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江號,老字號傳統小吃:湯圓、甜不辣、雞絲麵、各種冰品甜湯…

2016 / 11 / 15
11,268
政江號,老字號傳統小吃:湯圓、甜不辣、雞絲麵、各種冰品甜湯… @愛吃鬼芸芸

政江號,老字號傳統小吃:湯圓、甜不辣、雞絲麵、各種冰品甜湯… 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 政江號,老字號傳統小吃:湯圓、甜不辣、雞絲麵、各種冰品甜湯… 

終於終於,有開始變涼的感覺了,吃湯圓的季節到啦!
位於金山南路的老店政江號,不只販售甜鹹湯圓
還有甜不辣、雞絲麵,夏天的剉冰也是大大熱銷
賣的就是傳統的台灣味,也是台北市罕見的複合式小吃店
000


政江號傳統小吃店  

營業電話:(02)2395-2109
營業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金山南路二段109號
營業時間:11:00–20:00(周日公休)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52ckh/

 





 

真是一年四季都能大賣的店(笑)
冬天就吃湯圓、甜不辣、雞絲麵,夏天就吃刨冰,完美!
001


以小吃店來說,算是相當窗明几淨的
政江號,老字號傳統小吃:湯圓、甜不辣、雞絲麵、各種冰品甜湯…

店內最熱銷的就是鹹甜湯圓
光是湯圓就有好多種,鮮肉湯圓、花生湯、紅豆湯、酒釀湯圓…..
003


熱食(鹹食)只有甜不辣、餛飩湯、雞絲麵、雞絲餛飩麵四種
湯圓、餛飩及酒釀都是可以生冷外帶的
004

刨冰種類也超級多,我們每次都猶豫要不要點刨冰
最後還是臣服在湯圓的石榴裙下
005

夏天除了剉冰之外,還有各種果汁、愛玉布丁等商品
小吃店也辛苦啊,要跟著季節變化才有生意
006

全天候都有營業,不過週日公休
007

雞絲餛飩麵(加蛋) $65($70)
把陽春的雞絲麵加上蛋、餛飩、青菜
就是清爽又有飽足感的一餐(重口味者勿試,肯定嫌沒味道)
想想除了政江號和大直的若鄰紅茶之外
我真的說不出台北市哪裡還有賣雞絲麵
不過 埔里石記 賣的雞絲麵,倒是我有去埔里必買的伴手禮,好吃啊!

008

009

010

甜不辣 (小)$50、(大)$65
甜不辣、油豆腐、竹輪、魚丸、豬血糕等,是基本配備
熟悉的醬汁淋上,就是小時候的古早味
011

012

013

吃完後別忘了去舀碗蘿蔔湯喝
涼涼的天氣來碗熱熱又香甜的湯,好蘇湖!
014

鮮肉湯圓 $75
我是個鹹湯圓控,雖然我更愛吃鹹的小湯圓,可是台北真的罕見啊!
可能小時候住桃園的關係,桃園客家人多,美味的客家小湯圓也不少
在台北都吃不到好吃的鹹湯圓,超桑心,只好回家逼媽媽做
(莊媽媽:我又不是客家人,幹嘛逼我做?)

在一個無魚蝦也好的狀況之下,我開始移情鮮肉湯圓
其實政江號的鮮肉湯圓很不錯啦,肉餡新鮮飽滿,湯頭也可以
可我還是懷念滿滿香菇、肉絲、蝦米、韭菜的客家小湯圓 *泣*
如果哪位朋友知道台北有厲害的客家鹹湯圓,懇請告訴我,霸託霸託~
015

017

酒釀芝麻湯圓(加蛋) $80($85)
還記得第一次吃到酒釀的我驚慌失措到不行,還以為這碗湯圓臭酸了 XD
隨著年齡增長,慢慢可以欣賞酒釀的好,但仍沒辦法真正愛上它
家庭成長背景影響一個人很深啊(遠目),我相信莊媽媽至今仍無法吃酒釀

再次嘗試酒釀仍舊無法與它談戀愛,想來下次還是不會點酒釀了
吃起來是一碗酸甜加蛋的粥,總覺得哪裡不對勁 XD
018

反正我的重點是芝麻湯圓!
政江記的湯圓皮Q餡滿,難怪大受歡迎
芝麻的香氣也相當濃郁,只差我的最愛基隆夜市的全家福元宵一點點
019


020

綜合湯圓(紅豆花生湯+小湯圓芋圓) $55
花生湯mix紅豆湯的作法好像不是第一次吃到了
政江號的甜湯口味沒有隔壁幾家的 員林商店
雖然因為不過甜我可以輕鬆的一直喝它,可總覺得不夠甜又不太像甜湯
(眾人:妳好難搞,員林商店 嫌甜、政江號嫌不甜….)
好啦總之,我覺得政江號的芋圓做得超好吃耶,一點都不輸九份的芋圓
也沒有讓小湯圓專美於前,讓我更下定決心下次要來吃刨冰(咦?
021


熱麻糬 $65 (芝麻、花生、紅豆)
政江號的熱麻糬給我們一個驚喜,麻糬居然有口味 XD
因為已經點了芝麻湯圓,於是我們決定選花生、紅豆兩種口味
022


麻糬對我來說吃起來濕潤了些
但糯米本人卻是越咬越香甜(與花生內餡無關)
加上大顆粒的花生粉,口感相當不錯啊,我喜翻~
023

紅豆口味也好,可是政江號有個特色,就是甜點相當不甜
雖然我平常不太喜歡吃甜點,仍希望內餡再甜一點點
總覺得甜點不夠甜,少了點感覺,當然也不是說要爆甜啦….
024 

就燒麻糬來說,我更喜歡遼寧夜市的家自製湯圓燒麻糬
就芝麻湯圓來說,我還是最愛基隆夜市
就甜湯來說,覺得阿猜嬤好像更厲害一些
就湯圓來說,我最愛的是台一

雖然政江號沒有哪一個是我的No.1,但是平均值都在水準之上
而且鹹食吃完可以吃甜湯,一家店搞定也是挺好的!

以下是好吃湯圓、甜湯整理,送大家啦! ^^
 

台一牛奶大王,最愛小湯圓!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3107403

遼寧夜市.客家自製湯圓燒麻糬甜湯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0066735

阿猜嬤甜湯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3231132

員林商店甜湯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4380513

基隆夜市全家福元宵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0456708

宜蘭羅東紅豆湯圓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8023377

寧夏夜市橋頭林記燒麻糬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29999863

 

↓↓↓ 歡迎加入愛吃鬼芸芸粉絲團↓↓↓ 




用LINE傳送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11,268

Facebook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