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播 98.11.01 日本行(2)-夜宿穗高莊溫泉飯店

2009 / 11 / 18
234
插播 98.11.01 日本行(2)-夜宿穗高莊溫泉飯店 @愛吃鬼芸芸

 

離開長良川SA之後…我們繼續前往今晚住宿的穗高莊囉!

 

 

✈ 名古屋旅行小工具 ✈

【4G 網卡吃到飽】JOYTEL 5 / 8 天 SIM 卡 → 點我 預約
【Wi-Fi 機租借】4G 高速上網 + 每日 5GB 不降速 → 點我 預約
【名古屋機場接駁】中部國際機場- 名古屋市接機服務  → 點我 預約
【名古屋巴士之旅】白川鄉合掌村、飛驒高山老街一日遊 點我 預約
【日本中部北陸】昇龍道高速巴士 3 日 / 5 日券 → 點我 預約
【日本 JR PASS】全日本鐵路周遊券  → 點我 預約
【日本 JR PASS】高山 & 北陸地區周遊券  → 點我 預約
【名古屋賞楓遊】白川郷、飛驒高山、飛驒之里點燈、飛驒牛涮涮鍋 → 點我 預約
【名古屋巴士一日遊】世界遺產白川鄉、飛驒高山老街 → 點我 預約
【日產租車】NISSAN 租車・P1 輕型 5 人 → 點我 預約

 

🏠 名古屋住宿推薦 🏡

房價查循 → 請點 這裡


 

 

據說這天是飯店的宴會式的懷石料理~嗯!很久沒吃這樣的餐點啦!嘿嘿~

一到飯店後行李還在大廳呢~領隊就很猴急的叫我們先去用餐

等吃飽飯再來拖行李進房間吧!!嗯~久違的筵席料理啊!!哈哈~

要坐在地板上吃的呢!幾個團員筋骨比較硬的可是坐得哇哇叫…

 

一坐下來服務人員就忙著張羅,點火的點火上菜的上菜~

炸物也是現發的唷!所以吃的時候還是熱呼呼的,很貼心!




說真的跪坐很不舒服啊~日本人到底為什麼要這樣整自己啊?

今天懷石料理的重頭戲應該是姐姐手上這尾超大的明蝦吧!!

可惜的是我實在太飽…最後姐姐的這隻蝦捐出去給別人吃啦~

這天在穗高莊晚餐天的菜色,還缺了白飯跟味增湯!

因為等大家坐好之後才開始發飯跟味增湯,這樣才不會冷掉…

一如往常的,在日本…生魚片我吃!(除了鮭魚外)

還算是鮮甜美味,少少吃幾片感覺剛剛好,不至於噁心~

烏龍麵是現煮的,愛吃多軟自己調整…蒸蛋好嫩好好吃!

白飯也比台灣的好吃多了,粒粒分明又很Q~所以我有小嚐個幾口




醃漬類的食物我很愛(常吃醃漬物的日本人容易得胃癌?所以我愛胃痛?)

雖然偏鹹還是很快的就被我掃光,配飯很棒啊~

蒸籠裡頭一籠是蒸豬肉片 + 一籠蒸海鮮 ( 蝦 + 魚 + 貝 + 菇 )

也是很快的被我一掃而空XD 食材只要有新鮮就很好吃,完全不需要多餘的調味呢!

偏鹹的味增湯裡面有小小的菇類(不知道它是何許人也?),吃起來口感好好

大明蝦我一直沒有很愛其實,肉也太紮實了(蝦子年紀太大?),飯後水果有甜有香很好吃!

飯店有個七十歲的服務婆婆超可愛超開朗,不斷的噓寒問暖幫我們加茶加湯~笑得好開懷呀!

找這著笑容可掬的婆婆來一張吧!七十歲還這麼年輕~保養得很好啊!!

想必婆婆年輕的時候應該是個美人吧~連現在都還很可愛呢!

來一段團員跟可愛婆婆拍照的影片吧~

拿著其實沒有太想吃的撥好殼的大明蝦搞笑來一張,大明蝦在微笑耶~

吃飽飯之後我們就準備下樓領行李,終於可以回房泡湯休息啦!!

不過飯店的電梯太小…團員太多!我跟姐姐決定在一樓拍拍照再上樓

不然大家塞成一團在電梯口也是個不酥胡啊~

電梯旁有個休息區,中間是火爐~旁邊圍繞著搖椅,真是愜意呢!




