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屏美食

旭集高雄義享店,超浮誇帝王蟹、龍蝦、和牛、鮑魚、長鰭鮪、螃蟹、大蝦、牛小排….等,大船入港啦!九區和食料理吃到飽

旭集高雄義享店,超浮誇帝王蟹、龍蝦、和牛、鮑魚、長鰭鮪、螃蟹、大蝦、牛小排….等,大船入港啦!九區和食料理吃到飽 @愛吃鬼芸芸

在台北造成排隊熱潮的旭集
在高雄的義享天地有分店了!
高雄的老饕朋友們都很興奮
各種高級食材,帝王蟹、龍蝦、和牛、鮑魚
還有生魚片、、螃蟹、大蝦、牛小排等吃到飽
我把當晚用餐的照片分享給高雄朋友看
高雄的朋友們都直呼物超所值
一定要找天去吃
就怕恨自己胃袋不夠大! XD
旭集高雄義享店,超浮誇帝王蟹、龍蝦、和牛、鮑魚、長鰭鮪、螃蟹、大蝦、牛小排….等,大船入港啦!九區和食料理吃到飽

 

(閱讀全文…)

駁二美食小吃 | 勇伯冬粉豬腸、駁二阿婆黑輪大腸包小腸、溫咖裏林嘎逼

駁二美食小吃 | 勇伯冬粉豬腸、駁二阿婆黑輪大腸包小腸、溫咖裏林嘎逼 @愛吃鬼芸芸

駁二特區小吃和美食餐廳密集
可吃可逛,步行均可達
對沒有交通工具的觀光客來說
算是很友善的地方
於是我們這趟高雄的小旅行決定住駁二附近
短短的高雄半天,就耗在駁二特區了!
駁二美食小吃 | 勇伯冬粉豬腸、駁二阿婆黑輪大腸包小腸、溫咖裏林嘎逼

 

 

(閱讀全文…)

巴堂蜂蜜蛋糕,高雄駁二伴手禮 (40多年老店)

巴堂蜂蜜蛋糕,高雄駁二伴手禮 (40多年老店) @愛吃鬼芸芸

在這趟去高雄之前
我還真的沒有聽過巴堂蜂蜜蛋糕
這回入住在駁二特區旁
正好需要帶伴手禮北上
問了好幾位高雄朋友駁二附近有啥伴手禮?
不同人給我同一個答案:巴堂蜂蜜蛋糕!
嗯,命中注定就是要來買巴堂蜂蜜蛋糕!XD
巴堂蜂蜜蛋糕,高雄駁二伴手禮 (40多年老店)

巴堂蜂蜜蛋糕
營業電話: 07 561 3649
營業地址: 803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127號
營業時間: 09:00–21:30

(閱讀全文…)


碳佐麻里高雄美術館旗艦店,來自台南的超人氣燒肉店

碳佐麻里高雄美術館旗艦店,來自台南的超人氣燒肉店 @愛吃鬼芸芸

對於碳佐麻里可是久仰大名
這回到高雄出差,高雄好友問我在哪聚餐?
我毫不猶豫的回答:「碳佐麻里!」
碳佐麻里果然是超人氣燒肉店
除了台北俗我之外,大家都吃過欸!
碳佐麻里高雄美術館旗艦店,來自台南的超人氣燒肉店

 

 

碳佐麻里 高雄美術館旗艦店
營業電話: 07 552 6555
營業地址: 804高雄市鼓山區美術東四路562號
營業時間:11:30–00:00

 

(閱讀全文…)

東港海鮮 | 超新鮮美味的啊進師代煮@東港華僑市場

東港海鮮 | 超新鮮美味的啊進師代煮@東港華僑市場 @愛吃鬼芸芸

東港的海鮮大名鼎鼎,眾所皆知
我們找了一家網路上人氣很高的啊進師代煮孝親
因為四月的孝親之旅來到墾丁
我們問墾丁的民宿業去哪吃海鮮?
民宿業者很誠實地說:去東港吃吧! XDD
好,我們回程就刻意繞到東港
讓愛吃海鮮的莊媽媽和小阿姨大啖美食!
東港海鮮 | 超新鮮美味的啊進師代煮@東港華僑市場

華僑市場 啊進師代煮
營業電話:0929-166-996
營業地址:屏東縣東港鎮新生三路 (華僑市場美食區)
營業時間:11:30-19:00,每個月第一周的禮拜二為華僑市場清潔日、不營業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A.CHIN.SHIH/

(閱讀全文…)

正忠排骨飯(中山店),高雄知名便當店

正忠排骨飯

前幾天到高雄,入住 單人房站前店
隔壁就是高雄鼎鼎大名的正忠排骨飯
出入都會經過,看了兩天之後
回程終於忍不住買了兩個便當回家
日前吃過,覺得不習慣正忠排骨的甜
高雄人變態和他老婆說
台北人還是吃雞腿飯吧!
於是,我從善如流的聽從指示
買了兩個雞腿便當回台北 XD
正忠排骨飯(中山店),高雄知名便當店

正忠排骨飯(高雄中山店)
訂購專線:07-236-8199
傳真電話:07-236-0592
營業地址:800高雄市新興區中山一路300號
營業時間:10:30-20:00(除夕至農曆初四公休)
(閱讀全文…)


奇可小廚 CHIC CAFÉ ,溫馨聖誕新年特餐來囉!

奇可小廚 CHIC CAFÉ ,溫馨聖誕新年特餐來囉! @愛吃鬼芸芸

奇可小廚 CHIC CAFÉ ,溫馨聖誕新年特餐來囉! 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 奇可小廚 CHIC CAFÉ ,溫馨聖誕新年特餐來囉! 

 
還記得我上回 奇可小廚 CHIC CAFÉ ,溫馨聖誕新年特餐來囉! 初訪奇可小廚 的文章嗎?
一家讓我朋友喔喔喔叫個沒完的店 XD

耶誕節就是該與親人、好友相聚的歡樂節日
這回奇可小廚推出了溫馨聖誕新年特餐,就是專為讓大夥兒歡聚設計的,太令人期待啦!奇可小廚 CHIC CAFÉ ,溫馨聖誕新年特餐來囉!
奇可小廚 CHIC CAFÉ ,溫馨聖誕新年特餐來囉!

