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冰凍餵豬泡湯之旅(12)–羊蹄山名水公園

2006 / 01 / 31
62
北海道冰凍餵豬泡湯之旅(12)–羊蹄山名水公園 @愛吃鬼芸芸

看看行程表..今天應該是從洞爺湖出發之後

要先去玩玩雪盆跟雪上香蕉船..然後再去小樽的

不過顯然行程稍有更動啦!!

導遊說接下來要先到一個"名水公園"去喝那日本著名的水!!

阿布就日本真的是好山好水~~台灣就沒有這種"名水"!!

下車前不久看到一棟被雪弄得圓呼呼..很可愛的小木屋..拍一下拍一下!

導遊先放我門去名水公園外的賣店去上上廁所~

因為排隊的人太多了..所以我們先在外面拍拍照!!

日本的郵桶..卡哇伊!!

上廁所的時候看到牆壁上貼著這張貼紙..實在感到為中華民國汗顏啊…

聽說現在先進的國家的"廁所紙"大多都是用短纖維..

所以其實沖到馬桶裡面是很快就可以分解的..




但是不知道為安怎我們中華民國還是用長纖維的衛生紙..

導致台灣來的遊客都養成"好"習慣..把衛生紙丟到垃圾桶..

但是人家日本人的垃圾桶都是小小的..功用是讓女孩子丟"衛生用品"

所以凡是有台灣遊客的地方..廁所通常可以看到一堆衛生紙堆在小垃圾桶旁邊..

凹嗚…我們台灣真是個落後的國家啊~汗顏啊~~~ T______T

感慨汗顏完之後…丟掉羞恥心繼續拍照!! ^+++^ 騙人的太陽又出來囉~~!

不過看樣子這裡不久前應該也是經歷一場大風雪吧~~

看這台小車的車頂上面積得雪還真是可愛呀!!

走一小段很不好走積著很多雪的路..遠遠的看到那傳說中的名水公園!!

哇賽的!!冬天的名水公園真不是蓋的!!超可愛!! 石頭被雪堆得圓呼呼的…

加上樹枝上圓呼呼的小棉花球..還有白白的小橋..超可愛!!有濃濃的日本味!!




派姐姐代言一下我們走得艱辛的那段路!!好滑好難走喔~~!

看到旁邊超超超厚的積雪..就知道前一晚的雪是下得如何瘋狂了!!

(路人 : 逼逼!!都有人已經鏟好雪給你走了..你還嫌!!日子過太爽是不是?)

因為全副武裝所以可以開始玩雪!! 戴兩層手套挖雪來一張!!

姐姐很白痴..看到路邊有鏟雪的工具硬是要來鏟一下

背景不知道怎地居然還有"幸運的猫"..拍的時候根本就沒有注意到..ㄏㄏ. ..

越來越靠近名水公園啦~~導遊有交代要多喝點名水公園的水!

上網查了一下名水公園哪裡屌..大家參考參考!! ^__^

位於羊蹄山東北邊山腰,京極町的湧水地。自羊蹄山所流下來的雨水及雪水滲透至地底下,經過自然的過濾過程,而凝聚成甘甜的泉水。此水經過經年累月的累積,含有各式各樣的養分,因此在1985﹙昭和60年﹚年被環境廳指定為名水100選之一。年間的水溫一直維持在6度左右,一天之內所湧出的水量約為8萬噸,園內有一般的公園設施,也設有販賣店及餐廳等。




好奇妙的景象啊~明明是零下的溫度..泉水還是淙淙的流出來沒有結冰耶!

派姐姐在罐子裡面裝滿了所謂的"名水"!!

同時也看到真的有日本人拿好大的加油桶來裝水耶~~

這水真的有這摸屌嗎?! @[email protected] 雖然好像真的有比較甘甜啦….

站在名水公園裡面就只能不斷的驚呼"好可愛喔!!好可愛喔!!!"

眼見一球球白白的石頭跟一球球的雪積在樹上..看在眼裡真的是有說不出的可愛!!!

加上木橋上的小雪球..真是可愛斃了!!

