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捷運一日小旅行:德馨堂、坑口彩繪村、竹圃茶園Pizza DIY、羊世界、大夫第

2017 / 02 / 24
10,630
桃園捷運一日小旅行:德馨堂、坑口彩繪村、竹圃茶園Pizza DIY、羊世界、大夫第 @愛吃鬼芸芸

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 

姊也跟上話題,來一趟桃園機場捷運一日小旅行啦!
這次我們從A1 臺北車站出發
從 A10 山鼻站下車,到古蹟德馨堂參觀
接著到A11 坑口站,參觀了著名的坑口彩繪村
然後到竹圃茶園體驗窯烤Pizza DIY
吃完飯到A20 興南站的羊世界與動物們玩耍
最後一站來到A17的領航站,參觀完整搬來台灣的徽派建築
一天行程滿滿,有桃園機場捷運,真便利、真好!
桃園捷運週邊景點_033

 


 



 

我們這天的行程,是從台北車站A1出發
沿途行程是A10山鼻站→A11坑口站 →A20興南站 →A17領航站
最後回到桃園機場A13解散,我們選擇搭到A18高鐵站返回台北
這是我第一次從機場搭捷運轉高鐵回台北耶,挺酷的,嘿嘿!

 

 

本日行程點圖可以放大,我有打星星喔!
桃園捷運一日小旅行:德馨堂、坑口彩繪村、竹圃茶園Pizza DIY、羊世界、大夫第
如果跟我一樣是路癡的朋友,不管你用甚麼方法到達台北車站
建議您走地面,因為機場捷運這棟樓,台北車站A1站
就在台鐵南邊門的對面,不管西一門、西二門、西三門都看得到它
如果走地底下,台北車站本身就是個大迷宮,不熟悉路的朋友就有得迷路囉!
桃園捷運週邊景點_001

如果從台北車站走路面過來,會看到A1台北車站的大門
桃園捷運週邊景點_002
還有一個方法,如果你在地下街鬼打牆不只,不要害怕
找到台北車站(台鐵)的北三門出口這個電扶梯
不是往上走喔,是這個電扶梯的對面,就會看到”機場捷運”四個大字
往機場捷運走就對了,一分鐘就到啦!保證不迷路~
桃園捷運週邊景點_003

因為我們去的當天,桃園機場捷運還沒有正式開通
所以鐵門還沒打開,不要怕!現在不是長這樣的 XD
從北三門的電扶梯下來,直接往機場捷運、西停車場方向走就對囉
桃園捷運週邊景點_004
大家可以慢慢習慣自助報到櫃台
桃園機場跟松山機場都有這樣的機器喔
把護照放上去掃描、幾個簡單步驟,就可以拿到登機證,超方便!
還有,A1台北車站這裡還可以預辦登機之外,也可以直接掛行李到機場
在這邊把行李送上行李輸送到之後
下次見到你的行李,就在目的地機場的轉盤上囉!
預辦登機+行李怎麼自己送上輸送帶,姊在下一篇再詳述
桃園捷運週邊景點_005

A1台北車站這邊開始就已經有手機充電器了
安卓用黑色、蘋果用白色,插上後放在感應片上、燈亮起就能充電!
直達車上也有這樣的充電器喔,一節車廂有四個左右
桃園捷運週邊景點_006

我們這天搭的是普通車,是左右兩排相對的位置
直達車是另一種形式,姊一樣寫在下一篇:)
桃園捷運週邊景點_007

機場捷運快又穩,一下就到了A10的山鼻站囉!
桃園捷運週邊景點_008


一下捷運就有阿桃跟園哥歡迎我們
逗得我們大家哈哈大笑,好可愛喔!
身為桃園人的我,居然不知道有阿桃跟園哥這兩位人物,汗顏啊!
桃園捷運週邊景點_009
第一站我們來到德馨堂,距離山鼻站只有50公尺,等於走出來就到啦!
德馨堂建造於清朝年間,是桃園少數保存完整的閩式三合院,目前為市定古蹟
燕尾的特殊屋脊,是秀才的象徵,當年只有秀才才有資格蓋這樣的屋頂的 XD
桃園捷運週邊景點_010


聽說因為緊鄰機場捷運山鼻站,不少建商想要高價收購
但後代子孫堅決保留祖傳的古蹟,不被利誘,才得以保存完整的古蹟桃園捷運週邊景點_011
德馨堂是保存非常良好的三合院,喜好古蹟的朋友可以前來參觀唷:)
就在捷運站旁邊,非常方便
桃園捷運週邊景點_012