奇可小廚
營業電話:(07)215-7785
營業地址:高雄市新興區忠孝一路102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10:00-22:00 週六、日:9:00-22:00 (週二公休)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hiccafe01






到了奇可小廚門口我不禁莞爾,果然耶誕節是要和好友相聚的日子
跟久違的好朋友上次也是在奇可小廚用餐的,這次也是呢~(笑)
優雅又可愛的粉藍風格,大老遠的就很吸睛
我從捷運中央公園站步行過去,約7-8分鐘左右的路程
早到的我沿路還逛了逛新崛江外圍的商店,挺愜意的
奇可小廚 CHIC CAFÉ ,溫馨聖誕新年特餐來囉!

奇可小廚 CHIC CAFÉ ,溫馨聖誕新年特餐來囉!

奇可小廚 CHIC CAFÉ ,溫馨聖誕新年特餐來囉!

在12/17之前,揪好朋友來享用創意餐點,就有機會獲得餐飲抵用券喔!
奇可小廚 CHIC CAFÉ ,溫馨聖誕新年特餐來囉!
奇可小廚 CHIC CAFÉ ,溫馨聖誕新年特餐來囉!

奇可小廚將從2015/12/18(五)~2016/1/3(日)
推出特別的「Happy Holiday Special溫馨聖誕新年特餐」
主廚特別加入一些應景的食材,採用零油炸的烹調手法,讓大家吃大餐之餘也顧及健康喔!
同時奇可小廚也將推出一系列聖誕跨年活動,相關活動內容,將於近期公告在小廚FB粉絲團:)

12月開始,奇可小廚已經放上耶誕裝飾啦!開始有耶誕節的氣氛了呢~
上回我們是在二樓用餐,相當舒適
奇可小廚 CHIC CAFÉ ,溫馨聖誕新年特餐來囉!

奇可小廚 CHIC CAFÉ ,溫馨聖誕新年特餐來囉!

這回換到三樓,裝潢跟二樓雷同,就是牆上的擺飾比較少了一些
角落有可愛的耶誕樹、燈上也都掛上耶誕裝飾了!
奇可小廚 CHIC CAFÉ ,溫馨聖誕新年特餐來囉!

奇可小廚 CHIC CAFÉ ,溫馨聖誕新年特餐來囉!

奇可小廚 CHIC CAFÉ ,溫馨聖誕新年特餐來囉!

 


我坐在三樓等一會兒,久違的No姐就來了
我們雖然久久見一次,但總是能一見面就大爆發(笑)
劈哩啪啦唇槍舌戰的,從10幾年前相識的鳥事情到彼此之間的糗事,互揭瘡疤也是笑得樂不可支
啊,朋友還是老得好啊!!果然耶誕節就是要跟老朋友相聚,真是個好節日!

棉花糖可可 $100
有No姐的地方怎能沒有甜滋滋的飲料?!No姐根本是螞蟻投胎來著~
趕緊為No姐奉上一杯甜蜜蜜的棉花糖可可
(No姐:屁啦!這棉花糖可可一點都不甜好嗎?香醇濃郁,好喝死了!)

另外我還有看到金沙可可,好像也很厲害的樣子
還有地瓜牛奶,感覺也好誘人,下次來應該可以試試看!
(No姐:最好金沙可可就比較不甜!)

奇可小廚 CHIC CAFÉ ,溫馨聖誕新年特餐來囉!

奇可小廚 CHIC CAFÉ ,溫馨聖誕新年特餐來囉!

香甜蜜柚綠 $110
清清爽爽酸酸甜甜的柚子綠茶,好適合艷陽高照的南台灣!
這天我走在高雄的路上,熱得鬼吼鬼叫,喝這杯真是清涼消暑,太舒服了~

冰美式 $70
這是一個咖啡因中毒者每天必喝的
不管喝什麼飲料,我都一定再來一杯黑咖啡 XD

奇可小廚 CHIC CAFÉ ,溫馨聖誕新年特餐來囉! 

餐前有餅乾棒可以讓我們磨牙聊天,一面喝飲料一面啃餅乾棒,剛剛好~
奇可小廚 CHIC CAFÉ ,溫馨聖誕新年特餐來囉!

開胃菜-松露風味鮮蔬薄餅 $160 
這個碗非常燙,沒事千萬別碰到!
合理的懷疑是整碗拿進去焗烤,所以餅皮超脆、裡頭起司蔬菜也超超超燙~
奇可小廚 CHIC CAFÉ ,溫馨聖誕新年特餐來囉!

我跟No姐都愛死了這道開胃菜
餅皮酥脆不說,裡頭的起司超級多,包覆著滿滿的甜脆蔬菜
這道上了半小時之後吃,起司居然還冒煙還牽絲,嚇死我們了 XD
滿滿的菇菇、玉米筍、豆豆、番茄,還有香濃的起司,搭配些許松露油的香氣,好好吃喔!
還好這道不是季節限定商品,隨時吃得到,推薦給各位!大推大推~
奇可小廚 CHIC CAFÉ ,溫馨聖誕新年特餐來囉!

奇可小廚 CHIC CAFÉ ,溫馨聖誕新年特餐來囉!

早午餐-爐烤起司雞排三明治 $280 (早午餐附好味紅茶一杯,可補差額換飲品)
這是平常也吃得到的早午餐系列喔!光看到麵包就令我們垂涎~
小圓法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啊!!

而且仔細一看,發現生菜裡面還有烤蔬菜、有新鮮水果,整個是超豐盛的沙拉!
No姐說沙拉裡面有木瓜的時候我笑了,還覺得她在幻想,沒想到是真的!
而且我還吃到哈密瓜跟芭樂 XD 這到沙拉真是太繽紛了,至少有10幾種食材吧我想~
奇可小廚 CHIC CAFÉ ,溫馨聖誕新年特餐來囉!

