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墨爾本.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此生必去行程!

2016 / 03 / 31
4,693
澳洲墨爾本.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此生必去行程! @愛吃鬼芸芸

傳說中墨爾本有個此生必去的美景,大洋路 (Great Ocean Road)
雖然路途遙遠,往返終點12門徒需要一天的時間
但沿途壯麗的美景讓人心胸開闊,加上我們這回天氣大好
不只藍天白雲,連海洋都藍得讓人心曠神怡
就從大洋路開始,啟動我們的墨爾本之旅吧!GO!
澳洲墨爾本.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此生必去行程!

 

預約大洋路一日遊 :https://goo.gl/FLGKNz
更多澳洲行程:https://goo.gl/1aVDUV
澳洲網卡(台灣寄送):https://goo.gl/v3wnxW

 

🔥 墨爾本住宿查詢:https://bit.ly/2w6NaWE

🔥 墨爾本旅遊推薦

【墨爾本上網】澳洲網卡+通話(台港澳寄送)
【省時省錢】墨爾本機場接送(共乘服務)
【此生必去美景】墨爾本大洋路一日遊
【墨爾本必去】企鵝歸巢、彩虹小屋、野生動物園一日遊
【度假勝地】摩寧頓半島一日遊(包括彩虹小屋)
絕美山谷】亞拉河谷酒莊+丹頓農蒸汽小火車一日遊
【澳洲激推】亞拉河谷跳傘
【全球最大】墨爾本樂高樂園 – LEGO LAND探索中心
【大洋路公路之旅】墨爾本格蘭坪國家公園三日遊
【親子必遊】墨爾本菲利浦島自然公園門票
【親子必遊】墨爾本水族館門票
【超省住宿】澳大利亞 背包客專用 住宿卡

👍 更多墨爾本行程:https://bit.ly/2vSNRDM


一大早約定時間一到,旅行社的車子就來飯店門口接我們囉!
這天運氣超好,沒有其他的客人,我們6人包車啦!
一路上練笑威,司機兼導遊應該被我們吵翻了~XD
對了,這幾天的導遊都是中國人,能說中文的,大家不用擔心喔 ^^
澳洲墨爾本.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此生必去行程!

因為澳洲好大,廣義的墨爾本也好大,12門徒在很遙遠的地方
也因此我們參加的KKDAY大洋路行程,沿途會停留一些漂亮的景點
讓我們休息上廁所拍拍照

第一個休息處,雖然不是著名的地點,可是就美炸啦!
墨爾本的入秋日夜溫差大,白天出了太陽很溫暖,穿薄外套或短袖都可以喔:)
澳洲墨爾本.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此生必去行程!

澳洲墨爾本.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此生必去行程!

正好看到把拔馬麻帶著兩個金髮的小孩也在這兒休息散步
好美的畫面喔,忍不住按下快門,真是可愛的小老外 😛
澳洲墨爾本.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此生必去行程!

澳洲墨爾本.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此生必去行程!

因為有此美景,我們也全瘋掉了!
由D姐掌鏡,我們這趟旅程,留下了好多漂亮的跳拍照,在此感謝D姐 ( 鞠躬狗腿貌 )
澳洲墨爾本.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此生必去行程!

澳洲墨爾本.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此生必去行程!

澳洲墨爾本.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此生必去行程!


搭上車繼續一路前行,都是讓人賞心悅目的美景
高緯度的涼爽、湛藍的天空,心情都開朗了起來,好美的風景啊!澳洲墨爾本.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此生必去行程!
澳洲墨爾本.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此生必去行程!

澳洲墨爾本.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此生必去行程!

澳洲墨爾本.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此生必去行程!

澳洲墨爾本.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此生必去行程!

 

來到大洋路的起點,Great Ocean Road 大洋路的牌樓
這是一定要下車拍拍照的!

– 大洋路 (Great Ocean Road) 簡介 –
大洋路,位於墨爾本西部,是澳洲最著名的自然景觀之一。乘車在大洋路的公路上,沿途可以欣賞澳洲沿岸壯麗的海洋美景,穿梭於奇石景觀之中,行經維多利亞州的可愛小鎮以及海濱漁港。
(資料來源:KKDAY

澳洲墨爾本.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此生必去行程!

