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6.14 鶯歌陶瓷博物館 + 欣桃群客家餐館

按讚加入粉絲團

匆匆忙忙離開豆漿工廠之後

接下來的行程是要幫姐姐的外婆慶生!

下午兩點很炎熱…還是去鶯歌陶瓷博物館吹吹冷氣好了!

先逛一逛~走動走動消化消化~才能繼續吃晚餐咩!!

到了鶯歌陶瓷博物館一下車之後發現~

天氣很可怕啊~後面天空整個是黑的!!

看看看~感覺隨時都會下雨,好恐怖啊!

拍拍照就趕緊離開空曠地區避免雷擊,去其他地方參觀囉!


(路人:也只有你這種虧心事做多的人會怕天打雷劈吧你!)

晃啊晃的看到有人在做好大好大的花瓶ㄟ!!天啊~這是要放樹幹的嗎??

還有免費的灌漿可以玩耶!!

當然大人小孩老人家都要來灌一下,體驗體驗!!

據說過一兩個小時以後就可以來取回自己的作品囉!!

看到上回檔案損毀沒拍成的蛇,趕緊來補拍一張!

上回看到的是12生肖,這次連12星座都來啦!

這張是雙魚、牡羊、金牛、雙子,作者把幼稚的牡羊加上奶嘴,真是謝謝喔!

那個金牛一臉守財奴的樣子也是做得活靈活現,哈哈!

巨蟹(是蝦蛄吧=.=)、獅子、處女、天秤

射手、天蠍、魔羯、水瓶


拍完12星座之後,來去參觀窯囉!聽說有作品要出窯呢!

耶?!應該不是這兩隻小小的老虎吧?! XD

原來是這座窯啊!看起來頗氣派!

唉呀,被拉起封鎖線了!!我跟姐姐的姐姐被困住啦~

工作人員開始破壞窯的結構啦!小心翼翼的把磚塊一個一個拿出來~

還特許大家靠近拍照耶!人真好~

呃…原來是學員的作品啊…難怪看起來…

嗯…還是不要造口業好了! XD


第一件出窯的作品引起大家一陣哄笑,圍觀的學員沒有人要承認這是自己的作品啊!!

真的是看不出來這啥鬼東西耶!!最後有位太太勉強來認領說是她的作品,哈哈!

發現這些作品沒啥可看性之後,大家決定前往涼爽的博物館裡面去參觀參觀啦!

姐姐家的小外甥被這個會嗡嗡叫的水盆給絆住了,玩得不亦樂乎~

終於進到了其實也不算太涼的館內啦!!

除了我跟姐姐之外,其他人都跑去B1喝咖啡納涼

我跟姐姐就認真的逛起了上回沒逛到的博物館!

就放幾張照片作為代表,對陶瓷作品有興趣的捧由請點這裡看相本囉!!


參觀完博物館之後也是四點多了,大家也餓了!挖哈哈~

拍幾張薰衣草(還是鼠尾草?有不一樣嗎?)就準備去吃晚飯囉!

唉唷,有蜜蜂,好可怕!=.= 快跑!!

晚餐地點選在板橋的欣桃群客家餐館

在網路上爬文大家都對這家客家菜的風評不錯

但是…失策,失策!後來我們才發現原來它已經跟"陶群"分家啦!所以叫做 " 欣桃群 “!

小菜 + 免費的茶 + 果汁 + 麥茶 + 酸梅湯


網友們大推的蔥油餅(一份NT.40),據說非點不可!

就味道來說是還不錯,可是中間麵皮沒熟是怎樣..吃起來又太油..失敗!

梅干扣肉 NT.260

肥肉不是我的菜所以沒吃到,不過梅干我倒是吃了不少

雖然姐姐的姐姐嫌棄梅干太鹹..但是我不怕鹹所以OK的!哈哈~下飯啊!

客家小炒 NT.220

秉持客家菜的精神~又油又鹹!!魷魚是還滿香的啦!

薑絲大腸 NT.240

這道是姐姐的外婆的最愛啊!既然是壽星愛的一定要點來吃的!

我只要是薑絲大腸都好吃啦!很少有在挑剔的,這道OK!

姐姐說這裡的薑絲大腸很優,不會像橡皮筋咬不斷,但吃橡皮筋大腸我也很OK耶~XD

鐵板豆腐 NT.200

大家都覺得不優,很油而且不入味


炒豆苗 NT.??

大火快炒好吃啊!!可是超油的…冏…

水蓮肉絲(大) NT.260

一樣是好吃的大火快炒,可是一樣超油…..

九層塔蛋 NT.130

鬆軟的口感搭配九層塔的香氣還不賴,但照樣超油…

很想拍桌子啊!!老闆~你們油不用錢喔!!

油雞 NT.220

這雞肉就好吃了!應該是今天的冠軍吧~

肉質彈牙不軟爛,相當入味,香啊!

清蒸石斑 NT.650

好小一隻,感覺也有新鮮!味道是還不錯啦~


姐姐外婆欽點的冬瓜蛤蜊湯 NT.180

就清清淡淡的囉!

飯後水果西瓜是也,有甜

這…是一家普普通通的客家菜啦!說多好吃也是沒有,說難吃也不會..

總之…很普通就是啦!! XD

欣桃群客家餐館

營業電話:(02)22727601

營業地址:台北縣板橋市中正路106號




用LINE傳送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65
18 comments Add yours
  1. 哇,那大花瓶好猛,要拉這麼大一個不知要多久耶 ~~~
    而且說真的,哪有這麼長的花可以插呀,哇咧 !

  2. 好油的一餐…
    不喜歡每道菜都油膩膩的說~
    這種熱天氣好想吃西瓜XD

    1. 客家菜好像就一定要油膩
      呵呵

      現在西瓜好便宜喔
      前幾天從宜蘭回來
      沿路大西瓜一顆只賣150耶~~~

  3. 我不喜歡像橡皮筋的大腸,我的牙齒咬不斷它!!
    好想吃炒水蓮跟豆苗喔!
    看得我好餓啊~~

    1. 我沒在用牙齒咬東西的ㄟ
      我都是用吞的 然後交給胃咬
      所以是不是橡皮筋對我來說沒有影響
      (珊 : 難怪你的胃爛成那樣…)

      妳是尼姑唷
      專吃炒水蓮跟豆苗 XD

  4. 現在有12星座啦~~
    館內的展覽作品都沒換ㄚ,我4月去也是看到這些作品ㄟ
    但我覺得館內的冷氣超冷

    1. 大概是你四月去的時候冷吧 哈哈
      我這次去快被熱死了
      冷氣一點都不冷的說!

  5. 你們真的是博物館達人耶
    還做了陶瓷是吧..興致真高…
    作品呢??

    1. 作品被小孩帶回家啦 哈哈
      夏日炎炎啊 
      博物館躲太陽吹冷氣剛剛好~^^

  6. 恩~我想,我們客家人的菜
    就是一整個油吧………….

    奇怪了,客家人很勤檢的啊
    怎麼會用油用這麼兇呢??

    1. 嗯…沒錯!!!真的很油~
      可是麻煩把油藏在菜裡面
      讓我們看不到可好?! XD

      是不是吃多一點油比較不容易餓啊
      哈哈!!

  7. 哇!好久沒去鶯歌變這麼多啦!更漂亮了,改天天氣涼一點,可以安排一趟單車之旅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