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觀光客之旅 | 遊艇初體驗

2010 / 01 / 04
155
日月潭觀光客之旅 | 遊艇初體驗 @愛吃鬼芸芸

 

因為前一天晚上五姑姑跟表姐一家人也住在小木屋

一醒來就發現房門口放著一包食物(姑姑妳覺得我會餓死嗎? XD)

姑姑很貼心的幫我們準備了南部粽跟水煮玉米給我們當早餐

再泡兩杯口碑券兌換的卦耳咖啡

就是一頓很豐盛又很詭異的早餐,哇哈哈!
日月潭觀光客之旅 | 遊艇初體驗 @愛吃鬼芸芸

 

 

🔥 台中南投行程推薦https://bit.ly/2BJqfGY

日月潭遊湖船票/腳踏車一日券

共乘遊覽 台中 & 清境 & 日月潭
中華電信4G無限流量SIM卡
包車遊覽 中台灣熱門觀光景點一日遊
共乘城市交通 台中 – 高美濕地
台中麗寶樂園 – 探索樂園/馬拉灣/天空之夢摩天輪門票
高美濕地與彩虹眷村浪漫遊

 

🔥 台中住宿查詢https://bit.ly/2NjNt84
🔥 南投住宿查詢https://bit.ly/2o9TQ2J

日月潭觀光客之旅 | 遊艇初體驗 @愛吃鬼芸芸

早餐兒
日月潭觀光客之旅 | 遊艇初體驗 @愛吃鬼芸芸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原本想要出發去尋找我老爸說的野溪溫泉,哪知道..88水災後..變成這樣了!

溪呢?水呢??入目盡是土石流啊~唉!大自然的反撲…嘖嘖!!

日月潭觀光客之旅 | 遊艇初體驗 @愛吃鬼芸芸


只好摸摸鼻子準備去那我們去了一百萬次的日月潭

臨行之前…是一定要買兩杯五十嵐再上路的!!

埔里的五十嵐不是我在說~超便宜!一杯比台北便宜個5-10元!!

只不過要注意,記得要叫三分甜就好!埔里的甜度非常驚人啊!前一晚叫半糖差點把我給甜死!

日月潭觀光客之旅 | 遊艇初體驗 @愛吃鬼芸芸

踏上往日月潭的路上會經過青蛙湖,我們看了很多次都沒進去過

這天想了想決定拐了個彎進去一探究竟好了!

結果~相見不如不見啊!原來只是個小池塘,有商家要收費才能進去的!

我們不釣青蛙又不露營,想想還是別參觀得好!省得罵髒話,哇哈哈!

日月潭觀光客之旅 | 遊艇初體驗 @愛吃鬼芸芸

離開青蛙湖之後我們直奔水社碼頭遊客中心

詢問了一下服務人員之後,我們決定去搭乘遊艇遊潭啦!喔耶~

週末的日月潭水社碼頭…果然是這等榮景啊!!我想有八成都是陸客吧!

日月潭觀光客之旅 | 遊艇初體驗 @愛吃鬼芸芸

我一直以為搭船會很貴,沒想到一人只要一百元耶!

不過這一百元的船隻就只有停靠三個點,水社碼頭 + 玄光寺 + 伊達紹!

日月潭觀光客之旅 | 遊艇初體驗 @愛吃鬼芸芸

我們這天買的是碼頭觀光號的船票,每半小時各點都有船

只要看到碼頭觀光號,管它是一號二號,都可以上去喔!!

日月潭觀光客之旅 | 遊艇初體驗 @愛吃鬼芸芸

這天有大太陽!所以可以坐在甲板上曬太陽一點都不冷

可惜霧氣太重藍天不藍,嘖嘖!

左下角那張老先生戴著花的照片,其實是要拍後面的建築物啦!

日月潭觀光客之旅 | 遊艇初體驗 @愛吃鬼芸芸


就這個~聽說是即將開幕的飯店,看起來有奢華到!

那條金色的該不是金箔打造的吧?嘿嘿嘿~~

最近很流行豪華到不行的飯店就是了??

日月潭觀光客之旅 | 遊艇初體驗 @愛吃鬼芸芸

船公司標榜船隻都在兩年以內,整體感覺果然很新穎

那~兩年過後,船賣誰呀???

日月潭觀光客之旅 | 遊艇初體驗 @愛吃鬼芸芸

第一站來到的是~昨天來過的玄光寺!哈哈~

來這裡幹麻??吃茶葉蛋啊!噗哈哈哈哈哈~~

原來,香菇茶葉蛋讓玄光寺變成著名的觀光景點啊!!!

