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8.08 父親節大餐(下)–驥園川菜餐廳@2020米其林餐盤推薦

2009 / 08 / 12
261
98.08.08 父親節大餐(下)–驥園川菜餐廳@2020米其林餐盤推薦 @愛吃鬼芸芸

 

我姊已經唸要帶我爹娘去驥園喝雞湯很久很久了…

無奈我爹娘愛吃日本料理,才會拖到今年的父親節才吃到驥園 XD !!

耳聞驥園的雞湯很厲害,這次終於可以一償宿願囉!

開胃小菜之牛蒡絲,雖然我娘嘖嘖稱奇說它的牛蒡絲做得真好

但吃過京兆尹之後,真的覺得驥園的牛蒡絲就差了點~

 

開胃小菜之小魚豆干,普普囉!

豆干牛肉絲 NT.300

這款炒得真入味,牛肉嫩豆干香,我們全家都喜歡!很棒!

(可是我依舊挑香菜挑得好辛苦,嗚嗚,不加香菜行不行啊!)




蔥餅,我姊說可以拿來包豆干牛肉絲吃,也可以拿來包乾煸四季豆

驥園的蔥餅好特別,切得細細的蔥花只在中間,非常薄,不油不膩卻很香

乾煸四季豆 NT.300

這道吃起來就油了點,果然要用蔥餅包著吃比較適合

不知道為什麼走到哪都要點豆苗,這幾天已經吃膩了.. 一.一|||

驥園炒的豆苗倒是比陶然亭的好吃許多…

火侯掌握得恰到好處,熟度剛剛好…也不油膩!




砂鍋竹笙脆筍雞湯,記得這鍋要價兩千四百多?

加了火腿、豬腳、干貝煨了不知道多久的雞湯,整鍋呈現乳白狀

已經把火腿與豬腳的精華都給煮到湯裡頭去啦,吼,好濃稠!

那個上菜的阿姨好猴急,一直要幫我們添湯,喂喂~阿姨!!讓我先拍照啦!

雞湯果然濃郁得很超過,喝了就有爆血管的感覺,滿滿的膠質的濃稠感啊啊…

清脆的竹筍吸滿雞湯倒是非常可口,雞肉也燉得很軟爛,用湯匙就可以支解整隻雞

我跟我媽我弟都還是偏愛清雞湯…但我爸跟我姐對這鍋湯讚不絕口,喝個沒完…喂~膽固醇啊!

富貴雙方,這道我有點吃膩了,但我姊堅持他家的蜜汁火腿很好吃,於是還是點了

可我覺得吃起來跟阿如在南門市場買的差不多啊!沒有特別突出




莊爸爸想吃的豆瓣鯉魚 NT.340

經過上回被魚妖攻擊之後,尤其是豆瓣口味,這款短時間之內我不吃了!

我姊在大家喝一碗雞湯之後,吩咐店家拿回去加豆腐跟白菜(要再加兩百)

果然加了白菜與豆腐之後的雞湯稍微清爽了一點,原本真的太濃太鹹了!

變得更順口的雞湯讓我又多喝了兩碗,吃了好多竹筍,好好吃啊,哇哈哈!

我們果然是一家人,我姊不顧大家都超寶,硬是點了芋泥鍋餅

雖然驥園的芋泥鍋一樣不甜,但吃起來卻比陶然亭的好吃多了耶~

莊媽媽讚不絕口,最後吃不完讓她打包回家




被大家唾棄的西瓜,下了雨之後的西瓜不甜不好吃啊~

吃這樣一頓下來,打包了整鍋雞湯走,也才花了四千多..比預料中便宜!

( 莊姊姊:是我出的錢你當然覺得便宜!!! )

雖然莊爸爸非常滿意驥園的口味,但是莊媽媽不喜歡,說以後還是吃日本料理好了!

( 我 + 熊弟 : …………..那我們寧願在家裡吃泡麵! )

驥園川菜餐廳

營業電話:(02)2708-3110

營業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324號

營業電話:11:30~14:00、17:30~20:30




用LINE傳送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261

Facebook

19 則留言

  1. 哈哈…雞湯看來很好喝喔!我最喜歡喝的雞湯是那種江浙餐廳的筍片火腿雞湯…以前去過重慶南路一家叫做復興園的…印象很深刻..不過那畢竟是老人餐廳…以前都是跟大人去的..不太記得確切位置了

  2. 加了白菜和豆腐的雞湯超吸引我的
    我爸一定也愛~~哈哈
    他最喜歡大鍋菜了………

  3. 那鍋湯看起來很恐怖耶
    怎麼濃成那樣
    我也比較喜歡清湯啦
    不過我更愛日本料理呵呵

  4. 呵呵~我覺得驥園還不錯吃
    可惜是口味都太重了
    湯加了青菜豆腐~我還是覺得口味重耶! 😛
    真的覺得會爆血管~哈哈!
     
    我發現大家去驥園點的菜都差不多耶~呵呵!
     
    ~尼兒麻

    1. 對啊 青菜豆腐加了依舊爆血管
      哇哈哈哈哈哈~~~

      這次菜是我姊點的呢
      所以我也搞不清此 XD

  5. 連妳都說口味重
    那我還能去吃嗎?
    雞湯成本很厚吧
    賣到2000多元~很OVER
    反正我家一家都愛吃日本料理
    這家還是壓到很久以後再說吧…

    1. 因為雞湯很費工
      所以價錢很驚人

      這家不用特地來吃啦我覺得
      有機會的話去錦富坐吧台用餐吧
      呵呵

  6. 這家餐廳我給的評價是很高的,很好吃, 除了那鍋恐怖的雞湯.不過這個是見仁見智,有人很愛, 有人很討厭.我就是很討厭那一邊的,因為它超油,超濃, 而且還臭臭的, 可能是雞臭味, 也有可能是火腿的味道.總之油膩到最高點, 而且不便宜.不過愛的人就可以用這個我所謂超恐怖的雞湯泡飯, 還吃很多碗……暈…….臭……呃,我彷彿又聞到那個臭味…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