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旅遊

西班牙仿古船(古戰船)安達魯西亞號,暫停基隆港!

姊姊在新聞上看到原本要前往蘇澳港的西班牙仿古船安達魯西亞號
因颱風暫停基隆港,想想台北根本是個無風無雨~
心癢難耐決定拖著我出門拍照去!!

老天爺很給面子,拍照過程不只沒下雨還偶爾有太陽呢!!
025.jpg



旁邊正好停著一台麗星郵輪,古今船隻正巧來個超級比一比 XDD


001.jpg


 


當然是麗星郵輪看起來安全多了!!
002.jpg


 


這艘船艦是17世紀的複製船,它是完全複製17世紀一艘叫維多利亞號的船艦
據說跟當年的維多利亞號完全一模一樣
當然!內行人看門道,外行人看熱鬧~我們對古船不甚了解,是來看熱鬧的!
安達魯西亞號全長約55公尺、高40公尺、重500多噸
船身用松木打造,船上設計了12門大炮,主要靠風力推動前進,依羅盤辨認方位
003.jpg


 


004.jpg


 


005.jpg


 


006.jpg


 


007.jpg


 


可惜颱風天風帆不能張開,不然一定更漂亮!
008.jpg


 


009.jpg


 


010.jpg


 


011.jpg


 


012.jpg


 


013.jpg


 


西班牙船員們好熱情!不斷跟船下的遊客打招呼~說的還是中文唷!!
例如:妳好!!妳好漂亮!!  哈哈哈~果然是風流的船員!XD
014.jpg


 


015.jpg


 


就是這位老兄不斷跟船下的女孩兒們說中文打招呼 XDD
016.jpg


 


這位老兄你要去哪裡?!
017.jpg


 


因為實在沒什麼風雨,所以整個安達魯西亞號旁邊人山人海!
018.jpg


 


019.jpg


 


020.jpg


 


021.jpg


 


022.jpg


 


023.jpg


 


024.jpg


 


太陽偶爾露出臉來,大多時候是陰天
025.jpg


 


026.jpg


 


027.jpg


 


028.jpg


 


029.jpg


連警察背背都忍不住安達魯西亞號的誘惑,跑來拍照啦!哈哈~


 


拍呀拍的忽然下起了一陣大雨,夾雜著狂風
大家紛紛尖叫走避,把基隆港旁邊的天橋擠得水泄不通
030.jpg


 


遠遠的在天橋上再拍一張,安達魯西亞號再會啦!
031.jpg


回家的時候,高速公路上一面飄雨,遠方的雲層中間卻是露出陽光與藍天
033.jpg


北部的狀況真的還好
我們還能去港口旁看古船還不會被警察或是海巡趕走
看新聞南部似乎豪雨不斷,希望南部的鄉親們平安啊!!


 



98.09.05 基隆‧情人湖

吃完鬥牛士之後,去附近的情人湖散散步消化消化吧!

回來之後才聽說許多情人湖的八卦,什麼情侶去情人湖會分手啦!

情人湖很陰..有許多不乾淨的東西之類云云

幸好我是回來才聽說的啊!哈哈~不然打死我也不會想去!XD



入口處放著一台蒸氣火車,這可是民國32年出廠的古董哩!


只是不知道這東西跟情人湖有啥關係,放在這裡展示的用意在哪啊?



提供有興趣的朋友們參考囉!!



台灣人就是用這樣的規格在對待古蹟的啊~(煙)



因為我這天穿著高跟鞋,跟姊姊確認再三不用爬山才肯來的


想也知道呀,是不用爬山啊~但是有很多樓梯!>"< 爬沒多久我就開始哀號了,停下來拍拍照先!


這兒看起來是給遊客休憩的地方,可惜有點荒廢的感覺,連遊客中心都沒有開耶!



氣喘吁吁的終於爬到了情人湖畔,各位記得…來情人湖還是穿好走的鞋啊!=.=



來瞧瞧情人湖的導覽圖吧!雖然情人湖不大..認真走起來還是要花一些時間的~


而且還有路通到姐姐最愛的大武崙砲台耶!(一樣聽說是個好兄弟頗多的地方)



湖畔有座可愛的小水車,遠方還有城堡狀的觀景台


不過觀景台還要從某條小路爬很多樓梯上去,今天放棄!



我跟姊姊開始走環湖步道啦!也難怪奇奇怪怪的傳說會很多..


這兒人煙稀少樹林茂密..大白天走都會頭皮發麻啊!!



從茂密的樹林縫隙中拍一張情人湖



我終於受不了把我的高跟鞋給脫了,情人湖畔雖然沒有樓梯


但是崎嶇不平的路穿高跟鞋走起路來更致命啊!=.= 


接下來我就很健康的赤足接近大自然,用腳底釋放體內多餘的靜電


( 路人:天啊~歐巴桑的行徑啊!果然是個大嬸兒! )



自以為拍意境照



果然目光一下就被烏龜給吸引走了,去他的意境照!


這裡的烏龜多得不得了,滿池子都是啊!!成千上萬的..真驚人!



這天天氣好得不得了~一點都不像九月天!悶熱到一個不行


所以拍得出湖中的倒影,呵呵~


( 路人:什麼鬼!你還在寫九月的東西!! )



再來一張意境照!些許漣漪的倒影也是很可愛的~



情人湖的由來~提供有興趣的朋友們長長知識唄!



湖上的吊橋挺討人厭的,感覺不是很牢靠


所以我頭也不回的快步通過,一點都不想在上面逗留



平安通過!我還活著呢,哇哈哈哈哈~



姐姐爬到小步道上去拍照,我早繼續往前走啦!!一點都不想爬樓梯!


(還好那時候還不知道這邊有這麼多靈異傳說,不然我這個俗辣就不敢自己橫衝直撞了~XD)



台灣也是很漂亮的啦!!雖然沒有日本鮮豔顏色的秋葉~



花了一個多小時走走拍拍的也是逛完了情人湖,決定去買劉家肉粽!


因為隔天要去阿粉阿姨家轟趴..聽說劉家肉粽有名就決定去買來轟趴用啦~


往石門的路上看到這團超好笑的雲..一開始是像巫婆,但我相機一直對不到焦拍不起來



等姐姐把車停到路邊掏出他的相機拍照的時候,巫婆已經變成恐龍啦!



劉家肉粽果然是名店,整條路上烏漆媽黑就他最亮最大間!


而且人潮絡繹不絕耶~真有這麼好吃??



價目表,不只價錢寫得清清楚楚,各種粽子的內容物都有標示出來



還有貼心的小叮嚀啊!夏天粽子容易壞,注意保存啊~



被中午的牛排搞到啥都吃不下,我跟姊姊靈機一動決定去吃三芝小豬!


吃點蛋糕應該還可以塞得下吧~於是我們一路噴噴噴的噴到了三芝小豬



雖然這時候也才七點..三芝小豬說要打烊啦!T_T


只給外帶不給內用,嗚嗚嗚~我們只好摸摸鼻子閃人啦!



最後只好乖乖滾回家,買謝老三滷味當宵夜啦!哼哼哼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