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06.04-94.06.06 花蓮吃到死之旅(10) -洄瀾客棧的早餐

一早起來打開窗戶…ㄠ嗚!!!!真是美景啊~~~~~~~!!

海天一色加上茂密的椰子樹..果然令人心曠神怡!!

可洄瀾客棧的砍棒就不能好看一點咩??!!

活像土地銀行!!! 一.一|||| 真是煞風景呀!

沒想到才花NT 1,800 就可以住到這樣棒的海景房啊!!

不過拉近鏡頭仔細一看…ㄟ……….原來洄瀾港是專門運砂石的嗎??!!

整個港灣附近都是大量的砂石ㄟ!!

簡單的梳洗一下之後就準備下樓吃早餐啦!!!

拍一下電梯口的怪怪裝飾品..花蓮就是花蓮呀!!

不管走到哪都很有原住民的風味

(路人 : 這裡比較像祭壇吧??!!怪怪的…)

中間那隻疑似祭品的狗..其實仔細一看長得還滿無辜的耶!!

是用石頭跟木頭做成的喔!!挺有創意的!!

更讓我們驚艷的是洄瀾客棧的早餐啊!!有歐式跟中式的把費!!WOW!!賺到啦~~!!

這趟包肥吃到死之旅又碰到吃到死的早餐把費…真是幸運啊!!!

看那火腿跟炒蛋還有土司….真是幸福啊!!

中式早餐有我最愛的鹹鴨蛋..豆枝跟肉鬆呢!!早餐居然還有燒賣…ㄏㄏ..

洄瀾客棧的用餐區也滿有特色的喔!!一樣是用怪怪的石頭跟木頭組成的

連每張椅子長相都不相同…可見是手工製的!!讚啦!!

牆上的藝術品也是令人讚賞..很可愛呢!!

嘿嘿…牆上還有怪怪的女人..由繩子跟石頭還有各種怪怪的顏色組合而成

摸一下這女人的胸部來一張!!

(Novia : mader你是變態啊!!!)

哇!!這裡還有五佰的吉他ㄟ!!!!真是神奇!!!

餐廳吃完拍完一輪之後 拍一下早晨的大廳!!

大廳中央擺的是木頭做的大魚喔!!!

洄瀾客棧外面還有泡茶區…也是原木製的…很有特色!!

想拍這張外面的椅子粉久啦!!因為晚上手葵老是拍不好…白天終於如願以償!!

SEE?? 這椅子真的滿有特色的吧!!嘿嘿~~~

待續………




94.06.04-94.06.06 花蓮吃到死之旅(9) – 洄瀾客棧、陳記狀元粥舖、中一豆花

這次是認真的!!

我們真的要前往今晚要住宿的洄瀾客棧啦!!

( http://ola.com.tw/new/room.htm )

在路上閒著無聊對著小黑的後照鏡自拍一張~~嘿嘿~~~~

(路人 : 沒有人想看好嗎??!! 一.一||||)

其實海線有很多美麗的民宿..路過的時候我們就把車子停下來匆匆拍照

或是稍微停留查看一下…就又繼續趕路啦!!這家近月旭海看起來還不賴!!

也有經過那無緣的白色地中海…嗚嗚…

因為決定得太臨時..當然是訂不到房間囉!!連禮拜天晚上都客滿哩!! T__T

只好拍拍照…假裝到此一遊~~~!

在一陣鬼打牆之後~終於找到洄瀾客棧啦!!!

不過不是我在說…這砍棒未免太小了一點吧!!!難怪我們找不到呀!!!

而且明明好好一個新飯店…外表幹麻搞得這五顏六色呀!!!

洄瀾客棧門口的樹叢上居然架著腳踏車呀!!!挺妙的說!!

姊姊說晚上這台腳踏車可是會發光的咧!!我哩…真的假的啊!! @_@

有人可以告訴我…洄瀾港跟花蓮港是同一個港口嗎??!!!

我們住的洄瀾客棧就在洄瀾港旁邊喔!!

不愧是新飯店啊!!!真的很乾淨又很舒服…重點是超便宜!!跟民宿一樣便宜!!

禮拜天晚上因為有折扣所以只需要NT 1,800 !!

我們住的可是海景房唷!!!一打開窗戶就是洄瀾港呀!!!!

唉呀~~!!真是五星級的享受…平民的價格!!

嘿嘿~~花蓮真是很好停車的地方!!飯店門可就可以隨便停車!!

我們窗戶一打開就可以看到小黑哩!!!讚讚讚~~~~!!

放妥行李之後我們當然是準備開始出門繼續吃吃吃囉!!這趟可是吃到死之旅呢!!!

第一站來到了美鳳姐有介紹的– 陳記狀元粥舖

為何叫做狀元粥呢??!!!嗯~~莫非吃了就會當狀元嗎?!呵呵~~

( 路人 : 媽啊好冷啊!!!你的花蓮日記真是又臭又長啊!!! @#$%@#$%^!!! )

我當然也是要來繼續代言下去…有始有終咩!!嘿嘿~~~

這是狀元粥舖的Menu 說真的我還滿想吃三寶飯之類的

不過礙於實在是滿飽的..加上等等打算去夜市覓食…所以還是作罷

原本跟姊姊說好要兩個人吃一碗粥…

結果哪知道被鬼打的一人點了一碗粥還加了兩條春捲 T_T

拍一下內部裝潢給大家瞧瞧..我想這邊應該是吃裝潢的吧!!呵呵~~

我的炸春捲!!!這兩條居然要60元…好樣子的!!

