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4.26 仁山植物園賞桐-重慶豆漿、紅茶屋、礁溪蔥油餅、第一滷肉飯&肉羹

2009 / 04 / 30
163
98.04.26 仁山植物園賞桐-重慶豆漿、紅茶屋、礁溪蔥油餅、第一滷肉飯&肉羹 @愛吃鬼芸芸

話說桐花季又來啦!這次我們打算去宜蘭仁山賞花!

當然…一定要先吃飽飽,才有體力爬山的!

於是出發前,我們決定先到網路上赫赫有名的重慶豆漿吃早餐!

結果…..因為對重慶豆漿沒有很滿意…..

於是我們喝了紅茶屋..去吃了礁溪蔥油餅..吃了第一肉羹..跟宜蘭酒廠的紅麴香腸..

最後吃了滿肚子食物才到仁山植物園準備賞桐!

第一站來到的是重慶豆漿

星期天早晨10點多..雖然天空飄著毛毛細雨,排隊的人卻不少!

排隊之際油煙味不斷的飄過來,還沒坐進去呢!渾身都沾滿了濃濃的油煙味啦!

不過這也難免~重慶豆漿位於菜市場內,是不太可能做排煙設備啦…

黑嚕嚕的炸油鍋跟黑黑的炸油,看得我有點頭皮發麻

(天知道我根本是個一點潔癖都沒有胎哥鬼,但看到整鍋黑油還是會怕…)

菜單來一張,看得出來蛋餅賣很好啊~漲價勒!

在門口排隊就已經看得我心驚膽跳,所以我沒有點太多




只點了網友們大力推崇的炸蛋餅(NT.28)與一套燒餅油條(NT.25),還有一碗熱豆漿(NT.12)

長得實在不怎麼美味的蛋餅,胡椒倒像是不用錢的一般

我吃了一口就皺起眉頭..超重的油耗味跟超油膩的口感.. =.=…

沒有什麼味道的菜圃一點都沒有加分的效果.. =.=…..

姊姊說我不可以有太多情緒性的字眼..所以我簡單的說,它,完全不是我的菜!

( 嗚嗚~~~我好想吃巴克斯的蛋餅啊!!! )

至於這個燒餅油條也是謝謝再聯絡,冷又沒味道的燒餅 + 油吱吱又很韌的油條… =.=

依舊完全不是我的菜!!我想~網友口中重慶豆漿的美食….應該不適合我吧!

( 我這樣說有沒有很委婉???有沒有???有沒有!!! )

離開重慶豆漿路上我還在不斷碎碎唸,溫州街蔥油餅或是花蓮炸蛋蔥油餅好吃多了…

姊姊說他覺得礁溪的炸蛋蔥油餅也很好吃,於是我們決定前往礁溪彌補一下剛剛受創的心靈!

在到達姊姊停車的地方之前,意外的發現網路上也是赫赫有名的紅茶屋

早上十點多紅茶店前面客人絡繹不絕,妙啊!

原來是27年的老店啊!仔細一看,價格在台北市非常有競爭力耶!




大家有沒有注意到右上方寫的字?!大杯1,000 CC !小杯500cc!

我的天啊~~這是什麼天霸王的尺寸啊!!

還要抽號碼牌是吧,好好好~抽就抽!!

看到不少年輕人都買大杯的茶,反正才20元!

說到那個大杯的茶,我看到下巴掉下來,杯子未免也太太太太大了吧~~那是小水桶吧!!

我們兩個沒出息的老人只敢點兩個小杯,20元可以喝兩種口味也是不錯的啦~

分別點了紅茶跟百香果綠茶兩種口味,算是基本款

紅茶很奇妙的有不太熟悉的香氣( 我一度懷疑是人蔘的味道,但才10元怎麼可能有人蔘! )

百香綠茶中規中矩的用百香果醬汁調的,味道還可以!

才10元而已~~我們一點都不苛求!這樣的CP值我們非常滿意了!

接下來上高速公路一路飆向宜蘭,很快的就到礁溪了!

嗯~上回來排了三五十個人沒吃到,怨念很深,這次只排10來個人,我排!




果然過一個雪隧後蛋餅馬上便宜3塊錢,這兒的蔥油餅加蛋只要25元!

排隊的時候我目不轉睛的看著整組人馬如行雲流水般的流程

製作過程順暢手腳快,才會流動得快賣得多嘛!是吧是吧~

其中讓我最驚訝的是負責桿蔥油餅的年輕人手上拿的是…玻璃牛奶罐嗎?

