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11.16 花蓮不重複之旅(9)-花蓮酒廠+花蓮美食繼續吃吃吃

2007 / 12 / 01
267
96.11.16 花蓮不重複之旅(9)-花蓮酒廠+花蓮美食繼續吃吃吃 @愛吃鬼芸芸

離開遠來的時候已經接近一點了~

因為早餐基本上沒有吃飽~於是我們決定先去覓食囉!

我們第一站是昨天碰釘子的"朱媽媽"~

到了朱媽媽門口還差二十分鐘兩點~果真還開始營業!!

我們不死心的靠近問了問~果真店家很屌的說還要再20分鐘!!

也不會請我們進去等一下唷~真是的!!我們只好摸摸鼻子離開朱媽媽~

看了一下地圖發現花蓮酒廠在附近~決定等待的期間先去酒廠逛逛囉!

這酒廠的入口有難找~我們繞了一圈又一圈幾乎要放棄的時候終於找到了!

一下車有點傻眼~這跟我熟悉的埔里酒廠完全不同!!!

不只沒有遊客~也沒有賣吃的東西ㄟ!!欸欸~我本來是打算來吃香腸的ㄟ!!

唯一跟吃的有點相關的就是有一家展示用的柑仔店 = =|||

門口有掛著菸酒的標誌就代表這裡有賣菸酒是吧~

這個立牌夠台吧!!超蠢的啦~~

(姐姐 : 蠢還叫我做~嗚~~~~)




為了避免姐姐說我不公平~我也來扮醜下海一張! 😛

幾何時有出這種怪東西啊~真是太驚人了…

連拖鞋都有~好樣的~~!

這台灣菸酒公司出的酒嗎??怎麼幾乎都沒聽過啊!!!

洗手間的標示未免也太可愛!!

這裡不只沒有食物沒有遊客~連房子都長這樣啊~~~!!

這到底是故意保留古蹟還是沒有錢翻修啊?? 真是個可怕的展示中心~ @[email protected]




看來這裡的建築應該有點年紀了..

整個很大的展示中心裡面..空蕩到一個不行啊~~~!

終於在某個展示館裡面看到另外一個遊客!!!

這個展示館裡面不知怎搞的還有貼我門第一天晚上住的金澤居ㄟ~

ㄏㄏ~ 感覺好像是在世貿展覽租攤位的感覺!! :P~

看來遠方還有個劇場~猜想平常日應該沒開放吧?

(姐姐 : 懶得走過去就說一聲…)

這裡真是個很悶又沒有人氣的地方~

拍了最後一張照片之後趕緊滾蛋去找朱媽媽啦!!

第三次來到朱媽媽~終於得以進門了!! =_=|||




(朱媽媽 : 是你自己不按照時間來吃~怪誰啊!!)

拍一張點菜單~!!全部都是炸物ㄟ!!花哈哈哈哈哈哈~~

不要臉的跑去老闆的炸區照相

其實這兒賣的種類並不多~不過不重要!好吃就好!!

原本很想點一條龍的~但是第一次只敢只點了七八樣而已~~ㄎㄎ~~

招牌糯米腸是一定要來一份的啦!健康的炸地瓜當然也不能免~

果然超合我這個炸鬼的口味~醬料也好好吃~大推推推推啊~~!!

(Novia : 最好是點一條龍~最好地瓜炸過還有在健康的~~!!)

臭豆腐有點小貴~跟台北不相上下!的確是酥脆好吃~不輸饒河街的港式臭豆腐ㄟ! 😀

唯一的遺憾是泡菜不夠酸不夠鹹不夠辣不夠甜~

蘿蔔糕跟蔥油餅也是一定要來一份的~

其中蔥油餅跟炸蛋蔥油餅的口味跟味道簡直一模一樣ㄟ!!




吃完一堆炸物之後決定去買個有名的廟口紅茶降降火

據說是古早味道~趕緊噴過去試試看囉!老店總是比較誘人麻~

據說這裡也是因為"鋼管紅茶"而著名!!

