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八樂乎..我的石頭火鍋初體驗!

2011 / 11 / 14
258
夏八樂乎..我的石頭火鍋初體驗! @愛吃鬼芸芸

姐姐說他爹週末要慶生…地點選在青年公園旁的夏八樂乎
我一開始聽得一頭霧水,下巴熱呼?下巴熱就不要穿高領啊!!
下巴落乎?下巴掉了嗎??巴落去乎?巴下去乎??到底誰巴誰乎??
哎呀總之這家店的名字怪裡怪氣,姐姐講了好幾次我還是沒能記得 …噗!
夏八樂乎002.jpg

夏八樂乎(福緣)石頭火鍋
營業電話:(02)230-35020
營業地址:台北市萬華區青年路40號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1:30 五、六、日11:00~00:00
官方網址:http://tw.eliwp.com/0223035020

總之這天是個風和日麗…中午熱到抓狂的好天氣
我們不畏炎熱的準備吃火鍋啦!!
說來慚愧…我居然沒有吃過石頭火鍋欸!!真是太聳了….@@
夏八樂乎001.jpg




不只這家店的店名讓我胡裡胡塗…消費方式也讓我胡裡胡塗!
原本以為自助式的意思是,全部自己拿然後吃到飽
進門後發現不是這麼一回事兒!!
問了一下,聽起來似乎是…點一個"鍋"就是199..會有肉跟菜盤
所以我們這天六大一小可以點六個鍋..也可以點五個鍋..也可以點四個鍋
總之沒有強迫每個人都點一鍋,因為反正是共鍋!!(嗯?)
可以點四鍋(四份肉+四分菜盤),然後其它的用單點的方式…我們這天約莫是這樣點的!
夏八樂乎003.jpg


自助的意思原來是~醬料自取啦!(蛤?)
夏八樂乎004.jpg

飲料也是自取的!!!(原來如此~這樣叫做自助!)
冬瓜茶毫不意外的爆甜,於是我們各對一半來喝比較剛好…
夏八樂乎005.jpg





上桌了!!這就是傳說中的石頭火鍋!!
沒記錯的話這份是牛肉+雞肉
夏八樂乎006.jpg


第一次看到石頭火鍋的我很興奮的拿著相機準備拍照
大家都覺得很不可思議,我怎麼可能沒吃過石頭火鍋!噗~
夏八樂乎007.jpg

原來石頭火鍋是要把蔥跟洋蔥先下鍋用很多油炒香
夏八樂乎008.jpg




然後把肉放進去炒個半生不熟~
夏八樂乎009.jpg

快速翻動肉片約五分熟就要撈起,這鍋應該是豬肉鍋
夏八樂乎010.jpg

炒了個五分熟的肉片當然還不能吃,等等要放進火鍋裡一起涮的!
夏八樂乎011.jpg





把肉撈起後加入高湯,就可以開始煮火鍋啦!!
哦~~~原來這樣叫做石頭火鍋啊!!我懂了!!
夏八樂乎012.jpg

點鍋附贈的菜盤
我們這天點了爆香豬肉鍋、爆香牛肉鍋、爆香雞肉鍋 NT.199
綜合海鮮NT.299  總共四個鍋,所以獲得四份菜盤
夏八樂乎013.jpg

這樣299的鍋,很難判斷是不是物有所值
坊間不少吃到飽火鍋店價格其實沒比299貴多少,認真吃可以吃更多的魚蝦、蛤罵跟蚵仔
不過夏八樂乎的海鮮當然是比吃到飽火鍋店新鮮很多,品質很好
剛去官網看了一下,據說是老闆每天去市場挑回來的魚貨..難怪特別新鮮美味!
夏八樂乎015.jpg




看在蝦子非常鮮美的份上,再加點一盤 NT.80
夏八樂乎014.jpg

追加一盤肥美的蛤仔 NT.80
夏八樂乎016.jpg


還有手工魚餃 NT.40  這款雖然飽滿但內餡好鹹,沒有很推薦
夏八樂乎017.jpg




姐姐的小外甥看到牆上寫鴨血特價中(價格忘記了,約莫是30還是50之類)
很豪邁的說要請大家吃麻辣鴨血,我們笑翻了
直虧他說我們要點個十盤八盤,要吃鴨血吃到飽…看這小孩臉色會不會變!噗~
不過當然我們最後很節制的只點了兩盤
但這個鴨血吃起來還真普通,不辣不香但也不會難吃,歸在吃不吃都可以的分類
夏八樂乎018.jpg


原本以為石頭火鍋湯底喝起來會很油膩,其實也還好…
湯真的比較香,明知熱量很高我還是忍不住咕嚕咕嚕了好幾碗
各種肉品醃過再炒,炒完再涮..卻也是意外的香嫩美味!
夏八樂乎019.jpg

一定要給夏八樂乎的各種海鮮一個讚,真的是有新鮮肥美到!!
夏八樂乎020.jpg





老人家們依照傳統用沙茶醬與蛋黃拌醬來沾,剩下蛋白放進湯裡煮
夏八樂乎021.jpg

最後的麵條拌上自個兒特調的醬料,味道也是很不賴!
夏八樂乎022.jpg

 

 

第一次吃石頭火鍋的經驗,就獻給了這家名字我永遠記不得的夏八樂乎!噗~
滋味是真的還不錯,海鮮也很美味,肉品也有水準
不過食量大的年輕人們,應該寧可去吃火鍋吃到飽吧…(煙)

 

 




本篇遊記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同步分享

 




用LINE傳送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258

Facebook

18 則留言

  1. 消費方式你解釋的很清楚~我聽的很模糊XDD

    6個人也能點2個鍋在來單點也可以就是了~恩!??

  2. 石頭火鍋超好吃啦 ~~~~~~
    你把那個蛤罵拍的好美喔~
    仿佛他在對我笑………………….

    哼~還好我晚餐也吃了阿官火鍋
    不然每天半夜都來看你們的虐待文~><
    (我是在炫燿啥?XD) 

  3. 真的很驚訝你沒吃過石頭火鍋
    不過~他就是很肥啦!
    以前住三重有一家~天天爆滿!!

  4. 曾德也是石頭火鍋店啊~
    在西門町國賓附近,是老字號的石頭火鍋唷~
    天氣冷正合適耶

  5. 天天爆滿
    我想是因為不貴又可以吃很飽吧
    然後那種豬油香噴噴的滋味
    三重人好愛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