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美食.外婆家@2013西湖小旅行(文末有抽獎活動!)

2013 / 06 / 25
1,450
杭州美食.外婆家@2013西湖小旅行(文末有抽獎活動!) @愛吃鬼芸芸

** 終於成立了愛吃鬼芸芸粉絲專頁…請舊雨新知多多支持(羞),點 這裡 加入,謝謝!) **

據說近年在杭州…有一家超紅的排隊餐廳叫「外婆家」
在用餐時間是一位難求,排隊排個一、兩個小時也是常有的事情
這天我們到達杭州的時間是下午兩點多,到達市區約三點多….
當導遊預告由於本日是週六,如果要排個兩小時也不奇怪
我們當下決定…直接去吃外婆家好了!對…就是在下午三點多去吃外婆家
總可以不用排上兩小時了吧!><

果然,我們抵達外婆家沒多久就有位子了!喔耶超幸運~ ^^
外婆家_027.jpg

外婆家湖濱店 (離西湖最近的外婆家)
營業電話:0571-85101939
營業地址:中國上城區湖濱國際美食街湖濱路3號2樓
官方網址:http://www.waipojia.com.cn

杭州美食.外婆家@2013西湖小旅行(文末有抽獎活動!)

外婆家就在西湖旁著名石碑–杭州西湖對面
金牌導遊張導人很好,說他來排隊就行…放我們去對面拍觀光客到此一遊照!
哪知道我們才拍沒幾張呢,就被急摳回去說有位子啦!齁齁~SO LUCKY!!
杭州美食.外婆家@2013西湖小旅行(文末有抽獎活動!)

是的!這就是我們即將要享用的外婆家,一樓是星巴克!
外婆家_001.jpg


光是下午三點多就排成這樣,實在很無言啊!!
外婆家_002.jpg


不知道是個WHY,外婆家的招牌上面要停兩隻鳥,不過…看起來挺可愛的!
外婆家_003.jpg

還有等位自助取號系統,感覺還滿科技的嘛~這樣也好啦,省得現場排隊苦苦等待一團亂..
外婆家_004.jpg



一上樓我們就笑了,我們外婆家可是不像酒吧的啊!
電梯門一打開,面前的餐廳看起來是有點酒吧又有點美式餐廳的氛圍
只是牆上放了許多甕,平添了幾分古意
外婆家_005.jpg

還高腳椅勒~外婆家最好這麼時髦的高腳椅啦!噗~
外婆家_006.jpg


膩砍砍,真的是下午三點多的餐廳耶…人潮實在驚人!
果然是排隊名店啊…下午時分店內依舊是人山人海~
外婆家_007.jpg

外婆家_008.jpg

外婆家很棒的一點是,大多數的位子都是靠窗…有景觀的!
外婆家_010.jpg

還有一些想假裝很有年代的古老皮箱與顧客塗鴉的甕
外婆家_009.jpg

我們被安排在窗外滿是綠意的坐位…..很幸運!! 
外婆家_011.jpg


外婆家的餐巾紙上寫著與外婆的小故事…等待上菜的時間可以看看!
外婆家_012.jpg

餐具組,上頭還放著一張畫滿食材的紙巾…是外婆常做的菜嗎?呵呵~
外婆家_013.jpg

最妙的是菜單…居然是一本雜誌!
聽說外婆家原本是沒有菜單的,因為生意太好…贊助商幫外婆家做的
當然啦!菜單裡面就有各式各樣的廣告了,哈哈!真的很神奇啊~
外婆家_014.jpg

以非用餐時間來看,上菜速度其實有點慢…
不過上菜速度慢事小,因為人多得像是用餐時間一樣
但忘了我們的飲料卻是罪該萬死
在熱得要死的夏天,我們一進餐廳就是想喝冰涼涼的飲料啊啊啊~

上菜!!