天空藍成這樣啊,嘖嘖嘖~~~
太陽好大又不會熱,暖暖的澳洲太陽讓人好舒服喔喔喔!
疑?少了一個人?璇璇呢?
澳洲墨爾本.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此生必去行程!

從大洋路的牌樓旁邊走下去,就是美麗的阿波羅灣 (Apollo Bay) 囉!
從這裡開始,就正式屬於大洋路了~
阿波羅灣位於南澳維多利亞洲的南邊,海灣呈半月型,風景非常優美
澳洲墨爾本.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此生必去行程!

三月底墨爾本已經入秋,戲水的人少了
不難想像夏天的時候,阿波羅灣應該滿是戲水的遊客吧!
阿波羅灣可是著名的衝浪勝地呢!

阿波羅灣的美震攝了我們,久久說不出話來
大家拿起相機拼命按下快門,想把眼前的美景,透過相機完整的保留下來
媽呀,這裡也太美了吧!
對於我這種愛海的人來說,在這裡待上一天也不膩!
我可以在沙灘上滾來滾去滾來滾去一整天,踏踏浪、游游泳,好舒服的地方啊!
澳洲墨爾本.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此生必去行程!

澳洲墨爾本.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此生必去行程!


澳洲墨爾本.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此生必去行程!

拍了一張全景的照片,點圖可以放大
但其實相機能捕捉的,仍不及眼前的1/100的壯觀
想要體會阿波羅灣的美,真得要親自走一趟才行!
澳洲墨爾本.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此生必去行程!

大家感動完之後,不能免俗的又開始搞怪了起來

梅子版漂浮少女!
澳洲墨爾本.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此生必去行程!

B哥妳是瑪利兄弟鬼上身嗎?
澳洲墨爾本.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此生必去行程!

大家一起當飄浮美少女!
澳洲墨爾本.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此生必去行程!

If you jump, I jump!
大家在阿波羅灣瘋狂的跳拍了起來
一下有人跳不起來、一下有人時間沒抓好,笑到肚子都痛了
這群女人有事嗎?把旁邊的遊客都嚇跑了 XDD
這才發現B哥跟梅子真的是搞笑藝人掛的,哪來這麼多爆笑的動作啊?
讓半夜修照片的我,一個人對著電腦笑得跟神經病一樣…去!
澳洲墨爾本.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此生必去行程!

澳洲墨爾本.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此生必去行程!

澳洲墨爾本.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此生必去行程!

 

笑了一輪之後大家也累了,上車繼續前進!
下一站,我們被帶到一個可以看到野生的鸚鵡、野生的無尾熊的公園
喔耶~我超愛動物的啊!(轉圈圈)
到澳洲第二天,終於可以看到無尾熊了!
這裡好多人車,看來這些鳥類跟無尾熊很不怕人喔,科科~
澳洲墨爾本.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此生必去行程!

鸚鵡們停在樹枝上,很現實的只有看到食物出現才會靠近
(旁邊有賣飼料,好大一包,餵也餵不完,還有老外分我一把飼料 XD)
澳洲墨爾本.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此生必去行程!


澳洲墨爾本.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此生必去行程!

這些鳥很喜歡停在人的頭上,不知道是個why
想到我家小時候養的鳥也是,專停我媽的頭上 XD
澳洲墨爾本.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此生必去行程!

澳洲墨爾本.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此生必去行程!

只要有食物,鸚鵡就會靠近,一點都沒有怕人的意思
鮮豔又溫和的鸚鵡好可愛,難怪會吸引大批遊客花錢買食物給牠們吃啦~哈哈!
澳洲墨爾本.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此生必去行程!

澳洲墨爾本.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此生必去行程!

澳洲墨爾本.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此生必去行程!

這些鸚鵡啊,有奶便是娘,有得吃就好
相機靠近也一點都不害怕,我拍得很盡興,耶~
澳洲墨爾本.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此生必去行程!

