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羅東民宿.調色盤築夢會館,型男主廚開趴啦!

2014 / 02 / 12
142
宜蘭羅東民宿.調色盤築夢會館,型男主廚開趴啦! @愛吃鬼芸芸

2012年8月初訪調色盤築夢會館
雖然調色盤還在試營運階段,還有部分尚未完工,卻已經給我們帶來極大的震撼
色彩如此豐富卻又時尚的高檔民宿,還真是美得令人乍舌!
(延伸閱讀:宜蘭羅東.調色盤民宿[La Palette],在田園間築夢!)

前些日子調色盤築夢會館的小管家智翔說,民宿有型男主廚要來開趴
問我跟瑪格要不要去玩玩…什麼?有型男?立馬相揪一起再訪調色盤啦!hehehee…
調色盤築夢會館_045.jpg

 

 

調色盤民宿[La Palette]
營業電話:0913006559 / +886-913006559
營業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復興路二段261巷75弄26號

查詢空房:https://goo.gl/oQee4E

這回遇到大雨,所以只好放上上回拍的藍天白雲照
營運了一年多的調色盤民宿完全上軌道了,從裡到外,已經挑不到缺點啦!
宜蘭羅東民宿.調色盤築夢會館,型男主廚開趴啦!

久違的超大圓形沙發、久違的三隻彩色畜生(<–小管家說的)、久違的落地窗與窗外的水田
我們又來啦~~
調色盤築夢會館_001.jpg

一到就馬上被在廚房忙碌的型男廚師給吸引,趕緊湊過去看看今晚要吃些什麼,哇哈哈
調色盤築夢會館_002.jpg

本日型男主廚是張秋永,號稱都會廚男
(張秋永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lovetitan)
這天上傳開趴的照片,小六食堂的小樹師傅跑來留言
要不要這麼巧?原來小樹師傅跟本日的型男主廚曾是同事耶,世界真是小小小~哈!
調色盤築夢會館_003.jpg

蒸烤好的布丁、切好的蔬菜,肚子忍不住咕嚕咕嚕餓了起來
原本說好要來吃下午茶的,但因為到調色盤的時間又太晚,只好直接進入晚餐時段!噗~
調色盤築夢會館_004.jpg

型男主廚張秋永師傅的廚藝教室,本日開始!
啊,說好聽是廚藝教室,其實是我跟瑪格、Cindy三個人在旁邊聽講(主廚:是搗蛋吧?)
根本完全都是型男主廚動手的啊,哈哈!

第一道做的是黃金南瓜奶油濃湯
很簡單!就把南瓜、洋蔥、去纖維的西洋芹、紅蘿蔔、地瓜一起加水煮熟
其他的步驟待會兒再來處理!
調色盤築夢會館_005.jpg

這天連凱撒沙拉醬都是現做的喔!蛋黃、黃芥末籽醬、鯷魚,一起豪邁的放入鋼盆
調色盤築夢會館_006.jpg


一面攪拌一面加入橄欖油、蒜末、酸豆,接著進行調味!
待攪拌均勻後,凱撒沙拉醬就完成囉~
調色盤築夢會館_007.jpg

瞄到旁邊還有秋永師傅已經偷偷做好的培根跟麵包丁,等會兒吃凱撒沙拉用!
調色盤築夢會館_008.jpg

接下來要處理我們這天的主菜~培根里肌捲佐紅酒芥末醬汁
圓嘟嘟、厚實的一塊里肌,先用培根捲起來固定
調色盤築夢會館_009.jpg

先將培根煎熟固定
調色盤築夢會館_010.jpg

再把兩面的里肌肉煎得焦黃上色
調色盤築夢會館_011.jpg

就可以放進烤爐裡烤熟囉!
調色盤築夢會館的廚房設備真得很過份,每一樣都讓我好想要喔~嗚嗚!這烤箱好讚~
調色盤築夢會館_012.jpg

我們大家忍不住趴在烤爐前面,看著不斷飄出香味的主菜
調色盤築夢會館_013.jpg

嘿嘿,不只是我,瑪格跟Cindy都忍不住來湊熱鬧啦!
調色盤築夢會館_014.jpg


接下來做的是紅酒芥末醬汁
配方…就不公佈了!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私底下來問我…
調色盤築夢會館_015.jpg

接下來可以把剛剛煮熟了的南瓜湯拿出來,用食物調理棒打成泥狀
調色盤築夢會館_016.jpg

喔喔喔,這鍋子好漂亮,秋永師傅手上拿的這支看起來好厲害,我通通都想要!
打成泥狀後,再加入鮮奶油與鹽巴調味,完成!是不是很簡單啊~嘿嘿!
調色盤築夢會館_017.jpg

法式焦糖烤布蕾
秋永師傅還開放讓大家動手DIY烤焦糖,民宿男主人謝醫師跟Cindy玩得不亦樂乎
調色盤築夢會館_018.jpg

最後的裝飾,準備上菜啦!!
(秋永師傅:終於完成了!擦冷汗…這群女人簡直快把我給搞瘋了~)
調色盤築夢會館_021.jpg

這天好開心能看到型男主廚做菜 (型男主廚:我是在教妳們做菜吧!認真點學~)
還跟新朋友Cindy、老朋友瑪格、智翔(根本是小管家吧)一起用餐,侯嗨桑!
調色盤築夢會館_028.jpg

