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夜市,第7攤 阿媽的魯肉飯,怎麼可以這麼划算這麼好吃?

2017 / 03 / 04
8,144
基隆夜市,第7攤 阿媽的魯肉飯,怎麼可以這麼划算這麼好吃? @愛吃鬼芸芸

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 

會發現基隆廟口夜市的這家阿媽的魯肉飯
也真的是意外一場
難得從夜市正門進來(仁三路、愛三路交叉口)
走沒幾步就被一家人山人海的第七攤 阿媽魯肉飯給吸引
人為什麼這麼多?而且仔細一聽都是熟客
家庭客(爸媽帶小孩)佔多數,這麼厲害的店,為什麼我不知道?
立馬決定坐下來,同時也是我第一次在基隆夜吃飯,一攤就走了 XD
基隆廟口夜市美食阿媽的魯肉飯017

基隆廟口夜市第七攤:阿媽的魯肉飯






雖說是阿媽,發現這裡的工作人員差不多只是媽媽的年紀而已啦!哈哈!
阿姨的記性沒有一百分,如果要重複說幾次也是有可能的 XD
生意很好,請自已要記得排隊排在誰的後面
因為阿媽會問,誰先來的?按照順序點餐喔~
我光是等點餐就等了十幾分鐘,因為外帶客人也很多
阿媽就一個一個點,後面一個一個做,然後還要打包跟結帳

點完菜記得要乖乖繼續站著,因為阿媽會叫你端走
當然坐在前面這些客人就不用了,我們是坐在馬路中間的客人…XD
基隆廟口夜市美食阿媽的魯肉飯001

基隆廟口夜市美食阿媽的魯肉飯002

阿媽的魯肉飯的菜單
種類不多,怎麼每一種都好想吃?
基隆廟口夜市美食阿媽的魯肉飯003

炒蔥蛋 $15
15元的蔥蛋香噴噴,不吃嗎?
我看到大家桌上都點兩份、三份,我點一份真的很客氣耶 XD
基隆廟口夜市美食阿媽的魯肉飯004

油豆腐 $?
基隆廟口夜市美食阿媽的魯肉飯005

蘿蔔 $?
基隆廟口夜市美食阿媽的魯肉飯008

以上不在菜單上
因為看到阿媽面前有一鍋暖呼呼的蘿蔔油豆腐,就忍不住加點了 XD


魯肉飯 $20
看起來肥肉好像很多,可是吃不出來耶!
我這個怕肥肉的人居然可以吃這碗飯
調味非常適中,清爽中又帶點清甜
不算重口味、沒有很鹹很甜,是我喜歡的味道,剛剛好的美味
基隆廟口夜市美食阿媽的魯肉飯006

清飯 $15
雖然沒有日本米那樣驚人的美味,也是粒粒分明的好吃白飯喔!
基隆廟口夜市美食阿媽的魯肉飯007


炒青菜 $25
這年頭,還有人看過25元的炒青菜嗎?還是在觀光客聚集的基隆廟口?
我只能說阿媽真的是佛心來的,一點都不貪財啊!
在夜市,一盤賣個80、100都有人買單吧….
基隆廟口夜市美食阿媽的魯肉飯009

蔥爆肉片 $90
這是重口味的一品啊,搭配白飯太完美
基隆廟口夜市美食阿媽的魯肉飯010

無骨油雞 $70
以70元來說,口味與份量真的是無從挑剔起
緊實的雞肉QQ好彈牙,吃到現在,好像沒有哪一樣不好吃的欸?
基隆廟口夜市美食阿媽的魯肉飯011

基隆廟口夜市美食阿媽的魯肉飯012

腿肉湯 $55
因為聽到大家都點腿肉湯,好奇的點上一點
阿媽拿這碗湯給我的時候我傻眼了
啊咧,白色的豬腳肉嗎?我會不會不敢吃啊?
基隆廟口夜市美食阿媽的魯肉飯013

這攤阿媽真的有厲害
有本事讓我這個不敢吃肥肉的人,敢吃它們家的肥肉!
新鮮的豬肉鮮美不臭,切薄片吃起來不油不膩
天啊這碗腿肉湯好好吃,難怪熟客都要點!
基隆廟口夜市美食阿媽的魯肉飯014

基隆廟口夜市美食阿媽的魯肉飯015

記得檯前可以拿沾醬喔,沾點沾醬在吃更美味!
基隆廟口夜市美食阿媽的魯肉飯016

我們倆人點這樣
上菜的阿姨忍不住問,吃得完喔,點這麼多 XD
我回答:安啦,我們一定吃得完!
(遠方的鹹菜結豬腸湯忘了拍獨照,台北很不容易看到的傳統湯品喔!)
基隆廟口夜市美食阿媽的魯肉飯017

你說說,我們吃得完吃不完?噗!
併桌的客人都傻眼了,空出好大的空間讓我們放菜,哈哈哈 XDD基隆廟口夜市美食阿媽的魯肉飯018

因為這天有點下雨,遮雨棚把招牌遮住了
其實七號攤販的全名是 " 炒麵/飯、金針排骨湯、小菜 “
是不是看到店名很不吸引人?我才會錯過他這麼多年啊啊啊!
這真是一攤不推不可的美食,我們吃到快爆炸
四人吃也足夠,一桌不過三百多塊,太扯了!
基隆廟口夜市美食阿媽的魯肉飯019

被七號攤販一攤KO
只好默默往回走,走到三號買杯飲料就準備離開 
基隆廟口夜市美食阿媽的魯肉飯020

要不是太飽,真的很想來個剉冰,不然龜苓膏也不錯
基隆廟口夜市美食阿媽的魯肉飯021

基隆廟口夜市美食阿媽的魯肉飯022

想歸想,最後還是買了古早味的可可牛奶$20、桂花酸梅湯 $20
邊喝邊離開這樣,第一次在基隆夜市被一攤就打敗,好丟人 XD
基隆廟口夜市美食阿媽的魯肉飯023 

 

基隆廟口夜市延伸閱讀:

基隆夜市,春美肉圓、益麵線羹、全家福元宵、碳烤、吳記螃蟹羹/油飯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4668774

基隆廟口一條龍:芋肉丸、一口小香腸、碳烤蚵仔煎、12攤排骨麵、營養三明治、本港魚活海產、沈記泡泡冰、全家福元宵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2197806

基隆夜市美食.天一香、米粉湯、碳烤蚵仔煎、排骨湯、泡泡冰、全家福酒釀湯圓、大世界傳統烤肉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0456708

基隆夜市美食.愛四路潤餅捲、全家福酒釀湯圓、新竹米粉湯、阿環雞排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0405465

基隆夜市.三明治咖啡可可、天一香滷肉飯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29423347

基隆夜市.阿華炒麵、光復肉羹、魯排骨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29422921

基隆廟口.阿財三鮮水餃、碳烤蚵仔煎、油粿‧芋粿、沈記泡泡冰、洪家香香鹽酥雞、基隆廟口泡沫紅茶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29422577

基隆廟口.天婦羅、四神湯、碳烤蚵仔煎、豬肉餡餅、牛B葫蘆王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29422257

基隆美食.遠東蚵仔煎、阿本燒賣、曾記鍋貼、鐵道旁胡椒餅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9605857

 

 

↓↓↓ 歡迎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 

 

用LINE傳送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8,144

Facebook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