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元酒樓,烤鴨是一絕!@2018台北米其林一星

2013 / 08 / 09
16,133
大三元酒樓,烤鴨是一絕!@2018台北米其林一星 @愛吃鬼芸芸

寫在文章之前
我要來跟大三元酒樓鄭重的道個歉
經過大三元酒樓多次
我一直以為它是真的是個”酒店”
you know..做黑的那種(羞)
直到這次愛吃鬼社長揪我們吃大三元
(李社長:為什麼我要冠妳的姓氏?!><)
我才驚覺…這這這,原來這是一家真正吃飯的餐廳!
而且還可能很厲害!
大三元酒樓_017.jpg

 


大三元酒樓

營業電話:(02)2381-7180
營業地址:100台北市中正區衡陽路46號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30
官方網址:http://www.3coins.com.tw/

See…外觀這麼花俏,也不能怪我一直誤解它嘛…是吧是吧!
大三元酒樓_001.jpg

踏進一樓大廳,看到這個訂位包廂我跟艾伯特就大笑了!
哪有人用瑪格小姐這四個字來訂位?扛姐真有妳的!很想讓瑪格紅是吧~哈哈哈!
大三元酒樓_002.jpg

我們這天被安排在三樓的七星包廂,沒記錯的話…包廂是有低消的!
大三元酒樓_003.jpg


後來我們才知道原來社長點的是$12,000的桌菜
看看菜單….菜名看起來很普通、很老派對吧?!原本以為會看到一些很老派的菜…
沒想到啊,端出來的菜都跟我們預期的落差很大!哈哈~
揪竟,這到底有多神奇?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XD
大三元酒樓_034.jpg


口布用有立體陶瓷花的口布環收得很漂亮,忍不住拍一下口布 XD
大三元酒樓_005.jpg


雖然大三元不是星級飯店,但這天的餐具、擺設、服務都非常講究,完全不輸大飯店!
大三元光是服務週到殷切這點,就讓我印象非常好
(用餐期間濕紙巾換了N次、盤子換了N次、酒水隨時補充,服務生相當機靈、訓練有素!)
大三元酒樓_006.jpg


社長看出我們這群酒鬼的渴望了嗎?開了一罐58的金門高粱,齁齁!
( 眾人:酒鬼只有妳吧!只有妳聽到金門高粱眼睛發亮吧!! )
不是我在說,58度的金門高粱真是便宜又好喝,難怪歪果忍都愛買來當伴手禮,讚!
大三元酒樓_007.jpg


打從我一坐下開始,眼睛就盯著轉盤上的”張炳煌“三個字看
我小時候超愛看的”每日一字”,就是張炳煌老師寫的啊!
雖然候媽媽逼我去學過毛筆字,但我怎麼寫就是寫不好,所以超崇拜張炳煌老師的!
張炳煌老師寫出來的字,根本就跟電腦打出來的沒兩樣啊,神人等級的大師啊~
在大三元酒樓的桌上居然看得到張炳煌老師的筆跡,簡直太讓我震驚了!
( 眾人:每日一字咧!妳完全透露了妳的年紀…那麼激動做什麼? )
大三元酒樓_004.jpg


不過,同桌朋友不管比我大的比我小的,人人對”張炳煌”毫無反應,完全陌生….
哭哭!沒有知音!我好崇拜張炳煌老師啊啊啊~ (還好我的姐妹們也都知道他!)

