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禮物咖啡 (N訪)

2014 / 04 / 26
680
羅東.禮物咖啡 (N訪) @愛吃鬼芸芸

 ** ( 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的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吧 \^o^/) **  

話說位於羅東的禮物咖啡,儼然成為我們宜蘭之旅的新據點了
有空檔的時候會想去禮物咖啡喝杯咖啡、吃個蛋糕,玩玩貓
沒空的時後,就算路過也會想進去匆匆吃個蛋糕喝個咖啡再走
禮物咖啡_039.jpg

 

禮物咖啡
營業電話:0978-997749
營業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復興路一段6號
營業時間:12:00~20:00 (週一、週二公休,請先去電確認)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pages/禮物珈琲/398383966870817

 

2014.03.10

就說禮物咖啡已經變成我們在宜蘭的新據點了
自從上回去過幾次、寫過第一篇文章後,又去了好幾次禮物咖啡 (真的很有事)
( 延伸閱讀:羅東.禮物咖啡 )
再把接下來的不知道幾訪,合寫成一篇文章吧! ^O^
禮物咖啡真是宜蘭羅東的好咖啡店,咖啡好、甜點好、貓好、老闆好、老闆娘也好,哇哈哈!


hihiiii~禮物咖啡我們又來啦!
禮物咖啡_001.jpg

前幾次沒發現,禮物咖啡前還有個小小的可愛招牌
嗯,還是禮物咖啡最近偷偷新做的?就不得而知啦~
禮物咖啡_002.jpg

每回到禮物咖啡,我一定會先衝蛋糕櫃,想知道Bella這天蛋糕櫃裡面有什麼甜點
感覺就像打開禮物盒一樣,希望每次都有不同的驚喜!哇哈哈~
(Bella:要不同的驚喜幹嘛?妳每次明明都吃一樣的東西啊!踹!)
禮物咖啡_003.jpg

喔!三月的草莓好大顆!草莓在跟我招手,我不吃就對不起自己了~
雖然Bella自認抹茶蛋糕也做得很好吃,但我就不是個愛吃抹茶的人,所以….XD
不過我有偷問隔壁桌點抹茶蛋糕的客人,是誇Bella的抹茶蛋糕做得很好,沒有惱人的腥味啦..
嗯,就算是抹茶聽說很好吃,我還是決定點草莓蛋糕,哇哈哈!(Bella:………….)
禮物咖啡_004.jpg


每日的單品會寫在小黑板上,或是今日有什麼輕食,一樣會公佈在小黑板上
禮物咖啡_005.jpg


事過境遷,3月初的事情4月底怎麼可能記得?我早已忘了姊姊點什麼咖啡
喝就是了啦,乾杯乾杯! (Ben:……………………..)
禮物咖啡_006.jpg


我這個壞心腸的人,還記得上次聽Ben說過他最怕客人叫他做法式巧克力 $150
因為做工繁複,如果做一杯還可以,但要是假日或是一群客人來都要喝這個,他就完蛋了
很有個性的Ben說:這個法式巧克力是平日限定,假日不做啦!一群人點一堆我也不做啦!
還好這天是平日,剛好只有我一個機車客人點這個,所以Ben只好乖乖做了,哇哈哈哈!
( Ben:………….早知道不要把這個弱點告訴妳,馬的咧….)
這杯法式巧克力果然要花好多時間,Ben要先處理巧克力、再處理熱奶泡
然後把巧克力一匙匙的放進充滿熱牛奶的杯子裡
禮物咖啡_007.jpg

最後再把漂亮綿密的奶泡倒進滿是巧克力與熱牛奶的杯子裡
就像下圖的gif檔一樣!然後一杯美麗的法式巧克力才算完成~
( Ben:擦汗ing,沒有下次了!妳再點我也不做給妳喝了!根本是整我啊! )

挖哈哈哈哈哈哈~~
老實說,我不是個愛巧克力的人!Ben猜對了,我只是想整他…
啊,不是啦!我只是想知道這杯漂亮的法式巧克力作工有多繁複,做起來有多漂亮
分享給諸位朋友們欣賞 ( Ben:不要再分享了!我不想一直做法式巧克力啦!T_T)
禮物咖啡_008.jpg