桃園捷運週邊景點_013
多虧後代子孫努力奔走,我們今天才有古蹟看啊!
桃園捷運週邊景點_014
接下來,繼續前往A11坑口站的坑口彩繪巷!
坑口彩繪巷距A11坑口站約600公尺的距離,步行約7分鐘
桃園捷運週邊景點_015

在入口處就可以看到彩繪導覽圖喔,點圖可以放大:)
桃園捷運週邊景點_016

我們好幸運剛好遇到廟會,旁邊有許多攤販賣小吃,好熱鬧喔!
而且還有提供免費薑茶,這天正好很濕冷
我們都老實不客氣地喝上幾杯暖暖的薑茶,哈哈!
桃園捷運週邊景點_017

桃園捷運週邊景點_018
如果想上洗手間,除了旁邊的廟之外
也可以到坑口社區活動中心問問

桃園捷運週邊景點_019

坑口彩繪村可是許多人喜歡拍照的地點呢!
彎彎曲曲的小巷內充滿了各式彩繪,可以挑自己喜歡的圖案留念
還可以Kuso拍一些搞笑的照片,挺有趣的
有些是卡通,有些是栩栩如生的擬真動物、有些是風景畫
桃園捷運週邊景點_020

桃園捷運週邊景點_021

我們在路邊看到一隻牛耶,好像真的喔!
不過這不是彩繪啦,哈哈!
桃園捷運週邊景點_022

真正的彩繪在這裡呢!
我們派美麗的工作人員小姐拉牛,哈哈,好不搭嘎 XD
桃園捷運週邊景點_023

還有穀倉房耶,好可愛喔!
工作人員又被迫去餵雞拍照 XD
桃園捷運週邊景點_024

接下來,我們就忍不住脫隊衝到彩繪村裡頭拍照囉,嘿嘿嘿!
(工作人員:……………這些人好難控制啊!)
桃園捷運週邊景點_025
這彩繪是不是不得了,跟真的一樣?
阿不是啦,其實這是雕像,哈哈哈 XD
居然有雕像在裡面魚目混珠,笑死我,還跟真的一樣呢!
桃園捷運週邊景點_026

彩繪的羊兒在這裡
桃園捷運週邊景點_027

居然有戶人家的牆壁外觀是阿嬤的灶腳耶,好酷!
桃園捷運週邊景點_028
現在已經很少見的農村風光:)
桃園捷運週邊景點_029

桃園捷運週邊景點_030

我們走到盡頭,看到兩隻大恐龍
玩心大起,大家就開始亂拍了起來
桃園捷運週邊景點_031
劉先生,您看起來一點都不害怕好嗎?演技好差啊,嘖嘖!
桃園捷運週邊景點_032

還是我跟小魚比較像啊!
(眾人:你那是在跟恐龍喇幾嗎?有事嗎你?)
桃園捷運週邊景點_033

 

竹峰茗茶 /竹圃茶園 
營業電話: 03 324 1888
營業地址: 338桃園縣蘆竹區坑子里12鄰貓尾崎1號
營業時間: 09:00–21:00

 

離開有趣的坑口彩繪村之後,午餐時間到囉!
我們來到半山腰的竹峰茗茶,準備DIY窯烤Pizza
據說竹峰茶園已經開始規劃捷運接駁車囉~
以後上山可就方便多啦!
桃園捷運週邊景點_034

果然是滿山的茶樹,視野很好呢
桃園捷運週邊景點_035

真是山裡的秘境,好寧靜的地方呢~
桃園捷運週邊景點_037

大老遠就聞到柴燒的味道,趕緊靠近瞧瞧
桃園捷運週邊景點_038

柴火燒得正旺,準備烤我們的Pizza (流口水)
桃園捷運週邊景點_039
不過呢,還是得自已DIY PIZZA啦,嘿嘿!
桃園捷運週邊景點_040

事實上幾乎都準備好了
遊客唯一需要做的事情,就是把麵團桿開、料撒上去,完成
桃園捷運週邊景點_041
還好喔,本來擔心要作上半小時一小時
我大概三分鐘就搞定了 XD
桃園捷運週邊景點_042

