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9.26 寧夏夜市美食一條龍

2009 / 12 / 14
1,362
98.09.26 寧夏夜市美食一條龍 @愛吃鬼芸芸

早已耳聞寧夏夜市是美食天堂

但離我家實在太遠,雖然一直很想去掃攤卻又懶得要命不想跑遠

這天有對寧夏夜市聊若指掌的衛斯理跟女神菜菜當導遊

說什麼也要去寧夏夜市朝聖一下的啦!!

才到約定時間呢!打電話找衛斯理,他已經很上道的在大家排隊啦~

原來寧夏夜市第一攤必吃的排隊名攤是劉芋仔的蛋黃芋餅與香酥芋丸啊~

98.09.26 寧夏夜市美食一條龍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我勒,成山城塔的肉鬆跟蛋黃啊~這兩位真的是好朋友!

只要放在一起就美味得不得鳥啊!!

98.09.26 寧夏夜市美食一條龍

小姐馬不停蹄的狂包芋丸啊~排隊的人可是虎視眈眈呢!

98.09.26 寧夏夜市美食一條龍

排了一會兒總算輪到我們了~起鍋了起鍋了!吼..口水直流啊…

98.09.26 寧夏夜市美食一條龍

終於到手了!!五顆現炸熱呼呼的蛋黃芋餅100大洋整~

98.09.26 寧夏夜市美食一條龍

問我好不好吃??我只要芋頭加上蛋黃跟肉鬆都好吃啦~問我不準!哇哈哈~

現炸香噴噴的芋泥搭配上鹹香的肉鬆跟高膽固醇的鴨蛋黃,啟有不美味之理?

98.09.26 寧夏夜市美食一條龍

慶幸識途老馬懂得先去排隊,後來我們離開的時候人潮之誇張的勒~

看來不排上一小時是吃不到的!!還好我們有跟到寧夏夜市通喔~~

第二攤我們被帶到了鼎鼎大名的牛媽媽控肉飯

98.09.26 寧夏夜市美食一條龍

看起來價錢相當實惠,據說樣樣經典啊~

98.09.26 寧夏夜市美食一條龍

我們乖乖坐著任憑識途老馬衛老大點菜

不過我一開始就不斷交代:我要吃很多攤!不要讓我一攤就吃飽~

所以這攤只有很客氣的出現了沙茶牛肉 NT.90

軟軟嫩嫩的牛肉炒空心菜很有大火快炒的香氣,很想來個白飯配 XD

98.09.26 寧夏夜市美食一條龍

據說CP值超高的牛雜湯 NT.50

是說五個人吃一碗還真的是不知道自己吃到了什麼,哈哈~

下次有機會再來自己吃一碗會比較搞得清楚 XD

雖然是清湯但湯頭味道夠濃夠重,搭配上薑絲的味道我喜歡~

98.09.26 寧夏夜市美食一條龍

沙茶牛肉炒麵 NT.80

是說路邊攤這種炒麵最好吃了,雖然疑似油麵但是吃起來不會很爛

整體的味道搭配得很剛好,也不會過鹹

如果想吃飽的話,自己點一盤麵吃就被KO了!

98.09.26 寧夏夜市美食一條龍

牛媽媽的控肉飯NT.50 據說也是鼎鼎大名,光看外表就很厲害的樣子

98.09.26 寧夏夜市美食一條龍

筍絲滷得超透..味道好香!

控肉不只有三層肥肉而已,還有一塊我最愛吃的豬腿肉

肉燉得夠爛,筋也燉得又黏又Q~難怪征服這麼多老饕的胃!

不過我個人嫌它偏甜了一些,但是我想大部分的人都愛吃甜甜的滷肉啦~

大致上來說這晚控肉飯真的還滿好吃的呢!愛吃控肉的人一定要來嚐嚐看啊!

98.09.26 寧夏夜市美食一條龍

第三攤被帶到了民生西路上的賴記雞蛋蚵仔煎

我跟姊姊依稀彷彿記得我們好像有吃過耶~

98.09.26 寧夏夜市美食一條龍

整大盆的蚵仔泡在冰塊裡頭,挺嚇人的..好大一缸啊!