爐烤起司雞排疊高高,小圓法裡有生菜、有蛋、有雞排、有番茄
旁邊還有一盅起司,讓客人按照自己的喜好添加,超豐盛der~
不過這個超高的雞排三明治必須推倒才能享用,沒辦法一口咬下(笑)
還是喜歡高雄的物價,280就可以吃到這麼棒的一套早午餐,台北沒有400吃得到嗎?哭~
No姐收留我嗎?我好想搬來高雄住!!
(No姐:大膽妖孽,滾回妳的台北去吧!!)
奇可小廚 CHIC CAFÉ ,溫馨聖誕新年特餐來囉!



接下來進入我們本篇的重點~Happy Holiday Special溫馨聖誕新年特餐

 

(一)主餐

1.慢火爐烤櫻桃鴨胸佐莓果醬 NT$890+10%

2.爐烤肉桂堅果無骨牛小排佐波特醇酒醬 NT$950+10%

(二)前菜-香辛鮮蝦佐義式燴時蔬

(三)湯品-白花菜奶油濃湯

(四)甜點-奇可甜蜜三重奏(肉桂焦糖蘋果卷+季節水果塔+香草冰淇淋)

(五)飲料-MOJITO


麵包一樣是小圓法耶!開勳開勳~
我最愛小圓法有咬勁的口感了,外脆內Q的口感,實在太迷人!
奇可小廚 CHIC CAFÉ ,溫馨聖誕新年特餐來囉!


白花椰菜奶油濃湯

單喝也很美味,沾麵包也非常適合
不過,主廚在這裡耍了一個小心機~~是什麼呢?嘿嘿!
奇可小廚 CHIC CAFÉ ,溫馨聖誕新年特餐來囉!


裡頭居然有做西米露的西谷米!!對你沒看錯,就是西米露啊啊啊~~~
據說主廚想營造出雪花片片的感覺,所以在裡頭加了西谷米,這真是太酷啦!!
奇可小廚 CHIC CAFÉ ,溫馨聖誕新年特餐來囉!


前菜 – 香辛鮮蝦佐義式燴時蔬

我吃一口就喊:辣辣~~~
噗,對的,底下的義式燴蔬菜有點兒辣呢!
不過滿滿的甜脆蔬菜丁降低了辣醬的辣度,mix起來滋味超好
我一點兒也不放過的用湯匙把盤底都給刮了個乾淨,好吃耶!
奇可小廚 CHIC CAFÉ ,溫馨聖誕新年特餐來囉!


三隻蝦也相當的肥美,個頭挺不小喔!
搭配底下的麵包,飽足感很夠啊~~
奇可小廚 CHIC CAFÉ ,溫馨聖誕新年特餐來囉!


爐烤肉桂堅果無骨牛小排佐波特醇酒醬 NT$950+10%

嘿,好個花團錦簇的主菜!這牛小排感覺好繽紛啊~~
奇可小廚 CHIC CAFÉ ,溫馨聖誕新年特餐來囉!


牛小排上有著滿滿的堅果,柔軟的牛小排搭配堅果一起享用,口感很不一樣呢!
奇可小廚 CHIC CAFÉ ,溫馨聖誕新年特餐來囉!

最令我們噴笑的是這個東西,一開始我們猜測是馬鈴薯泥擠的
一咬下去才發現,居然不是馬鈴薯泥,是馬鈴薯本人耶~
主廚說是用一種工具把它挖成這個形狀,真是太酷了!
奇可小廚 CHIC CAFÉ ,溫馨聖誕新年特餐來囉!

 

慢火爐烤櫻桃鴨胸佐莓果醬 NT$890+10%

鴨胸的配菜跟跟牛小排一樣,不過醬汁是莓果醬
鴨肉是用核桃木自家燻烤,難怪特別香啊奇可小廚 CHIC CAFÉ ,溫馨聖誕新年特餐來囉!
奇可小廚 CHIC CAFÉ ,溫馨聖誕新年特餐來囉!

我們都讚嘆廚師手藝真是好,鴨胸切得又薄又漂亮,皮脆肉嫩的,口感極好
沾點莓果醬更是有不同的風味,相當可口
輪到我們自己切就切得亂七八糟,我跟No姐互相責怪彼此沒用,把肉切得很厚 XD
奇可小廚 CHIC CAFÉ ,溫馨聖誕新年特餐來囉!


粉嫩粉嫩的宜蘭櫻桃鴨,是近年來很受歡迎的食材
奇可小廚 CHIC CAFÉ ,溫馨聖誕新年特餐來囉!


忍不住給配菜一張特寫,我覺得連配菜都太用心了!
紫地瓜、櫻桃蘿蔔、玉米筍、菇菇、蒜、荷蘭豆等,繽紛又美味,非常搶戲的配菜啊~~
奇可小廚 CHIC CAFÉ ,溫馨聖誕新年特餐來囉!

 
甜點-奇可甜蜜三重奏 (肉桂焦糖蘋果卷+季節水果塔+香草冰淇淋)
冰淇淋上的心型牛油餅也太可愛,一看到忍不住拿起來啃了 XD
這天的水果塔是草莓與藍莓的mix,冬天的水果
其實前面用法是薄餅捲著的蘋果派更吸引我啊啊!也太漂亮了吧~
以食用花卉點綴著,還有我愛的松子耶 *轉圈圈*
奇可小廚 CHIC CAFÉ ,溫馨聖誕新年特餐來囉!


迷人的肉桂香氣從蘋果裡飄出來,我吃得好開心!真是兼具視覺與味覺的饗宴啊~~
奇可小廚 CHIC CAFÉ ,溫馨聖誕新年特餐來囉!


最後還有一杯MOJITO(含酒精喔!)
這時候來一杯清爽的MOJITO真是太適合了,為耶誕新年大餐留下完美的句點
(喝酒不開車、未成年請勿飲酒)
奇可小廚 CHIC CAFÉ ,溫馨聖誕新年特餐來囉!

