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6.29 桃山步道(其實是香菇步道吧~)

2009 / 08 / 04
29
98.06.29 桃山步道(其實是香菇步道吧~) @愛吃鬼芸芸

離開吊橋之後,又繼續前進啦!接下來才是真正的步道呢!

一開始步道挺平緩…兩旁樹木茂密,走起來還算輕快涼爽~

高聳入雲的樹林啊啊啊~所以很涼快!

嗯~越走人煙越稀少啊!應該有些人中途折返了吧!哈哈~

人少鳥呀蟲的就多啦!姊姊偷偷的拍了一隻在路邊的鳥兒

看到路牌停下來瞧一下,看起來單程會有4.4公里就是囉~

走哇走的,發現我們走的只是「步道」,還有正港的「桃山登山口」耶!

以我的程度走起步道來就快暴斃了,登山我想應該就不必了吧…




偶爾抬頭看一下,深藍加一點黑的天空飄著羽毛般的雲,可愛得讓人忍不住微笑

( 路人:那是現在還笑得出來…我看等等就笑不出來囉! )

朵朵小雲邊邊還鑲了點兒黑邊,很有立體感,呵呵~

走哇走的看到了個小涼亭,叫做松濤亭!

這個涼亭點蓋得好啊~正在風口,坐下來小憩一會兒,風又涼又大!

是說我都不知道我幹麻這麼容易餓,又啃起了宜蘭燒餅來,哇哈哈!

這包燒餅整整陪伴我們三天啊啊啊~

在一個轉彎處不經意的抬起頭看天空,我大叫:「有彩虹!」

仔細一看發現不是耶!居然是太陽的光暈!襪賽,這什麼鬼呀,好神奇唷!




我的爛相機拍不出眼睛看到的感覺,現場看像是一圈彩虹環繞著太陽呢!

結果姊姊拍出來的彩虹也沒有比較明顯,只拍出明顯的星芒

拍完以後我們兩個人都快瞎了,那個正中午的太陽吼真是無敵刺眼!

我跟姊姊之所以步道來回會走上5小時,滿路的香菇功不可沒啊~

每看到有香菇我就興奮的停下來拍照,有些地方光線太暗或是逆光,還得架起腳架來拍..

( 姊姊:這女人是瘋婆娘,嗚嗚,這些香菇沒有一朵認識,拍得這麼高興幹麻! )

以下就是我們拍攝到的香菇全集囉!哇哈哈哈哈~

叫什麼桃山步道,改名叫做香菇步道好啦!

每一欉香菇的大小顏色跟形狀都不同,真是可愛啊啊啊~

有的香菇上頭有花紋,有的香菇長得像木耳,真有趣!




還有的香菇長得像是偷偷摸摸探出頭來的樣子,超級可愛!

不能怪我很愛拍香菇呀!哇哈哈~

光是白色迷你小花就拍了十分鐘左右,昏暗對焦有困難,搞了好久~

還有看到紅色的小果子耶,不知道是什麼玩意兒?( < –植物白痴 )

往上走走了快三小時,終於快要到了!

姊姊忽然被路邊的神木二葉松給吸引(它是神木嗎?=.=??),猛拍了起來~

還逼我去跟神木拍一張,可是我真的覺得這棵樹沒有很大耶~ =.=???

終於終於啊啊啊啊~~看到建築物啦!!快到了快到了~

還有看起來乾乾淨淨的廁所( 都沒人…當然乾淨咩! )




但是..我覺得裡面一定有很多昆蟲..寧願憋著不上!

此時耳際已經聽到隆隆巨響,想來瀑布快到啦!

果然看到遠遠的山頭上掛著一條瀑布囉~

這兒還有幾座小涼亭,可以一面觀賞瀑布一面野餐一面泡茶,也挺不賴滴!

興致沖沖的跑到瀑布前面一看,呃…這是….山崩嗎…???

假裝沒看到,咱們繼續拍照!!

是說走了快三小時,就為了這條小布拉機的瀑布是吧!逼逼~

這條瀑布又短又小一點都不壯觀,這個景點不優不優!

不能把它當成終點目的地,要把它當成桃山步道的景點之一,感覺就會好一點吧~

讓姊姊跟他的桃山瀑布來一張~




因為我不屑拍那條小便般的小瀑布,所以交給姊姊拍了~

姊姊拍瀑布之際,我就在旁邊吃吃宜蘭蔥餅(對,又是宜蘭蔥餅)拍拍藍天~

眼尖的我忽然發現瀑布旁邊有「煙聲」二字耶~

姊姊說原本桃山瀑布是叫「煙聲瀑布」~後來才改名叫桃山的!

