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行前碎碎唸

按讚加入粉絲團

實在沒想過我這輩子居然還有機會可以出國去遊學
眾多因素加上天時地利人合~我這個月22號終於是要離開台灣去陌生的都市了!
離開了工作將近四年的公司~本週四算是最後一天上班~就開始放年假囉!
從過年前的萌生想法~到如今即將出國
經過一連串的摸索..查資料..決定學校…買機票..辦美簽
不少人非常熱心的給我意見~讓我諮詢…族繁不及備載…
總之十分感謝大家熱心相助!! 我才得以順利出國呀~~!

 

首先來談談讓我皮皮剉的美簽!
早有耳聞美簽比其他國家機車許多~除了要上網填寫詳細資料之外..
還得去現場面試! 可恨的是如果面試不通過的話…簽證費3400+資料處理費260是不退的!
娘親的~有吳珍妮數次闖美簽不過的經驗~
我這單身貌美的年輕女子當然也嚇得皮皮剉~深怕面試官刁難我啊!!!
(眾人 : 你真的並沒有年輕貌美!! 你到底要作夢到幾時??)

and不知道為什麼學生簽證格外機車~還需多支付一筆SEVIS FEE ! (NT.3,400)
( SEVIS=學生及交換訪客登錄系統 )
( 該費用是用來資助 SEVP (學生及交換訪客專案) 業務及一個登錄追蹤所有學生及交換訪客資料的自動系統,以確定學生及交換訪客在美國停留期間的身份維持良好。)

真的很妙ㄟ! 我居然要付錢給美國政府讓他們來登錄追蹤我在美國的身分維持良好??
那美國移民局要幹麻用啊?! 查那種跳機分明是移民局的工作~到底為安怎要坑我們窮學生啊!!

總之美簽從頭到尾花了
(1)簽證費3,400
(2)資料處理費 260
(3)SEVIS FEE 3,400
(4) 美簽專用大頭照 NT.350 =>幹麻美簽照片就不能跟人家一樣用兩吋的?! 硬要拍5公分x5公分
(5)美簽專用快遞費 NT.160 => 幹麻連快遞費都要比人家貴??
為了辦美簽列印用去買的列表機就不算了~拉拉雜雜居然要花到七千多辦一個美簽~
然後還要擔心受怕辦不過錢不還我們!!
導致我去申辦美簽前一晚睡也睡不好~早上六點就緊張到爬起來拉肚子 = =||||
(眾人 : 你也未免太神經緊張了吧你~~~!)
最後幸運的碰到一個超好的面試官~看了我的i-20(學校發的文件)後~
問了幾個問題就讓我放行了!!
真的是好幸運啊~嗚~因為排隊期間看到好幾個人被面試官說 : " I’m sorry , but… " 嚇都嚇死了..

舊金山行前碎碎唸

 


呼~~沒想到一個美簽就抱怨這麼久@@ 接下來提提準備的東西吧!!

話說到舊金山的氣候比台北涼爽~日夜溫差很大~所以需要"洋蔥式"穿法!!
理想中5-10月的的衣著應該是短袖+小外套 , 11月後需加上大外套..!
於是趁樓下NET換季大拍賣的時候~搶了三件小外套回來! 嘿嘿~~

(1) 紫色小毛外套 ..有一點點厚度~比較涼爽的時候可以穿!
舊金山行前碎碎唸

可愛的毛毛帽裡面還騷包的做了蕾絲~一件才 499還打八折!!
舊金山行前碎碎唸

(2) 休閒風藍色小外套 很適合學生身分吧! 😛 一件才399還打八折!
舊金山行前碎碎唸

(3)同款式的綠色小外套
舊金山行前碎碎唸

還好一回家有翻出來試穿..一穿之下傻眼!! 後面這是什麼鬼啊~~
舊金山行前碎碎唸

近拍一張! 夠了~ NET你們不要再耍寶了…!
讓我把防盜的東西背回家~阿這樣是怎穿啊!
當然是隔天拿去NET 再換一件囉! 真是奇妙的經驗啊! = =|||
舊金山行前碎碎唸