奇可小廚 CHIC CAFÉ ,溫馨聖誕新年特餐來囉!

奇可小廚真是個太適合與家人好友一起歡度耶誕節的地方了
溫馨又舒適的環境,加上用心搭配的耶誕新年特餐
讓好友家人聚會更加分!
還不曉得耶誕節要去哪裡吃大餐嗎?!趕緊預約奇可小廚吧~~
的「Happy Holiday Special溫馨聖誕新年特餐」將從2015/12/18(五)~2016/1/3(日)喔! ^^

 

延伸閱讀:

奇可小廚 CHIC CAFÉ ,南歐風情美味優雅小店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2305101

************************** 本文為奇可小廚邀稿 ************************** 

↓↓↓ 歡迎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 

 




奇可小廚 CHIC CAFÉ ,南歐風情美味優雅小店

奇可小廚 CHIC CAFÉ ,南歐風情美味優雅小店 @愛吃鬼芸芸

** ( 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的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吧 \^o^/) **  

在高雄新興區、捷運中央公園站附近的奇可小廚CHIC CAFÉ 
是東方美集團在高雄打造飲食新品牌
以手作。天然。健康。美味為理念,室內營造著南歐鄉村風
是一家舒適、美味、又令人放鬆的咖啡廳
讓我跟好友在這兒度過一個自在又享受的下午,相當值得推薦:)
( 註:東方美集團:日系品牌Kanebo/RMK/CHIC CHOC/THREE,還有Espace Beaute'(H&W、COWSHED、PAIRFUM、AROMATHERAPY ASSOCIATES))
奇可小廚 CHIC CAFÉ ,南歐風情美味優雅小店

 

奇可小廚
營業電話:(07)215-7785
營業地址:高雄市新興區忠孝一路102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10:00-22:00 週六、日:9:00-22:00 (週二公休)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hiccafe01

到達奇可小廚,還在門口拍照咧~就被久違的Novia姐給叫住了!XD
奇可小廚從外觀開始就很吸睛,淡藍色的風格優雅又可愛
奇可小廚 CHIC CAFÉ ,南歐風情美味優雅小店

奇可小廚 CHIC CAFÉ ,南歐風情美味優雅小店

奇可小廚 CHIC CAFÉ ,南歐風情美味優雅小店

讓我更感興趣的是, 奇可小廚 CHIC CAFÉ 10點就開始營業
有早午餐耶!(週末9點開始) 而且看起來好豐盛喔! (流口水ing)
奇可小廚 CHIC CAFÉ ,南歐風情美味優雅小店

這天不知道在飢腸轆轆什麼,一踏進店內就直衝2樓準備吃飯
一定是太期待了,迫不及待的想吃大餐啦,哇哈哈~
寬敞、窗明几淨又優雅的空間,讓人一進門就很放鬆!
( Novia:妳到哪都很放鬆吧妳!整個就是個很鬆的人~ )
奇可小廚 CHIC CAFÉ ,南歐風情美味優雅小店

奇可小廚 CHIC CAFÉ ,南歐風情美味優雅小店

連招牌都一系列的清爽可愛:) 
奇可小廚 CHIC CAFÉ ,南歐風情美味優雅小店

其實最吸引我的是牆上的杯子、茶壺等
據說是設計師旅遊歐洲的時候帶回來的
天啊,這些杯啊壺的也太可愛,完全是我的菜
我從第一眼看到就一直揚言要A走它們(被打)
服務人員可能當真了,不斷用眼角餘光注意著我
(服務人員:………..妳有病啊!我只是時時留意客人的需求罷了!)
奇可小廚 CHIC CAFÉ ,南歐風情美味優雅小店

是不是很可愛!是不是很可愛!我對這種東西最沒抗拒力了
要是在哪裡旅遊被我看到,也會冒著超重、打破的危險,死要帶回家啊!哈哈哈哈~
奇可小廚 CHIC CAFÉ ,南歐風情美味優雅小店

奇可小廚 CHIC CAFÉ ,南歐風情美味優雅小店

因為是東方美集團的咖啡店,店內裝飾用了不少CHIC CHOC 的產品
呼應年輕、高尚、開心的『玩味』概念,相當有創意
樹枝上的鳥籠裡關的不是鳥,是CHIC CHOC的商品,樹上還掛著唇蜜呢!超有趣的啊~
奇可小廚 CHIC CAFÉ ,南歐風情美味優雅小店

奇可小廚 CHIC CAFÉ ,南歐風情美味優雅小店

鏡頭回到本日重點,我們要試菜的內容是~~母親節套餐($550+10%)啦!嘿嘿~
是說, 奇可小廚 CHIC CAFÉ 會不會太佛心來著,母親節大餐居然比平常還要便宜耶~
母親節不是餐廳坑殺消費者的好時機嗎?還有母親節套餐賣得比平常還便宜這招?
(母親節菜單點圖可以放大,特價只有5/8~5/10三天,高雄的朋友們快點預約啊!)
奇可小廚 CHIC CAFÉ ,南歐風情美味優雅小店

等待餐點來的時間,先啃個鹹脆可口的餅乾棒
Novia在旁邊叫著:杯子好可愛、杯子好可愛!
哪有哪有,明明牆上那些彩色的杯子才可愛啊~~~~
奇可小廚 CHIC CAFÉ ,南歐風情美味優雅小店

餐前提供主廚特製濃湯、手工麵包
偷偷問起手工麵包的來源,在地人Novia直呼不得了,因為正好是她的愛店 XD
果然是外脆內香,口感非常好,沾點油醋醬或是濃湯都超美味!
奇可小廚 CHIC CAFÉ ,南歐風情美味優雅小店

本日提供的是南瓜濃湯
我布是很愛喝濃湯的人,但是南瓜濃湯除外
香甜清爽又順口的南瓜濃湯,一直是我的愛!
奇可小廚 CHIC CAFÉ 的南瓜挑得很好,喝得到南瓜特有的香甜,好喜歡啊奇可小廚 CHIC CAFÉ ,南歐風情美味優雅小店
奇可小廚 CHIC CAFÉ ,南歐風情美味優雅小店

接下來是沙拉/開胃菜時間!