智翔還拿出珍藏的紅酒、白酒讓我們佐餐,太幸福了!
調色盤築夢會館_026.jpg


來看看我們本日做了什麼好吃又漂亮的料理喔!
(秋永師傅:全部都是我做的吧!很會裝~)

凱撒沙拉
調色盤築夢會館_019.jpg



黃金南瓜奶油濃湯
調色盤築夢會館_020.jpg

培根里肌捲佐紅酒芥末醬汁
調色盤築夢會館_022.jpg

好大一塊肉,淋上大量的紅酒醬汁,小鳥胃的我險些吃不完!(很敢說)
調色盤築夢會館_023.jpg

甜點是法式焦糖烤布蕾
調色盤築夢會館_024.jpg

香脆的焦糖+布丁怎麼吃都是絕配,完美的句點!
調色盤築夢會館_025.jpg

飯後來一張大合照吧!謝謝調色盤、謝謝秋永師傅!
調色盤築夢會館_027.jpg

 

=================  我是硬要吃下午茶分隔線 =================

 

話說我到調色盤民宿兩次,都沒有吃到下午茶實在很不甘願!
硬是吵著要吃下午茶,所以….下午茶在晚飯後又被送上桌來啦,哈哈~
辛苦瑪格,明明吃得很飽…還要陪任性的我我繼續吃下午茶,噗!
是的,住調色盤築夢會館記得早點到,有下午茶可以享用喔~
調色盤築夢會館_029.jpg

調色盤築夢會館提供的早餐、下午茶,食材大多是取自於宜蘭在地
不管是蜜餞、羊羹、蛋卷,都是宜蘭的特產喔~
後面沒拍到的堅果巧克力也是調色盤築夢會館自己做的,又苦又香甜,好吃到不行啊!
調色盤築夢會館_030.jpg


12月的柿子還很好吃,我們當然是把整盤水果給吃光光囉~ XD
調色盤築夢會館_031.jpg

還有鮪魚三明治、跟自製的莓果優格,下午茶是不是很豐盛?
再加一杯咖啡,我看晚餐都可以不用吃了,噗!
調色盤築夢會館_032.jpg

 

接下來,來瞧瞧我們這晚住的房間吧~ ^^

 

 

 

下一頁 / 共2頁

↓↓↓↓↓↓ 請翻頁繼續收看 美麗的調色盤築夢會館 ↓↓↓↓↓↓

雖然上回已經寫過詳細的調色盤民宿的房間,還是來看看這回我們住的房型吧~XD
(延伸閱讀:宜蘭羅東.調色盤民宿[La Palette],在田園間築夢!)


我一上樓看到這個超可愛的嬰兒床,就忍不住碎念說我好想睡這裡…
(小管家智翔:………..給你睡保證壞掉!!)
調色盤築夢會館_033.jpg

我跟瑪格跟Cindy在樓上竊竊私語,最後終於分好房,噗!
我這天睡的是星空VIP雙人房 “圓滿”,因為可以躺著看星星,所以叫星空VIP~ XD
橘紅色的圓滿房,象徵的是夕美麗光輝
調色盤築夢會館_034.jpg

看到沒有?這就是星空房呀!晚上把燈關上,就可以躺在床上享受無光害的星空喔~
遺憾的是,這天下雨沒有星星啦!! T_T
調色盤築夢會館_038.jpg

我就喜歡調色盤裏頭的處處小驚喜
每一個小東西…時鐘、衣架,都是與眾不同,特別有設計感
調色盤築夢會館_036.jpg

天花板上掉下來的衣架,可以掛衣服又可以當裝飾,讓人愛不釋手
調色盤築夢會館_037.jpg

雖然這晚我跟瑪格寫功課寫到半夜,回房後還是硬要泡著澡
然後我一面泡澡一面tag智翔跟瑪格,我想,應該沒有人誤會我們三個人一起泡澡吧?(大笑)
調色盤築夢會館_039.jpg


瑪格住的,就是我跟姐姐上回住、又非常喜歡的希望星光VIP (偷上次照片)
調色盤民宿037.jpg

已經忘記Cindy跟她爸媽睡的是喜悅四人房、還是飛越四人房了?
總之,Cindy媽媽在猶豫了一會兒後,挑了其中一間房!

