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8.03 精緻宮廷養生菜–京兆尹(素)

2009 / 10 / 13
302
98.08.03 精緻宮廷養生菜–京兆尹(素) @愛吃鬼芸芸

看到京兆尹的兩人同行一人免費的口碑券,我猶豫了一下

素食耶~實在很不適合我這個肉鬼!但這家餐廳的名氣實在是如雷貫耳啊…

轉念再想,總是要有第一次嘛!沒有這張口碑券,我這輩子可能不會想進去吃素吧!

於是即使連在阿粉家轟趴~都硬要用阿粉的電腦搶口碑券,居然也給我搶到了!哈哈~

位於仁愛圓環旁四維路上的京兆尹很好找,整個金碧輝煌啊!果然是皇帝吃的嗎?

富貴人家門口才會有的石獅子啊!氣派啊~氣派!

一坐下來就發現我們兩跟這裡還真不搭,哇哈哈!!

外頭下著大雨,所以我穿短褲亮晶晶夾腳拖~姊姊穿運動褲涼鞋

看看四周呀,大家都穿的人毛人樣的耶,噗!

拿出口碑券,我們今天也要來當有錢人啦!哈哈~

來瞧瞧菜單唄!

880元的康寧養生套膳菜單

660元的福壽養生套膳菜單

點480元的圓滿養生套餐




有鑑於看到大家點480元的套餐之後…我跟姊姊保證吃不飽~

決定豪氣一點,點880元的康寧養生套膳跟660元的福壽養生套膳

點兩種不同的套餐才吃得到不同的美味咩,嘿嘿!!

茶水果然有比較高級,還有保溫的小蠟燭

但是我請服務人員別點火呀~熱都熱死了,喝溫溫的茶就很OK了!

首先上來的是兩道御用冷盆–牛蒡絲與香辣軟筋 

香脆的牛蒡絲調味得恰到好處,吃一口我就忍不住一直點頭,這個好啊~

蒟蒻真的假裝得滿像牛筋的耶~哈哈!蔥薑蒜融合著八角味,香!

連討厭蒟蒻的姊姊都覺得好吃哩!成功~

竹笙南瓜羹 ( 福壽養生套膳 )

香香甜甜又濃郁滑順的口感,很順口 !

松子山藥羹 ( 康寧養生套膳 )

其實我就是為了這品點880的套餐啦!哇哈哈哈!

果然不負我的期望,濃郁綿密的有奶昔的fu…

喝一口滿是的松子的香氣啊!好香好香!好好喝呀~




炸醬麵 ( 福壽養生套膳 )

內容物挺特別的,比較特別的是多了毛豆、芹菜末跟白蘿蔔絲

炸醬麵是姊姊的,所以姊姊很認命的拌拌拌

雖然平常我是不吃炸醬麵的(莫名的我就是很討厭炸醬的味道)

我也是有試吃了一口啦~麵條好Q好好吃唷!炸醬的味道就..還是不喜歡,呵呵

姊姊是說味道還不錯囉!只是沒吃過這樣的配料覺得有點不太習慣~

黑椒猴頭蘑 ( 康寧養生套膳 )

這款我吃了一口就忍不住嘖嘖稱奇,這這這…這真的是肉吧!

不管調味或是口感,完整的是黑胡椒牛肉的感覺啊~

服務人員很得意的說:「我們的調味跟一般的素食很不一樣吧!!」

是是是,真的很不簡單耶,做得好像葷食唷!哈哈~

紅悶猴頭蘑 ( 福壽養生套膳 )

味道很不錯耶~好像在吃紅燒肉唷!

偽裝肉的猴頭蘑很有嚼勁兒,越吃越香呢!

百合燴蘆筍( 福壽養生套膳 )

清清淡淡,吃起來很爽口!加了些許枸杞顏色更漂亮,感覺更養生!

山藥枸杞炒蘆筍 ( 康寧養生套膳 )




這道跟上一道味道很接近,只是把百合換成了山藥

御炒時蔬 ( 康寧養生套膳 )

這天的是清炒大豆苗,還有放一點香菇跟枸杞提味,吃起來滿清爽的

養生什錦炒飯 ( 康寧養生套膳 )

米飯的口感偏硬粒粒分明(我喜歡!),飯裡頭充滿了各種各樣切得很細碎的食材,很費工的一道啊!

有青椒丁、紅椒丁、香菇丁、四季豆丁等等,整個很養生的感覺!

這品炒飯我非常喜歡,但是機車姊姊說有一種香料的味道他吃不習慣(歪嘴雞!)

五香醬燒餅 ( 康寧養生套膳 )

燒餅頗香,但裡面的(偽)肉吃起來有點乾乾的,這款沒有特別喜歡

養生小籠包 ( 康寧養生套膳 )

香Q的麵皮裡頭包著..紅蘿蔔絲跟芹菜…這款真的太養生了,不是我的菜!

紅麴小籠包( 福壽養生套膳 )

主要內容物是紅蘿蔔與烤芙混合著紅麴,這款口味比較重,吃起來還不錯!




蘿蔔絲酥餅( 福壽養生套膳 )

這款我非常喜歡!外皮酥酥香香的,有吃到綠豆椪酥皮的錯覺~

內餡的調味恰到好處,除了蘿蔔絲的甜美外還有香菇絲的香氣,這款好啊!