喔!好濃的牛奶、好濃的巧克力!我喝到了啦,哇哈哈哈~
這根本是一杯濃到不行的飲料,我想…應該很受巧克力控的歡迎吧~哈!
下次應該帶瑪格家、愛巧克力的Maggie來試試Ben叔叔的好手藝~ ^^
( Ben:啊啊啊!我不想一直做法式巧克力,饒了我吧~~ Q_Q )
禮物咖啡_009.jpg

平日人少,布朗妮跟客人互動比較密切,不會躲起來…所以我喜歡平日來!
布朗妮躲進姊姊的電腦包是哪招啦,我大笑了…好可愛噢~
禮物咖啡_010.jpg

溫馴的布朗妮其實也不排斥客人的撫摸,慢慢摸她,她會很享受的閉起眼睛來
不過大家請記得不要抱布朗妮,她不喜歡被抱,雖然不會攻擊客人,但會尖叫喔!哈哈哈~
禮物咖啡_011.jpg


緊接著,蛋糕上場啦!
這天姊姊點香蕉巧克力蛋糕,我當然很沒創意的又點了草莓蛋糕啦~
Bella也滿愛整自己的,用比較複雜的方式做蛋糕,一條條把蛋糕捲起來、內餡一條條的排
Bella說,這樣比較能吃到均勻的內餡,蛋糕會比較好吃啦!
是啦是啦,Bella做的蛋糕真的很好吃,但偶爾也玩玩烘焙的我,光想就懶了,噗~
沒意外的話,店內蛋糕的均一價是$90
問我蛋糕好不好吃?不好吃的話,不愛甜點的我會一直去禮物咖啡嗎?哈哈哈!
禮物咖啡_012.jpg

禮物咖啡_013.jpg

禮物咖啡_014.jpg

禮物咖啡_015.jpg


吃完蛋糕後我跟姊姊拿出電腦分頭忙碌,看來布朗妮應該很不想讓姊姊工作
我們被這隻貓的行為逗樂了,布朗妮真是太可愛了啊~
禮物咖啡_016.jpg

禮物咖啡_017.jpg


布朗妮:陪我玩嘛,幹嘛拿出電腦來呢?
每次來禮物咖啡,我都會被布朗妮的可愛給融化,布朗妮真的是好可愛的貓咪捏! 
禮物咖啡_018.jpg

禮物咖啡_019.jpg


禮物咖啡_020.jpg

離去之前,Bella很堅持要招待我們吃一份本日限定的紅酒牛肉手工麵包 $220
欸這位太太,我們離開宜蘭後要去林口吃火鍋捏,這樣好嗎? XD
( Bella:你們這群大食怪,就算吃完兩份紅酒牛肉,應該也吃得下火鍋吧! )
禮物咖啡_021.jpg

這份旅人輕食的內容有紅酒燉牛肉、兩個手工麵包、與清爽的沙拉
禮物咖啡_022.jpg

這個紅酒燉牛肉做得真好吃,不僅入味又軟嫩,好吃得不得了耶~
( 聽說有人用不便宜的紅酒煮的..XD)
紅酒燉牛肉曾是禮物咖啡搬家前的人氣商品,不敵熟客央求,Bella又開始做起了紅酒牛肉
搭配Bella做的麵包雖然很搭,但我更想來一碗白飯,喔!老闆娘有白飯嗎?
( Bella:………………..妳還是快滾回台北去好了!)
禮物咖啡_023.jpg

眼尖的朋友應該有看到,上面幾張照片..沙拉上插著超可愛的貓貓叉子!
媽呀,我馬上逼Bella把所有的貓貓叉子拿出來給我拍照,太可愛了、太可愛了~~(尖叫)
禮物咖啡_024.jpg

我們準備離開禮物咖啡前,店內的客人走得差不多了,而隨性夫妻檔也準備提早打烊(喂)
Ben跟他的愛人親密的互動了起來,看布朗妮在Ben懷裡毫無防備的樣子,好忌妒啊!哼哼~
雖然布朗妮不會抗拒我的撫摸,但總是帶著警覺的眼神看著我,嗚嗚嗚嗚!
禮物咖啡_025.jpg

