.tw/index.aspx

話說,離開華安飯店之後,我們被帶到傳說中的斗六老街晃晃
但可惜了美麗的古蹟,經過翻修後其實並沒有古味兒啊…我不愛這種假老街(煙)
臺一蜂蜜001.jpg

培任說這裡有家開出18億的彩券行,大家當下決定噴去~
果然彩券行的吸引力比斗六老街強啊!哇哈哈哈哈~~XDD
臺一蜂蜜002.jpg

我買了一張大樂透,嗯~中了兩個號碼!冏rz..
看來同行的朋友們應該沒人中獎,因為大家都沒消失不見~哈!
臺一蜂蜜003.jpg

離開斗六市區後,我們的遊覽車到了與臺一蜂業老闆會合的地方之後
又被老闆帶著開啊開的,開了好久~老闆李先生忽然在田邊小徑停下來
原本我以為臺一是個像是之前參觀過的那種的觀光養蜂場
沒想到!!沒想到!臺一養的居然是野蜂!!蜜蜂藏在樹林裏面啊~@@
老闆李先生笑說,他們是逐蜜蜂而居的人,蜜蜂在哪裡~他們就要跟去哪!
臺一蜂蜜004.jpg

只見李先生不斷的對著蜜蜂噴煙,他說這是蜜蜂的鎮定劑
我這個怕昆蟲的人面對滿天飛舞的蜜蜂,早已嚇得屁滾尿流直想噴走
但想到李先生膽敢帶觀光客來這種地方,安全應該是無虞吧?是吧是吧?
因為李先生長的很帥,所以我姑且相信他 (← 什麼鬼)
臺一蜂蜜005.jpg

李先生把箱子打開了!!!!我趕緊又往後跳了幾步~嚇死喔!
臺一蜂蜜006.jpg

觀望了一會兒,發現蜜蜂真的沒有攻擊人的行為耶!
於是慢慢靠近…嗯!奇怪~家都被破壞了,怎麼不會攻擊人呢?
臺一蜂蜜007.jpg

看到萬頭鑽動的蜜蜂我頭皮都發麻了,恐怖死了!><
臺一蜂蜜008.jpg

還是往後幾步,聽李先生說說故事吧!!
臺一蜂蜜009.jpg

揭開的蓋子旁有一層綠蜂膠
李先生說因為蜜蜂覺得接縫處沒有密合,便用蜂膠把盒子的邊緣給填滿
臺一蜂蜜010.jpg

這就是那傳說中的蜂膠了!!好奇妙的玩意兒啊!
臺一蜂蜜011.jpg

只見李先生三兩下就從箱子上驅逐了所有的蜜蜂,把蜂巢(是吧)給割了下來
臺一蜂蜜012.jpg

媽呀!我第一次看到這麼豪邁的採蜜過程,都看傻了~
臺一蜂蜜013.jpg

李先生直接把蜜蜂的巢穴給切開,直接拿給我們吃!⊙.⊙…這這這!!
李先生叫我們就直接放進嘴裡嚼吧!咬到最後沒有味道了再吐出來~
第一次吃到這麼新鮮的蜂蜜啊啊啊啊!也太好運了吧!!
蜜蜂啊蜜蜂~對不起啊!不是故意破壞你們家的….收蕊!
李先生說,要像這種已經被密封起來的蜂蜜才能夠保存得久,幾千幾百年都不會壞耶!
臺一蜂蜜014.jpg

據說這隻就是女王蜂的幼蟲啦!這這這這這~~白色的?
一次接受太多野外的刺激有點難以承受,好恐怖的東西啊!嗚嗚~ Q_Q
臺一蜂蜜015.jpg

據說吃女王蜂美容養顏,沒想到Luke這個變態居然敢吃!!
又不是強精補血,你到底為安怎什麼東西都敢吃啊?><
是因為熱戀的關係嗎?什麼都想拿來補嗎??
臺一蜂蜜016.jpg

