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美食撐爆之旅(4):米其林二星.永利澳門酒店京花軒,正宗清代譚家宮廷菜 *愛評網2016澳門嚐飽途*

2016 / 10 / 29
868
澳門美食撐爆之旅(4):米其林二星.永利澳門酒店京花軒,正宗清代譚家宮廷菜 *愛評網2016澳門嚐飽途* @愛吃鬼芸芸

澳門美食撐爆之旅(4):米其林二星.永利澳門酒店京花軒,正宗清代譚家宮廷菜 *愛評網2016澳門嚐飽途* 歡迎加入 愛吃鬼芸芸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 澳門美食撐爆之旅(4):米其林二星.永利澳門酒店京花軒,正宗清代譚家宮廷菜 *愛評網2016澳門嚐飽途*

會決定想加入愛評網2016澳門嚐飽途的暴食團
很大的原因之一是因為想吃米其林二星的永利澳門酒店京花軒!哇哈哈!
在香港吃過一星與三星之後,想吃吃看中間的二星長啥樣(被打)
這天一路吃吃吃吃,吃到下午都已經眼睛撐到發直了
晚上還是要打起精神來吃米其林二星,京花軒,我們來啦,哇哈哈哈哈!
澳門美食撐爆之旅(4):米其林二星.永利澳門酒店京花軒,正宗清代譚家宮廷菜 *愛評網2016澳門嚐飽途*


京花軒

營業電話: +853 8986 3663
營業地址: 澳門宋玉生廣場(皇朝)外港填海區仙德麗街永利澳門酒店
營業時間:週二~週五 18:00-22:30、週六日 11:30-14:30、8:00-22:30
官方網址:http://www.wynnmacau.com/tc/restaurants-n-bars/fine-dining/golden-flower






 

金碧輝煌一向是永利的特色,京花軒也不意外的,超豪華!
京花軒_001


其實永利澳門酒店可不只是金光強強滾而已,那可就淺了
設計都有其道理的,結合中國文化,做出別緻的裝潢
有機會到京花軒的朋友,可以聽服務人員娓娓道來
京花軒_002

京花軒_003

我們這天被安排在包廂,真是太好了
不然拍照拿燈照的拿燈照,吵鬧的吵鬧
唱歌的唱歌,大笑的大笑,不被趕出去才怪 XD
京花軒_004

包廂門關起來之後,是大大的一朵盛開花朵,真是意外的驚喜啊,好美!
京花軒_005

連包包有自己的椅子坐,真是尊榮
京花軒_006

桌上擺放著好中國風的菜單啊!還是我愛的怪藍色,賞心悅目澳門美食撐爆之旅(4):米其林二星.永利澳門酒店京花軒,正宗清代譚家宮廷菜 *愛評網2016澳門嚐飽途*
京花軒_007

一樣的菜色,菜單還有兩款不同的題字,意外的驚喜
字真漂亮,難道是出自名家之手嗎?(點圖可以放大)
京花軒_008

京花軒_009

奔波了一天手髒髒,我去洗手間洗個手準備吃飯
看到洗手間真是太漂亮了,忍不住轉身回包廂拿相機
並且吆喝同伴們一起來拍照 XD
京花軒_010


是不是華麗得亂七八糟?美到讓我都傻眼了
忍不住在廁所裡哼起:八郎欸性命,是框金又包銀,阮的性命不值錢….
(眾人:有事嗎你?)
京花軒_011

京花軒_012

連廁所裡掛包包的都是大朵金色的玫瑰花,尊榮啊尊榮
忍不住把我的相機掛上去,體驗一下金玫瑰的美好(咦?
京花軒_013

用餐的時候,一切細節都包括在米其林的評估裡
不只是口味、品質穩定、服務、舒適度
甚至菜餚的特色與物有所值,都在評估的範圍之內
總之能夠連年得到米其林二星的京花軒
肯定是有兩把刷子的 (嗯,兩把可能不夠喔! ^^)