這裡是花蓮ㄟ!!!花蓮ㄟ!!!!小小的春捲怎可以賣這麼貴??!

慘的是裡面有蝦仁…我只好一個人忍著眼淚吞下這兩條有蝦仁的春捲

嗚嗚…這樣我等等怎去吃夜市啦!!

(路人 : 少來這套!!你這無底洞大胃王!!!)

我點狀元及第粥…內容有豬肝 胗 丸子 肉片 湯頭比較接近魚湯 還有薑絲的味道

嗯!!味道是還不錯~~!!不過也不用這麼出名吧!!!當作名產來吃就太扯囉!!

(路人 : 是你們自己要把它當名產吃的吧!!)

姊姊點了我想吃的皮蛋排骨粥…ㄠ嗚~~!!

味道跟我的粥真的有差喔!!有濃濃排骨湯的味道..還不錯囉!!

吃裝潢的啦!!!說實在的是也還ok!!沒有好吃到下次還想來吃~~!! 門口往裡面拍一張

接下來是一連串的厄運啊!!!

原本姊姊想去吃前一天晚上吃過覺得挺不賴的炸蛋餅~結果炸蛋餅提早打烊..沒吃到~!!

我們吃過一次就驚為天人的好吃炸雞翅跟甘梅薯條…既去年12月來沒開之後

今年六月來居然硬是又沒開~!!!哈哈!!

巧得是人家挑我們來花蓮的那天開始休假..連續休一兩個月!!真是太扯啦~~!!

末了我們只好去買了11支燒烤加上一份刷醬雞排…還有一些飲料跟酒

(忘記拍照…嗚…我是豬頭我是豬頭~~!)

打算回飯店一面喝酒一面吃燒烤一面看電視…也是種享受咩!!

回程的路上…因為滿涼爽的所以我開著車窗享受微風

沒想到忽然一隻啥米鬼東西忽然從窗外飛到我胸口…當場我沒命的大叫起來

大家都知道我有蟑螂恐懼症咩!!夏天會飛來飛去的除了大蟑螂還有啥啊!!!???

當場我快崩潰了~~七手八腳的把那鬼東西拍掉…已經嚇得神智不清了

眼見看那鬼東西掉到腳踏墊上..我還是歇斯底里的鬼吼鬼叫..整個人爬到椅子上面

姊姊不得已只好把車停下來把腳踏墊上的鬼東西弄出去~~後!!原來是金龜子!!

踏奶奶低!!!啥米地方不好飛~撲進車窗飛到我身上做啥!!!

渾蛋…嚇得老娘我差點命都沒了~!! >_< ~~~

今晚的厄運還沒結束哩!!!回到飯店以後才想起來

因為早上八點多的那場地震…據說附近的cable全部不能看啦!!

意思就是說…回到飯店也沒電視可以看!!!!ㄠ嗚~~~

還好我冰雪聰明…有帶Notebook 跟慾望城市 花哈哈哈哈

於是就一面看慾望城市一面吃燒烤一面喝啤酒啦!!!爽!!!

吃完一大堆東西之後實在是很罪惡~~想到櫃檯有說我們可以免費騎腳踏車

加上晚上附近的道路都封鎖 汽機車不能進入 只有腳踏車跟行人可以通過啦!!

爽!!!當場馬上決定弄台腳踏車來騎騎…在都沒汽車也沒機車的環境之下

即使我腳踏車騎得再爛也不會被撞死吧!!! 這真是花蓮市政府的德政啊!!

哪來這麼冰雪聰明的官員..懂得晚上七點到十一點海邊這條路都不准汽機車進來呀!!

飯店旁邊停著一大陀腳踏車..不過中看不中用說…很多車都兩光兩光的@@

姊姊在後面偷拍我啦!!其實我騎得歪歪斜斜的…自小就沒有騎腳踏車的天份

幸好路上完全沒車子…不然早就意外連連了

其實我們騎腳踏車的目的地是—中一豆花!!!花ㄏ哈阿哈哈哈~~~

( 路人 : mader不是說吃太飽很罪過…所以來騎腳踏車運動嗎?!那你們現在又在幹麻?!騎沒兩步又開始吃了!!)

來一杯豆花一杯紅茶…是還不賴啦!

妙的是我跟賣豆花的妹妹說我豆花不要太甜

她居然回答我 : " 那加檸檬好不好? " 一.一????

妙!!加檸檬!!加檸檬比較不甜嗎?!好啊!!加就加誰怕誰?!

( 姊姊 : 事實證明加檸檬的豆花真的挺詭異的…嗚…. )

吃到這裡肚皮已經快要漲破了

為了表示些許的罪惡感…我們不敢馬上回去睡覺

於是硬是開了車往那傳說中的"小貓空"–山中傳奇附近看夜景

結果事實證明..白花油!!!來回約莫1小時…

看到的景色還不如遠來跟好望角看到的哩!! ㄘㄟ….