忍不住坐下來休息休息,呼!這天可是四點多就起床了呢~

旁邊還有拿來燃燒的木頭跟一些夾木頭清理木屑的工具,台灣很罕見啊~

原來休息區旁邊就是泡湯區,泡完湯來火爐旁邊坐坐搖椅挺不賴的呢~

賣店旁邊還有個小小的泡腳區耶~感覺真不賴!馬上脫掉鞋襪衝下去泡腳




飯店人員:這位小姐!你的腳在靴子裡面一整天了~好歹洗個腳再來吧!噁~

泡完腳之後去大廳溜達一下,嗯!是說通往大廳的通道幹麻有這麼大的沙發啊?

穗高莊的大廳,雖然不是豪華氣派但是感覺也很舒適,古老飯店的fu

可惜日本公共場所不禁煙,所以癮君子都跑來大廳抽菸,臭啊!!

從二樓拍下去很有鬼屋的fu,ㄎㄎㄎ~

我想會像鬼屋~這堆古老的燈功不可沒吧!!




這家飯店的公共洗手間很妙啊!還要換拖鞋上耶~@[email protected]

看到人潮已經完全散去,我們趕緊拖著行李上樓,累趴啦今天~

打開門大概是被太小的房間給嚇到,整個拍糊了 =.=

喂~不是說住和式的房間嗎?害我好期待睡榻榻米跟軟綿綿的墊被耶!嗚嗚~被耍了!

這房間好小啊~嗚嗚!!就只有兩張雙人床+小沙發跟走道的空間而已…

( 後來發現房間越住越小..這天居然是住最好的!=.= )

日本人的廁所一向不值得期待,就是該有的都有又小小的




浴室裡面沐浴用品看起來挺不賴的,不過這天是去泡湯區洗澡的..可惜沒用到!

飯店免費提供一些茶包跟小茶點(一樓歐咪呀給店有賣),不過飽到要吐早已沒本事吃了..

還有滿冰箱需要付費的飲料們,與我們無緣~再見!

住在日本的溫泉旅館當然是一定會有浴衣穿的~穿上後再出發去泡湯吧!

室內的湯屋不能拍照,因為大家都赤身裸體的洗澡,拍照會被打死吧!!

洗完澡之後原本已經打算回去睡大頭覺了,碰巧看到泡腳池旁有個標誌寫著有露天泡湯

耶~還有露天的湯屋嗎??一定要去看一下的啊!於是我跟姐姐就跟著指標去啦!

跟著指標走到地下室後發現..唔..外出還得換夾腳拖鞋啊!!好吧好吧~換吧換吧!

(寫到這邊忍不住抱怨,領隊都沒跟我們說有露天的湯屋可以泡耶~)

跟著指標越走越毛..居然要經過停車場..還穿越馬路到另外一邊耶??@[email protected]

原本看到一個超難走的小樓梯,走兩階之後就不行了(下雨樓梯又爛又陡會跌死)

還好姐姐眼尖看到旁邊有個牌子!欸?什麼?湯?鐵道?還好看得懂關鍵字!

所以早上五點到半夜一點都可以搭這個最短的只有33公尺的鐵道車下去泡湯囉??

(又要來罵一次,不盡責的領隊..連這邊有小纜車可以搭去泡湯都沒跟我們說!)

短短33公尺的鐵道(纜車)也有站名耶!人家叫做奧飛驒‧幸福車站呢~




按下旁邊的小按鈕…底下的纜車就上來啦!喔喔~超有趣!

只有上下按鍵,超酷的纜車啊!(還是應該要說它是電梯啊?)

初次搭這纜車的時候我嚇得皮皮挫,真的很小台啊~抖動得很嚴重…好害怕!

下纜車之後就是小樓梯與棧道

左邊第一個門進去是女湯,不敢混浴的女孩子可以在這邊泡湯

再往前走是個小小的泡腳池




然後就是這家飯店最大的賣點..溪邊的混浴泡湯池啦!!

雖然男女分開進去更衣,最後殊途同歸到同一個池子裡頭泡湯

這種池可以拿浴巾遮蔽到池邊,然後把浴巾一丟就噗通跳下水

跟北海道泡過的湯完全不同,北海道沒有碰過混浴..也沒有人會帶浴巾到池邊!

又要來罵一下領隊,團員除了我跟姐姐..還有正巧碰到告知他們的兩個團員之外

根本沒有人知道這邊有露天的混浴池可以泡!露天泡起來才舒爽啊~

另外兩個團員被我們告知後很開心的晚上泡一次,透早又回來泡一次~

這晚我跟姐姐在泡的時候人很少,除了我們倆,只有另外日本小家庭三人(父母+小朋友)

想必是各國的領隊都沒交代,所以知道這裡的人太少了!真是太可惜了啊啊啊!

泡完熱呼呼的湯之後早已經是頭暈目眩(想睡覺?泡太多?)