動作非常俐落,一氣呵成的炸法讓我看傻了

炸好的蔥油餅會被丟在鐵架上瀝油,隨顧客喜好自己調味

值得稱許的是店家非常的愛乾淨,三不五時就會擦鐵架,換底下的紙張

炸油也是保持得非常清澈,而且是用有品牌的味全豬油炸的~

( 這跟剛剛我們吃的油膩膩黑媽媽的重慶豆漿是怎麼比呀~嘖嘖! )

礁溪蔥油餅的餅皮又香又甜又Q,口感非常好,難怪會大排長龍!

大把的生蔥沒有調味,有著生蔥特有的嗆辣味,姊姊很喜歡

雖然礁溪蔥油餅已經算是很不錯了,我還是喜歡溫州街跟花蓮炸蛋蔥油餅多一些!

礁溪蔥油餅地理位置算是好找吧!在礁溪路與育才路的交叉口..




吃完蔥油餅看看時間,唉呀!午餐時間到了呢!

於是我們前往衛斯理大介紹過的第一肉羹去吃午餐囉!

( 眾人:你們是人嗎?!到底要吃多少才會飽啊!是要不要去看油桐花啊! )

位於宜蘭市的第一肉羹在姊姊很愛的炸醬麵附近

姊姊找到第一肉羹後一直喃喃自語說他之前怎麼可能沒有發現這家店! =.=

這麼不起眼的店面,說真的要不是在地人,誰會知道這裡有好吃的東西啊!

菜單與營業時間

油豆腐 NT.10 + 筍絲(小) NT.15

油豆腐味道滷得挺透,吸飽肥吱吱的滷肉湯汁真夠味!

只要是筍絲我都愛,不挑!好吃的咧!

怕被當妖怪,我們只點了一碗大碗的滷肉飯(NT.25)

不知道是宜蘭的滷肉飯都長這樣,還是第一滷肉飯的滷肉比較不同?




肉絞得超級細碎,感覺好像是肉鬆或是魚鬆喔!很特別的口感~

整碗拌勻大口吃也是很痛快的啦!飯是我愛的粒粒分明,挺不賴的!

肉焿(大) NT.45 挺大一碗肉焿才賣45元實在是很物超所值!!

有著姊姊愛的大塊肉,肉質挺不賴的,如果味道淡一點更好~

( 草魚:什麼!連你這個重口味的人都說鹹!見鬼了!! )

吃到這邊我們也開始覺得好像吃太多了,決定拍拍屁股往仁山前進!

但是大家知道的,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當我們路過宜蘭酒廠去上洗手間的時候

不小心又~被紅麴香腸給吸引啦!明明記得紅麴香腸沒什麼好吃,還是卡陰的靠近並且買了!

這天遊客好少,烤這麼多香腸會有人買嗎?!

( 小姐:這你就不懂了~一台遊覽車就會把所有的香腸給搶光呀! )

是,是,是,沒吃過紅麴香腸就沒來過宜蘭,所以我們吃了!醬可以了吧!

這支高粱酒香腸酒味實在很重,分明是我媽每次買都會被我唾棄的那種

也不知道什麼理由,到酒廠看到香腸不買就不舒服,唉~




這次真的沒了,吃完香腸後我們終於甘願去仁山找油桐花啦!!!

重慶豆漿 重慶豆漿重慶豆漿重慶豆漿重慶豆漿重慶豆漿

營業電話:(02)2585-1098

營業地址:台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三段335巷32號

紅茶屋 紅茶屋紅茶屋紅茶屋紅茶屋紅茶屋紅茶屋

營業電話:(02)2594-1932

營業地址:台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三段335巷56號之1

礁溪蔥油餅 礁溪蔥油餅礁溪蔥油餅礁溪蔥油餅礁溪蔥油餅

營業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四段128號

第一肉羹 第一肉羹第一肉羹第一肉羹第一肉羹第一肉羹

營業電話:(03)932-3513

營業地址:宜蘭縣宜蘭市西後街21號

宜蘭酒廠

營業電話:(03)925-5589

營業地址:宜蘭縣宜蘭市舊城西路3號




用LINE傳送

按讚加入粉絲團


GA瀏覽人氣:163

Facebook

24 則留言

  1. 我到了酒廠也是不買甚麼就很難受
    但我是被紅麴冰棒給吸引啦
    畢竟才吃完渡小月..沒辦法吃香腸

    1. 真的有強迫症耶我們
      哈哈~

      誰說沒辦法吃
      我們都吃四攤小吃了
      還不是繼續吃香腸 
      ㄎㄎ

  2. 我發現宜蘭的肉羹除了那蒜味肉羹
    每家都長的好像…..= =
    話說回來這第一肉羹根本是在地人才會吃的吧!!!
    那扛棒也太小了!!!
    ps.我也是冈酒廠不買條香腸會怪怪的耶~~哈哈