日月潭觀光客之旅 | 遊艇初體驗 @愛吃鬼芸芸

既然都來了,還是加減吃一下吧!

日月潭觀光客之旅 | 遊艇初體驗 @愛吃鬼芸芸

因為玄光寺已經來太多次了,於是我們在半小時內又回到了船上

搭原船繼續前往下一站–伊達邵碼頭!

在伊達邵附近看到不少這樣的房子,聽說~非法是民宿耶!

導覽先生說因為衛生太差,排洩從船上直接掉進潭裡,同時再從潭抽水起來用

感覺就很噁心!所以這樣的民宿遲遲不能合法,廢話!即使合法我也不要住!>”< 日月潭觀光客之旅 | 遊艇初體驗 @愛吃鬼芸芸


日月潭還有一個很有名的景觀–邵族的四手網

邵族人會在四手網附近架設浮嶼,在上頭種植許多作物吸引小魚小蝦來隱蔽

有小魚小蝦就會有大魚大蝦,邵族人就可以趁機捕魚啦!

真是老祖宗的智慧啊~不只不會破壞生態,還可以讓小魚小蝦有地方躲,生生不息呢!

不過碼頭邊的四手網剛好都沉到水裡面了,沒辦法仔細拍~

日月潭觀光客之旅 | 遊艇初體驗 @愛吃鬼芸芸

雖然來過伊達邵多次,但大多是走馬看花找東西吃

沒有仔細的逛過,我跟姐姊這天決定上岸好好研究研究~

一離開碼頭就看到旁邊的餐廳用迷你四手網裝菜!真是太有趣啦,哈哈!

日月潭觀光客之旅 | 遊艇初體驗 @愛吃鬼芸芸

應該是假日的關係,還有邵族人表演活動喔!

日月潭觀光客之旅 | 遊艇初體驗 @愛吃鬼芸芸

有原住民的地方~就一定有山豬肉!有歹丸狼的地方,就一定有香腸!

所以伊達邵這邊有好幾攤山豬肉香腸,一定要來嚐嚐看的啊!!

首先我跟姊姊鎖定一家看起來規模比較大的烤肉攤,衝啊!

日月潭觀光客之旅 | 遊艇初體驗 @愛吃鬼芸芸

嘖嘖,油亮亮的香腸看起來真美味!!

雖然莊媽媽再三吩咐出門在外不要吃香腸,說那不知道是什麼死豬肉做的

但是管它的!愛吃就不怕死啊~死豬肉來吧來吧!哇哈哈哈哈哈~

日月潭觀光客之旅 | 遊艇初體驗 @愛吃鬼芸芸

瞧瞧這香腸喲!烤得多美啊~~~

日月潭觀光客之旅 | 遊艇初體驗 @愛吃鬼芸芸


這家的山豬肉香腸果然好吃耶!肉質很緊實,吃起來有香有甜(糖加很多吼?)

搭配上生大蒜更是美味加倍啊!!地址在水沙連街115號旁喔!

日月潭觀光客之旅 | 遊艇初體驗 @愛吃鬼芸芸

兩個人吃一根香腸怎可能會滿足!!來到邵族小舖再來一根吧!!

日月潭觀光客之旅 | 遊艇初體驗 @愛吃鬼芸芸

藍天+日月潭配上香腸~多愜意啊!!哇哈哈哈哈~

不過必須老實說,這家沒有第一家好吃!!

邵族小舖的香腸比較油膩,吃起來也比較沒味道

雖然都沒有豬肉味啦!但還是覺得略遜一籌!

日月潭觀光客之旅 | 遊艇初體驗 @愛吃鬼芸芸

整個街道上都沒什麼有趣的東西,都是吃的佔大多數

什麼小米酒啦小米麻糬啦!曲腰魚蒸潭魚啦~

只有看到這個賣小米酒攤販旁邊的雕像比較吸睛啊,哈哈!

日月潭觀光客之旅 | 遊艇初體驗 @愛吃鬼芸芸

逛完一輪伊達邵熱鬧的街道之後,想想還有個地方應該要去!

就是那開車常常會經過的小米酒博物館~

於是我跟姊姊就慢慢散步到大馬路上去,想去參觀小米酒博物館囉!

日月潭觀光客之旅 | 遊艇初體驗 @愛吃鬼芸芸


呃…禮拜六下午,小米酒博物館空無一人欸!

說是博物館~其實也太瞧得起自己了!