在烤紙上寫好自己的號碼,就可以準備進烤爐囉!
桃園捷運週邊景點_043
等帶烤Pizza的時間,我們就悠閒的進到咖啡廳裡看風景聊聊天
桃園捷運週邊景點_044

羨慕起這樣的生活來了呢,好舒適的小木屋啊!
桃園捷運週邊景點_045
窗外就是小池塘,雖然冬天有些蕭瑟,倒也挺別緻
桃園捷運週邊景點_046
進到屋內看到桌上的花瓶我們笑翻了
花瓶裡居然是蘿美生菜跟蘿蔔,哈哈
好啦,兼顧實用與美觀,真的很不錯
桃園捷運週邊景點_047
哇,原來我們不只有Pizza耶,店家還準備好多菜喔,真幸福桃園捷運一日小旅行:德馨堂、坑口彩繪村、竹圃茶園Pizza DIY、羊世界、大夫第
桃園捷運週邊景點_048

各種新鮮的山菜,外加美味的炸物,吃得我們好滿足!
桃園捷運週邊景點_049
自己做的Pizza當然最好吃啦,嘿嘿,滿意得不得了呢!
又因為窯烤的關係,還有柴燒味兒,起司烤得焦焦脆脆,香得不得了
桃園捷運週邊景點_050

還有冬天必喝的蘿蔔湯
桃園捷運週邊景點_051

飯後用新鮮的香草泡茶,就是最自然的茶飲
桃園捷運週邊景點_052

我們一人還拿到一個可愛的杯墊,好棒啊!
桃園捷運週邊景點_053

我們開開心心的吃飽喝足,離開了竹圃茶園
準備前往下一站,羊世界,準備跟羊咩咩玩耍啦!

 

羊世界教學休閒牧場 | 勇伯臺灣羊餐廳  
營業電話:(03)426 6987
營業地址: 320桃園市中壢區民權路三段382巷1之5號
營業時間: 09:00–21:00
官方網址:http://www.goat-world.com.tw/

羊世界距離A20 興南站 大約一公里左右
步行十來分鐘可抵達,趁機散散步也很好
桃園捷運週邊景點_054


國小以上每人收費60,還能抵消費$30,佛心來的價格
桃園捷運週邊景點_055

想餵羊或是草泥馬,有賣鮮牧草唷~
羊咩咩超挑剔的,掉在地上的草就不吃啦!
非得人拿在手上餵才要吃,嘖嘖嘖!
桃園捷運週邊景點_056
一進園區就看到一隻小羊蹦跳出來迎接我們
原來是柵欄圈不住小羊,哈哈,好可愛啊~
桃園捷運週邊景點_057

先來一小段我在羊世界拍的影片吧!
我這個幼稚鬼,超喜歡很多動物的地方,哇哈哈哈!

超完美小助手兼伴遊小魚跟小羊已經玩了起來
桃園捷運週邊景點_058

大家都好餓的樣子啊,幾天沒吃飯啦?哈哈哈!
桃園捷運週邊景點_059

看到這些小羊歪嘴斜眼搶著吃草的模樣,我們已笑翻
桃園捷運週邊景點_060

這到底是撒嬌還是幹嘛的
羊兒一直咬工作人員的衣服,又引起一陣大爆笑
桃園捷運週邊景點_061

跟羊拔河完畢之後,來看看靜態的小鳥呀、小兔子呀,多可愛啊!
桃園捷運週邊景點_062

這是我第一次這麼近看公鴛鴦,顏色真的好漂亮啊!
桃園捷運週邊景點_063

園區內居然有孔雀逛大街,引起大家圍觀
桃園捷運週邊景點_064

有孔雀這摩不怕生的嗎?😂
桃園捷運週邊景點_065
在我追逐孔雀的同時,另一邊已經餵起草泥馬來了
不過大家都很害怕被草泥馬吐口水,離得很遠 XDD
桃園捷運週邊景點_066

桃園捷運週邊景點_067

想想還是餵鴨呀啊,鴿子的比較溫和,也不用怕被吐口水
桃園捷運週邊景點_068

餵著餵著孔雀也跑來搶食了,整個園區的動物都好貪吃呀(大笑)
桃園捷運週邊景點_069
還有可愛小白兔區!
不過兔子應該太能蹦跳,圍欄還滿高的
看到那些兔子不斷站起來、動動鼻子的模樣超可愛
我整個巴在這區都不想離開了
桃園捷運週邊景點_070

桃園捷運週邊景點_071

無奈冬天天色暗得快,領隊催促之下,我們繼續前往下一站
也是本日的最後一個景點,大夫第
大膚地距離A17領航站最近,不過建議搭計程車
畢竟3.6公里的距離還是有一點 XD

 

蘆竹大夫第
營業電話:(03)3131095
營業地址:桃園市蘆竹區龍安街二段 1632 號
營業時間:13:00 – 19:00(周一公休)
官方網址:http://www.moderndfd.com/

工作人員在路上就開始討論這個神奇的古宅
據說從鐵皮屋進門(蛤?),會有豁然開朗的感覺
而且這棟神奇的古宅,原本是在安徽的徽式建築
卻被完整的搬來台灣再重新組合,豈不神奇?