好樣子的~連鄉下地方都要做到這般地步就是~

姐姐倒是覺得早餐看起來相當誘人~下回再來包幾份走吧!!嘿嘿~~

很節制的只買了一杯紅茶一杯酸梅湯~還算不錯啦!

但來到了花蓮沒吃點麻糬總覺得渾身不對勁兒~

就照著滿手美食資料的指示~嘗試了一家新的麻糬店–石原!

石原位於花蓮火車站前面的花蓮形象商圈~滿好找的!

這裡不只賣客家麻糬~還有賣客家食物喔!!




買了兩顆鹹的(菩香+脯香)跟一顆甜的(花生+芝麻)~打算回程解饞用!

想當然爾一拍完照就忍不住拿來喀啦!還等到回程吃勒~~

唉唷我的媽~還真的很誘人耶!!裡面餡料滿滿的~味道也是一流的!

小米麻糬的皮也是個又Q又香甜~口感超讚的~!也難怪許多網友大力推薦囉!! :DDD

想到即將離開花蓮市就很怕被餓死~硬要找到另外一個小吃帶上路吃!

我們決定去找前一晚也找不到的明義國小旁的龍鳳腿~

這次努力的在明義國小旁邊繞了幾圈~終於被我們找到了!!

還真是鬼遮眼咧~經過幾次都看不到!! =_=

原來~這裡的龍鳳腿長得像黑輪狀!!一根25圓也太貴了吧!!

這裡是花蓮耶~~一根黑輪怎麼可以賣25圓??

所以花蓮的龍鳳腿是用很鹹很鹹的勾欠醬汁包裹住黑輪..=_=

鹹到連我都叫不敢~真的無敵鹹!算是這次來花蓮的大地雷~~!! >_< ~




離開花蓮的最後一吃居然踩到很貴爆鹹的大地雷~嗚~~

臺灣菸酒股份有限公司-花蓮酒廠展售中心

03-8227151#463

花蓮市美工路六號

http://event.ttl-eshop.com.tw/hl/

朱媽媽糯米腸

花蓮市仁愛街98號

推薦 : 糯米腸 臭豆腐 蘿蔔糕、地瓜片、蔥油餅

廟口紅茶

花蓮縣花蓮市成功街216號,花蓮城隍廟斜對面

推薦:紅茶、杏仁茶、花生湯

石原客家美食+麻吉

花蓮縣花蓮市國聯一路100號之8

小井市民的《龍鳳腿》

花蓮市明義街與林森路口,明義國小活動中心前

營業時間:15:00以後~賣完就休息!

待續…




用LINE傳送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267

Facebook

12 則留言

  1. 這篇我好像都沒去過耶…
    我要去拉弓長張來看這篇他有沒有印象

    1. 終於有妳沒去過的地方了嗎
      哈哈 花蓮酒廠不用去啦
      但是朱媽媽倒是要去吃一下
      好吃ㄟ~

      麻糬跟紅茶店的早餐
      也拜託妳吃看看囉!! ^+++^

  2. 你們倆的立牌照還真是給他很搞笑^^/
    招牌糯米腸和炸地瓜看起來好好吃~

    1. 有很搞笑嗎 感謝捧場啊 😀
      (Novia : 人家說你搞笑你還說人家捧場~有毛病啊你~)
      所有的炸物都很好吃 😛

  3. 花蓮舊酒廠不是也弄成跟華山一樣的文化園區嗎?
    怎麼看起來像廢墟

    在花蓮市區的中正路和中華路交叉口的「黃家紅茶」也很讚喔
    店面很不起眼
    下次有經過停紅燈時可以順便買杯喝喝

    1. 阿它就是個廢墟啊
      我也不知道 ㄏㄏ
      有文化園區啦 不過只有一小區而已
      其他大部分都是廢墟~

      中正路和中華路交叉口
      阿不就是金三角那邊
      每次去都在附近晃來晃去
      沒有注意過說~下回去會記得的! 😀
      感謝這位爸爸的提醒~

    1. 我也很想知道ㄟ
      一買來上面就沾滿了黑色的爆鹹醬汁
      鹹到味覺都沒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