只有一排小米酒的製作過程櫥窗…

日月潭觀光客之旅 | 遊艇初體驗 @愛吃鬼芸芸

還有一些農具…就這樣!!沒了!

日月潭觀光客之旅 | 遊艇初體驗 @愛吃鬼芸芸

只好玩玩旁邊的阿伊達遊戲,哇哈哈!

日月潭觀光客之旅 | 遊艇初體驗 @愛吃鬼芸芸

噢!忘記說了~這邊還有個迷你小花園放了幾尊雕像!

日月潭觀光客之旅 | 遊艇初體驗 @愛吃鬼芸芸

我跟姊姊參觀完之後想從原本的門出去,結果發現根本是個只能進不能出的門啊!

狐疑的繼續穿過那些擺放農具的通道,才發現~嗯!強迫要經過小米酒賣店啊!

喔~~原來這邊是賣店附設的小米酒博物館,面對著迎面而來的門市小姐,我們懂了!

發現被騙之後我跟姊姊趕緊匆匆離開這裡,因為我們完全不想買酒啊!哇哈哈~

這次的深度旅遊,才讓我們發現伊達邵真的是個騙子集中營!

這個寫著伊達邵文物館的建築物,根本是賣高級靈芝的地方!

害我們進去的時候像蠢蛋一樣,以為裡面有文物可以展覽~結果又是賣店!

而且還有一群服務人員像是已經習慣我們這種笨蛋遊客的闖入

隨口問:有事嗎?

我:有事嗎?這裡不是文物館嗎?有哪裡可以參觀嗎?

服務人員:我們這裡是賣靈芝的喔!

我:@#$%^&**&^%$#$%^!(心裡OS:賣靈芝寫什麼文物館!)

日月潭畔一定要這樣嗎??伊達邵的文物是靈芝是吧!

地方政府不管一下,這像話嗎?賣靈芝的地方不寫靈芝館,寫啥伊達邵文物館啊?

怎麼看都是遊覽車會帶無知遊客來騙錢的地方,哼!

日月潭觀光客之旅 | 遊艇初體驗 @愛吃鬼芸芸

有過前面兩個被騙的經驗,看到這個寫著原力的建築物

我跟姊姊還是決定進去看個究竟,至少..它沒有寫什麼文物館博物館騙人!

只是外表讓人看不出所以然而已~~

日月潭觀光客之旅 | 遊艇初體驗 @愛吃鬼芸芸


嗯!裡面很多大陸客~很好混進去!

果然是賣一些價錢非常誇張的歐咪呀給,應該是接待大陸客用的賣店吧!

正常的台灣遊客不可能進來也不可能花比外面貴好幾倍的錢買這些東西…

日月潭觀光客之旅 | 遊艇初體驗 @愛吃鬼芸芸

逛到這裡我忽然深深體會當團體遊客的悲哀

同時想到日本旅遊的時候導遊帶我們去的免稅店

相機明明比日本的電器賣場貴上好幾千日圓,唉~今逼哀喔!

就還是會有人傻傻的花錢買這裡的東西,摳年啊!

希望日月潭的觀光不要被這些..令人失望的商店給搞爛才是!

不做一些讓遊客覺得眼睛一亮的文物博物館,卻都是一心只想賺錢的商家,嘖嘖!

看了這些令人無奈的商店之後,還是看看自然景觀舒服些~

日月潭的美景真的是令人不忍離去,每個時段每個地點都有不同的美景…

漫步回碼頭旁,發現潭邊有個儷山林哲園,這種依潭而建的感覺真好!

日月潭觀光客之旅 | 遊艇初體驗 @愛吃鬼芸芸

仔細一看房客大家都在釣魚啊!哈哈~這裡是釣魚勝地嗎?

日月潭觀光客之旅 | 遊艇初體驗 @愛吃鬼芸芸

站在碼頭邊,遠遠的還看得到最近新聞很大的日月潭纜車喔!

日月潭觀光客之旅 | 遊艇初體驗 @愛吃鬼芸芸

拉近拍一張!!在測試呢~很多纜車在移動著!

日月潭觀光客之旅 | 遊艇初體驗 @愛吃鬼芸芸


這纜車看起來好小,我不知道有沒有勇氣搭乘,哇哈哈!

聽說是纜車的另一頭可以通到九族文化村喔!!