一開始飛來飛去的鳥兒給吸引,都沒注意到樹上還有在睡覺的無尾熊
還好B哥指樹枝上的無尾熊給我看,我才發現這兒也有無尾熊耶!
靠著樹枝睡得好熟,猶抱琵琶半遮面,也太可愛了吧~
澳洲墨爾本.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此生必去行程!

睡好熟喔,不會覺得太亮嗎?好想幫牠掛上遮光窗簾 XD
澳洲墨爾本.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此生必去行程!

沒想到另一棵樹上,有一隻無尾熊是醒著的!
馬上把大家給吸引了過去,好難得看到無尾熊的眼睛是張開的唷,哇哈哈!
澳洲墨爾本.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此生必去行程!



聽說有時候無尾熊被吵得很不爽
會在樹枝上朝底下的人噴屎噴尿(還是正好內急?)
總之拍照歸拍照,還是不要靠太近啊!
澳洲墨爾本.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此生必去行程!

離去前,看到一隻停得好好的笑翠鳥(又稱柯卡布拉鳥)
牠真的是不怕人到一個境界,不管一個人、一群人靠近,相機靠近,仍不為所動
澳洲墨爾本.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此生必去行程!

我們居然可以這麼近的跟牠拍合照!連後面兩位吃冰的導遊都一起入鏡了 XD
聽說這種鳥的叫聲很像人的笑聲,好想聽聽看喔!
不過這隻鳥超級淡定,要牠叫應該很難……..噗!
澳洲墨爾本.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此生必去行程!

用餐時間到!
導遊會帶我們到有餐廳的小鎮,並且提供建議
D姐是識途老馬,這天帶我們到ILUKA吃飯
ILUKA的好處是不貴、餐點種類多,有fish & chips、pizza、義大利麵,甚至還有中國菜!
缺點是服務人員的態度不是很好,觀光區的通病吧(菸)
澳洲墨爾本.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此生必去行程!

除了英文菜單之外,還有中文菜單
可以想像這裡的華人觀光客有多少
澳洲墨爾本.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此生必去行程!

澳洲墨爾本.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此生必去行程!

我們的午餐,有炸魚薯條、炒飯、炸綜合海鮮、Pizza、沙拉、義大利麵等
澳洲墨爾本.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此生必去行程!

餐廳外面的The Old Jetty Skatepark
有好多大朋友小朋友在這裡曬太陽、玩耍、野餐、嬉戲
我在閒晃拍照的時候,還遇到一個好心的太太,告訴我在樹叢裡有白色的金剛鸚鵡
可惜距離太遠、鸚鵡躲在樹葉裡面拍不到
不過,讓我知道了,澳洲的野生鳥類原來不是只有麻雀,而是還有巨大的金剛鸚鵡!
澳洲墨爾本.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此生必去行程!

澳洲墨爾本.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此生必去行程!

澳洲墨爾本.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此生必去行程!


 

吃飽喝足,下一個停靠站~洛克亞德峽谷!

【洛克亞德峽谷 (Loch Ard Gorge)】
洛克亞德峽谷又稱爲六合谷,曾有一艘名爲“Loch Ard”的英國移民船在開往墨爾本的途中觸礁遇難,後人爲了紀念這些遇難者,修築墳墓並將這個地方命名爲“Loch Ard”。洛克亞德峽谷距離十二門徒岩只有約2公里,在這裡您可以近距離觀賞峽谷的岩石景觀,並可以順著峽谷階梯到海邊,漫步賞景。
(資料來源:KKDAY )

澳洲墨爾本.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此生必去行程!

噢!回家之後看到隨手拍的照片才發現
這裡離12門徒好近,離吉普森臺階 (Gibson Steps)也好近
勤快點可以一次把景點都給走完
其實我還滿想去挑戰陡峭的86級階梯,下次吧:)
澳洲墨爾本.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此生必去行程!

必須走階梯下去洛克亞德峽谷,從上方先拍一張
澳洲墨爾本.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此生必去行程!

其實這裡的階梯也挺陡的,據說跟Gibson Steps 很類似
必須走過長長的階梯,才能到峽谷底端
澳洲墨爾本.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此生必去行程!