光是器皿就讓人眼睛一亮,好典雅別緻啊!
一問之下,果然是很不一般,特別設計過後請日本NARUMI訂製
不只優雅還很有巧思,超漂亮的!
京花軒_014

餐前先品一杯香茗
高杯聞香、到進矮杯品嚐,很是講究
京花軒_015

服務人員不會讓茶杯空著,斟茶很勤快,不愧是米其林二星
京花軒_016


澳門美食撐爆之旅(4):米其林二星.永利澳門酒店京花軒,正宗清代譚家宮廷菜 *愛評網2016澳門嚐飽途* 開胃小食

注意到了嗎?兩個盤子的花色對應得恰到好處
讓用餐的時候增添一些小小的情趣,挺有意思
炸雲吞,裡面是雞肉+馬蹄
酸甜汁鮑魚,上頭的紅點點是紅莓分子
京花軒_018

京花軒_017



澳門美食撐爆之旅(4):米其林二星.永利澳門酒店京花軒,正宗清代譚家宮廷菜 *愛評網2016澳門嚐飽途* 譚府烤肉 Beijing roasted pork
澳門美食撐爆之旅(4):米其林二星.永利澳門酒店京花軒,正宗清代譚家宮廷菜 *愛評網2016澳門嚐飽途* 珊瑚白菜卷 Sweet and sour cabbage with chili vinaigrette
澳門美食撐爆之旅(4):米其林二星.永利澳門酒店京花軒,正宗清代譚家宮廷菜 *愛評網2016澳門嚐飽途* 茄汁海蝦 Stir-fried prawn with tomato sauce
澳門美食撐爆之旅(4):米其林二星.永利澳門酒店京花軒,正宗清代譚家宮廷菜 *愛評網2016澳門嚐飽途* 椒麻仔雞 Poached chicken erved with mined Sichuan and spring onions dressing

服務人員叫我們從右邊吃起,我們還以為聽錯了,忍不住再問一次
我只能說,挖靠,是真的耶!
最左邊看似清淡的雞肉,真是不得了的口味,容後再敘,哈哈!
京花軒_019


譚府烤肉是道地的譚家菜,豪邁的以白酒醃漬豬頸肉
有點類似叉燒,卻沒有叉燒的甜味,第一次吃到這樣的味道呢!
難怪北方人總嫌南方菜很甜,似乎能理解了(笑)
( 何謂譚家菜呢?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這裡 https://zh.wikipedia.org/譚家菜 )

京花軒_020

珊瑚白菜卷是醃漬得酸酸的白菜捲上芒果條,清爽香甜
京花軒_021

茄汁海蝦
茄汁濃濃的包覆著海蝦,有鮮有甜,個頭大又彈牙,滋味極好
京花軒_022


被我們瞧不起總覺得它口味最清淡的椒麻仔雞
麻得嚇了我們一跳,果然要放在最後吃啊,哈哈哈!
天啊!這雞肉雖然超嫩,可真是又蔥又蒜又麻又鹹超級重口味!
麻到我嘴巴差點失去知覺 XD
在台灣根本不可能吃到這麼麻的菜啊,台灣人根本成受不了
可是麻比辣吃起來舒服,至少後勁不會讓人難受,只覺相當夠味
京花軒_023

Erica真的好辛苦啊,這餐飯的時間有點長
我們吃到最後已經放空呆滯了,Erica還要不斷的想梗與觀眾們互動(網紅?)
每個工作啊,都有很辛苦的一面,只有身在其中才知道箇中滋味
大家看到的可能只是光鮮亮麗的一面,心酸誰人知?
這是出社會夠久的人才能夠體會的(遠目)
京花軒_024

澳門美食撐爆之旅(4):米其林二星.永利澳門酒店京花軒,正宗清代譚家宮廷菜 *愛評網2016澳門嚐飽途* 極品觀音王
吃完超麻的雞肉之後,當然要來杯茶清清口氣,重新恢復味覺
淺淺的金黃茶汁是其特色,香氣濃郁、微苦微甘,正好拯救一下麻麻的舌頭
京花軒_025


澳門美食撐爆之旅(4):米其林二星.永利澳門酒店京花軒,正宗清代譚家宮廷菜 *愛評網2016澳門嚐飽途*  三鮮燴魚脆 Braised shark’s cartilage in supereme chicken broth

喝到這道湯,忍不住讓我想起香港的米其林三星:四季酒店龍景軒的雞絲羹
龍景軒的雞絲羹,是最最讓我驚豔的一道,撐死都要喝完的湯
湯頭的作法很相似,老雞、老鴨、豬、干貝、火腿絲慢火熬超過10小時
熬得不好就會出現濃濃的豬臭味 (台灣某名店雞湯的火腿味我就無福消受)
熬得好就像龍景軒、京花軒一樣,鮮美至極

(延伸閱讀:相見恨晚香港美食之旅:米其林三星龍景軒)