日月潭觀光客之旅 | 遊艇初體驗 @愛吃鬼芸芸

晃到這兒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趕緊搭上遊艇

還要回水社碼頭去走寒碧步道呢~

 

🔥日月潭住宿延伸閱讀:

涵碧樓大飯店 | 與日月潭零距離的無邊際感受
日月潭大飯店-享受日月潭的無敵潭景

🔥日月潭行程延伸閱讀:

高鐵假期:南投向山鐵馬.日月潭.逢甲夜市一日遊
台灣好行-日月潭線、溪頭線兩日遊行程規劃
日月潭觀光客之旅 | 遊艇初體驗

向山遊客中心、頭社金針花海
日月老茶廠、桃米村紙教堂

日月潭可戲水、露營的秘密基地!
萬人泳渡日月潭,我們活著回來了!喔耶!
日月潭半日遊 | 玄奘寺 + 水社碼頭
日月潭半日遊 | 文武廟 + 伊達紹(德化社)碼頭
廖鄉長紅茶故事館
日月潭文武廟晨景 + 孔雀園
日月潭水晶纜車
日月潭纜車站–水晶餐廳


🔥日月潭步道延伸閱讀:

日月潭步道之旅 | 文武廟前年梯步道
日月潭步道之旅 | 水社親水步道 + 玄光寺
日月潭步道之旅 | 廣興紙寮 + 土亭仔步道
日月潭步道之旅 | 水蛙頭步道 + 大竹湖步道 + 松柏崙步道
日月潭步道之旅 | 寒碧步道
日月潭文武廟年梯步道


🔥日月潭附近美食延伸閱讀:

日月潭美食 | 飯飯雞翅、日月潭紅茶、香菇茶葉蛋
日月行館下午茶吃到飽

埔里四季料理、明月湖湖畔餐廳 、鱒龍風格餐館
亞卓客家菜喔伊西、向山遊客中心晴天一定很美!

 

🔥 台中南投行程推薦https://bit.ly/2BJqfGY

日月潭遊湖船票/腳踏車一日券

共乘遊覽 台中 & 清境 & 日月潭
中華電信4G無限流量SIM卡
包車遊覽 中台灣熱門觀光景點一日遊
共乘城市交通 台中 – 高美濕地
台中麗寶樂園 – 探索樂園/馬拉灣/天空之夢摩天輪門票
高美濕地與彩虹眷村浪漫遊

 

🔥 台中住宿查詢https://bit.ly/2NjNt84
🔥 南投住宿查詢https://bit.ly/2o9TQ2J

日月潭觀光客之旅 | 遊艇初體驗 @愛吃鬼芸芸

用LINE傳送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155

Facebook

10 則留言

  1. 留言當機一百遍!!嗚嗚

    陸客佔領的地方我都沒去過
    每次看到往日月潭方向大塞車我就放棄了
    看來我還太嫩!!!!!要去的景點還不少哩~~~~

    1. 怎麼會當機哩???
      要換電腦了唷~噗!!

      還好我去日月潭都是平常日
      不太會塞車說~嘿嘿
      有機會要去日月潭啊
      真的超美~~我再告訴你哪些景點是必去的!!!

  2. 纜車纜車~~我很想坐坐看耶!
    玄光寺是日潭與月潭的陸地交界處,邊吃茶葉蛋也可以走走朝聖步道拍拍水照啦~
    話說我還是第一次看見四手網裝菜的餐廳,那是哪間?我可能會為了那個網子去吃一餐XD

    1. 唔~那我就太淺了!! 我以為玄光寺只有那條樓梯耶~
      改天去找找看還有沒有其他的步道~

      那個四手網餐廳..
      就從碼頭上來的樓梯左邊那家
      不過我想現在應該很多餐廳都會有四手網吧~

  3. 這遊艇行程..看起來鳥鳥的
    那個房客釣魚感覺好妙喔
    還有四手網~~

    1. 啊~不會鳥啦!
      我很愛日月潭..不要這樣嘛!T_T
      是我自己不應該走進那個伊達紹騙觀光客的地方…

      有機會要去日月潭玩耍啦
      真的很美呢~

  4. 假日的日月潭啊….唔
    我沒勇氣去

    不過現在陸客多,我想平日也是這樣嚇人吧!!

  5. 我們星期六才去日月潭呢!!!
    任天堂一直吵著要搭船
    還差點跟一群人混上船去了
    不過因為我們到水社碼頭時已經下午5點多了
    最後還是沒去搭船
    下次再去日月潭時
    我們會謹記那些假文物館真賣店的
    不要衝進去啦~

    1. 其實不好意思說
      混上去很容易耶~哇哈哈!!
      根本就不用買票~(噓)

      五點多天都黑啦!
      妳去日月潭沒跟我說啊~
      我要推薦你去大吃大喝ㄟ!真是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