宋嫂魚羹 ¥6 (台幣30)
因為看到6元人民幣直覺它應該很小碗,所以庭芳點了4碗我們7個人share
羹湯雖然肉眼不是很容易看到魚,但其實整碗湯有著濃濃的魚肉香
以一碗台幣30元的價格來看無可挑剔,唯湯裡頭的醋放得很重…喜不喜歡就見仁見智囉!
外婆家_015.jpg


口味很個人,但讓我們在湯裡喝到一根魚刺卻是很不該,逼逼!
外婆家_016.jpg

外婆黑米糕 ¥15  (台幣75)
不知道為什麼…此時點心就先出現了?
外婆家_017.jpg



外觀看起來像是台灣的黑糖糕,但吃起來口感又不是很像
吃起來更Q、更乾,口感更像鬆一點的發糕
而且應該不是黑糖吧,因為沒有黑糖味…
外婆家_018.jpg


這群朋友們,是哪個明星出現了嗎?!XD
外婆家_019.jpg


原來只是一塊黑米糕啊,哈哈!
外婆家_020.jpg


綠茶餅 ¥12 (半打) (台幣60)
繼黑米糕之後,上來的是綠茶餅!!
外婆家_021.jpg


這綠茶餅還滿好吃的耶!外頭酥脆酥脆,但咬起來口感又有點像麻糬
內餡是濃稠的芋頭泥,滋味還滿不錯的耶!
雖然吃不太出來綠茶的香氣,但它是很美味的甜點無誤…滿推薦的!
外婆家_022.jpg

飲料!!!!終於來了!!我們得到救贖了~~~

冰桔茶 ¥8(台幣40) 、港式奶茶 ¥15(台幣75)
由於這天實在是太悶熱了,所以….清涼解渴的冰桔茶大勝!哇哈哈~
一大杯只要40元的冰桔茶真的是佛心來的,便宜又大杯啊!!
外婆家_023.jpg


小米椒愛上小公雞 ¥30(台幣150)
會點這道菜,是因為被菜名給吸引(羞)
外婆家_024.jpg

是紅辣椒、綠辣椒與雞丁的組合,看起來很辣但其實不太辣
但口味頗重,是一道很下飯的菜!
外婆家_025.jpg


外婆豬肝 ¥18 (台幣90)
這豬肝看起來很老,事實上不然,還挺嫩口的呢!一樣是屬於重口味料理,適合下酒配飯
我是第一次吃到豬肝與芹菜的組合,覺得相當對味,很適合的說!(偷學起來…)
外婆家_026.jpg


西湖藕韵 ¥16 (台幣80)
這道應該算是江浙一帶的名菜吧?外婆家不可免俗的也有囉~
跟台灣的做法與味道有些出入,醬汁的顏色也比較深一些…
賣相是挺好的啦!但我還是比較喜歡吃台灣的冰糖桂花蓮藕耶!ccc…
外婆家_027.jpg


外婆芋兒 ¥16 (台幣80)
杭州的芋頭吃起來超奇妙的,介於芋頭與芋圓之間,居然有QQ口感!
是道還滿推薦的菜色,因為這神奇的口感是台灣吃不到的~
外婆家_028.jpg

 




茶香雞 ¥45 (台幣 225)
眼尖的夥伴們發現這道茶香雞是店家唯一的五顆星推薦 (其餘頂多三顆星)
既然是店內唯一五顆星,不點還對得起自己嗎?!點了!!
外婆家_030.jpg


來看一下雞的嘎吱窩(誤),這雞雖叫茶香雞,但茶香味不是很明顯
我沒吃到雞皮….但據同行的朋友說…很類似烤雞!
雞非常入味啊,連骨頭旁邊的肉都還是很夠味…
肉質夠嫩夠香,果然稱得上是五顆星!茶香雞應該算是外婆橋的鎮店之寶吧?!
外婆家_031.jpg