再來稱讚一下,這個湯碗真是太美了!
而且隨湯送上一支鐵…湯匙?原來是讓客人熄火用的
喝的時候還是要保溫,溫熱的喝才美味
等到不需要加熱的時候,再把火給蓋上就行了

京花軒_026

京花軒_027


魚脆就是鯊魚脊髓軟骨,除了湯好之外,還有滿滿的魚脆與蝦
感覺長輩吃了可以取代維骨力、健步如飛
小姐吃了美容養顏,美若天仙(最好是)
總之是很補的一道湯,嚐起來又極美味,超大一鍋我們還是都乾了它!
京花軒_028

完食,吼,我好愛喝這類的湯啊!
自己沒本事在家裡燉上10小時,只好乖乖帶著四個小朋友來這裡報到~
京花軒_029

澳門美食撐爆之旅(4):米其林二星.永利澳門酒店京花軒,正宗清代譚家宮廷菜 *愛評網2016澳門嚐飽途* 香蔥燒遼參 Stewed sea cucumber with millet in chicken broth

自從吃過黎先生的烏參之後,我整個脫離害怕烏參的陰影
但我只能說,京花軒雖然樣樣都在水準之上,這遼參自然也是燒得極好
可是真正的高手在民間啊,我覺得躲在台灣的香港大廚黎先生更勝一籌!

( 延伸閱讀:黎先生私房料理.頂級廚藝高貴不貴 )

京花軒_030

京花軒_031

澳門美食撐爆之旅(4):米其林二星.永利澳門酒店京花軒,正宗清代譚家宮廷菜 *愛評網2016澳門嚐飽途* 京城清真烤羊肉配燒餅 Broiled mutton sliced served with sesame puffs

那個,我真的是燒餅控,不管到哪都愛吃燒餅勝過肉,哈哈!
京花軒的燒餅做得超級好吃,我以後吃不到怎麼辦?
很簡單的食材卻麵香十足,越嚼越甜越香
要不是已經飽到喉嚨,好想把其他人的也都搶來吃啊 ><

京花軒_032

充滿蔥香蔥甜的羊肉,羊羶味竟是少了許多
不太敢吃羊肉的我,也能跟著吃上幾口
雖然最後還是出現淡淡的羊味,還能接受
京花軒_033

京花軒_034

就豪邁的把羊肉夾進燒餅裡吃吧!
京花軒_035


店家好貼心,事先先問有沒有人不吃羊,我舉手了
所以得到了香菜炒牛肉,哈哈哈哈,我就說澳門人很愛吃香菜吧!
這牛肉的口味比較重,又充滿了香菜的氣味,在座的諸位應該都覺得不錯
對,又中了我一個點,我不太喜歡吃香菜,哈哈哈 XD
哎喲,我不愛的也只有羊肉跟鄉菜,怎麼都中了啦….
京花軒_036

京花軒_037

澳門美食撐爆之旅(4):米其林二星.永利澳門酒店京花軒,正宗清代譚家宮廷菜 *愛評網2016澳門嚐飽途* 麻辣蒸江團 steamed longsnout catfish with spicy Sichuan pepper sauce

我們在席間討論這道菜討論了很久,這魚,catfish,哪位?
google了才發現,唉唷威呀是鯰魚耶,哈哈!英文真爛,嘖嘖…
欸,不對,我們英文也沒多爛
席間那個澳門人踢小米也說不出所以然來,哈哈!
最可怕的辣,就是看起來白白的食物,所以我對這道菜很敬畏
吃下去還好啦,哈哈,真的是有麻有辣,不過在可接受的範圍內
鯰魚本來就是口感很古溜的魚,滑滑嫩嫩的,一不小心又吃光了
京花軒_038

澳門美食撐爆之旅(4):米其林二星.永利澳門酒店京花軒,正宗清代譚家宮廷菜 *愛評網2016澳門嚐飽途* 蒜蓉波菜苗 Stir-fried spinach with garlic
澳門美食撐爆之旅(4):米其林二星.永利澳門酒店京花軒,正宗清代譚家宮廷菜 *愛評網2016澳門嚐飽途* 瑤柱蛋白炒飯 Fried rice with egg white and shredded conpoy
澳門美食撐爆之旅(4):米其林二星.永利澳門酒店京花軒,正宗清代譚家宮廷菜 *愛評網2016澳門嚐飽途* 鐘水餃 Sichuan dumpling in chili broth

吃完大魚大肉,看到波菜好開心,吃光光
蛋白干貝炒飯則是避免蛋黃有腥味汙染了炒飯(啊不會啊,有的蛋黃很香耶)
鐘水餃與一般水餃不同之處在,裡面全肉、上桌前淋上辣油
是四川姓鐘的人家發明的,稱之為鐘水餃
京花軒_039