超恐怖的….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兒啊!! @_@
臺一蜂蜜017.jpg

還是轉回養蜂的箱子瞧吧!剛剛那個生吞女王蜂刺激太強烈了~
據說這個白色的小盒子叫做花粉器,蜜蜂採到花粉從這兒出入的時候
腳上的花粉就會被正好卡住,然後掉到底下的花粉收集器裡,蜜蜂就得繼續外出採花粉
臺一蜂蜜018.jpg

想想蜜蜂好可憐啊!才剛帶著花粉要進家門,花粉卻掉了
只好又轉頭出去繼續採花粉~人類的智慧啊!嘖嘖!真是會擅用這些動物的勤勞!
臺一蜂蜜019.jpg

從野外的採蜜拉回位於崙背鄉的店面,兩條腿早已被蚊子咬得亂七八糟啦!
( 眾人:誰叫妳要穿著短裙到草叢裡?活該啦!! )
臺一蜂蜜020.jpg

看過臺一的採蜜過程,讓我們對臺一蜂蜜的純度深信不疑
離開前我忍不住帶了一罐特優蜜回家,好喝的咧!
臺一蜂蜜021.jpg

還有花粉!!是說最後買花粉的都是男生,這些男生是怎麼了,這麼愛美!
臺一蜂蜜022.jpg

李先生教我們一些簡單辨識真假蜂蜜的辦法
最快的方法就是把蜜放進水瓶裡搖一搖
透明狀的就是假蜜、渾濁有氣泡的就是真蜜啦!
臺一蜂蜜023.jpg

李先生好客氣,請我們喝冰冰涼涼的蜂蜜水!!
臺一蜂蜜027.jpg

還有蜂蜜牛奶冰淇淋!!
臺一蜂蜜024.jpg

崙背鄉農會養蜂產銷班生產的喔!!
臺一蜂蜜025.jpg

灑上些許花粉,吃起來更覺美容養顏啊!!
臺一蜂蜜026.jpg

此時老闆居然端出了一盤冷凍的…蜂蛹出來!
吼~我知道這是高級的美容養顏聖品,也非常感謝老闆的招待~但,好可怕啊!冏!
臺一蜂蜜028.jpg

一隻隻的蜂蛹好好的站在蜂巢,冷凍過後就這樣直接吃耶?!我的媽啊~
這個比炸蜂蛹更可怕,相較之下我可能寧願吃炸的….
臺一蜂蜜029.jpg

但這些娘砲男人是怎麼了!!!一定要這樣看到美容養顏的東西就衝過去嗎?
看到膠原蛋白這群娘砲也是衝很快呀!><
臺一蜂蜜030.jpg

看Luke得意洋洋的樣子!噁~超變態!
臺一蜂蜜031.jpg

小魚不愧是大膽人妻,也認真的吃起蜂蛹來了!!
臺一蜂蜜032.jpg

 

大家都吃了….我也只好硬著頭皮跟著吃了一隻!
是真的沒什麼特別的味道啦,但我嚇都快嚇死了~
蜂蛹含在嘴裡一下就融化成軟軟的口感,超恐怖的
幸好冰淇淋還沒吃完,趕緊和著冰淇淋吞進去!矮由矮由,怕怕!><
吃了會變漂亮也沒用,實在沒膽吃這種美容聖品啊!哼哼哼! 

這天才知道….原來蜂蜜是這樣採集的!!
之前在觀光養蜂場也沒人這樣打開給我們看,感覺不刺激多了…XDD
也算是我這輩子第一次這麼靠近蜜蜂 (以前逃都來不及了,這回要拍照實在沒辦法)
是個難能可貴的經驗啦!!(茶)

 

待續…………………………………………………….