開胃菜~奶香白酒蛤蜊
這蛤有特別挑過的,個頭都很大!加上大量的白酒調味
鹹香鮮美,相當開胃!Novia 直呼這道好吃,我看因為妳是酒鬼吧!(被打)
奇可小廚 CHIC CAFÉ ,南歐風情美味優雅小店

沙拉~多彩水果優格沙拉
這杯端上來我差點被嚇死,這是套餐裡面附的沙拉應該有的份量嗎?
奇可小廚 CHIC CAFÉ ,南歐風情美味優雅小店

以左上的馬克杯當比例尺, 就能知道這沙拉碗到底大得多鬼扯了
(眾人:鬼扯的是妳吧,居然一個人把這盆沙拉吃光,像話嗎?)
奇可小廚 CHIC CAFÉ ,南歐風情美味優雅小店

沙拉附上的百香果優格醬我超喜歡
又酸又甜的百香果醬淋在水果沙拉上,根本是夏日的最佳開胃菜
我一不小心就把整盆給吃光了(咦?)
奇可小廚 CHIC CAFÉ ,南歐風情美味優雅小店

是不是,真的超適合夏天吃的啊!!
原本以為這麼大盆,鬼才吃得完,事實證明我果然是鬼,愛吃鬼,一人完食 (掩面)
奇可小廚 CHIC CAFÉ ,南歐風情美味優雅小店

除了清脆爽口的生菜外,還有木瓜、蘋果、芭樂等水果,怎能令人不喜愛?!
奇可小廚 CHIC CAFÉ ,南歐風情美味優雅小店

開胃菜~法式蘑菇青木瓜薄餅
服務人員推薦我點這道的時候,原本我還翻翻白眼說,唉呀薄餅怎麼會好吃?
在服務人員的再三保證以及強力推薦下,我們還是點了它
果然,不能不聽專業的意見耶!我這天的開胃菜第一名決定給它!
奇可小廚 CHIC CAFÉ ,南歐風情美味優雅小店


薄餅裡的青木瓜調味得真好,沾上香甜的南瓜醬更是加分
要不是我客氣,假裝吃不下分一片給Novia,不然我是可以自己一個人喀掉這兩片的啦,哈哈!
奇可小廚 CHIC CAFÉ ,南歐風情美味優雅小店

旁邊看起來像焗烤田螺的玩意兒,挖出來居然是蘑菇,我哈哈大笑了
也是啦,田螺很多人不敢吃,換成蘑菇也是個不錯的idea
蘑菇不只沒有腥味,口感香脆彈牙,真的還挺適合取代田螺的,哈哈!
奇可小廚 CHIC CAFÉ ,南歐風情美味優雅小店

那個,不是我在說,吃完前菜我都飽到打嗝了,主菜都還沒來咧,噗! 

主菜~法式卡菲香料豬排燉飯 
一端上來我就忍不住鬼叫:飯這麼多,一個人哪吃得完啦?!份量也太充足吧…XD
奇可小廚 CHIC CAFÉ ,南歐風情美味優雅小店

 
豬排灑上滿滿的香料鹽,味道很夠,吃重口味的朋友可以直接入口 (Novia:妳說我嗎?)
我吃得比較清淡,也可以選擇把香料鹽去掉一些再吃,依個人口味調整 XD
豬排的油花很均勻,雖然厚實、吃起來非常嫩口
大多數的部位吃不到肥肉的口感,卻又充滿油脂的香氣
完全適合我這個不敢吃肥肉的豬肉鬼,太好吃了吧這個豬排!
奇可小廚 CHIC CAFÉ ,南歐風情美味優雅小店

燉飯採用義大利米,用蔬菜、高湯、秘密香料等燉煮,濃郁而不膩口
燉飯的軟硬度可以客製化,喜歡吃道地的燉飯就請店家燉飯煮硬一些
吃不慣義大利米特有的米心硬硬口感,也可以請店家做軟一點
可惜我問不出來秘密的香料內容,聽說是商業機密,可惡,燉飯很香耶~ XD
奇可小廚 CHIC CAFÉ ,南歐風情美味優雅小店
 

主菜~北海道生食干貝義大利麵
干貝義大利麵居然用北海道生食等級的干貝!成本也太粗了吧~
海鮮跟南瓜一向是絕配,這道義大利麵用香甜的南瓜做醬汁,我跟Novia都超愛的 奇可小廚 CHIC CAFÉ ,南歐風情美味優雅小店
奇可小廚 CHIC CAFÉ ,南歐風情美味優雅小店

 
Novia一吃下干貝,就忍不住:" 喔!!喔!!喔!! " 的鬼叫
讓我忍不住想巴她頭,也叫得太大聲了吧!!
大聲到連樓下都聽到了,還以為樓上發生甚麼事情了咧><
Novia表示:我只是想表達這個干貝超好吃而已,沒有其他意思….奇可小廚 CHIC CAFÉ ,南歐風情美味優雅小店
煎得焦香的干貝裡頭沒有全熟,吃起來特別嫩口,生食等級的果然不一樣,超好吃!
奇可小廚 CHIC CAFÉ ,南歐風情美味優雅小店

主菜~蒜味烏魚子中卷義大利麵
我個人則是更推崇這款義大利麵,雖然醬汁基底是奶油,卻是非常清爽
我已經很久沒有一個人吃掉2/3盤奶油醬的麵了(膩啊!)
如果不是前面把整盆沙拉吃完,這盤麵我應該可以一人KO才是
奇可小廚 CHIC CAFÉ ,南歐風情美味優雅小店