京花軒_041

京花軒_042

京花軒_040

 

澳門美食撐爆之旅(4):米其林二星.永利澳門酒店京花軒,正宗清代譚家宮廷菜 *愛評網2016澳門嚐飽途* 冰糖紅棗竹燕窩拼椰奶紅豆糕
Steamed wild fungus with red dates and crystal sugar Red bean and coconut pudding


甜湯上桌啦!
椰奶紅豆糕沒有惱人的椰子香料味,加上金箔好貴氣喔~
冰糖紅棗竹燕窩是我的愛,稀哩呼嚕就喝光光了,乾杯!

霸特,聽說這餐吃完還要去吃消夜……………………………..冏!

京花軒_043

京花軒_044

 

這麼講究的一餐下來,一桌12人,10,500+10%港幣
以店家提供的服務、菜餚品質、精緻度來看,確實是很享受的
以想嘗試米其林的朋友來說,京花軒是很好的入門餐廳
價格不會貴到付不起,可能有點皮肉痛,不過可以試試看  XD

⊙ 澳門優惠票券 ⊙

⊙澳門觀光塔門票  ⊙港澳任玩一卡通
⊙澳門塔自助午餐 ⊙新濠影匯之星8字形摩天輪
⊙澳門塔 - 精美茶點伴天際美景 ⊙水舞間水上匯演
⊙澳門塔自助晚餐 ⊙威尼斯人貢多拉之旅
⊙威尼斯人酒店自助餐 ⊙噴射飛航來回船票
⊙橫琴灣水世界 + 自助餐 ⊙噴射飛航船票 往返香港 & 澳門專車接送


⊙ 更多澳門優惠票券、餐券、交通券   ⇒ 優惠購票

 

延伸閱讀:

 

⊙ 澳門自由行美食小筆記:https://aniseblog.tw/7288
⊙ 澳門自由行景點小筆記:https://aniseblog.tw/7285

⊙ 澳門人推薦伴手禮:https://aniseblog.tw/565
⊙ 澳門小吃巡禮:https://aniseblog.tw/529

⊙ 澳門住宿文華東方酒店:https://aniseblog.tw/151436
⊙ 澳門住宿喜來登:https://aniseblog.tw/522

⊙ 正宗葡國料理老酒莊葡國菜:https://aniseblog.tw/150813
⊙ 楊枝金撈甜品很不一樣:https://aniseblog.tw/150837
⊙ 水佬榮花甲蟹鍋不得了的美味:https://aniseblog.tw/150861
⊙ 風味居,香辣過癮(米其林二星):https://aniseblog.tw/151135
⊙ 金玉滿堂,CP值超高的甜品店:https://aniseblog.tw/151182
⊙ 李家菜@百老匯:https://aniseblog.tw/151232
⊙ 六棉酒家得獎粵菜:https://aniseblog.tw/151326
⊙ 永利皇宮CP值超高下午茶:https://aniseblog.tw/151384
⊙ 你所不知道的澳門,文青小旅行:https://aniseblog.tw/151524
⊙ 你所不知道的澳門隱藏版美食: https://aniseblog.tw/151707
⊙ 婚紗聖地龍環葡韻:https://aniseblog.tw/151762
⊙ 澳門巴黎鐵塔、巴黎劇場、冰之歷奇:https://aniseblog.tw/151851

⊙ 生猛海鮮火鍋骨頭煲:https://aniseblog.tw/581
⊙ 澳門絕對必吃水蟹粥:https://aniseblog.tw/549
⊙ 順德料理好特別:https://aniseblog.tw/537
⊙ 澳門人愛的茶餐廳:https://aniseblog.tw/577
⊙ 米其林二星京花軒:https://aniseblog.tw/552

大堂街炸雞、恆友魚蛋、檸檬車露
aniseblog.tw/blog/post/29389311

義順牛奶公司 v.s 保健牛奶公司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29597565

豬扒包全集之新好利咖啡餅店、大利來記咖啡室、喜蓮咖啡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30077747

營地街市-梓記牛什、平記美食、強記咖啡、勝記0架啡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29416817

新鴻發美食,超厚法蘭西多士是招牌!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4340133

新海灣葡式餐廳 A Baía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4343004

興記咖啡室,澳門人的早餐店
https://aniseblog.tw/blog/post/44356225

************************** 本文感謝愛評網2016澳門嚐飽途活動邀請 **************************

用LINE傳送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868

Facebook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