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冰凍餵豬泡湯之旅(6)–甲羅晚餐+Hakodake Royal Hotel

2006 / 01 / 28
21
北海道冰凍餵豬泡湯之旅(6)–甲羅晚餐+Hakodake Royal Hotel @愛吃鬼芸芸

雖然一點都不餓..但還是很期待道地的日式晚餐!

據說我們今天的晚餐是在一家叫做"甲羅"的餐廳

是函館人很喜歡去的一家道地的螃蟹餐廳

果然晚餐看起來是很道地的日本食物!!

一打開飯鍋的鍋蓋…哇..是很神奇的螃蟹飯!!!

日本人看起來是很愛吃這種一人一鍋又有鍋粑的飯喔~~!

這餐有一隻毛蟹..但是我覺得毛蟹不會特別好吃耶!!




加上吃起來超麻煩…刺得嘴巴亂七八糟的 =_=||| 不喜歡!!

不過這個湯頭鮮美的超迷你小火鍋倒是不賴!湯頭真的很棒..清甜鮮美!

除了螃蟹之外..加上蔬菜跟香菇..益發湯頭的美味!

小菜們..日本人真是講究健康的民族啊!! 菜都很清淡不油膩!!

有醃漬的醬菜..蝦燒賣..加上和風醬料的生菜沙拉與鮭魚

吃螃蟹的工具!! 真是麻煩啊~ ~__~|||




姊姊居然敢吃湯裡面的螃蟹耶~~ 沒有過敏!!

所以這是不是表示姊姊以後都可以吃螃蟹了咧?!哇哈哈哈~~

(姊姊 : 沒這回事!!只有北海道的才能吃!!台灣的依舊沒辦法!)

吃飽飯之後匆匆的跑出去看外面養殖的大螃蟹…喵滴..好大隻!!

很聳沒看過活著的大螃蟹的我就拼命拍拍拍拍…

雖然搞不到這些螃蟹的名字…拍就是了!!




還有跟拳頭一樣大的大蚌殼..北海道果然啥米都很大..

還看到一種長相很怪異的魚…@@ 不知道這是啥米魚 ??

神奇的捕捉螃蟹的器具..看半天也想不出來這到底怎抓螃蟹?




跌倒阿姨快點出馬!!又看不懂啦??! 比較貴的到底是哪一種螃蟹啊?

(跌倒 : 碼的..我回個新竹過年都有事情…)

門口有好大好大的螃蟹砍棒..拍一張拍一張^__^

就是這家就是這家~~叫做甲羅的螃蟹餐廳啦~!!

喵滴..居然又下起大風雪…真是ㄊㄇㄉ冷冷冷冷…

吃飽飯後大家就準備去飯店泡湯休息啦~~^^

這時候..風雪仍舊是下個沒完…看啊!!行李才剛拖出來就堆了雪…




今晚住宿的函館皇家大飯店..小小的..是四個晚上唯一沒有溫泉的飯店!

算是四天裡面最…不怎樣的一家飯店! 😛

所幸房間雖小五臟俱全啊~~!! 還算是乾淨整齊..勉強可以接受!

飯店樓下的賣店真好逛..雖然小小的但是也讓我們可以小小殺一下時間

除了到處都看得到的牛奶糖之外..還有神奇的白色戀人巧克力牛奶喔~

睡前買點啤酒…配著下午在百貨公司超市買的下酒菜..感覺挺讚的!!




旁邊那疊是已經寫好的…有"注文"的人的明信片~~

隔天一早打算拿下去給櫃檯幫忙寄(一封日幣70 ^^)

前一天搭飛機幾乎沒睡到的我們..一沾床就沉沉睡去啦~~ZZZzz…

果然第一天的飯店不用太好!!!隨便都睡得死去活來…

待續…




用LINE傳送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21

Facebook

8 則留言

  1. 根據問人的結果
    最右邊是鱈場蟹
    中間是楚蟹
    左邊毛蟹大家都知道
    最左邊是說活蟹整之下去煮
    就醬嚕~
    這太難

  2. 我是那個太晚注文的郎
    唉~~~~
    沒關係 下刺我會提早的~~
    哈哈哈

    不過 你們的下酒菜 感覺蠻不錯的說

  3. 那姐姐的意思是
    以後只能吃"高檔的蟹"才不會過敏囉…….呵呵

  4. 那姐姐的意思是
    以後只能吃"高檔的蟹"才不會過敏囉…….呵呵

    沒錯 我也是耶~~ 改天我吃一篇 美國的螃蟹篇

  5. to 跌倒阿姨
    感謝解惑啊 ㄏㄏ

    to 容
    阿布蘭咧??!你這位邪惡的太太…

    to Novia
    下次記得把你的地址丟過來黑 ㄏㄏ
    and下酒菜真的很好吃喔~好後悔沒有多買一點!

    to 草魚+Jerry
    沒錯 姊姊就是那個意思
    腳要夠長 價格要夠貴的螃蟹
    他吃了才不會過敏

  6. 可以學我啊 準備兩樣東西

    一是有重金屬的 牛黃解毒片 兩個小時內見效

    二是日本免稅店買的一種解毒藥 我就是在那邊吃到過敏 馬上請導遊衝到免稅店買一罐 吞了三顆之後 就壓下來了 不過一罐要八千日幣就是了 哈哈哈

    我吃的海鮮只要不加酒 大多沒問題 所以還是要看個人體質吧

  7. to 久逃
    姐姐是對不夠貴的螃蟹過敏吧
    這種病應該沒有藥可以治
    哈哈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