呃,真是奇岩啊!
澳洲墨爾本.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此生必去行程!

我們還在草叢看到活生生的刺蝟,太驚訝了
忍不住跟著刺蝟走,哈哈~
澳洲墨爾本.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此生必去行程!

因為第一次看到野生刺蝟,忍不住大驚小怪的拍了一段影片
哎喲,好可愛喔~~~

梅子這天擁有專屬的攝影師璇璇,拍出不少美照喔!
澳洲墨爾本.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此生必去行程!

在夏天,這個峽谷應該是很安全的戲水場所
大浪捲不進來,好想跳下去游泳喔(被毆)
澳洲墨爾本.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此生必去行程!

就算Dorin沒有跟下來,我們靠著小布帶來的腳架,還是瘋掉了
用相機自拍跳拍不易,往前衝是好選擇,只是大家時間一樣抓不準,亂七八糟的
再次證明梅子除了可以演女一之外,還可以扮女丑,真是進可攻退可守的厲害角色 XD
澳洲墨爾本.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此生必去行程!

澳洲墨爾本.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此生必去行程!


想來幼是所有人被這群瘋婆子嚇跑了
我們要離去之前,沙灘上已經一個人都沒有
澳洲墨爾本.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此生必去行程!

來一張全景照!(點圖可以放大)
澳洲墨爾本.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此生必去行程!

在沙灘上太嗨的結果是,我原本就想帶來澳洲穿一穿丟掉靴子,鞋底掉了
還好梅子有多帶一雙拖鞋在車上,我只好穿著褲襪+夾腳拖繼續接下來的行程
超時髦的啊我,哈哈哈哈!覺得我比身旁的中國大媽們都還潮,超得意(有事嗎我)
澳洲墨爾本.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此生必去行程!

最後一站,也就是本日的大重點~12門徒

【十二門徒 (Twelve Apostles)】
十二門徒石是巨岩石陣,從南大洋之中高聳而起,是坎貝爾港國家公園中,非看不可的重要景點。 這些石陣原本是石灰岩懸崖,經過一到兩千萬年的持續侵蝕,成為今日的遺跡。 狂暴的南大洋海浪與強勁的海風,逐漸侵蝕較軟的石灰岩,形成懸崖中的洞穴。 洞穴之後逐漸變成石拱門,坍蹋後石頭堆疊至 45 公尺高,與海岸隔絕。
(資料來源:KKDAY )

澳洲墨爾本.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此生必去行程!

 

在瞭望台之前看到這兩隻海洋生物,想都沒想就往下衝
覺得12個門徒裡,一定有石頭跟這兩位長得一樣吧?!
現場就拼命找跟這兩位長得很像的石頭
回家仔細看才發現,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啊!
只是告訴我們石頭底下有許多海洋生物
還有之前有部分的門徒已經崩毀沉入海底
未來新的12門徒在海蝕的狀況下會逐漸產生… XDD
外加12門徒以前的名稱其實是母豬跟小豬,沒有現在名字這麼夢幻
英文太爛又沒耐心看仔細的下場,就是找烏賊、找海馬石頭找半天
澳洲墨爾本.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此生必去行程!

旁邊有個小小的遊客中心,應該先去那邊看清楚地圖再來走,會比較有概念
其實現在也沒有12門徒啦,因為海蝕的關係,有不少門徒已經躺入海底了 XD
現在約莫可以看見地圖上的咖啡色石頭,就是現今的門徒
不用想著要數12個,因為保證數不到!現在沒這麼多門徒啦!哈哈~
仔細一看地圖才發現我們只沿著1號走到了最突出的castle rock
走另外一條2號路,還可以看不一樣方向的2個門徒

地圖點圖可以放大
澳洲墨爾本.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此生必去行程!

跟剛剛洛克亞德峽谷同系列的牌子
澳洲墨爾本.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此生必去行程!