回到飯店已經是12點多啦!!!我們趕緊洗個澡睡覺囉!!

待續…

94.06.05吃到死簡記

09:30 地瓜稀飯(姊姊兩碗我一碗) + 醃薑片+ 花生米+菜圃蛋+豆鼓+還有豆枝!

11:00 綠精靈鮮奶火鍋一鍋(共食) +奶酪 + 奶茶

13:00 瑞穗鮮奶+奶酪 各一

15:30 卡拉姆久一包+可樂一罐+鱈魚香絲一包+品客半筒

18:30 粥兩碗+炸春捲兩條 (姊姊 : ㄟㄟ 春捲我可沒吃!!)

20:00 燒烤11支+刷醬雞排一份+大罐啤酒一瓶+蜂蜜檸檬一杯

22:00 中一豆花一碗+紅茶一杯

唉呀!!今天的量看起來有減少唷!!!ㄏㄏ…醬不行啊!!要加油!!!

路人 : 你們是鬼!!9點半吃早飯11點吃午飯1點跟3點吃下午茶!!!

6點半還可以繼續吃第一次吃晚餐!!!

8點可以吃第二次晚餐!!10點可以吃宵夜!!!你們是鬼啊~~~!!




94.06.04-94.06.06 花蓮吃到死之旅(8) – 牛山呼庭

原本還以為就此可以一路飆回我們住宿的洄瀾客棧

沒料到又被路旁的怪東西給絆住了!! @#$%^@#$%^&!!!

好吧好吧~~看樣子今天原本預計要先check in 之後再去七星潭的計畫破滅了

認了認了…看到這樣詭異的路牌..

加上這路牌又是鼎鼎大名的牛山呼庭~不拐進去看一下怎行呢!

這路牌說他醜麻~~不如說是很有奇特的藝術風格吧!!呵呵~

看到這位太太的臉真是令人毛骨悚然啊~~!! ~__~||||

即使再怪異還是要來拍一張到此一遊照!!呵呵~~~!!

沿著一條蜿蜒的陡峭下坡山路開幾分鐘~~終於是到了那傳說中的牛山呼庭啦!!

到底啥米洗牛山呼庭哩??!!大家要專心看下面的介紹喔!!!!

停車的地方往裡面拍..牛山呼庭這兒有住宿..旁邊還有好大一片海灘..真的是絕景!!

代言一下是免不了的!!嘿嘿~~~!!大家忍耐著點兒看

往海灘走去..我的老天爺啊!!果然是牧牛的地方啊!!滿地的牛大便~噁~~~!!

看啊看啊!!我像不像丁小雨???!!

(路人 : 你去死吧!!!噁心的傢伙!!居然還玩起大便來!!)

好啦!!!言歸正傳,,其實人家牛山呼庭是個非常美麗的地方!!

乾淨的沙灘..小丘陵..湛藍的海水..實在是人間仙境!!

(路人 : 有很多牛大便的沙灘叫做乾淨的沙灘嗎??!! 一.一??)

不幸的是這天的風浪實在是非常非常大..所以我跟姊姊這兩個ㄋㄠ種根本就不敢下海玩水

連脫掉鞋子去踏個海水都不敢..深怕被大浪捲走!!

而且岸邊處處豎立著警告標語..說這兒是危險海域!!更加深我們的恐懼>_< ~~

SEE???風浪非常的大吧!!浪有夠高的啦!!

挺妙的是我們在沙灘上發現一攤水..感覺起來是退潮所留下來的大水漥

水漥旁是龜裂的泥土..真是奇景啊!!

這裡不是沙灘咩?!不是應該只有沙子跟石頭咩??這些乾涸的泥巴是啥米玩意兒??壯觀啊!!

站在海灘上往身後的住宿區拍過去..翠綠的山丘上應該是很適合觀海的地點吧!!

沙灘晃一輪之後..我們走進去牛山呼庭的住宿去參觀參觀

這裡真的是處處有很詭異的藝術品!!呵呵~~

海灘到住宿區的入口有這樣一個鬼東西,不曉得是啥?

果然是牛山呼庭啊!!庭院裡面還有一隻假牛在拖車!!ㄏㄏ..

牛山呼庭的住宿區..感覺還可以~~

如果三五好友來這兒住..不用行程也是可以玩得很悠閒很開心吧!!

想到天色快要暗下來..再不去check in 真的是不行啦!!

於是我們開始往停車場的方向走..又看到了這個怪東西!! @___@

是怎樣椅子上面還有牛頭形狀的遮雨棚啊??!!看起來都是利用廢棄物做的耶~~

從大門走進去牛山呼庭的住宿區就會看到這個牛頭地標..ㄏㄏ..真是滿有趣的

忽然覺得路旁不大對勁..一看之下差點被嚇死..踏奶奶低~~!!誰把假人放這裡呀!! >_< ~~

不知怎地忽然想展現手上的手鏈..這是在米國的大姊送給我的啦!!迪士尼買的優!! ^_^|||

平常上班不方便戴..出門玩耍總可以戴了吧!!!對啦!!大姊這就是拍給你看的啦!! 😛

終於上車準備去飯店囉!!!拐彎回到大馬路之後發現路旁有蜘蛛百合ㄟ!!

