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05.28 驚險的中橫之行

2006 / 05 / 31
71
95.05.28 驚險的中橫之行 @愛吃鬼芸芸

一早起床爹娘果然準備好了早餐啊!!

妙的是早餐居然是炒麵跟跟盤子一樣大的菜包=_=|||

實在是有點不太懂這些老人在想什麼..早餐不是應該吃火腿蛋跟咖啡的嗎?

尤其那個菜包..姐姐掀開大同電鍋那一刻發出"襪靠"的驚呼聲..

那個菜包實在是大得太太太誇張了!!!哪有人包子做得跟盤子一樣大的啦! >_<

老爸因為擔心豪雨不斷…早就幫我們聽好了廣播..所幸目前中橫路是通的!

雖然娘親碎碎唸覺得豪雨走中橫去花蓮實在是太危險了..

秉持著冒險犯難精神的我們還是決定出發了!

才到清境而已呢…孔雀香酥脆已經肥到一個不像話啦!

拍照的同時…昨天在清水買的大乖乖已經在後座發出爆炸聲..爆開啦! =_=…!!

到清境是一定要下來休息尿尿喝杯咖啡的!

在國民賓館前面停好車一下來..差點被嚇死..這是啥米鬼啊!! =___=|||

觀察了一下發現是個母親節的稻草人的製作大賽!!




這金髮比基尼跟藍髮怪物的是媽媽嗎?

很不懂這個乳牛稻草人跟媽媽有啥米關係啊?!莫非是喝母奶長大的小孩做的嗎?

原本想上樓看看薰衣草森林的麵包坊有沒有啥米美味的麵包可以買

沒想到已經收掉啦!!變成賣紀念品的店了…嗚…!

雖然沒有買到麵包..不過有看到兩隻可愛的貓喔!

這兩隻貓感情好得很啊~不管走到哪裡都黏在一起!

一進Star Bucks簡直傻眼..人會不會太多了一點啊?!逼逼..

豪雨特報果真還是有瘋子噴上來清境啊!! 居然還要排隊!!

這次買了之前就想買的清境紀念杯..就我所知先前已經有Novia跟跌倒買啦!

早在星巴克出豆漿拿鐵之前..我就嘗試過自己用豆漿取代牛奶泡咖啡啦!

但是覺得難喝得不得鳥!! 所以想知道星巴克的豆漿拿鐵味道如何??




一喝之下果然……..Orz………. 一樣噁心!

也賞姐姐代言一張!!

喝了一會兒咖啡混去7-11..原本想喝關東煮湯暖暖身體的..

沒想到居然被搶光!!嗚..只好繼續閒晃..一面考慮午餐要吃啥米!

(路人 : 你是鬼啊?!不是剛吃完恐怖大包子跟炒麵才上山的嗎??)

看到好多零食跟泡麵都圓鼓鼓的煞是可愛..趕緊拍一下留念!

最後因為冷到爆炸..決定還是吃可以溫暖身體的—泡麵!!哈哈~

當然是要買Q塊塊…塊塊Q的手打麵嚕!!

但是手打麵還是最開始出來的海鮮口味好吃..其他的就不值得一提啦!

吃完泡麵上個洗手間就準備繼續上路囉~

拍一下國民賓館旁介紹風景的坎棒..就上車出發啦!




這時候已經從警廣得知..中橫路斷了!! T________T

此時我只好拼命打電話問飯店..如果因為路斷到不了花蓮..是不是可以延期?!

還好飯店回答很讓我放心..說三個月以內再去都是沒問題的!

耳朵硬的我們哪可能因此放棄?!於是決定走到警廣說的中斷路段試試看

其實中斷的路斷已經快到天祥了..等於就是快到花蓮啦!

如果那時候才發現真的不通要回頭..應該會很想死吧!!

到合歡山上決定再下車上個洗手間..與中斷的中橫奮鬥

沒想到一開車門就大吃一驚!!馬上把車門關得緊緊的..

襪靠~外面的大風大雨加上超級低溫是怎麼一回事啊??

還好這兩年有吃胖了幾公斤..不然一出去的那瞬間早就被強風刮到山下去啦!

考慮了一分鐘之後還是決定下車尿尿..很怕在中橫不知道還要困幾個小時!

再次鼓起勇氣衝出去..真的超想哭的!!大寒流加上強颱的風雨交加也不過是如此吧!!

一上車愛假穿短褲的腿..早就凍到起滿雞皮疙瘩啦!

一看合歡山莊的溫度計…襪靠..7.7度!! >_< ㄇㄉ…看..難怪這麼冷!

這是那傳說中的屋漏偏逢連夜雨嗎??竟然起了濃霧!!

彷彿在笑我們耳朵硬一般…沿途都是落石山崩啊!!




