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義美食.居鳩堂 + 頭份訪萌萌

2009 / 05 / 13
722
三義美食.居鳩堂 + 頭份訪萌萌 @愛吃鬼芸芸

 

話說拍油桐花拍了一個下午,胃裡頭的那些早餐早就消化完了!

雖然離開最後一個景點也不過五點左右,我們還是決定拼去居鳩堂吃晚餐了!

居鳩堂跟我愛吃的九鼎軒客家米食是同一個老闆

既然他家的米食我愛吃,想必餐廳應該也會深受我喜愛才是!

到達居鳩堂的時候太陽還大著哩!但是我們卻要吃晚餐了!haha~

 

由於五點人不多,於是我們可以選擇坐在靠窗的位子,嘿嘿!

菜單一翻開,就看到這樣的文字~老闆對自己的產品很有信心啊!




特別要注意的是,鄉下人家很早就休息啦!

別像我們上回一樣,拿台北人的作息來這兒吃晚飯,結果吃了閉門羹啊!

想知道這家餐廳菜色的話,詳細菜單請點這裡

點完菜之後我就先溜出去外面的庭園拍拍照囉!

庭園裡頭有個充滿肥大鯉魚的池塘..不過得提防小朋友會栽進去,水深頗深的喔!

回頭一看,嗯~用餐的那棟建築醬看起來挺美的說!




青楓

彎曲的木製椅子,讓庭園看起來更活潑有朝氣!

拍一拍趕緊回屋內準備用餐囉!以免被姊姊吃光,嘿嘿!

這天餐前的例湯是我很愛的大黃瓜排骨湯,有媽媽的味道,好好喝!




餐前的鮮果沙拉,簡單的梅子醋跟冰塊帶出水果的酸甜,開胃啊~

前菜果然是我很期待的水晶餃!哇哈哈哈~一人還兩大顆耶!好快樂!

上次姊姊路過買回來給我吃的時候,我就整個驚為天人魂牽夢縈

對啦對啦,我就是水晶餃鬼,我超愛吃皮QQ的水晶餃!

搭配上鮮甜又胡椒味十足的豬肉餡,這款我超愛!

( 路人:舉凡吃了會胃痛的東西妳沒有一種不愛的吧! )




說到胃痛,我最愛的超不消化客家湯圓套餐(NT.320)來囉!

很多人都愛吃裡頭包肉的大湯圓,我倒是偏愛湯滿滿都是料的客家小湯圓!

( 可是老闆~上面滿滿的香菜是怎麼一回事啊啊啊!!!T___T )

湯裡頭不就是要有滿滿的蝦米、香菇、肉絲跟青菜才會美味嗎?!

姊姊這天偽裝健康的點了客家煎黃魚套餐(NT.380)




黃魚是煎得還不錯,但這天的配菜我覺得沒有很優

一套餐點要價380元還要一成服務費其實也不便宜

配菜還是希望吃到熱的啦…冷冷的配菜吃起來有點失望就是!

因為客家菜也比較油膩,放冷實在不太適合,像鹹蛋苦瓜就很油膩…

梅干扣肉球吃起來也略顯油膩,還好魚肉是燙的 =.=

除了配菜放冷吃起來太油之外也沒什麼好抱怨的

我們秉持著一向節儉的個性,還是把所有的食物都給掃檯了!

今天的甜點是月光餅,飲料我們選了仙草茶

( 姊姊:我看到別桌有人在吃仙草冰,為什麼我們是月光餅?!T_T )




話說扮鬼臉碰巧被姊姊拍下來,沒想到晚上會看到差不多的畫面 =.=

吃完飯後在門口拍一張,就準備閃人啦!

離開三義的同時,姊姊忽然說要去頭份看剛生產完的容~

沒有準備的我們,只好手忙腳亂臨時買了九鼎軒的客家米食帶去給客家人 =.=

沒想到剛好碰到頭份在大拜拜還是什麼的,容家外面忽然變成夜市,整個水洩不通!