除了奶油醬很清爽之外,我覺得奶油醬拌入香噴噴的烏魚子也是害我吃很多的大功臣
最近好有吃烏魚子義大利麵的緣份,短短一個月內就吃了三次! 
先把中卷放邊邊,將烏魚子與義大利麵稍微拌勻,會更好吃噢!
中卷也是份量很夠,一整隻的中卷吃起來相當過癮~
奇可小廚 CHIC CAFÉ ,南歐風情美味優雅小店

 
吃完這堆已經飽到頭頂,服務人員提醒:甜點可以上了嗎?
啊咧,對喔,還有甜點….冏

小惡魔塔
微苦不甜膩的巧克力蛋糕夾上滿滿的草莓,再來一球冰淇淋,漂亮又可口
Novia又是一面喔喔喔的叫著,一面把甜點給吃光了 XD
奇可小廚 CHIC CAFÉ ,南歐風情美味優雅小店

義式甜點 CHIC AFFOGATO 
以前吃到的AFFOGATO,通常是一杯義大利濃縮咖啡淋在冰淇淋上
奇可小廚 CHIC CAFÉ的AFFOGATO則是多了巧克力蛋糕
奇可小廚 CHIC CAFÉ ,南歐風情美味優雅小店

一樣把熱呼呼的義式濃縮咖啡倒在冰淇淋上
讓巧克力蛋糕吸滿了濃縮咖啡的香氣,連同冰淇淋一起入口
巧克力蛋糕吃起來濕潤又充滿咖啡香,搭配香甜的香草冰淇淋更是美味
Novia按照網力鬼叫完之後,說:這甜點簡直是好吃到悲憤!!
阿是有多悲憤,太鬼扯了妳,噗~~~~
奇可小廚 CHIC CAFÉ ,南歐風情美味優雅小店

雖然是附餐飲料,奇可小廚 CHIC CAFÉ提供的也絲毫不馬虎喔!

莓果冰沙
又酸又甜的莓果冰沙,根本是夏日炎炎的好伴侶
而且超大一杯喔!大杯又滿意,這個好~
奇可小廚 CHIC CAFÉ ,南歐風情美味優雅小店

熱拿鐵 
沒有咖啡會死的我,不管這天很熱,硬是點了一杯熱拿鐵
附餐的咖啡很有誠意的提供熱拿鐵就算了,居然還有拉花~居然還有拉花!
奇可小廚 CHIC CAFÉ母親節套餐真是佛心來的啊!~嘖嘖!!
奇可小廚 CHIC CAFÉ ,南歐風情美味優雅小店

鮮奶茶(冰)
是我喜歡喝的、茶味濃濃的鮮奶茶耶 (灑花)
用鮮奶做奶茶,成本也是比較高一些的,當然做出來的奶茶比較好喝囉!
奇可小廚 CHIC CAFÉ ,南歐風情美味優雅小店

最後,一定要來拍一下洗手間,真是太卡哇伊了!
奇可小廚 CHIC CAFÉ ,南歐風情美味優雅小店

奇可小廚 CHIC CAFÉ ,南歐風情美味優雅小店

奇可小廚 CHIC CAFÉ ,南歐風情美味優雅小店奇可小廚 CHIC CAFÉ ,南歐風情美味優雅小店

看到洗手乳、潤膚乳異的品牌 Heyland & Whittle我大驚
上次看到這麼高級的品牌,是在寒舍艾麗酒店裡耶!
到奇可小廚 CHIC CAFÉ 上廁所還能當貴婦,使用英國的高級品牌洗手乳、乳液 XD 
原來是東方美集團旗下的商品,難怪呀難怪呀!
奇可小廚 CHIC CAFÉ ,南歐風情美味優雅小店

連洗手間內的香氛產品也是Heyland & Whittle的
真是太享受了啊嘖嘖~
奇可小廚 CHIC CAFÉ ,南歐風情美味優雅小店

沒有訂到母親節套餐也不用太遺憾啦,其實奇可小廚 CHIC CAFÉ 的價位不高
平時跟好姊妹來個聚餐、下午茶也是很適合的唷!
我們看到隔壁桌點的水果鬆餅,好大一份才$120,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
要不是我們早已吃得太飽,超想追加一份鬆餅來吃吃看啦!

也順道提供一下奇可小廚 CHIC CAFÉ 的菜單給各位參考啦!(點圖可以放大)
奇可小廚 CHIC CAFÉ ,南歐風情美味優雅小店

奇可小廚 CHIC CAFÉ ,南歐風情美味優雅小店

離去前拍一張可愛的名片
奇可小廚 CHIC CAFÉ ,南歐風情美味優雅小店
 

台南高雄地區的朋友們啊,還沒想好母親節去哪兒吃飯嗎?
奇可小廚 CHIC CAFÉ是很不錯的選擇喔!環境舒適優雅,高貴不貴,還相當美味呢~^^

 

 

********************* 本文為奇可小廚 CHIC CAFÉ 邀稿  ********************* 

 

↓↓↓ 歡迎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 




caffe’ [email protected]高雄左營新光三越

caffe’ bene@高雄左營新光三越 @愛吃鬼芸芸

** ( 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的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吧 \^o^/) **  

這回從小琉球回來,比預計到達時間早很多!
表妹怕我們等船要等太久,所以大夥兒七早八早就排隊搭船離開小琉球
結果回到東港也不過中午時分啊!吃完不怎麼樣的一餐後(就不多說)
我們直奔左營高鐵站,旁邊有好幾棟樓可以逛街…我們就決定逛到晚上七點再回台北囉!XD
caffe

Caffe Bene左營新光三越店
營業電話:(07)345-0212
營業地址:高雄市左營區高鐵路123號7樓
營業時間:11:00~22:00
官方粉絲團:請點 這裡

事實上我們在台鐵、高鐵、彩虹市集、新光三越那幾棟繞來繞去的時候
首先看上的是鯊魚咬吐司!因為我好想喝那個上面有一大朵雲的飲料啊~~ 
對對,就是白雲輕飄飄系列!就是它就是它~~
caffe

