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做】玉台白蘭地入菜囉!

2010 / 01 / 01
152
【試做】玉台白蘭地入菜囉! @愛吃鬼芸芸

這次接獲這個試吃邀請很特別啊~居然要用白蘭地酒入菜!

誠如大家所知…我廚藝實在不精…

膽敢接下這次的案子真是..鼓起莫大的勇氣啊!噗哈哈~

來~就是這罐白蘭地!!想必大家都見過吧?

從小到大這瓶白蘭地都長一樣,包裝都沒變過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玉台白蘭地簡介

用新鮮成熟金香品種白葡萄(Golden Muscat)榨成汁後發酵

再經蒸餾後裝入橡木桶內陳熟,萃取橡木桶的精華成分

經陳熟五年後裝瓶,酒質醇美芳香,誠為酒中翹楚

40%的酒才是王道啊~我喜歡喝烈酒!喔耶~

這罐容量有600ml.. 保存可是無期限的唷!酒咩..放越久越香醇呀!XDD




白蘭地香煎雞排

嗯~第一道菜讓姊姊來發揮吧~挑戰的是白蘭地香煎海鹽雞排!!

所有ㄍㄟ西通通都要傳好~調味料包括白蘭地、海鹽、黑胡椒與七味粉~

先把去骨清腿排(購自Costco)皮朝下,放進不沾鍋中乾煎

過一會兒雞皮雞油就會一古腦兒衝出來啦~此時加入蒜丁爆香

灑點兒海鹽調味~

煎到雞皮金黃色,雞肉九分熟左右,加入適量白蘭地




讓雞肉與白蘭地同時煮一會兒…再灑上黑胡椒與七味粉就可以起鍋啦!!

是不是很簡單!!連姊姊都可以獨立完成的一道料理呢!

加了白蘭地之後的雞排果然多了一份迷人的香氣

白蘭地跟雞腿排相當的搭呢~吃起來好好吃呀!

而我..決定來玩玩烘培!!首先把大量的葡萄乾泡進白蘭地裡頭備用

然後開始作麵糰啦!我打算以這個基礎麵團做出兩種餅乾!

這款餅乾麵糰的配方超簡單,公開一下給想玩玩的朋友們~

基礎麵糰

低筋麵粉  210g

奶油  140g

糖   70g

蛋黃  2個




奶粉   1大匙

香草粉  少許

加入泡軟吸乾的葡萄乾之後~就變成這樣的麵糰啦!

捏成小圓球壓扁~放入烤箱烘烤(記得用烘培紙呀~才不會沾黏!)

上下火180度..烤約10~15分鐘即可!

直接壓圓球做出來的餅乾可以放很多葡萄乾~吃起來很過癮!

原本以為泡了酒的葡萄乾會讓餅乾變濕變軟..沒想到烤完以後葡萄乾也乾了!

只略帶微微的白蘭地香氣~連小朋友都可以吃呢!

再來第二個白蘭地麵糰,我減少上述麵糰奶油的分量,以白蘭地取代(愛加多少酒自己斟酌!)

用那可愛的小花模型擠出可愛的小花朵~上面再用酒漬葡萄乾裝飾




後來在大創買的櫻花跟梅花小模型~也還挺可愛的!

一樣放入180度烤箱烤個約10~15分鐘即可!

喔喔~我可愛的小花兒!做出來怎麼這麼可愛啊~

新買的櫻花梅花小模型做起來也超討喜~

白蘭地麵糰經過烘烤後只剩下些微的香氣,葡萄乾又甜又香~超讚!

這兩款更適合拿來宴客趴踢用,整個就是好吃又可愛啊!

接著要作稍微搞剛一點的麵糰,材料如下

奶油 75公克

糖粉 75公克

全蛋 1個

低筋麵粉 150公克

奶粉 12公克




小蘇打 1小匙

杏仁果 適量

巧克力 140公克

鮮奶油 1/4杯

奶油 1.5大匙

白蘭地 2大匙

1.奶油放置室溫變軟,加入過篩的糖粉打鬆打勻

2.蛋液分兩三次慢慢加入1中攪打均勻

3.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奶粉、小蘇打於作法2中,最後加入杏仁果碎粒,用刮刀攪拌均勻成麵糰

4.將麵糰分成適當大小的圓球,在中間壓出凹洞後放進烤箱烤熟(180度10~15分),放涼備用

5.鮮奶油微波加熱後加入巧克力使其融化,再用湯匙舀進餅乾裡頭,放上杏仁果,完成!

麵糰與杏仁果碎粒

很醜的餅乾基底 XD 看得出來裡頭有滿滿的杏仁果

用鮮奶油融化巧克力之後,加入兩大匙白蘭地攪拌均勻

把巧克力醬放入餅乾凹槽內再點綴上泡過白蘭地的杏仁果待涼




等巧克力凝固之後就完成啦!!喔耶~還滿像樣的嘛 XDD

那我來賣個餅乾好了~要賣多少錢呢??噗!

餅乾因為有加小蘇打所以口感很輕很脆,還有濃濃的杏仁果香

加上濃濃的白蘭地巧克力,很大人的口味!這款還真的有好吃到!

沒想到~白蘭地還真的是很適合入菜呢!

不管是與肉搭配或是拿來做烘培,都相當方便又美味!!

剩下的半罐白蘭地我要來燉牛肉好呢~還是拿來做蛋糕?嘿嘿嘿嘿…

酒後不開車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

台灣菸酒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ttl.com.tw/home/home.aspx




用LINE傳送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152

Facebook

14 則留言

    1. 哈哈哈!!
      這次餅乾賣相還不錯吼!

      雞腿簡單煎就很好吃啦~
      加一點點酒就好香!

  1. 辦搶千~辦搶千~辦搶千~
    我也要來搶這餅乾!!XDD
    (芸芸:是誰說要送餅乾來做搶千禮的?一.一)

  2. 這是哪門子的廚藝不精呀?
    不實廣告,小心我告妳!

    另外,我找到了我的白蘭地,
    我應該會朝邊趕文邊喝悶酒的方向來寫。

    1. 最近很流行告來告去是吧~
      哇哈哈哈!!!

      喝悶酒聽起來不錯!
      約我一起喝吧~噗!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