 

一下台階,就看到門徒們矗立在右手邊的海上啦~
雖說有12門徒,官方資料顯示現在只剩下7個
這裡還有另外一個選擇,如果想搭直升機俯瞰12門徒的話,也很方便
KKDAY的官方資料顯示,搭乘直升機看風景是145澳幣,比跳傘便宜多了 XDD
澳洲墨爾本.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此生必去行程!

因為到達12使徒的時候天氣不是很好,我們只有闊氣的梅子決定上去
其他人還是在岸邊,走走逛逛拍拍照,親近親近12使徒就好 😛
澳洲墨爾本.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此生必去行程!

澳洲墨爾本.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此生必去行程!


遠遠的看到castle stone,是我們這天的終點
澳洲墨爾本.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此生必去行程!

由此可見這裡真的是大洋路上最熱門的景點
平日禮拜一的下午,可說是人山人海啊~~~
澳洲墨爾本.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此生必去行程!

castle stone附近的視野絕佳
往左可以看到兩個使者,往右又可以看到另外五個使者
澳洲墨爾本.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此生必去行程!

澳洲墨爾本.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此生必去行程!

除了搭乘直升機的梅子之外
分別獨立拍照的我們,不約而同的在這裡碰面了
澳洲墨爾本.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此生必去行程!

 

一定要來一張大合照的啊!梅子,我們想妳,啾咪~
每台經過的直升機,都被我們懷疑裡面有梅子而瘋狂招手(這群大嬸有事嗎?)
澳洲墨爾本.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此生必去行程!
再回頭拍一張castle stone,那裏是拍照的最佳地點!
澳洲墨爾本.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此生必去行程!

離開海邊後,我們決定去看看無緣的直升機
還有一批戴墨鏡的黑衣人往直升機走過去,現在我們是在看電影嗎?XDD
澳洲墨爾本.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此生必去行程!

澳洲墨爾本.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此生必去行程!

 

最後,獻上一段梅子教我們使用的小影
用這段微影片結束這篇大洋路的美好:)

今天是大洋路之旅,天氣好好,海好藍❤️ 還看到野生鸚鵡、刺蝟、無尾熊,大幸運!#AirAsia #KKday #TourismVictoria #Melbourne 由愛吃鬼芸芸貼上了 2016年3月20日
  延伸閱讀: 澳洲必買伴手禮:藥妝、維他命、保養品、零食 墨爾本好吃好玩總整理 AirAsia飛墨爾本價格超划算,CP值超高! 一生必去絕美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 雅拉河谷酒莊 + 丹頓農蒸汽小火車一日遊 摩寧頓半島一日遊:戶外溫泉、彩虹小屋、迷宮花園 墨爾本市區半日遊、企鵝島看企鵝搖擺屁股回家 墨爾本平價住宿.ibis Hotel宜必思墨爾本公寓飯店 🔥 墨爾本住宿查詢:https://bit.ly/2w6NaWE 🔥 墨爾本旅遊推薦 【墨爾本上網】澳洲網卡+通話(台港澳寄送) 【省時省錢】墨爾本機場接送(共乘服務) 【此生必去美景】墨爾本大洋路一日遊 【墨爾本必去】企鵝歸巢、彩虹小屋、野生動物園一日遊 【度假勝地】摩寧頓半島一日遊(包括彩虹小屋) 絕美山谷】亞拉河谷酒莊+丹頓農蒸汽小火車一日遊 【澳洲激推】亞拉河谷跳傘 【全球最大】墨爾本樂高樂園 - LEGO LAND探索中心 【大洋路公路之旅】墨爾本格蘭坪國家公園三日遊 【親子必遊】墨爾本菲利浦島自然公園門票 【親子必遊】墨爾本水族館門票 【超省住宿】澳大利亞 背包客專用 住宿卡 👍 更多墨爾本行程:https://bit.ly/2vSNRDM   跟著KKDAY遊澳洲:https://goo.gl/1aVDUV 澳洲上網SIM卡超好用:https://goo.gl/v3wnxW AirAsia:http://goo.gl/QZBmbl 墨爾本官方網站:http://goo.gl/RXNpIR   ******* 本文感謝澳洲維多利亞觀光局、KKDay、AirAsia贊助 *******  
用LINE傳送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4,693

Facebook

5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