有頭有臉 ¥45
 (台幣 225)  <–超大盆
這道也是我點的…我真的是很容易被詭異菜名吸引的一個人啊~(掩面)
其實有頭有臉就是燉煮豬頰肉啦!
它的調味我很喜歡,滿像是加了花椒的鹹湯圓湯頭…有辣喔!!
而豬頰肉口感也非常好,但唯一的缺點是…有豬肉味!!
但當我跟導遊說有豬肉味的時候,導遊說:那肯定的啊!因為它是豬肉啊~
呃!!好像也很有道理吼??豬肉就該要有豬肉味…(抓頭)
外婆家_032.jpg


吃完飯結帳,我們七個人居然才吃了台幣1,500左右,還每個人都有喝飲料!
媽啊,吃成這樣一個人只要台幣200出頭,難怪會排隊排成這樣….
以這價位來說,算是好吃便宜的熱炒店!! (<—-住杭州的冬姊妹下的註解)
外婆家_033.jpg


雖說如此,排隊排成這副德行我也是不能接受的啦!!(翻桌)
我們吃完飯不過傍晚五點左右,看到外頭排隊的人潮,差點被嚇死!!
對外婆家有興趣的朋友,強烈建議在非週末的下午時段來,才不會排到排到發瘋~
外婆家_034.jpg

 

 

總的來說,在不用排隊的狀況之下,外婆家確實是還滿值得一試的餐廳!^^
建議多人一起前來,才能吃到更多不同的菜色囉~

延伸閱讀:

杭州美食

杭州美食.外婆家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2283459

杭州美食.胡慶餘堂藥膳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2308917




杭州美食.乾隆舫大酒店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2339301

杭州美食.悅榕莊下午茶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2337201

杭州美食.錢塘廚房(杭幫菜博物館)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2573613

杭州美食.青藤茶館有嫩妹沖茶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2683637


杭州旅遊

杭州旅遊.河坊街、南宋禦街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2567595

杭州旅遊.杭州夜生活(武林路夜市+南山酒吧一條街+西湖天地)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2641119

杭州旅遊.印象西湖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2633059

杭州旅遊.自行車遊西湖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2647721

 

杭州旅遊.京杭大運河、香積寺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2687973


杭州住宿

杭州住宿.萬豪酒店 JW Marriott Hotel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2573621

 

更多杭州旅行資訊,請上 閱讀杭州旅遊網 www.gotohz.com.tw

杭州美食.外婆家@2013西湖小旅行(文末有抽獎活動!)  

↓↓↓ 歡迎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 




↓↓↓  用手機掃瞄OR code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也可以喔! ↓↓↓ 
杭州美食.外婆家@2013西湖小旅行(文末有抽獎活動!)

 
****************本文為部落客杭州體驗團****************

 

=============================================

 

【抽獎時間】

大家最愛的抽獎活動來囉!
方法很簡單!只要您在本文標題底下任選一個地方按讚,並告訴我您是第幾個讚
就有機會得到免費的杭州精美小禮物!(每篇文章共2個名額,3篇共6個!中獎機會高!)
杭州美食.外婆家@2013西湖小旅行(文末有抽獎活動!)

接著留下您的姓名、連絡電話、寄件地址、e-mail (已經設定留言隱藏,只有我看得到^^)
7/17 23:59截止留言,7/22由雄獅工作人員抽出幸運的中獎朋友
我再公佈得獎者公布名單在愛吃鬼芸芸粉絲團及blog喔!^^

 

1.我是本文第_個讚
2.姓名
3.電話
4.地址
5.e-mail

 

贈品為杭州知名-王星記扇子、杭州絲綢睡衣以及杭州旅遊行李吊牌
每篇文章二個得獎名額,隨機贈送!
這些贈品我都看過本人,超精緻的…可不是便宜的禮物喔!嘿嘿~
祝各位幸運中獎啦!! ^^
杭州美食.外婆家@2013西湖小旅行(文末有抽獎活動!)

 

 




用LINE傳送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1,450

Facebook

8 則留言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