坐下來馬上翻到雲朵這頁,我就是想喝這個!
興致勃勃的交代姊姊去櫃檯點餐,姊姊回來時居然說:沒有!
我:蛤?沒有?什麼意思?
姊姊:現在沒有棉花糖欸,用冰淇淋取代~
我:………….不喝了,走了走了!
caffe

現在臉皮越練越厚,小時候應該會不好意思離開鯊魚咬吐司
但現在管他的啦!沒有我要的雲朵系列,就是要離開~哼哼!><

也還好離開了鯊魚咬吐司,讓我意外的發現左營新光三越有caffe’ bene!
在新光三越的樓層簡介看到caffe’ bene,二話不說馬上拖著姊姊衝上樓去
唉呀呀,台北還沒有caffe’ bene,上次可是在首爾搭了很久的捷運才找到caffe’ bene呢!
為什麼非要找到caffe’ bene不可?因為caffe’ bene是秘密花園的拍攝場景啊~哇哈哈!
我又是金社長控,不去朝聖對得起自己嗎?
(延伸閱讀:祕密花園場景~金社長與吉羅琳的卡布奇諾之吻 caffe’ bene @首爾)

一到七樓,看到遠遠的有個發光區域,直覺告訴我就是那裡!
毫不猶豫的往自然光源走去,果然讓我看到了caffe’ bene,喔耶~
caffe’ bene聽說在台中、高雄都開店了,就是唯讀台北還沒有,哼哼!
看到熟悉的鐘我笑了呀,在首爾的每一家caffe’ bene也都有這麼樣的一個的時鐘
caffe

是不是,在首爾的caffe’ bene時鐘前,就留下這樣的照片 XDD
caffe bene025.jpg

連續假期的caffe’ bene,居然只是滿座不需要排隊,真是大出我的意料之外
總之一到就有位子,我們也老實不客氣的就坐了下來
caffe

看了一下飲料與食物的價格,似乎跟首爾差不多耶!(點圖可以放大)
caffe

剛吃飽的我們本來覺得吃不下,想點杯咖啡懷念一下韓國的氣氛就好
哪知道被櫃檯上的刨冰給吸引了!
caffe

這樣一字排開誰受得了啦?
加上剛從酷熱的小琉球回來,我跟姊姊就忍不住就拋棄了咖啡,直接點了刨冰
caffe

明明才剛吃飽的啊?又被脆思派給吸引
嗯,應該是因為剛剛在東港吃完飯沒吃到甜點,所以甜點的胃覺得很空虛~
caffe

總之最後點了一個脆思派、一個刨冰,跟咖啡一點關係都沒有啊?(笑)
一樣拿到一個caffe’ bene的振動器,等振動器震動,再去櫃檯拿餐點即可
caffe

是說等待的期間有點久,就到那個吸引我的光源處拍照吧~
原來caffe’ bene就在空中花園旁,難怪採光那麼好、讓我遠遠的就住意到它了啊!
caffe

不過外頭太熱,還是進室內吃吃冰、拍拍照吧!
caffe

藍莓脆思派 $170
我看到這類型的食物就無法抗拒,類似丹麥吐司又油又香的麵包,外頭烤得酥酥脆脆
再淋上滿滿的藍莓醬、一大陀的奶油,就是熱量爆高的好吃點心
caffe

芒果刨冰 $200
這天好像有特價,因為是姊姊結的帳,我不太記得幾多錢了
我倒是很驚訝姊姊居然沒有點莓果刨冰,姊姊分明是莓果控的啊~
(姊姊:麥溝共啊,我也是很後悔的!)
caffe

透明的大大塑膠杯裡裝著滿滿的剉冰、上頭堆滿了芒果、一球冰淇淋
超大一杯看得就讓人覺得很痛快,不過一個人要吃完一整杯可能會有些難度…很大杯啊!
caffe

讓我欣賞的是,不只有上頭堆滿芒果…冰裡頭也還藏著芒果喔!
caffe

現在正是芒果的季節,愛文香氣特別濃郁、特別好吃
只要芒果挑得好,冰就成功了一半!
caffe

因為這杯刨冰時在太大,顧客大多是用分食的方式享用它
所以店家提供兩個小玻璃碗讓我們share這份刨冰
老實說刨冰+芒果+冰淇淋沒啥特色,正想抱怨姊姊點這種普通口味時
我吃到了乳酸飲料的味道!咦,這倒是個意外的驚喜喔!
雖然我覺得優格挫冰跟芒果不是特別搭,但酸甜又帶點乳酸飲料味的剉冰確實讓我很喜歡!
caffe

寫到這裡忍不住要抱怨一下,高雄的百貨公司冷氣好冷好冷啊~
我剉冰吃到一半就開始忍不住皮皮剉,抖個沒完,冰越吃越慢

隔壁桌在我吃一半的時候才來,我還沒吃完就走了
我忍不住驚訝的問:吃這麼快?
隔壁桌:對啊!太冷了~趕快吃完趕快走!

噗,原來不是我們從公共空間28度的台北來才會覺得冷,高雄人也覺得冷啊!
因為隔壁的莓果刨冰太漂亮了,我忍不住跟她們借拍了一張
沒吃到莓果刨冰真的太可惜啦~嘖嘖! (姊姊:別再唸啦!我也很後悔啊~~)
caffe

雖然這張照片很醜,忍不住讓大家看一下這杯子有多大~
在溫度很低的冷氣房裡,吃完這麼大杯的刨冰,不冷到猛發抖才怪!
想吃刨冰的朋友記得要帶厚外套,吃完真的很冷很冷啊!
(高雄朋友:………….妳真的很囉嗦!一下嫌高雄熱、一下嫌冷氣冷,有事嗎?)
caffe

啊,希望caffe’ bene快快開到台北來,我想吃莓果刨冰!
(眾人:………..這不是咖啡店嗎?)