舊金山行前碎碎唸

之前還不懂事的時候~想說趁著NINE WEST特賣~搶了兩雙美美的高跟涼鞋要去舊金山騷包
結果發現~ (1)舊金山夏天穿涼鞋會冷 (2) 舊金山都是丘陵地~最好有本事穿高跟鞋四處趴趴走!
雖然最後這兩雙鞋決定不帶去舊金山磨腳了..還是拍個照留念吧! 嗚~~

我美麗的閃亮亮的三吋怪藍色高跟鞋呀~~~
舊金山行前碎碎唸

我那端莊賢淑彷彿穿著旗袍的怪藍色氣質鞋呀~~無緣啊~~
舊金山行前碎碎唸

舊金山行前碎碎唸

既然高跟鞋在舊金山不實穿..我翻箱倒櫃的找出去年買的几皮厚底拖鞋~這總該可以上山下海了吧!!
舊金山行前碎碎唸

這也是去年趁換季的時候撿回來的~
雖然不是我太欣賞的牌子–貝里尼! 但是因為實在便宜所以還是買了(NT.980)!
去年穿一次~鞋底燙金就掉得差不多了! $%^&*($%^&*!!
舊金山行前碎碎唸

妙的是~沒想到我今年搬出來穿..就開始出現怪現象! (再次強調~去年才穿一次!!)
舊金山行前碎碎唸

是的..這雙鞋總共才穿了三次~整個厚底居然裂開!! 鞋底也剝落得很嚴重..這..應該是黑心鞋子吧?
舊金山行前碎碎唸

……………真的很無言! 最近又看到貝里尼在忠孝東路四段特賣~
我只能祈禱我的朋友們不要跟我一樣帶賽買到品質這麼爛的鞋子! 對~就是貝里尼!!!
舊金山行前碎碎唸

舊金山行前碎碎唸

出國帶NB是一定要的..幾經比較與跟一些有經驗的朋友討論過後~
決定買HP商務機6515b 優點是(1)全球保固,維修處多 (2) 商務機種穩定 (3)規格新,4月才出的
幾經考量之後於是還是把它買回家了!
外型雖然方正中規中矩不華麗不花俏~不過質感倒是挺好的!
中央處理器 AMD TL60 Turion 64×2 (2.0 GHz) 處理器 (L2:1MB)
主記憶體 2GB DDR II 667MHz (1GX2)
儲存硬碟容量 160GB (5400 rpm)
顯示晶片ATI MOBILITY Radeon X1250
舊金山行前碎碎唸

我最討厭鍵盤與旁邊的面板顏色落差很大 (例如說白色面板黑色鍵盤~噁!)
這台裡面是深鐵灰色配黑色~可以接受!!
舊金山行前碎碎唸

因為作業系統是Vista..所以我把RAM升級為2G
事實證明這樣的決定是對的! 因為原來Vista一開機就要耗掉720MB的記憶體!!
舊金山行前碎碎唸

不過還算穩定啦! 開了Photoshop之後拉了30幾張照片進去~觀察它CPU使用率與Ram的使用狀況
發現才跑到1.08G..表示沒有飆太高麻~我還有0.92G的RAM可以使用! ㄎㄎㄎ~~~
舊金山行前碎碎唸

舊金山行前碎碎唸

在我準備的這段時間..我家的魚缸也沒閒過! 魚蝦生個沒完!
讓大家瞧瞧抱蛋的大蝦
舊金山行前碎碎唸

孵化的透明小蝦一開始肉眼幾乎看不到~過了幾週之後慢慢長大到可以一眼看到的大小!
眼見著小蝦們一天天長大~~真的是很興奮呢!! 會不會半年後等我回來…小蝦已經當媽媽了? = =??
舊金山行前碎碎唸


呼………..碎碎唸完畢….繼續打包行李去!!!




用LINE傳送
按讚加入粉絲團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