崇拜完畢後,來瞧瞧今天的菜色唄!
桌上擺著一些看起來超可口的小菜,我們這群貪心鬼把小菜通通給留下了,嘿嘿!
我只拍了大家都說鬆軟好吃到爆表的甜芋頭、還有我自己很愛的梅子苦瓜
上方那盤XO醬也獲得大家好評,香而不辣,味道很棒呢~
大三元酒樓_008.jpg

烏魚子花拼
原本以為只是烏魚子,沒想到一端上來是超大一盤的冷盤!
根本是個五福臨門來著~哈!
大三元酒樓_009.jpg

前菜冷盤表現得果然頗有老店的水準,樣樣清爽不油膩,相當可口
大三元酒樓_011.jpg


大三元酒樓_010.jpg

烏魚子是莊媽媽的愛,下回要帶她來
超大塊的蘿蔔搭著烏魚子,清甜鹹香….好吃!
大三元酒樓_012.jpg

三元烤大鴨
為什麼大家在談論烤雞的時候,我從來沒聽過誰提起過大三元的烤鴨?
這天一吃驚為天人,大三元的烤鴨非常美味耶!絕不輸一些烤鴨名店(龍X、宋X…. )
雖然牠看起來又乾又癟,醜醜的!噗~
大三元酒樓_013.jpg


這天是一位看起來頗資深的師傅推著烤鴨進來,光看師傅的年紀…就很厲害的樣子(誤)
大三元酒樓_014.jpg



師傅以俐落的刀法片鴨,過程中鴨皮超脆的聲響與撲鼻而來的香味,讓我們大家失控了
( 同桌的新朋友們抱歉了,讓你們看到一群愛吃鬼抓狂的畫面!噗~ )
大三元酒樓_015.jpg


師傅將片好的鴨一一擺在大盤子上,旁邊的服務人員則是忙著包烤鴨夾餅給我們吃
大三元酒樓_016.jpg


這三元烤大鴨,吃得我們大家讚不絕口!
烤鴨皮又脆又香,鴨肉看起來乾柴吃起來卻是意外的豐腴,搭配鴨皮與鴨油吃,夠味又多汁~
我個人私心的覺得,大三元的烤鴨比九華樓跟帝國會館的更好吃!
(沒記錯的話,兩吃是$1,500、三吃是$1,600,不能算貴耶!)
大三元酒樓_017.jpg


我們整桌人吃完一輪烤鴨夾餅後,還剩下好多夾餅跟一堆烤鴨肉!
天啊,這烤鴨看起來瘦巴巴,份量居然如此多,太不可思議了~
烤鴨份量再多,大家還是樂呵呵的全部吃光了,好恐怖!噗!!
大三元酒樓_018.jpg



聽說KJ跟艾伯特一個人都吃掉了3-4包,厲害厲害~哪裡來的胃啊?!哈哈!
大三元酒樓_019.jpg


自知實力不如人,我還是乖乖的有一搭沒一搭的偷吃著烤鴨就好!
這天我大概也吃了3-4片烤鴨肉與鴨皮,好過癮~
大三元的烤鴨放冷了依然美味,皮還是一樣脆,太神奇了!
大三元酒樓_020.jpg

翡翠瑤柱羹
菠菜打成汁與干貝絲做成的羹湯,芶一點薄芡,喝起來還算鮮甜清爽…
原本我一面罵這麼大碗到底是誰喝的下,結果我自己喝了個精光(掩面)
大三元酒樓_021.jpg


富貴明蝦球
據說這道是大三元酒樓必點的菜色,在桌菜裡果然就出現了!
大三元酒樓_022.jpg


比湯匙還大的蝦真的很驚人,蝦的肉質確實很好,吃起來緊實又鮮甜,難怪是人氣菜色!
不過美中不足是,我覺得蝦球的調味有點太偏清淡(沒有入味)…可惜了些~
大三元酒樓_023.jpg


花開富貴雞
聽到花開富貴雞,原本以為會看到整隻雞還是之類的大菜
沒想到,端上來的是一整顆巨大的麵包!
大三元酒樓_024.jpg

原本一上桌就要被剪開的,但我們請店家先讓我們拍一下剪開前的大麵包
才會出現以上骯髒的照片=.=..
怪叔叔展示完畢後…工讀生妹妹就把超大的花開富貴雞拿到旁邊處理啦!
大三元酒樓_025.jpg