 

延伸閱讀:
 
臺一蜂蜜~真正的好蜜 @ 詔安好客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29617892

千巧谷烘焙工坊,臭豆腐堡超神奇、李排骨酥@ 詔安好客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29617915

貓兒干生態教育農園之沒有貓 @ 詔安好客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29617929

出國比賽常得獎的欣昌錦鯉養魚場 @ 詔安好客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29617944

老土藝術工作坊@ 詔安好客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29620574

 

BIO OCEAN膠原蛋白、長盛酒莊@ 雲林良品

 

離開馬蹄蛤主題館後,我們接著來到了祥豪國際! 
祥豪國際的崛起很妙,據說原本是台灣鯛養殖場
但員工在去除魚鱗的同時老覺得魚鱗黏在手上甩不掉很困擾
老闆卻因此從中發現了原來魚鱗富含膠原蛋白
於是開始從魚鱗中研究提煉出現在的膠原蛋白產品!
好聰明啊~不只可以廢物再利用,還可以提升商品的價值耶!!
祥豪國際010.jpg

祥豪國際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營業電話:(05) 799-1122
營業地址:(653) 雲林縣口湖鄉崙東村民生路1-82號 

長盛酒莊
營業電話:(05) 5261099
營業地址:雲林縣古坑鄉荷苞村55號

看來台灣雕與膠原蛋白都賣得不錯,因為這裡也是棟豪宅 XDDD
哎呀雲林怎麼跟宜蘭一樣,處處是豪宅啦!噗~
祥豪國際001.jpg

先參觀飼養的環境~不過有些地方因為必須顧及魚兒的健康,我們不能隨意進入參觀
省得把病菌帶給鯛魚,那可就不妙了!!
祥豪國際002.jpg

傳說中可以提煉出膠原蛋白的台灣鯛魚麟!!
這兒的魚鱗完全不會有腥味,因為被要求「要洗到比洗衣服還乾淨」
一片魚鱗至少要經過三次人工清洗,直到魚鱗沒有腥味為止
不然怎麼能夠做成擦在臉上或是拿來喝的膠原蛋白呢!
祥豪國際004.jpg

美麗的經理拿出膠原蛋白讓大家試用
祥豪國際005.jpg

不只可以喝,也可以直接塗抹在皮膚上
但我不太敢喝這個膠原蛋白啊!也不是說有腥味~就心裡覺得毛毛的><
祥豪國際006.jpg

把喝剩的膠原蛋白拿來抹看看~黏黏的!
祥豪國際007.jpg

這些娘砲男人是怎麼了!女人都沒這麼愛漂亮~這些男人猛把膠原蛋白往臉上抹呀!><
祥豪國際008.jpg

接著大家來試試看還帶著冰沙的魚皮
很意外淡水魚的魚皮沒有腥味也沒有土味,冰冰的吃很脆口
調味得相當高明,甜甜鹹鹹還帶點辣味~夏天吃非常清爽!
祥豪國際003.jpg

台灣鯛的生魚片,紅豔豔的顏色好鮮美啊!!
祥豪國際009.jpg

台灣鯛的肉質出乎我意料之外的緊實,口感QQ的相當好吃
哎呀!原來淡水魚也可以當生魚片吃,而且出乎意料之外的美味耶!
祥豪國際010.jpg

有個傻孩子以為自己敢吃芥末醬油
祥豪國際011.jpg

於是就變成這副德性啦!哈哈哈哈哈哈~傻啊!傻!!
祥豪國際012.jpg

不新鮮的魚或是有腥味的魚是無法用川燙來處理的
祥豪國際013.jpg

這兒提供的川燙台灣鯛魚片一樣完全沒有腥味與土味,只吃得到魚肉原始的甜味~很不錯耶!
相較之下我居然更喜歡吃生魚片,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XD
祥豪國際014.jpg

祥豪還有熟成黑蒜頭,也是相當知名的保健食品!
祥豪國際015.jpg

據說這技術是從日本來的,必須經過三十天的發酵,蒜頭才會變成如此這般黑媽媽!
但這時候的蒜頭吃起來不嗆也不辣,是甜的!甜的啊~好妙!!!
吃完以後保證嘴巴不會臭,完全已經沒有蒜頭的氣味了了呢!
祥豪國際016.jpg