又馬上吩咐姊姊煞車下來拍一下照片 ^^

人比花嬌來一張!!

(路人 : 你這阿婆真是自戀..廢話真多!!一..一||||)

待續…………..

</></>


94.06.04-94.06.06 花蓮吃到死之旅(7) – 無緣的磯崎海水浴場+巧遇的芭崎瞭望台

原本一直很想去花蓮唯一合法的海水浴場–磯崎海水浴場

但因為需要入場費咩~~加上算算時間也是快來不及去check in

只好含淚的跟磯崎海水浴場說掰掰囉!!下次再專程來玩吧!!

原來磯崎海水浴場叫做加魯灣啊…

原本預計到飯店Check in 之後 要去七星潭撿石頭跟貝殼給恬妹妹

於是我們一路沿著海線狂飆的打算回到花蓮市

海邊的草地上有牛啦!!!有牛啦有牛啦~~!!趕緊停下車拍一下!!

這些牛會不會太好命呀!!每天徜徉在這海天一色的美景之中…

真是太爽了啦!! 我也要我也要…嗚…

雖然我們原本真的很專心的一路要趕回花蓮市

但是總有意外麻~~!!呵呵~~~!!當場我們被路邊的一個小瞭望台給絆住啦!!

原來這兒屬於磯崎遊憩區的大鼻石山啊!!

(小冬!!叫大鼻有空來這裡看看他的山吧!!ㄏㄏ~~)

See??粉美吧!!這裡也跟粉鳥林看起來很像唷~~!!

原來這個小瞭望台還有名字的呢!!叫做芭崎瞭望台

後面的小咖啡廳+歐咪呀給店也很有原住民的感覺喔!!!

代言一張!!這兒感覺真的還滿可愛的呢!!

(路人 : 拜託你拍照梳頭可好?!!活像瘋婆子…)

(芸芸 : 嗚嗚~~阿就海風大咩!! >_< ~~)

姊姊也來代言一張…後面還有幾種可愛的小花兒呢!!

不過說真的…我很懷疑他所謂的"原住民風味餐"能變出啥米玩意兒!! @_@

從停車場拍往瞭望台的方向

從瞭望台拍往停車場的方向..那棟建築物就是有複合式餐飲跟原住民風味餐的那間歐咪呀給店

這這這張躺椅終於出現啦!!其實這是姊姊很做作帶的躺椅~

果然在這兒就派上用場啦!!喝著牛奶吃著卡拉姆久…背後有超美麗的風景來一張

阿不就真的是人生的最大享受咩??!!ㄏㄏ…爽啦!!

看姊姊已經爽到快睡著的樣子 =_=|||||| 真是夠了喔!!

我們正在愜意的納涼的時候

忽然衝來一群應該是今年畢業的學生 穿著學士服 手拿可愛的小汽球來拍照囉!!

我們很好心的把地方讓給這群剛畢業的小朋友們

收起納涼的椅子跟零食準備繼續趕路去囉!!

待續………….

</>


94.06.04-94.06.06 花蓮吃到死之旅(6) – 瑞穗牧場

有人問我說…好像看到你寫瑞穗的日記..連續寫好幾年了!!

西低!!!因為每年是一定要去花蓮的!!而去了花蓮是一定會去瑞穗的!!

當然..今年我們又來到了瑞穗牧場…花哈哈~~~!!

吃完那很飽的鮮奶鍋之後…雖然明明就很飽~

但一定還是要衝去瑞穗牧場喝杯鮮奶吃個奶酪的!!

雖然來粉多次了..但是好像是第一次看到這個砍棒ㄟ??!!趕緊來跟簡介拍一張!!

(路人 : 是因為吃不下所以才沒有一到瑞穗牧場就衝去販賣部…打算先拍照來消化一下吧!!)

其實..原本真的飽到想先東晃晃西晃晃再喝牛奶吃奶酪的..

但瑞穗牧場真的是太小了呀!!沒地方可以逛!!只好慢慢踱去販賣部囉!!

今年的瑞穗牧場增添了很有質感的桌椅提供遊客休憩用喔!

是因為吃太飽嗎???!!!吃到這裡已經覺得奶酪不如往年好吃…牛奶也不如往年好喝了!!

(路人 : 你們是妖怪等級的!!!還能吃得下已經很驚人了..覺得不好吃是應該的!!!)

但是今年的牛奶杯有經過包裝..跟往年的醜醜紙杯不一樣囉!!

強顏歡笑來一張..其實已經快吐出來了

好不容易把牛奶喝完把奶酪吃完..來見見我們的老朋友–鴕鳥吧!!

今年多了飼料販賣機ㄟ!!趕緊掏個10元買一下飼料準備餵鴕鳥…嘿嘿嘿~~

好啦其實我很ㄋㄠ種的!!把飼料放在欄杆上就趕快烙跑…怕被鴕鳥咬個正著咩!

因為才剛親眼目睹一隻鴕鳥去咬一個小妹妹的頭說@@

這些鴕鳥胃口真是好耶!!啥米鬼東西都吃~~~!!

這根很長的牧草居然被鴕鳥一吞一吞的~也是整根吞進去啦!!