KJ真的很變態,在忙著剪麵包的工讀生妹妹差點被他嚇死!
大三元酒樓_026.jpg



完成圖
原來這才是花開富貴雞呀~哈哈!這花開的真的有大朵~
圓圓的麵包球變成了花辦,盛開的花辦中間則是美味的咖哩雞…
這創意好啊!到底是誰想出來的,厲害厲害~
大三元酒樓_027.jpg


它又是個其貌不揚的咖哩雞,但味道卻獲得我們一致的認同!
咖哩香氣濃郁,帶點微辣,雞腿肉既嫩又入味…蔬菜也燉煮得恰到好處,美味啊~美味!
不過這道小孩應該不是很敢吃,辣度真的有一點!
大三元酒樓_028.jpg

服務人員教我們用麵包沾著咖哩雞來吃,果真是搭得不得了~
那麵包光吃就很美味了,外脆內Q,絕對有直接拿出去賣的本錢!
大三元酒樓_029.jpg

豉汁雪花魚
如果沒有豆豉的話,這魚吃起來就有點太過清淡了…
也可能是因為剛吃完重口味的咖哩雞,顯得雪花魚很不出色!
大三元酒樓_030.jpg


蠔油活生鮑
一端上來大家哀嚎著:這怎麼可能吃得完?!好大盤啊~
我淡定的說:相信我,一定可以的!
果然,這盤最後還是被大家一掃而空了!哈哈哈!!
鮑魚新鮮鮮甜,口感很好,大朵的香菇肉很肥,吃起來也很過癮!
更不用說到今天唯一看到的葉菜類~西生菜,轉一圈後就被掃光了啦,哈哈!誰說吃不完的?
大三元酒樓_031.jpg


鹹菜鴨骨湯
這天烤鴨是做兩吃,第二吃是鹹菜鴨骨湯
湯頭喝起來有著淡淡的鹹菜香,非常清爽…做得很不錯!
不過要是講到鴨湯,我還是最愛芙洛麗的酸白菜鴨湯!(請點 這裡 看芙洛麗的鴨湯)
大三元酒樓_032.jpg


飯後甜點是日式麻糬,不是我們認知中的QQ麻糬…吃起來倒是軟軟的!
但因為有濃濃的椰奶味…所以我咬了一小口後就Pass給艾伯特
( 艾伯特:很好吃欸!妳幹嘛不吃啊?)
大三元酒樓_033.jpg

 

餐後咖啡我腦殘忘了拍,聽說是扛姐訂位所以有特別招待
唉啊!我跟大三元簡直是香見恨晚耶~
下次要帶我爹娘來吃大三元,烤鴨好好吃噢!
愛烤鴨的小兔沒吃到真可惜,嘿嘿! (小兔:哩賣勾共啊~嗚嗚!)

 

延伸閱讀:

龍都酒樓~傳說中有美味烤鴨的酒樓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0028941

華國飯店帝國會館,掛爐烤鴨、港點歐伊西!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2157209

九華樓華泰片皮鴨@華泰王子飯店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1334839

父親節大餐@陶然亭,烤鴨某齁甲~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29422485

新竹芙洛麗飯店.東方軒中式料理..烤鴨鴨湯很美味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2097355

百家班林森店@2013父親節大餐(再訪)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2486091

 

↓↓↓ 歡迎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

 

用LINE傳送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16,133

Facebook

7 則留言

  1. 果然是專業愛吃鬼,那個烤鴨,還有花開富貴….我每道都想吃啦~~~

  2. 烤鴨看起來好棒阿~不知道能不能兩個人然後點一隻烤鴨>///<
    ps.話說驚為天人那段你把烤鴨打成烤雞了XDD

  3. 「拉斐特」自置二萬呎物業,擁有五個獨立宴會廳,同時亦可作酒會餐宴或商業會議用途。「拉斐特」為您的業務宣傳推廣提供絕佳場地,讓賓客於充滿歐陸色彩的環境下享受快樂時光。http://www.l-wedding.hk/ct/weddingceremony.php?id=1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