居然還可以做成熟成黑蒜萃取液
吃起來簡直像是烏梅醬或是梅精,帶點酸甜的滋味~跟蒜頭根本扯不上邊啊!
祥豪國際017.jpg

吹完強冷冷氣大夥兒開開心心的離開祥豪國際之際
在門口看到一群好可愛的小狗狗!Luke超有狗緣的~狗狗都愛他呀!哈哈!
祥豪國際018.jpg

接著大家又搭上車,搖頭晃腦的從口湖鄉被帶到了古坑鄉的長盛酒莊,準備釀酒啦!
長盛酒莊001.jpg

老闆是位中醫,長得好像圓潤版的葉問啊!!
可惜的是當我說老闆像葉問的時候~老闆居然問:誰是葉問?冏…
長盛酒莊002.jpg

本日DIY咖啡酒的材料!只需要砂糖、清水、咖啡粉、酵母粉
簡簡單單就可以釀出咖啡酒來啦!!
長盛酒莊003.jpg

Camay媽媽心腸很好,願意出馬示範怎麼做咖啡酒!!
首先要在水裡頭加很多糖(誤),因為酵母吃糖長大的~要給人家足夠的糖分啊!
當然糖也不能隨便加,是有一定的比例的唷!!所以需要甜度劑的協助~ 
長盛酒莊004.jpg

仔細看看是不是已經到了我們所需的甜度?不夠的話還要再度加喔!
長盛酒莊005.jpg

接著在糖水裡頭加上適量的咖啡粉、酵母粉,認真攪拌均勻
欸~Camay怎麼看起來好疲倦的樣子啊?XDD
長盛酒莊006.jpg

就這麼簡單!咖啡酒完成啦!!哈哈~
好心的Camay跟辛苦的葉問中醫師(誤)開始幫大家分裝咖啡酒
因為這天時間不夠,其實原本大家應該自己動手做的!
長盛酒莊007.jpg

總之大家開開心心的一人被分配到一瓶咖啡酒
據說釀個一個月左右就可以喝啦!誰九月初要來我家喝咖啡酒的啊?ㄎㄎ~
葉問中醫師有交代,回家後要把瓶蓋旋開一點,讓發酵的氣體可以溢出
就是有人沒聽話,回家還不把瓶蓋給打開…結果咖啡酒就爆了,還濺的滿房間都是!
哇哈哈哈哈~~ ←此人幸災樂禍中
長盛酒莊008.jpg

既然都到了荷包山,怎能不到咖啡冠軍家喝咖啡呢!!
於是我們在晚餐之前,硬是拼到了紅果咖啡,嚐嚐戴老師的好手藝啦!!
上回跟著愛評網來到雲林古坑,已經領教過戴老師精湛的拉花技術
這回又有幸得以來到紅果咖啡,真是幸運啊~哇哈哈!

果然這回戴老師又秀出了不同的拉花,有天鵝、小白兔等
小魚在旁邊碎碎唸說老師可不可以拉個魚出來
沒想到…….戴老師還真的變出一條魚來了!哈哈~
那我下次要點個飛龍在天的拉花!( 戴老師:滾啦妳!! )
紅果咖啡002.jpg

看小魚多開心啊~賺到一杯冠軍老師拉出來的冠軍魚咖啡!哈哈!
紅果咖啡003.jpg

 
接著,大夥兒又繼續趕路…準備到華山山頂 論劍 吃晚餐去啦!!

延伸閱讀:

烏魚子火焰之舞 @ 雲林良品-海中寶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29587329

雲林也有新竹米粉 @ 雲林良品-祥益食品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29588387

比拳頭還大的香烤馬蹄蛤@ 雲林良品-馬蹄蛤主題館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29589392

BIO OCEAN膠原蛋白、長盛酒莊@ 雲林良品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29592542

 
咖啡創意料理@ 雲林良品-山海觀、夜宿華安飯店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29597162


**** 本行程為雄獅踩線團 ****

 

待續……………………………………………….

台南玉井~芒果還是現採歐伊西!

 

這天來到台南玉井,參加夏日特有的行程~芒果之旅!
真的!這天一整天都是芒果~從新鮮芒果、芒果剉冰、芒果冰淇淋、芒果冰沙
到芒果乾、芒果蛋捲、芒果啤酒等等等,一整天下來,大家臉都變芒果臉啦!哇哈哈!!