接下來是好好喝的烏梅冰沙!(服務生媽媽說這是中國冰淇淋呀~)

我剛看了一下菜單發現應該只有康寧套膳有,但是店家給我們兩杯耶~人真好!!

這杯真的是清涼又消暑,酸度很夠,又酸又甜的,好喝!

兩套餐的甜點分別有水晶珊瑚燕窩燉奶跟果仁奶酪

但我實在是看不懂哪款是珊瑚哪款是果仁啊~

果仁明明跟珊瑚是在一起的呀!!

好啦,那這款姑且稱之為水晶珊瑚燕窩果仁燉奶好了

因為它有海珊瑚又有果仁呀,哈哈~

偽裝成燕窩的海珊瑚入口即化,搭配香甜的奶酪還滿不錯的

不過那些堅果類在這邊出現就顯得有點突兀,有點鹹鹹的耶~ =.=

好啦,我知道加上堅果看起來比較養生,這樣應該是比較有賣相吧!

這品上來的時候噱頭可大了咧~底下還冒著白煙唷(乾冰啦)!氣派得很呢!

單純的奶酪吃得出來濃濃的奶香,軟軟嫩嫩的相當好吃~

服務人員看我們拍個沒完,著急的催促我們快點吃,說會融化!哈哈!

大大有名氣的甜品上來囉!這天康寧套膳附的的三款分別是爐打滾、豌豆黃與蓮蓉捲糕

驢打滾由黃米蒸熟後包裹紅豆沙,再滾上黃豆粉與雜糧粉,口感軟軟香香的,很順口




豌豆黃口感細膩,入口即化,是中國的布丁吧? XD

蓮蓉捲糕是我最喜歡的一品,香甜的蓮蓉粿著芝麻,又軟又香,一口蓮蓉捲糕一口茶,享受啊!

福壽套膳雖然比較便宜,但是甜品居然有五款耶!

分別是爐打滾、豌豆黃、蓮蓉捲糕、芸豆糕與山楂糕

山楂糕吃起來酸酸甜甜的,口感近似羊羹,很有趣的一品

芸豆糕要給它一張特寫,因為它長得真的很可愛呀!

芸豆泥與豆沙捲成的捲捲芸豆糕,外表小巧討喜,口感香甜綿密,真精緻呢!

滿桌的甜點是怎樣,皇宮裡頭那幾位真的很會享受啊~

吃完甜點後姊姊跑去拍了很好奇的包廂,結果發現也還好,沒有真的很豪華,呵呵~

我則是跑去拍廁所,幻想可以看到皇帝跟皇后的洗手間

結果證明我想太多了,一切很普通…倒是門口的標示相當可愛!

結帳處很像是個商店啊~害我猶疑了一下..差點不敢走進去!

門口還有個彈琴處(是說不知道是古箏還是琵琶,沒研究啊~)




可惜今天沒有人現場演奏,嘖嘖~

最後要離開之前差點被這個大門給笑死,標示上寫著「掌風氣功」!

這塊黑色的版子不需要碰觸,是感應式的,手掌擺前面門就會自動開啦~

我很幼稚的在那邊玩了好幾回合,惹得服務媽媽們頻頻偷笑(是笑我白痴嗎?嗚嗚~)

這回託愛評網之福,總算是吃到了鼎鼎大名的京兆尹

雖然我是肉鬼,但我很願意再來吃這家服務貼心,食物好吃的餐廳喔!

改明兒個應該帶我爹娘來這裡吃吃看~真的很好吃呢!

( 莊爸爸 + 莊媽媽:蛤??沒有肉喔!我們可以不要嗎?? )

京兆尹

營業電話:02-27013225

營業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18號(近仁愛路圓環)

購物網址:http://www.kingjoin.com.tw

e-mail:[email protected]




用LINE傳送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302

Facebook

19 則留言

  1. 雖然我最近沒空寫文章,但我還是每天會登入愛評,為何都沒看到你最近寫的口碑券,嗚~~~~

    1. 皇帝吃的耶!!!
      慈禧太后吃的耶~~
      要是再不好吃還得了唷!!
      我沒這麼挑嘴啦 XDDD

    1. 有機會去嚐嚐看
      還滿不錯的~

      但是我想推薦另外一家竹里館耶…
      再等等…可能快要寫到它了 >"<
      再幾個禮拜吧…

  2. 看起來很好吃耶~
    宮廷料理果然與眾不同…
    我想吃那個甜品!!!(幻想自己是慈禧太后…哈哈)

  3. 京兆尹~他的酸梅湯也挺好喝的!
    不過葷食不怎樣ㄋㄟ
    我差點被那冬蟲夏草湯給嚇死~噁屎了
    不過閉著眼喝還不錯
    那個古箏真的很妙~
    以前George來台灣
    彈古箏的小姐還彈My Way
    整個大跳tone
    奶酪我愛~^^

    1. 他現在沒有葷食了唷!!
      我們沒有遇到彈古箏的小姐 >"<

      我也愛奶酪!!

  4. 整個看下來
    只會想吃烏梅冰沙&驢打滾
    看來~我很不適合這家喔…

  5. 您好~請問除了蓮香齋和京兆尹外
    還有妳覺得不錯想再訪的素食餐廳呢?想帶素食長輩或朋友去吃的*^O^*

    1. 試試看原生園?
      雖然不是純素食,但幾乎都是蔬菜
      我還沒寫,你可以上網看看

  6. Thank you~妳建議一個好好的好所在~葷素朋友的可以一起享受美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