98.09.26 寧夏夜市美食一條龍

賣蚵仔煎賣到好幾個店面實在不簡單,不只蚵仔煎還有賣麻油類的炒盤與湯品

看來冬天可以來這邊試試看麻油類的食物

98.09.26 寧夏夜市美食一條龍

雖然我一直覺得蚵仔煎要賣60元真的是很搶劫的一件事情

但是莫名奇妙的就是大家都很愛吃,只好被搶了…

98.09.26 寧夏夜市美食一條龍

新鮮蚵仔煎 NT.60

份量是比基隆夜市的炭烤蚵仔煎大上許多

蚵仔飽滿肥美,粉跟蛋也煎得又香又好吃

果然人家會開這麼大的店面還沒位子坐是有道理的啊~(可是我還是覺得很貴!)

98.09.26 寧夏夜市美食一條龍

更貴的蚵蝦綜合煎來了 NT.120

我這輩子第一次看到蚵仔煎攤上的東西超過一百元,差點被嚇死

端上來才發現原來它整整有蚵仔煎的兩倍大..難怪啊!

98.09.26 寧夏夜市美食一條龍

裡頭有好幾顆尾蝦仁~但是我總覺得蝦跟煎不合,吃不出所以然

以後還是乖乖吃蚵仔煎就好了,想吃蝦就另外吃唄!!

98.09.26 寧夏夜市美食一條龍

再來被衛斯理大帶去對街的詹記雞腳翅

說真的….看到這樣人山人海在大搶的滷味攤…我整個我傻眼了~~

如果不是衛斯理衝進去搶…我想我應該到現在還愣在那邊吧!!!

( 忽然慶幸跟對人去真好~有人可以直接幫我們衝鋒陷陣! )

98.09.26 寧夏夜市美食一條龍

以下兩張照片是姊姊衝鋒陷陣殺進去拍的,我根本就躲得很遠

看來我離歐巴桑的路還遠著啊…根本就不會跟別人搶東西! >"< 那隻雞腿看起來好好吃~衛斯理你幹麻不拿!我踢~

98.09.26 寧夏夜市美食一條龍

我想即使我擠得進去應該也楞在那邊吧~不知道該挑什麼

每種東西看起來都好好吃喔~果然不能小看髒兮兮路邊攤的威力…

98.09.26 寧夏夜市美食一條龍

最後衛斯理拎著兩大包滷味殺出來了

我們就提著滷味開開心心的進去隔壁的豆花店吃豆花配滷味,哇哈哈~

那天吃得一團亂,依稀記得有百頁 + 雞翅 + 鴨翅…等等

味道真的很不錯耶~那個酸菜就遜了點,,連我這酸菜控都不愛 XD

98.09.26 寧夏夜市美食一條龍

這天我的冠軍居然在這邊產生了~是雞腳啊!!!!天啊~怎麼可能!

雖然六隻50元的雞腳實在不便宜,但…好好吃啊!

比別人大一號的雞腳滷得香Q入味,厚實的雞腳口感超棒…

這個叫我自己吃掉一包都沒問題啊~好想再外帶一堆回家啊!

98.09.26 寧夏夜市美食一條龍

老闆很好心的還送了我們一堆土豆

連土豆都很夠味,超好吃的~逼姊姊串三顆土豆來拍拍照!

這攤滷味真好吃,連滷花生都又香又綿~真想來點啤酒 XD

98.09.26 寧夏夜市美食一條龍

這家就是位於詹記後面的豆花莊,寧夏夜市通衛斯理大推

98.09.26 寧夏夜市美食一條龍

以台北的夜市價位來說倒是滿平價的,不貴!

98.09.26 寧夏夜市美食一條龍

我們都點了花生豆花,雖然一碗才35元,我們完整的被它的份量給嚇傻~

好大一碗啊!!整個很有物超所值的感覺耶~

雖然豆花本身普普通通,可花生燉得又軟又亂好香好好吃~

聽說上頭的糖水冰沙可是甘蔗提煉的特砂所熬製的糖水

難怪有股特殊的香氣,很好吃呢!

糖水不夠還可以加,真是太感心了!今天吃不下~下次來要加兩次!

在台北住這麼多年我居然不知道有這麼厲害的豆花店,真是羞愧啊…


98.09.26 寧夏夜市美食一條龍

說到這家豆花莊才好笑…女神菜菜說她之前豆花都是吃對面那家

大家問她哪家好吃?她說豆花莊好吃多了

當場被嘲笑難怪會分手…因為沒跟對人呀~連豆花都帶去難吃的店吃!XD

果然是個悲情的寧夏夜市啊~~~( 菜菜:機車勒你!! )

吃完豆花後又被帶回夜市裡面…繼續K蒸餃!