講到這兒又有慘案發生啦!!正在拍鴕鳥的時候~

後面那隻鴕鳥居然虎視眈眈的看著我手裡面的飼料

趁我不注意來一口把我手裡的紙筒給搶走了 我哩

當場我轉頭看牠努力的一口口的把紙筒給吞下去 @___@

阿彌陀佛…牠這樣不會死掉嗎??!!罪孽啊~~如果牠因為紙筒而死..

要記得我不是故意的啊!!!嗚~~~

雖然這些鴕鳥會咬人…可居然有一個爸爸很有勇氣的跟鴕鳥超親近的..

把鴕鳥的脖子拉過來給小孩子們摸…我只能說我佩服!!! T__T 怕怕啊~~!!

看這些小孩摸的可高興著..完全忘記剛剛有小孩被鴕鳥啄哭啊!!!

離開了瑞穗牧場之後..姊姊很堅持的要去看啥自強外役監獄…

在往自強外役監獄的路上忽然又看到這美麗的波斯菊呀!!

波斯菊後面還有稀疏的幾根向日葵…真不愧是鄉下地方呀!!

路邊還有整大片的據說是鳳梨的東西~我這時候才知道原來鳳梨是住在土裡面的呀!! @@

自強外役監獄到啦!!可因為外面的警衛一臉嚴肅的樣子

我們不只不敢下車..連停車下來拍照都不敢

只好一面緩慢開車一面偷拍自強外役監獄的樣子囉!

ㄘㄟ…這些犯人住得挺好的麻!!感覺是住在渡假別墅呢!!

自強外役監獄附近的小路旁邊..居然有這種很原住民的木製碑..

這…到底是給誰看的呀??!!

待續……




94.06.04-94.06.06 花蓮吃到死之旅(5) – 光復糖廠的波斯菊 +瑞穗的綠精靈

我家網路派起啊 提不起寫日記的勁兒 於是生產速度慢一點

都是在家裡寫好 再帶來公司寄的T__T

希望今天網路會修好!!中華電信的北北有說今天要來修理..

離開白陽山莊之後~我們今天的目的地只有一個!!就是瑞穗牧場!!!

當我們一路從吉安往瑞穗狂飆的路上 ~~ 硬生生被路旁好大一片的黃波斯菊給吸引

一下車才發現..原來這裡是光復糖廠的門口哇!!!

這邊的坎棒寫著"景觀綠肥作物栽培示範" ㄟ..but..what is 綠肥?

see ?? 就在9號省道旁喔!!(9號是山線^^||||吧?? ) 整大片整大片的波斯菊..十分壯觀!

後面還有木造房屋感覺更是有意境啊!!

怒放的花朵們!!雖然天氣熱得要死不過它們仍然開得很美麗~一點兒都沒有垂頭喪氣的感覺唷!

左邊又有一大片!!不過這片的花兒稀疏了一些..可還是很美的啦~~!!

給這堆美麗的花兒來一張近拍

啊啊啊!!瓢蟲!!! >_< ~~~~

來代言一張這片美麗的波斯菊海

(路人 : 到底拍完了沒啊!!真愛拍耶!!! )

好啦好啦!!最後一張啦!!不拍了咩!!

剛好覺得衣服的顏色跟後面的花海很搭咩!!!

離開美麗的光復糖廠之後~接下來仍舊馬不停蹄的一路飆往瑞穗

遵循著美鳳有約的指示之下~ 我們在瑞穗找到了一家有名的店–綠精靈

綠精靈是一家以"鮮奶鍋"聞名的店 標榜用瑞穗鮮乳煮的小火鍋

( 路人甲 : 等等..你們不是出發前才吃過早餐嗎?吉安到瑞穗不用一個小時吧?才十一點你們就吃得下..你們是鬼啊? )

( 路人乙 : 瑞穗鮮乳台北沒有是吧??非得要去瑞穗吃瑞穗鮮乳火鍋???? )

雖然綠精靈小小的..不過裡面可是應有盡有喔!!!

首先!!雜誌架上就有一堆讓大家覺得眼睛一亮的花東旅遊導覽資訊!!真是貼心啊!!

馬上我就搜括了一大堆到桌上來慢慢閱讀..從民宿到旅遊景點到路線圖都有..讚讚讚!!

他們家的桌子都粉特別唷!!桌子裡面有各種各樣的裝飾品..

以下放幾張給大家開開眼界 這張桌子的玻璃底下是各類的貝殼!

這張桌子想表現的是啥米東西啊!!!不是很懂耶??童軍繩??竹掃帚??石頭??? @___@????

還有可愛的小瓷磚

陶瓷的小花兒也可是桌子的裝飾唷!!也是還挺可愛的呢!!

二樓居然有神奇的裁縫車!!八百年沒看過這種東西了..呵呵~~

WOW~二樓的藏書不少於一樓呢!!!

真的是粉貼心耶!!這些旅遊指南對遊客來說真的是很有幫助的!!

洗手間裡面也很妙..擺了許許多多的植物..感覺滿..古樸的!!呵呵~

洗手間地上的石頭也挺特別的..ㄟ..該不是七星潭偷來的吧!! :P~

拍了一輪之後我們點的鮮奶火鍋終於來囉!!

