酪梨醬簡易食譜

2014 / 09 / 04
14,552
酪梨醬簡易食譜 @愛吃鬼芸芸

話說我以前真的很挑食,不敢吃的東西很多
自從在美國被舊金山的home爸斥訓:不敢吃?吃了會死嗎?不會死為什麼不吃吃看?
然後又被某美食界前輩斥訓:不敢吃?美食部落客哪有資格說妳不敢吃什麼?
(有啦,我現在還是不敢吃昆蟲、會跳動的食物 ex活跳跳的蝦… )
其餘的食物我都吃了!會講這麼落落長一串是因為,以前我也不敢吃酪梨啊!
因為酪梨吃起來軟軟的油油的,全部中了我的大忌
但自從在舊金山吃了home爸做的酪梨醬後後,我對酪梨驚為天人,原來酪梨也可以這麼好吃!
於是離開之前纏著home爸小波蘭,逼他把酪梨醬食譜給交出來,才發現原來很簡單嘛!
酪梨醬簡易食譜

看到材料是不是嚇一跳?就這麼簡單耶!
成熟的酪梨(按起來軟軟的酪梨成熟反而是最難取得的)
番茄、洋蔥、檸檬、蒜頭、鹽巴,就這樣!

<<材料>>

酪梨    1大個
牛番茄 1顆
洋蔥    1/8顆(依個人喜好斟酌)
蒜頭    2顆(依個人喜好斟酌)
檸檬汁 少許(依個人喜好斟酌)
鹽   少許(依個人喜好或是玉米餅的鹹度斟酌)

酪梨醬簡易食譜

感謝山藥娘給我小山藥阿公自種的無農藥酪梨,才會有這天的酪梨醬食譜的產生 XD
山藥娘打賞給我的酪梨成熟度剛剛好,回家後趕緊放冰箱,隔天就可以拿出來做酪梨醬啦!
酪梨醬簡易食譜


成熟的酪梨很軟,用湯匙或叉子稍微一刮就輕易的皮肉分離,這個酪梨熟得好啊!
各位切記,還沒有熟的酪梨就別硬把它切開來用了,做起來也不會好吃啊~(會有草腥味)
酪梨醬簡易食譜

用叉子壓一壓就變成酪梨泥啦!
酪梨醬簡易食譜

番茄切小丁
講究一點可以把籽籽與芯去掉,酪梨醬比較不會出水
酪梨醬簡易食譜


洋蔥切碎、蒜頭剁泥 (有壓蒜工具就不用剁得太辛苦啦~)
酪梨醬簡易食譜

然後斟酌各人喜好擠上檸檬汁 (一大個酪梨約擠個2~3下就好,夏天的檸檬半顆會很酸喔!)
酪梨醬簡易食譜

加上少許鹽巴調味 (如果玉米片買得很鹹,就不用加太多鹽了!)
攪拌均勻,好吃簡單又方便的酪梨醬就完成啦~
酪梨醬簡易食譜


我的玉米片是在福利麵包買的,又小包又鹹又貴 (小小一包150g  60塊錢大洋)
早知道不要偷懶,應該去COSTOCO買大包、鹹度低的玉米片才是><
酪梨醬簡易食譜

我不是很喜歡吃酪梨,但卻超愛這種簡單做法的酪梨醬喔~
其實所有的食材份量都可以依個人喜好增加,喜歡吃番茄就多加點番茄
喜歡吃酸就多擠點檸檬、討厭吃大蒜或是不吃洋蔥也可以不加
只要自己吃得喜歡的食譜,就是好食譜~ ^^
酪梨醬簡易食譜

 

酪梨醬是不是真的很容易做?
手邊有成熟酪梨的朋友,記得快點做做看,然後COSTO有賣好吃的玉米餅喔!
或是拿來夾漢堡、夾三明治也是很棒的選擇! ^^

愛吃鬼食譜延伸閱讀:

食譜.秘製滷牛腱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2648505

甘霞台味滷肉、魷魚肉絲、什錦炒餅、蒜子黃魚、番茄蛤蜊湯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0997425

日式親子丼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29423161

愛吃鬼的烘焙食譜
https://aniseblog.tw/blog/category/list/1521247

↓↓↓ 歡迎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




用LINE傳送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14,552

Facebook

4 則留言

  1. 我在美國時我妹也會做類似的酪梨醬
    抹在吐司或餐包當我的早餐,我也是在
    美國才開始愛上酪梨醬的,不過我討厭大蒜~哈哈

  2. 我第一次摸到熟成的酪梨整個大驚嚇
    因為好軟(手跟著軟)
    切開的時候拿在手上很驚慌(因為很軟)
    大約有10秒愣在原地
    不知該如何是好 XD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