真的,一看到鐵皮屋,就知道大夫第到了(咦?)
桃園捷運週邊景點_072

是不是,穿過鐵皮屋
就看到了這棟從安徽搬來的徽式建築!太酷了啊啊啊~
桃園捷運週邊景點_074

「大夫第」即指古時朝列大夫、有功名之人士的府第
當然這世界上不只一個大夫第,香港也有一個著名的大夫第喔!
桃園捷運週邊景點_075

 

蘆竹大夫第,目前是一座私人收藏
將位於安徽原裝的古典徽式書香世家宅邸運回
在此一磚一瓦、一柱一樑的回復原貌、經典重現
桃園捷運週邊景點_076


這會是多大的工程?小的佩服不已啊!

這裡每一處都蘊含著傳統徽派建築之美
包含各式的木雕、石雕、磚雕
其中富含各種中國傳統的吉祥物、植物和鳥類,
蝠鹿麒麟神態各異,梅蘭菊竹幽雅細緻
桃園捷運週邊景點_077

桃園捷運週邊景點_078

一進門簡直被震攝住了,姊穿越了!
這棟不知道多少年的古宅,就這樣活生生的讓我身歷其境
繼高挑又氣派,還有兩個天井的採光
桃園捷運週邊景點_080

桃園捷運週邊景點_084

其中仔細一看都是細膩的雕刻,尤其最難雕刻的人物連臉部表情都栩栩如生
不難想像屋主是對徽派建築有多著迷,才會把整棟給搬回來台灣 XD
桃園捷運週邊景點_081

桃園捷運週邊景點_082

一磚一瓦都是古蹟啊,我們連大口喘氣都不敢了,更不用說摸上一摸
大家一起愛惜古蹟,不要亂摸亂刻啊,要聽話!
桃園捷運週邊景點_083

 

其中徽派建築的特色
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看看官網,有更詳細的介紹喔!

桃園捷運一日小旅行:德馨堂、坑口彩繪村、竹圃茶園Pizza DIY、羊世界、大夫第 大夫第官網:http://www.moderndfd.com/features
其中我們這些頑皮的傢伙對太極八卦最感興趣
因為導遊說,八卦太極池是蘆竹大夫第裡最具靈氣的位置
其上天井射進的光在此匯聚日月精華,正氣凜然,可潔淨心靈、洗滌晦暗
桃園捷運週邊景點_085

好吧,既然如此,只好派個髒東西來淨身一下(咦?)
桃園捷運週邊景點_086

是怎樣,得道升天了嗎?
桃園捷運週邊景點_087
這不是嫦娥奔月,小魚回來啊 >”<
桃園捷運週邊景點_088

大夫第不只是古蹟,特別之處是它還結合咖啡廳喔!
桃園捷運週邊景點_089

這天吃到了許多手工的甜點,搭配拿鐵咖啡
在這古色古香的古宅裡吃西式的點心下午茶
雖然跳痛卻無違和感,還挺舒服的呢~
桃園捷運週邊景點_090

桃園捷運週邊景點_091

桃園捷運週邊景點_092

明明一大早起床的呀,怎麼一下子就過了一天 XD
還說我是桃園人呢,身為桃園人居然不知道桃園有這麼多隱藏版的景點
還要捷運開通後才知道,真是汗顏啊 >///<

看來捷運開通後,我得繼續更努力發掘桃園的景點
別再被說是假桃園人啦!

******************************** 本文感謝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邀稿 ********************************

 

↓↓↓ 歡迎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

用LINE傳送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10,630

Facebook

3 則留言

    1. 目前只能轉小黃了!在接駁車還沒開始之前:)

      或是搭乘桃園捷運至A9林口站→轉租借YouBike 至騎乘至景點約15-20分鐘。
      PS:前往時記得打電話預約,不接受散客。

      店家資訊:
      邱先生
      0903-693800
      蘆竹區坑子里貓尾崎12鄰1號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