吸收足夠的負離子之後(自己幻想的),就準備往回走啦!

遠遠的再拍一張桃山步道,掰掰掰~沒事不會來囉!累死人不償命的小便瀑布~

回程穿著馬汀鞋的腳開始痛了起來,應該穿球鞋的啊啊啊~

馬汀鞋畢竟真的比較硬啊~最後乾脆打赤腳走比較舒服!

但是打赤腳走久腳底板還是會痛的啊~

最後姊姊被迫把涼鞋脫下來給我穿,換姊姊打赤腳,哇哈哈!

莫看這個路好像很平坦的樣子,細細的小石子扎起腳來也是粉痛的!




下山速度就快多了,雖然我一面唉唉唉腳很痛…

還是咬緊牙根連滾帶爬的衝下山,早死早超生啊~

好不容易爬上車子,簡直像是獲得救贖般,趕緊換上夾腳拖,開強冷冷氣,呼!

此時的武陵農場熱到簡直是快燃燒了啊~受不了!

最後等於是逃難般的逃離了武陵農場,沿途看到了一座「香菇橋」

讓我忍不住哈哈大笑起來,原來..早就有預告我們,桃山步道是一條香菇步道哇!

待續……………….




用LINE傳送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29

Facebook

22 則留言

  1. The red fruit is blackberry. It starts as red, then its color turns into dark when it is ready to eat.

    1. 謝謝指教
      哇哈哈哈哈
      沒想到在台灣也會看到這東西
      我以為在歪果才會有呢,呵呵~

  2. 超多種菇類的啦!!
    怎麼沒有發現靈芝咧XD
    太陽光暈好奇特喔!
    第一張我還想說彩虹怎麼倒掛哩~呵呵

    1. 即使發現我也不知道它是靈芝吧
      哇哈哈哈~~

      我也是第一次看到這種奇景耶
      好妙喔~

  3. 好好玩喔
    香菇好多種顏色
    我也很喜歡拍香菇耶
    那個太陽彩虹光真是太美了
    我還想說~彩虹怎麼會是倒著的?
    這麼特殊的景緻~也只有這種仙境才會出現吧

    1. 那個太陽的彩虹光啊
      想看清楚應該會瞎掉吧 XD

      我第一次看到這種景色
      結果第二次在幾個禮拜後的合歡山上也有看到
      是不是高山才有呀  
      哈哈

  4. 妳的背影意境照幹嘛屁股歪一邊阿..我好像有看到你拍到靈芝和松茸耶.真是很讚..看來多是可食用的菇類喔….要採得採那菇傘未開的..風味會比較好喔……你們直接肉眼看太陽真是不怕死…^^

    1. 妳直挺挺走路給我看~
      最好屁股不會歪啦!!

      老師不是說
      不可以亂吃香菇會中毒
      我最好敢吃啦!!

  5. 我想如果沿途如果沒有香菇可怕
    那你到最後看到是座"小便瀑布"…會不會抓狂??XD

  6. 好多可愛的菇菇喔!!
    還有特別的太陽,真的很值得啊!!!
    姊姊真的很體貼耶!還脫鞋給你穿自己打赤腳
    好感人喔~~我男朋友一樣是金牛,怎麼就是差那麼多@@

    1. 真的真的
      山上真的好美
      如果不用爬好幾個小時的山路會更美
      哇哈哈哈哈哈

  7. 最近想去武陵
    因此看了你的遊記
    真的
    超級好笑又超級生動
    呵呵
    很高興認識你

    1. 謝謝你喜歡與支持
      小的灰常感動
      嗚嗚嗚嗚~~~
      有空常來玩啊!!!

  8. 嗨,正在找武陵農場和桃山步道的旅遊相關資訊,
    無意中看到您的網誌,真是有趣又精彩,謝謝您的分享。
    我想請教您,如果要去武陵農場玩,特別要去走走桃山步道,
    住哪個旅館比較方便呢?謝謝您喔。

    1. 那就住武陵農場呀!哈哈~
      我是住武陵賓館
      我記得武陵農場有高中低三種價位的選擇
      您可上官網看看! ^^

  9. 謝謝芸芸板主極有效率的答覆,
    我也正在猜想住在武陵農場內是比較實際的選擇,
    等去過再來貼文,效法板主的無私分享。哈哈,再謝。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