趕到台南的第一站是~虎頭山採芒果!!
我們到達的時候接近中午,被當地人嘲笑:我們採芒果都是清晨捏!現在採很熱喔!
=.=||| …. 真是謝謝你們捏!人真好~嗚嗚!!
大家千萬要記得,如果有採芒果計畫,記得一大早來比較不熱喔!
010拷貝.jpg

營業地點:
台南縣玉井鄉虎頭山上(老鄉長庭園咖啡附近)

到達玉井,是一定要先來拍個地標照!!
玉井可是芒果之鄉,公園中矗立的不是偉人雕像,而是芒果呀!哈~
001拷貝.jpg

遊覽車開道老鄉長咖啡附近,有個熱情的老杯杯前來迎接我們
哎呀!原來是老鄉長本人啊!!
002拷貝.jpg

鄉長帶我們到附近的芒果園準備採芒果囉!!
台南電腦公會的先生說,這兒的地勢是坡地,所以工資比較高!
意思是叫我們來這裡打工摘芒果嗎??XDD
003拷貝.jpg

白白的套袋裡頭就是一顆顆沉甸甸的愛文芒果了
在這麼炎熱的正中午,想到多汁的酸甜芒果就令人垂涎三尺呀!!:D~~
004拷貝.jpg

另外一種顏色的紙袋據說是不同的品種,派Vincet叔叔代言一張
005拷貝.jpg

台南的子弟兵說,他們從小就與芒果為伍
透過白色的套袋,很輕易的就能分辨出芒果是否成熟…真是神乎其技啊!
008拷貝.jpg

先吃個芒果再開工吧!!
Vincent大叔身手好俐落,一下就把芒果給切得蔈漂亮亮,大家趕緊搶來吃!嘿~
009拷貝.jpg

最近兩本書的暢銷作家肉魯,好久不見!
肉魯正好是台南的子弟兵,來推銷台南的芒果再適合也不過!
010拷貝.jpg

大夥兒嚐完香甜多汁的芒果後,準備親自大顯身手摘芒果啦!!衝!!
011拷貝.jpg

摘芒果可是有幾個要訣,除了要能夠分辨袋子裡的芒果是否熟透
還要拿著剪刀與網子收成芒果,不熟練的人可是會搞得手忙腳亂啊!
012拷貝.jpg

看來肉魯伸手非常矯健,小時候一定偷摘過芒果吼?ㄎㄎ~
013拷貝.jpg

挑定芒果後只要輕輕一剪,芒果就掉下來啦!!
( 肉魯:你很會鬼扯!我明明不是清清一剪,我可是剪超久的..很難剪耶!! )
014拷貝.jpg

總而言之,芒果在大家不專業的你一言我一語之下,也是被剪下來了!
015拷貝.jpg

豐收豐收~~剪到芒果啦!!
( 鄉長:………………………才一顆就叫豐收!妳們還真容易滿足!! )
016拷貝.jpg

大家三腳貓的工夫,磨蹭了老半天也摘不了幾顆,實在汗顏!
017拷貝.jpg

嘿~看來大家技術挺不賴的,都有摘到紅色的芒果!!
018拷貝.jpg

好啦!最後還是由熟練的工作人員親自出馬,我們才有這麼滿滿一籃的芒果可以外帶!
本日的伴手禮,一大早就領到了!就是現採芒果~哇哈哈哈哈!!
006拷貝.jpg

看看鄉長手上的這籃芒果吶!嘖嘖~多誘人!!
007拷貝.jpg

其實大家摘芒果也沒摘多久,就搞得大家大粒汗小粒汗
這天天氣實在是太熱啦!嘖嘖嘖~
摘完後,大家趕緊躲到老鄉長家去避避毒辣的太陽,同時也準備享用午餐囉!^^

待續………………………………



延伸閱讀:


台南玉井~老鄉長景觀餐廳、手工蛋捲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29521714

台南玉井~瑪莎園、綠色空間、連環泡芒果干烘焙場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29521723

台南玉井~有間冰舖、玉民麻油商行、愛文鄉冰島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29532766

**** 本行程為雄獅踩線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