 




沒關係,雖然布朗妮對我很有防備心,我還是很愛妳的!
照片太多,請各位勞駕翻頁,看看我們這群神經病牡羊四月初又去大鬧禮物咖啡~XD

 

 

下一頁 / 共2頁

↓↓↓↓↓↓ 請翻頁繼續收看 牡羊大鬧禮物咖啡 ↓↓↓↓↓↓

 


2014.04.04

這回我們亂七八糟的牡羊趴,選定4/3入住頭城合盛66
在合盛66吃完律瑩幫我們準備的早午餐後
我們一群人又開著車,從頭城殺到羅東去禮物咖啡了!
有這麼愛喝Ben的咖啡、有這麼愛吃Bella的蛋糕就是了?!噗~
( 延伸閱讀:2014牡羊趴@合盛66 )

一衝進禮物咖啡抬頭看了一下黑板,阿咧?跟三月一模一樣,沒什麼變耶~
禮物咖啡_026.jpg

接著當然是衝去蛋糕櫃看我們一直吵著要吃的藍莓蛋糕今天有沒有
還沒看到藍莓蛋糕呢,先被桑葚蛋糕給吸引了!
Bella說桑葚是季節性的商品,可能只有這幾個禮拜吃得到
啊,我最難抗拒這種"限定"、"季節性"的商品
於是忘了我之前一直吵著要吃藍莓蛋糕,堅定的說:我要桑葚蛋糕! (Bella:……………)
禮物咖啡_027.jpg

當然也不可能錯過藍莓蛋糕,最後我們七個人點了十幾個蛋糕,像瘋子一樣啊!哈哈~
禮物咖啡_028.jpg

接著目光被這充滿水果的布丁給吸引了,媽呀,這布丁是想逼死誰啊?看起來會不會太好吃?
律瑩說:我要這個! 
眾牡羊:好,要點幾份?
在一群牡羊瘋子之中,最愛阻止人點食物的姊姊一聲不吭,他知道坑了也沒用,哈!
禮物咖啡_029.jpg

這天我們把咖啡完全交給Ben,請Ben依照個人喜好,幫我們沖出最好喝的單品咖啡 XD
(Ben:……………..你們這群懶惰鬼……………..)
禮物咖啡_030.jpg



不過愛伯特、小兔初次來,我們就建議她們可以試試看 烤布蕾拿鐵 $150
不意外的大獲好評,果然是初訪禮物咖啡的好選擇!
禮物咖啡_031.jpg

然後事隔20天,我照慣例的忘了我們喝什麼…單品的世界好難懂喔~~(飄走)
Ben:………………………………….
禮物咖啡_032.jpg

因為愛吃鬼的重點是蛋糕,哇哈哈哈~~蛋、糕、來、啦!喔耶喔耶~
一字排開好壯觀啊!開心開心!
禮物咖啡_033.jpg

這只是第一輪蛋糕,還有第二輪、第三輪…………..XDD
( Bella:靠,整家店的蛋糕都被你們吃光了,我們還要不要做生意啊!)
禮物咖啡_034.jpg

朝思暮想的藍莓蛋糕,果然獲得眾人一致好評!
我忘了我們總共點了幾個藍莓蛋糕?3個?4個?反正就是吃完了還一直加點這樣…
禮物咖啡_035.jpg

結果今天的冠軍居然是桑葚蛋糕!
當季的水果就是特別好吃,蛋糕裡帶著桑葚特有的酸甜香,好好吃啊啊啊~
結果吃完一個不過癮,我們又追加了2個桑葚蛋糕,阿現在是怎麼樣啦?噗!
禮物咖啡_036.jpg

愛伯特家的小慧點了香蕉巧克力派
這種很rich的派,就留給年輕人吃了,老人家我喜歡吃清清爽爽的蛋糕,嘿嘿!
小慧直呼這蛋糕好好吃,嗯!年輕人喜歡就好,年輕人喜歡就好!XD
禮物咖啡_037.jpg