我哩!湯頭果然真的是純牛奶耶!!! 用鮮奶煮的火鍋果然有香濃!!!

不過說真的菜盤還滿普通的..價錢勉強算是合理囉..

大概是因為用大量鮮奶的關係吧!!一套餐NT250

豬肉片挺厚的又粉新鮮..這點可以加分!!

鮮奶茶跟奶酪…扣分!!奶酪不夠好吃..鮮奶茶也不夠好喝!!!逼逼!!

不建議特地去吃啦!!路過的話去嚐鮮倒是還ok囉!!牛奶湯頭夠濃..豬肉也夠好吃

不過阿粉阿姨應該會嫌不鹹吧!!!花哈哈哈..阿粉阿姨有令..不爆血管不鹹不油的火鍋一律不吃!!

待續…




94.06.04-94.06.06 花蓮吃到死之旅(4) – 白陽山莊(下)

玩完一輪狗狗之後..終於甘願回到廚房去吃早飯啦!!

今天的早餐很中式喔!! 有媽媽味道的地瓜稀飯..醃薑片..花生米..菜圃蛋..豆鼓..還有豆枝!!

( p.s 豆枝這名詞..可是在超市裡面學到的呢!!看到上面的標籤..才知道"紅紅的那個東西"叫做豆枝!!)

吃完飯後..喬媽很熱心的帶著我們去原本想住但是沒有住到的臨溪園參觀

沒有上導盲鞍的Polo..雖然不算是正式在工作

帶著喬媽小心翼翼的走著..喬媽笑稱Polo這不是在工作..是在兼差,所以不用戴上導盲鞍

臨溪園這邊是新蓋好的房子..當然是漂亮許多囉!!

外面的草皮也養得很好..白陽伯伯看起來粉用心喔!!

因為許多房間裡面都還有人..窗簾也是拉下來的..所以沒辦法拍到房間裡面的景

只好在外面拍拍喬媽跟Polo囉!!下回來一定是要住這裡的!! 因為跟屋主住在同一間真的是怪怪的@@

其實旁邊還有許多正在蓋的房子..據說還要擴建喔!!可見經營得滿有聲有色的!!

Polo一路又帶喬媽回到我們住宿的地方..

不過沿途有點小插曲~不算正式工作的Polo心不在焉的,讓喬媽輕輕A到一個信箱

喬媽斥喝一聲 : “Watch!!" 喔喔~原來導盲犬是聽英文的啊!!

喬媽說這種情況就要告訴Polo..這樣牠下次才會注意!!

( Polo : 誰叫你們懶惰不給我上導盲鞍啊??我又不算是在工作!!怪我咧??! )

我想大部分來這邊住的旅客..都把注意力放在Polo身上吧?

我也是值到要離開了..才又忽然想到這邊有一隻底迪 ^.^|||

帶點補償心態的跟底迪玩耍一下

底迪真是沒有防備心的狗啊!!跟他玩著玩著..肚皮開始翻給我摸了

嘎吱嘎吱..癢不癢啊??

另外一個角度再來一張

好啦我承認我偏心..臨走前還是依依不捨的拍著Polo..Polo真是一隻漂亮的狗!!

再次歸功於喬媽的悉心照顧..

Polo : 你們快點走啦!!!我想睡覺了!! ZZZzzzz..

正好這天有房客帶著一隻長得非常秀氣纖細的拉拉..在停車棚下與我們巧遇

拉拉的主人說他養這隻拉拉的時候..拉拉就這麼大囉!

而且這隻拉拉小時候應該是有被主人欺負過..

個性非常的害羞怕生 (這是真的!!我手一靠近她..她就緊張的吠叫..不斷後退..)

最後再給下半身癱瘓的美眉一張照片!!白陽伯伯把她下半身吊起來

據說醫生吩咐他們要幫美眉這樣進復健 @@ 這樣真的有用嗎?

沒完沒了的跟狗狗們道別完之後..終於是打算離開這兒往瑞穗前進

繼續我們的吃到死之旅囉!!!!

p.s 照片是在出去外面省道的路上拍的..因為水流很大覺得很屌..析哩花拉的..

待續…..




94.06.04-94.06.06 花蓮吃到死之旅(3) – 白陽山莊(上)

終於有日記跟吃的沒有關係了 呵呵

現在要來介紹我們第一天住的民宿–白陽山莊

http://www.tecic.com.tw/whitesun/modules/xcgal/

沅!!就是我跟你說可以帶狗狗去住的民宿喔!!

雖然原本想住啥米白色地中海啦~~七號海洋等等比較屌的民宿

無奈決定得太匆促 於是只好上網找其他家民宿囉!

這家是姊姊找的..大概因為有狗吧!!所以姊姊覺得我會喜歡囉!!

不過可惜的是我們原本想住的那排"臨溪園"已經客滿

只好跟主人一起住啦!!!主人住的那棟也有客房..只是比較老舊囉!!

一到白陽山莊之後~~就有一隻黃金獵犬..一隻米格魯出來贏賓~~

看到女主人才知道..原來黃金獵犬Polo是導盲犬啊!!!

第一次看到導盲犬是黃金獵犬耶!!!!!好神奇唷!! 我一直以為導盲犬只有拉不拉多!!