這家山東赤肉蒸餃在網路上也是赫赫有名的啊~

看到蒸籠堆這麼高就知道店家生意有多好了!

98.09.26 寧夏夜市美食一條龍

來了來了!一籠賣60元…感覺不貴~

看起來皮好Q的樣子呢,期待期待!

98.09.26 寧夏夜市美食一條龍

不過咬下去有點小失望,皮有點硬耶?(放太久了嗎?)

肉餡其實不如說是肉泥,吃起來比較沒有口感,這款不是很喜歡

還是頂好名店城樓下的紫琳蒸餃好吃啊~

98.09.26 寧夏夜市美食一條龍

姊姊不知道是不是沒吃飽,還點了一碗酸辣湯 NT.25

是說我逛夜市不喜歡喝酸辣湯這東西,因為一下就被撐飽啦~

喝起來普普通通,這攤下回應該是不會再來吃了

( 我會不會被告呀?? XDD )

98.09.26 寧夏夜市美食一條龍

沒想到吃到這邊,挑食鬼變態說他還沒吃飽

於是我們在他很愛的泰味鮮泰國小吃坐了下來看他吃

(鬼啊~我都滿到頭頂了他還沒吃飽!!)

98.09.26 寧夏夜市美食一條龍

價目表,看起來還挺便宜的~

98.09.26 寧夏夜市美食一條龍

變態愛的打拋豬 NT.70

雖然飽到快躺下了~還是硬要挖一口來吃

這家的泰國菜可能很道地吧!有各種我不習慣的香料味,哇哈哈~

變態你自己慢慢吃啊…我就不跟你搶了!

98.09.26 寧夏夜市美食一條龍

我吵著要吃的涼拌青木瓜絲 NT.60

是說這木瓜絲也有點太粗了..口感沒有很脆呢!

不過檸檬汁像是不用錢的一樣,好酸啊~讚!

但不如取名叫做檸檬汁木瓜絲好了~因為除了檸檬汁也沒啥其他的味道…

98.09.26 寧夏夜市美食一條龍

來來回回的晃夜市的時候,就不斷注意這家純糖麻糬

感覺跟延三夜市的純糖麻糬是同一家耶!

這攤是我硬要吃的,不管啦~不吃個純糖麻糬沒有endding的感覺~

98.09.26 寧夏夜市美食一條龍

所以我們五個人點了兩份麻糬 NT.40 /份

熱呼呼又軟又Q的麻糬滾著花生糖粉…香啊!甜啊~我好愛!

果然跟延三夜市的一模一樣好吃~嘿嘿嘿!!!

98.09.26 寧夏夜市美食一條龍

最後買了杯前幾天在饒河街附近看到很想喝的原沏的綠茶

因為店家標榜是用原片茶葉泡的…喝了一口以後…嗯…

早知道買夜市裡面的青草茶 >"< ( 衛斯理:看吧我就跟你說~還是青草茶好喝啦! )

98.09.26 寧夏夜市美食一條龍

原沏掰掰了~~以後不喝你了啦!

劉芋仔蛋黃芋餅

營業電話:0920-091-595

營業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寧夏路(寧夏夜市內)

牛媽媽控肉飯

營業電話:0935-545-005

營業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寧夏路35號

營業時間:PM5:00~AM3:00

賴記蚵仔煎

營業電話:(02)2588-6177

營業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198號之22

營業時間:15:00~凌晨02:00

詹記雞腳翅

營業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231號

營業時間:19:00~24:00

豆花莊

營業電話:02-25506898

營業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寧夏路49號

http://0225506898.travel-web.com.tw/

山東赤肉蒸餃

營業電話:0936-083-716

營業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寧夏路48號前(寧夏夜市第23號攤)

營業時間:16:30 ~01:30,每月公休三日不定

泰味鮮泰國小吃

營業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寧夏路(寧夏夜市內)

橋頭客家純糖麻糬

營業電話:0953-073-938

營業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寧夏路60號前

營業時間:17:00~凌晨01:00




用LINE傳送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1,362

Facebook

30 則留言

  1. 我最愛魯味 雞腿又嫩又香 雞腳超Q 豆皮也很好吃

    不過 我比較喜歡古早味的紅茶 好好喝唷!炒牛肉那家我也好愛
    印度甩餅跟其他夜市比 他真的比較香
    那家麻油雞是用放山雞欸

  2. 妳終於吃到我們這區了~~^^
    有寧夏夜市通帶路,怎沒有吃靠近民生西路轉角那攤豬肝湯、豬肚湯咧?
    難道幾十年老攤收了!?