此時心理實在是滿幹的..覺得自己腦袋有問題耶~!!

幹麻非得在這種豪雨特報一個禮拜的時候走中橫啊?!

沿途驚險萬分..路況實在是很差..隨時都有中斷的可能!

戰戰兢兢的也是過了那傳說中中斷的路段…整個豁然開朗!

彷彿翻越過埔里那面的山頭之後雨就停啦!!好感人..我們居然還活著ㄟ!!

到了天祥晶華酒店之後..下車踏踏平地壓壓驚順便上個洗手間拍拍照

看到底下滾滾的泥沙… 一.一||| 回想起我們一路的旅程..不由自主的腿軟啊~

姐姐很自豪的超強硬鋼骨的大雨傘..剛在合歡山上也被毀了..

天祥之後就四處是景點嚕!!所以我們就看心情停車下來走動走動




第一站停的是岳王亭..姐姐想拍這美麗蜿蜒的路..

但是因為我看到跟大拇指一樣大的大黃蜂..嚇得我拍照也不能專心

到現在還是搞不清楚岳王亭幹麻用的..拍照就是啦!! haha..

姐姐也來代言一張紀念碑

這岳王亭不知道搞啥米鬼..還有怪怪小吊橋

入口矮到超過155的人都過不去..是安怎?古人比較矮嗎??

吊橋旁邊還有一條好長的瀑布..不知道是不是下大雨才出現的呢?

姐姐代言一張瀑布




第二個景點下車拍照的是九曲洞…但是遊客真是ㄊㄇㄉ多啊!! 一.一|||

逼不得已只好以這堆遊客當背景拍照..凹嗚..

因為遊客太多懶得下去走 所以不知道九曲洞裡面到底是長啥米樣子

(姐姐 : 這只是藉口吧!!逼逼~~根本是你自己懶得走!!)

只好看看外面雄壯的峽谷與滾滾泥沙嚕!!

接下來的慈母橋..燕子洞..等等景點..要馬就是不屌..要馬就是懶得下車

所以就沒有拍到照片嚕!!

(路人 : 因為你一心想趕快噴去花蓮市區吃東西吧你!!)

待續……….

</></>


用LINE傳送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71

Facebook

18 則留言

  1. 哈…我和roger也年輕過…
    一樣的中橫、一樣下雨、一樣穿短褲快冷死…還遇到坍方等修路…
    跟你們不一樣的是….
    我們還騎〝歐兜麥〞耶!

    現在打史我也不要去!^.^

    1. 歐兜麥 是吧
      你贏了…!!
      我心理還在暗想下次絕對不要下雨走中橫了!
      即使是開車也不要了!
      越老膽子越小呀 唉唉

  2. 親愛的
    那張腿的相片 有點給它興奮耶~~~
    ㄏㄏㄏ 是怎樣~~~

    還有那個紀念杯~~~
    我可是還記得 當初是你鼓舞我買的

    然後~~又說我浪費錢的~~害我內咎了幾分鐘
    阿~~~現在是怎樣~~

    豆漿拿鐵它一出來
    舉辦買一送一的活動 我就立即的買了

    只有一句話~~~
    喝豆漿拿鐵 是錢太多沒地方花嗎~~
    真是難喝~~~

    1. 幹麻興奮啊
      你是說那些雞皮疙瘩興奮嗎?! haha
      因為我自己很想買紀念杯所以鼓吹你買咩~
      沒想到我仍舊逃離不了清境紀念杯的魔咒啊..最後還是買了! Orz..

      豆漿拿鐵我只能說..絕對沒有下次了!

  3. 腰受唷 你還穿短褲唷 好強咧
    看你一路這樣
    真ㄉ好怵目驚心
    下死人ㄌ
    還好
    你還活著
    哈哈ㄏ哈哈ㄏ哈
    沒有妳的話
    就沒有精采ㄉ日記可看ㄌ

    1. 我本來想帶長褲的呀
      但是想說我一定懶得換
      於是就又沒帶了 果然差點凍死在山上啊T_T

      對啊 我也覺得還好我還活著
      不然怎能寫這堆日記 =___=|||| 怕怕..

  4. 一上車愛假穿短褲的腿..早就凍到起滿雞皮疙瘩啦!–>
    昨天半夜看到這張照片
    就拉著老公一直笑~
    哈~ 哈~ 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真的很好玩!

    1. 很好笑嗎
      那時候真的很想哭ㄟ
      直罵自己犯賤
      幹麻把自己搞成這樣啊?
      狂風大雨的7.7度穿短褲..真的非常想死!

  5. 哈哈
    這篇重點是腿的那張相片是嗎
    真的是很經典
    記得下次不要再鐵齒的不帶長褲了!

  6. 哈哈哈...
    我也覺得最經典的照片是那個看起來
    很像雞皮的大腿...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