因為女主人十分疼愛Polo..毛天天都梳理..所以Polo的髮質很好唷!!

其實我第一次看到這樣大型的黃金獵犬!!真的!!

Polo算是黃金獵犬裡面十分大的!!!很友善又很不怕生~可愛!!

不過Polo很小氣呀!!不給我們拍照!!ㄘㄟ…

Polo還有自己的玩具喔!!這是一隻長頸鹿..兩邊有繩子..給狗狗跟人拔河用的!!

據女主人說~Polo很愛跟人家拔河..

常會把長頸鹿叼到你面前跟你現他的玩具..順便盧你陪他拔河

看Polo拔得可是努力得很啊!!Polo力氣真的相當大呢!

雖然房子的外表還滿老舊的..(嗚嗚..我想住對面那排新房子啦!!)

不過裡面感覺得出來主人努力的想把房間弄得更溫馨!!!

而且看在房價比對面的新房子便宜一些..加上有狗狗陪伴的份上..也就釋懷啦!!

一大早起來看到外面的大太陽和草皮..還有奔跑的狗狗們..

忍不住連早餐都還來不及吃就衝下去跟狗玩耍啦!!

看Polo曬太陽一臉爽得咧~還把娃娃叼到旁邊陪伴

Polo真的很不怕生喔!!對任何人都很信任..肚子也翻過來給我摸啦!!

Polo : 我翻滾啊翻滾啊~~~!!曬太陽好舒服啊~~~!!

Polo一點都不臭喔!!毛這麼長的狗通常都很臭..

不過Polo真的很乾淨!!巴在他身上都不覺得髒!

上面提到的另外一隻迎賓狗–米格魯 在這裡終於是現身啦!!

這隻米格魯叫做底迪…是難得一見不瘋狂的米格魯..文靜得緊

還有一隻可憐的米格魯美眉(跟沅家的美眉同名)…

聽說她前幾天後面半身忽然不能動了..所以她幾乎都不大能動

如果要移動的話也是靠前腳努力的移動…看起來好可憐喔!!!

看Polo多麼有愛心啊!!還跑過去秀秀美眉~~!!

待續…




94.06.04-94.06.06 花蓮吃到死之旅(2) – 羅東肉羹番、花蓮炸蛋蔥油餅、液香扁食

離開錫銘家之後..我們當然是一定要繼續去吃吃的!!

不然就辜負了這次旅行的目的啦!!

接下來吃的是–宜蘭超有名的肉捲+肉羹!!!!!

價錢還算是合理..不會太貴喔!!!

裡面是一整條完整的肉

不過我比較愛吃包很多魚漿的啦!!包肉條的我是覺得還ok~醬汁挺好吃的..

肉羹的肉也不是魚漿..是一整塊完整的肉..滿嫩的!!味道還不錯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有很多魚漿的肉羹啦~~~!!

吃完肉羹肉捲之後…我們終於結束今天的午餐

準備上路去花蓮囉!!

( 路人 : 豬啊!!一個早上吃了大飯糰還吃了炸柳葉魚炸蝦餅..吃了芋冰又吃了肉羹肉捲…豬啊豬啊~!!)

唉!!!一切都是為了Novia啊~~~~!!!!

上蘇花之前打算來加個油…WOW..這個蘇澳的加油站真美耶~~!!

姊姊順便幫很髒的小灰洗個澡…讓它變回閃亮亮的小黑

今天的蘇花路況還不錯…一路順暢的飆到了花蓮..不過也是天黑了!!

到達花蓮第一站..當然又是吃吃吃囉!!

看到意慾蔓延大家推薦的超好吃炸蛋蔥油餅..我們當然一定要去朝聖一下的!!

雖然這小攤販位於花蓮市公所對面的小巷子裡..實在有鳥不拉屎..

但我們仍然一面看著地圖一面開~死都要找到!!

耶!!有開耶~~~!!真是幸運啊幸運啊~~~!!蛋要熟要先說喔!!

是用大鍋油炸蔥油餅跟蛋的..所以叫做炸蛋蔥油餅囉!!

買到啦!!爽!!一開始先買一份..咬了一口以後決定一人吃一份啦!!!!

花蓮人有點被南部人傳染的感覺…餅皮有甜味耶!!

不過他家的炸蛋蔥油餅真的是很好吃!!炸得香酥的口感..尤其醬汁非常好吃!!

姊姊雖然嘴巴裡嫌著沒有台北和平東路那家好吃…

不過第二天..第三天還不是又來這裡報到了=_=||| 這樣還叫做不夠好吃嗎?! =__=????

一面吃著蛋餅我們一面又到了液香扁食..繼續來一下花蓮之旅一定要的扁食湯!!

雖然今天的花蓮市區人車都非常少…店裡面也沒有客滿~不過我們還是小等了一下才吃到!!

呼呼…好吃的液香扁食喔!!

液香扁食的美味就不需要我贅述啦~~!!大家早就耳熟能詳了是吧!

雖然真的還滿飽的..不過聽說南濱夜市很屌..有很多小時後的遊戲..

於是還是刻意繞過去南濱夜市看看

雖然聽說裡面的遊戲非常多..不過我們主要還是來吃的!