喜悅四人房是以粉紅色為主要色系,超溫馨超夢幻!
調色盤築夢會館_040.jpg

每個房間都可以看到窗外的風景,而且窗邊都有個臥鋪在
要是時間夠,真想拿一大疊小說窩在這裡看上七天七夜,haha~
調色盤築夢會館_041.jpg

調色盤築夢會館裡,連熊娃娃都顯得特別優雅是個why?!
調色盤築夢會館_042.jpg

喜悅房裡的浴室
調色盤築夢會館_043.jpg

我明明討厭娘炮粉紅色的啊~﹗有些粉紅色的裝潢總是顯得俗氣又廉價
為什麼調色盤民宿房間裡的粉紅色元素,可以弄得這麼可愛?
忽然醒悟,不是顏色本身不好,是搭配人不好啊!
粉紅色好好的搭配,也是可以這麼脫俗可愛的~
調色盤築夢會館_044.jpg

我本來就很喜歡粉藍色,飛越四人房很得我的緣
清清爽爽、寧境舒適
調色盤築夢會館_046.jpg

調色盤到底打哪找到這麼多不一樣又漂亮的時鐘?每個都想買啊我~><
調色盤築夢會館_047.jpg


飛越房裡的一對小熊依偎在窗邊,顯得好幸福!
調色盤築夢會館_048.jpg

 

我跟瑪格享用完大餐、享用完下午茶後
就在用餐區繼續努力做功課,一面喝酒、一面聽著經典的搖滾樂老歌
直到夜深才上樓休息,一起泡澡 (<– 胡說八道)

================= 我是一夜好眠分隔線 =================

 

一夜好眠後,不意外的,我們又晚起了!哈哈~
民宿的早餐早已準備好,Cindy一家人已經在吃早餐囉!

我看到早餐這麼大陣仗實在傻眼,太驚人了!
上面有提到,第一次來調色盤還在試營運期間
當時只有小管家智翔一人準備早餐,當然不可能準備這麼大一桌!
這回在兩位很厲害的大姐加持之下,早餐可是豐盛得不得了啊~
調色盤築夢會館_049.jpg

有宜蘭在地的麵線羹、三星農會出的青蔥醬抹土司(超好吃),還有現榨果汁、豆漿
調色盤築夢會館_050.jpg

早耳聞調色盤築夢會館正式營運後的早餐很驚人,這天我總算是體驗到了!
調色盤築夢會館_051.jpg

調色盤築夢會館_052.jpg

調色盤築夢會館_053.jpg

調色盤築夢會館_054.jpg

調色盤築夢會館_055.jpg


兩位大姐還很好心得張羅了一份雙人早餐給我們
在住房率不是太滿的時後,就不會出現整桌的吃到飽早餐,而會是出下圖的雙人早餐
調色盤築夢會館_056.jpg

我跟瑪格老實不客氣的吃掉了上圖的早餐,繼續追加烤麵包區的青蔥醬麵包,喔伊西~
調色盤築夢會館_058.jpg

我得了看到蘿蔔糕不拿就不舒服的病,所以來一份!
調色盤築夢會館_059.jpg

這天的早餐吃好飽好飽,吃得我們動彈不得啊啊啊!
吃完飯後我們跟調色盤的女主人曹姐姐繼續坐在用餐區天南地北的聊
臨走前,曹姐姐還拿出了小禮物給我們
原來調色盤築夢會館都會準備小禮物給住客們,這天我們獲得名信片、鉛筆與馬卡龍鑰匙圈
還有一張好大的美食旅遊地圖,忘了拍照..XD
我只能說,調色盤民宿就感心啊啊啊!
調色盤築夢會館_060.jpg

離去前一定要在客廳的三匹馬上頭拍照,代表馬年馬上成功!
(眾人:……………那是馬嗎?聽妳在鬼扯……)
調色盤築夢會館_045.jpg

然後然後,我在客廳發現了一堆我想看得DVD…啊啊啊!沒看到真可惜~T_T
調色盤築夢會館_061.jpg

也看到Via的書耶,哈!
調色盤築夢會館_062.jpg

最後的最後,在提著行李離開之前
我看到了樓下的兩間房間的房門開著,忍不住進去瞧了瞧
上回來的時後還在裝潢呢!原來已經變成這麼漂亮的房間了啊!
調色盤築夢會館_063.jpg


調色盤築夢會館_064.jpg

 

調色盤築夢會館實在是個好民宿
民宿漂亮乾淨有特色、主人用心又熱情
房價雖是略高,但住過的朋友都讚不絕口,讓我推薦得很放心!
到宜蘭玩想過夜,不知道要住哪家民宿嗎?推薦調色盤築夢會館喔! ^^

 

延伸閱讀:

宜蘭羅東.調色盤民宿[La Palette],在田園間築夢!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1098371


宜蘭住宿延伸閱讀

https://aniseblog.tw/blog/category/list/1580439

宜蘭美食延伸閱讀
https://aniseblog.tw/blog/category/list/1611415

宜蘭旅遊延伸閱讀
https://aniseblog.tw/blog/category/list/1521211

 

 

↓↓↓ 歡迎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

 


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的微博
宜蘭羅東民宿.調色盤築夢會館,型男主廚開趴啦!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宜蘭民宿網




用LINE傳送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142

Facebook

3 則留言

  1. 好閃亮的民宿唷~ 這顏色風格真的很棒!來拐拐大貓 看何時願意再帶我去玩!!
    餐點 餐點 真的很強耶~看起來 (噗~ )
    PS:怎老是有形男出現!羨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