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9.27 天母勝口味麵線 v.s 內湖台西港大腸蚵仔麵線

2009 / 12 / 15
1,236
98.09.27 天母勝口味麵線 v.s 內湖台西港大腸蚵仔麵線 @愛吃鬼芸芸

天母有家勝口味麵線…久仰大名!

據說是登天母古道的捧油們的最愛

爬完山之後來一碗麵線更是感覺通體舒暢啊~

第一次經歷撲空事件之後(居然七早八早就關門)

這回到勝口味才下午四點多…終於吃到了!果然人潮洶湧啊~

座位很少,幸好外帶的人比內用的人多~我們有位子坐!嘿嘿~

勝口味的菜單來一張,看來種類還挺不少的嘛!

桌上放著辣椒,看起來頗辣!事實上吃起來還好..普普通通

大腸蚵仔麵線 NT.45




蚵仔肥潤飽滿,挺鮮美的!肥腸處理得很好,相當軟嫩又沒腥味,非常入味

湯頭的口味偏清淡,柴魚挺香的~偶爾吃吃這樣清爽湯頭的麵線感覺還不錯

雖然到最後我還是忍不住加了大量的辣椒跟黑醋,哇哈哈~

筒仔米糕 NT.30

這類型的醬汁比較沒我的緣,很甜啦~

除了醬汁太甜之外我還嫌它米糕有點太軟

不過可能因為我是大鋼牙的關係不納入考量

加了一些辣椒之後口味明顯好吃許多

有肉有香菇有滷蛋~也算是料多味美又便宜的一品啦!

吃完麵線後上陽明山晃晃,想拍夕陽

到巴拉卡公路停下來拍拍照先




站在巴拉卡公路的木棧道旁就可以看到這樣的美景~

底下難道是農民在種田還種菜嗎?一塊塊的田地真可愛呢!

站在這兒還看得到小油坑呢!(是吧是吧?)

遠遠的就傳來屁味~噗哈哈哈哈~~

看到照片中那點沒有~是低!居然下雨了啊啊!

那我們要拍的夕陽怎麼辦啊!!吼~~

趕緊開到大屯山頂~早已一排人頂著寒風在等拍照啦!




唔…看來不妙!!海面上佈滿了厚厚的雲層~

今天就…只能這樣了!! =.=||| 真是帶賽啊~

不過也因為下雨的關係,意外的看到了兩道彩虹呢!

( 請拿起老花眼鏡認真看啊~真的有兩道彩虹唷! )

天色黑了得很快,我們還沒離開陽明山就看得到夜景了!

由於下午四點兩人也才吃了一碗麵線跟一個米糕,早已飢腸轆轆

姐姐決定帶我去內湖的台西港大腸麵線,他之前跟他爹娘去吃過覺得還不賴




( 今天是來個麵線大PK嗎??麵線吃不停就是~ )

台西港大腸麵線的菜單

麻豆碗粿 NT.35

我是碗粿鬼啊~看到碗粿忍不住就點了!

久久沒吃到碗粿,偶爾來一碗還挺不賴的呢~

不過醬汁一樣偏甜,熊熊忘記麻豆在台南啊~嘖嘖!

南部的碗粿料都要加在碗粿裡面,跟北部的不太一樣

關於這點我一直覺得不太習慣,我喜歡純白的碗粿上面鋪滿了菜圃肉片跟滷蛋啊~

鬼打牆又點了筒仔米糕 NT.35




唷唷唷~比勝口味多五元耶!

不過一樣有肉片跟香菇~口味依舊普普通通

四神湯 NT.35

料雖然不很多,喝起來還挺爽口的,價錢也不高,算及格

魯豆腐 NT.20

豆腐皮有點乾硬,但裡面孔洞不少卻是挺嫩挺入味~

很難說它到底算是好吃還是不好吃 =.=

蚵仔麵線(小) NT.40

蚵仔也算新鮮飽滿,粉粿得比較多這點我不太喜歡




口味比勝口味重多了,味道也還算不錯

這家店平均水準來說是還可以,但是也沒有讓我特別想再去吃的感覺

就是一家地區性乾乾淨淨的小店囉~裝潢是還不賴啦!但是忘記拍了 XDD

這天就醬莫名奇妙的經歷了兩家蚵仔麵線跟筒仔米糕之旅

結果夕陽也沒拍到,果然是人算不如天算啊~哇哈哈!

勝口味麵線

營業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七段180號

營業時間:週一~五:07:00~20:30,六、日:07:00~17:00

台西港大腸蚵仔麵線

營業電話:(02)2794-6888

營業地址:台北市內湖區金龍路51號




用LINE傳送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1,236

Facebook

11 則留言

  1. 話說勝口味麵線~~~我去爬古道之前真的有吃耶!!!

    結果吃完一整個撐,古道又都是樓梯,爬死我了哈哈哈~

    1. 我可是一點都吃不飽
      哇哈哈哈哈!!

      應該是吃完爬樓梯才會撐的意思嗎?
      我等寒流再去爬好了!!不然很熱~

  2. 1.勝口味的麵線香氣不夠,不是很喜歡
    2.我也喜歡料在上面的碗粿,南部這種都覺得吃不慣^^

    1. 聽說以前比較好吃
      現在變難吃了!

      還有我們果然是北部人
      習慣北部的碗粿啊
      可惜最近好少看到唷~

  3. 9月的日子還沒寫完阿…寫日記的手追不上充實的生活的速度阿^^"

  4. 金龍路離阿吉家不遠啊
    看來我可以給他一個機會!!

    看在他不遠的份上!

  5. 怎麼搞的一個麵線之旅
    今天看這篇文
    感覺陽明山特別冷~~

    1. 哈哈
      我是麵線狂呀
      妳知道~~~

      那天陽明山也是冷的
      因為下雨咩~~

  6. 親愛的芸芸你好:
    我是yam天空女性網站的小編,覺得您的文章相當棒,因此將您的文章分享到
    yam天空的女性社群網站HerCafe上
    http://hercafe.yam.com/show.aspx?csn=5&cssn=27&asn=16990

    預計今日到明日中午都會出現於首頁上
    http://hercafe.yam.com/

    若是您不願意做這樣的曝光與分享
    也請告知小編
    請於http://hercafe.yam.com/show.aspx?csn=5&cssn=27&asn=16990
    下方留言告知

    或寫信至小編信箱
    [email protected]

    也歡迎你親自來HerCafe分享更多有趣的文章喔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