 

延伸閱讀:

高雄早午餐咖啡廳.樂加廚坊 The Plus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9360514

高雄鹽埕區美食.大ㄎㄡ胖碳烤三明治、米糕城、樺豐鮮奶茶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9321241

祕密花園場景~金社長與吉羅琳的卡布奇諾之吻 caffe’ [email protected]年首爾行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1567027

↓↓↓ 歡迎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 





高雄美食.美國豬腳(近文化中心)

高雄美食.美國豬腳(近文化中心) @愛吃鬼芸芸

** 終於成立了 愛吃鬼芸芸的微博,請點 這裡 加入,謝謝!) **  

話說我們到高雄的這晚…下午茶明明吃過米糕城、宵夜還要吃大ㄎㄡ胖碳烤三明治
Novia還是堅持要帶我們去吃美國豬腳!很好~很好!怕我們撐不死是嗎?
我問Novia:這豬腳有什麼特別?還非吃不可?
Novia: 就…老闆是美國回來的啊!(←很不容易說服人的體質)
芸芸:那,所以呢?
Novia:啊!總之很不一樣啦!老闆是美國回來的…豬腳不一樣啦! (跳針噢?)
好啦!既然Novia跟Derick這麼堅持,我們還是去試試看好了,噗!
1美國豬腳_012.jpg

美國豬腳
營業電話:(07)223-3545
營業地址:高雄市青年一路4巷1號(文化中心廣州一街口)
營業時間:平日11:30~14:00、17:00~21:00
     假日11:30~15:00、17:00~22:00

 

美國豬腳正門,唔!招牌果然很美國…(什麼形容詞啊~)
據說在文化中心附近,應該不難找吧?(外地人心虛的說)
1美國豬腳_001.jpg

營業時間,提供各位參考
1美國豬腳_002.jpg

每月的休假日公告得很詳細啊~
1美國豬腳_003.jpg

週末的夜晚,明明已經是用餐時間…店內只有寥寥數人
(Novia:就跟你說喔!最近高雄的景氣真的很差,很多店裡面都沒人~)
1美國豬腳_004.jpg

來看一下美國豬腳的菜單!
看這面還覺得很正常,很一般的西餐、很正常的套餐~
(雖然有泰式檸檬魚、雲南椒麻雞、三杯雞有點突兀)
1美國豬腳_005.jpg

翻到菜單的背面我笑了
居然還有義大利麵、韓式料裡、泰式打拋肉…更可愛的是還有香滷棒腿、牛肉麵、烏醋乾麵
唉啊,這家店真是太有趣了,廚師好強!什麼料理都會做耶~
1美國豬腳_006.jpg

店內提供紅茶無限續杯,而且…還很好喝噢!
1美國豬腳_007.jpg

用漂亮的磁杯裝更有fu…喝起來很有在高級餐廳的錯覺!
但其實這只是一家平價的小餐廳呀~ XD
1美國豬腳_008.jpg

在老闆娘的推薦之下,我們除了豬腳外…點了一份法式煙燻鴨胸$290
原本以為是西餐,會看到麵包沙拉濃湯之類,結果上來的是白飯、清湯、炒小白菜跟炒蛋
唉呀,這家店真是太可愛了! XDD
1美國豬腳_009.jpg

配菜是滿好吃的,只是沒想到鴨胸會跟台式的炒菜結合
1美國豬腳_011.jpg

這麼一大塊鴨胸套餐只要價$290
真的是高雄才有的價格,佛心來的~
1美國豬腳_010.jpg

老實說,看到價格這麼便宜,我對它是沒有信心的
沒想到一吃之下,哎喲!很好吃捏~~
豐腴的鴨皮吃起來不油不膩,燻過的鴨胸入味又多汁,出乎我們意料之外的可口!
我只能說,用$290可以吃到這種等級、這種份量,完全是無可挑剔的~
1美國豬腳_012.jpg

只有四個字:物超所值
1美國豬腳_013.jpg

美國豬腳$290
我們四個人只敢點三個套餐分食,其中豬腳佔兩隻
一樣有炒小白菜、另外有白蘿蔔、醃漬白蘿蔔(取代酸菜用的嗎?)、醬料、白飯與清湯
依舊是中西合併的組合,還滿逗趣的!:D
1美國豬腳_014.jpg

傳說中…外酥內嫩的豬腳!好大~好大!
這樣的豬腳套餐居然只要$290..份量真的是太驚人了!
1美國豬腳_015.jpg

不過聽Novia說,今天的豬腳有失水準了~
吃起來外皮不是酥脆的,有點硬了!連我這個大鋼牙也吃得有點兒費勁
但,如果皮不是這麼硬,味道確實是不錯的啦!
1美國豬腳_016.jpg.jpg

吃完飯後,我們打算先去樂加廚坊、再去大ㄎㄡ胖
步行前往姐姐停車地點的時候,經過了這個很奇妙的不名建築~
芸芸:Novia!那個是什麼?!好像外星人的飛碟降落喔~
Novia:嗯…啊….其實,我也不知道它是什麼耶!
芸芸: =.=………妳真的是高雄人嗎?
1美國豬腳_017.jpg.jpg

結論是,我們這天都覺得鴨胸反而是個驚喜,豬腳掉漆了!
所以…經人推薦就掉漆的定律再現! XDD

2013年高雄20小時旋風爆食延伸閱讀:

高雄鹽埕區美食.大ㄎㄡ胖碳烤三明治、米糕城、樺豐鮮奶茶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9321241

高雄早午餐咖啡廳.樂加廚坊 The Plus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9360514

高雄美食.美國豬腳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9360520

 


更多高雄美食延伸閱讀:

吳寶春麥方店、左營四海一家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29423589

高雄左營劉家酸白鍋、龔家祖傳楊桃湯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29605217

羅師傅麵食館、再訪駁二藝術特區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29905025

驛站食堂-西子灣蓮海餐廳、力士冬瓜堂、犒吆包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29905101

瑞豐夜市美食之旅~忽必烈蒙古烤肉、阿東烤肉、永泰烤鴨夾餅、阿良師酥炸香蕉球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29604435

↓↓↓ 歡迎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 

 
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的微博
高雄美食.美國豬腳(近文化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