  3. 對了 下次要去吃客家放山雞
    那家好好吃捏
    炒川七好吃 雞肉好吃
    還有 鵝肉那攤也挺好吃

    我是肉鬼@@

  4. 豬肝湯在潤餅旁邊
    哪有~吃放山雞吃完再去喝杏仁茶 最後買滷味回家吃啊~^^
    放山雞的分量不大

  5. 上次去我怎麼都沒看到就只喀碗"麻辣鴨血"
    就滾回家了~~~

    果然要帶"老馬"去才有效阿~~~

    嗚嗚

  6. 牛媽媽的老闆娘…..感覺好像只穿了圍裙…底下好像啥都沒穿的感覺….好火辣喔((((((((辣))))))))

  7. 那個蛋黃芋餅每次都真的排太長
    無緣吃到
    蚵仔煎貴得有誇張
    泰國小館子?這個記下來
    才不會每次來寧夏都只知道要吃純糖麻糬
    然後正餐都亂吃
    ㄏㄏ

    1. 那家泰國路邊攤還ok而已耶
      我不覺得好吃~哇哈哈! 我好機車 >"<

      蛋黃芋餅要不是有人排隊
      我也懶得去吃呀 XD

  8. 芋丸普普…..,牛媽媽牛肉粉粉的…..,賴記太土匪……,泰味鮮至少比牛媽媽好吃….,滷味的沒吃過……….,豆花庄….要是我會去吃古早味豆花那間!!寧夏路華而不實的東西太多了!!跟士林夜市快變得一樣了……,都是騙觀光客的地方!!尤其是大家推的那家牛媽媽…….,老實說根本一點都不好吃!可能只是因為老闆他女兒很正吧!!真是夠了!!

    1. 現在夜市都變成觀光區沒錯啊
      都改成XX觀光夜市啦~~
      總是要有一些明星商品才會有人想去囉!!

      可是我吃過古早味不喜歡耶!!!
      這是個人口味問題,我覺得豆花莊好吃多啦!!

      女兒有很正嗎
      我倒是沒注意看

  9. 您好~我們是執行99年縮減產業數位落差計畫之廠商─眾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辦單位為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執行單位為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目前正在建置『台北之胃~寧夏Yes!』之網站,在網路搜集寧夏夜市相關資訊下,發現您在blog上對寧夏夜市的小吃介紹的非常詳細,我們希望能徵求您的同意,允許我們在網站上放置您blog的連結,網址為http://www.nx-yes.tw/T3003ShowCyberlinkList?y_SketchName=Sketch1-2_Hi178&y_HrefId=133946,若您有覺得不妥之處,請告知我們,我們將進行移除!!謝謝^^
    台北之胃~寧夏Yes! 主網:http://www.nx-yes.tw
    台北之胃~寧夏Yes! Facebook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home.php#!/pages/tai-bei-zhi-wei-ning-xiaYes/138505639514145?ref=ts

  10. 你好!我自己做了一個有關旅遊的網頁,
    網址:http://www.come-and-go.idv.tw/
    對網頁我是新手,所以做的不是很好,
    內容也有待加強。
    看到你的部落格,覺得很棒,不知是否
    能在網頁上連結你的部落格,新手上路
    請多指教,如有冒犯,還請見諒。

  11. 親愛的部落客您好:很冒昧的打擾您,我們是iyoyo愛優遊旅遊網站,近日在蒐集台北地區相關景點,看到您在部落格上撰寫非常精彩的文章及良好的拍攝技術,希望能將您的文章及相片放在我們iyoyo愛優遊網站上分享給更多的網友,當然我們一定會註明文章及照片的作者和來源出處,不曉得您是否有意願授權給我們使用?如有其他疑問或者任何想法,皆歡迎隨時提出與我討論。謝謝~感謝您的瀏覽與回覆,謝謝!
    引用http://blog.yam.com/anise/article/24300605
    iyoyo愛優遊網站:www.iyoyo.com.tw
    聯絡人:蔡欣潔
    信箱:chieh.tsai@iyoyo.info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