而且我們在人群中擠的時候旁邊的大廟忽然放起了超大聲的煙火,嚇得我屁滾尿流~

好不容易撥開人群擠進容家,發現這位小妞萌萌居然睡得超級安穩!

欸~這位小朋友!!外面這麼吵妳完全聽不見嗎?! =.= 果然是牛啊~




連哥哥姊姊在旁邊吵鬧蹦跳裝鬼臉,萌萌依舊不動如山

一開始陳小布跟小荔枝不太理我們這兩個怪叔叔怪阿姨

幸好我冰雪聰明的懂得去便利商店買布丁跟滿天星誘拐小朋友

果然我教這對兄妹把Open醬滿天星套在手上玩之後~

這兩個小朋友就完全對我們卸下心防

願意乖乖讓我們拍照啦~~哇哈哈哈!!

玩一玩小孩發現看看時間也晚了,還得回家做麵包哩!

趕緊告別辛苦的產婦跟辛苦的三個孩子的爸,還有兩個怪怪的小孩

一路趕回台北囉!

居鳩堂

營業電話:(037)879-879

營業地址: 苗栗縣三義鄉水美48號

http://037875366.travel-web.com.tw/

小城故事:http://www.31889.tw/




用LINE傳送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722

Facebook

20 則留言

  1. 原來你上週的胃痛是這不消化的東西!!XD
    PS.你的鬼臉是學小朋友的吧!!哈哈
    (芸芸::屁咧~~最好我白天會先知道!!)

    1. 是痛了以後還硬要吃這東西吧!XD
      只能說
      鬼臉,是我們牡羊座的專長,哈哈~

  2. 水晶餃看起來好好吃!!你真懂小孩耶~~用零食引誘這招很厲害喔^O^

    1. 水晶餃超好吃的
      又比水餃還大顆
      吃起來超痛快的說!!

      而且要拿小朋友感興趣的零食喔!
      這種無聊圈圈套手指的滿天星
      他們就會很愛!!! =.=

  3. 哈哈哈~~
    小朋友真的很愛做這種事~
    我也教過小朋友把滿天星套在手指上吃
    他們也吃的玩的很爽XD

  4. 嗯!這樣看起來的確不值得呀!
    不過店家可能覺得他們是賣FU的吧~哈哈!
    我喜歡他們的落地窗位子跟庭院,
    那個鯉魚池尼兒一定不會不小心栽進去
    他一定是故意跳進去的啦~機車小孩!^0^
     
    ~尼兒麻

  5. 他真的是水晶【餃】耶!!
    妳果然是熱愛這種QQ皮的人
    這個….看到我就覺得嘴巴好痠~XDDDD

  6. 這家環境不錯耶
    不過餐點~有小吃的感覺
    價錢~卻很餐廳價啊..呵呵

    1. 人家賣你庭園咩
      還有賣你氣氛囉~嘿嘿!
      我也覺得價格不便宜
      可是忍不住就是想去吃看看耶
      真是見鬼了 哇哈哈

    1. 有有有
      你也想套進去手指頭吃嗎
      我告訴你!!
      大人手指頭是套不進去的!!!!

  7. 客委會客家親愛的朋友您好:

    抱歉打擾了
    我是客委會客家商品募集的活動小組
    在部落格看到你的作品
    希望能有榮幸邀請您將三義九鼎軒相關文章投稿參與比賽

    我們有愛客人事物推文推圖的競賽
    寫下「愛客特‧我愛客家特色xxxxxx~」
    (xxx不限字數,請輸入推薦之客家人文特色或客家特色商品)

    獎品豐富 EeePC、來回機票、開心農場農民幣…等
    活動只到12/21號喔~
    活動網站http://eventblog2.yam.com/2009/ilovehakka/

    誠摯邀請您~商品募集活動-愛客特

  8. 這家小柚我之前也常常經過….
    但是每次都是去吃附近的"桐花村.."
    而沒進去這家…不過…九鼎軒的米食倒是吃了好幾次..
    下次來吃吃這家好了..
    謝謝分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