    1. 會嗎
      我覺得宜蘭肉羹都長得好像
      都是"整塊肉"
      我還是比較喜歡吃"都是魚漿"的肉羹XD
      第一肉羹是在地人叫我們去吃的啊 
      哈哈 裡面看起來也都是在地人~

      是吼,明知道香腸不好吃還硬要吃
      真是有病耶我們 呵呵

  3. 阿姨
    看了那張照片
    我對於那家豆漿店還是沒啥印象
    哈哈…不過那街道是很熟悉啦~
    那間紅茶屋就真是厲害了
    我唸小學時就有了
    每次放學,都一定會買一杯10元的紅茶喝
    你看看它…數十年都沒漲價咧~
    上個月,經過紅茶屋那邊
    大概是下午3點多吧???
    紅茶屋就大排長龍…真是不懂…
    明明就天氣微涼,還是下午的鬼時間
    怎會為了紅茶,這樣排了那麼長的隊伍@@

    1. 豆漿店沒有印象沒關係也好
      哈哈 沒什麼需要去排隊 乖

      還好我們去紅茶屋只有排一兩分鐘
      不然我才不願意排咧,笑耶~

  4. 芸芸
    紅茶屋的怪味不是人蔘喲
    是它加了決明子和甘草的關係
    我蠻愛喝的,但自從要排很長的隊後我就懶的買了>"

    1. 是咩
      我也覺得不可能是人蔘
      哇哈哈 原來是加了決明子和甘草啊
      謝謝您的補充說明
      感謝感謝,讓我長知識呀!

      如果要排很長的隊,我也會懶得買XD

  5. 等會兒子起床後就要去宜蘭玩耶,
    不過真的沒精神像你們一樣去慢慢尋好吃的,
    只能看你的網誌流口水一下 ~
    我承認,我真的很懶,哈 ~

    1. 沒錯沒錯
      還是礁溪蔥油餅好一些
      不過溫州街蔥油餅跟花蓮炸蛋蔥油餅又更好一些 XD

  6. 七樓的久逃是久逃吧?
    (芸芸::妳是見鬼啦?)

    怪不得可以開一個美食篇
    妳們果然也是高手中的高手啊~
    那個魯肉飯看來很讚
    粒粒分明的肉,很像我家葉子媽會煮的款~

    還去賞花,你們也過的太愜意了吧!!

    1. 七樓的久逃當然是久逃!哈哈~
      有機會我帶你去埔里認識認識他啊!
      很妙的一個人~

      葉子媽是宜蘭人嗎
      聽說宜蘭人士這樣的煮法!
      賞花愜意嗎?!還好吧~哈哈!

  7. 是的,礁溪的魯肉飯的確都是細細的,飯也是粒粒QQ的!
    真的是百嚼不膩!!

    看到酒廠不買香腸的原因是被南投埔里鑽媽家那邊給制約住了吧!

    因為我也是被制約了…XD

  8. 紅茶屋什麼時候開始要抽號碼牌了啊
    生意好成這樣

    第一肉羹在板凳上排了一排的菜
    我很好奇那是在做什麼??

    1. 生意超好的耶
      聽說我們去的時候算是沒有排隊了~

      你沒說我還沒發現那邊有一排菜耶
      哈哈

  9. "怕被當妖怪,我們只點了一碗大碗的滷肉飯(NT.25)"

    怪了…你不是本來就是個妖怪嗎?
    吃超多又看不出胖…
    喵的咧…

    說~~你到底是吃啥仙丹!!!

    你這個愛吃妖怪..哈哈

    1. 我哪是妖怪
      我差遠了咧
      歡迎加入噗浪
      讓你見識妖怪軍團
      我可是小鳥胃呢

      我平常沒有吃很多啦
      有在節制好不好
      不然吃成這在早就變豬啦~~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