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吃湯圓嘍!臺一牛奶大王,公館老字號甜品店

元宵吃湯圓嘍!臺一牛奶大王,公館老字號甜品店 @愛吃鬼芸芸

元宵吃湯圓嘍!臺一牛奶大王,公館老字號甜品店 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 元宵吃湯圓嘍!臺一牛奶大王,公館老字號甜品店 

因為今年的元宵節我正好不在台灣
可是超愛吃湯圓的我,怎麼可能甘願就此作罷!
出國前兩天,硬是連續吃兩天晚餐的湯圓才甘願 XD
前天吃了我最愛的基隆全家福元宵
昨天吃了我最愛的小湯圓,公館的臺一牛奶大王
臺一牛奶大王8
 




 

台一牛奶大王
營業電話:(02)2363-4341
營業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82號
營業時間:10:00–00:00








元宵節前幾天,臺一的門口已經擺滿了湯圓販售
昨天(元宵前2日)還不太需要排隊
要就趁現在快去買,不然等元宵節那可是會排傻的喔!
我去年的元宵,一開門就來這裡排隊,排了個天荒地老….
一個人還貪心點兩碗吃不完,哇哈哈 XD
臺一牛奶大王1





路過的民眾已經開始認真在買湯圓了呢!絡繹不絕的…
臺一牛奶大王2

外賣湯圓價目表
臺一牛奶大王3

不過我今天是來吃個痛快的
猶豫了一下,決定點兩鹹兩甜,好像有點貪心
後來發現店內幾乎都是兩人共食一碗 XD
臺一牛奶大王4

臺一牛奶大王5




鹹肉湯圓 $85
這天是來吃晚餐的,當然一定要吃鹹食
臺一的鹹湯圓是大大的四顆橢圓形,小鳥胃有可能吃不完
軟糯的湯圓皮軟中帶Q,好好吃元宵吃湯圓嘍!臺一牛奶大王,公館老字號甜品店
滿是油蔥與芹菜末的湯頭,就是道地的台灣味
搭配茼蒿一起吃更對味
臺一牛奶大王9


因為太大顆啦,內餡顯得沒那麼飽滿 XD
肉餡胡椒加得有點多,辣辣的我是吃得挺過癮
想想怕辣的朋友不見得敢吃耶~
臺一牛奶大王10


芝麻湯圓+花生湯 $80
雖然外賣有花生湯圓與芝麻湯圓
但內用只提供芝麻湯圓耶,相當奇妙
臺一牛奶大王6


臺一的甜湯真的是份量多又美味,難怪生意好上幾十年
煮的細細綿綿的花生入口即化,微甜的湯頭很香甜
臺一牛奶大王7

臺一的芝麻湯圓不是我的最愛,我的最愛在基隆 XD
我覺得臺一的芝麻湯圓甜度略甜了些,芝麻香氣也略遜全家福一籌
就算是這樣,還是好吃的湯圓,只是比較起我最愛的全家福還是差了那麼一點點
臺一牛奶大王8



紅豆湯圓牛奶冰 $60
其實,我根本是為了這碗來的
才不管今天是不是寒流、是不是低於10度咧~
我覺得臺一的小湯圓就是特別香甜軟Q,好吃得不得了
尤其要吃冰的才吃得到QQ的咬勁,熱的就會比較軟一點囉!
紅豆也是臺一的強項,煮得恰到好處,鬆軟卻不破,高招
然後淋上滿滿的煉乳,就是熱量爆表又超好吃的紅豆湯圓牛奶冰啦~
臺一牛奶大王11




來臺一這麼多次,第一次拿到老闆口中的 BB call
臺一牛奶大王12

大餛飩湯 $85
因為我點了一碗大餛飩,老闆說要等5分鐘
於是我輩發了BB call XD
這碗一端回來我都傻眼了,滿滿的一大碗餛飩是怎麼回事?
本來預期是湯上面飄著幾顆餛飩,沒想到餛飩比湯還多
餛飩滿到都看不見湯啦~
臺一牛奶大王13


不只餛飩皮超大張
裡面的內餡看起來比水餃都還要大顆,相當驚人啊!
雖然餛飩皮滑肉鮮還挺好吃
不過巨人般的六大顆,要我一個人吃完可能會有點費勁
臺一牛奶大王14 

臺一因為有樓上樓下,空間算寬敞
元宵節的前兩天,還沒有客滿喔 ^^
臺一牛奶大王15


延伸閱讀:

台一牛奶大王:https://goo.gl/1zFutU
全家福酒釀湯圓:https://goo.gl/NgM2Oh
遼寧夜市客家湯圓:https://goo.gl/vpCBws
政江號:https://goo.gl/M1w82d
羅東紅豆湯圓:https://goo.gl/EeP3yo

 

 

↓↓↓ 歡迎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 




用LINE傳送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7,674

Facebook

一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