趕緊又搭著可愛的小纜車搖搖晃晃的從溪邊回到地面上,回房睡覺啦!

這晚可真是好睡..一沾床就昏死過去..累死人啦!!

穗高莊溫泉旅館

營業電話:0578(89)2306

營業地址:日本 〒506-1433 高山市奥飛騨温泉郷平湯

待續…………………

延伸閱讀:

上山古町(小京都)

夜宿穗高莊溫泉飯店

穗高莊的清晨 + 前往河童橋

如詩如畫的河童橋

松本城與大王山葵農場

夜宿松代皇家溫泉飯店

黑部立山(上) 扇澤->黑部平

黑部立山行(下) 黑部平->立山

箔座株式會社 + 夜宿富山東急

金澤‧兼六園

世界文化遺產・白川鄉合掌村

夜宿TOKYU INN

熱田神宮 + 回程(完)

用LINE傳送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234

Facebook

20 則留言

  1. 那個蝦子真的好大一支…但…脫了衣服之後變好小…哈哈哈

  2. 哈哈哈~只有蝦子笑臉也要哭臉啦~(冷)

    領隊是想大家應該累歪了~沒體力搭纜車下去泡湯是嗎
    要當場告誡他一番!!!
    來日本就是要露天湯呀~

    1. 吼~這位太太你真的很冷!!

      搭纜車又不用體力
      那個溫泉超棒搭
      都來到這裡了
      不泡真是太可惜了!!!

  3. 如果沒有辦法跪坐的話,其實也可以向他們要小凳子喔!
    我之前去溫泉旅館~因為是外國人,媽媽膝蓋也不好無法跪坐,所以服務生還有給我們小凳子!
    其實有些年紀大的也可以向他們要小凳子喔!^^

    1. 有啊有啊
      我對面的年輕女人就跟服務生要小凳子
      從頭到尾都腳開開的對著我
      很不雅觀呀 哈哈哈哈哈哈哈

      在這種地方…我還是跪坐盤腿坐好了…

  4. 親愛的,你怎麼到哪裡都是短袖短裙

    姐姐都穿外套長褲,你真的好不怕冷喔XDD

    能在日本吃到好吃的食物好幸福,住的地方就將就就好~噗

    1. 日本這鬼地方
      即使外面冷得半死
      室內還是熱得要命啊~
      尤其又吃熱呼呼的鍋
      不穿短袖像話嗎??

      姐姐只是懶得脫衣服而已
      其實他早就滿頭大汗啦 
      哈哈

  5. 所以
    他是混浴對不對???
    (整篇重點只看這個XDDDD)

    妳們住的飯店算大的啦~
    真的,日本真的一間比一間小
    煙臭一間比一間重!!

    久了就習慣了(嘆)

    1. 正解!!就是混浴!!!
      我知道你抱持高度興趣啊
      哈哈哈哈哈~~

      對啦!後來才發現這間算大的
      因為接下來越住越小~哈哈哈
      北海道的房間還是比較好
      不只是和式的還大很,嗚嗚嗚

  6. 領隊應該是避免安全問題跟萬一…..的善後跟賠償的麻煩
    我遇到過一次跟團發生意外….大家在飯店裡泡湯就好了
    第一天….你會體諒領隊應該不想逼自己太緊的!
    這家的感覺滿好的….台灣真的沒有得比
    七十歲靓婆婆一枚耶…..我最崇敬這類白髮族

    1. 我不會體諒的!!
      這麼重要的景點不讓我們去啊啊啊~

      但是其實不只這件事情
      他這五天裡面一直處於散仙的狀況啊
      不管走到哪裡都沒有交代景點特色
      只有不斷的在車上賣東西 =.=

  7. 飯店怎麼住的這麼差啊?
    團費有很便宜嗎?
    我也好想去日本泡湯啊!!!唉唉唉

    1. 團費不算便宜才火大呀
      不過他家的露天溫泉泡起來真舒服~
      這可是我們四個晚上住最好的一間耶!!
      你還嫌勒~
      我住過的日本飯店房間都很小呢!!

  8. 混浴人還是少一點好…
    所以領隊的用意應該是這個吧?哈~

    不過能意外發現這種好地方
    心情一定很開心!

  9. 筵席菜感覺很棒耶
    就像電視上看到的那樣(生魚片太少了就是..)
    露天混浴的溫泉真的很正!
    只是那個小纜車也太神奇了點…

    1. 還好生魚片少
      哇哈哈哈哈~
      是說深山裡面有生魚片吃就不錯了
      別太苛求 乖

      露天混浴跟小纜車都超正!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