同時我也翻出之前同事四月去名水公園拍的照片..

真的是完全不同的景緻耶!!




美啊美啊~~冬天的名水公園怎可以美成這副德行啊??!!

這麼可愛的雪景當然是一定要來個合照的啦!!

在這種風景醬美麗的地方..裝賢淑是一定要的!!

頭上那可愛的小毛帽還是魏媽媽親手打的..

跟著琳琳堂妹跟我來了北海道兩次呢!!

可惜實在是太怕冷..身上的衣服穿得很厚重…ㄏㄏ…破壞了美感!

跟團就是醬..一陣西哩呼嚕亂拍一輪之後..驚覺又快要到集合時間了!

趕緊拍了最後一張照片就連滾帶爬的準備往回走




回程終於忍不住伸手破壞路邊的積雪…嘿嘿嘿嘿嘿~~我是壞小孩!!

路邊看到一個很可愛的建築…聽說這是洗手間嗎??! 超可愛~~~!!

拍一下小心翼翼行走的團員們…

超美麗的雪景吊橋!! 北海道冬天的美..真的是無法用筆墨形容啊~~!! T__T

其實讓我真正想哭的原因是~吊橋被雪蓋起來..看不到下面有沒有洞..

萬一一腳踩空不就阿門了..或是雪這麼重..加上人的重量…會不會垮啊??!

怎麼所有東西蓋上雪之後就變得好可愛啊!!

連路邊的鏟雪車看起來都變得像玩具車般的可愛!




管他是松樹還是柏樹..蓋上雪之後也變得像是卡通裡面的耶誕樹般的可愛!

配上背景湛藍的晴空…北國的雪景真的是美到令人感動啊!! T__T

我跟姐姐興致勃勃的在名水公園的賣店看到"名水咖啡"

開玩笑呀~多興奮啊~~馬上買!!!!受到日本綜藝節目跟大腸經的影響..

所以我們對"名水可以做出好喝的咖啡"這點深信不疑!!!

結果..這杯咖啡…讓我們在名水公園留下不完美的endding…

mader…真的沒有喝過這樣難喝的咖啡!!

喵低..再也不相信啥米名水會做出好喝的咖啡了!!難喝到爆炸…

待續………………







用LINE傳送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62

Facebook

11 則留言

  1. 可惡的小莎~~~~~~ 我又失去頭香的機會

    因為台灣很少用"捲筒"衛生紙 (去年我回台灣 前幾天還不太會用"舒潔"耶)
    所以我朋友從台灣過來 我都會說~~~ 把衛生紙沖到馬桶內
    他們都會說~~~~ ㄛ~~~ 那不會塞喔~~~

    這和落不落後沒關係 落後國家用的是石頭~~~ 不是衛生紙~~ ok~~~

  2. 是怎樣
    插頭香插幾次可以得到獎品是不是ㄚ~
    哈哈

    名水真的是太美了
    會不會ㄚ~
    吼~~~
    好嘔ㄛ~~
    沒有跟到

  3. to Novia
    你不能跟我們去真是太可惜了
    下雪的北海道真的好美啊好美啊~~!!

    to All
    插頭香並不能拿獎品好嗎 哈哈 笨蛋
    可惜也沒裝計數器
    不然也跟草魚一樣來搞個搶千也不賴^^

  4. 芸芸

    裝一下
    快~去裝一下~~
    來辦個搶一活動
    舉凡
    1 11 111 1111 11111 111111 都送啦~~
    送送送~~

  5. to Novia
    很懶ㄟ 日記都寫不完了
    還辦搶千咧 哈

    to 公主
    您好眼力啊 我真的帶很多帽子去
    哈哈 連同小偷帽 總共5頂 挖哈哈哈

  6. 最後看到姊姊的表情
    害正在喝熱可可的我撲嗤笑出來
    差點燙到自己
    那表情會不會太好笑

    ————————————————–
    我們去加拿大的時候
    衛生紙也是可以直接丟進馬桶的
    剛開始去還不習慣耶
    一直找拉圾桶
    而且他們天氣冷
    水龍頭也是溫溫的水給我們洗手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