於是又繼續吃吃吃吃啦!!這家滷味看起來真好吃!!吃起來也很讚~

不過…加熱滷味給的塑膠袋居然是透明不耐熱的塑膠袋!!逼逼~~~!!

最後..吃了一盤不好吃的炸臭豆腐還有很貴的西瓜汁做為不完美的endding

拖著快漲破的肚子…才開始去尋找我們當天住的民宿

待續…

——————————————————————————–

94.06.04 吃到死簡記

(以下都是兩人共食 不是一個人吃的 不要以為我是鬼!!)

(路人 : 即使是兩個人一起吃..還是很像鬼!!)

10:00 滷蛋肉排大飯糰一份 + 3杯咖啡

12:00 大溪漁港 柳葉魚一份 + 蝦餅一份

13:00 頭城芋冰 (無法量化)

14:30 肉羹一份 + 肉捲一份

18:00 炸蛋蔥油餅兩份

18:30 液香扁食 一碗

19:00 滷雞腳 三隻

19:30 臭豆腐一份 + 西瓜汁一杯

p.s 外加1/3桶品客 + 一包50元的魷魚絲




94.6.4-94.6.6 花蓮吃到死之旅(1) – 張錫銘的家

雖然四月份有去金門玩耍

不過說實在的金門實在不是我愛去的地方

只是員工旅遊不得不去而已

(公司規定不去還要有正當理由..不然要記警告!! T__T)

所以心理面一直覺得很久沒有出去玩了…

加上每年一定要去一次花蓮..衝動之下決定..擇期不如撞日

阿不如這禮拜來去玩吧!!!!於是就有了這次挺臨時的花蓮之旅

要出發的前一天..問了一下我那家住頭城的同事–張錫銘 要不要回宜蘭

碰巧他說他這週剛好要回家啦~~~!!

於是我們就打算走濱海..一面從大溪漁港吃到他家去!!

10點出發雖然是有點晚..不過這次行程滿隨性的..

所以到大溪漁港剛好吃午餐囉!!當然又是吃那我很愛的炸柳葉魚跟炸蝦餅囉!!

(路人 : 豬啊!!出發的時候不是才吃了五十元的超級大犯飯糰嗎?!還加肉排加滷蛋咧~~!!)

久違的炸柳葉魚!!!我好想你們啊~~!!l凹嗚嗚嗚~~~!!

看哪!!!滿滿的魚蛋啊!!如同往常一樣好吃耶~~~!!!現在看到照片又開始想吃啦~~!! T__T

滿滿都是蝦子的蝦餅again!!!這次叫老闆分開弄..

一半有蝦一半沒蝦..姊姊就可以吃那半沒蝦的啦!

吃著吃著張錫銘先生打來啦!!原來錫銘跟他女友也差不多到大溪漁港啦!!

趕緊叫他們下車一起幫忙吃東西…么壽哩!!剛那顆50元的蛋餅還在我肚子裡面咧~~!!

張錫銘先生不愧是我在辦公室最疼愛的垃圾桶先生..很乖的幫我把蝦餅吃完了

吃完炸魚炸蝦之後..跟著錫銘到他家去!!為何要去他家咧??!!

因為人家家裡蓋新房子啦!!這是一定要去湊熱鬧的~~!!

沿途趕緊溜下車去7-11買了一盒西雅圖蛋捲當伴手禮..去人家家空手不禮貌咩!!

他家房子快弄好啦!!外觀幾乎都蓋好了..裡面也裝潢得差不多了

在錫銘新家門口來張頒獎照片…不是我太胖啦!!是錫銘太瘦小才會顯得我胖的!! >_< ~~

(路人 : 請不要幫你自己的發福找藉口!!人家錫銘的女友跟他站在一起怎就不會顯得胖???!!)

錫銘家旁邊居然養了很多很多的動物!!!有鵝有鴨!!

更屌的是居然還有一堆火雞啊~~~!!我的老天爺 @@

當然據說他家也有菜園..菜幾乎都是自己種的喔!!不愧是鄉下地方啊!!!

拍一張絲瓜做為代表

更猛的是他家的火雞居然會生小火雞啊!!!天啊天啊 @___@

其實小火雞長得還挺克可愛的說!!不過詭異的是裡面混著一隻小雞!!!!

體積特小的小雞難道不會被欺負嗎??!!

張爸爸很熱情的告訴我們外面還有西印度櫻桃喔!!真是自給自足的農家啊!!

還有養雞!!!!張媽媽說這雞因為是賣給肯德雞那種炸雞店..

所以有打過抗生素…長得特別大隻!!

(這是暗示我們沒事別吃炸雞嗎?!怕怕…)

張媽媽真是典型的模範婦女啊!!居然連殺雞都敢!!! T__T 怕怕…

到錫銘家坐一下…錫銘拿出同樣住宜蘭同事家開的芋冰店的冰招待我們吃

大家看看電視小聊一輪 (鄉下地方真的不用開冷氣~一點都不熱喔!!)

吃完之後因為人家家裡要吃午飯啦!!我們害羞不好意思打擾

加上還有很多網路上查到的美食要去吃..於是就拍拍屁股準備閃人囉!!

待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