律瑩除了水果布丁外,又欽點了檸檬派
其實律瑩根本是為了檸檬派來的啊!
Bella做的檸檬派,檸檬香氣與酸味很濃郁,吃起來超過癮~
半夜寫文的我想到這個派又忍不住分泌了一堆口水,吼,好吃!
所以最後這個派應該是又被加點了一次….(Bella:….蛋糕櫃要空了啦!不要再吃了!)
禮物咖啡_038.jpg

我忍不住要說,Bella的布丁做得跟我一樣好吃,哈哈~
不過Bella在蛋糕上面灑滿了各式各樣的水果,賣相超佳,好啦算妳贏! (Bella:…蕭雜某..)
禮物咖啡_039.jpg

在我們吃了一肚子的蛋糕之後,Bella知道我們這次來宜蘭是為了開牡羊趴
好客氣的又做了一個蛋糕送我們,矮油,三八啦!
沒看到我們剛剛點了這麼多蛋糕吃嗎?哈哈~這下好了,這蛋糕吃得完是不是啦!XD
( Bella:………聽妳在放X,整個蛋糕還不是全吃完了!你們這群大食怪~)
禮物咖啡_040.jpg

Bella為我們特製的蛋糕,是香蕉巧克力蛋糕耶~
淡淡巧克力香的奶油我能接受,蛋糕裡夾滿了香噴噴的香蕉,加上好多水果,好好吃哦~
說吃不下吃不下,結果大家還是把蛋糕給吃完了( Bella:妳們根本是一群妖怪啊!指~)
禮物咖啡_041.jpg


當然也不能忘了最可愛的店貓~布朗妮!
這天假日人比較多,布朗妮發揮貓的個性,開始耍自閉!QAQ
禮物咖啡_042.jpg




最後決定窩在溫暖的蛋糕櫃上睡覺,遠離紛擾(喂)
禮物咖啡_043.jpg

 

已經算不清楚幾訪禮物咖啡了?
香醇的咖啡、美味的蛋糕、可愛的貓咪、親切卻有個性的老闆與老闆娘
都是吸引我們一再前往禮物咖啡的原因!
有到宜蘭或羅東的朋友,試試看禮物咖啡吧~
相信您也跟我一樣,會喜歡上它的!^^

 

延伸閱讀:

宜蘭羅東美食.禮物咖啡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0166245

合盛太平,存封百年記憶的宜蘭咖啡館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2693471

宜蘭咖啡.GOROGORO[ごろごろ]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0420168

南方澳內埤.海洋20M咖啡民宿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9152914

宜蘭礁溪咖啡.瑪德琳咖啡工坊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0407526

宜蘭早午餐.光宅238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0652974

↓↓↓ 歡迎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在瘋台灣宜蘭民宿網

 




用LINE傳送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680

Facebook

7 則留言

  1. 這裡的蛋糕很特別ㄟ
    『一條條把蛋糕捲起來、內餡一條條的排…』
    難怪能做出這麼誘人的斷面

  2. 你好..
    我在網路上常常有看到你分享很多宜蘭的美食
    我想邀請你來我的小店裡品嚐冰品
    然後麻煩你幫我寫一篇分享文😀😀
    不知這樣會不會粉沒有禮貌
    (表示感謝,分享文上商品免費招待)

    我的小店是開在南方澳小漁村
    販售…
    霜淇淋、果汁、冰沙、輕食
    我的店裡的商品都是天然水果製作
    以時令水果為主
    完全無添加人工色素&香精
    我在FB有粉絲專頁“Natural 天然.手作”
    這是小店最近主打的商品
    🍓非常莓麗🍓(粉絲頁上有)
    草莓牛奶霜淇淋+草莓牛奶冰沙
    一杯雙重享受

    ☆過來前請先與我聯繫☆
    我的聯絡方式
    周采蘋
    03-9955663
    宜蘭縣蘇澳鎮海邊路129號

    麻煩了,謝謝!!!
    Ps.我天生不愛讀書文筆粉爛,見笑了..^^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